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國際交流會講法

李洪志

一九九六年十一月二日,北京

  我知道大家的心情,我也很想念大家。不過我告訴你們,只要你好好修煉,我時時都在你們的身邊。很多學員修的很好,我也知道。許多學員處於開悟的前夕。

  在最近一個時期我跟許多學員講過這樣的話,我說得這個法很不容易。可能有的人覺的我只是聽到了消息,或者朋友告訴我,偶然看到這本書,或者是在報紙上得到的消息,我就來了,從此以後就走入了大法修煉的這條路。其實你別看很簡單,你別看表面上得這個法好像是很輕而易舉,因為很少會出現來一個神仙告訴你去得法,大多都是常人這種形式,很平常的就知道了。可是我告訴你,你為了得這個法,可相當不容易,也許你前半生吃的苦都是為了得這個法,這是你知道的;還有你不知道的,也許在你前幾世甚至於更長的時間,都在為得這個法在吃苦、受罪。還有的人為得這個法遭受過更大的痛苦,這是你不知道的。將來你圓滿後,你會知道的,也會看到的,很不容易的。這個法大家已經知道的比較清楚了,為甚麼大家能夠這樣的修煉?就是因為你們知道了這個法不是一般的法。過去佛教中,釋迦牟尼佛證悟到了許多東西,他也留給了人很多。但是人在繼承釋迦牟尼佛留給人的這些東西的過程中,漸漸失掉了很多,而且經書中的記載也有人在改動、在變動。佛教經書的各種版本中記載的同樣一件事情寫的都各不一樣,這也是使釋迦牟尼佛傳的東西走入了末法的一個因素。當然還有其它原因使其走入末法時期。

  今天這個社會相當複雜了,就更不能使人修煉了。我說我傳的這部法是很大的法,這一點學員可能已經體察到了。在歷史上沒有人系統的把真正宇宙的法理教給人,而且告訴人如何修煉、如何能夠修上去。當然,釋迦牟尼是佛,他講出的話是帶有佛性的。可是我告訴大家,釋迦牟尼佛確確實實沒有把宇宙的根本法講給人,所以釋迦牟尼佛晚年時說「我沒有講甚麼法」,最後還告訴弟子「以戒為師」。為甚麼這樣呢?就是因為釋迦牟尼佛知道最後末法時期出現的現象,他傳的法會被搞亂。他告訴其弟子,只要你按照我講的這個戒律去修,你就能達到修煉人的標準,就能圓滿,所以他真正給人留下的是戒律。

  當然,釋迦牟尼又是佛,他講的話是帶有佛性的,所以他講出的那些話你不能說他不是法,可是他不是宇宙的根本大法、最高的天理。我今天留給大家的卻是這個宇宙中從常人這一步開始,可以說一直到最高的法都包括了。不過常人在《轉法輪》這本書的表面可看不到,因為不想修煉的人翻看一遍就完了,他看完這本書後的想法是「這是教人如何做人的一本書」,第一遍都是這個感覺。你們當初修煉的時候可能都是這個感覺。可是當你看第二遍的時候,你發現他又不是這麼回事了。你看完第一遍思想中所提出的問題,在看第二遍的時候都能得到解決,同時你發現這不是一本常人的書,但是你不一定能夠給他下一個結論這是個啥。可是你再接著看第三遍的時候,你發現他是一本真正的修煉的書。你如果能夠看四遍、五遍,從此以後這本書會伴隨你一生,你不會撒手的。

  為甚麼會這樣呢?因為我已經講過,用常人的道理指導你修煉到佛的境界是不可能的。可是這本書的內涵非常大,同一句話在不同的層次、不同的境界中你會有不同的感受、不同的理解,而在一般常人的書籍中絕對不會有這種感受的,因為有許多奧妙在裏頭。我沒有給大家顯示甚麼神通,我甚至於給人治病都是為了符合當時氣功的情況而做的,不然的話連治病我都不做。你要想修煉使你的身體改變、使你修出佛法神通的一切、使你的層次不斷提高,包括你圓滿以後所得到的一切,我都熔在這個法裏了。你只要去學你身體就在變,你只要去看你的思想就在昇華,你只要去修你就能在不同境界中得到不同境界中的狀態,如果能看到最後,那麼你就能在這本書指導下圓滿。就是這麼一本書,可是他博大的內涵常人卻看不到。

