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第一次講法

李洪志

一九九六年十月五日於舊金山灣區

  我坐在這裏大家都可以看到。(鼓掌)

  好多人是從很遠的地方趕來的,一早上就開車過來了。我知道這裏現在已經有好多人在煉了,我也一直想到美國來看一看。種種原因了,一直沒有機會過來,這一次能夠與大家見面,都是緣份,能夠學習這個功也是緣份。(鼓掌)因為我準備在休士頓搞一個演講會,和美國更多的人見一見面,路過這裏,首先和大家先見一見面。(鼓掌)

  不管怎麼樣,大家對這個功這個法的認識有深有淺,理解的成度也都不一樣,因為我傳的是佛家的修煉方法,用佛家的話講,能夠得到他就是緣份。你現在還不知道他有多珍貴,等你知道他珍貴的時候你會覺的很幸運。我講出的這些理和指導大家修煉的東西,是千百年來從來沒有人公開講的,實質上時間更長,在歷史上根本沒有人講過。談到修煉,大家會想到中國這個特殊的環境中有許多歷史上的修煉人,其實他們還在,也有許許多多修煉人散居在世界各個地方,很少有人去的地方也都一直有人修煉,而且活的年歲都比較大。因為他不入世間,不和常人接觸,所以常人也就不知道。

  隨著現在科技的發展,人們越來越認識所謂現實的時候,就把人類的真實歷史、真正的現實拋棄的越來越多。現代每當人們談起這些事情的時候,總好像是在說神話,其實不是。這些正的宗教和許多古老的傳說為甚麼幾千年不衰,一定有它的道理。我們在常人社會中也有許許多多的自己無法解釋的各種現象,或者碰到、或者聽說、或者自己親身感受到的,用現在的思維方法、用現在的科學理論都解釋不了,這是因為科學不發達,也發展不到那麼高所造成的。實質上我說都是存在的,是現在的人太相信科學了,而其又不發達,沒辦法用科學突破這層空間認識真相。

  現在的科技,人認為它很發達,其實與宇宙真實相比都是低能的。人認為電腦很發達,它再發達實際上也不能和人腦相比,人腦永遠是人類的迷。將來許多人學法修煉會達到開功開悟、修成圓滿的成度,那時會從相當微觀、相當洪觀層次來認識生命、宇宙、物質。

  大家知道,物質是由微觀的粒子組成了更大一層粒子,然後更大一層粒子又組成了更大一層粒子,一直到表面物質。這樣就像中微子到夸克再到原子核、然後再到原子。人類最表面構成的這層物質、這個表面形式的分子粒子,都是由不同的更微觀物質組成的。現在的科學家只能知道微觀粒子的組合,顯微鏡中的那一點,知道分子的存在、原子的存在,一直到中微子吧,再往下可能儀器都觀察不到了。如果有那樣大倍數的直徑範圍很大的顯微鏡,能夠看到的不是一個分子粒子、幾個分子粒子而是微觀粒子組成的那個層面的時候,人就看到了另外的空間。多少年來人就是不能突破這個思想框框,只注重觀察那個微觀粒子的一點、幾個點,沒有打破這個觀念去把它連繫起來看它整個微觀粒子存在的那個面是甚麼,那就是另外空間,就這麼簡單。現在這些就是突破不了,現在技術也達不到。

  剛才我所講的這些,是用現代人的思維方式與語言講的,這是人想知道又不叫人知道的東西,沒有人把宇宙真正的理揭示給人,過去也不叫人知道。因為按照天理講,人是從很高的天上一步一步降到常人社會的,也就是降到地球上來的。在修煉界不承認達爾文的進化論,因為人不是從猿人進化來的,實質上高層生命看到的也確確實實根本上是兩回事。現在實證科學的認識人為的製造了許多假相,人類又不敢去打破。人從這種很低能的認識中好像得到了一些現實的利益與科學的知識,其實都是對人類、生命與宇宙是有破壞性的,而且永遠也不會給生命帶來提升的東西。就是這樣,還有一些人為了權威從而維護自己的所謂學問、知識不想被別人打破而維護著,不叫人有更高的認識。所以有些東西人知道是錯誤的還用感情在維護這種不理智的行為,而宇宙的真相卻被人為的自己把自己給封閉住了。修煉能使人真正的提高,修煉的人能夠看到、接觸到生命與宇宙的真相。

  由於現在的人被現代科學封閉的太嚴了,所以這些真相卻被都統統視為迷信。其實就是迷信,作為一個科學家、有頭腦的人,也應該去研究研究為甚麼它是迷信,為甚麼人要迷信。現在人幾乎不敢觸及。我想在美國這個環境下可能要好的多,很多人沒有這樣的框框,但是也由於現在實證科學造成的限制,人為的人把自己的思想都封閉住了,這樣就很難認識到生命、宇宙及物質的真相。

  修煉可以認識宇宙真相,特別是佛法。但是人們現在只相信現代科學,認為那些都是屬於神學、宗教,不是科學,其實這是人類認識宇宙的唯一途徑。大家知道,愛因斯坦晚年也是相信宗教的。有許多在科學上人們認為很有造就的人最後都走入了宗教,他們發現了宗教中講的理是更高的真理。人類的認識是有限的,超越這個限度的時候,科學就無能為力了,而佛法卻能解釋宇宙的一切現象。他們發現神講的才是更高的科學,所以他們才走入宗教。

  當然啦,我傳這個法是以氣功這樣的形式傳給大家,其實裏面包含的內涵非常的大,是歷史上從來沒有人講過的,我都把他講出來了。如果你能夠認真的去看《轉法輪》這本書,你會發現他太珍貴了。裏面有許許多多的天機,只是在表面上看一看也會使人受益匪淺,一般人會明白怎樣的做人。不想修煉的人看不出內涵中的東西,看不到《轉法輪》裏高層的理,然而他包含的內涵相當大,可以使一個人修煉圓滿。還不止是圓滿,還能使一個生命昇華到更高境界中去。

