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的滑坡與危險的觀念

  在中國古代,你講修道,人們會說這個人真有善根。你講佛道神,人家都說你真行。今天,你講出修佛修道,人家會笑話你。人的道德觀念發生著巨變。人的道德觀念一日千里的往下滑,很快啊,所以說觀念都發生著敗壞,卻反而認為古人愚昧迷信。人的觀念變的很厲害,很可怕的。特別是釋迦牟尼佛講:末法時期這個社會發生的變化真的了不得。舉個例子說,現在這個社會,人沒有心法的約束,特別是中國。國外也一樣,只不過國外的表現形式不一樣。中國大陸,「文化大革命」破除人的所謂舊的思想觀念,不讓人相信孔子講的東西,人沒有道德的約束,沒有道德的規範,也不叫相信宗教。人們也不相信幹壞事會有報應。

  人們沒有這些心法在心裏對他約束的時候,那你說這個人不是甚麼都敢做,甚麼都敢幹?這是擺在當前人類面前最嚴重的問題。有些國外人不敢到中國做生意,尤其是那些小年輕人,動不動就殺啊、砍啊,這了不得的。現在中國比國外兇。特別是國外黑打黑電影電視一傳到大陸的時候,大陸人都以為香港是和其它國家都那麼亂呢。其實並不是這樣,那只是電影為了吸引觀眾尋求刺激的心理而誇張的。其實那裏比國內人素質高文明的多。可是國內的年輕人就學啊。因為中國在封閉的狀態下,一下子接觸到這些東西,就認為國外是這樣式的。

  電視片上海灘式的流氓企業家在國內紛紛仿效。可是那只是描寫三十年代的舊上海,而且也是藝術誇張啊,現實生活並非這樣。在人的觀念上,香港黑打黑電影電視對中國大陸的影響是非常不好的。人類的道德觀念發生了變化,中國也出現了同性戀、吸毒、販毒、黑社會、性解放、妓女,簡直不得了!有人說土包子開花更厲害。他沒有約束,他甚麼都敢幹。就說人到了這一步的時候,可怕不可怕?再發展下去,那人是甚麼樣?在觀念上好的和壞的正掉了一個個兒。現在崇尚誰兇,誰最有本事,誰能殺能砍,崇拜這個。

  人類道德的大滑坡,全世界也都是這樣的。人的觀念變的很厲害。現在美的不如醜的,善的不如惡的,整潔的不如邋邋遢遢的。舉個具體例子,過去當一個音樂家,當一個歌唱家得經過訓練。掌握歌唱方法,還得懂得樂理。可是現在,那個長的形像很難看的人,披頭散髮,頭髮很長的,站在台上啊……哈……使勁一喊,電視一捧就是明星,那個聲音很難聽。有些醜惡的東西,可人們觀念隨著道德的敗壞都成了美的,都在狂熱的追求。美術作品也一樣,貓尾巴上蘸上墨亂跑一氣,這也就是作品。甚麼抽象派,印象派,是甚麼呢?過去是畫的越好看越美,越有人欣賞。現在你說這是甚麼東西啊?!這就是所謂的藝術家追求人性解放的結果。人性無道德行為的規範就是魔性的大發作,人在這種狀態下會有美好的東西嗎?人的觀念都在發生著轉變。

  這些藝術家追求的是甚麼?他講人性的解放,沒有任何顧忌、約束,隨意去做。在佛教中講,沒有道德的規範,沒有人心理上道德的約束,人發出的東西就是魔性。現在這些文藝作品,你看吧!常人不知是怎麼回事,其實都是魔性大暴露。

  商店裏的玩具,過去買個娃娃得好看的。現在越醜的賣的越快,骷髏頭啊,魔鬼啊,連大便的形象都成玩具在出售,越可怕的賣的越快!這不是人的觀念都在發生轉變,發生著反的變化嗎?

  說人類社會發生了甚麼,這一講出來人們馬上能明白,說明人的本性未動。但是人類竟滑到這麼危險的境地上來了。我在西方國家講課,講到同性戀,說你們西方人性亂簡直達到亂倫了。他們有的人就提出問題,說「同性戀是國家保護的」。衡量好壞的標準不是以個人、或一個集體認可為標準的。人類衡量好壞都是根據自己的觀念。我認為他好,或他對我好,我就說他好;或者已經形成了一個固有的觀念,他的觀念認為他好就說他好。那個集體也是一樣,符合那個集體利益,或者是為了達到甚麼目地有利,就說它好,就同意它們存在,可它並不一定是真好。宇宙的理,佛法啊,他可是不變的衡定人類及一切事物的唯一標準,是衡量好壞的唯一標準。我跟他們說:說白了吧,你們政府同意,你們的天主並不同意!其實每到這個時候,人類很危險,失控了,現在發展到這樣了,再發展下去,你說是甚麼狀態啊?!釋迦牟尼佛講:末法時期有許多魔轉生成人,出家到廟裏亂法。特別是台灣有許多很有名的和尚、居士實際上是魔。自稱教主,他們自己也不知道是魔。他們來之前把一生都安排好了來轉世,按照它來破壞的那個東西在走人生的路。人類社會很可怕。印度有些很有名的甚麼大師,多數是大蟒附體。中國的氣功師狐狸和黃鼠狼附體比較多,蛇也有。末法時期就是亂套的時候。日本真理教的頭子就是地獄裏頭的鬼轉世,魔亂人世。人在其中,在世俗之中沒有時間去想這些問題。也感到社會不對勁兒,但不知道敗壞到這種成度。一講出來,人們都嚇一跳。

  所以,我傳這個法也不是腦袋一熱來傳的。也有不同形式的干擾。你傳正的,他傳邪的,有的也冒充正的,也叫人向善,可他的目地不是向善,目地是不可告人的。氣功在開始發展是好的,現在走邪了。很難有一塊淨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