  當然這裏邊還有一個問題,在座的所有得法的人,所有在大法中修煉的人都知道,你們在修煉過程中已經體悟到了,在不同境界、不同層次中也都感受到了他不同層次的內涵,所以我剛才說這個法他不是一般的法,他是宇宙的特性,我把宇宙最根本的東西傳給了人。當然這件事情做的很大,我一再強調說大法、大法,可能有人覺的我講的內容很多,把他叫作大法,其實不是的,我說的這個大法的涵義是高深的。

  在很高境界中修煉的學員他會看到一種景象,會發現不只是人在學大法,很高境界中的生命也都在學,這個法實在太大。在座的都是有緣份的,你才得到這個法。我還是那句話,不是每個人都能夠聽到這個法。你們在這麼大的公園裏煉功,人來人往的,有的人就是看不到,有的人就是來了他也聽不進去,所以他還是甚麼都沒有得,不是說人人都能得。有的人看書一看就覺的好,有的人看了就接受不了,人就是不同,但是這裏面也是有原因的。我剛才已經講了,因為這本書不是常人的書。我在美國也這樣講,這個大法為甚麼能指導人修煉到很高的境界中去呢?因為這個法在很低層次看每句話講的都是道理,要是你能看到他的真實情況,就會發現每個字都是佛的形像。如果你要能夠修到很高,你的天目也能看到很高,你就會發現一個現象:每個字的背後都是無數不同層次的佛層層疊疊的顯現,大家想一想這有多高的內涵哪?為甚麼一句話在不同的境界中有不同狀態的變化、在不同層次中整個這個法的理都變了?就是這樣的,所以大家不要把這本書當作一本常人的書,一定要珍惜他。

  過去的人談起佛來會生起無限敬仰的心,在非常殊勝的狀態中講起佛、菩薩、羅漢。可是今天的人談起佛來隨口而出,非常的不在意,好像很平常,這是人類不信有神發展到這一步造成的。因為佛不是隨便叫人講的,這是個對佛敬不敬的大事。可是現在的人,隨便用佛來開玩笑,甚至於吃飯也謗佛,有許多菜名都在謗佛,甚麼「羅漢齋」呀、「佛跳牆」這些名字都上來了,都是在罵佛、謗佛,甚至於這些齋菜飯店有些是居士、和尚開的。他們好像已經不知道在罵佛了。為甚麼出家人不能修煉了呢?他已經不知道怎麼修了,可能他們還認為「說羅漢齋有甚麼不好」呢。大家想一想,那羅漢呀,他是沒有世間一切色味執著的,而「羅漢齋」那菜是色味俱全的。你站在那個境界中看一看這個問題,不等於是在罵他嗎?說「佛跳牆」,佛一聞見人間這個好吃的香味都跳牆過來了,這不是罵佛嗎?佛會執著人的食物嗎?我是講今天這個現象,其實很多事對佛已經是相當的不敬了,到了甚麼成度啊!談起佛時人們根本就沒有正念,甚至於敢直接罵佛,文藝作品中也在惡毒偽化佛,到了這個境地了。大家想想,人類社會那是甚麼樣了?我告訴大家,這本書,這個大法是我來傳,我就要正一切不正的,法中包含著無數層的各個境界的佛、道、神的法理,所以大家一定要珍惜這本書,不要隨隨便便扔、隨隨便便放。在早期傳法的時候我沒講這個問題,有的人聽課還坐在屁股底下,當時你不知道也不怪你。今天大家都修煉上來了,都明白這個法是甚麼啦,所以我今天才講這個問題,告訴大家要注意這些事情。

  還有一個問題,我也順便給大家講一講。我們有很多人修煉的很不錯了,自己也知道好像是修煉的挺不錯了,可是有的時候時常腦子裏還反應出一些問題來,思想反應出一些常人中執著的東西、各種情的表現。有些學員很擔心——我到底修的怎麼樣?我告訴大家,如果你知道你是個修煉的人,你也在按照修煉的標準要求著自己,當你思想中確實出現這種狀態的時候,你不要擔心它。為甚麼呢?因為在常人社會中修煉要是把你常人的東西與業力全部去掉的話,那麼我告訴你,你一天都不能在常人中呆。常人思想中反應出來的各種思想你都受不了,因為常人的一言、一行、一念都是帶有目地的,而這種目地往往都是為私的,所以你是受不了的。你沒有了這些東西就會看到別人的,每當你和常人一接觸你必然受不了。你就會感受到人的一言一行都帶有很強的執著,你就不能在常人中修煉了,你也呆不了,工作你也幹不了,所以我給大家慢慢的去表面上人的那點東西,一直快到圓滿時才能全部去掉。