  大家知道修煉的東西可不同於鍛練身體。我傳功只是為了給大家鍛練鍛練身體,我可不會講這麼大的法。因為我就是要大家得這個法,就是要告訴大家這個宇宙的真相,就是叫你能夠修煉,能夠往更高層次上提高自己,昇華你這個人。修煉中你要能夠這樣做,那麼這本書就能夠指導你,達到這個目地。但是不想修煉的人他就看不出來,為甚麼看不出來呢?通常第一遍看這書的時候,人會發現講的是如何教人做好人的道理。等人第二遍再看的時候就不一樣了,這時人會發現他是一本修煉的書。等人再看第三遍的時候,你真的能連續看三遍的時候,可能這本書你就不想再放下了,有時間你就會拿起來看,你會發現他是一本天書。

  大家也可能會看到,從文學方面來看語法、語言結構不是那麼太規範。因為現在規範的語言包含不了很深的內涵,所以我就打破了這個東西,沒有用很規範的現代語法去講;而且有許多話用了中國的方言,因為用規範的語言、規範的名詞也解釋不了,還有許多東西屬於宗教中的術語,還有中國古老民間對修煉認識的語言。這樣我就是用最普通最通俗語言、最平常最淺白的語言講了這部大法,有文化沒文化的人都會懂,也都能修煉,但是裏面包含的道理是很深很深的。

  大家知道修煉呀,我要是教人氣功鍛練身體,那麼只講氣功怎樣調息呀、怎麼樣靜心呀就完了,用這些方法就能達到祛病健身的目地。如果人要往高層次上修煉,這些東西就甚麼也不是了,因為這些不能指導人往高層次上修煉。就像你們上學一樣,你想上大學,你得有小學、中學、高中的基礎。拿中學的課本在中學裏讀書,那麼你在高中手中有高中的課本,最後上大學要學大學的課程。你如果拿一個小學的課本上大學,你還是個小學生。因為你沒有得到大學的東西,沒有學到更高的法修不上去。就是說要指導你往高層次上修煉,得有更高層次的理來指導你修煉。

  《轉法輪》中有這麼高的內涵,但是從這本書表面上卻看不出來。同一句話只有在你提高了之後你再去看的時候,你會發現這句話不再是原來的那個意思了,是另外一層意思,保證是這樣的。任何一本書都達不到這樣的狀態,因為它不是修煉的書,它只侷限於常人的理論,而這部法是完全超越於常人理論的,內涵就比較大,修煉嘛。按照佛家講呀,從常人這一步開始修煉,我這裏叫世間法修煉,也叫人體修煉。在這一階段中有許許多多方面應該提高的都得完成。人體修煉過去好像在修煉的書中寫的比較多,雖然很模糊,寫的也都是這方面的東西。

  這本書要是只能指導你在世間法中煉功你就修不出三界去,那麼這本書裏面必須包含著人體修煉與三界各個層次修煉的理,一直到三界外的理。修煉者只有在每一層次的理指導下才能修到那一層次,那麼還必須有更高層次的理指導你才能修到更高層次中去,也就是說必須有超出三界的理你才能修到三界之外。就像我講的人讀書一樣,如果裏邊沒有那麼大的內涵你根本就修煉不了,就是這個意思。因為我今天傳的這部法和別的氣功師講的都不一樣,那些氣功師只是教人一些祛病健身的東西。這裏我不是說別的氣功師不高、不好,沒有這個意思,我是講誰也沒有做這樣的事情。但是我知道現在只有我在做,書大家看了,很多人已經了解了我在做甚麼。在中國、在全世界也沒有人這樣做,因為這問題不是個小問題,是在往高層次上帶人,一旦這樣做了,牽扯的問題就相當的巨大。

  傳正法很難的。大家知道,耶穌當年就是因為傳正法被釘在十字架上,釋迦牟尼也是無可奈何的走了涅槃的路。在常人社會中有許許多多固有的觀念,各種人類的勢力、宗教的勢力,許許多多因素也都形成了各自的環境。這些因素存在著正的一面,也存在著負的一面,而負的那一面就是惡勢力。人類社會每一個正的東西裏面都包含著負的東西,它會殘害人,它會壓制人、打擊人,會利用政權、利用各種手段來壓制人,所以,傳正法是最難的。壞人傳邪法反而沒有人管你。

  佛看眾生都苦。耶穌也講你不但要愛你的朋友,還要愛你的敵人。因為他們慈悲眾生,所以他才救度世人。那麼作為一個修煉的人,在個人修煉中你要不能愛曾經在常人中反對你的人你就成不了佛。確實是這個道理,因為修煉人要慈悲。慈悲也就是把常人一切恩恩怨怨都放下了,不執著於常人的一切,不求常人這個名呀、利呀,要放下人心,修煉中會把常人中的一切都看淡,所以就能跳的出來。

  當然這裏講的要求可能會高一些,因為我傳的這個東西不是常人中的一般普普通通的氣功,是真正的修煉,但是他又和氣功不能脫離開。為甚麼呢?因為氣功的高層就是修煉,這一點是肯定的,可是在社會上傳的那些氣功又都是修煉中最低層次的,為了身體健康,為了達到祛病健身的目地,再高的就沒有了。因為做這件事情很難很難的,不是誰腦袋一熱想做就能做的來的。

  我講很難的意思是告訴大家,我傳的很難,你得的也很難。我們在座的很多人是有緣份的,也許還可能是大緣份。有人想這一切表現沒甚麼特別呀,平平常常我就看到這本書了,平平常常我就知道了這個法,偶然就知道了這個功有人在煉,或者經朋友一介紹很自然的就學啦。因為常人這個社會的形式就是在迷中,不可能突然間飛來一個神仙告訴你來學這法。不會這樣的,因為這就把常人社會這個迷給破了。破了這個迷就不存在悟,也就不容易修了。所以人接觸到的東西很多看上去都像是偶然的,其實它可不一定是偶然的。

