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五 講

法輪圖形

  我們法輪大法的標記是法輪。有功能的人,能看到這個法輪是旋轉的,我們那個小法輪章也是一樣,他在旋轉著。我們是按照宇宙真、善、忍的特性,在指導我們修煉。按照宇宙的演化原理在煉,所以我們這個功煉的是夠大的。從某種意義上講,這個法輪圖形是宇宙的縮影。佛家把十方世界視為一個宇宙概念,四面八方,八個方位,可能有的人能看到他上下存在著一根功柱,所以加上上下,正好十方世界,構成這個宇宙,代表著佛家對宇宙的概括。

  當然這個宇宙中有無數的星系,包括我們銀河系在內。整個宇宙在運動著,整個宇宙中所有的星系也都在運動著,所以這個圖形裏邊的太極和小的卍字符也在旋轉著,整個法輪也在旋轉著,而中間這個大的卍字符也在旋轉著。從某種意義上講,這象徵我們銀河系,同時也因為我們是佛家的,所以中心是佛家的符號,這是從表面上看。所有不同物質都有在另外空間的存在形式,在另外空間裏是一個極其豐富、極其複雜的一個演化過程和存在形式。這個法輪圖形是宇宙的縮影,他在其它各個空間也有他存在的形式、演化過程,所以我說是一個世界。

  法輪在順時針旋轉的時候,能自動吸取宇宙中的能量;逆時針旋轉的時候,能發放能量。內旋(順時針)度己,外旋(逆時針)度人,是我們這個功法的特點。有人說了:我們是佛家的,為甚麼還有太極呢?這個太極不是道家的嗎?因為我們的功煉的很大,等於煉的是整個宇宙。那麼大家想一想,這個宇宙中有兩大家,佛、道兩大家,排除哪一家都構不成完整的宇宙,都不能說是完整的宇宙,所以我們這裏有道家的東西。有人講了:那也不只是道家呀,還有甚麼基督教、儒教,其它的教等等。我告訴大家,儒教修煉到了極高層次上,它是歸為道家的;而西方有許多宗教修煉到高層次上之後,它是歸為佛家的,它是屬於佛家一個體系的。就這麼兩大體系。

  那為甚麼太極圖還有兩個上紅下藍,還有兩個上紅下黑的呢?我們一般所知道的,認為太極是黑白兩種物質構成的,陰陽兩氣嘛。那是站在一個很淺的層次中去認識的,在不同空間有不同空間的顯示。在最高層次中的顯示,他的顏色就是這樣的。我們一般認為的道就是上紅下黑這種顏色的。舉個例子說吧,我們有些人開了天目,發現用眼睛看上去是紅的,在另外只相差一層的空間中看他卻是綠的。那個金黃的在另外空間裏看發現卻是紫的,他有這樣一個反差,就是不同空間顏色也發生了不同變化。上紅下藍的太極是屬於先天大道的,包括奇門修煉法門。四面的小卍字符是佛家的,這和中間都是一樣的,都是佛家的。這個法輪顏色比較鮮豔,我們把他作為法輪大法的標記。

  我們大家通過天目看到那個法輪並不一定是這種顏色的,這個底色會變,但是圖案不會變。我給你下的小腹部位的法輪在旋轉的時候,你天目看到可能是紅的,可能是紫的,可能是綠的,也可能是無色的。赤橙黃綠青藍紫,他的底色在不斷的變化著顏色,所以你看到的可能是其它顏色,但是裏邊的卍字符、太極的顏色圖案不會變。我們覺的這個圖案的底色比較好看,我們就把他固定下來。有功能的人可以透過這層空間看到許許多多的東西。

  有人說了:這個卍字符好像希特勒那個東西。跟大家講,這個符號本身沒有甚麼階級概念。有人說:這個角要是朝向這邊歪就是希特勒那東西了。不在這個,這兩邊都是旋轉的。我們人類社會普遍認識這個圖案是在二千五百年前,是在釋迦牟尼時代認識他的。希特勒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時候到現在才幾十年,他是盜用了這個東西。但它的顏色和我們不一樣,它是黑的,而且它是尖朝上,立起來了,立著用的。這個法輪就講這麼多了,我們只講了他的表面形式。

