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法會講法

李洪志

一九九八年五月三十、三十一日於法蘭克福

  在座的一部份是老學員,很多是新學員。

  傳法一晃已經過去幾年了,過去我去法國傳法的時候,來過德國,我來看一看這個地方的環境。這就是第二次到法蘭克福來了。但是同歐洲一些地區的新學員見面還是頭一次,能夠坐在一起大家共同修煉這個大法,我想也是緣份。我們佛家是講緣份的,既然這樣,我們就應該珍惜這個法。在座的很多人對這個法還沒有深入的去學,往往都把他當成一般的氣功來對待了。這個法在中國流傳中已經達到有一億人在學煉了。在中國以外其它地區的人數也相當的多。為甚麼會這樣,而且學這個法的人知識層比較高?很多是知識界的知名人士,甚至於在中國許多地區也都有社會階層比較高的人。當然我們講呀,一般的氣功在中國出現時學煉者多是老人與病人,這樣人就把它當成一種體育鍛練,健身的東西。當然在氣功中,也談到了一些常人社會中輕易見不到的一些超常現象。這樣使氣功帶有一種很神秘的色彩,也僅此而已吧。

  很多人對於氣功不能夠完全了解它是怎麼一回事,大法傳出後我已經把氣功的一些說不清的現象,在氣功界沒有解釋的東西都講出來了。但不是因為這樣才使學大法的人這麼多,是因為我們這個法真正的能夠使人圓滿,真正的能夠使人得度,在修煉過程中使你能夠真正昇華。無論在你思想境界上,還是在你身體的素質上,真正能夠使你達到不同層次的標準,他絕對會起到這樣的作用。

  我剛才講很多人學法,知識階層高的人頭腦是很清醒的,一般不是盲目的學甚麼。這些人,往往一旦學了這個法之後,他就比較堅定,因為他們知道這法的珍貴。書中洩露了許多天機,而且不僅限於此,內涵也是非常大的。在修煉中你想達到多高的境界多高的層次,他都能夠指導你,這部法是人類從來沒有人講過的。如果不是學大法,在人類社會無論你念過多少書,有多大的造就,你都不會得到這部份知識。因為這些是從書本上學不到的,是從人類的知識中找不到的,你翻遍古今東西方所有的書,都不可能找到。

  再一個問題,修煉就要多看書,很多人在修煉中不重視學法是不對的。我對這個問題為甚麼要求的比較嚴哪?我經常說你要想修,你就一定要多看書,反覆的看,書中有相當龐大的內涵,是不可思議的。有很多新學員理解和重視不夠。一本書就是白紙黑字,翻開來我把它看一遍就知道了。當然人類社會的每一本書都是這樣,它只限於表面的知識,沒有甚麼內涵,你看完了一遍也就明白了。可是這本書不一樣,他是指導人修煉的,你要想在這個法中提高,就必須不斷的去看書,他才能指導你修煉。

  你比如說,過去修煉是由師父來帶徒弟,你該怎麼提高的時候,我告訴你怎麼去煉,怎麼去提高,告訴你每個層次每個境界是甚麼狀態。可是這只能侷限於小面積的,人數少可以。如果我們今天有這麼多人,上億人在學,我每個人都要手把手去告訴他,這是不可能做到的。但是我們為了能夠解決這些問題,我把我所能夠給予你們的,使你們能夠提高的,達到變化的一切都寫在這本書中,壓進這部法裏去了。不只是從理上指導你提高,法的背後有強大的內涵。這理論是超常的,絕對不是常人中的理論,我們涉及到超越常人的那個境界的。講這些事情,那麼就涉及到超越常人的生命形式以及其它空間的狀態。也就是說你別看他表面上是白紙黑字,在每個字的背後有無窮無盡的各層空間,以至各層空間的佛、道、神在背後的顯現。

  大家想一想,我過去一再強調你們要珍惜這本書。你不知道他有多麼珍貴的時候,你對他不在意,當然也就不算你的錯。可是你已經知道他有多大的內涵時,再不去敬他,隨意的不把他當回事,我說那就是另外一回事,那就不應該了。當然了,反過來講,當你知道他有多大內涵的時候,你就會自覺的去珍惜他。