  我在中國對學員講,我說許多人還不知道,你覺的你平平常常就進了這個學習班來聽課,可能在你前幾世,甚至於十幾世、幾十世中都在為了得這個法在吃苦,(鼓掌)只是你不知道。有人為了得這個法掉過頭。修煉中我苦口婆心的勸善、帶你們,是因為我知道歷史上的你們是誰,也知道你們為了今天得到他付出了很多,我不這樣教你也對不起你自己呀。

  當然,我講的聽起來有點琢磨不透,很深了。其實人活在世上只能知道人表面這麼一點點現有空間這幾十年的事情,可是人的生命不會因為人死而滅的,就是下地獄,到了十八層地獄,也不算到頭了,罪惡大的生命還會向更低層掉下去消滅、銷毀。當人去世的時候,只不過是把分子構成的這一層物質身體脫掉,而真正這個生命在人皮嚥氣的一瞬間他就離體了。人在死亡前覺的很害怕,其實我告訴大家,一點都不害怕。人思維存在的時候覺的很害怕,人的思維就是肉細胞構成的思維,它一旦靜止的時候,人會突然間感到好像是再生了,好像是解脫了,一種興奮的感覺,而且身體輕飄飄的,沒有肉身的束縛,思想也就全部打開了。一生中所做的事情呀,好像是前一分鐘剛做過的一樣,歷歷在目,每一件小事都不會忘,因為生命的思想都解脫了。那時人他才知道他真正是誰,他也清楚的知道他一生中幹的事好與壞,就像人睡過一覺又醒來了。

  當然了,我講的這些東西可能你從來都沒有聽說過的,但是事實就這樣。我在這方面知道的很多,我也觀察了很多。特別是有的時候我看到醫院裏大夫在搶救患者的時候,患者已經死掉了人們還在搶救,那個人的元神已經從身體中出來走了。因為兩個時空的概念不一樣,那邊時間的快慢、空間構成的差異和人這個空間都不一樣,一旦從人體中解脫出來時,一生中所做的事情就像剛剛做過的事,睡了一小覺。佛呀看人也是這樣看,人在迷中就是不清醒的,人的生命是短暫的。

  這法傳給大家了,不管怎麼樣吧,你們畢竟是有緣得到了。我想既然得到了他,你就在你工作忙過之後的時候,利用一下剩餘的時間你翻一翻這本書。大家多看一看,看看是不是像我講的這樣。如果不是你可以不學,如果在你真正認真看下去的時候,不用我再說甚麼,你也不會放下了,因為你看到了更高的真理,你會一直看下去,他超越常人的知識。人人都有佛性,你只要看下去就會愛不釋手,不會再放下。

  我在講這個法的時候可能是在用大陸人的思維方法講,這本書的整理也是這樣。雖然和美國與世界上其它國家人的思維方法、認識問題的方法有差異,寫出的東西表面上的思想結構、理解成度不一樣,可是修煉中的法理內涵是一樣的。任何一個地區、任何一個國家、任何一個民族都能學,所以你只要去看都是一樣的。你們學的時候也不要注重這些,我想你都能接受的了,因為做這件事情也不是一天兩天的準備了,在歷史上很久遠的年代就已經準備做這件事了。

  大家已經知道了,常人社會中,每當出現一件事情的時候,它不會是偶然存在的,它都是天象變化造成的。人類發展的歷史上,如果沒有做這樣的安排,這件事情在歷史上絕對不會出現。大家知道,有無數的高級生命,佛家講佛無處不在,多的簡直了不得,而且有有形體的神,還有無形體的神,漫布在宇宙中。包括常人社會有許許多多微觀的物質,人們叫作微量元素也好,叫作空氣中的各種元素也好,這是人能認識的到的,還有認識不到的更微觀更微觀的物質。龐大的宇宙中瀰漫的物質都是帶有佛性的高級生命,這一切都在注視著人,都在看著人,觀察著人,所以人類社會不會有偶然的事。

  這部大法傳出來也是驚天動地的,目前在常人社會沒有這樣表現,但是在另外空間是這樣的。歷史上沒有人把真正宇宙的理講給人,從來沒有過的。大家知道,老子也好,釋迦牟尼呀,耶穌呀等等這些人他們只是講了在這個宇宙的法理中他自己認識到的、自己證悟到的那一部份,只是講了他們自己的認識,而宇宙的法是無邊的。超過如來的佛無計其數,他們認識的法也大的多,還有無形體龐大的生命遠遠超過佛陀的層次,都是帶有佛性的。宇宙不像人類在宗教中認識的那麼小,人類的認識就是侷限在人類的這個社會內。人認為宗教認識已經很大了,但在更高的神眼裏小的很。

  我講的理可能更大一些,而且我把他教給了人,這確實是歷史上的第一次。我做的這件事情又是以人的形式、人的語言哪,以最低的修煉形式做了一件最大的事。目前由於語言與環境的不同,在美國與其它地方學的人沒有中國大陸人多。在中國大陸學的人多數都真正在修煉,每天在煉、在修的有一千多萬,半煉不煉的、帶煉不煉這樣的人都算在一起也有幾千萬,知道我這個法的在中國大陸有幾億人,幾乎談起來好像誰都知道。但是我不喜歡這個法走入政治,也不能讓他進入政治。修煉的東西一旦進入政治就是邪法,我們只是在民間流傳著,沒有通過正式的報紙呀,甚至於沒有公開的大力宣傳,都是修煉者覺的好自己告訴別人來學的。一個人覺的好就叫家裏人也來學。大家知道,如果自己覺的不怎麼樣他不會叫家裏人來學。家裏人覺的好,親朋好友、親戚他都叫來學了,就是在民間這樣傳開了。我也是從最低層次開始講的,逐漸的講高,這麼講呀講了兩年,最後真正講大法又講了兩年,一共是四年時間,在中國幾乎快家喻戶曉。在國外影響也是很大的,儘管人還沒有修煉,可是很多人都聽說過了。在東南亞影響可能比美國就大一些,有許多國家也成立了輔導站,成立了法輪大法佛法學會、法輪大法學會,是呈現一種快速上升的趨勢。