  那麼還沒去完的這點能夠在常人中生活的東西可以使你在常人中修煉,你認識自己這些是不好的東西的時候你已經是進步了,你能夠排斥它你就是在修自己。可是有些東西你不一定能夠一下子完全去掉它,因為那是修煉中去的很慢的東西,這些大家要分清。圓滿的那一天這些東西全部會去掉。

  再有,我告訴大家,修煉確實很苦。因為你們在常人中修煉,在利益與情中去執著心時你們就會體會到。新的弟子們還沒有進入這個狀態當中的時候還體會不出那麼大的阻力。因為人就是有業力,而業力造成的這些因素都在阻擋著人修煉。體現出來就是在工作中有困難啦,工作的不順心呀,人與人之間的矛盾哪,或者是表現出身體不舒服。這些麻煩往往來的時候都是很突然、很尖銳。有的時候你們知道自己在修煉,好像也很難放下那顆心。這一點我是知道的。但是最終大家在修煉中你還得走過去,你自願的、不自願的,反正是得經過這樣的事情,不斷的魔煉你,最後還是把這顆心放下。

  還有一個問題,我告訴大家:聽法的人、得法的人,可能都是有緣份的。我今天給你們講的法確實很高,留給你們的東西也很高,你們修的也很快,特別是近期來得法的人,有後來者居上的感覺。我這次去美國有個感覺,有好多中國大陸的、台灣的、國外的許多華僑、留學生、博士、碩士、高級知識份子,或者是當教授的、搞科研的弟子,這些人層次突破的很快。當然不是說他學問高就好,是根基好。因為他們後得法,可是一旦得到法以後,我發現一般沒有慢慢的認識過程。過去很多人都有個認識過程,慢慢的昇華上來。他們很多沒有這個過程,得到了拿過來就修,不但理解快,馬上就熔進去了。這不是說人有多高常人的學問造成的,實質上是個根基問題。當然,得法的人也是有緣份的因素在的。

  我傳的法已經系統的基本全部給你們交底了,該傳的完全都留給你們了,而且最高的已經講的相當的高了。那麼我再重複講、反復去講,就會起干擾作用,因為我講課不可能同樣一個字不差的去講,那麼留下來的東西可能會干擾這部已經固定了給你們的法,所以我就不能再去系統的講法了。如果不出現特殊情況,以後我再講的東西都是關於人類社會面臨的一些問題和將來的事情,這都是人的事情了。這個時期修煉的東西已經基本全部圓滿的交底了。《轉法輪》已經是寫的相當高相當高了。那麼在後來的一個時期,我又講了一些東西,將來也要整理出文字來。但是我告訴大家,真正使大家能夠修煉的就是《轉法輪》,而其他不管出多少書都是《轉法輪》的輔助,所以大家修煉一定要把住《轉法輪》這本書去修。

  我們學員很缺乏佛的具體概念、對佛的認識,因為我這些年只是傳法,很少去講佛在不同境界中的情況與佛、道、神和宇宙的情況。沒有講是因為我傳的這個法很大,任何具體的東西都不能插進去,都不值得插進去,所以很多學員就缺少這方面的了解,對佛與上下不同層次眾生了解的很少。佛呀、菩薩呀,或者佛的境界、佛的世界呀,這方面了解的很少。其實真的把具體佛的生活講出來,你們會用人的思想去理解,那是對佛的不敬。將來在修煉中你們很多學員都會看到,你們自己就會充實這一部份了。

  這個宇宙相當的複雜,而且複雜的成度令佛、道、神都驚嘆,不只是人了,而人所認識的這個宇宙只是在一個層次面上。我以前講過了,人類所能認識的物質表面,看到的最大粒子是星球、銀河系;最小的粒子用儀器可以知道還有分子、原子、原子核、中子、電子、夸克、中微子,再往下就不知道了。可是離人的本源物質,離構成生命的本源物質相差不知多遠。無數億倍、無數億無數億還不能到頭,物質就微觀到那種成度。可是物質越微觀,整體體積越大,你不能單看一個粒子。它的一個粒子只是它那個體積的一點,可是它卻是一個整體。那麼物質的粒子越微觀,它的整體的那個面可能越大;物質構成的粒子越大,那麼它的層次面不一定越大。人類只認識了由分子組成的這個空間,還固步自封,又用各種實證科學的定義限制了自己,突破不了。你比如說空氣、水、鋼鐵、木頭,包括人的身體,一切你生活的空間都是由分子構成的,你就像生活在分子這個境界的海洋裏、由分子組成的這個立體畫面裏一樣。宇宙飛船飛的再高,也跑不出去分子所構成的這個空間;電腦再發達也比不上人腦。當然人類社會也不是一點沒有突破,人類已經認識到分子、原子、夸克甚至中微子,可是科學看到的只是粒子存在的一個點,沒有看到不同粒子存在的整個面。如果看到了那個面,那麼人就看到了宇宙的另外空間真實存在的景象了。而那個原子它不只是人類看到的一個粒子,就其粒子本身,如果能把它放大了看,放大到一個小星球一樣大,就能看到由原子物質組成的物體上的那些由原子組成的生命、物質、水、植物、所存在的一切物質形式。人類突破不了這一點。

