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中的教訓

  現在有些和尚寫了很多書,寫的是甚麼?字裏行間黑黑的全是黑氣。那些人自己看不到,那裏邊的東西已經亂七八糟了。這些現象在末法時期已經很厲害了。

  釋迦牟尼佛的法在印度產生,為甚麼在印度消失了呢?釋迦牟尼佛在世的時候所傳的東西,人們都按照釋迦牟尼佛的要求去做。釋迦牟尼佛說法,不懂的可以問。你做錯了,釋迦牟尼佛可以糾正你。釋迦牟尼佛不在世之後,有許多僧人根據自己對釋迦牟尼佛講過的話的認識,亂解釋。假如說,釋迦牟尼佛修到房子那麼高,那麼一般僧人只修到一尺高,他能理解法的真正不同層次直至如來果位的內涵嗎?釋迦牟尼佛講過的話,在每一層次都包含著每一層次中的修法。所以修煉人才能根據不同層次的理解修上去。他修煉到不同層次都有法的指導,所以同一句佛法每到一個層次又有新的認識。那個佛經的原文,你每去看一遍時都會有新的認識。再提高的時候,再看佛經,又有新的領會。就是這樣不斷的認識,不斷的這樣改變和提高認識,修煉層次就在提高了。

  那麼一些僧人一旦用常人的話,用他自己的見解去講佛經,或者寫出書來,那一下子就把人帶入到他的那個框框中來。他把佛經的涵義下了定義了。釋迦牟尼佛講那麼高的話,那麼多的涵義,他都沒悟到。修的很低嘛!那麼他講的話,修佛的人信了,他就把人都帶入和侷限到他的思想框框中去了。這種現象,雖然是他好像要大家學佛,表面是好事,那麼他是不是在破壞佛法呢?破壞佛法可以有不同的形式來破壞。有些破壞的人又說他好,又干擾他。這種破壞最難辨別,最難識破,是最厲害的。釋迦牟尼佛的法在印度失傳就是這個原因造成的。

  很多人去解釋釋迦牟尼佛的東西,說釋迦牟尼佛講的是這個意思,是那個意思。那只是在他那一層次他悟的是這樣。有的人開了天目,在不同層次上看到一些真相也沒有釋迦牟尼佛在如來層次上看的高深,空間突破的那麼大。而在很低層次上開了天目的人,看到的空間很少,看到的宇宙空間很低。因為不同層次存在著不同的理,那麼他說是這樣的,其實不是這樣的。亂解釋佛法的人都把人帶入自己所認識的這個框框之中。那你說他是干擾了佛法了呢還是維護了佛法?所以說,誰也不能去動那個經書的一個字!按照經書的原義去悟,去修!誰也不能夠隨意的解釋佛經中的任何一個字。在不同層次談自己的個人認識是可以的,大家可以互相談體會:我悟到了,現在我悟到了這個意思;我覺的是說我做的某件事不好,我應該如何改進或這話說到我,點到我的不是,我覺的真好。當他再提高後再看時,他發現同一句話又有新的認識。這就是提高,都是這樣去悟、去理解。

  現在有的和尚或居士寫了許多東西,都把自己寫的東西當作經。只有佛講的法才是經啊!那麼這些東西,包括他們寫的東西怎麼配做經啊?!他也叫作經。甚至於有很多居士、和尚求名求利,也很講排場,人家說他好,他就沾沾自喜。作為一個修煉的人得實修。真正修煉就是去人的執著心。在常人中追求的名啊、利啊;爭鬥心啊,顯示心啊,妒嫉心啊,各種常人的慾望,各種心都得去掉。那些在眾人面前出人頭地,在世俗中顯耀他的榮華,那麼這種人會有多少種執著心反應出來?真修的人一看到這些人簡直很難受。還有的修佛人,對錢財慾望很大,他表面上不說,但心念一動,修煉層次高的人或佛就知道。

  這裏主要講的是專修的,其實這裏包括許多講佛學的人。那麼這些人是學佛嗎?修煉的人修甚麼?就是去人的執著心。要對常人中的慾望都看的很淡很淡。為甚麼有很多得道的人進了深山,不願在末法時期的廟裏呆下去了?跑到深山老林去的原因是他們發現廟裏有許多人不是真正的實修。好多和尚都有不願放下的執著心,從而勾心鬥角,也不是淨土真修之處了,就遠遠的躲開了。

  當然,有些邪教、魔教公開的破壞。這樣的人們好辨,一看就是邪的。但是打著佛教的旗號去破壞,這個最嚴重了。為甚麼說釋迦牟尼佛說他的法在末法時期度不了人哪?現在就是末法時期。和尚都很難自度了,何況度人哪!我講出來了末法時期的現象,有些人恍然大悟。現在這個社會的發展是很嚇人的。你看,各種假的、邪的、惡的、亂七八糟的東西都出來了!

  這裏講出這些道理來,可以不指是何人。有很多和尚寫書啊,表面好像在洪揚佛法,可骨子裏是為了名利。有人問我,他怎麼樣啊?我說,你別看他名氣很大,隨意去解釋佛經,宣揚自己,其實他早在地獄裏了。

  經、律、論,除了經以外,都是破壞佛法原義的。現在有人說三藏,其實不是三藏,就是佛經,經就是經。其它的都不能和經並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