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法歸宗

  萬法歸一這句講啊,那是在他們自己的法門中講的。道家講有三千六百法門,都可以成道。佛家講有八萬四千法門他都可成佛。要說把多少教都同堂修,那根本就不是那麼回事。人怎麼知道天上的事啊,純粹是亂來的。

  在舊中國有一個「一貫道」,當時在清末出現的時候,它就講五教同堂。本身就是邪教,清代一出現就殺它,大清皇帝殺它。民國初期,國民黨也殺它,成批成批的槍斃。共產黨一解放的時候,也成批成批的殺。為甚麼出現這種情況呢?實際上常人社會上出現的一切事情都不是偶然的。歷史的發展只不過是按照天象變化在走。所以,常人社會無論出現甚麼舉動那都不是誰腦袋一熱就做的來的。也就是,不是常人在殺它,而是天意,上邊要殺它,不允許它存在。搞甚麼五教同堂,這是嚴重的亂法。是魔幹的在常人中的表現形式。

  元始天尊,釋迦牟尼佛,他也不敢講一講佛道合一、同堂,這還了得!佛教之中還講不二法門。修淨土的不能摻修禪宗,兩個不能摻著修。修禪宗的不能摻修天台宗、華嚴宗,不能摻其它的東西去修。為甚麼呢?因為功的演化是極其複雜的。你就一個身體,如你像一種原料要上這台機器,你的功就在這台機器上演化。度你的方法,每一步怎麼走,每個功的演化形式,都要給你安排的非常周密。那麼中途你又上另一台機器那成了甚麼東西了,還能修嗎?你說是個甚麼了,只是亂七八糟的了,成了一堆廢料了。

  很多人修不上去就是這麼亂修造成的。釋迦牟尼佛講不二法門的真正涵義就是不能摻著修。後來把不二法門理解偏了,理解成另外一個意思了,這是絕對不能摻的。而且那個「一貫道」,講五教合一,為天理所不容的。現在台灣又出現了。末法時期是沒有人管了,因為末法時期本來就沒有管了。人越來越敗壞,誰都撒手了,誰也不管了,不度了。信佛、拜佛的人不為苦修,而為發財、去災,到了這麼一個地步了。

  人們都還覺的它講的有道理,實際上修煉人包括宗教信仰的人意念也相當關鍵的。因為有些修法全憑信,你沒有甚麼方法,意念中摻了其它的東西,就會把你自己修的東西搞亂。本來沒有甚麼動作嘛。而且人類到處都是魔,敗壞人類嘛!不是人們心中都有善念嗎?魔就是破壞這個,使你修不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