  其實人是生活在兩個粒子之間,組成一切的是分子,我們用眼睛看到的最大粒子那就是星球,生存在分子粒子與星球之間。當然我今天不講,科學家也認識不到,人類還想不到星球也是個粒子。而無數的星球組成的是更大的粒子,那就是各個銀河系,而星系又組成更大的宇宙範圍,那還不是最大的粒子。當然我講的這個概念可能把你的思想一下子推到很高。如果你的身體像星球那層粒子組成的身體一樣大,回過頭來你看看地球,像不像分子呢?用人類對物質的認識來看,其實星球確確實實是一層粒子。這是從宏觀上講。

  人經常說上天,哪裏是天?哪裏是上?在這個宇宙中根本就沒有上下左右前後的概念。往上可以是上,往下是不是上?這個宇宙是圓的,地球幾乎在中心位置。左邊是上,右邊也是上;下邊是上,頭頂也是上。那麼這就要說出一個天機來,我剛才講了粒子越微觀它的層次面卻很大,其實一個生命能夠退到更微觀中去的時候已經就在更大更上之處了,就在天上了,因為粒子越微觀,其層次越高。這是一種很洪大的概念認識。我剛才講的對宇宙的認識方法,這才只是給大家講了一點,一種空間的認識方法。還有更複雜的。當然,更多的將來你們開悟以後自己去認識。

  不能把天上具體的東西留給人太多。其實人類的實證科學如果發展到相當高或者超越了人類的境界,那樣對於人類更是危險。因為人絕對不能通過科技手段達到佛的境界,這是絕對不允許的。因為人是有七情六慾各種執著心的,爭鬥心呀、妒嫉心呀、色慾呀,這些東西要帶到天上去了可了不得,那就會跟佛、菩薩鬥起來了,真是宇宙大戰要出來了。人永遠都不能夠讓他帶著常人之心使科技達到佛的境界,所以人類的科技只不過是按著先天定好的在發展。它如果發展的很高,那麼它科技本身與人同樣面臨著被銷毀的危險,這是我看到的景象。

  下面,回頭我再講這個空間。我剛才說的這種空間形式是一個概括的認識方法。釋迦牟尼佛當年也講過對一定範圍宇宙的認識,比如他講了人類與三界內和三界外一定範圍的具體情況,如須彌山之說,也講了須彌山存在的形式。須彌山四面有四大部洲,有兩大層天。其實釋迦牟尼佛講的話傳到中國來,翻譯成中國話或在印度流傳過程當中都是有誤的。釋迦牟尼佛講的這個須彌山的兩大層天,根本就不是兩大層天,而是兩個宇宙的概念,是小宇宙和第二層宇宙的認識。

  第二層宇宙怎麼認識呀?人類認識的這個宇宙是由眾多銀河系組成的,這還是從人所能認識的這層空間的結構講的,這就是我們通常說的宇宙。就是這個宇宙,我們人類永遠也都看不到它的邊。那麼這個宇宙它不是天體中唯一的一個宇宙,在浩瀚的天體中也不是最大一層粒子,還有眾多的這樣大的宇宙,構成了更大的宇宙範圍,也是有外殼的,它也只是構成了更大一層粒子而已。這個宇宙太龐大了,對人來說是覺的不可思議,可對神來說那還是一層粒子的一小小部份而已,可是在更大的佛來說呢,它小的真的是不算甚麼。不同境界的思想方法、思維方法、觀念都會發生變化。

