佛性

  一種觀念形成後,會控制你的一生,左右這個人的思想,以至於這個人的喜怒哀樂。這是後天形成的。如果這個東西時間長了,會溶在人的思想中,溶在真正自己的大腦中,它會形成一個人的秉性。

  形成的觀念,會阻礙著、控制著你的一生。人的觀念往往是自私以至更不好的,所以又會產生思想業力,人又被業力控制著。人是靠主元神主宰著,主元神麻痺被觀念代替的時候,那麼就是你無條件投降了,生命被這些東西左右了。

  你自己是先天的自己,他是不變的。但人認識事物往往容易形成一種觀念,而這種觀念就不是自己。不形成任何觀念,看問題都有自己善良本性的見解,真正自己的見解,慈善主斷這件事情。你自己越顯露出自己的時候,你的思想越是高的,越是歸真的,就越是帶有你先天的善良本性境界。人身體的物質組成在極微觀下、在極微觀下的微粒中,就構成了人的本性,那個東西是不變的。排除思想框框,人善良的脾氣、秉性、特性、特點就容易體察出來,那是真正的自己。

  主元神不會因為自己產生的觀念而改變。主元神不會因為自己產生的觀念而把主元神的本質都變化了。他可以由於人的各種觀念、各種業力,把人的本性埋沒、覆蓋起來,完全都包圍起來,顯不出本性來了,可是他是不會改變的。因為業力沒有那麼細微的物質。業力是在常人中造的,常人中的物質。這個東西達不到那麼微觀。而在人造就人的生命的時候,那是極微觀的物質。所以,它摻不進去,只是人的本性被埋沒了。本性對事物有他的看法。如果真能破除後天形成的觀念返出人本性的看法來,那就是你來的那個地方,你初期形成的觀念,就是你初期造就你的地方的觀念。但破除後天的意識觀念很難,因為這就是修煉。

  法在不同層次有不同體現。在這個層次有這個層次體現。你是在這一層次產生的生命,那麼你就和這一層法的觀念是一樣的。你的真本性返出來,那麼你的認識標準就在這兒,那個標準就是你自己。

  業力沒有真、善、忍的標準,它按照它形成這個觀念時的標準來衡量事物,可能成為常人所說的老滑頭,或老於世故的人,這也就是人在修煉的時候產生不同的思想業力在起作用,阻礙著修煉。人要是沒有業力的阻礙,那修起來是很容易的。這個業力是在前幾年一個甚麼狀態下,甚麼道德標準狀態下形成的,那麼,它就用這樣的標準衡量事物。如果這個東西形成多了,那麼,人的一生都會受它左右。形成的觀念認為好和壞,人就認為這個好和壞,就認為應該這麼這麼做,可是他自己沒有了。他自己完全被他自己後天形成的非善良的後天觀念包圍、蓋住了。他自己真正好和壞的衡量標準就沒有了。

  觀念是大腦思想裏形成的,觀念產生的思想業是在人的頭上形成的一個業力團。善念?釋教講一動念就是業。其實所謂的善念站在更高衡量標準上看,用真、善、忍更高標準的要求也會發生變化。

  就是活在世上的常人都找不到自己,這個觀念還不只左右人的一生,它要一直左右下去。甚麼時候發生改變了,甚麼時候去掉。否則,它一直左右下去。這個觀念越來越強大的時候,真是他自己就沒有了。現在講業滾業,都滾到這個成度了。你看那些常人,整天都不知道自己在幹啥!為甚麼活著。

  不同的人,不同的根基,不同的悟性,就是講這個道理。有人能悟到就是他的佛性能返出來了,他能夠有希望。有的人悟不到就是被後天意識觀念埋的太深了,沒有希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