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法會講法

李洪志

一九九六年

  不用自我介紹了,大家反正都認識我,我就是李洪志。一直想和大家見面,但是由於種種原因吧,沒有這樣的機會。這次我是特意要來和大家見一見面。因為我知道在澳洲這個地方,過去認識這個大法的人沒有今天這麼多,而且有許多學的人沒有注意學法,認識也是比較膚淺的。我覺的現在大家明白了我傳的是甚麼的時候,再來和大家見面。因為你想要知道的東西許許多多都在書上寫出來了。我這個人就是有這樣一個習慣:我喜歡人家問我在修煉中的不明白的事情。至於說對這個法還不知道是甚麼,來問我這個法是甚麼,我就……,怎麼說呢,很淺的認識講起來也很不容易讓你一下子知道。如果你能看書,能夠學法的,有一定的了解了,然後你再來問我對你提高有意義的一些事情,我就覺的無論是學習,或者是修煉,對你才是有益的。我覺的今天機緣成熟了,所以我就來了。

  我知道在座的有一部份還沒有學;有一部份還是只煉動作,沒有注重學法;有一部份人學的比較好一些。我為甚麼對大家要求非得學法?因為這裏邊有這樣一個關係。大家知道在中國這個地方,氣功大面積在常人社會中普及已經有二十多年的歷史了,從「文化大革命」的中期、後期就進入了高潮。可是從來沒有人講這個氣功到底是甚麼東西;這個氣功所出現的一些功能;出現的一些現代科學解釋不了的現象,到底是怎麼回事也沒有人講。那麼氣功出現的目地是為了甚麼呢?就更少有人知道。在歷史上從來沒有出現過氣功啊,為甚麼今天出現了這個氣功?而且是一個修煉的東西在社會上傳。為甚麼會這樣呢?很少有人知道為甚麼。當然了這個氣功初期在中國普及的時候,有許許多多很好的氣功師出來,他們只知道做這件事情的目地就是要為人民身體的健康做一點好事。就這麼一個簡單的想法和認識。

  這個氣功雖然它普及了很長時間了,幾十年了,一直沒有人知道這個氣功的真實涵義是甚麼。所以我就在《轉法輪》這本書中把氣功界中的一些現象和氣功為甚麼在常人社會中流傳呀,氣功最終目地是幹甚麼呀,都寫到這本書裏去了。所以這本書是一個系統的、能使人修煉的這麼一本著作。許多人經過反覆看書,他能體察到有這麼一個特點:這本書無論你看多少遍,你都覺的好像是有一種新鮮感;無論你看多少遍,在同一句話上你都會有不同的認識;無論你看多少遍,都覺的裏邊還有許許多多的內涵沒有看到。那為甚麼會這樣呢?就是我把人能夠修煉、人怎樣修煉、這個宇宙的特性等等許許多多視為天機的,都把他系統的歸納起來寫到這本書裏去了。對於修煉的人能使他圓滿,因為在歷史上從來沒有人做這樣的事情。有許多人看了這本書,覺的有許多是天機,有許多是秘中之秘,從來沒有叫人類知道的,人類從來沒有可能知道的東西,我都在這本書裏透露出來了。當然我這樣做是有我的目地。如果一個人隨便的洩露天機,不負責任的去做這些事情,把這個很高層次的理當作一般的理論講給普普通通的人隨便聽,那麼他等於是洩露天機,他等於是幹壞事,那麼他一定會遭報的。

  我做這件事情是有目地的。一個是從很淺的層次上講,我看到有許多人這麼多年通過練氣功,知道這個氣功有很高的內涵,也知道可以使人修煉到很高境界中去,甚至於使人圓滿。但是呢,苦於他找不到這樣真正的修煉方法,而一般的氣功又是屬於祛病健身的東西,修煉不了。那麼很多人就到寺院中去當了居士,拜和尚為師。當然了講到這兒呢,我提一句釋迦牟尼佛講了他的法在末法時期是度不了人的,這是釋迦牟尼佛講的,因為這事是由許多原因促成的。所以很多人無論你在寺院中或者是在氣功中怎麼修,你也覺的自己並沒有得到甚麼,並沒有昇華,也真正沒有得到提高。所以我看到大家有這麼一個向上的心,但是苦於找不到出路,我覺的大家很苦。所以我就想要真正的往高層次上帶一帶想要得法的人。這是一個主要的原因。

  但是正法一傳出來就要求人心、道德要回升,要求人向善。那麼對修煉人的要求就要超出一般的常人這個道德水準,所以他對人類的社會是有益的。當然有很多人看這本書之後,他不一定真正能去修煉,那麼他也明白了做人的道理。他從此以後可能會做一個好人,他雖然不能修煉他也會做一個好人,那麼他對社會就是有益的。正法一傳出來必然是這樣。其實在歷代世界上出現的正教,你比如基督教啊、天主教啊、佛教啊、道教啊,包括猶太教,他都能使人心向善,同時能使想要真正修煉上去的人得法,能夠修煉圓滿;使暫時修煉不上去的,也能夠讓他在常人社會中做一個很好的人,創造以後的機緣將來再修,他會這樣的。

  我們雖然不是宗教,可是我在傳氣功高層次上的東西,就不是一般的氣功了。說白了氣功它也不是常人中的東西。這個氣功是甚麼呀?氣功就是修煉。可是它是最低層次的修煉的東西,包括太極拳在內。太極拳大家都知道很好,五十年代在中國就已經大面積的流行了,這是明代張三豐傳出來的。但是流傳下來的只是招數、動作,而沒有傳出心法,也就是他沒有把它那個指導修煉、每一層次怎麼提高這個法留給人。所以太極拳也就只能侷限在祛病健身這一個境界之中,還是不能往高層次上修煉。它雖然是一個很好的東西,但沒傳心法。當時心法有,但是沒有留下來,沒有留給後人。而我們今天傳的這個法是系統的把這件事情做了。

  當然我們這裏有不少新學員,有的人聽起來可能覺的我講的很高。大家知道各種宗教都叫人家向善,也叫人去天國。佛教呢,當然極樂世界也是天國啦。在歷史上哪一個大覺者,哪一個聖人都講了如何使人做一個好人,達到一個更高境界的標準,才能去天國,但是都沒有講它其中的道理。因為這些大覺者,如耶穌也好,釋迦牟尼佛也好,老子也好等等都是在二千年前左右這個時間出現的。那麼那個時候的人和今天的人不一樣。那時候的人思想比較單一,比較純樸,比較善良,思想沒有那麼複雜。由於那時人的思維狀態和現在不同,所以他們那時講的那個法在那個時候是起作用的,所講出的東西在那個時候是完全可以使人圓滿的。由於隨著時間的推移,現在人的思想變的越來越複雜,思維方法也發生了變化。那麼過去這些大覺者所傳的這些東西,現在的人就理解不了。所以現在人看這些經書,都覺的不明白其中的真正涵義。今天我傳法雖然是以氣功的形式在傳,可是都知道我在傳佛法。有人在想:你傳佛法也不像釋迦牟尼佛講的這個話呀?如果我用釋迦牟尼佛講的話去講,那麼今天人誰也不明白。釋迦牟尼佛的語言是當時人類的語言,所以當時人都明白。那麼今天講佛法,就得用現在的語言跟大家去講你才能明白。有人又在想:你講的也不是佛教中的經文呀?釋迦牟尼佛是在講原始六佛所講的法嗎?彌勒如果下世會重複釋迦牟尼佛講的話嗎?一切度人的覺者講的都是自己所證悟的法,傳度於人。

  這本書我在裏面寫了許許多多關於修煉的東西。一個人修煉是從常人開始起步,一直到你圓滿的時候都會有法來指導你修煉。我確實做了一件前人從來沒有做過的事情,傳了更大的宇宙的根本大法,無論你翻遍古今中外的書都沒有這些。我所講出來的道理是宇宙的特性,是佛法的根本,他真實的用我的語言把他表達出來。很多人看過書後都有一個想法,也有人講:李老師有多大的學問哪?他把古今中外,天文、地理、歷史、化學、物理、天體物理、高能物理、哲學,好像是很多範疇都概括進去了。人們覺的老師的知識很淵博。其實要比起常人中的學問呢,我還覺的很自愧不如。但是這些理論你無論翻遍世界上所有的書,你學了世界上所有的學科,你都學不到的。你學了世界上所有的學問,你還是個常人。因為你就是人這一層次中的人,只不過多掌握一些常人的知識,還是常人。而我講出來的道理,我講出來的東西他不是常人這個層次面上的東西,是超越常人這個層次面的。所以其中的道理不來源於常人的知識。法是包括宇宙以至常人社會一切知識的。

  我用很淺白的常人的語言和氣功這樣一種最低的修煉形式,表現了從最低到最高宇宙的一切法理。這本書第一遍看完之後,你會發現他是如何教人做一個好人的道理;如果你把這本書再看一遍的時候,你會發現他闡述的不是常人的道理,他是一本超越常人知識的書;如果你能夠看三遍,你就會發現他是一本天書;如果你再看下去你就會愛不釋手。在中國現在有的人已看上百遍了還在看,而且他完全放不下,裏邊的內涵太大,越看越多、越看越多。為甚麼呢?我雖然把天機洩露了很多,但是表面上不修煉的人看不出來。只有修煉的人,你不斷的去看書的時候,你才能看到其中的內涵。因為一個人在修煉當中他是在不斷的昇華著。為甚麼這書開始你覺的他是講如何做一個好人的道理呢?第二遍看就不是了,他就昇華呢?因為人要想修煉,他首先得站在常人的這個基點上去修煉。逐漸的提高他的心性,達到更高的標準。當你達到第一個層次的標準的時候,那麼就得有那一層次的法來指導你修煉;你達到第二層次,你就得有第二層次那樣的法來指導你在那一境界中修煉。你不斷的昇華的時候,那麼這個法在那個境界當中還得能夠指導你修煉,就是說無論你修到甚麼境界,還得有那一層的法來指導你修煉,最後才能圓滿。我這本書裏貫穿了所有這些東西,所以你要去真修你就能看到這些東西,就能夠指導你修煉上去。這本書裏面的內涵是相當大的,你看一萬遍都能指導你修煉的,直至你圓滿。

  談到圓滿的問題,大家知道耶穌講:你信我就可以去天國;佛教中講:修佛就可以去極樂世界。當然了他們都講的很簡單,沒有強調人通過實際的修煉才能去。但是實質上宗教也是修煉。只是釋迦牟尼佛也好、耶穌也好都看到了一個情況,因為在我們修煉界中有一句話,叫作:修在自己,功在師父。這也是常人不知道的。常人以為:我通過動作練一練,自己就能夠長多高功。我們看這是笑談,根本就不可能的。當然,你要想修煉,得師父真正對你負責,身體上給你下上許許多多的這種機制,還要像種子一樣給你埋下去許許多多的東西,你才能夠修煉出來。而且修煉過程中還得師父來照管你、看護你,消除業力,幫你去演化功,你才能夠修煉上來的。宗教中它不講修煉,為甚麼哪?耶穌知道你信我就能修煉上來。現在宗教修不了就是理解不了他們講的話真正的涵義了。很多人都想:我信耶穌,百年之後我就能去天國。大家想一想,我們要去天國怎麼去呢?我們帶著一個常人之心,你的七情六慾,你的各種執著心、爭鬥心、顯示心,簡直這個常人不好的心太多了。要叫你上佛那裏去,說不定你會跟佛爭起來、打起來,因為你的常人之心沒有去。你看到這個大菩薩長的這麼漂亮,說不定動起邪念了,這允許嗎?當然是不允許的。那麼就得在常人社會中把你這些執著的、骯髒的、不好的心去掉,你才能昇華到這個境界中去。修能去、信也能去,但是懺悔後就不要再犯錯,這樣就會越變越好,達到天人的標準才可以去天國,其實這就是修煉。

  有人說:我信耶穌了我就能去天國。我說去不了。為甚麼去不了呢?因為現在人也不理解耶穌說的話的真正涵義。耶穌是如來這個層次中的,也是佛這個境界中的覺者。他講的涵義常人是理解不了的。你只有不斷的去按他的方法去修,你才能漸漸的體察到他講的涵義。你比如耶穌講:信我,你就能去天國。其實你得按照我教你做好人的道理去做,才是真信我,你才能去天國。不然他講那麼多話幹甚麼?!你在懺悔的時候你覺的你做的很好,心態很好。可是你出了這個教堂的門,你就我行我素,在常人中你比常人做的還不好,你怎麼去天國呀?你那個心根本沒有得到提高。因為耶穌講了:你信我,你能去天國。就是你信他,你得按照他講的去做才是真正的信,是吧?在其它宗教中也是這個道理。

  釋迦牟尼佛講的一些話後人把他歸納出來寫成經書。再後來人把看經書的多少、掌握佛教知識多少當作是修煉了。其實釋迦牟尼佛在世的時候根本沒有經書。而且經書是五百年以後才系統的歸納出來的東西,和釋迦牟尼佛當時講的話已經完全脫離了。但是那個時候也就只能叫人知道這麼多,太多了也不行,這也就是必然了。釋迦牟尼佛晚年最後說:我一生甚麼法也沒有講。因為釋迦牟尼佛確實沒有講這個宇宙的法,沒有講真、善、忍這個特性在常人社會中,或者是在他如來那一層次中的表現。真的沒有講!那麼如來佛講的是甚麼呢?他講的是在他過去世中修煉所證悟的和過去世轉生中一些修煉的情況、修煉故事和他對一些法的具體表現的認識。經書是斷斷續續的整理出來的東西,所以也是不系統的。那麼後來人為甚麼把釋迦牟尼佛講的話當作佛法呢?一方面這是人的認識;另一方面因為釋迦牟尼是佛,所以他講出的話是帶有佛性的。帶有佛性的話那麼對人來說就是一層佛理了,就是佛法。但是他確確實實沒有系統的把修煉的原理、宇宙的特性、人為甚麼會提高上去等等講出來。真的沒有講出來!所以我說我做了前人沒有做的事,我開了一扇大門,我做了一件更大的事,就是我把所有修煉的道理、圓滿的因素都講出來了,而且講的很系統。這就是為甚麼很高的神講:你給人留下了一部上天的梯子——《轉法輪》。

  這裏不是說我比釋迦牟尼佛如何、如何,我沒有這個心,我不在常人的情中,沒有對世間名利的執著。我既然傳出這個東西來,我就要為你負責,我就要把這個道理給你講清。我甚麼都不求你的,我不會管你要一分錢的,我只是教你向善。有人問我,說:老師啊,你教了我們這麼多東西,給了我們這麼多,你求甚麼?我說:我甚麼也不求。我就是來度你的,我就要你那顆向善的心,能夠提高上去。因為我們看到人哪,當人他不是目地。現在人都迷於常人社會的假現實之中,認為:做人就得這樣去做。特別是現在人類社會的道德觀念往下滑的很厲害。大家都在這個洪流之中往下滑,社會在整體往下滑。那麼誰也就不知道自己在往下滑了。有的人覺的自己比別人好一點就覺的我是好人。其實你是用滑下來的這個標準來衡量自己,都是在不好之中比別人強一點。如果你要能夠修煉,你返回到原來人類社會這個境界當中,不用太高,你回頭看一看人、今天的人類社會就會發現很可怕!真的很可怕!你看現在這個人類真是十惡俱全。

