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輔導

  各地有許多輔導員對大法有很高的認識,能夠以身作則,把煉功點組織的很好。但也有做的不足的輔導員,主要體現在工作方法上。如為了叫學員聽從輔導員,目地是便於開展工作,就在煉功點上用命令式的方法進行工作,這是不行的。學法是自願的。如果學者自心不想如何如何,那甚麼問題也解決不了,還會出現矛盾。如不改正,會激化矛盾,從而嚴重的破壞學法。

  還有甚者,為了叫大家信服和服從,經常搞一些小道消息,或者搞聳人聽聞的東西來提高自己的聲望,或獨出心裁,這都不行。我們的輔導員是自願為大家義務服務的,不是師父,更不應該有這種執著心。

  那麼我們怎樣做好輔導工作呢?首先要把自己擺在學員之中,不要有在學員之上的心。做工作有不懂的,虛心和大家共同探討。做錯了事,誠心的向學員講:「我也是個和大家一樣的修煉者,工作中難免有錯,我這事做錯了,那就按照對的做」。有一個希望大家共同把事做好的誠意,你看結果會怎樣?誰也不會說你甚麼也不是,反而會認為你法學的好,心胸坦蕩。其實有大法在,人人都在學。輔導員的一舉一動,好與不好,學員都會對照大法衡量,看的很清楚。一有了想抬高自己的念頭,學員就想你心性有問題,所以,謙虛才會把事做好。聲望是對法學的好而樹立起來的。一個修煉的人怎能無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