  那麼這個卍字符在我們佛家視為甚麼呢?有人說是吉祥如意,這是常人中的解釋。我告訴大家,卍字符是佛的層次的標誌,只有達到佛的層次才有。菩薩、羅漢沒有,但大菩薩、四大菩薩都有。我們看到這些大菩薩都遠遠的超過了一般佛的層次,甚至於比如來都高。超過如來層次的佛多的數不勝數。如來只有一個卍字符,達到如來以上的層次,卍字符就多起來了。超過如來一倍就有兩個卍字符,再超過就有三個、四個、五個的,多的滿身都是。腦袋上、肩頭上、膝蓋上都會出現;擱不下時,手心、手指肚、腳心、腳趾肚等處都會出現。隨著層次不斷提高,卍字符會不斷的增多,所以卍字符是代表佛的層次的,佛的層次越高,卍字符就越多。

奇門功法

  除了佛道兩家功法之外,還有一種奇門功法,他自己叫作奇門修煉。我們一般常人對修煉功法有這樣一種認識:從中國古代一直到今天,人們認為佛道兩家的功法是正統的修煉方法,也把它叫作正法門修煉。這個奇門功法是從來不公布於世的,很少人知道它的存在,只是從藝術作品中聽說過。

  奇門功法有沒有?有。我在修煉過程中,特別是後些年我遇到過三位奇門中高人,給我傳了他們一門中的精華,非常獨特的東西,非常好。就是因為他的東西很獨特,所以煉出來的東西非常古怪,不能被一般人所理解。而且還講一句話,叫作非佛非道,不修佛,不修道。人們一聽不修佛也不修道,就把它叫作旁門左道,它自己叫奇門功法。叫旁門左道是有貶意的,但沒有反意,不是說它是邪法,這一點是肯定的。從字面上理解也沒有邪法的意思。歷來把佛、道功法稱為正法門修煉,它這種功法不被人認識的時候,人們說它是旁門,旁邊的門,不是正法門。那左道呢?左就是笨的意思,笨道。左,在中國古代名詞中往往把它說成是笨,旁門左道有這樣一層意思。

  為甚麼它不是邪法呢?因為它也有嚴格的心性要求,它也是按照宇宙的特性在修煉,它也不違反這個宇宙特性、宇宙的規律,它也不幹壞事,所以不能說它是邪法。因為不是我們這個宇宙的特性符合了佛道兩家的修煉方法,而是佛道兩家的修煉方法符合了宇宙的特性,才成為正法。奇門功法修煉要符合這個宇宙的特性,那麼它就不是邪法,同樣是正法,因為衡量好壞、善惡的標準是宇宙特性。它按照宇宙的特性去修,所以它也是正路的,只不過它的要求特點和佛道兩家不一樣。它也不講廣泛傳徒弟,傳的面積很小。道家傳功,教一大批徒弟,可是其中只有一個徒弟是真傳的;佛家講普度眾生,誰能修誰修。

  奇門功法在承傳上都不能找倆個人的,而是在相當長的歷史時期選定一個人傳的,所以它那個東西歷來都不能被常人看的見。當然在氣功高潮中,我發現這個功法當中有少部份人也出來傳功。可是傳來傳去他發現不行,因為有些東西他師父根本就不讓他傳的。你要想傳功,你就不能挑人了,來的人,心性高低在不同層次中。抱著不同觀念來學的,甚麼樣的人都有,你就沒法挑徒弟傳。所以奇門功法普及不行,容易出現危險,因為它那東西很特殊。

  有人想了,佛家修佛,道家修真人,那奇門功法修成了算甚麼呢?他是散仙,他沒有固定的宇宙世界範圍。大家知道,如來佛、釋迦牟尼有娑婆世界;阿彌陀佛有極樂世界;藥師佛有琉璃世界;各如來和大佛有自己的世界。每一個大覺者都有他自己組織的一個天國,他的很多弟子生活在裏面。而奇門功法它沒有固定的宇宙範圍,他只是像個遊神散仙。

練邪法

  甚麼是練邪法呢?有這麼幾種形式:有一種人是專練邪法的,因為這個東西在歷代也有人傳。為甚麼傳這個東西呢?因為他追求常人中的名啊、利啊、發財啊,他講這個。當然他心性不高,他不會得功的。他會得甚麼呢?業力。人的業力要是大的時候,也會形成一種能量。但是他沒有層次,他比起煉功人是比不了,可是比起常人來卻能夠制約於常人。因為這種東西也是能量的體現,密集度很大的時候,也可以把人體的功能加強,也能起到這樣一種作用,所以歷來也有些人傳這個東西。他說:我做壞事,罵人,我就長功。他不是長功,實際就是加強了這種黑色物質的密度,因為做壞事可以得到黑色物質——業力。所以他也能夠使身上自帶的那點小功能,受這種業力的加強,也能夠產生點小功能,卻做不了甚麼大事。這種人認為,做壞事也能長功,他有這種說法。