  這裏我告訴大家一件事情,現在用釋迦牟尼的話講是末法時期不行了的時候,就是沒有法了,釋迦牟尼講他的法到了末法時期就不能度人了。當然有許多和尚也是修煉不成的了,因為他也不知道怎麼修了,對經書中的理解也不行了,認識不到經書中的真正的涵義了,所以就很難修了。現在學的人很多,我告訴大家,人類社會出現甚麼狀態都不是偶然的。有著那麼多人來學,是不是沒有這種天象也就不會出現呢?我告訴大家,保證它是有原因的。

  人類有相生相剋的理,有正的出現一定也有邪的出現。那麼另外一方面就是,當今社會各種邪教呀、大量的假氣功呀,表面上幹這些事的人為了錢、要出名,其實很多可能是邪魔轉生亂世。釋迦牟尼講他傳法的時候看到人類社會「五毒俱全」。其實現在的社會比那個時候的要複雜的多,是十惡俱全的,邪的宗教也很多。

  這裏我告訴大家,我們絕不搞宗教,你想來學你就來學,你不想學你就走,就是自願的。比如說,硬叫你學,不學不行,非得學,學了就不讓離開了,非得在這裏,大家知道這本身就是在搞邪的東西啦。如果是正法,那得人自己心裏想學才行。非要強化別人修,他能修嗎?他絕對不是真修的,只有人自己真心想學他才行,所以強制誰在這裏根本就沒有用。我們不搞這些,想學你就學,學我就對你負責任。不管有多大的緣份,你要學我就對你負責,不想學你就高高興興去做你其它的事好啦。

  我傳這個法的目地就是把美好與福音告訴大家。你們中也確確實實有許多人是有緣的,應該得這個法,也一直在等待著要得這個法。人類到了這個特別亂的時候,整個社會的道德都在向下滑。有許多人講有大劫難了,我可以告訴大家,目前沒有甚麼像他們講的這樣的大劫難,但是對人來說這樣壞下去是很危險的。為甚麼危險呢?大家想一想啦,當今社會的人已經甚麼樣啦,各種敗壞現象簡直太多了,數不勝數。人哪,為甚麼叫人?因為人生活在世上得有人的道德標準、有人的規範,你才是人,不然的話就不會叫人。不是說你有了一個腦袋、有四肢就是人。那猴子也有四肢呀,其它空間中跟人相似的生物還有很多呢,它們也不能叫作人的。因為人有人的行為與道德標準、有人的道德規範才是人。如果人放棄了人的道德規範,沒有人的道德標準了,像動物一樣,那麼天上就不把人看作人,認為這是獸。到那個時候人類才可怕呢。

  為甚麼可怕?大家想一想,這是人類空間,地球是神專門造給人的,而不是專門造給獸的。如果是這樣,那麼很多不好的人別看他現在亂七八糟甚麼都敢幹,可能會面臨著絕滅的危險。有許多善良的人,有許多好一些的人也跟著往下滑。在當前一個人就是不能修煉,我把這個理講給人人也會醒悟,認識到人類這是怎麼啦,不至於再滑下去造成可怕的後果。

  我一講起來就沒完啦,總想把這些理都告訴大家。因為我還要去休士頓開會,我這裏只想跟大家見一見面,簡單的說一說,順便看一看大家,(鼓掌)也順便再告訴大家這個法確實很珍貴,我是在無代價的教給你們。這是千百年來人想知道卻是不傳的珍貴無比真法。人哪,珍貴的東西你在追求中得到一點點,甚至只有一句話,你都會珍惜的不得了,一生中你都不會忘。如果更珍貴的東西來了,甚至我把他全盤托給你的時候,你反而覺的這麼輕易得到的,因此有人可能不會珍惜。人往往輕易得到的東西是有不太珍惜的毛病。但是呢,我告訴大家,也沒有別的辦法。我不會叫每個人到處去找我,我只能把這一切都給你們,叫大家知道,叫更多人知道,再度把緣接上,也只能這樣做,珍惜不珍惜是你們個人的事,你們有緣在先。人有分析能力,你看看這個理是好還是不好,我想,人人都有佛性在,你自己去悟好了。(鼓掌)

  大家有的好像很遠到這裏來,大家也不想離開。

  弟子:老師,是否可以照像。

  師:照像可以。

  弟子:可以提問題嗎?

  師:這樣,咱們不能時間長,我再給大家半個小時時間。我給大家解答一些問題。這樣我給大家提個要求:有代表性,確實困惑你,你就提。你看書也能明白的事你就別提,因為這麼多人哪,如果每個人都提一個問題,兩個小時也是解答不完的,好不好?

  弟子:我提個問題行不行?

  師:可以,可以。

  弟子:老師的書我都看過了,法也在學,那麼我也告訴了很多朋友呀、或者親戚呀。大家顧慮是以前很多是信佛教的,當然有些朋友學基督教的也很多,顧慮如果現在學了那法輪功,有些人以前是喜歡念咒語的,喜歡上教堂,這些是不是還能做?