  剛才我講到了釋迦牟尼佛證悟到的那個須彌山,它是在我們人類生存的這個銀河系及太陽系的北邊。那麼「北」這個概念可不太好說啦,因為在宇宙中它沒有這個概念,地球還在轉的。按照釋迦牟尼佛的話說吧,我們就這樣講,大家對這個概念容易理解。不然的話,我這樣講在這兒,它明天又轉到那兒去啦。就按照釋迦牟尼佛講的在北邊,咱就說它在北邊。這個須彌山有多高哪?須彌山超出了銀河系,超出了我剛才講的這個宇宙的範圍、眾多眾多星系構成的這個範圍。大家想一想,眾多數不清的星系有多大?星系與星系之間還有一定的距離。須彌山超出了這個宇宙,在第二層宇宙的中心位置,就這麼大的山。其實須彌山是三座連在一起的大山,而對映這三座山的就是阿彌陀佛、觀音菩薩、大勢至菩薩。阿彌陀佛是這一境界的第一位佛。

  釋迦牟尼佛所證悟到的遠遠超出了人們對他的認識。釋迦牟尼佛講了很多天上的故事、他前世的故事,但沒有完全講出他自己真正的身世,特別是涅槃以後的事就更沒有人知道了。

  大家都知道,每一個佛都有自己的一個世界,阿彌陀佛有極樂世界;琉璃世界是由藥師佛主持的;還有蓮花世界啊,美好世界啊,耶穌、元始天尊也都有他們的世界。在人類所在的銀河系範圍,對映著一百多個這樣的天國世界。佛也很多,達到如來境界的佛,釋迦牟尼佛講如恆河的沙數。每個如來佛主持一個天國,你想這個宇宙它有多大?那麼釋迦牟尼佛從最後的一個層次中下來時是在第六層宇宙。這個數目可很大啦,六層宇宙啊,可不是六層天哪。他在那裏有個世界,叫大梵世界。後來釋迦牟尼佛到了常人社會來度人,他開悟以後傳法四十九年,他沒有回去,因為釋迦牟尼佛就是憑他的力量,憑他這麼高層次來的,也只能度副元神,而且也不能夠使修煉者一世修煉很高。

  大家都知道了,那些佛都有自己的世界,誰聽說過釋迦牟尼佛有自己的世界呢?沒有人講。說釋迦牟尼佛就在娑婆世界,娑婆世界是在哪裏?就是三界,就是這三界,包括人。那佛的世界怎麼是人的世界啊?誰也沒有去想這個問題。實際上釋迦牟尼佛他平時一直在大梵天,因為他是大梵世界來的,他把那層天也起個名字叫大梵天。大梵天是在無色界最高的天上,也是三界之內。他為甚麼在這兒不走哪?大法開傳之前他還在守著佛的信徒,兩千五百多年來其實他是在等大法開傳。那麼釋迦牟尼佛因為他來的最後一個層次是大梵世界,可是他不會留在那個地方。因為他為此世的大法開傳奠定了文化,在常人中吃了很多苦,同化大法後他要回到更高境界中去。這就是我跟大家講的釋迦牟尼佛的真實情況。

  很多人一直在問我說:「老師你是誰?」講起我的故事來呀,實在實在太長了。我經過了層層宇宙不同天體的下走,層層轉生,在人世中分體轉生,一世中都有很多我,龐雜的無從說起。我可以非常簡單的告訴大家,我看我是在一切天體宇宙之外,而眾神佛與眾生都在其內。

  宇宙中存在著成、住、壞的問題,這是宇宙存在的規律。宇宙的年齡太大了,在這個宇宙的過程當中,早期產生的佛、道、神的年齡都太大了,活的都好像有點膩味了。時間太漫長了,可以使神們忘掉歷史。他們甚至於忘掉了他的以前。層次越高他的時間越慢,他範圍和體積就越大。成、住、壞的概念在更高的境界中是相當的漫長,甚至作為一個生命你根本不需要考慮的,就這麼大。那麼,在一切時間與宇宙範圍之外的主佛,認為眾生是宇宙存在的意義。由於宇宙中出現過許許多多不同層次的劫難,除了最高境界之外,沒有生命知道最原始的宇宙是甚麼樣子。更新換代之後過去的一切都不存在了,可是要保留下宇宙內的眾生,這個問題解決起來就很難。

  當宇宙開始產生的時候,有許許多多的神就看到了宇宙在末劫時將出現的問題。那些神都非常的擔憂,想自救。但是,如果他們不具備那麼高的威德,就扭轉不了這件事情,而且會回不去。一層層的都想做這件事情,歷史上就來了很多神。