  有人講甚麼道高一尺,魔高一丈。那是常人中的一種邪說,那魔永遠也不會高出道的。有這樣一種情況,我們人類所了解的宇宙只是無數個宇宙中的一個小宇宙,我們簡稱宇宙。我們這個宇宙每次經過了久遠年代以後,都會發生一起宇宙的大災難。這一場災難就使宇宙中的一切,包括星球都能夠毀滅,宇宙中的一切生命都可以毀滅。宇宙運動也是有規律的,我們本次宇宙也不只是人類變壞了,有許多生命已經看到了一個情況,就目前而言,這個宇宙空間中早就發生大爆炸了。現在天文學家看不到,是因為我們現在用最大的望遠鏡去看的時候,看到的光景是十五萬光年以前的事情。要想看到現在天體的變化,那得十五萬光年以後才能看的到,那相當久遠的。

  目前整個宇宙已經發生了一種很大的變化,每次發生這種變化的時候,整個宇宙中的生命全部處於毀滅,完全處於毀滅狀態。每一次發生這個情況的時候,都要把宇宙中以前存在的這種特性和裏邊的物質都得炸光,一般的都被炸死了,可是歷次都沒有炸乾淨。當新的宇宙被極高極高的大覺者們從新組建起來之後,裏邊卻有一些沒有被炸死的。大覺者們去組建這個宇宙都是按照他自己那個特性,自己的標準去建造這個宇宙的,所以和上一個時期的宇宙的特性有所不同。

  沒有被炸死的,就抱著原來那種特性、那種理去在這個宇宙中行事。新組建出來的這個宇宙是按照新的宇宙特性、這個理在行事。所以沒有被炸死的就成了干擾宇宙理的魔了。可是它也不是那麼壞,它只不過是按照上一個周期宇宙的特性在行事,這就是人們所說的天魔。但是它對常人卻沒有甚麼威脅,它根本就不傷害人,它只是抱著它那個理在做事。過去這個是不准常人知道的,我說超出如來層次很高境界的佛多的是,那個魔算甚麼,相比之下很小很小。老、病、死也是一種魔,但這也是維護宇宙特性而生的。

  佛教中講六道輪迴,講出了一個修羅道的問題,其實就是不同空間的生物,但不具備人的本性。在大覺者看來,它那是極低極低的,特別無能的,但是在常人眼中很可怕,它有一定能量存在,它把常人視為獸類,所以喜歡吃人。這些年當中,它也跑出來傳功。它算是甚麼東西,它長的能像人樣嗎?很嚇人的,學了它的東西,就得去它那兒和它們同類。有些人練功的時候,思想不正確,符合了它的想法的時候,它就來教你。一正壓百邪,你不追求的時候,誰也不敢動你。你要是產生邪念,追求不好的東西,它就來幫你,你就修到魔道上去了,會出現這個問題。

  還有一種情況叫作不自覺的練邪法。甚麼叫不自覺練邪法?就是人在不知道的情況下練了邪法了。這個事情非常普遍,簡直太多了。就像我那天講過的,有許多人練功思想不正確,你看他在那站樁,累的手直哆嗦,腿也直哆嗦。可他腦子沒有閒著,他想:物價要漲了,我得去買點,練完功我就去買,不然的話就漲價。有人想了:單位裏現在分房子了,這房子有沒有我的?分房子的人怎麼怎麼跟我不對付。越想越生氣,他肯定不給我房子,我怎麼跟他打……甚麼念頭都有。就像我講的,從他們家一直叨到國家大事,說到生氣的地方越說越來氣。

  煉功得重德,我們在煉功的時候,你不想好事,也不能夠想壞事,最好是甚麼也不想。因為在低層次上煉功的時候要打些基礎,而這基礎卻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因為人的意念活動在起著一定的作用。大家想一想,你的功裏邊加進些甚麼東西,你練出那個東西能是好的嗎?它能不黑乎乎的嗎?有多少人不是抱著這種想法在練功啊?你為甚麼老練功不祛病啊?在練功場有些人沒有想那些壞事,可是老抱著一種求功能、求這求那的、各種心態、各種強烈的慾望在練。其實,已經在不自覺的練了邪法了,你要說他練邪法,他可不高興了:我是哪個氣功大師教我的。可是那個氣功大師叫你重德,你重了沒有?你練功的時候,你盡加進一些不好的意念,你說你能練出好的東西嗎?就是這個問題,這是屬於不自覺的練邪法,非常普遍的。

