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和道

  道家是獨修的,道教是不應該存在的。道教實際上是近代的一個改良的產物。在歷史各個史前時期都沒有過道教。因為道家不講普度眾生,它講獨修,它講清靜。所以它悟真,真、善、忍專門悟那個真去修,修真養性,返本歸真。道講清修,所以它根本就沒有普度眾生的願望。修成了之後就是遊神散仙。天上也有山水,他在天上哪個山上一呆。其實道教的出現還是常人這種執著心造成的。人很願意搞一夥勢力啊,搞一夥人啊,人都有這種功利心,所以很容易搞起這些東西來。

  其實道教是不存在的。他教徒弟是獨修。雖然搞起道教弟子很多,也不都得真傳。看哪個徒弟好,他找一個真傳,沒有好徒弟他就自由自在的,願意幹啥就幹啥。因為他得了道就是大自在嘛。

  佛就是佛,道就是道。它們兩家的理溶在一起根本不可能。而我們煉的這東西實在太大了。按照宇宙在煉,包括一切。我們的基點落在佛家,從主要的理論上、特點上都是佛家的。但是這個法超出了佛,超出了道。不同層次有不同的理解,不同層次有不同的顯現。在法輪世界裏,他有他的認識,超出法輪世界還有更高的認識,再超出還有更高的認識。

  還有一層東西就是原始神。給現在修煉人講那個沒用,是不可思議的,達不到那一步。所以就講佛道兩家。講太高了不行,人也接受不了。不許人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