  師:好,我講。你講的意思就是說,信仰其它宗教能不能學這法輪功,有沒有干擾。這些其實我在書中已經解答過了,那麼我就再講一講。

  修佛啊,不是一件像常人理解的一種甚麼學問。修佛啊是一個非常嚴肅的問題。世界上一切事情都沒有這事嚴肅,也沒有這事殊勝。修煉是分法門的,佛教中也講不二法門。剛才我講了佛教到末法時期,不好修了。為甚麼不好修了呢?此時人已經理解不了經書中的涵義。尤其現代的佛學詞典哪,它解釋的和釋迦牟尼當時講的話都不是一個意思。比如釋迦牟尼佛講的不二法門,是指修煉中不能摻著修,不能同時修兩樣或多種東西。比如說你是學禪宗的你就不能學淨土,你學淨土的你就不能學天台宗、華嚴宗,你學華嚴宗的你也不能學天台宗、也不能學禪宗、也不能學密宗。

  為甚麼會這樣呢?現在的人不懂了,只要是佛就拜,只要是佛我就不管他是哪一門一齊來,這是造成今天和尚不能修成的一個最主要的原因。其實每個佛都主持著自己的一個天國,每一個天國有一個如來,比如說,藥師佛呢主持他的琉璃世界,華嚴世界有華嚴如來,蓮花世界有蓮花如來,極樂世界有阿彌陀佛如來等等。每一個如來佛都有自己的一套修煉方法,佛理的基點都是從宇宙法理中參悟出來的,可是每個如來的認識與修煉方法卻不一樣。為甚麼呢?大家知道,佛的能力各異,每一個佛都不一樣,這個佛有這樣的本事,那佛有那樣的本事,可是都在一個境界當中,能力都不一樣。就像大家上大學,你是大學生,他也是大學生,你是學理科的,他是學文科的,他是學農的,他是學天文的,都不一樣。都是大學生,掌握的東西與學到的知識卻不一樣。我就是很簡單的舉這麼個例子。

  人哪,你要去哪個世界,佛教過去要發願去哪,說我要去淨土世界,修到阿彌陀佛那裏去,做他的佛陀眾生,或修成菩薩、修成羅漢。那麼你發願後你就在他這一門修,就看阿彌陀佛經,就念阿彌陀佛,其它甚麼經也不能看了。這叫不二法門修煉。那有人就要去華嚴世界,那你就看《華嚴經》,其它甚麼都不看。人覺的都是佛理,對人都有好處,這是人想的,不注意就會亂。一本經書裏邊就已經包含了從最低層次一直到高層次修煉人所有的理了,是人心覺的摻雜修有好處。

  這個人類社會現在是被封閉起來的,所有的度人的正神都不管人了。不管是因為他們認為現在的人太不好了都不想要了、不度了,我剛才講了一句話,我說我傳這個法很難,很多神佛都在擋著不叫傳,他們認為現在的人不能再度了,也不能再留了。這些事人不知道,人還覺的活的挺好。人不知道現代人與過去的人道德差異有多大,人也不知道天地的差異有多大、神佛怎麼看人、天上有多麼的純淨、佛有多麼殊勝多麼偉大!

  人和天人差距太大了。人世間的天空很清朗啊,是因為人用這裏的物質構成的人眼看;如果人有能力站在高層空間去看人類,你就會發現人類社會是黑浪滾滾的、業力極大,是非常骯髒的,所以神佛對人的看法不是人想像的。救人是神佛慈悲於人,不是你說佛好了佛就要你,也不是你要甚麼神佛就給你甚麼。其實神也好佛也好,他們對於修煉是不重形式的。宗教搞的再大也不等於修煉。我也是為了人而傳功,並不是為了傳教,神佛是不承認宗教形式本身的,只承認人。

  人們總是說我信的教如何如何好啊,好像他是在維護佛了,好像他就維護耶穌了、維護天主了。不是這麼回事。他越是熱心於宗教本身越是執著,他心越強越是離神越遠。而宗教是人搞的修煉形式,教再完善不等於人修完善了。人往這上用心,佛、神看了很難受。佛不看你世間的形式,皈依了、洗禮了心還是常人心有甚麼用?他不看你這些東西,他就看你是不是真正在修。你也沒有皈依,你也沒有洗禮,你甚至於不燒香、不念佛,你就是按照神佛的要求去做,精進實修,他看到簡直是太高興了,不用你求,他時時刻刻都要保護你、看護你,幫助你修煉。是不是這個道理?(鼓掌)

  有人說我放不下佛教的書,放不下《聖經》呀,放不下念咒呀。放不下的是宗教,不是放不下佛。大家仔細想想、看一看,現在信教的人是不是這樣?人為甚麼放不下這些東西?自己挖挖自己的心裏根源,看看那顆心是怎麼認識這問題的?有些事情不要看其表面,真修自己的才是真的信神佛。佛也是這樣看,他們也不看宗教辦的怎麼好。大家知道歷史上許多人修成了,但他並不一定是宗教中的人,很多大德之士不在宗教中修煉,人一直在嚴格要求自己,想的是怎樣做個好人,能堅定長期這樣做,越做越好佛就會管他,他就能圓滿。

  我講的理,講來講去就是讓你做好人、做更好的人、超越常人的好人。做到了那麼你就是個超常人,再超越那你就是更高境界的生命,所以這樣的人不上天國還能在地上嗎?人是為私的,是爭強、爭名爭利的,地上的人已經和你不一樣了。就是這樣一個道理。如果你要跟他們這樣去講,不管是哪個宗教,神一旦放棄了就是一種常人的社會形式了,一種社會工作,對真正修煉實際上影響不了甚麼。但是這裏有一個對修煉的嚴肅性問題,專一才是真修。他想學就學,告訴他們雖然不影響但是有一個修煉的嚴肅性。告訴他不影響看過書就明白了。(鼓掌)

