溶於法中

  目前大法學員越來越多,而且有後來者在感性認識居上之勢,沒有當初社會上極左思想的障礙,沒有觀念上的認識過程,不需要在集體學法時佔用大量時間討論了,那麼就應該用大量的時間來學法,儘快提高,思想中裝的越多變化越快。

  過去我講過甚麼是好人,甚麼是壞人。不是有人表現出幹壞事了此人就是壞人,幹好事了此人就是好人。有的人滿腦子都是壞思想只是沒表現出來或更加隱蔽圓滑,但此人卻是真正的壞人,而有的人本來不錯只是偶爾的幹了錯事,此人不一定是壞人,那麼到底怎樣理解好人與壞人呢?

  人就像一個容器,裝進去甚麼就是甚麼。人通過眼睛、耳朵看到聽到的都是文藝作品中的暴力、色情、勾心鬥角和現實社會中的利益爭鬥,拜金觀念以至其它魔性的表現等等,裝進的都是這些東西,這樣的人就是真正的壞人,不管他表現的怎樣,人的行為是思想所支配的,一腦子這種東西的人能幹出甚麼事來呢?只是人們都多多少少有不同成度的思想污染問題,對表現出來的問題覺察不到了。因為社會的不正確導向,反映在各個領域裏,不知不覺的改變著人,毒害著人類,還在造就著大量的所謂反傳統、反正統、反道德觀念的魔性人類,這才是真正憂心的哪!即使社會經濟搞上去了,也會敗在這些人手上,因為他們沒有人的思想。

  相反,一個人接受著人類千百年來善良的傳統思想,信仰正統的人的行為與規範,裝進去的都是好東西,那麼這個人的行為是甚麼樣呢?無論此人表不表現出來都是一個真正的好人。

  作為學員,腦子裝進去的都是大法,那麼此人一定是真正的修煉者。所以在學法的問題上要有一個清醒的認識,多看書、多讀書,是真正提高的關鍵。再說清楚點,只要看大法你就在變,只要看大法你就在提高,大法的無邊內涵加上輔助手段煉功,就會使你們圓滿。集體讀與個人看都一樣。

  古人有句話叫:朝聞道,夕可死。當今人類能真正知其涵義的已無人可數,你們知道嗎?一個人的思想裏已經裝進了法,那麼裝進了法的那一部份不就是同化於法了嗎?聞道者死後那一部份將去哪裏呢?我要叫你們多學法,多去執著心,放下人的各種觀念,是要叫你們帶走的不只是一部份,而是圓滿。


李洪志
一九九八年八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