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誰而修

  有人在利用宣傳工具一批評氣功,學員中就有一部份人動搖不煉了,好像是利用宣傳工具的人比佛法還高明了,好像是為別人而煉的。還有的人在壓力面前害怕不煉了,這種人能成正果嗎?關鍵時是不是佛都能被出賣了呢?怕心是不是執著哪?修煉就是大浪淘沙,剩下的才是金子。

  其實,人類社會從古到今就存在著一個理,叫相生相剋,所以有好的就有壞的,有正的就有邪的,有善的就有惡的,有人就有鬼,有佛就有魔。人類社會更是這樣,有正的就有反的,有提倡的就有反對的,有信的就有不信的,有好人就有壞人,有公心的就有私心的,有捨己為人的,就有不擇手段為己的,這就是過去的理。所以一個人,一個集體,以至一個國家想要做成一件好事,那麼就會有一些同等大小壞的阻力,成功後才覺的得之不易,才會珍惜,過去人類的發展一直是這樣(相生相剋的理以後會發生變化)。

  從另外一方面講,修煉是超越常人的,誰也一樣,他對氣功的批判那不是常人的認識嗎?他能有資格否定佛法與修煉嗎?人類的任何組織能超越於神佛之上嗎?批評氣功的人有能力指揮佛嗎?他說佛不好,佛就不好了嗎?他說沒佛,佛就不存在了嗎?「文化大革命」時的法難是天象變化造成的,佛道神也都是順天意而行的。法難是人的難,宗教的難,而不是佛的難。

  宗教被破壞的最大原因是人心不行了造成的,拜佛的不是為了修佛,而是為了求佛、保祐發財、消災、生兒子,為了生活的如何自在。人人前世都造了很多業,怎麼能自在哪?怎麼能幹了壞事而不還業呢?魔看到人心不正紛紛出洞禍亂世間;神佛見人心不正紛紛離位棄廟而去。廟中被求財求利的人帶進很多狐、黃、鬼、蛇,這樣的廟還能不砸嗎?罪在世人。佛不降罪於人是因為人都在愚見中,已經在害自己了,而且給自己造了很大的業,不久會有大劫在等著他哪,還用懲治嗎?實際上人幹壞事都在後來一個甚麼時候會遭報應,只是人不悟,不相信,出了事認為是偶然的。

  不管甚麼人或甚麼社會力量,叫你不要修煉了,你就不修了,你是給它修的嗎?它們會給你正果嗎?對它們的心理傾斜就不是迷信了嗎?其實這才是愚昧。而且我們不是氣功而是佛法修煉啊!任何壓力不都是考驗對佛法根本上能不能堅定嗎?根本上對法還不堅定,那甚麼也談不上。


李洪志
一九九五年十二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