  天上的大覺者們,佛也好,道也好,神也好,他們已經不把今天的人當人看了。這話說的好像是絕對了一些,當然還有好人。但是他們指的是整個人類、大面積的,真是這樣的。過去人去廟裏、去教堂懺悔的時候,覺的耶穌啊、天國的人真在聽他的講話,而且腦子中會有這感應的回聲,回答他的問題一樣。而今天的人就不會有這樣的感覺,拜佛的人也看不到佛的存在。為甚麼呢?因為人類社會的人越來越不悟,人類社會的人越來越敗壞,那麼神也就不管了。因為現代的人業力很大,越來越不悟,做了壞事他遭了報應的時候,他認為是偶然的。我看到,雖然人類道德標準滑的很厲害,可是人們都是不自覺的隨著這個洪流往下滑的。有些人的佛性、本性還在,通過我這些年傳功,有許多人修煉上來了,而且修煉的層次很高。有開悟的,有在漸悟之中的,有的人已經在果位中修煉了。我覺的很高興,我這件事沒白做。我對人是負責的,對社會是負責的,我這個天機也沒有白洩露,使人修煉上來了。

  我剛才講的問題是說人活著的目地不是為了當人,講起來很多人可能是還不太理解,他認為人就是應該這樣生活。是,你從娘胎裏生出來的時候大家都一樣,看不到還有另外空間的存在,那麼也就不相信了。而且現在的人過份的相信現代的科學,而現代的科學又是一個不圓滿的、不完善的。在這個宇宙當中他的認識成度是很淺的,也就是說很低的,是這樣的一個東西。那麼人過份的相信它就會使人面臨著一個最大的危險:就是人的道德將會被徹底摧毀。那麼上面世界就把沒有道德觀念的人不當作人看了!因為有人類外形的不只是人哪,鬼呀、猴子呀、猩猩呀,這都具備著一個腦子,有四肢存在的。所以叫人是因為人活在世上他得有人的道德規範,有人的道德標準的存在,有人的生存形式。離開了這些神就不把人當人。可是人都覺的自己應該怎麼生活才好,應該怎麼發展。可是人類社會是被高層生命控制的,人類永遠不能夠通過技術達到佛的境界。不然的話真要發生星球大戰了!所以就不讓帶有爭鬥心、妒嫉心、七情六慾俱全的人類的技術達到更高的標準。

  人的大腦有百分之七十多是用不上的,現代醫學上也認識到這一點了。為甚麼哪?人類的智慧是受抑制的,那麼為甚麼佛他就是大智慧、大神通的呢?他為甚麼會甚麼都能知道?大智大慧呢?就是我剛才講的這個道理。有的人說我這本書中涉及的科學知識面很廣!老師是不是有很多知識啊,上了很多大學呀?我沒有。為甚麼呢?我和大家的差異就是我的腦子是全部打開的,而你們不是。因為在這個世間,無論是哲學也好、天文學也好、物理、化學、人類的歷史等等,人們覺的很複雜,它其實很簡單,都是佛法範圍之內在最低的人類的那點東西,都是一個理,就是這個宇宙的特性和物質存在這一層次的形式所造成的,就這麼一點。可是人類的智慧就容不下它了,因為人的大腦是被封閉住的,容不下了。怎麼辦呢?要想知道更多,人大腦也裝不下呀,那麼就是你去學物理、你學化學、你學天文、你學高能物理、你學哲學、你學歷史,你學這個,你學那個。就是這樣這一門的知識,人自己還不能夠在這一生中全部掌握,所以人類的知識是很可憐的。

  我剛才講了,你學的知識再多,你就是在大學裏當教授、導師,再有名望,可是還是個常人。因為你的知識沒有超出常人這個層次面,而且我們現在人類的這個實證科學是不完善的。你比如說現在這個科學它不能證實神的存在,它不能證實另外空間存在。它看不到另外空間的生命和物質存在的形式;它也不知道人類有道德這種物質在人身體上的體現;它也不知道人類還有業力這種物質在人體周圍的表現。那麼人們都相信現代的科學,現代的科學證實不了這些。而且一談起道德善惡之事等科學以外的東西都視為迷信,實質上不就是掄起了現代科學的這個棒子,去打我們人類最本質的東西——人類的道德嗎?是不是這樣?因為它不承認也證實不了德的存在,它就說它是迷信了。人類的道德觀念真打沒了,那麼人就沒有了心法的約束,沒有道德的規範,人就可以甚麼都敢幹,甚麼壞事都敢做,就促使人類的道德不斷的向下滑。這就是科學最不足的一方面所起的作用。

  我講過一個有造就的科學家,他不會像許多以感情代替理智的人那種固執的認識:把現代的科學固定在死框裏,認為實證科學以外的東西都不是科學。大家想一想:人類沒有認識到的東西,我們用科學的方法認識到的時候,它是不是科學?它不也就成了科學了嘛。人類是在不斷的完善自己,不斷的從新認識自己,所以科學才能發展,最後真正的去認識宇宙。現在的實證科學發展的形式非常笨、非常緩慢。真正的像盲人摸象一樣,他認識不到整個宇宙的物質存在的形式,認識不到宇宙特性的存在。那麼他摸到一點就認為是全部。他們只摸到這個象腿,他說:噢,科學是這樣,這就是真正的認識生命、物質的科學。他看不到整個這個象甚麼樣。所以認識不了宇宙是由無數不同時空所構成的,認識不了另外的空間和另外的生命與物質形式的存在,從而被那些頭腦簡單而又頑固的人統統說是迷信,這是使我們人類道德往下滑的最關鍵一個原因。很多人就掄起科學的棒子去打最古老的、最本質的人的德性。危險哪!人沒有了德,神就不把人當人看了。如果天要不把人當作人看的時候,那人就會被淘汰,從新發展。

  有人想:我們人類是進步的,從猿人發展到今天已經很輝煌了!可是我告訴你:歷史上在史前時期,十萬年以前,或者在更早、更早以前,直到上億年以前,這個地球上一直有高度文明存在的,只不過在不同時期被毀掉了。為甚麼被毀掉呢?就是因為它在物質上發展的很快,技術上發展的很快,可是它的道德沒有跟上或被破壞了。那麼就不允許它再存在下去了,毀掉了。用現代科學的認識講物質運動是有規律的,它運動到一定形式的時候,它必然會出現另外一種形式。比如說地球在這個宇宙運行當中,說不上被哪個星球給撞壞了。反正不管是甚麼原因,現在科學家確實發現,在我們的星球上有許許多多的古老的文明遺蹟存在過,而且這些文明遺蹟離現在的時間都比較遠,有的是幾十萬年以前的,幾百萬年以前的,還有幾千萬年以前的。每個時期存在的文明,留下的遺蹟都不一樣,都不是一個時期的東西,所以有些科學家在思考這個問題。有的科學家已經提出這樣一個論點來,說:有史前文明的存在,有史前文化,這是科學家講的。那麼我們修煉界看的更清楚,確確實實在我們這茬人類文明之前,存在著許許多多次人類的文明。由於它的道德敗壞了,當然我們看到的是這樣的,後來這個文明就不存在了。被毀滅的古希臘文化是可以看出當時人類腐化、墮落的遺蹟的。

  有人說:我們人是從猿人進化來的。其實我告訴大家,人根本就不是從猿人進化來的。達爾文提出的理論說:人是從猿人進化來的。他當初拿出這套理論的時候,他是膽膽突突拿出來的。他的理論是漏洞百出的,是不完善的,卻被人接受了,一直到今天。大家想一想,他提出的從猿進化到人這個進化中間的過程,千百萬年的這樣一個過程,找不到,沒有。為甚麼沒有人和猿之間的這種人存在呀?其它物體不只是人,他所說的進化的動物都沒有中間過程。而且澳洲大陸存在的物種和其它大陸存在的物種為甚麼不一樣?他都解釋不了。這個漏洞百出的進化論卻被人接受了。這才奇怪哪!

  其實我們看人根本就不是從猿人進化來的,只不過每個時期存在著每一種生物。人類生存的地球,大陸板塊是變移的,是變更的,地質學家把亞洲、歐洲、美洲、南美、北美的陸地叫作大陸板塊。大陸板塊是經常變更的,這上面的文明會沉到水底去,那麼也許在其它大洋裏邊就升出一塊陸地來,就是這樣不斷變更的。現在人們也發現在太平洋呀、大西洋呀、印度洋呀,許多大洋底下有古老的高大的建築,有過文明的存在。可是查起來發現都是幾十萬年、幾百萬年、更久遠年代存在的東西,最起碼我們現在人類知道,在這幾十萬年之間大陸板塊沒有發生過變更。那它是甚麼時候沉在水底下的呢?它肯定是在很早、幾十萬年前或者更久以前沉下去的。所以不同的大陸板塊在變更的時候,上面的物種是不一樣的,並不是進化來的。有相似之處,但不是一種物種。絕對的不是!

  當然我在講佛法,所以和常人中的理論是不一樣的,我們是更高的認識,真正的認識人類。我告訴大家人並不是猿人進化來的,而是在宇宙中產生的。大家知道中國有道家的太極學說。這個太極學說講陰陽兩氣。在沒有產生陰陽兩氣時是混沌狀態,它叫無極。然後它就生出太極,有了陰陽兩氣,然後太極生萬事萬物。這是道家的理論。我覺的很有科學道理的。實際上我發現一種情況,當然這還不只是我發現,這個宇宙中龐大的物質在運動下就能產生生命。我們看不見這個物質,它並不一定不存在。你比如說這個空氣,人的眼睛看不見它,它不存在嗎?它是存在的。比空氣更微觀的物質有沒有?多的是。比更微觀的物質還要微觀的物質,還多的是。這些龐大的物質它為甚麼能這樣生存呢?其實都是生命的存在。任何物體都是有生命的,只不過不表現在我們常人這個空間,你就看不到它的生命存在。一會兒我講為甚麼。任何物體都是有生命的。這種龐大的物質在運動下就產生了生命,而這種生命在更高層次中時多是無形的,少數是人類的形狀;或者是動物的形狀;或者是物質的形狀;或者是植物的形狀。

  那麼為甚麼到了人的這一步呢?因為開始是沒有人這一步的。這個宇宙物質在它的運動的作用下產生的生命都是同化宇宙特性的,也就是說它同化宇宙中這個法理的,同化真、善、忍的,因為它就是真、善、忍中產生出來的。那麼這個生命在高層空間產生多的時候,他生存環境就變的複雜了,他有了他們社會的生存形式。就像我們人類的社會,人要怎麼生存,他有他的社會形式存在。那麼他有了他的社會形式的時候,這些生命就逐漸的發生了變化,變的複雜了,有的就產生出私念,偏離了宇宙特性在那一層對生命的要求,那麼他在這一個境界中就呆不了了,所以他就只能夠掉下去,掉到低層來。那麼他在低層變的又更不好的時候,那他就只能夠又往下掉。就這樣這個生命在漫長的歷史歲月中不斷的變的不好,就逐漸的一層空間、一層空間的往下掉,就掉到人類的這層空間中來了。從而過著低能的生活,用低能的方式繁育著後代。

  可是在當初的時候是沒有人類這層空間的。那麼這些覺者、高級生命就想給人再造一個空間,造一個最迷的空間,看人的這點本性能不能失去,看他還能不能返回來。就這樣就造了這樣一個空間。當時就是給人、給生命一個最後機會,並沒有考慮太多的問題。可是後來卻發現這個空間太特殊。因為這個空間中的生物都看不到其它空間,看不到其它空間的生命。而在宇宙的其它空間中都可以看到另外空間的景象。任何一個空間的生命,他身體都可以在空間中飛,飄來飄去,任何一層空間的生命他都可以把身體變大變小。現在科學家認為:人的思維是物質的,像電波一樣的東西。電波你當然承認它是物質的了。可是在另外空間裏發現,它不是這麼簡單的。人的思想可以產生出你想像的東西,你想的東西可以成為現實。人因為沒有能量,所以它產生出一會兒它就散掉了。可是有能量的大覺者、天人、高級生命他想出來的東西,就會實實在在的存在。那麼你想要甚麼,在隨著想的時候就會產生出甚麼,所以過去人家講:佛呢,想要甚麼有甚麼,大自在嘛。那些生命都是這樣存在的。而人類被推到這個空間來就變成這樣存在了。

  大家都是從娘胎裏出來的,覺的自己還不錯。有人生意做的很好;有的人官當的很大;有的人活的很自在,就覺的比別人強了。其實你也很苦!因為你不知道你先前是怎麼活著的。比如說,因為在宗教裏講啊:人活著就是苦。為甚麼呢?你從娘胎裏出來的時候,你就有了這樣一個由分子構成的物質身體。另外空間裏他沒有分子構成的這層身體,他最表面身體是由原子構成的。而由分子構成的表面物質造成了這個空間。包括人的肉體也是這個分子構成的。由這層物質構成的這個身體,一生出來你有了這個肉體,給了你這樣一雙由分子構成的眼睛,你看不到其它的空間,所以你就在這個迷中。那麼你在迷中看不到宇宙的真相,你說你活的是不是就像坐井觀天,本身就是活的已經很可憐了。再加上人有了這個身體之後,身體怕痛,冷了不行,熱了不行,渴了不行,你走路累了也不行,反正是給你帶來許許多多的不自在,帶來許許多多的痛苦。而且還有生老病死的存在,經常有病,你覺的你活的很自在,其實你也不過在那個痛苦之中比別人好像是強一點,少一點痛苦,你就覺的你很自在了。人就是這樣生存的,所以人就在這樣生存的環境當中逐漸的失去了人的本性,越來越不相信神的存在,加上實證科學的不完善,人也就失去了人的道德標準,他也就滑到最危險的境地上來了。

  但是,人類社會又有一個非常大的好處:因為他苦,所以他能夠修煉。為甚麼佛他老是那個佛界中的佛?他為甚麼不能提高的更高啊?那菩薩為甚麼不能修成佛呢?你想吃點苦都沒地方找去。因為他在迷中能夠堅定他的這個佛性,他才能修。說他那裏他還沒有迷,他甚麼都看的見。甚麼都看的見修起來就不算了。所以修在先,悟在先,見在後。有人說我看見了,我就去修;我看不見,我就不去修。如果叫大家都看見了,常人社會那就不是人類社會了,就是神的社會。百分之百,一個人都落不下,誰都得去修,十惡不赦、再壞的人都要去修了。你想想它還是人類社會嗎?就是人變的不好了才掉到這個環境當中來。你要想返回去就必須具備這兩個因素:一個是吃苦,一個是悟。悟啊,耶穌講信,在東方講悟。你失去了這些東西,你就修不了。但是往往修起來人為甚麼覺的很難修啊?其實修煉並不難,難就難在常人之心放不下。在歷史上甚麼是佛法都沒有告訴人。人們都把釋迦牟尼佛講的當作系統的佛法了。大家想一想,這龐大的宇宙它是相當完備的、相當智慧的。釋迦牟尼佛只講了佛理的一少部份,而且釋迦牟尼佛也沒有把自己知道的東西全部講給人,他只給人講了人應該知道的,所以現在給人類社會留下的佛法只是佛法中的一小點點、一小點點。我剛才講了,我說我給人類社會留下的東西很多,我做了前人從來沒有做過的事情。我寫的這本《轉法輪》,語言不規範,因為用現在規範的語言包含不了更高層次,更大的內涵,所以我是用口語方式寫的。