男女雙修

  在修煉界有這麼一種修煉方法,叫作男女雙修。大家可能看到在西藏密宗修煉方法中,在雕刻的佛像或畫像中,看到一個男體抱著一個女體在修煉。而男體有的時候表現形式是佛,抱著一個一絲不掛的女人;也有佛的變化身,變的牛頭馬面金剛像,抱著一個女體,也是一絲不掛的。為甚麼會這樣呢?我們首先跟大家說明這個問題。我們地球上,不只是我們中國受了儒家影響,我們整個人類,在上幾個世紀的古代,人類的道德觀念都差不多少。所以這種修煉方法其實不來源於我們這個地球,它是另外星球傳來的,但是這種方法確實能夠修煉。這種修煉方法當時傳入我們中國的時候,就是因為它有男女雙修和一些秘煉的部份,不能被中國人所接受,所以在唐代會昌年間被漢地皇帝給取消了。不允許它在漢地流傳,那時叫唐密。但它在西藏那個特殊的環境下,特殊的地區,它流傳下來了。為甚麼會這樣修煉呢?男女雙修的目地是要採陰補陽、採陽補陰,互補互修,達到一種陰陽平衡的目地。

  大家知道,不管佛家也好,道家也好,特別是道家陰陽學說講了,人體自有陰陽存在。因為人體有陰陽存在,人體才能夠修煉出各種功能、元嬰、嬰孩、法身等生命體。因為有陰陽存在,所以就能夠修煉出許許多多的生命體。不論是男身還是女身,都是一樣的,在丹田那塊田上都能夠生成,這個說法很有道理。道家往往把上半身視為陽,下半身視為陰;也有把後背視為陽,前身視為陰;還有把人的身體左側視為陽,右側視為陰。我們中國有男左女右這個說法,也是從這兒來的,很有道理。因為人身自有陰陽存在,在陰陽的相互作用下,自身就能達到陰陽平衡,也就能夠產生出許許多多的生命體。

  這就說明一個問題,我們不採用男女雙修的修煉方法,同樣可以修到很高層次中去。如果採用男女雙修的方法修煉,如果掌握不好,就會入魔,就成了邪法。在很高層次上密宗要想採用男女雙修,必須這個和尚、喇嘛修煉到很高層次中去。那個時候他的師父帶著他進行這種修煉,因為他心性很高,他能把握住,不流於邪的東西。而心性很低的人是絕對不能夠採用的,採用了就是入邪法,保證的。因為心性有限,在常人境界中慾望的心沒去,色心沒去,心性的尺度在那裏了,保證一用就是邪的。所以我們講了,隨便在低層次上傳,那就是傳邪法。

  這些年也有不少氣功師傳男女雙修。奇怪在哪兒呢?道家也出現了男女雙修的修煉方法,而且不是現在出現的,從唐代就開始了。道家怎麼出現男女雙修了?道家太極學說,身體是個小宇宙,自有陰陽。真正的正傳大法都是經過一個久遠年代流傳下來的,隨意的改動,隨意的加進任何東西都會搞亂那一法門的東西,使他不能夠達到修煉圓滿的目地。所以那個功法裏沒有男女雙修的東西,千萬不要去修,用了,就出偏,就出問題。特別是我們法輪大法這一法門,沒有男女雙修,也不講這個。這個問題,我們就是這麼看的。

性命雙修

  性命雙修這個問題已經和大家闡述過了。性命雙修就是除了修煉心性外,同時又修命,也就是說,改變本體。在改變的過程當中,人的細胞逐漸的被高能量物質代替的時候,會減緩衰老。身體呈現出向年輕人方向退,逐漸的退,逐漸的轉化,最後完全被高能量物質代替的時候,那麼這個人的身體已經完全轉化成另外一種物質身體了。那種身體就像我講的走出五行了,不在五行中,他的身體就是一個不壞的身體了。

  廟裏修煉只是修性,所以不講手法,不講修命,它講涅槃。釋迦牟尼傳的方法就講涅槃,其實釋迦牟尼自己有高深大法,本體完全可以轉化成高能量物質帶走。他為了留下這種修法,他自己就涅槃了。他為甚麼這樣教呢?他就是為了讓人最大限度的放棄執著心,甚麼都放棄,最後連身體都放棄了,所有的心都沒有了。他為了讓人最大限度的做到這一步,就走了涅槃這條路,所以歷代和尚也都走涅槃這條路。涅槃就是和尚死了,肉身扔了,他自己的元神帶著功上去了。