  我們有的學員講,說真奇怪,我在看書的時候,看完一遍不一樣,再看第二遍這書整個又不一樣。你在第一遍中看完後有許多問題,為甚麼這樣?為甚麼那樣?可是當你看第二遍的時候,你發現所有的問題都解決了,都能給你解答出來。可是你會有新的問題提出來,因為修煉是昇華的。你再提出的問題就高於第一遍看書想到的問題和得到的答案。當你看第三遍的時候,你發現你在第二遍中所要提出的問題,不理解的問題,在第三遍中都能給你得到解決,而且看下去會不斷的這樣。現在有看書看上百遍的人相當多了。他放不下這部法了,他越看裏邊的東西越多,內涵越大。為甚麼會這樣呢?如果背後那個空間的佛、道、神看到你應該提高的時候,他自然就要你明白那一境界中所存在的理了。你就會感到忽然間明白了這句話的又一個內涵。

  我過去講悟時,講過一個都不講的天機,就是「修在自己,功在師父」。千百年來都認為是自己在修煉,自己在提高,其實你甚麼都煉不出來,如果沒有師父管是甚麼都解決不了的。那麼也就是說真正的問題是由師父給解決的,是法背後的因素給解決的。你自己的悟,只是在修煉中遇到困難克服後繼續修煉下去,這是講你的悟,真正從理上悟到甚麼。如果這個法不讓你知道,你怎麼悟也是悟不到的,所以你必須具備一個條件,就是說你必須得真正的去修煉。

  過去在西方宗教講信,在東方是講悟,說白了就是你要堅定。你要沒有這顆心你甚麼都做不了。反過來講,你對他不了解的時候,你也堅定不了那顆心。有的人就覺的很多學員不學法,為他很著急,你都得到了你還不去學,那真可惜!是這樣的。很多人他不注重學法,把他當作一般氣功,我練練,鍛練鍛練身體。當然我們的法很大,在鍛練身體、去病健身方面起的作用很大,感受也很強烈。可是你只為了祛病健身,那麼你就起不到提高的作用。而且,我今天做這件事很明確,我不是為了給誰祛病健身才傳這個法的,我的目地是要帶人往高層上走,真正提高你。你要不能夠和這個做法保持一致,那麼你僅僅能夠得到一點身體健康而已。但是,如果你不是為了真正來學這個法,恐怕連這點也難得到。可是反過來講,你要真正來學這個法甚麼都能得,或者你雖然沒有明確的目標,沒有抱著任何治病健身和其它的想法來學,可能效果也會很好。因為人在提高過程中,允許你有一個漸漸的認識過程,所以我們叫你看書。你要了解他是甚麼,然後你再決定你能不能學下去,修下去。

  我就主張一旦新學員入門的時候,就要把書給他看,看過書之後他看看行不行。行,他就來修煉,不行,就不要勉強,我們度人也不能夠強迫。你必須得心裏頭想要提高,想要修煉,想要達到更高的境界,他才能修煉。人心不動誰也沒有辦法,強制的不是修煉,也不能使人修煉,心不動,他不想改變自己,甚麼用都沒有。大家知道,他是個超常的理,你要想往高層次上修煉,你要想使自己的境界提高,你怎麼提高的了?!

  很多人過去練氣功,走入一個很錯誤的狀態。我只要下功夫去練,天天加長時間去練我就能提高。其實甚麼都提高不了,他永遠都突破不了祛病健身也就是練氣的這個層次。而氣功不僅僅如此。它只是把修煉中最低的能夠祛病健身的這層的東西拿出來為人做好事,但它的目地不在這兒。所以我經常講,在中國歷史上從來都沒有的、在全世界都沒有出現過的氣功,為甚麼在今天被現代科學帶動下的這樣一個社會狀態中出現呢?人就是人,人的思想是被抑制的,人的智慧是有限的,想不到這些,人們就認為這都是自然的,偶然的。我說自然是不存在的,偶然是沒有的,一切都是有原因的。剛才我講這些內容,就是告訴大家,我們要重視學法。你只要學法你就會在修煉中得到提高,出現不同的狀態。你要不學法你甚麼都得不到。