  講了這麼多。因為今天時間好像是很充裕,我想給大家多講一些。但是這裏在座的有些人可能我講太高接受不了。比如有的人根本就沒有學過,感覺很好來聽一聽的;有一些人可能是想要得一點甚麼東西,或者是來看一看我表演甚麼,抱著各種心態來的。我今天如果在這裏給你表演,你嘿嘿一樂,就像看魔術、看戲法一樣,你不會拿我和法當回事。傳佛法也不允許這樣做的。我只給你講這個佛法,信不信由你。但是他的威力很大,我把我要給人的東西,給人能修的東西都容到那部法裏去了。我的錄像帶、錄音帶和我寫的這本書,你只要去看,你就會感受到;你只要去看,你就會淨化身體,使你達到沒有病的狀態;你只要去修,你就能夠看到常人看不到的東西;你只要去修,你就會體悟到常人體悟不到的東西。越來境界越高,越來越美妙,都在那本書裏面。可是你要不修你就看不到。你說我看一遍就想都看到,不可能!你只能在你這個境界中,在你這個理解的成度中看到東西。更美妙的東西你只要修上去,你只要不斷的深入學、深入修、深入看,才能體悟到的,才能看到的,才能知道的。

  我講的過高,很多人也不一定理解。我想這樣,我兩年來已經沒有系統的去講法了。因為我給人留下的法已經全部留下來了。我甚至講課不叫人錄音的。為甚麼呢?有許多人他是在追求新奇。老師又講甚麼了、又講甚麼了,他追求這些東西,而不是踏踏實實的修。我給人修煉的就是《轉法輪》,這本書是系統的法。其他我講的只不過都是在解釋《轉法輪》,都是輔助的。錄了音之後在社會上傳,給實修的造成干擾。那部《轉法輪》從低到高都是系統的,而我現在講的東西只是針對現在人講的。

  我還想強調一個問題:就是我們修煉人講究專一。我告訴大家,取眾家之所長這句話是常人中的語言,不是修煉界的語言。學技術,誰的技術好學誰的,這是沒有問題的。可是在高層空間看人類的理是反過來的,人類認為是好的,可能是不好的,整個都是反的。你看我們這邊是白天,那邊是黑天;你認為對的,可能就是不對的。為甚麼呢?我給大家講一個簡單的道理。大家都知道人痛苦就覺的不好,或者誰欺負了你就會覺的不舒服了,你就會覺的不好。我告訴大家:人吃一點苦、遭一點罪是個好事!你看我給你講的就是不一樣。為甚麼呢?因為到了高層空間這理全是反的。他認為:人當人不是目地。你在人類社會中遭一點罪,把你前世欠下的業力還掉,你就能回到更高層空間,你甚至於回到產生你生命的地方,最美好的地方。即使不能提高,下一世因為業力小了也會魔難少。

  可是你欠下的業力你要不還,你就去不了高層世界。就像我講這個道理,這個瓶子裏面要灌滿了髒東西,你這個蓋子擰的再緊,扔到水裏,咚,一下就沉下去了。如果你把這裏面的髒東西倒出一點,它就會飄上來一點;倒出一點飄上來一點;倒的越多,你把它蓋上之後你看看,你按都按不下去,它自己就會漂上來。就像我們人修煉一樣,你身體生生世世呀,也就是說你可能在每一生、每一世的時候,都有過欺負過人哪,騙過人哪,或者害過人哪,殺過生哪等等事情,說不定做過更不好的。那麼欠下的這些業力你就得還。這宇宙中有個理,叫作:不失不得,得就得失。欠的東西就得還,今生不還來世還,肯定是這樣。所以人現在遭了痛苦他認為是偶然的,別人對他不公,別人不好。告訴大家:都不是偶然的,都是以前欠下的業力造成的。如果一個人要沒有業力,走在大街上誰都會看你笑,不認識的人都會主動為你服務,你簡直自在透了!可是這樣的人他保證不會生活在人類空間,他就該回到天上去了。人就是這樣,因為人有業力,思想不淨化下來就永遠修不上去。就像我剛才說的這個道理一樣。

  人吃一點苦、遭一點罪並不是壞事。你遭一點罪,會把業力還掉,你就會真正的去美好的地方,永遠不再受苦了。你在人類社會覺的活的再幸福,你家趁億萬,你官當的再大也就是幾十年,很快就過去了。大家想一想轉生的時候,你來時一身光,走時一身光。你甚麼能帶走?你甚麼都帶不走。你扔給誰?你覺的給了你的後代了。可是你下次再轉生的時候,他不認識你是誰,你到他那兒去打工、掃地,他都不一定會給你一個好臉看,也不一定會多給你一分錢賺。真的是這樣!人就迷在這裏。

  我們這裏講人生本質的道理。特別是我們修煉的人,大家想一想,當我們遭受痛苦的時候,別人欺負你的時候,別人給你造成麻煩的時候,你失去了甚麼物質利益的時候,要我來看並不一定是甚麼壞事。因為這個宇宙中有個理,不失者不得,要得就得失。還有個特點,你得了不失,它強化你失,這是宇宙的特性。龐大的宇宙一切物質都是生命,一切物質都是由真、善、忍組成的,所以任何物體,石頭呀、鋼鐵呀、空氣呀,人類造出的任何產品、物質,構成的微觀都是由真、善、忍這種特性組成的物質。這個龐大的宇宙中就是真、善、忍構成的,他均衡著宇宙中的一切。有人打了人,罵了人,欺負了人,給別人造成痛苦的時候,覺的自己很高興,他屬於得到的一方。常人對他講:你真有本事,行!你沒有吃虧。可是我覺的他吃虧吃的很大。為甚麼呢?當他做了不好的事情的時候,他是屬於得到的一方,他欺負了別人,他算得到了,那他就得失去。因為對方得到的是痛苦,所以他等於失去了幸福,那麼對方就應該得到。怎麼得的?你打他一拳,罵他一句,那麼你就會隨著你罵多重、打多重,從你的身體周圍飛走一塊白白的相等數量的物質,這種物質叫:德,落給了對方,落到對方身上去了。對方他也是人哪,他可能也不明白這個道理呀,你打我了,氣的夠嗆。他氣的時候,他等於往回推這個德。他回頭再還他一拳、罵他一句的時候,那麼他把這個德又甩回去了。倆個人都不失不得,誰也沒得到。宇宙的法理是公平的。

  如果作為一個修煉的人,他心裏能夠放的下,說:你打我,你罵我,我心裏頭很坦然,我不當一回事,因為我是修煉的人。你是常人,我不能和你一樣見識。那麼大家想一想,這個人道德標準是已經提升的超越一般人了吧?別人打他的時候,是不是給他德?而德這種物質卻能演化成功。你的功哪來的,我告訴大家,就是德演化來的;還有宇宙中採集的一些物質加上你的德,才能演化出你的功來。你沒有這個德,你就修不出這功來。那麼他打你的時候,他把他的德給你,你增加了德,你還能修的更高哪,是不是這個道理?你得的東西比這個常人給你製造的痛苦得到的補償要大的多吧?那麼他在打你,或者罵你,給你製造了甚麼麻煩,因此你遭受痛苦,你在痛苦之中你自己身上帶的業力,前世欠下的那種黑黑的物質,叫業力,它還要轉化成德,它還要相應的給一部份德。作為一個常人,大家想一想,一舉兩得。你給我製造了一點痛苦,我卻得到了兩份補償。

  可是作為一個修煉的人他會得到四樣。遭受這一切的時候,你沒有和他一般見識,心裏很坦然,就是打不還手,罵不還口。心裏很坦然的時候,大家想一想,你的心性是不是修上來了?如果他要不給你製造這個麻煩,他不給你製造痛苦,你怎麼去修啊?你坐那兒舒舒服服的,喝著茶水,看著電視就修上來了,想多高就多高,這絕對不可能的。就是在這複雜的環境中,在摔摔打打中,在魔難當中你才能提高你那顆心,你才能達到高標準、高境界。那麼你的心性沒和他一樣,是不是你的心性修上來了,你一舉三得!那麼你作為一個煉功人,你是不是要提高層次早日圓滿呢?那麼你的心性修上來了,你的功是不是也就上來了?肯定的!有這樣一個道理,叫作:心性多高功多高。說這個人心性就那麼高,光長功?那是絕對不可能的!沒有這種事情的存在,絕對不可能的。有人覺的,有些修煉的人看他心性還不如我呢,為甚麼他有功啊?他這方面不如你,他可能有的方面比你強。因為人在修煉中是一顆心、一顆心的去的,有的沒去掉的心表現出來他還是跟常人一樣,可是去掉的心沒有了當然就表現不出來了。作為一個修煉人,你遭受痛苦的時候,你是一舉四得。說句笑話,你上哪找這樣的便宜呀?

  有人打我了,罵我了,自己氣的不行,心裏憤憤不平;或者是別人佔了我的便宜,賺了我的錢,簡直受不了!人就把這些東西看的很重,甚至於蠅頭小利都不能失去。大家想一想,這人活的多可憐哪!他佔到一點便宜,他發自內心的高興,就為那麼一點點小便宜,人現在就是這樣。他可不知道他真正失去的是甚麼,是最可怕的!這個德為甚麼這麼珍貴呀?大家知道,東方人的老人都講:有了德那才有福份。這個福份包括幾個方面:當大官呀、發大財呀、有房、有地呀、有幸福啊等等,都是那個德換來的。它隨著人的生命走;而人死了它隨著元神走;你轉生它還隨著你轉生走。不只是德,黑色物質就是我剛才講的業力,這種業力也隨著人的生命走。這兩種物質都隨著人走。過去老人講啊:做了壞事要遭報的。誰報你?誰給你記那筆帳啊?哪有人給你管這些事呀?但是這個德它卻在你身體上,它就牢牢的粘著你,來世就看這個德。業力多了,你這一生就會痛苦多、病多、災難多;德多了,你這一生錢多、福份多、官兒當的大。就是這個東西造成的。那麼作為一個煉功人,這個德就更珍貴了,它可以轉化成功,就是這樣一個道理。

  現代的科學看不到這一點,是因為現代的科學突破不了這層空間。我們人類生存在甚麼樣一個空間形式當中呢?我告訴大家,我們人類生存的這層空間是在兩種物質粒子的中間。粒子,我們學過物理的人知道,分子呀、原子呀,甚麼原子核呀、夸克呀、中微子呀,它們都是一層粒子,它是構成更大粒子的物質元素。我們人生存在哪一層粒子當中?我們人用眼睛看到的最大的是星球,最小的在顯微鏡下可以看到分子。其實我們人就生存在星球和分子之間的這層空間當中。我們覺的很廣闊、很遼闊,大的無比。我說現代的科學不發達,宇宙飛船你飛的再高,你也飛不出我們這個物質空間去;電腦再發達也比不上人腦,人腦現在還是個迷,所以人類的科學還是很膚淺的。

  大家試想一下,我們人類生存在星球和分子這兩種粒子的中間,那麼分子是由原子構成的,原子和分子之間的空間是甚麼樣的?現代的科學家只認識到原子的一個點,它的一個小結構。其實原子存在的地方它也是一個面,由這個面構成的一個物質空間也是相當龐大的,只不過你發現的是一個點。那麼在它這一個層次面當中,這個空間有多大呀?我們衡量距離的標準,總是站在人類自己現代科學這個角度上去衡量一切。你得跳出實證科學框框及概念。你進入那個空間,你得符合那個空間的形式,你才能進入。從原子到分子這個距離科學知道的大約是兩百萬個原子排列起來才能從原子到達分子。就是他能認識的這個距離已經相當廣闊,你不能站在現有人類這樣一個實證科學框框狀態中去認識它。那麼大家試想一下:從原子到原子核中間它是不是一層空間?那麼原子核和夸克之間它有多大的空間距離?那麼從夸克到中微子之間哪?當然我們現在人類的科學只能認識到中微子。看是看不見了,只能用儀器測到,知道它的存在形式。其實離物質的本源物質那相差不知多遠哪!

  我所講的這是個最簡單的空間存在形式。我們人類的一切物質,包括你看不見的這個空氣中存在的一切物質和我們能夠看到的物質,如:這個鐵呀、水泥呀、動物、植物、物質,還有人的身體,都是由分子組成的。人類就是生存在分子這個面上,就像一張立體畫一樣,你就生存在這個面上,跑不出去的。人類的科學也侷限在這點空間之內它都突破不了,還說科學如何發達,排斥一切學說。人類的技術達不到更高的認識宇宙,他要真能突破這層空間,他就會看到另外空間生命存在的形式、物質存在的形式、裏邊時空構成的結構。但是,我們修煉的人可以看到,佛才是最高的科學家。

  我講開天目的時候談過這個問題。人避開眼睛去看東西,從我們這個天目看,就是兩眉之間,或者道家叫山根,鼻子根兒這個地方打出一條通道來,直通你的松果體。醫學上叫松果體,道家煉功人把它叫作泥丸宮,指的就是它。可是在這個松果體的前半部份,醫學家已經發現具備著人眼睛所有的組織結構。現代醫學家很奇怪,為甚麼在這裏邊有一個眼睛啊?他認為是退化了的眼睛,他還是用進化論來解釋這些東西。其實它就是這樣存在的,根本就不是退化的。人避開肉眼去看東西的時候,當然這個肉眼修煉好了的時候,肉眼也能穿透,也具備著這樣的功能,佛法是無邊的。一般避開眼睛,避開分子構成的眼睛去看,就可以穿透這個空間看到另外空間的景象,就是這個道理,所以修煉的人能看到常人看不到的東西。當然有的常人,在他一生當中恍恍惚惚的,偶爾看到過一些不明現象,比如:看見有個人在眼前一晃沒了,或者是看到甚麼、聽到甚麼聲音了。那可能就是恍恍惚惚的真看到了、聽到了另外空間的情況。因為人的天目封閉不太嚴,或者耳朵封閉不嚴,偶爾之間就能夠聽到另外空間的聲音,或者看到另外空間的一些現象。

  我剛才講了人類生存的這個空間。其實我們人類生存的這個星球不是最大的粒子、最大的物質。在星球以外還有更大的物質哪!所以釋迦牟尼佛的眼睛在極微觀下已經能看到相當微觀的物質;在宏觀上已經能看到相當大的、宏觀上的物質。但是釋迦牟尼佛最後也沒看到這個宇宙到底有多大,所以他講了一句話,叫:其大無外,其小無內。這個宇宙有多龐大啊!大家想一想有多複雜,可不像人類所知道的,就是我們這個空間,這種形式,它是相當複雜的!除了它這種空間形式,還有縱向存在的空間形式,而且縱向空間裏邊還有許許多多的單元世界,很複雜的。我所說的這個單元世界就是指的天國等等,每個空間又存在著不同的時空,你想這個由原子構成的空間,它的時間能和我們這邊由分子構成的空間的時間一樣嗎?它的空間概念、它的距離和我們的也不一樣,一切都發生了變化。那個外星人的飛碟(UFO)它為甚麼來無蹤去無影,它飛的這麼快呀?它就是在走另外空間,就這麼簡單。人類站在現在自己的科學角度上去認識宇宙中的不明現象,或者是用這個方法去研究修煉,或者是宗教,永遠都研究不明白。他得改變一下他的思維方法,他得站在另外一個角度去認識。在人類的歷史上,科學不只是現在歐洲人發現、發明的這個所謂實證科學,不只是這一條路,還有另外的路。地球上所發現的,在歷史上曾經有過的古老文明所發展的過程都是另外的對生命物質、對宇宙認識的路。中國古老的科學就是走的另外的路。當然了中國這個文化由於它涉及的層次很高,由於人道德不行了,也是被抑制了。所以它沒有流傳下來,而西方最低的這種科學形式卻給人留下來了,所以它是相當不足的。