  道家重點落在修命上,因為他選徒弟,不講普度眾生,他面對的是非常好、非常好的人,所以他就講了術類的東西,他講如何去修命的問題了。而在佛家這個特定修煉方法上,特別是佛教這個修煉方法上就不能講這個。不是都不講,有許多高深的佛家大法中也是講的,我們這個法門就講。我們法輪大法這一門本體也要,元嬰也要,這兩個是有區別的。元嬰也是一種高能量物質構成的身體,可他卻不能夠隨便顯現在我們這個空間,而要想在這個空間長期保持和常人一樣的形像,必須有我們的本體。所以這個本體轉化之後,雖然他的細胞被高能量物質代替了,可是他的分子排列程序沒有發生變化,所以看上去和正常人身體差不多少。可還是有區別的,也就是說,這個身體可進入另外空間。

  性命雙修的功法,從外觀上給人感覺很年輕,看上去這個人和實際年齡相差很大。那一天有人問我:老師,你看我有多大歲數了?其實呢,她快七十歲了,表面上看才四十多歲。沒有皺紋,臉上光光的,白白的,白裏透紅,這哪像快七十歲的人哪。我們煉法輪大法的人會出現這個情況。說句笑話,年輕的姑娘總好做美容,皮膚想變的白一點,好一點。我說你就真正的煉性命雙修的功法,自然就達到這一步,保證你不用去做美容。這方面的例子我們就不舉了。過去因為各行各業老年人比較多,人家就把我當成年輕人,現在好了,各行各業年輕人比較多。其實我也不年輕了,再奔就五十歲去了,現在都四十三歲了。

法身

  佛像上為甚麼會有一個場?有許多人解釋不了,也有人說:佛像上有個場是因為和尚對著佛像念經所產生的,也就是說和尚對著修煉所產生的場。和尚修煉也好,誰修煉也好,可是這種能量是散射的,不定向的,應該整個佛堂的地上、棚上、牆上都有均等的場。那為甚麼偏偏佛像上的場那麼強呢?特別是在深山裏,或者是在哪個山洞裏,或者岩石上雕刻的佛像,往往都有一個場存在。為甚麼會出現這個場呢?有的人這麼解釋,那麼解釋,怎麼解釋也解釋不通。其實佛像上有那個場是因為佛像上有一個覺者的法身。那個覺者的法身在那裏,所以它會有能量的。

  釋迦牟尼也好,觀音菩薩也好,如果歷史上確有其人的話,大家想想,他修煉的時候,他是不是也是煉功人呢?人修煉到出世間法以外相當高的一定層次上之後,就會產生法身。法身是在人的丹田部位產生的,是由法和功構成的,是在另外空間體現出來的。法身具備他本人很大的威力,但是法身的意識,法身的思想卻受著主體的控制。可法身自己又是一個完整的、獨立的、實實在在的個體的生命,所以又能夠自己獨立做任何事情。法身做的事情和人的主意識想要做的事情是一樣的,一模一樣的。那個事情叫本人去做也那麼做,法身去做也那麼做,這就是我們所說的法身。我要做甚麼事情,比如給真正修煉的弟子調整身體,都由我的法身去做。因為法身不帶有常人的那個身體,是在另外空間體現的。那個生命體也不是固定不變的,他可以變大和縮小的。有的時候他變的很大,大到看不全法身的整個頭;有的時候會變的很小,小到比細胞還小。

開光

  工廠造出來的佛像只是一個藝術品。開光就是把佛的法身請來一個到佛像上去,然後,把佛像作為在常人中一個有形的身體來供奉。煉功人有了這顆敬仰的心,修煉的時候,佛像上的法身就為他護法,看護著他,保護著他,這是開光的真正目地。只有在正式開光的儀式上發出正念,或者是有很高層次的大覺者,或者在很高層次上修煉的具有這種力量的人才能做這件事情。

  廟裏講佛像要開光,沒有經過開光的佛像他說就不靈。現在廟裏的和尚,真正的那些大法師,都不在世了。「文化大革命」以後,那些小和尚有些沒有得過真傳的,現在當住持了,有許多東西失傳。問他開光幹甚麼?他說:開光了,佛像就靈了。具體怎麼靈了,他也說不清。所以他那只是舉行儀式,把佛像裏面裝一個小經文,然後把它用紙糊住,對著它念經,他說就是開光了。但是能不能達到開光呢?那得看他怎麼去念經。釋迦牟尼講正念,得一心不亂的念經,真正的能夠使他修的那一法門的世界產生震動,才能招來覺者。那個覺者的法身上去一個,才能達到開光的目地。