  可是宇宙中過去存在一個理,就是這一層不能知道更高一層有沒有生命;更高一層也不知道更高一層還有沒有生命。每一層神只知道自己是最高的,所以西方的耶穌說他的父親——耶和華是主。耶和華是造就猶太人種的主,是猶太人種的造就者,就是說他是猶太白人種與其不同層次生命的最高的。可是,其它體系中還有造別的人種的主,而且往更高更高更高還有神與眾生,這些只是低層的神與世人不知道。神也只是知道在自己這個層次的佛理。當他們看到最後的結果時,眾神都要想辦法解決宇宙成住壞滅最後階段的可怕後果,紛紛下世,來了許許多多這樣的神。有的神吃了整個他那一層宇宙從始到終的苦,從而想具備這麼大的威德,完成得救之事。可是他們都面臨著同一個問題,他們都不是最高的,而在更高更高境界如果也出了問題,他們原來所在境界也在劫難之中了。那麼下來的眾神也會無功而毀,那麼下來的眾神都解決不了這個終結,而且也回不去了。實質上一切都這樣在發生著。救度與往上正法中,我把很多這樣來的同化法後都送回去了。

  大家都知道,今天我講的這個問題是相當的高了。釋迦牟尼佛講過一句話:將來多少多少年後那時彌勒佛要來。我是在這個時間來了,但我不是彌勒佛這個層次的。

  我還要給大家說一個很高的天機。這個事情過去我講過。天上的佛,比如你們所知道的如來、菩薩,其實都不是一個,大約在十年或者不超過十年就得換一個。現在的阿彌陀佛也不是最早的那個啦;觀音菩薩也不是最早的那個。為甚麼呢?因為人類三界太複雜啦,他們又離三界太近,下面不好的東西直接能干擾到他們。因為佛、菩薩度人,人就更能干擾到佛、菩薩,如果他們要長期度下去,他們就會掉下去,所以我們這個空間大約是十年左右他們就要換一個,可是在有的世界裏時間過去了很久了。在更大的空間裏邊的具體空間的時間反倒很快,十年在有些空間已經過去了上萬年的時間,所以在這樣的狀態當中,佛、菩薩不能再久留。天上有個規定,在一定層次中的不管是甚麼神,到了一定時候都得換,目地是為了保護他們,不讓其掉下去。

  過去在人世的一些記載中,也有這樣的記載,只是人們不知是怎麼回事。大家都知道有觀音菩薩吧,歷史上就有不同的記載。比如有叫南海觀音菩薩,妙莊王的女兒修成觀音菩薩,還有印度的雙馬童子修成了觀世音菩薩等等等等,都是真的,只不過不是同一個生命。「觀音菩薩」是莊嚴、殊勝、大慈悲覺者的原始形像和不變的慈悲名號。每一次有一個觀音菩薩修上來的時候,她就要開始從地上選一個她將來自己的接班人,幫其人修的和她自己一模一樣的慈悲,也那麼高的層次,也那麼大的威德,也能吃那麼大的苦,能夠有那麼大的威力。那人圓滿時她就度她上來接替她。每個佛、道、神都是這樣。過去這是最機密的一個天機,今天講給你們了。

  我為甚麼給你們講出來呢?因為我要講一個問題。從釋迦牟尼佛說到彌勒佛名號的時候,兩千多年來這個彌勒佛也不知道換了多少個啦!布袋和尚是其中的一個,這就是為甚麼把彌勒和布袋和尚搞在一起。但是彌勒佛的形像並不像布袋和尚大腹大笑那樣的,那只是他在世時人的形像而已。佛是相當神聖莊嚴的,多數都是相當年輕、相當漂亮的,因為越往高越美好。看上去那個真實的阿彌陀佛就像二十歲左右的樣子,觀音菩薩就十七、八歲的樣子,大勢至就是十五、六歲的樣子。因為人的觀念就認為四十多歲的人穩重啊,到了不惑之年了嘛,所以就把他們的像塑成那樣的形像。可在天上神的思想是由智慧與層次境界決定的,神的慈悲與智慧不是由年歲來決定的,常人總是用常人的認識。