  剛才講人不是在我們這個物質空間中產生的和當人的目地。人如果再滑下去就面臨著毀滅,徹底的毀滅,那叫:形神全滅,很可怕!所以佛要度人,就是不讓你面臨這樣的絕境,把你從人的痛苦之中度到天國去,那是真正的、根本的解決人的痛苦問題。現在的人信佛的基點和過去古人信佛的基點都不一樣,過去人信佛是拜佛、修佛、敬佛,其它甚麼心都沒有。現在的人信佛是為了求佛。可是求那顆心對佛來講是最髒的,最骯髒的一顆心。所以大家想啊,佛為了度你,你求得在常人中的安逸、幸福。你在常人中要是真的讓你幸幸福福的,活的舒舒服服的,你真的不想當佛了,你現在這就是佛了,這怎麼可能呢?人生生世世欠的業力、做的壞事你不還,你光求幸福,它怎麼能求得來呢?你只有一個辦法:去修,才能消去所欠的業力。說你不想成佛,你得必須做一個好人,多做善事,少做惡事,你將來才能夠幸福,你真正的自我生命往更長來延續。可是也說不定人在轉生時洗腦後,轉生到一個不好的環境當中隨波逐流到毀滅的邊緣上去了。

  剛才我談到釋迦牟尼佛講這個宇宙其大無外,其小無內。可能有的人還不太理解這個話。就是釋迦牟尼佛他看到了一個甚麼問題呢?他講了三千大千世界學說。釋迦牟尼佛講:像我們人一樣有物質身體的人,還不只是生存在另外空間中的人,他說像我們人類社會這樣的世界有三千個。在這個銀河系中,有三千個這樣的星球。而且他還講了一句話,他說:一粒沙裏含三千大千世界。他說一粒沙子裏邊就有三千個像我們人類生存的這樣的空間。可是那裏人大小的比例,你不能用現在科學的認識概念去認識,他是生存在另外一個時空形式當中。

  剛才我講的這個話有的人可能覺的奇怪,不理解。大家試想一下,地球很有規律的在運轉著。那麼電子圍繞著原子核運轉的時候和地球圍繞著太陽轉有甚麼差異呀?是一樣形式的。如果你能把電子放大到地球這麼大來看的時候,你看那上面有沒有生命?甚麼樣的物質在上面存在著?釋迦牟尼佛講:其小無內。他看到甚麼成度呢?物質微觀上他已經看的很微觀了。他說一粒沙裏有三千大千世界存在著,一粒小沙子裏邊有三千大千世界。那麼大家試想一下,如果釋迦牟尼佛講的是真的,那粒沙子裏邊,那個世界裏邊是不是也有江、河、湖、海呀?那麼那個江、河、湖、海的邊上是不是也有沙子呀?那麼那粒沙子裏邊是不是還有三千大千世界呢?那麼那粒沙子的沙子的裏邊是不是還有三千大千世界?往下追查下去釋迦牟尼佛發現是無窮盡的。所以他就講了一句話,說:其小無內,他沒有看到物質的最本源是甚麼。當然這個物質最本源過去我們講過,我這裏不多講了。因為講的太高、太深,尤其很多人對華語不那麼太聽的懂,所以我就不多講這方面的東西。我看我就先講這麼多,下面大家可以提出一些修煉中、學法中的問題,我給你解答。

  弟子:《轉法輪》一、二卷我們看了,裏面有一句話我覺的不太好理解,因為我過去是密宗弟子。裏邊有一個問題好像說菩薩跟如來佛的層次現在正在遭劫?

  師:這個問題問的很高。只有你修煉到更高的時候,你才能夠看到認識到。當然我只能給你簡單的、概括的說。人的這層法不靈了,是因為人類社會道德俱下,人心中的道德觀念敗壞了,無正念了就是法不靈了。在人類的社會法不靈了的時候,人類就往下滑。如果這個法不是在人類的這個社會不靈的,那麼在很高層空間中他出現了偏離,物質生命就會往下掉,他不好了,他往下掉。那麼他要大面積出現了問題的話,就不只是人類的問題啦,那麼你比如大法貫穿下來,上面偏離一點,下面就已經面目皆非了。就像打槍一樣的,你稍微偏一點,那個子彈出去不知道打到哪兒去了。為甚麼下邊發生這麼大的變化?人類社會變化的非常可怕!甚麼吸毒呀、販毒呀,人無惡不做呀,有許多人做了很多壞事呀;甚麼黑社會呀、同性戀呀、亂性呀等等都不是做人的標準了。佛怎麼看這些問題呀?你政府允許,法律允許,那是人自己允許,天理它不允許呀!過去美好的東西是人類追求的對象,現在你看看賣的玩具呀、畫的畫呀,都是亂造亂抹一氣,這就是作品。是甚麼?誰也說不清。一切人的觀念都在向反的方向發生著變化。一堆垃圾擺在那兒就是雕塑大師的作品。整個社會現象都是這樣的。商店裏的玩具甚至那個大便都做成玩具的形象在賣。過去那個娃娃做的很漂亮人家才願意買,現在骷髏頭呀,怎麼兇惡的人呀、妖魔鬼怪都做成玩具,還賣的挺快,無善念的人願意買。這就說明一個甚麼問題呢:人的觀念下滑的很厲害啊!過去唱歌的,聲音優美,音樂學院畢業出來的,身段、姿勢優美為好,因為你音樂就是給人美的感受嘛。現在這個男不男、女不女的,很長的頭髮,啊,啊使勁一喊哪,電視一捧就是歌星。一切都在敗壞著,人類甚麼都在下滑著。還有許許多多的現象,可怕極了!你不修煉你看不到。人類對宗教的認識也不一樣了,他當成政治了,有的人張嘴就罵佛呀,那個菜單裏邊還有甚麼「佛跳牆」。這是謗佛呀!現在人類社會怎麼了?你不修你是不知道,一修回頭一看嚇一跳!大家想一想,這個人類敗壞到這種成度了,它不是孤立的,是因為這個法在一定空間中出了問題了。很多物質、很多生命偏離了法造成的。我只能跟你這樣講,講太深了因為在座的還有很多人理解不了。我想我這樣講你應該明白。

  弟子:我本來很不好意思,但是我不抓緊這個機會實在是恐怕錯過了。這個問題很多人都沒有答覆我,今天老師來,這個機會太難得了。就是在幾年前有一天我半夜十二點多的時候按密宗的方法打坐,我過去是修密宗的。但是我像飛機螺旋似的旋轉,快的我沒有辦法形容,這樣起空了。我起來這麼高,從頭頂出來了。頭頂出來有點劇痛,痛的時候我再往上升的時候,我很恐懼。我想可能我的靈魂走了,那麼我看不見我的身體。第二天就發生了奇怪的現象,大白天我坐在屋子裏面,我看見銀色的光環、銀色的光,然後在五分鐘後不見了。第三天我看見法輪,是怎麼回事? 

  師:你過去雖然練了密宗了,可是沒起作用,你為甚麼能看到法輪呢?是因為我們在你沒修之前已經管你了。煉功人要飄起來是很容易的,現在的科學家解釋不了。其實人身體所有的脈全部通了的時候,他就可以起空。他不起空,他走路也會飄飄的,爬山呀,上樓呀都不會累了。這就是脈通了,就會這樣。至於說元神出來了,有的人元神容易離體,有的人不容易出來。離體後法輪帶動你飄起來的身體,所以轉動很快。至於說你不敢上那麼高了,就是因為你當時只有那麼高的能量。你第一次遇到這樣的問題會恐懼,誰都會的。其實我們煉法輪大法的人飄起來的很多了,是很正常的。修煉人一進入修煉,就開始通脈,然後大周天一通了,那個時候人就能起來。

  我講出來我還要囑咐囑咐大家,誰也別有這種想法:我要飄起來多好啊!你一產生追求的觀念,你就能飄起來也不會飄起來了。因為煉功是講無為,講空,有心修,無心得;有心修煉,無心得功。都是抱著這樣一個狀態去修煉的。成天老是想著成佛,那就是強大的執著。這顆心不去永遠不能行,所以修煉就是去人的心。你在常人中任何執著的東西都是執著心。說追求這個、追求那個,你越追求它越沒有。你只有放棄這顆心它才會有,大家千萬記住這個理。常人中你要想得到甚麼東西,你可以去追求,你可以去學,努力後可以得到;而超越常人的東西,只有放棄才能得到。叫作甚麼呢?叫作:無求而自得。

  你講這個害怕的問題其實沒有甚麼怕的,飄起來就飄起來了。因為當時沒人告訴你,沒有常人中的師父教。因為飄起來是很正常的現象,它是受人的意念控制的。你說我下來,只要你一想,他就會下來;你說起來就起來。而你越害怕的時候又是執著心,他就容易掉下來,所以千萬不要害怕。過去有個人修成羅漢了,一高興他掉下來了。為甚麼呢?高興,人的這種高興也是情的體現,也是個執著。作為一個修成的人,你罵我,你說我不好聽的,我無動於衷;你說我好,我也沒動心;你說我不好,我也不往心裏去。所以他一高興,他掉下來了。修成羅漢也是很不容易的,最後這個人再接著修吧!過了幾年他又修成羅漢了,他這回心裏頭想:我可不能高興了,我一高興還得掉下來。他心裏頭就害怕自己高興。可是他一害怕,他又掉下去了。因為這個害怕也是執著心。修佛是個很嚴肅的事情,不是兒戲!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這個問題。

  大家提問題之前我再說一個問題:我們煉功一定要專一。我知道在座的有許多過去是學過密宗的;有許多人是信佛教的;有許多人是信基督教的、天主教的。我認為:修煉要專一!為甚麼要專一呢?這可是個千真萬確的真理!現在末法時期人不能修成了,這是一個主要原因。有幾個原因促成的:對法理解不了;另外是雜修。雜修是一個主要原因。你煉了這個功,你就不能煉其它功。為甚麼這樣告訴你呢?就是因為「取眾家之所長」這個說法是常人講的,求常人的技術知識是這個理。而修煉的理是要專一的。在佛教中叫不二法門。你說我又修佛、又修道,那甚麼都修不成,誰也不會給你功的。因為「修在自己,功在師父」。大家想,氣功鍛練鍛練就能修成佛嗎?密宗念念咒語,加點意念活動,結幾個手印就能當佛嗎?人的意念甚麼也不是,只是個願望。而真正起作用的是師父!有的人就想:都是佛家的,我們又念佛又學密宗,又煉佛家氣功,這不好嗎?那是人的認識,神不這樣認識。大家想一想:如來佛、阿彌陀佛是怎麼修成的?是按照自己的修煉方法而圓滿的,他的功也是按照自己的演化形式,圓滿了他的世界,修成了他自己。他的一切都是他修煉過程中他自己的那種修煉形式的因素造成的。

  釋迦牟尼佛的圓滿方法叫「戒、定、慧」。要修四禪八定等等,按照他的那個修煉方法去走。修煉這一門你的功也得是釋迦牟尼佛修煉的功,你才能修煉到他那去。你要想修煉密宗,那麼你就要按照密宗的身、口、意的要求,你才能修到大日如來主持的天國那裏去。甚麼都煉,你就甚麼都得不到。你是修淨土,念阿彌陀佛,那麼回頭你又學禪宗的理論,你同樣甚麼都得不到。人就那一個身體,要把身體改變成佛體,佛的身體,大家知道,那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你自己做不了的。那得是佛來做,要是把你的身體改變成佛體,那是非常複雜的事情,比人類最精密的儀器還複雜。他給你身體裏下進去的一套東西叫機制,還要給你下上許許多多圓滿各種佛法神通的種子,在丹田的田裏埋下去,這一切都是他自己這一門的東西,你才能夠在他這一門中修煉,才能修到他那個佛國世界中去。如果不專一,你就一個身體,怎麼能給你修成兩個佛世界的一個你呢?怎麼能修出兩個來呀?佛一看你這樣都不會給你東西,他認為你心性不好。要說白了,你是人想要禍亂佛法。如來佛修成如來佛多艱苦、多難哪!一個如來佛修成如來他得吃多大苦才能修成如來呀!一個常人你就想改變他的東西、禍亂他的東西,把兩樣東西摻在一起,把兩個佛證悟的東西搞亂,這還不是禍亂佛法?!就這麼嚴重!可是現在的和尚和現在的人類在破壞佛法他卻不知道。當然,你不知道也就不全怪你,不怪你可是不怪你,但是甚麼都不會給你。不會讓一個人隨隨便便把佛法禍亂了。兩門佛法,兩個如來佛的法都叫你給禍亂了。這是絕對不可能!所以你只要摻修,就不可能得。不是說我只修佛家的,我不修道家的,我都修佛家的就可以了,佛家的禪宗也修,密宗也修,淨土、華嚴宗、天台宗你都修,你是亂來,那叫胡來呀,甚麼也得不到。真的甚麼也得不到,所以你必須得把住一門去修,你才能夠圓滿的。

  在這我講的是一個道理。不是說非得讓你學我李洪志的這個法輪大法。我們法輪大法在一個史前的時期曾經像釋迦牟尼佛的佛教一樣在人類社會大面積度過人,在這次人類文明時期從來沒有做過。這次人類出現後,我們這是第一次又拿出來,可能也是最後一次拿出來傳給人,但是是永遠不壞的。當然我們有法輪世界,圓滿弟子可以去法輪世界。不過不是說非得讓你修我的法。你可以去修任何一種法。只要他是正法,你要能得到那一法門真傳,你覺的你在那一法門中能夠圓滿,你去修,但是我勸你要專一。

  我也告訴大家,佛不能以其佛的真正面目直接來度你的,大顯神通,佛往這一坐,給你講法,那不是度人,那叫破壞法。十惡不赦的都去學啦,沒有悟啦,一看真佛在這兒啦,誰不學呀?全人類都去學。是不是這樣?所以只有轉生在常人中的師父才能教,才能度人。這裏邊有個悟的問題,信不信由你啦。但是法你自己可以去斟酌的。反正要對你負責任我才講出這個道理,因為你想修,我就告訴你,不然的話等於是我沒有對你負責任。你有這樣的機緣,坐在這裏,我就告訴你。任何一門現在都很難修成了,沒有人管了,關鍵是都是亂修。當然你要自己能把握住了,你自己去修,你覺的能修成圓滿,在哪一門修都好,就是這樣的道理,因為佛就是為人好,所以我要告訴大家,你想修煉你就要專一。不但要動作上不能煉其它的東西,你也不能念其它的那門的經,你思想中也不能夠產生那一門的東西,意念都得去掉的。因為煉功很多東西是靠意念的,你的意念出來就是追求,你就想要那個東西,那個東西就會來。那麼,你身上的功就亂了,法輪會變形、失效,你就白修。