  氣功鍛練你無論怎麼鍛練,那個氣功師說的再好,它也不過就是祛病健身,它絕對不會使你達到高深的境界。過去在修煉界也好,宗教界也好,知道那麼高深莫測的法,絕對不會的,一般氣功因為它沒有法指導修煉,它只是教人如何祛病健身。剛才我講,要想達到那個境界,你有那麼高深的功夫,你的思想境界必須得跟上。

  過去我們都知道佛陀或者道家學說中都談到修煉要重德,耶穌叫人要做好人。甚麼叫做好人呀?甚麼叫重德呀?就是你做的要越來越好。你好到甚麼成度呀?你好到比所有的常人都好,你就是個超常人。因為你是修煉人嘛,所以你身體上就會出功,就會長功,和你的思想境界一般高。你的思想境界越高你的功的層次也就越高。我說科學永遠達不到,也就是發展不到像佛的境界。因為無論這個科學怎麼發展,人都是常人。大家想想,常人是有七情六慾的,有各種執著心的。各種人世間的慾望,你帶著這樣的東西要上天國去,那還了得!天國那不就成了常人社會了嗎?不也成了人與人之間你爭我奪,爾虞我詐的常人社會了嗎?所以你就必須在境界上達到那麼高你才能去。

  很多人信宗教,信現在這個宗教,一個是神不管,很難得到提高;再一個很多人對當年耶穌、耶和華,或者聖瑪麗亞講的話的真正涵義理解不了。有人講只要信就能去天國。信,它只是一個基礎,很多人只停留在字的表面上去理解,說我只要信,我百年之後一定能去天國了。我告訴你去不了。為甚麼去不了呢?你想想,甚麼叫真正的信哪?你只是嘴裏說的信,實際心裏並不信。為甚麼呢?因為真正信時,你的言行必須是一致的。你在教堂裏懺悔的時候,你要講我的主啊,幫助我吧,我今天做錯甚麼,請原諒我的罪過。你在這時你做的很好。可是你一出了教堂門的時候,你就我行我素起來,和常人一樣,又犯同樣的錯誤,在常人中表現的比常人還不好。那麼你想一想,你的懺悔有甚麼用呢?很多人都是停留在表面上。你懺悔後你不要再犯錯誤。然後你發現還有錯誤,你再去懺悔,不再犯同樣的錯誤。你這樣不斷的把常人中犯的錯誤都去掉,你不就是一個更好的人嗎?你不就是達到更高境界了,超越常人很多的一個好人了嗎?!你這不就是修煉了、心性不就在提高嗎?因為西方的文化中沒有修煉這個概念,所以耶穌、耶和華當年傳他的法的時候,就沒有談到修煉這個名詞,連概念都沒有,因為他知道修在自己,功在師父。你只要去修煉,這一切就由修煉者所要去的天國的神來幫助你。在身體上給你產生變化,給你演化身體,給你身體達到像神所具備的那麼大的神通,這一切都由神來做。

  有人說死後就能去天國。沒有經過修煉的人死後,用你們西方的話講叫靈魂。這個靈魂,就是鬼魂。大家想一想它是甚麼呢?東方人有非常明確的人體修煉概念,要修出佛體來,也就是神的身體。你要是沒有這個佛體,也就是你沒有天國世界的那個神的身體,人的靈魂出來之後是怕見光的。在陽光下它就會散掉,連下次轉生都不可能。所以人死了要用布蓋住,不讓它見到天日,埋到地下,就避免它的魂破散掉。那佛和神都是光燄無際的,比太陽的光還強哪。那個魂看到神它不就化沒了嘛,它能去天國世界嗎?所以它就必須得有一個神的身體,同時在修煉改變靈體的構成成份,使其本身變成高能量結構的,有一個佛的身體,或者有一個神的身體,它才能去。魂能來到人世間嗎?來不到,所以它必須有一個身體投胎,由父母身體投胎出來,才能夠在這個世界上。有人就以為他信就能去天國,怎麼可能哪?在我們修煉界看著很可笑的。你必須得真正去修煉,你才能去天國。

