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和修煉是兩回事

  耶穌也是如來這個層次的。如來過去是佛裏邊最低的。過去如來以下不叫佛,叫菩薩、羅漢。每個如來有自己的天國。在我們銀河系中有一百多個如來。也就是說有一百多個佛的天國世界。每個世界由一個如來主持。每個天國世界的如來都有自己的一套修煉方法,自己的一套度人的方法。自己的世界的形成與他自己的修煉有直接的關係。他自己世界的構成也是由修煉得到的。可是,這個世界的形成不是近代人能修成的,都是無數無數億年就已經形成了。

  這裏邊有個問題。我們常人覺的修煉多掌握一些修煉的方法,多知道一些宗教中其它宗教中的東西,來豐富人的頭腦。人們都把它當成常人中的智慧、知識。其實,它不是常人中的知識,不能用常人的觀念去理解。為甚麼說人修煉必須得重心性修煉,道家講重德?就是因為這個宇宙存在著一個法,存在著一個特性。這個宇宙特性在不同的層次對不同的生命有不同的要求。人在常人這個層次中,就要符合常人的道德標準。即為甚麼不重德就上不去呢?就是因為超出常人這一層次的有天人的標準,如果你不符合這一層,那麼你就上不來。為甚麼天上的神能掉下來哪?!羅漢修不好也要掉下來呢?就是因為不符合那一層次的標準了。

  那麼,這個銀河系有一百多個天國,每個天國裏面有一個如來主持著他的天國。他的天國的特性構成也是他的修煉方法所構成。我們發現無論是宗教或者是其它修煉方法,表面上的動作是很簡單的,一打坐,一結印就完了。道家再多也是很簡單的幾個動作。他為甚麼就能達到高度的佛、菩薩、羅漢的境界呢?就是因為他真正的功的演化是極其複雜的。把人的細胞都得演化,有那麼多的神通都得演化出來,而且有許許多多人還不知道的東西,適應不同層次的東西都得演化出來。舉個例子說,比常人社會最複雜的精密儀器還要複雜,是人所不能及的。所以在修煉界有這麼一句話,叫作修在自己,功在師父。也就是說,真正的修煉方法,人雖然在道家講到了修煉方法,可是只是個表面道理和願望,只是概念上的東西。真要想達到能夠修煉出真正的高能量物質的功,那就必須有自己的願望,想要這樣做。可是,真正的在另外空間裏的演化是極其複雜的,是人不能做的,都是師父來做。

  那麼,這裏就有一個問題,如果要是摻練了其它法門的東西就會出問題。過去不讓和尚接觸其它法門,寺院中歷代嚴禁和尚看其它法門的書。現在的和尚都亂了。過去世俗間的東西都不准有,而且其它法門中的書是絕對禁止看的,就是因為必須叫他有個單一的修煉方法,把住一門修的。思想、意念中都是這一法門的東西,他才能穩固的往上修,一條路往上走。不然的話,你摻了其它法門的東西,就像一個電視機,要放進去一個照像機的零件,馬上電視機就壞了,就是這個意思。一摻練整個功都亂了,從而再修不上去了。真假也難辨,要摻了邪的、假的東西,那你整個就可能白修了。師父也沒辦法,那是你心性有問題。

  功的演化是極其複雜的,可是人們都把它當成常人中的理論。基督教的我學點,佛教的我學點,道教的我學點,儒教的我學點,可以叫甚麼多教同堂,其實是胡來。這就是末法時期出來的這麼一個最大的問題。人都有佛性在,都想要修煉,都想要向善。可是,人們都把它當成常人中的理論了。常人中的技能可能多學一點好一點。可是它已經是亂之又亂了,根本無法修煉了,根本就沒有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