  弟子:您教我們煉習五套功法以外,我發現有一套手印,您打的這個手印。

  師:我先給大家講手印是甚麼。手印就像佛的一種語言,一種表達方式,因為佛在表達甚麼的時候,不想用語言時就打手印。佛與佛之間也用思維傳感。是凡你看到我的法身也好呀,或你夢到佛、菩薩也好呀,有時對你說話是不用動嘴的,但是你卻聽到他的聲音的,那是用思維傳感,用現代語言講叫帶有聲音的立體傳感。對許多菩薩、羅漢講法的時候,也經常用手印的方式。這可不是人的啞語,要比它聖潔而威力強大。正因為他是佛的語言,手印打出來就帶有能量,帶有威力,對佛以下的眾生來講佛表達出來的就是法。但是手印就像講話一樣,語言可以這麼組合講,也可以那麼組合講,一個問題又可能站在不同角度去講,那麼他就不是固定的,沒有規範。但是也有具體煉功用的定印,也就是手結印時不動的姿勢,這叫定印。比如打蓮花手印,我們煉功時結的定印,這都是定印。那麼運動中的手印就不同於固定的手印了。我在煉功時磁帶裏打出的手印是大家沒有煉功之前我講給你們明白一面看的,給其它空間眾生看的,所以你們就不用學。你們將來修成佛的都會打。(鼓掌)

  弟子:李老師,是不是今天你能給我們每個人都下法輪?(鼓掌)

  師:我告訴大家,你只要真心修煉,無論在這還是你自己看書,都能得。我還告訴大家千萬珍惜這本書。你現在可能認識不到,這本書裏講的可是佛理呀,修煉中的每一層次這書裏面都包括了。其實指導你修煉的就是佛法。你修煉當中佛、神會幫助你。大家想一想,那天上每一層次住的是甚麼,不是眾神與佛嗎?更高的佛,更更高的佛,更更更高的佛嗎?所以我告訴大家呀,那本書每個字都是無數的佛層層疊疊的,最後是我的法身,而不同層次也會有法輪展現。拿起這本書為甚麼有人一看就覺的舒服啊,一看就會消業呀,一看病就好啊?當然修煉中不是一下把業全消掉,第一次不能完全給你消去那麼多。思想昇華上去才能再消去一部份,這樣做是為了修煉中提高而做的,所以這法的威力是很大的。大家想一想啊,那還用我親自下法輪嗎?甚麼人只要真心學啊、要修都會得。大法全世界都在傳,正因為我不能夠和全世界的每一個人見面,在中國只有聽過課的學員見過我,其他更多的學員沒有見過我,修煉中沒有我給的東西,包括法輪能行嗎?不行。所以我就把我的能力加進這本書裏了。只要有人修,一看書就會得到修煉中所有需要的。

  目前有許多學員他們也在到處找我,我不想去見他們。不去見有個原因,就是我要他們踏踏實實的在那裏修煉。有學員一見到我之後心就容易浮動起來,就干擾他修煉了。我要讓他靜心去修煉。我光傳法不行,你還得得法,給你時間去讀去實修,所以我就儘量很少和學員見面。不見面,我傳的法要不能對你負責我就等於白做了。所以你只要看書,你只要真修,你應該得的東西在這一門中你甚麼都會得到,保證是這樣。(鼓掌)

  千百年來釋迦牟尼佛的弟子不也是見不到師面、就按照經書去修嗎?真正修的,那部法就能給你所需的一切。我給你法輪通常也不叫你看到。去掉那種好像給你點東西你才肯學的執著。

  弟子:李老師,您說氣功有假的、有真的,我們怎麼分辨是假的、是真的?

  師:氣功有真的、有假的,常人很難分辨,因為現在人衡量好、壞的標準他變了。真正修煉了慢慢都能分辨。看他講的是甚麼,他講的東西不是正理,或者是表面叫人家行善,可是他骨子裏是為了錢而騙人。佛法修煉是非常嚴肅的,是絕對不能和錢混在一起的。(鼓掌)世間任何東西人都可能用來賺錢,可是唯獨佛法絕對不能。再有有些人是為了出名的目地,名、利是常人永遠都執著的,這種假氣功師他會把人帶上了邪路,度不了人反而會毀了人。

  其實他們的罪可不小啊。如果一個根基很高是來得法的人被他毀了,想一想多大的罪啊。為了錢財幹這麼大的壞事,這罪可不是用「來掙錢」所能開脫得了的。在中國出現氣功高潮的時候,那些氣功師基本上都是無代價的普及氣功。就是現在出來的這些假的亂的很厲害。但也有很多氣功師開始出來的時候很好,他們都是副元神修煉,他自己人這面甚麼也不知道,時間一長名利心就會起來。不出來時因為師父在管著,他的副元神也在抑制著他,一旦出來做事的時候人的一面就最容易被世間的名利所誘惑,那麼他一旦追求這些東西的時候,他就是掉下去了,所以他會沒有功,氣功師本身也會得病。

  弟子:請問老師,假如我們學員圓滿了去哪裏?

  師:我有法輪世界。天國世界非常多,我也可以給大家講一講。在座的好像許多人常人文化很高,我把宇宙的概念簡單的給大家講一講。

  人知道的就這麼一個空間,也不是佛教徒認識的那麼簡單。釋迦牟尼佛在世的時候從宇宙的根本理中證悟到許多真理,當時人都沒有把他記錄下來,經書中也沒收錄下來,沒有給世人留下來。釋迦不在世五百年以後後人才整理出這些經書來。大家知道五百年以後釋迦牟尼當時講的是甚麼人都很難準確的知道了,這就是今天留下來的經書,其實和釋迦牟尼佛的原話已經是面目皆非了,但是還是有些佛理在,因此也能使人修煉。這也就是過去應該叫人知道的那麼一點東西吧,這個空間的眾生也就是應該知道這麼多。

  宇宙可不是佛教經書中展現的那麼小,也不是過去修煉的道人所講的那麼簡單。釋迦牟尼當年講的是羅漢法,這羅漢法是果位中的最低果位。他當然也講過更高的,流傳下來的卻很少。釋迦牟尼佛當年還講過一句話,說如來佛多如恆河的沙數,每個如來佛主持一個天國,他講的這個範圍對人來講已經很大。其實大家知道了分子是由微觀粒子組成的,人生活在分子與星球之間。其實銀河也是宇宙中的一個粒子,而由眾多的銀河系構成的範圍也是有邊緣有外殼的,這就是人類所說的宇宙。其實這只是個小宇宙,超出這個小宇宙以外是甚麼呢?現代的科學連想都不敢想了,人連這個概念都沒有。宇宙根本也不是大爆炸形成的。