  那麼西方宗教這種對神的信仰過程,心性越來越高,思想境界越來越高,變成越來越好的人。那麼你說他不就是在修煉嘛。修煉是不講形式的,各種各樣的修煉方法都有。這就是西方宗教和東方宗教修煉形式上的差異。為甚麼西方不講修煉,東方講修煉?其實都是修煉,只不過東方的文化在這方面很明確;而西方文化當中沒有講到這些東西。因為神下來度人傳法也要採用那種人能明白的文化這種形式來做,才能使你明白嘛,用當時人的語言來講才能使你明白。我講的這個意思也是告訴大家,練一般氣功不能使人達到很高深的境界,不可能達到,只有真正修煉才可以。而氣功它只不過是修煉中最低最低層次的東西,所以它只限於祛病健身,就連祛病健身的本身對人也是有要求的。因為它畢竟是一種修煉的形式,和常人中的任何一種醫療方法都不一樣。你要想學氣功,把你身體的病搞好,你必須得符合氣功法理的要求。

  甚麼是符合氣功法理的要求呢?因為它是超常的,想用超常的方法祛病,不用吃藥,不用打針,不用動手術就會好,這不超常嗎?對人來講,你就得符合它的理,你才能真正祛病。這就是好多人練氣功為甚麼他的病祛不掉的根本原因。因為你想要用這種超常的方法把你的病祛掉,你就得符合這種超常的理。所以你必須按照氣功的要求做一個好人,改掉你做壞事、不好事的習慣,你的病才能真正去掉。這就是好病的真正原因。而通過常人中的醫療方法就不需要這樣。要動手術,要打針、吃藥才能使你好病。可是這個宇宙中有個理,叫作不失不得,得,你就得失;失,你就能得,這是個絕對的真理。你知道你那個病在醫院裏為甚麼好了?有人說我們這裏通過現代的科技手段使病好了。我說那只不過是現代人自己表現現代社會的一種手法,一種形式的表現而已。真正能使你好病的原因還不僅於此。因為它還得符合這個空間的宇宙的理。大家知道你得了病的時候,你要花好多錢去看病,當然有些國家社會福利搞的很好,在社會上有醫療保險,可以解決這個問題。可是你痛苦啊,你得病你不痛苦嗎?你的痛苦的本身,你就是在遭罪,這痛苦的本身也是在償還這個業力。然後,你再花多少錢,再打針、吃藥,再拉你一刀,你這不是遭罪了嘛,才使你的病得到好轉。告訴你,這種好轉,它還不是從根本上扭轉,他使這個病業推移和延後了。

  因為這個病不是在常人這個身體最表面得的,它是在最大的分子粒子構成的身體以下的微觀粒子層得的。分子有不同微觀層次的粒子構成了人的身體,每一層粒子就是一層空間。當然它的空間不是疊起來擺放的,它是小的粒子構成大的粒子,可是那每一層小的粒子那個境界,它就是一層空間。有很多這樣的空間,也就是很多病的原因在那裏。並不是從表面得的,而反映到皮肉組織表面,這只是一種表面上病的現象而已。

  你動手術,你說把那個腫瘤摘掉了。其實摘掉的是最大一層分子構成的肉體細胞,把它摘下來了,這個細胞在這個空間的表現摘掉了。而構成這個細胞還有更微觀的粒子你摘不掉。但這個表面的身體細胞,把它摘掉了之後,你看不見它了,好像病好了。以後病可能轉化,有的病可能復發。因為沒有真正把那個病去掉,可能其它的地方又開始轉移成了病灶,又長出腫瘤來了,或者是它轉化了,轉化變成其它的病,或者是其它的災難。這是我們看到的真實原因。而功能治病它不用動手術。它為甚麼能摘掉人的腫瘤呢?就是因為它從另外的空間裏,人的眼睛看不見的空間,從那裏把它拿掉了。舉個最簡單的例子講,大家看見這塊布鼓起一個包來,為甚麼?因為後邊有原因,我的手在後邊。你把布拿走了,可是這個手你並沒有拿掉,它再到這邊來了,就是說那後邊的原因你不解決了,就不能夠從根本上解決。也就是說人的醫療方法,解決不了根本的問題,因為人的醫療方法只是解決表面,卻消不了業。