  有的和尚在那兒念經,心裏卻想著:一會開完光給我多少錢。或者念著經想著:某某對我那麼壞。他那裏也勾心鬥角的,現在末法時期,不承認這種現象也是不行的,我們這裏不是批評佛教,末法時期有的寺院就是不清淨。他腦袋裏想這些事情的時候,發出這麼不好的念頭,那個覺者能來嗎?根本就達不到開光的目地。但不是絕對的,也有個別好的寺院和道觀。

  我在某市看到一個和尚,那個手黢黑。弄個經文塞到佛像裏邊,糊巴糊巴,嘴裏叨咕兩下子就算開光了。再拿一個佛像,再叨咕兩下子,開光一個四十元。現在和尚把這也當成了商品,發佛像開光的財。我一看也沒有開光,根本就開不了光,現在和尚竟做出這樣的事情。我還看見一件甚麼事呢?廟裏有個人,好像是個居士,說是給佛像開光,他拿一面鏡子對著太陽,把那個光晃在佛像身上,他就說開光了。都達到這麼可笑的成度!今天佛教發展到這一步上來,它還是一個很普遍的現象呢。

  南京造了一尊銅的大佛像,在香港大嶼山上立起來了,很大的佛像。全世界來了許多和尚為佛像開光,其中一個和尚拿著一面鏡子對著太陽,把光晃在佛像的臉上說是開光。那麼大的盛會,那麼嚴肅的場合幹出這種事情來,我覺的真是可悲!不怪說,釋迦牟尼講:到末法時期,和尚自身都難度,度人就更難了。再加上有許多和尚站在自己的角度上去解釋佛經,甚麼王母娘娘經跑到廟裏去了,不是佛教經典中的東西都跑廟裏去了,弄的亂七八糟,現在很亂。當然,真正修煉的和尚還是有的,還是很不錯的。開光實際上就是把覺者法身請來在佛像上這麼一呆,就開光了。

  那麼這尊佛像要開不了光就不能供,供了就會帶來非常嚴重的後果。甚麼嚴重的後果?現在我們搞人體科學的發現,我們人的意念,人的大腦思維可以產生一種物質。我們在很高層次中看到它確實是一種物質,可是這個物質卻不像我們現在研究發現的是一種腦電波的形式,而是一種完整的大腦形式。平時常人想問題時發出的大腦形態的東西,因為它沒有能量,發出時間不長就散掉了,而煉功人的能量保持時間就長多了。這尊佛像不是說工廠生產出來它就有了思想,沒有。有的沒有經過開光,他拿到廟裏也沒達到開光的目地。如果找哪個假氣功師、邪門歪道的人開光,那就更危險了,狐狸、黃鼠狼就上去了。

  那麼要是沒有開過光的佛像,你上去一拜,就太危險了。危險到甚麼成度呢?我講了人類發展到今天,一切都在敗壞,整個社會,整個宇宙中一切事情也在相繼發生敗壞,我們常人中一切事情都是自己造成的。想求正法,走正道都很難,方方面面都干擾。想求佛,誰是佛?想求都很難。不信我講出來:第一個人如果對著沒有開光的佛像前去一拜可就壞了。現在拜佛的有幾個人心裏想的是求佛要得正果?這樣的人太少了。大多數人拜佛的目地是甚麼呢?消災、解難、發財,求這個。這是佛教經典裏邊的東西嗎?根本就沒有這層東西。