  在這小宇宙以外相當遙遠相當遙遠還有同小宇宙一樣的天體。神佛是有層次的,低層次中的佛是看不見高層次的。這在更高的神佛眼裏還是很小很小的範圍。人要想去探索是不可能的。人知道光速,但是光的速度不是最快的。光是受時間空間制約的,時間、空間也是宇宙中的物質構成的,而空間中的一切包括光也是物質的,各種物質都是有能量的。大家都生活在分子這一層空間,空氣呀、木頭呀、水呀、金屬呀、土石呀,一切都是由分子這層粒子構成的。在這層空間當中人感覺不到分子有放射性能量,是因為人本身也是由分子構成的,其實分子也是有能量的。人類空間的光也是這一層粒子作為表面的。我是說不同的空間都有不同空間的光,構成不同空間的光的物質也是不同的,由於時間與空間的不同,那麼光的速度其實也是不同的。那麼我們往下看,原子是有能量的,原子核能量更大,中子更大,這個電子啊,夸克啊,中微子啊一層比一層放射性強能量大,粒子越往下去能量與放射性越大,到了本源物質那個力量大的對人來說簡直無法形容。當然人也永遠不會認識到本源物質。

  我剛才講的這些就是告訴大家,這個宇宙不像人認識的那麼膚淺。宇宙中有多少大小不同的宇宙呢?這是個無量數。但是只在一個小的宇宙體系中形容的講,可以這樣說,大約有三千個小宇宙構成了一個大一點的第二層宇宙,又這麼多的第二層宇宙構成第三層宇宙。如此類推對人來講是無窮無盡的,所以這天有多大,我告訴大家,人類永遠都探測不出來最終天體有多大,如來佛也探測不出來。它太大了,不是人類現有的知識認識的那樣。

  大家想一想我剛才講過的這些話,人類現在所掌握的這點科學知識算的了甚麼呢?「小兒科」呀,而且現在的實證科學把人完全帶偏了,實證科學造成許多假相。這點大家可能還認識不到它,我舉個例子,就像我剛才講的宇宙,現在實證科學認為是大爆炸形成的,它是不是給你製造了一個假相?人都這樣去認為了。實證科學認為人是進化來的,進化論講人是由猴子進化來的,根本就不是這麼回事,那是不是給你帶入錯誤的路?人對物質的認識實質上也不是這樣,基本認識都是錯的。而且人類在假相中完全被這種認識封閉起來了,越來越封閉,人快把自己封閉的一點空間也沒有了,而這個宇宙的真相卻被它完全掩蓋住了。在這種環境當中,大家想一想,誰要談宇宙的真相,科學這東西能接受的了嗎?這個科學已經形成這樣一個環境了,它必然起抵觸作用的,所以當談到更高的東西它就會說你迷信,就是這個道理。

  很多人都因此形成了一個固有的觀念,如果前人下的一些定律、學說,例如愛因斯坦的相對論,人認為這就是科學的頂端了。後人都在這裏認識,誰要敢想的更高一點、研究中要超越一點,那馬上就有人說「你還能比愛因斯坦強啊」。為甚麼呢?形成了的現代實證科學的物質環境在制約著人。真正有造就的科學家,當你超越前人的認識的時候,你發現在他範圍之內前人的認識是理、是對的,你超越它的時候你發現它不是真理,反而還會限制人。真正有造就有思想的人就是敢於突破它,突破前人的框框你才是真正有造就的。(鼓掌)

  弟子:我們把你的經文按時間順序編排,行嗎?

  師:可以。這個經文一詞也沒有甚麼特殊涵義。就經書經文的本義講,就是人經常學的文章,經常看的文章,經常的參照就叫經。

  弟子:打坐中突然出現一隻豹子。那豹子是甚麼?

  師:因為你要煉功,它要干擾你。不要怕它,誰也傷不了你。(鼓掌)因為我既然做了這件事情了,我就能為修煉者負責。這點大家放心,那麼多人學,沒有出問題的。但是有一點,你自己一定要把自己當成煉功人,你自己有怕心還不行,因為害怕也是要去掉的人心。

  弟子:李老師,我們看《法輪功》書上說第一套功法做三遍,然後我們都做三遍。那個沖灌那個「法輪周天法」怎麼不做三遍?

  師:我告訴大家這功法非常隨便,如果你有時間你就多煉,沒有時間你就少煉。如果今天沒時間只能煉一套功法也可以,在沒有時間的情況下甚至於你只能煉一個動作那你就煉一個動作,當你時間多時你就多煉幾遍。但是每到九遍時停下來,就是不要連著做,這樣就比較好一些。我這個法的修煉跟其它修煉不一樣,其它修煉你煉的時候它就是在煉功,你不煉的時候它就停了,它就不動了。我們是二十四小時都在煉人,是法在煉人。你煉功是幹甚麼呢?你是在加強我給你下的那些機制。為甚麼我講隨機而行,就是你的手部在煉功時能量會大,修煉者在加持這個機,機被加持的越強,機制的力量越大,機制就會自動的帶動著你煉功。

  弟子:學法的最好的方法是甚麼?是光看書,還是邊抄邊讀,還是抄書?