  人在世界上的得失,幸福與不幸福,你活的痛不痛快,你有沒有福份,或者有多大災難啊,一切都決定於人身體帶的兩種物質:一個叫德,一個叫業。就是這兩種物質所起的作用。我們做好事會積德。過去人講積德積德,人們都把它當成意識形態中、思想境界中的事情。其實它是物質,真正的有形的物質。而人們講業力,在東方宗教中講的很明確。甚麼叫業力呀?就是黑黑的那種物質,人做壞事的時候,就會產生這些東西。而這些東西多了的時候,人就會有不痛快的事出現,如人會得病,人會有災、有難。人的一切我發現都是人自己幹出來的。你在人世間幸福不幸福,好與壞,都是你自己做出來的。往往這些東西它有現世表現出來的,也有隔世表現出來的。大多數是隔世表現出來。隔世表現是甚麼?就是不在今生今世表現出來,下一生下一世表現出來。在現世表現出來的,東方修煉界中叫現世現報,你做了壞事,馬上就報應你。有的人剛幹完壞事,一出門摔個大跟頭。他不認為這是做了壞事的報應。他認為這是偶然的,自然的。我講沒有自然現象,一切都是有序的,偶然是不存在的。在這個空間中人們看不見的東西非常多,當然現代科學知道它有空氣,有氧氣,有氫氣,還有其它分子構成的微量元素。僅此而已,但這些你的這個眼睛也看不見。

  其實我告訴大家,這個空間中極微觀下,包括那個龐大的瀰漫物質,他們都是神,人的一舉一動做了甚麼,他們都很清楚。人做壞事的時候,總覺的自己幹的壞事別人看不見,知道自己幹的是壞事還給自己找個騙自己的理由,好讓自己心安理得。他根本不相信神。我舉個例子,說句笑話,這裏沒有宗教、沒有種族的問題。我只是講人做錯事。大家知道,前幾天某國搞核實驗,連續爆炸五顆原子彈,各個國家對這件事情都很震驚!因為世界上人們都希望和平。他搞原子彈爆炸幹甚麼?我沒有抱任何觀念,我只是講人做錯事,不講那個民族對與錯的問題。大家想一想,那個核爆炸,你儘管在地下爆炸,它對由不同粒子分子構成的這個物質世界呀,地球呀,人類這個環境的破壞,神不會容忍呀!天要報應人的時候,人就認為是自然現象。某國的氣溫馬上在全世界就是最高的,現持續五十多攝氏度,熱死了好多人,又刮大風暴也死了不少人。人就不把這些現象當作是神在警告人:不能這樣。人就把它當成自然現象。我們世界上發生的每一件事情都不是偶然的。你就看一看,如果哪一個民族,哪一個地區,或者哪一個人做了壞事,緊接著會有特殊的現象出現。人的災難,人的一切都是人自己搞出來的。剛才我簡單的講了一下初級的東西。我們在座的老學員這些東西他們都有很深刻的理解。因為在座的有很多是新學員,我只是非常簡單的講一講這些情況。

  你要想完全知道這些,我想就去看書。這本《轉法輪》已經在全世界的科技界引起了很大的震動!《轉法輪》裏的內涵是相當大的,內涵是相當豐富的。因為修煉是分層次的,有不同境界的。你看一遍你會發現,噢!原來這是一本叫人做好人的書。可是我告訴大家,還不僅是叫你如何做一個好人,如果僅此你也昇華不上去。那麼你要想昇華上去,書中就得有超越好人更高境界的那個法理來指導你。那麼這本書,就必須得有這一層的內涵。你再往更高層次修煉的時候,他就能指導你往高修煉,更高更高修煉。不同更高層次的修煉,那麼這個法就必須得有這個能力,有不同層次的內涵在裏邊指導你修煉。一直指導你要達到修煉的目標——圓滿的境界。所以層次越高,你修煉當中從書中看到的東西就越多。我這裏主要是針對新學員講的,也是簡單的講的,其實也是很高了。你們會有不同的理解,不多講了,這次法會主要是心得交流會。

  我要聽一聽學員通過學法談的自己修煉的體會。在這次會結束的最後半天,我給大家解答問題,也是一次講法。大家會提出來不同的問題,對修煉也是有針對性的;同時也有普遍性,對大家共同提高是有好處的。大家可以寫出條子給我,我給大家解答。這一段時間老學員提高的很快,而且和新學員的差距很大。法完全都講給學員了,只是修煉如何提高的問題了。