  我告訴大家:這個法輪可太珍貴了,你別看我把他給你了,我沒傳這個東西之前,千年修道的人都想得他而得不到。得到之後,這個人可以說他修煉成一半了。功自動就會被法輪演化,只要修你的心,就會長功,提高上來。他是個高級生命,也就是說,他比你的生命還高級。你別看我給了你,是因為你要修煉,是佛性表現出來了。出這一念就度你,就這樣做了,你得到的東西是相當珍貴的。修佛可是個非常嚴肅的事情,我們也不會叫你把他禍亂了,把他毀掉了。如果你要摻雜其它東西修,那我們只好收回來,不能叫你把這個生命——高級生命毀掉了。有人想,那麼我學了其它東西,這個法輪這麼大威力,他怎麼不管呢?因為這個宇宙中還有個理,就是你要甚麼自己說了算,你自己想要的,你想要邪的東西,那邪的可是無孔不入的,你不要它還鑽呢!你要它,它馬上就來,連一秒鐘時間都沒有它就到。那法輪為甚麼不管呢?是因為你要的。所以大家千萬注意這一點。人修煉是非常嚴肅的、非常嚴肅的事情。

  我在中國傳功的時候,有許多人天目開的層次比較高,天目開了也不好修,看到那個高高大大的神仙,因為另外空間的生命體,可以變的很大,也穿著黃衣服,高高大大的,人類覺的神通廣大,對你說:我收你當徒弟吧,跟我學吧。人的那個心起來了,馬上跟他去學,當時就毀掉了。你別看他再高大,他也是沒出三界的,他啥也不是,他只不過不在這個空間,他可以變化身體,所以大家千萬注意這些事情。還有魔來干擾你呀,跟我去學吧,我教你點甚麼。有人往那兒一坐,特別是練其它功的,容易出現甚麼自發功,手印打的好像很漂亮,我告訴你魔也會這一套的。你不知道是誰給你的,所以你只要隨著他一練,他就給你往身體裏加東西,你身體就會亂。我看到有些人,看你是好像學這個,學那個的,那身體裏烏七八糟的,甚麼都有,你根本就修煉不了。我們講緣份,你要碰到我,也就是你的緣份。你要真想修,我們就徹底的給你清理。好的東西給你留下來,壞的東西給你去掉,把你身體理順下來,淨化下來,達到奶白體狀態之後,你才可以真正出功提高層次。

  弟子:您有很多法身可以指導人修煉,可是我們在澳洲,誰來引導我們?以誰為師?

  師:這裏邊他提出一個很重要的問題。大家知道,一個人修煉這可是一個非常嚴肅的問題。因為人生生世世是有業力的,前生前世做過不好的事情,就會有仇家和債主在另外空間。他要知道你修煉了,那麼他就會來向你報仇的,那麼剛開始修煉的人就面臨著生命的危險。所以我講了,要是沒有師父,你根本就不可能修成的,絕對的不可能修成的。只有師父來看護你、保護你,你才能夠修成。不使你發生任何大問題,你才能修成。修煉的人過去在世界各地都有,在中國比較多。許多修道的人帶徒弟,你別看後來出現了個道教,弟子眾多,他真傳的就一個人,他才能保證他沒有問題的。他只能看護一個人,因為道家他不帶有普度眾生的願望。

  我為甚麼能夠傳度這麼多人哪?在中國現在有千萬人在學,還不算國外的。為甚麼大家都沒有出現問題哪?我們在座的就有被汽車碰了一下呀,把汽車碰壞了,他確實沒有事,也不痛,也不害怕,哪兒也沒有壞。為甚麼能這樣呢?就是那些債主來找你要賬來了,可是我們卻不能讓你真正發生危險。但是,這個賬還得還。要沒有師父保護,那就一下得死掉。死掉了怎麼修啊?我有無數的法身,和我長的一樣。他在另外空間裏,當然就能變大變小。變的很大,變的很小。他的智慧完全是打開的,法力像佛一樣,主體在我這裏,他們自己有獨立做事的能力,他們會看護你、保護你,幫你演化功,做一些事情。其實他就是我的智慧的化身,所以,我就能保護你。我人不在澳洲,可是大法已傳給你們了,可以以法為師。

  弟子:法身能指導我們修煉和保護我們嗎?

  師:當一個修煉的人將要遇到麻煩事的時候,我的法身會給你把這些東西化開,不讓出現,也會點化你。當你實在不悟的時候,你又修煉的不錯,他可能會在你眼前顯現出來告訴你甚麼,也許讓你聽到聲音。因為你修煉層次不夠,不會叫你看到他的,他會叫你知道聲音,但是多數是在你睡覺的時候他讓你看到。這樣你等於是像做夢一樣,是真的是假的,還有悟存在,所以多數在夢中可以看到。如果你定力很高,在打坐中也可看到。但是你要老是想看我,也是一種追求、執著,所以也不能夠叫你看。你不用去管的時候,將來你只要修,一定會看到。

  弟子:師父保護我,但是我業障很重,怎麼保護啊?

  師:這也提出一個很重要的問題。因為今天的人類社會,人都是業滾業滾到這一步的,業力已經相當大了。還不只是人有這麼大的業力,因為人的生命是可以轉生的,轉生成動物、物質、植物、高層空間的生物、低層空間的生物。六道輪迴嘛,都可以轉生。那麼人是帶著德和業力走的。現在的人德的成份小,業力大。那麼看上去不只是人有業力,連水泥、土啊都有業力。過去大家知道,在中國,農民在地裏幹活那個手要是破了,抓點土麵兒一撒它就會好,撒上點土麵兒就會好。現在你敢碰到土嗎?你不碰到還得破傷風哪!到處都是業力。物質上有業力,植物上有業力,動物、人到處都是業力,所以在高層空間看,人類社會黑浪滾滾。為甚麼會有流行病?很嚴重的流行病,就是那個黑浪,密集度很大的那個業力團,滾來滾去。滾到這個地方的時候,它就出現流行病。現在人類的業力這麼大了,怎麼辦哪?我告訴大家,你要想修煉,就是我剛才講啦,欠的幾條命,還淨了再修煉哪,恐怕時過境遷了,你也碰不上我了。

  那怎麼辦哪?這個宇宙中的人不是為了當人,而是為了修煉回去,回到真正產生你的那個地方去。有人說了,我在常人社會中,我放不下這個常人之情啊。修煉了,我的妻子兒女、父母兄弟怎麼辦啊?那我活著就沒意思啦。那是你站在你人的角度上的認識,是現有的基礎上去想的。當你提高在新的基礎上,提高了層次以後你不會這樣想,你在另外一個境界中你不會這樣想的。可是我要告訴你一個道理:誰是你真正的親人哪?這裏我可不是干擾你們家庭關係呀,因為人在六道輪迴的時候,你今生是人,下生是動物是植物,一生一生的,每一生每一世你有多少父母,有多少妻子兒女、姐妹兄弟呀?你在你的生命長河當中,你都數不過來。還有是人的,有不是人的,哪個是真的,就是人迷的太深了!你真的父母是在宇宙產生你那個地方,那兒才有你的父母。因為生命有兩種來源:一個是龐大的物質運動下產生的生命;一個是宇宙的物質運動下產生的有形的生命,他自己就像人懷了孕一樣,產生生命。像這樣的生命,他就會有父母。所以你真正的父母,正在那兒看著你,盼你回去你不回去,迷在這裏,還覺的這裏都是親人。

  人當人不是目地,返本歸真才是目地。一個人要出了修佛這一念,雖然他沒機緣修,他也種下了修佛的善果。為甚麼這樣講呢?就是他出了這一念太珍貴了!人在這樣一個苦的環境中,這樣一個迷的環境中,他還有返回去的心,還有修佛向善的心。那麼,你要想修煉,都會幫你想辦法給你開綠燈。人有這一念,會震動十方世界,像金子一樣亮,誰都看的見。這個人要修煉,就是這樣,業力這麼大了,怎麼辦哪?那麼就得採取方法給你消業。消業不能夠無條件的消,也不能夠全部給你消掉。別人能做到甚麼成度呢?我不去看,但是佛教中講,說你一世修不成,輪迴幾次才能修成,就是說你一下子消不了那麼多業。可是你要真修,我們今生今世就想辦法讓你修成,就這一世圓滿。如果你真的年歲特別大了,或壽命很短來不及了,你會帶著法輪進入天年、轉生。一生出來就帶著這個會連續下一次因緣的。

  一個人修正法,我要把你的業力消到你能夠修煉,你能夠承受過去,給你消到這種成度。都消掉是不行的,一點不償還是不行的。那麼償還這部份怎麼償還呢?我們把它就擺在你修煉的路上,都是你自己的業力,就擺在你修煉中需要提高的不同的層次上,它會作為你提高心性時產生的一關一難,到需要提高層次的時候,你會碰到一些麻煩事,或者是身體覺的哪塊兒痛啦,那麼這都是要你悟,這時能不能把自己當作煉功人對待。是不是像常人一樣對待這些問題,能否把它放下,把其看淡。你把這一關一難看作是提高的好機會一放下的時候,你就能過去這一關。有些人修煉他覺的難很大,其實並不大。你越覺的它大的時候,它就變的越高大,你就越小。你要不在意,不把它放在心上,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有師在,有法在,怕甚麼?不管它!一放下的時候,你發現難就變小了,你就變大了,你一步就過去了,那個難變的甚麼也不是了,保證是這樣的。過不去,實質是他放不下執著心,或者對法不信。大多數不是放不下這個心,就是放不下那個心,都是有放不下心的原因才造成他過不去。因為他退不了人的那一步,所以他就過不去。

  弟子:我有個問題。我修煉法輪大法已經很久了,我如飢似渴的讀老師的書,看老師的錄像。但是有一句話我不理解,就是老師有句話說:法輪靠你們自己煉是煉不出來的,要老師親自給你們下一個法輪。那麼,我就在想到中國去請老師給下一個法輪。這是一個問題。另外一個,如果是有了法輪,怎樣才能證明自己有了法輪?就這兩個問題。

  師:很多人擔心一個問題,我們要學這個法,沒聽過您的課,沒見過您的面,我們是不是能夠有法輪哪?有的也沒甚麼感覺,是不是老師沒管我們哪?這個問題很多人都會有的。其實我已經寫在書裏了,你是會有法輪的。因為我就是來普度眾生的,如果我對你不負責任,你看了這些東西都會給你帶來危險的,所以我一定要管你的。你真修而我不管你,我就等於在害人,置人於死地,那我就會遭報了,所以我不能這樣做。我既然這樣做了,我就要對你負責。有許多根基很好的人會看到這本書每個字都是法輪。因為空間是不一樣的,再往深層空間看下去,每個字都是我的法身,都是佛的形像,偏旁部首都是單個的佛。大家想一想,一個佛的威力就很大了,你拿這本書看的時候,為甚麼病會好啊?你的眼睛不好,為甚麼看這本書看的越來字越大呀,眼睛也不累啦?為甚麼你看這本書就會發生著奇蹟的變化呢?因為那個字是法構成的,他可以給你做一切事情,他就可以給你下法輪。我還有法身在管你,這一切事情他們都會做,所以你不見我本人也會得到。

  至於說感覺呢,有的人可能他敏感,會感覺小腹在轉,還不止一個地方轉呢,全身到處都在轉。我們在座的有的說了錯誤的話,以後要注意吧。說我們法輪大法煉九個法輪。我告訴你,我真正給你下的法輪就一個。這一個法輪就威力無比了,他可以無限分體。在你修煉的初期,為了調整你身體,我給你體外下的法輪不知有幾百,到處都在轉。有的說這兒轉、那兒轉,哎喲整個身體都在轉,到處都在轉。因為你的身體要給你淨化下來,同化下來,我是用我們這種功的特性在調整你,所以你會感覺到到處都有法輪在轉,多的你數不過來。你可能感覺的有九個,你就說有九個。所以我會用很多外用法輪給你調整身體,有的敏感的,有的不敏感的。不敏感的感覺不到,敏感的人就能夠感覺的到。但是無論感覺的到,感覺不到,這都是初期的。感覺的到的人等到他順應過來,成為你身體一部份的時候,你就沒有感覺了。因為你的心臟在跳動,你知道它平時在跳嗎?你手摸上去你知道。你的胃在蠕動,你知道它在動嗎?你的血液在流轉,你知道嗎?他成為你身體一部份的時候就沒有感覺了,就感覺不到了。初期也沒感覺的時候是有,初期有很大一部份人沒有感覺,但是在以後修煉當中,你會有許許多多感覺的。只要你修煉,我一定會管你的。

  最明顯的是你身體會很快被淨化下來。在中國大陸有很多人都知道,修法輪大法太神奇了!一煉就去病。為甚麼呢?很多人他沒有求治病,他覺的大法好,他才煉呢!結果病好了。可是往往也有一些效果不好,為甚麼不好呢?他聽說煉法輪大法能去病,他就抱著祛病的目地來煉的,所以他的病就不能去,「無求而自得」。你想祛病也是求嘛,人的身體就應該還業,就應該有病,你就得抱著修煉的心,去掉你治病的心,你只有不想祛病,不管這些事情,你只管去煉功,你甚麼都會得到。但是你要抱著治病的心,就甚麼都得不到。過去我們一直不讓精神病人和危重病人進場,也就是說,這個危重病人你叫他怎樣放下那顆心,他也放不下。他生命都快結束了,他能不想他的病嗎?他晚上睡不著覺都是病,所以你怎麼叫他放下他也放不下。有時他嘴裏說放下,腦子裏還是很強的在想,所以我們甚麼也做不了。為甚麼做不了呢?因為傳正法度人是有要求的,很嚴格的要求,不然我們就是在傳邪法。你必須得改變這一念,我們就能給你做,不改變這一念,我們就甚麼也做不了。改變這一念,你就不是常人,改變不了這一念,你就是常人,就差在這兒啦,所以只能是無求而自得。有些人沒有抱著甚麼想法來的,覺的挺好的,來煉一煉吧。都看人家煉氣功,他也莫名其妙來煉煉吧,他反倒甚麼都好了。當然我們一下不要求人家很高,有一個認識過程,這是可以的,但是不要抱著任何有求之心來修煉。

  弟子:老師,很對不起,我有三個問題想問。第一個問題就是我看《轉法輪》裏說那個奇門功,他就是不把你煉的功撅下來,有些功就是你煉了以後要把你十分之八撅下來充實那個世界,那麼咱們煉這個大法是不是也要撅下來?