  拜佛的人如果是求錢的,對著佛像一拜,或者是觀音菩薩像,或者是如來佛像說:幫我發點財吧。好傢伙,一個完整的意念就形成出來了。他是對著佛像發出去的,所以一下子就上到這個佛像上去了。在另外空間這個體,是可以放大縮小的,上到這個體上,這個佛像就有了一個大腦,就有了思想,但是卻沒有身體。別人也去拜,拜來拜去的,就會給它一定的能量。特別是煉功的人就更危險,一拜就逐漸的給它能量,它就形成了一個有形的身體,可是這個有形的身體是在另外空間形成的。形成之後它在另外空間裏,它能知道宇宙中的一點理,所以它能為人做點事,這樣它也能長出一點功,但它幫人是有條件有代價的。在另外空間它行動自如,控制常人非常自如。這個有形的身體和佛像上的形像一模一樣,就拜出了個假觀音菩薩、假如來佛,是人拜出來的,長的和佛像一樣,佛的形像。假佛、假菩薩的思想卻是極其壞的,是求錢的。它在另外空間裏產生,它有了思想,它知道一點理,它不敢做大壞事,可是它敢做小壞事。有時也幫人,要不幫人完全是邪的,就要殺它。怎麼幫啊?那個人說:求求佛幫助幫助我吧,我家誰有病了。好,幫你吧。它讓你往功德箱中扔錢,它的思想是要錢。往那個功德箱裏邊錢扔的多了,就讓你病好的快。因為它有一定能量,在另外空間裏它可以操縱一個常人的。特別是有功的人去拜,就更危險。煉功人求啥呀?求錢。大家想,煉功的人求甚麼財呀?求給親人消災消病都是對親情的執著。想左右別人的命運,人各有命啊!你要拜它,一叨咕:幫我發點財吧。好,它幫你,它巴不得你多求錢,求多點,它好多拿你點東西,等價交換。別人給它扔的錢功德箱裏面有的是,它讓你得。怎麼得?出門撿個錢包,單位發點獎金,反正讓你想方設法得到錢。它也不能無條件的幫你呀?不失不得,把你的功給來點,它缺功,或者把你煉出的丹等東西拿走,它要這個。

  這些假佛有的時候是很危險的。我們很多開了天目的人以為自己看到佛了。有個人講今天廟裏來一幫佛,這個佛叫甚麼名,領一幫來了。說昨天來那一幫是甚麼樣的,今天來一幫是甚麼樣的,不一會又走了,又來一幫。是甚麼?就是屬於這一類的。它不是真佛,它是假的,就這一類的相當的多。

  如果廟裏要出現這個情況,就更危險。和尚要拜它,那麼它就管和尚了:你不是拜我嗎?你明明白白的在拜我呢!好,你不是要修煉嗎?我管你,我讓你怎麼修。它給你安排,那麼你修成了,修到哪去?它安排修的,上邊哪個法門也不要。它安排的,所以你將來就歸它管。你這不是白修嗎?我說人類現在要想修得正果都很難的。這種現象相當普遍的,我們很多人在名山大川看到的佛光,大多數都是這一類的,它有能量,是可以顯現出來的。真正的大覺者是不輕易顯現的。

  過去叫作地上佛、地上道的,比較少,可現在特別多。它做壞事的時候,上邊也要殺它,一殺它就跑到佛像上去了。常人這個理,一般的大覺者是不輕易動的,越高的覺者越不破壞常人的理,一點不動。總不能突然間一個雷把佛像擊碎了,他不幹這個事,所以它跑到佛像上去就不管了。殺它它知道,它就跑。所以你看的觀音菩薩是觀音菩薩嗎?你看的佛是佛嗎?很難說的。

  我們很多人聯想到一個問題:我們家裏的佛像怎麼辦?可能有許多人想到了我。為了幫助學員修煉,我告訴你可以這樣做:你拿著我的書(因書裏有我的照片)或我的照片,你手裏捧著佛像,打著大蓮花手印,然後就像求我一樣,求老師給開一下光。半分鐘就解決問題了。告訴大家,只限於我們修煉的人,給親朋好友開光不好使,我們就管修煉的人。有人說拿老師的像放到親朋好友家裏避邪,我不是給常人避邪的。這是對老師最大的不敬。

  講地上佛、地上道的問題。還有一種情況,中國古代有許多人在深山老林裏修煉。為甚麼現在沒了呢?其實不是沒了,是不叫常人知道,一點都沒少,這些人都是有功能的。這些年不是這些人不在了,這些人都在。現在世界上還有幾千,我們國家比較多一些。特別是那些名山大川都有,有些高山中也有。他用功能把洞都堵起來了,所以你看不見他的存在。他修煉比較緩慢,他的招兒比較笨,他抓不住修煉的中心。而我們是直指人心,按照我們宇宙的最高特性去修煉,按照宇宙的那種形式去修煉,當然功長的很快。因為修煉的法門是金字塔形的,只有中間是大道。那些邊緣小道,修煉起來心性不一定高,可能修的不高就開功了,可是與真正修煉的那個大道差遠去了。