  那麼,到這一世的彌勒佛,也就是我傳法開始最後這一個彌勒佛,其實是女性修成的,但彌勒的形像是男性。其實「彌勒」二字的古印度語發音當時就不很準,譯成漢語就更不準了,有發「彌來」的,有發「彌勒」的,還有其它發音,將來告訴你們準確發音。當這期彌勒要結束他的事的時候,正是我出山的時候,但我不是他們這個層次的。天體中的神都知道我以佛法、佛像來救度各界眾生來了,他們也認定彌勒來了,彌勒佛也把他所承傳的東西都給了我。但是眾神都不知道根本上我從哪裏來,只知道下世度人的來了,同時他們都催促我到廟裏去,但我沒有到廟裏去。為甚麼沒有到廟裏去呢?因為我要做更大的事,有更大的使命。而且現在的人已經不相信佛了,廟裏的僧人、居士太少了。去廟裏的信眾與人類的總數相比實在太少了,在末法之時不信佛的人太多了。廟中不能夠廣度世人,不能夠使更多的人得法。一旦進廟,信其它宗教的人就更得不了法了。我看到了這情況,所以我沒有出家,就在常人社會裏傳大法。

  當然這裏邊有個問題,也是很多和尚想不通的一個問題,人們知道,我講的是佛理佛法,但不是釋迦牟尼佛講的法。其實假如不是我,而是另外一個來度人的,也不會重複釋迦牟尼佛講的話;再換一個人來也不會去講釋迦牟尼佛講過的東西。同樣要講佛法,但都是佛自己證悟之法理,是不是這樣呢?現在和尚最大放不下的困惑,他們認為,釋迦牟尼佛是唯一講佛法的、宇宙唯一的佛法,他們不知道那是佛法中的一小部份,是釋迦牟尼佛講出的他證悟到的部份,甚至釋迦牟尼佛也沒有把自己知道的法全部講出來,只給人留下了他叫人應該知道的部份而已。其實釋迦牟尼佛也沒有講過去六佛講過的法。更何況我這次是講整個宇宙的特性,佛法神法道法一切法的根本。

  如果三界與人類為正法起到了應有的作用,未來人類會有無量之福。我來的時候在很高境界中就造了我要的一切,通過投凡胎生到世上來,我的威德卻在超越一切境界之外主宰著。說我來了呢,我和三界眾生不知隔了多少層粒子。我有宇宙存在的最本源的因素,但我不在其中。我是構成一切宇宙智慧的源泉,但我甚麼都不要。而眾生是由不同層次宇宙內的物質構成的。說我沒來,我不在人的境界卻在人世間表現。這是簡單概括的說。將來我會把這件事情酌情的告訴給人,但是更多的不行,因為叫人知道的已經很多了,不過將來多少年以後人類還會把這一切當成神話故事。

  大家知道,中國政府最怕的一件事情,就是怕人搞起甚麼甚麼義和團來呀,造起反來呀,最怕被奪了權力。我一再強調我們絕對不涉入政治,絕對不干涉政治,絕對不參與政治。如果李洪志參與了政治,今天傳的就是邪法,你們記住我說的話。在歷史上我李洪志怎麼傳的這個法,叫你們怎麼做的這件事情,千秋萬代你們都要照著學,絕對不能夠使他走偏。我給你們留下的形式,將來後人就這樣去做。大家知道,我們是鬆散管理的,不摸錢,沒有職位不當官。修煉人一碰錢就複雜了,名利是人最大的修煉障礙。

  當然你在常人社會中,你可以維持你的生活。你去賺錢,你去當常人的官,做常人的生意,這些都不影響你修,這就是我傳給你們的這個修煉形式。修煉形式中不能給官做,佛法不能用來賺錢,任何輔導站都不存錢,這是修煉形式決定的。這麼大的法傳給人絕不是三、五年熱鬧,我知道將來會有更多的人得法,會有相當多相當多的人得法,這個數目是相當大的。而且這個法不只是屬於人類,不只是屬於中國,全世界以至更多的生命都在得法。這是一部宇宙的法,所以大家千萬要知道珍惜他。

  過去你們不知道是甚麼,尤其我在初期開始傳這個法的時候是以氣功的形式在傳,因為人認識法得有一個過程,突然講這麼高的法不行。那麼我就要告訴大家,為甚麼在今天的歷史上出現了氣功?就是為了我今天傳這部大法而鋪路。氣功師本身不知道為甚麼,而假氣功師就更不知道了,那些假的還在社會上禍亂。而那些真正起到鋪路作用的氣功師他們基本上都收了,有的知道有人叫他出來幹到此。如果他們不出來傳氣功,氣功不在社會上廣傳,那麼我今天一下子講這麼高的法就很難使人明白,這就是為甚麼要出現氣功。所以我講現在所有在禍亂大法的他們都不會有好下場,他們實質上已經在地獄了,只是他們的陽壽還沒有到而已。

