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法與佛教

  人們一提到佛,那麼,很多人就聯想到佛教。其實,佛教只是佛法在人世間的表現的一種形式,然而佛法在世間還有其它的表現形式,也就是說佛教代表不了佛法的全部。

  就其佛教而言,也不全部都是釋迦牟尼佛所傳的。在世間上還有其它的佛教,也不把釋迦牟尼佛當作教主,甚至有些根本就與釋迦牟尼佛沒有關係。如西藏佛教的黃教,他們所供奉的是大日如來,而且黃教只把釋迦牟尼佛說成是大日如來的一個法身佛;而藏傳佛教的白教所供奉的是密勒日巴,根本與釋迦牟尼佛沒有關係,也不提釋教的事。當時,信徒們連釋迦牟尼佛的名號也不知道,根本不知釋迦牟尼佛是誰。藏傳佛教其它教種對釋迦牟尼佛的認識也不同。小乘佛教一向認為他們是釋迦牟尼佛的正傳佛教,因為他們確實從形式上繼承了釋迦牟尼佛時代的修煉形式,保持了原有的戒律與服飾,並且只供奉釋迦牟尼佛一人。而中國漢地的佛教卻是經過改良後傳入中國的,修煉形式上也完全不同了,成了多佛的信奉,不只是釋迦牟尼佛一人了。戒律也增加了一倍,同時加進了古代漢地的民間宗教儀式,法事中還採用了木魚、撞鐘、鑼鼓等中國樂器,服飾也改穿中國古人的民裝衣服,改稱為大乘佛教,這與當初的釋迦牟尼佛教差別已經非常大了,所以當時小乘佛教不承認大乘佛教是釋教。

  這是從佛教中講佛法與佛教的關係。那麼,我們再從歷史上講一講。在西方社會出土的古希臘文化中也發現了卍字的圖形。其實,大洪水之前上古時代,他們也是信奉佛的。大洪水時有一些住在西亞與喜馬拉雅山西南一帶的古希臘人種存活了下來,就是現在的白種印度人,當時叫婆羅門。其實,婆羅門教開始信奉的是佛,是上古希臘人信奉的佛的繼承,當時他們把佛叫作神。過了大約一千年,婆羅門教開始改良,就像現代佛教的大乘佛教中的改良、西藏佛教的改良及日本佛教的改良等等。等到了一千多年以後的古印度,婆羅門教進入到末法時期時,人們開始了佛之外的雜亂信奉,此時的婆羅門已沒有人信佛,而信的都是魔了,出現殺生供牲的情況。到了釋迦牟尼佛出世時,婆羅門教已經完全變成了邪教。這不是說佛怎麼樣了,而是宗教變邪了。在印度古代遺留的文物中,也可以找到婆羅門教早期所留下的山洞造像等,所雕刻的神像都是佛的形像。這在我們漢地佛教雕刻的佛像中也能見到,如幾大石窟中有兩佛對坐的造像等。佛還是佛,是宗教邪變了。宗教代表不了神佛,是人心不好了變異了宗教。

  這一切說明佛法是永恆的,佛法是宇宙的特性,是偉大的佛法造就了佛,而不是釋迦牟尼佛造就了佛法,是釋迦牟尼佛悟到了佛法,證悟了自己的果位。

  我再從這一期人類文明說一說。你們知道嗎,道是神的一種,佛也是神的一種,而耶和華和耶穌及聖瑪利亞也是神的一種,是修煉的目標與證悟到的對宇宙大法認識的不同而得到的果位與外形的不同。龐大的天體是佛法造就的,而不是這些佛、道、神造就的。這是人能知道的,人不知道的還不知道有多少呢!釋迦牟尼佛不是說光是如來佛多的就如恆河的沙子一樣多嗎?這些佛講出的法能和釋迦牟尼佛講的一樣嗎?他們要來人世間傳法,能和釋迦牟尼佛以前講的一字不差而相同嗎?當年在釋迦牟尼佛之前來傳法的六佛講的是釋迦牟尼佛講的法嗎?那麼,佛教中講的未來佛彌勒佛要來世間講法,會重複釋迦牟尼佛的話嗎?我看到當今佛教變成了這個樣子心裏很難受,愚迷宗教本身而不是真修。偽君子、宗教痞子嚴重的敗壞著修煉的場所及出家人。說起來並不奇怪,其實釋迦牟尼佛早已講過末法時期的狀態,現代佛教與後期的婆羅門教還相差多少?

  當今我再一次來世間傳法,而且是直接傳宇宙的根本大法。有些人不敢承認,不是出於修煉,而是出於維護宗教本身及常人的感情在起作用,他們以為宗教就像佛一樣。還有的人出自於在佛教中的威望受到了衝擊,動了常人之心起來反對,這種執著還小嗎?至於那些別有用心的人,是佛法和佛都敢罵的,早已是地獄之鬼了,只是陽壽還未到而已。他們一向以甚麼宗教的學者自居,可是對佛法他們真正知道多少!往往人們一提到佛,他們馬上聯想到佛教;一提到佛家,他們就感到提的是成了他們家的佛教;人們一提到佛法,他們就以為是他知道的那些東西了。全世界有許多長期在深山裏修煉的人,他們有許多也是按照不同的佛家修煉方法在修,千百年來,一直傳承著,與釋教沒有任何關係。連這些名詞概念都分不清的宗教痞子,有甚麼資格批評法輪大法?當年耶穌的出現觸怒了猶太教,二千五百年前釋迦牟尼佛的出現觸動了婆羅門教。歷史上的正面教訓對人好像永遠也不能引以為戒,相反的人總是為自己的利益引用反面教訓為戒。宇宙中有成、住、壞的規律,一切都不會長久不變,不同時期都有佛下世傳法度人,歷史就是這樣發展著,未來的人類同樣會聞到佛法。

李洪志
一九九八年十二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