  他也在承傳帶徒弟,他這一門就修這麼高,他的心性也就這麼高,所以他傳的徒弟都往這麼高修。越是邊緣上世間小道說法越多,修持方法又複雜,抓不住中心去修。人修煉主要是修心性,他還不懂這一點,他以為吃苦就能修煉。所以他經過了一個漫長時間,修了幾百年、上千年,他長出這麼一點功來。實際他不是靠吃苦修出來的,怎麼修出來的?就像人一樣,在年輕時執著心很多;到老的時候,隨著歲月的流逝,前途無望了,這個心就自然放棄了,磨掉了,這種小道也是這個方法。他就靠打坐、定力、吃苦,往上修的時候,他發現也能長功。可是他卻不知道他那顆常人的執著心是在漫長的艱苦的歲月中慢慢磨去的,慢慢的去掉了那顆心而長上來的功。

  我們是有針對性的,真正的指出那顆心,去那顆心,那麼修的就非常快。我到過一些地方,經常碰到這些人,修了很多年了。他也講:沒有人能知道我們在這兒,你這個事我們不管,不搗亂。這屬於比較好的。

  也有不好的,不好的我們也要處理。舉個例子,我第一次去貴州傳功的時候,正在辦班,有一個人來找我,說他師爺要見我,他師爺是某某,修煉好多好多年了。我一看這個人帶的陰氣,很不好,臉蠟黃的。我說我不去見他,沒有時間,就推了。結果他那老頭子就不高興了,開始跟我搗亂,天天跟我搗亂。我這個人不願意跟人鬥,我也犯不上跟他鬥。他弄來不好的東西我就清理,清理完了,我就傳我的法。

  過去明朝有個修道的人,修道時就有蛇附體,後來這個修道的人沒修成死了,這個蛇佔有了修道人的身體,就修出人形來了。那人的師爺就是那條蛇修成的人形。因為他本性不改,又化成一條大蛇跟我搗亂。我一看也太不像話了,我就把它抓到手裏,用了非常強大的一種功,叫作化功,把它下半身化掉了,化成水了,它上半身跑回去了。

  有一天,我們貴州輔導站站長被他的徒孫找去了,說他師爺要見她。站長去了,一進洞黑黑的甚麼也看不見,只看見一個影坐在那裏,眼睛放著綠光,一睜開眼洞就亮,一闔上眼洞裏就黑黑的。他用土語說:李洪志又要來了,這一次我們誰也不會去幹那個事了,我錯了,李洪志是來度人的。徒孫問他:師爺,你站起來呀,你的腿怎麼啦?他說:我站不起來啦,我的腿傷了。問他怎麼傷的,他就開始講他搗亂的過程。在北京九三年東方健康博覽上他又跟我搗亂。因為他老幹壞事,他破壞我傳大法,我就把他徹底銷毀了。銷毀之後,他的師姐、師妹、師兄、師弟都想動。當時我說了幾句話,他們都感到震驚,嚇壞了,誰也不敢動了,也明白是怎麼回事了。他們中還有一些完全是常人,修了很長時間。這是講開光問題舉了幾個例子。

祝由科

  甚麼是祝由科呢?在修煉界裏,有許多人在傳功過程中,也把它當作修煉範疇的東西在傳,其實它不是修煉範疇的東西。它是像一種訣竅、咒訣、技術的承傳。它採用的形式,甚麼畫符、燒香、燒紙、念咒等等,它能夠治病,治病的方法很獨特。舉個例子說,誰臉上長個癤子,他用毛筆蘸上硃砂在地上畫圈,在圈裏邊劃一個十字,叫這個人站在圈的中心,他就開始念咒訣。然後拿筆蘸硃砂在他臉上劃圈,一邊劃一邊念咒,劃來劃去,往癤子上一點,咒也念完了,說是好了。你一摸,是小了,不疼了,它起作用。這個小病他能治,大病他就不行了。說胳膊疼怎麼辦?嘴裏開始念咒了,他讓你把胳膊伸出來,對著這隻手的合谷穴吹口氣,使它從另一隻手的合谷穴出去,是感覺一股風,再一摸,它不那麼疼了。再有還採用燒紙、畫符、貼符等等,他幹這個。

  在道家世間小道上,不講修命,完全是算卦、看風水、驅邪、治病。這些世間小道上多採用它。它能夠治病,但它採用的方法並不好。我們不講它利用甚麼東西治的病了,但是我們修大法的人不要採用它,因為它帶著很低的很不好的信息。中國古代把治病方法分成科目,比如說,接骨、針灸、按摩、推拿、點穴、氣功治病、草藥治病等等,分成好多種。每一種治病方法叫作一個科,這個祝由科被列為第十三科,所以它的全名叫作祝由十三科。祝由科不屬於我們修煉範疇之內的東西,它不是修煉得來的功,而是一種術類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