  大法流傳過程經歷了風風雨雨,是相當不容易的,這是正法,必然會遇到干擾,因為正的一出現,一切不正的與不夠正的都被觸及了。順順當當的傳下來的一定是符合了邪的東西,所以沒有麻煩。沒有魔難中的正念正行,就沒有他給世人留下的參照和威德。將來我們碰到甚麼困難大家都要正確認識。

  這個宇宙是允許魔存在的,為甚麼允許它存在呢?我講一個道理:相生相剋是宇宙低層特別是三界內的理。為甚麼存在相生相剋的理?在一定的宇宙概念的中間層次,存在著兩種物質,兩種物質再往下分化就變成兩種不同的物質,因為越往下越不美好,越往上越美好,越往下越分化,差異越大。那麼這兩種不同物質再往宇宙下面來,就越表現出它倆的不同和差異,越往下來差異越大。那麼再往下就表現出兩種不同物質的對立性。那麼再往下來它的對立就特別明顯,這就出現了相生相剋的道理。再往下又產生了太極的陰陽學說。再往下特別是到了人類這一步的時候,相生相剋的理就尤為明顯。到了佛的這個境界中,佛實際是甚麼呀?佛陀就是宇宙的保衛者。如來佛他是他世界的法王,他的管理不是採取甚麼手段,而是用他的慈悲和威德,他的眾生也都符合他那個世界的標準,非常美好。那麼這個境界中,相生相剋的理中與佛(法王)相對應的就是魔王。

  談到魔王,大家知道密宗吧?我一再講密宗是不能在常人社會中流傳,只能密修。為甚麼呢?因為密宗不但修正覺也修魔王的,既修佛(法王)又修魔王。在社會上如果傳這些東西,你們想會在社會上造成甚麼後果呀,就這個問題。所以我一直在講密宗它不能在社會上傳,只能在廟裏修。是凡在社會上傳的都是假的,在騙人。相生相剋到了常人這一步呢,那麼有人就有鬼,反正就是這麼存在著,這種相對應的理是同在的。可是呢,正因為它有這種對立性,有這個相生相剋的道理存在,它也就帶來了一種常人社會的狀態,就包括我今天傳的法,有信的有不信的,世人中有好人也有壞人,有為公的、有為私的,有心胸寬廣的、有心胸狹窄的。一反一正就是這種對應關係,這一切表現就是人類社會的狀態。

  常人社會中任何事情的表現也是一樣,你要做成一件好事,你得突破相應大的困難或者甚麼干擾,你才能做成那件事,這就是相生相剋的理帶來的這個制約性。正因為有這個理存在、有魔性的干擾,你得到一樣甚麼東西才不容易,你要完成工作才得努力。經過你的努力呀、奮鬥呀,克服了許多困難你得到了它,你才知道珍惜它,你才覺的高興,得之不易你才覺的寶貴,你才有得到勝利後的喜悅。如果要是沒有這個相生相剋的理、沒有魔的干擾,你做甚麼都能一做就成,沒有魔性的存在,你不會珍惜你得到的,你不會覺的寶貴,你沒有勝利後的喜悅。大家想一想,你會覺的活的無聊,活的沒有意思。一做就做成,做甚麼也就都沒有意義了。人會覺的活的沒有意思、沒味道。所以呢,你別看在困難中覺的它不好,它會起到這樣一個作用。

  為甚麼有人給我講:老師你為甚麼不把魔都清理掉啊?我把魔都清理掉了,你今天就修煉不了。沒有誰考驗你最終對這部法還堅定不堅定,沒有魔的干擾你有些心就去不掉,沒有魔的干擾就消不了業,就是這個道理。人與物,生命本身也都存在這兩種特性,人就是由佛性和魔性同時構成的。你在佛理中修煉就是去你的魔性,人在放鬆自己沒有任何道德約束的時候就是魔性大發。人在激動時、瘋狂的喊叫、發脾氣時就是魔性大發洩。現在是萬魔出世,在社會的各個領域裏都有帶動人發魔性的。美術作品呀、文藝作品呀、文學作品呀,任意的、沒有正念的發揮,像瘋狂了一樣,和妖魔有甚麼不同呀?男人留著很長很怪的頭髮,男不男、女不女的,說甚麼藝術家、音樂家的形像,其實都是魔性帶動下的心理變態。

  有道德約束的人那才是佛性。甚麼是修佛?就是要去你的魔性,都同化成佛性。我剛才講的東西很高,甚至於很具體了。我就講這麼多了。

  (長時間熱烈鼓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