  師:因為人在常人中修煉,人得把將來當佛所具備的一切東西都必須要煉出來。大家知道,那個佛他要甚麼有甚麼,而且神通廣大,他的福份無比。他哪兒來的?他吃多大苦,他得多大福。那麼,他長出的這個功就得達到相當高的成度才能夠修成佛。過去這是在我們修煉界修煉很高的人之間才講的,過去在常人中不講的話。一個修煉的人,確實得修煉很高,你才能圓滿。為甚麼呢?你光有功你上去了,你要甚麼沒甚麼,你一切福份都沒有,這不行。你在修煉過程中,你就都得把它修出來。整個修煉過程中所吃的苦,就是你的威德,吃苦就長功,心性提高了他就長功。所以將來修煉到很高深層次之後,還要把功的十分之八拿下來圓滿你那果位無邊的福份。充實你自己的小世界中,那是你吃苦修來的。連你修來的那個心性標準都要撅下來,充實到裏面去,才是你的福份,那是你吃苦吃來的。而剩下那個十分之二,那才是你的果位。達到菩薩標準的就是菩薩;達到佛的標準就是佛;達到羅漢標準就是羅漢;達到更高境界你就是更大的佛。而奇門修法就比較複雜,但也是要他自己用功來圓滿福德。

  弟子:我的第二個問題想問一下:我們心性不夠高,所以人家罵我,或者欺負我,我心裏氣的不行。那照老師說的就是人家打你、罵你、欺負你都是把德給你了,那麼你心裏還不能氣,是不是氣了就沒長功呢?

  師:因為做一個煉功人,你生常人的氣的時候已經和常人一樣了。生氣的時候你是在往外推,你只不過沒推回去。沒推回去是因為你畢竟失去了,你只要和他同樣的對待就能把它推回去。有人想了,這傢伙欺負的我夠嗆,騙了我很多錢,我還得高興謝謝他。你打了我一頓,我還得挨罵,我不但不能罵,我還得謝謝他。人家說你這不是阿Q了嗎?太懦弱了吧?不是。大家想一想,你沒有那麼高心性,你還做不來呢。那是修煉者意志堅強的表現,常人做的了嗎?他沒有那麼堅定的意志他做不了,那不是懦弱。當然你要高興了,大家想一想,他要沒欺負你,你還不會多得一塊德來呢,你多得一塊德你就修出一塊功來,他欺負你的時候,你自己業力也在消啊!你自己帶著業力能成佛嗎?你得消淨了。他欺負你給你德,你又消業了,你沒和他一樣對待,心裏很平靜,你的心性標準高了,心性有個尺度在頭上,在頭上這個尺度多高,功多高。你是心性也高了,功也高了,你的業也轉化成德了,他還給你德,你一舉四得。你還不謝謝他,真得發自內心謝謝他。因為我剛才講了,人類社會認為好和壞的理是反過來的。到了高層次發現,人執著的東西都是不好的。

  弟子:那第三個問題就是書裏邊說到殺生問題。殺生是一種很大的罪業,一個人他自殺算不算罪呢?

  師:算罪。現在這個人類社會不好了,甚麼千奇百怪的事情都出現了。講甚麼安樂死,打針讓那人死。大家知道,為甚麼打針讓他死?覺的他痛苦。可是我們卻覺的,他痛苦在消業呢,他來世轉生,一身輕,沒有業力,他會有很大幸福等著他。他痛苦中正在消業的時候,他當然不好過了,你讓他不消業殺死他,那不是殺人嗎?他帶著業力走了,來世他都要還業的。那你說哪個是對的?自殺了還有一個罪。因為人的生命是有安排的,你破壞神的整體全局的順序,通過你做的對社會盡的義務,人與人之間有這樣的關係連帶著。死了,那麼整個這個順序是不是打亂神的安排?你給他打亂了他不放過你呀,所以自殺是有罪的。

  弟子:佛想幹甚麼幹甚麼,佛不是清心寡慾嗎?他還會享受嗎?

  師:有人講佛不吃飯,佛也沒有人的身體。這話聽起來人們都以為佛是這樣的。我告訴你,修煉界的人講出的話,不能用常人的思維去認識。佛沒有人的身體,是沒有分子這層粒子物質構成的人的這種骯髒的身體。他的身體最粗的顆粒,表面是原子,而最微觀的顆粒是宇宙中更微觀的物質。他的物質越微觀,他放射性能量越大,佛光普照嘛。有人說佛不吃飯,佛不吃人的飯,他吃他那個層次中的物質。他也不叫作人類的語言名詞「飯」。所以你理解不了佛境界中的語言涵義,理解不了他們,人就是人的想法。

  有的常人說當了佛了,多沒意思呀,啥也沒有了,往那兒一坐像木頭一樣。我告訴你,佛是他那個天國世界的法王。我們叫如來是指他的心性標準層次體現的叫法。他實際上是他那個天國的法王。那世界裏有無數的眾生他在管理。當然不是我們常人用法律強行管理,他完全是用慈悲善心管理,大家都是那個境界標準,美好的無比,他沒有常人中的情,可是他有慈悲,更高境界,更純潔的東西,一切常人中具備的東西他都沒有了。他具備著相應更高境界中更美好的東西,這就是高級生命,還有更高級更高級更高級。都沒意思死了完了唄。他更美好,到那個世界才知道甚麼是幸福。他更美好,但是常人這些東西你不放下,去不掉,你就得不到他。

  弟子:為啥奇門功不會往下撅那個功呢?

  師:奇門功不往下撅,誰說的?都得用修來的功圓滿他們的果位。奇門修煉可不是一種啊。千奇百怪的,很奇特的。他在修煉過程中,他有的就在一邊修煉一邊圓滿這個東西,付出是一樣的。他不在這上長,所以他不要撅。要撅的人他的功就長的快,他不撅,他一邊修一邊圓滿福德,他就長的很慢,付出是一樣的。

  弟子:兩個問題。第一個問題:我開始第一天打坐時,看見師父法身在我的旁邊,在我的左邊,但是穿的衣服是黑顏色的,笑容滿面的,我後來看到資料上說的。因為我初次看見,今天再請示一下,不是電視片顏色。

  師:這也是因為不同的空間會有一個反差。你比如說,那個道喜歡的顏色是甚麼呢?是紫色,所以他講紫氣東來,紫顏色他認為是最高的。佛家喜歡黃,金黃,可是它是一個顏色。它在這個空間是紫的,那個空間是金黃。那麼在我們空間看到黑的東西,在另外空間看到的是白的;在這邊看是白白的,在那邊看到是黑黑的;在這邊是綠的,在那邊是紅的。它整個顏色都有這麼樣一個不同空間的不同顯現,那麼你正好處於那樣一個狀態中看到的就是那樣一種顏色,大家要注意一點,因為有的時候這魔干擾很厲害,大多數我的法身是穿著佛的袈裟,藍頭髮,捲捲的藍頭髮,很藍很藍的,翠藍的。有的時候,極特殊情況才能看到我穿著這樣衣服的法身,極特殊極特殊,很少見的,所以大家要劃分好這個事情。他要是我的話,你心裏覺的他是我,很踏實;他要不是我,你心裏會劃問號。

  弟子:我學這個法已經兩個月了,在這兩個月感到我幾十年的病都沒有了。我因為學大法的目地就是要去掉我的業障。這兩月,我真是好過極了,一丁點藥也沒有吃。這是一點。另外一點,在打坐中看見那個是不是法輪請示師父,我就看見螺旋式的轉、轉。但是呢,就是顏色也是一種土的顏色,跟泥巴土的顏色一樣,整個轉的簡直是很奧妙的,但是看不見這個裏邊的結構。

  師:因為那個法輪除了那個符號之外,那個底色的顏色會變的。赤、橙、黃、綠、青、藍、紫、有色、無色,它會變換的,所以法輪不一定都是這樣顏色的。再有法輪在調整你們身體的時候轉的是非常快,看上去像那個電扇風輪,像那個刮龍捲風似的。有的時候轉的很慢,就能看清裏邊的結構。轉的很快的時候就不容易看到。初期調整身體的時候,他自己知道該快該慢,該怎麼轉,這個都沒關係,都正常。

  弟子:能打大蓮花手印嗎?

  師:大蓮花手印它是一個定印,就是固定的印,這是大蓮花手印(做手勢)。在我們煉功的時候不需要打。家裏這個佛像要請師父開光時打,或是道家老子呀,元始天尊哪,其他佛像,你最好拿我那本書,不有照片嗎?你就像對我說一樣,說:「老師呀,求你給開一下光。」用手打大蓮花印捧著這本書,三秒鐘就做完了。我的法身會請來一個佛像上那樣神的法身。你要是給阿彌陀佛開光,我的法身會請來一個阿彌陀佛的法身上到這個佛像上來,這叫真正開光。現在宗教中不實修的和尚,還有許多假氣功師,他是開不了光的,他沒有那個威德把佛請來,那是佛呀,不是誰叫就來的。當然有些拿鏡子照佛像就說是開光,還有往佛像眼睛上點朱砂的,通紅的眼睛,他也說是開光,都是亂來呀!

  弟子:剛才講了,人本身是從不同的天國上掉下來的,不同層次掉下來的,那麼他自然按道理來說他應該回到他原來掉下來那個天國,但是好像在人這個層次呢,他不知道哪個是他所在的掉下來的天國,那麼在修的時候,他可能選擇的方法不一樣,就好像他有可能有緣學了法輪大法。

  師:你是想還回到你原來的那個世界,產生你生命的那個地方去,願望是好的。你現在首先解決的是你怎麼返回去,修回去,這是最關鍵的。沒有其它挑選的餘地,都沒有了。不是說都擺在那兒,那佛在那兒坐著,你想要哪個給你哪個。至於說你修上去,你真的修的很高,能返回到原來的位置上去,你在那一個世界,你都是可以去看那個世界的親人,去走一走看一看。至於你在哪個世界無所謂,你住在悉尼,還是住在布里斯本都是無所謂的。

  弟子:在東南亞地區有個叫天道的傳的很廣泛的是怎麼回事?

  師:告訴大家,現在是末劫時期,釋迦牟尼佛講末法時期,萬魔出世。當年釋迦牟尼佛在世的時候,魔說:我現在亂不了你的法,等你的法進入末法時期的時候,我派我的弟子徒子徒孫們出家到你的廟裏去,我看你怎麼辦!釋迦牟尼佛當時就流淚了。釋迦牟尼佛當然他沒有辦法呀,到末法了,也就亂了。他講的末法時期不只是人哪,不只是廟啊,人類社會到處都有破壞人類事業的事情存在,這樣的人存在。邪教縱橫啊!表面上他也叫人向善,可是他骨子裏面卻不是為了這個。他不是為了名就是為了錢,要不就是為了一股黑色勢力,都是這個,所以你看他追求的是甚麼東西?佛法傳出來是度人的,如果用他來賺錢他是罪大惡極!當然魔它就不在意這些了。他打著宗教的旗號或者是打著叫人向善的旗號來破壞人類,破壞人的心,破壞人的心法,這是最惡毒的,所以我想啊,當然有些話我是不想出口。正的與邪的你是能夠分辨出來的,自己去分辨好了。我不想說誰是邪的,誰不是邪的。

  但是我只能告訴你,一個人要想到常人社會中來度人,這個事情太大了,整個宇宙的神都得點頭同意。因為涉及到方方面面的,涉及到人類社會的每一個上下對映的民族,涉及到許許多多的問題,不是誰腦袋一熱就想做就能做的來的。耶穌為甚麼被釘在十字架上我知道;釋迦牟尼佛為甚麼走涅槃的路?!傳正法不容易,傳邪法卻沒人管。也不是沒有人管,往往傳正法的時候,邪法就多,就看你進哪個門。如果都是一門,說傳都是正法,世上沒有邪法,都處理掉了,那人也太好修了。這法怎麼得的,誰都修你的,就你這一門,弟子對你的法堅定不堅定怎麼考驗呢?所以往往傳正法的時候,邪法也要傳,就看人進哪個門。衡量人的悟性,是在你修煉過程當中都會有人來找你:哎呀,跟我去練這個吧,跟我去練那個吧;哎呀,我現在學了甚麼好功啦等等,會拉你考驗你,保證會有。在你修煉過程當中,自始至終都會有這種現象,拉你出去。為甚麼我們不管這些事情呢?法身甚麼都能管。為甚麼這不管呢?就是因為在利用魔來考驗人的心,看你從根本上對這個法堅定不堅定,修佛就是這麼嚴肅,所以會有這種事情存在。

  反正好壞我都講了,正教現在都很難度人的,何況邪教呢!有的那個人打扮的像那模特式的被人抬起來,抬去到處要錢,人們還都信她,人很糊塗嘛!不得法的時候就容易受騙。

  弟子:思想業是怎麼回事?

  師:有的人腦子裏無形中會產生不好的思想。我們是正法修煉,我是本著對社會負責,對人類負責,對人負責這麼個原則做這件事情。他也知道好,可是他腦袋中會罵我,而且還告訴他不要相信,這都是假的。為甚麼會這樣呢?因為人除了他自身身體存在的業力之外他還有思想業力存在。任何物體都是活的,思想業也是活的。你要煉功了,就要把你的思想淨化下來,把這些個生生世世產生的不好的罵人的思想啊,形成的觀念啊,各種業力都得去掉。要把它去掉,你的本性才能出來。你一修煉要消它,要消掉這些罵人的思想概念,它可不幹,它死它能幹嗎?它就在你腦子上反應:這都是假的,罵他,罵人,你越煉功它越罵人,腦子裏就產生罵人的話,很骯髒的話,實質上我告訴你:它不是你,它是業力,它是思想業。一定要排斥它。我們這套功法就是給你修你本人的,如果你自己思想意識不清楚,一產生罵人話心裏不堅定的時候,你自己主意識也隨著它去了,就不煉了,不堅定了,那我們也就不管你了。因為我們度的就是你,你不行了,我們也就不度了。

  這種情況過去很多啊。在中國有的人思想反應的很激烈的。罵的很激烈,他排斥也排斥不掉。最後他說:我對不起老師啊!還罵老師,我這業力太大了,乾脆我不活了,拿刀抹脖子。當然了,你可別去試驗。他乾抹也抹不進去,也不痛,也割不出血。他一生氣,他就跑出去找輔導員去問。他說我這腦子裏老罵老師啊,我這怎麼辦呢?這輔導員一看,就對著他念法,他覺的很好。後來問到我,我就告訴他。實際上就是你的業力在罵,不是你在罵,你不要有任何心理負擔,因為不是你罵我,是業力在罵。但是你必須主意識清楚,排斥它,儘量排斥它,不讓它罵。排斥它,抑制它,這樣我的法身就會知道。因為你做甚麼他都知道,他在沒罵之前就知道。這也是對你的考驗,對你的主意識堅定不堅定的考驗。你堅定了,那麼過一段時間我的法身會把這個業給你消掉。因為這種思想業力直接干擾到你修煉,直接影響你的悟性,所以我們會把它消掉。這個問題大家記住,出現這個問題的時候要辨別。

  弟子:提一個問題,涉及到煉功的問題,動作和心性的關係,是不是加強動作能提高心性?