  師:在中國大陸有許多人背書,有許多人抄書,也有許多人背不下來就經常看,哪種方法都行。背下來的人當他遇到甚麼問題時,他一下就會想起法,所以他不容易做壞事。抄書也是加深認識。經常看也是為了加深認識、不斷的提高。

  弟子:老師,我們感覺,我們稱呼您老師好像不對,稱呼老師好像太普遍了,所以我在想是不是您要大家稱呼老師是因為大陸的情況。那麼我們在這裏稱呼「師父您好」四個字。我們以前學佛的人都有感覺是師父在上,不會是老師。

  師:謝謝你。其實叫甚麼都行,叫老師、師父、名字,都可以。

  我為甚麼教大家隨便叫我呢?因為呀現在的社會被那些不正的搞的太兇了,有自己稱佛的,有叫活佛的,有叫大師的,有叫教主的,還不是為了那個名利嗎?我說大家隨便好了,叫我老師沒甚麼不好。我不要這些,我也不求這些。當然作為學員你對老師有甚麼敬意,覺的老師真在度我們、幫我們,想要怎麼叫,那是你們的事,我聽到老師就行了。

  弟子:還有一件事就是說,剛剛老師講不要為錢,這件事情讓我感覺是這是真佛。當然老師在書裏面沒有講過是佛,但是我感覺原來我們學佛教都沒有碰到這樣的真正能指點的明師,所以我向別人講,你到哪裏去找不要錢還帶你修行的?還替你去消業,你們看到過沒有?我現在為甚麼要講這些,就是我感覺我們老師是導師是真正來指點我們修行的,那我過去學的不管了。我想這裏面有很多都是學佛的,居士也很多,學其它的也有,但是我想從今以後我們應該把我們的明師當作我們真正的修行指點的老師,就不該再去做其它的。那當然我不敢講別人,至少呢我認為今天老師來,我這些話好像是多少年來我就希望今天來表白出來。

  我終生一直想要往高層次上修,可是一直都找不到。我學過密宗,也學過一些氣功,大師都拜過,但是拜過以後我覺的我還是我,我一點都沒有甚麼感覺。但是我聽到老師的法以後,老師的法是佛法。我第一天去聽錄像講法,老師說只要你真正修煉,我就對著電視機說我要真正修煉,可是我是希望老師來美國,因為在座的都期待老師能來,所以希望老師再明示,再指點一下我們,在舊金山本地修佛應該注意哪一方面,這是我一個懇求。(鼓掌)

  學佛的居士很多,那麼放不下那些東西,我們也有義務幫助他。但是有一個問題我想直接請問老師,就是說,有一個人他原來是學佛,也念經拜佛多少年。他說他一念佛(以前的佛經)就有香味,一念法輪功就有異味。今天老師在這裏,因為我自己甚麼都沒有,我也看不到,所以請老師指點。

  師:好,其實在末法時期,真正的佛都不管世間的事了。但是有很多得靈氣的動物上了佛像叫人拜、叫人供養,給人一點小恩小惠;一旦人要真正修煉自己了,那些東西就要干擾。比如說,有些人說練甚麼功有香味,其實就是那黃鼠狼放出的味。兩個空間的味不一樣,在這邊是香,那邊是臭。人世是反理,所以一切也都是反過來的。人聞的是香味,實際上佛認為是臭。它不讓你學大法,有意干擾放出那種味吧。

  我想咱們舊金山的學員不要只看到舊金山,要面向全美國。至於說怎麼修煉,還是保持這個形式,我今天這樣做也是留給後人這樣做的,不然我就到廟裏去做了,我就出家。出家不行,宗教已經不能使更多人得法,我採取這樣一種形式叫人修,你們還要保持這樣。不是說進了我這個門了,清規戒律都上來了,這樣不行。人想學得有一個認識過程,知道好就看看書吧,他提高認識了他自己就會自動自覺的做的更好。這裏面宗教的居士還比較好辦,和尚啊才是最可憐的,宗教中的這個形式把他們完全擋住了,他們接觸不到法,也不敢接觸。

  弟子:老師,有兩個問題。第一個問題就是說:今天老師有緣來這裏,跟大家一起見面。老師說跟大家有緣,那老師認為我們這批學員的成度怎樣?我們這批學員是不是都能夠功成圓滿?

  師:在座的有一個算一個,連小孩都算,我告訴大家,你只要能夠修煉,我給你安排的這條路最後都是圓滿。(鼓掌)大家不要高興太早,修煉是師父領進門哪,那修行還是在個人。我給你安排了,我可以保護你、加持你、每個層次都給你演化功的昇華,在修心的時候可是要靠自己。這顆心啊在遇到麻煩事的時候,遇到過關的時候,你能不能忍受,能不能過的去,這完全靠自己。當然你實在過不去還能點化你,到那時就怕你的思想鑽到極端中去不悟,怎麼點化也不悟,所以就很難辦。我告訴你們在你們過不去關的時候,聽到很刺耳的話的時候,真是我的法身用刺耳的話在刺激你、告訴你。過關很難,過了關回頭一看那一關其實甚麼也不是,可是不知為甚麼當時就那麼執著。自己真的過來了,那心性也提高上來了,業會消掉,保證是這樣的。如果這麻煩是別人促成的,別人還會給你德的。所以我告訴大家,吃苦不是壞事。只有人認為吃苦是壞事、吃苦活的不幸福。作為修煉人,吃苦不但消業,還可以提高層次,可以圓滿。那麼你說我就想在人中幸福,我一點苦也不想吃,就舒舒服服煉就好了。你也消不去業,也提高不了心性,你也圓滿不了,就是這麼個道理。

  話是這麼說,法理也說明白了,可是吃苦時還可能忍受不了。過去我告訴大家一個真理呀,佛為甚麼有那麼大的福份?真是福壽俱全哪,就是因為他吃多大的苦享多大的福。今天叫在座的我叫你們吃那麼大的苦,你們今天誰也圓滿不了。實質上是只要你們真能修下去,更多的業力師父會幫你們消。還是我剛才講的那句話,為了得到這個法呢,有可能你們多少生多少世都在吃苦。有許多人確實是來得法的,早就在吃苦。你們現在差在哪呢?就差在去掉你們那顆常人之心。我所說的苦,也主要是指去心之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