  師:沒有直接關係,但是動作也是圓滿的一個關鍵方面,也是很主要的。我們這個功是法煉人,你不煉功,你睡覺、工作、吃飯,法都在煉著你,二十四小時不停的在煉著你,縮短你的有生之年的煉功時間,儘快叫你圓滿。要不剛才怎麼講,說今生就讓你圓滿,就得這樣做。但是呢,我們煉功的動作,實質上不是像其它功法中我煉就長功,不煉他就停了。我們煉是在加強我給你下的一切機制,體內的體外的機制,你在加強這些機制。為甚麼我講這個手不是灌頂的形式,不是發啊,不是放啊,而是掌心對著身體走呢?因為我在你的體外下上的那種氣機,你扶著氣機走的時候,你手在煉功的時候能量很大,在加強氣機,就是你在加強機制。疊扣小腹,加強丹田的機制,你抻的時候在加強運動的機制。所以我們煉功是在加強能夠使你長期煉功,二十四小時不停的這種機制,在加強它,煉功是圓滿的手段。但是它不是絕對的,它是圓滿的一種輔助手段。但是煉功也是很主要的,這一門修煉出來的東西,它不走樣,與你這套東西與你動作也有直接關係。因為我們還有術類的東西,還有演化生命使人長生修命的東西在裏邊,加持功能等等,動作起到一定的作用。修在先,煉在後,修是第一位,煉是第二位的。但是你要想在這一門中圓滿就都得要修,要煉。

  弟子:我煉功的時候,看不見甚麼現象,只看見白光,想看老師的像就看見了,是不是幻想?

  師:我分開兩個問題講。天目看不到的人,也可能存在著往更高層次上突破的這樣一個因素。因為悟性很高,能夠修很高的人,越不讓他看,他會修的越快。因為他是迷在苦中、迷中悟的,所以同樣吃苦,他會加倍提高。這個不一樣,可能是往高修。

  再有一個,你說你沒看見,實際上你已經看見了。你在不自覺的時候看見白光照體了。再有呢,你有的時候想看就看見了,實際上是你真看見了,你把它當成幻覺。有許多人能看的時候他認為是想像。我告訴大家,人的眼睛看東西的時候,你已經習慣了,覺的這是眼睛看到的。可是你想沒想到,你看到了甚麼東西是經過視神經傳導到你的大腦上反映出圖象來的,是大腦上反映出來看到的甚麼物體。而你眼睛只是個照像機的鏡頭這樣的東西,它本身不能夠分析、反映東西,大腦在反映圖象。既然是大腦反映圖象,我們通過天目看到東西和人的思想想像,都是在大腦上反映。想甚麼你是大腦在想,看到東西了你也是在大腦上成象。那麼有的人能看到了他就覺的是想像了。但是不一樣的,因為你想像看到的它不會那麼真切,它不會運動,它是固定的畫面。而你真正看到的東西是運動的。當你習慣於這些的時候,你慢慢的這樣看下去,慢慢習慣時間長了,你逐漸的就會發現你是真的看到了,而且可能會運用的好一些。

  過去有的道家訓練弟子時,特意叫他想,因為他知道這個關係,訓練他的功能嘛。眼前沒有蘋果,假說在你眼前放了一個蘋果,是甚麼樣的蘋果,師父告訴他。其實沒有蘋果,訓練你聞到它的味,然後你再感覺看到這個蘋果,是甚麼樣的,就是這樣訓練他,因為都是大腦裏成象,有些人就說不清這個問題。反正是你想的它是不動的,你看到的它是運動的。

  弟子:有一次晚上做夢,看到很害怕的東西,我沒想到您,我想到的是密宗的,但是我是很虔誠的修煉法輪大法,那是不是有一天出了甚麼事我完蛋了,是不是連元神也不要了?

  師:因為你沒怎麼看書。現在雖然修大法,但密宗的東西在你思想中還有,所以夢中想到的是密宗而不是大法。有的人問到我,關於碰到生命危險的事情怎麼辦?我說與你修煉無關的事情,都不會讓你碰到,保證不會碰到。與你修煉有關的,那麼就能夠碰的到,你今天如果說真的失去了生命,就說明任何一門都沒有管你,根本就沒有修。至於說宗教它是主張還命的,說一生修不成,還了命之後,下生接著修,它是講這個的。但是我們這裏不講,我們這裏是講不能夠讓你出現這些問題,真正是我的弟子,絕對不能讓你遇到生命危險的。

  弟子:我當時自己不知道是夢。

  師:你那個時候是練密宗的,也沒有真正的修煉,就是沒有起作用,所以沒有人管。有的人說,做夢的時候看到地上有錢,自己把它揣起來了。其實這些夢都是對人的考驗,看你的心性紮不紮實。有的修煉人說白天他可以做的很好,夢中就不行,是他思想深處還是不紮實,在夢中考驗看他紮實不紮實,所以會出現這個問題。出現了沒做好也不要傷心,重視了一定要做好,將來就好了。

  弟子:李老師在國內辦學習班都給他們下上法輪了,像今天我聽您的課,是不是也給我們下上法輪了?還有一個問題,有精神失常的人不接收他來修煉,輕微的腦子有問題的有甚麼辦法?

  師:我先說第一個問題。因為我講了,這本書裏邊每個字都有我的法身,每個字都是我的法身形像。每個字都是佛的形像。我有無數的法身,我的法身不能用數字來計算。大家知道,釋迦牟尼佛講過,說阿彌陀佛有兩百萬法身吧。我的法身多的不能用數字來計算,數不過來。多少人我都能管,全人類我都能管。當然我們只針對修煉人起作用。不修煉的人,社會的事情,我們不管。所以你修煉,只要一動念,我的法身就知道。還有一個問題。你看我現在這個身體,是常人肉體,就這麼大,可是錯開一個空間,你看我的身體就比我高出許多來。每一個空間,我的身體一個比一個高,一個比一個大,一個比一個大,我最大的身體,那就大的沒法說啦。有很多學員,一閃中看到了我很大的身體。他說:老師,我站在您的腳趾下,看不到您的腳趾頭上面。所以這麼大的身體,你想,整個地球都在這裏,你在哪兒都能管得了。那個法輪,非得我在跟前能下呀?我不在跟前也一樣能下。我不在你這兒也在你這兒。

  你第二個問題是精神分裂症。輕微的也好,嚴重的也好,我們都明確的規定:不主張他煉功。我們這個功法和其它功法不一樣,我們就度本人,本人度不了,其它誰也不給。我們功就下在本人身上,就度你主元神,就度你自己,在歷史上從來沒有過這樣的事。在歷史上無論你是密宗也好,其它宗教也好,都是度你的副元神。這是我揭示了一個千古之迷。這個迷當時揭出來的時候,那真是阻力很大的。但是將來,世界都變美好了之後,有許多佛會從新出世度人的。不只是我,那個時候他們也會度人的主元神。這個方面叫我給變過來了,給扭轉過來了。因為度人的主元神,對人類的社會道德的穩定有直接好處。度副元神,本人修煉不了,修煉不著,你就是進入宗教中去了,社會還是這樣,對社會沒有大的作用。所以度人的主元神他修也好,不修也好,他會在社會上做一個好人,對社會是有益的。精神病人,他自己意識是不清的,我們是不能度的。我們是度意識清醒的,不清醒的我們給東西明天叫別人拿走了。他練不練,他更不能遵守我們規定,不二法門,不練這個,不練那個的。因為修佛是很嚴肅的事,他都做不到,所以就沒法度。有的人非要他學,但出現問題你自己負責任。他練練功他出現問題了,到時候他說練法輪大法練的。有精神病的人我們根本就不教他,這是肯定的。因為他是常人,他就會得病,他就會出現問題。他也許在煉功場上他想練功的時候他出現問題了,那可不是煉功煉的,那是他到時候就是應該犯病了。

  弟子:全人類的人都是一樣,東方普及佛教,西方基督教,相差那麼大,佛教在西方很薄弱,是兩個系統吧?

  師:為甚麼西方是基督教,而東方是佛教?東方宗教或西方宗教,為甚麼不一樣差異上很大?其實呢,基督教也是佛家體系範疇之內的,只不過是人類的差異,文化上的差異和天體文化的差異,造成了人類的外觀形像不一樣,思維形式不一樣,就是人的標準特點不一樣。就構成了他的修佛的方法啊,對高層次上神的認識的概念哪,理解的不一樣。實質上是一樣的,實質上都是佛這個境界的。耶穌實質上那就是如來這個層次中的。但是這個文化上的不同,思維概念上的不同,形像上的差異,他不叫佛,東方叫佛。當然了,形像上的不同,形像上的差異,耶穌他那個天國的人,都是穿著白布圍成的衣服。而佛國世界的人都穿著黃布圍成的衣服。頭髮也不一樣,最大的是頭髮上的差異,道家的是梳髮鬏;佛家羅漢是光頭;菩薩是中國古代的女人那種頭式。為甚麼呢?中國古代的這個裝束和天人裝束是一樣的。實際上是和天國天上世界人穿的打扮一樣。而西方也是這樣的,那就是他天國世界的這種打扮。人就是這樣的。當然現在這個時裝都是新式的了,其實現代人穿的衣服是最不好、最不美的。

  為甚麼白人世界裏沒有佛教?東方人世界中沒有基督教?嚴格的說是沒有的。我記的在《聖經》或者在這一類的書中,當年耶和華和耶穌都講過這樣的話:說你們不要向東去。還有話,我就記住這麼一句:你們不要向東去,告訴他的弟子,不要向東傳。他的弟子沒有聽他的話,就隨著遠征軍到東方來了。這裏面就出現一個問題。人種,世界上的人種是不允許混雜的。現在人種混雜了,就帶來一個非常嚴重的問題。混雜後和上邊沒有對映關係了,他失去了根。混雜的人種失去了根,那麼就好像是天國世界裏沒有人管他了,哪裏也不屬於了,哪裏也不要了。所以你看這個歐洲和亞洲大陸連接的地方過去是沙漠,是無人區,交通工具不發達的時候,很難過來。隨著現代化工具的進步,這都打破了,所以人種就越來越混雜,這個會帶來嚴重後果的。當然我不講這些個了,就是說上面是不承認這種人種。

  我剛才講的問題是,人種和上面是對映關係的,上面的這個白人,在這個世界裏,在這個宇宙中,白人佔了這個宇宙的一小部份,很小的一部份,那就是他的天國世界。而這個黃種人和這個佛的世界,道的世界非常多,整個宇宙中幾乎都充滿了,這個如來佛多的像恆河的沙子一樣多,非常多,非常大,像黃種人的這種人的形像在這個宇宙中就特別的多,所以說上下人種是對映的。耶穌說你們不要向東傳的意思是說,他們不屬於我們。耶穌告訴不要向東傳,我也發現耶穌的天國裏沒有東方人。很可悲!到了近代了,人都不聽他的主的話,東方人也不聽佛的話,所以人把這些事情搞亂了。我也發現佛的世界裏過去沒有白人,但是哪,我今天傳的這個為甚麼傳西方人哪?因為我傳的是宇宙的理,整個宇宙的理。是凡在我這大法裏修煉出來的白人,將來修成了他的身體形狀和他的修煉形式都是和耶穌天國的人那種形態是一樣的,他修成是那樣的。而黃種人修成是佛的這邊的形像。所以兩邊人我都能度。因為傳的這個法已經很大了,我也告訴你……,從來沒有開過這麼大的門,但是也是有原因的。

  弟子:老師您說混血兒的事是怎麼回事?

  師:剛才我講的混血兒的事,是把天機告訴了人類,可不是我們要怎麼樣。我說我做了一件更大的事,混血的人我也可以度,但是就是這一個時期,我可以度他。東方人和西方人雖然都在地球上,東西方是隔著一個東西的,人是不知道的。大家知道這個東方人講的,甚麼「九」啊,這個音好,持久;「八」這個音是「發」,發財,確實也能起到一點作用。就是東方用的甚麼看風水呀,看地理呀等等這些東西,你拿到西方去不好使,不管用,對白人不管用。而白人講的那個甚麼星數呀,甚麼現象呀,對東方人也不管用,有的人覺的管用,那是你覺的管用,其實是不管用的。為甚麼呢?因為白人的生物圈,它裏面有他自己空間構成的特殊物質因素存在,而東方人的生物圈裏有他這個生命構成的特殊的物質存在。人的生命構成裏貫穿著這些東西,所以兩邊是不一樣的。人在混血之後,你看到他生出的孩子,是個混血兒,可是呢,這個孩子的生命中間有個間隔,分開之後他就是機體和理智不健全了,身體不健全的人。現代的科學都知道,一代不如一代,所以他會造成這樣一個狀態。當然這個人要是修煉,我是能夠做的,我是可以處理的。不修的常人是不能隨便做的。

  弟子:我在煉功做沖的時候,覺的手掌發熱。我覺的任何功法都沒有這樣的。當我在煉功時,好像我就是菩薩似的,覺的唯我獨尊,對不對?

  師:你煉功的時候,甚麼意念也不要加。密宗是這樣修:我就是佛。他本不是,他肉體變了沒有?沒有變。修成了將來變的是誰?副元神。因為我在傳這個法時,我已經告訴你了,我度的主元神。那麼你的副元神要修成了,你照樣要在六道中輪迴,兩邊生命分開來的時候,你甚麼也不知道。手掌發熱是正常的。

  弟子:修煉大法一點意念也不要加嗎?

  師:沒有任何意念活動,任何意念都是執著。

  弟子:兩個問題:一個是老師剛才講的東方人和西方人的問題,假如說以前有很多原來是東方人,轉世投胎變成西方人,怎麼辦?

  師:那沒有關係。這有兩種情況:如果這個人他不是有目地來的,那他隨著這個身體變化,我們變的就是這個人;如果是有目地來的,那是另當別論,那是另外一種情況。

  另外告訴大家,宣傳這個法也要注意一下方法。他感興趣,他來學,那麼你也是積功德,這也是功德無量的事。但有一點,人家不想學,你非要勸人家學,拽人家來學,我說就不好。因為他不想修佛呀,佛拿他也沒辦法。人想得甚麼,求甚麼,是人自己說了算。勸善,勸善,你可以告訴他,但是不能夠強拉人家,這點告訴大家,我們不強求任何人來學。另外,我們將來的輔導員,或者是負責人,做工作的時候,不要採取行政式的手段。大家都是修煉的人,所以以法服人。大家都在學法,輔導員哪塊做的不好的,哪塊做的不對的,學員看到了說你心性哪塊哪塊有問題。所以他做錯的事情,大家不會去做。為甚麼哪?因為大家都在學法,可不是根據你自己的觀念,都按照法的要求去做。當然我們對你也是這樣對待,你想學就學,你不想學你就走,我們不會傷害任何人。你說我不想學了,不學就不學了,你要想學,你想修,那麼我們就對你負責,保證能做的到。形式上是鬆散的,但是修佛是嚴肅的。因為我們不能使這麼大、這麼嚴肅的法,使他有一點偏差。歷史上從來都沒有傳這麼大的東西給人,你現在坐在這裏,覺的我自然的就來了,好像人家一說我就來了。告訴你,很可能你是有緣份的,說不定甚麼時候造成了這個機緣。無緣無故來的很少。我想大家把問題再提下去,也沒有甚麼了。你要問的從法中都能得到解答。

  弟子:就是修煉不二法門的問題,我想有人學法輪大法的話,可能摻學別的東西,還有其它的一些傳統的數術的東西……

  師:修佛是一個嚴肅的問題,不是說你不能研究這個周易、八卦的。我想啊,修煉時間有限,有那個時間你要是把這個法輪研究明白了,太了不得了,甚麼也沒有他大。就是現在的常人社會知道的八卦的理,和許多數術的東西,沒有超出銀河系。而這個宇宙大的你都不知道有多大。三千個我們這樣的宇宙,構成一個更大的宇宙。三千個更大範圍的宇宙,構成一個更大範圍的宇宙,裏邊的神、佛多的不計其數。那個銀河系算甚麼呀?很小。學大法的人,你想吧,這麼大的法傳給你,我就覺的不需要修煉人去耗費那個精力。但是如果你是學這個專業的,我也不反對,因為這是常人中的學問,那麼你就去學。你說我業餘愛好。我想你最好收收這個心!我要為你負責,修佛是嚴肅的。那麼你最好是把你的精力用去研究這個法,你會受益無窮,任何一種學問都無法比擬的。

  至於說在常人中想弄神弄鬼的,我說那就更不應該了。因為那些低靈的東西都是鬼。你求這個東西,和我們這個佛法簡直差的何等的遠了!再說了,那都是邪的東西,是鬼麼。再有這個算卦的,我在書中已經詳細講過這個問題了。想要修煉,就是個嚴肅的問題。一個人有了能量時,他說出的話,都能定住那件事。因為常人的事是不穩定的,說不定不是這樣的,你給人家看是這樣的,你一說,給說成了,你就做了壞事了。那麼,作為一個修煉的人要有更高的標準去要求,你做壞事了,那可就不是一般的事了。我給你清理身體,就看你要修,我們就做。你要想修煉,你就放下這些東西,純純淨淨、乾乾淨淨的去修煉最好。

  弟子:我有一個思想包袱,今天有這麼好的緣份,能學了法輪大法。我看了第二卷上說的,這一世修不成還可以發誓第二世接著修。而我真正的目地是想達到修圓滿。可是我的年齡現在大了怎麼辦?

  師:年歲大的人有這樣一個問題存在。就說我們這個功雖然修的很快,他的有生之年修煉夠不夠用?嚴格的講,對任何人都是夠用的,多大年齡都是一樣。但是有一點,我們一般人是把握不住的,你嘴裏說能把握住,你實質上還是把握不住,因為你沒有修那麼高的境界,你的心沒有達到那麼高的標準,所以你把握不住。我們這個功是性命雙修,一邊修煉一邊改變著你的身體,延長你的生命。性命雙修,一邊煉一邊延,一邊煉一邊延,多大年齡人理論上講,嚴格的說都夠用。但是有一個問題,是凡延長來的生命就得百分之百用於修煉,不是為了在常人中生存的。那麼他又不知道自己生命是延長來的,他又把握不住,不能夠百分之百的按照煉功人的要求去做,那麼他時時都面臨著去世的危險,這就是這個年歲很大的人面臨的問題。

  但是呢,如果他真的沒有修成,沒有精進,那麼他只能有這麼三個去向:一個哪,就是來世接著修。我的法身是會看著的,連轉生都看著,轉生到那一家能得法,這個都得安排的。再有一個呢,就是你也不想修了,人類太苦了,修到哪一層就去哪一層。那你出三界了,你在三界之外那一層天當眾生;你沒出三界你就在三界之中,在那一層天當天人。但三界之內呢,要五百年,三百年不等,還要下來輪迴,只不過要在那裏享幾百年福,這是一個問題。再有一個呢,有的人確實修的很不錯,但是,還是沒有達到標準,因為對法的理解呀,或者是做了一些特殊貢獻這樣的人,可以去法輪世界做法輪世界的眾生,也是三界之外不用輪迴。那當然是好啊。當然這樣的比較少,要求比較嚴格。但是他不是佛,也不是羅漢,也不是菩薩,他就是法輪世界的眾生百姓。所以這個就是這樣。實際上得了法啦,你這個修佛的機緣已經種下了。

  弟子:我有一個問題,人的層次怎麼分別呢?

  師:我是這樣講的這話,我是講這個上士聞道勤而行之,我是取老子講的話,中士聞道,若存若亡;下士聞道,大笑之。甚麼意思呢?上士聞道就是這個人,一聽到修煉的事,馬上就是要修,他也相信,這樣的人很難得,一躍而起,一修到底,這是屬於上士。上士聞道,勤而行之。中士聞道,若存若亡。甚麼意思呢?就是看著大家都來學啦,咱們也跟著學吧,反正覺的也挺好。可能一忙起來啦,一遇到常人中的這些個撓頭事出現的時候,就忘了,反正人家不學了,咱也不學了。學也行,不學也行,這叫中士聞道,若存若亡,可能修成,也可能修不成。修成修不成都是自己決定。下士聞道大笑之。這個下士一聽道,甚麼修煉哪,哈哈一笑,都是迷信哪,不相信。當然他就更不能修,就這樣。至於說每個人能修多高,我想就是看自己那顆心能夠承受多大。碰到一點麻煩,你出了這個門,你就受不了了。我在這講,大家都覺的這個好。正法修煉嘛,帶的能量都是慈悲、和祥,所以大家坐在這裏都覺的很舒服,願意聽我講。將來你們修煉也是這樣,正法修煉,也是這樣。可是你一出了這個門就不是你了,這腦子裏就常人執著的一些東西也都上來了,而且很強烈,甚麼修煉不修煉哪,又忘了,我想就不行。

  弟子:再講一下混血兒情況?

  師:這個混血兒我已經講了,我只講了這個末法時期出現的現象。如果你是混血兒當然這個都不怨你,也不能怨你父母,反正就是人類造成這麼一種混亂現象,出現了這樣一個狀態。黃種人和白種人,還有黑種人,在天上有對映的民族。那麼不是他那個民族、不是屬他的人,他確實就不管,這是個真事,不是我在這裏講甚麼東西,我在告訴大家都是天機。混血兒都是在末法時期出現的,也不能怨人。大家都隨波逐流的,誰也不知道真相,就這樣過來了嘛。你要修煉,我就有辦法。至於說你去哪個天國,那我們要看看你的情況,在哪一部份存留的東西多,我就多給你同化過去,反正是這些事你只管修,不要管了,得法了還怕甚麼。我過去講法都不講這個的,但是這件事遲早要告訴人的。

  弟子:人類都吃素那不是很好麼?

  師:不行,那是你想的,天給人規定了人生活的標準,只有這樣才是人。因為這個肉食對人的身體熱能補充是超過蔬菜的,這一點是肯定的,但是修煉是另外一回事。

  弟子:請問一下,我們在煉靜功時,有沒有靜的具體標準?修大法人的主元神老想自己,修煉會不會影響入定?

  師:主元神和你入定這是兩回事。開始不可能靜下來的。為甚麼人靜不下來呢?因為人的執著心太多,你的生意呀,你的學習呀,你的工作呀,人與人之間的矛盾哪,你的孩子有病啦,你的父母沒人照管了,世間的事情啊,沒有你想不到的,哪一樣在你頭腦中的比例都很重。大家想一想,你說你能靜下來?你往那一坐,你說你不想,它自己往出翻,所以甚麼辦法都靜不了。就像我書裏講的,你說你嘴裏念佛號能靜下來,觀心可以靜下來,或者是這個查數可以靜下來,都靜不下來。它是一種手段,可不起絕對作用。只有你把執著心,把常人中的執著心逐漸的放淡。放淡的時候,你自然就能靜下來。當你真能靜下來的時候,你已經在很高境界上了。但有一點,是不是修煉了法輪大法像和尚一樣,甚麼都不要了,物質上甚麼也沒有了?不是。我們最大的符合常人去修煉,因為你在常人社會中,你不能特殊,表面上你就是一個正常的人,所以要最大的符合常人去修煉。該結婚哪,年輕人要結婚,你該做甚麼生意呀、當官呀,這都不影響。我們講一個道理,這個人在這個常人社會中每一個階層都有它的矛盾,我們去拋開宗教的框框,道家跳不出來他的太極,佛教也跳不出來他的理,所以我們拋棄宗教的講法,我們是在講整個宇宙的理。

  我們發現無論你是哪一個階層的人,無論你做甚麼事情,甚麼工作的人,你都能修煉。為甚麼呢?一位普普通通的工人,他為了他的溫飽,他會在他的一些人與人之間,他和他的工作之間發生著矛盾,那麼在這矛盾中,他怎麼樣做一個好人。那麼一般的白領工人,也就是職員吧,他在他的那個階層,怎麼做個好人,人與人之間也產生著互相利益上的爭奪。方方面面,他怎麼在這個矛盾當中他做一個好人。當老闆的,他怎麼在他的這個階層中做生意,老闆與老闆之間,人與人摩擦之間,他怎麼樣做一個好人。他也有他的矛盾存在。當總統的都是一樣,他當總統,他在為了這個國家操勞,他有順心的,有不順心的,有做成的,有做不成的,國與國之間還有矛盾呢,所以他有操心的事情。人活著就是這樣,所以在每一個境界當中,你都脫離不了紅塵,你都離不開人,脫離不了社會,所以你都有矛盾存在。你在這些矛盾當中,你怎麼樣做一個好人,你能做一個好人你就超越於常人了。

  我們講的是這個道理,不是從物質上去掉你甚麼東西,而是去掉人那顆心。生意你做的大沒有關係,也不影響你修煉。你生意做的大,當然那錢就賺的多,可是心裏頭並沒有視錢如命。為了蠅頭小利執著的不行,你並沒有這樣。你家房子是用金子蓋起來的,你心裏頭沒有,看的很淡。這就是我們修煉人要求的標準。說你當多大官都能為人民做好事,這就是我們要求的這個修煉人的標準,是這樣吧?我們跳出宗教去講這個東西,我們講它的實質。在任何一個環境中都能修煉。但是有一點,在常人中修煉,就是直接魔煉人的心。所以為甚麼我講真正的度你哪?就是因為你是真正的自己提高自己,真正的承受著這個社會的壓力,你在真正的自己提高自己,所以這個功就應該給你,我們就度你。

  副元神也可以得功,但是到甚麼時候也是你的護法,他也可以修成跟著你。你別看我今天說出這件事情,你們還認識不到那麼高。我告訴大家,有的人還在講其它的修煉方法,這個功怎麼樣,那功怎麼怎麼樣,你還不能認識到我剛才講這個話的涵義呀!歷史上一切修煉方法都是度你副元神不度你,不度你的!我揭示了一個千古之迷呀!我費了很大的困難,才把這個事情能講出來的。過去你怎麼修也不度你,你修的是誰呀?你修了一輩子,你還得入六道輪迴,下一世你不知道轉生成甚麼,你說你可不可憐哪!為甚麼?過去宗教也好,其它修煉方法也好,不度這個主元神。因為他們認為主元神太不好度了,太迷了。我這樣講,大家可能覺的明白,一出門又我行我素,在常人現實利益當中,他又投入進去,你爭我奪,他保證是這樣。所以神們就看到人太難度了。可是我度的是你呀,你副元神也和你叫一個名字,同時從娘胎裏出來的,都主宰著這個身體,只不過是你不知道他的存在。人家度的是他,看著對你講話,實際人家是對他講話哪。你有時有意無意說出一些話來了,可是,不是你大腦在講。有許多人打坐,一打坐甚麼都不知道了,一坐坐好幾個小時。噢,他在出定時還很高興,看我煉的真好,一坐就是幾個小時,定住了。太可悲了!你煉功了嗎?你知道嗎?全是煉的別人。

  過去有的道家為了麻醉你的主元神,叫副元神能夠修煉,叫你喝酒。道家有許多喝酒的,喝的把自己麻醉了,甚麼也不知道了,呼呼睡覺了,人家帶著副元神煉功。我講的是千古之迷呀,別看我在這就這麼講出來了。甚麼這個方法,那個方法,因為他們看人是修不成的,也許他好心,從你身體上修出了一個,你也算積了德了,吃了苦了,你的青春畢竟是扔在宗教裏了,怎麼辦?來世也叫你轉生一個副元神?也可能是這樣的。我看這個機會很渺茫。然後再叫你修煉?這也很少。但是有的人他是會得福報的。怎麼福報?當大官,發大財,做大生意,來世就是這樣幹。因為他的一生畢竟也是積了德了,積了福了。我想在座的誰也不想這樣。每當我講完這件事情的時候,別人再跟我提起,說這個功怎麼樣,那個功怎麼樣,那個教怎麼樣,這個教怎麼樣,我就覺的他悟性太低了。大家可以看我們法輪大法那個特點,那上面都有,人們都不注意,把他當作普普通通的一句話說過去了。那是宇宙的規則,過去就是那樣。

  可能你走出這個場以後,會覺的身體很舒服,但是有一點,隨著你的修煉,你的身體還會感到不舒服。為甚麼呢?因為你生生世世都有業力。一生一世的不能一塊推出來,一塊推出來人會當時死掉的。所以這個業力我們逐漸的往出排,從身體裏排出去,所以你過一段會覺的身體很難受,認為是不是得病了?!我告訴大家,那不是病。但是表現出來卻非常的難過,有的很重,表現很重。但有的人知道,他一難受他高興了,說老師管我了,在給我去病,在給我去這個業。有的人不難受身體沒有感覺,他反倒焦急的很,老師不管我啊,怎麼不消業?但是呢,往往有些新學員他覺的他身體一不舒服了,他就覺的這是病,吃藥吧,他以為一邊煉功一邊吃藥更好。因為我們看到一個道理,因為醫院是不能消業的,大夫不是修煉的人,所以他沒有這個威德,他是常人中的技術人員,他只能給你去掉這個表面的痛苦,把這個病給你留到深層中。吃藥是往身體裏面壓,等於是積存起來,表面上不痛苦了,可是積存到身體的深層去了。動手術也一樣,比如說長個瘤子啦,把這個瘤子割掉,他只是把這個表面的物質割掉了,而真正產生病的原因在另外空間裏,他並沒有動的著。所以很嚴重的這個業力病它就還會復發,有的像治好了,今生不發了,那麼來世它也要找上,因為它壓到深層裏去,總要返出來。一個人業力總要還的,就是這樣一個道理。我們這裏做的是要從你生命的本源上,把你骯髒的東西全部都推出去。可是沒有人做這種事情,只有修煉能做,我們給你做這件事情。但是大家一定要把握住心性,不能身體一難受了,哎呀我又來病了。那你來病了你就吃藥,我們也不管,因為修煉是靠悟性的,沒有硬性規定任何事情的。我們沒有說,你覺的不舒服了,你都不吃藥,沒有的。

  有些人他不能把自己當作煉功人,他只練練功他也不學法,他甚麼事情都幹。你別看他練了功啦,我的法身也不管他。不管他就是常人,他就會得病。如果我們規定不讓你吃藥,你不能按照修煉人的標準對待自己,你還是個常人,到時候得病了,你說李洪志不讓我吃藥,所以我不說吃不吃藥,你自己把握。本來就是對你的考驗,你不能把自己當作煉功人,你還是有病的,就是這樣的道理。我們只講他的理,所以我就告訴大家了,今後你要想修煉,你遇到身體的不舒服,很可能是把你前生前世的業推出來了。我看了有的人轉生了,幾十生幾十世啊,有上百世的,每生每世的都存在許許多多病,都得給你排出去,反正是都得給你去掉。從另外一個空間裏給你拿掉的更多,必須得給你拿掉一部份。但不能全部從另外空間裏都拿走,因為得讓你遭一點痛苦,不承受就等於是這個人幹了壞事不還。等你修成了那一天把你放到佛的位置上,你都會覺的不配在這呆著。人家也會覺的他怎麼上來的?對吧?所以你得承受一部份痛苦。那麼在承受的同時,會提高你的悟性。你是把它當作病呢?還是當作修煉人在消業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