  剛才我主要是對新學員講一些最淺顯的道理。要完全說清楚,我坐這講幾天才能把它談清。我只是概括的講了一點點。

  見面一次很難得,大家總覺的這個修煉的時間很長,但和我見面的機會又很少。其實你天天都在我身邊,你只是自己不知道,可是又不能讓你知道。因為你表面還是個常人。修煉到那個狀態,你才能夠知道。我剛才講的話,意思是說你要想修煉我是能夠管你們的。無論有多少人,我都能管得了。我有無數的法身,這個概念在西方宗教中沒有,在東方宗教中有。特別在佛教中,佛教中講阿彌陀佛的法身很多。我告訴大家,我的法身無計其數,數不過來。就是有多少人修煉我都能管得了。可是這個法身就是我,也是智慧的具體形像表現,用人的觀念又理解不了。因為現在的科學僅限於現有的空間,在最大一層粒子的結構上認識。

  現在的科學能夠看到最大一層分子粒子的結構。鋼的特性比鐵要堅韌,是因為粒子的成份與結構不同。銅是甚麼狀態,銀是甚麼狀態,金是甚麼狀態,是可以知道這些東西,然後怎麼樣利用現有能認識的這些物質,只在這上發展。可是我告訴大家,這就是現代科學發展認識不到另外空間最大的限制,也就是它沒有走物質向微觀世界或更大去認識這樣一條路。其實那個物質是由不同的小分子粒子組成的,而那個分子粒子,是由原子粒子組成的,原子粒子又是由原子核粒子組成的,原子核又是由更微觀的粒子,更微觀物質粒子是由更更微觀粒子組成的,更更微觀的粒子又是由更更更微觀粒子組成的,對人來講無窮無盡。就這樣不斷的往下發展下去。達到甚麼微觀呢?我告訴大家,那個粒子達到的那個微觀狀態,是可怕的!

  釋迦牟尼看到一粒沙裏有三千大千世界。他說的三千大千世界,不是說人類社會。他是講,他的三千大千世界學說,用我的白話講,就是說我們這個銀河系有三千個像人類這樣的物質空間存在,也就是這樣的星球吧。可是他講的意思在一粒沙裏邊就有三千個這樣的世界。我在《轉法輪》那本書裏都談到了。那麼那個三千大千世界在一粒沙子裏有這麼多的人類世界,那麼微觀下的生命存在,那麼那個沙子的世界裏邊可能也有江、河、湖、海呀,它也有沙子。那麼它那個沙子裏邊是不是也有更微觀的三千大千世界,更微觀的像人類一樣的社會存在。釋迦牟尼已經看的相當微觀了。佛,他有這個能力,可是我告訴大家,那也是極其膚淺的,往下追查下去,微觀下的粒子無窮無盡的。我舉個最簡單的例子,我告訴了人,我說人能看到的最大一層粒子不是分子,人所能看到的最大一層粒子是星球。但是星球可不是宇宙中最大一層粒子。它只不過是從宏觀到微觀中間的粒子,你想想它有多少龐大的球體粒子存在。

  宇宙是一個單元,是一個整體粒子。有三千個我們這樣的宇宙,又構成了第二層宇宙,也就是構成更大一層粒子,這只是從一條線展開來的。可是那個粒子的蔓延是無邊無際的,到處遍布一切的,電子圍繞原子核在運轉的時候,像不像我們地球圍繞太陽在運轉?是一模一樣的,無論從機制上還是從形式上都是一模一樣的。因為越小的粒子,它的粒子的密度越大,如果你把它放大到像我們地球這麼大來看,你看看那個電子上面是甚麼?能不能有人哪?當然上面有甚麼和粒子存在的形式這是兩個概念,我就是說這個意思。看它像不像個星球呢?

  人類現在只承認自己是整個宇宙中唯一的高級生命。其實我告訴大家,人類是整個宇宙中最低級的唯一生命。每個星球上都有生命,只有月亮上沒有。月亮是以前的那個人類造的(人類歷史是一茬一茬的),人類的業力大了就被銷毀掉。有新的人類再發展起來,然後不好了再銷毀。談到月亮說一下,月亮是相當久遠以前的史前人類造出來的。當時造出來沒有這麼大的體積,亮度也比現在亮。但是對現在人類來講,已經是相當龐大了。因為中間是空的,後來天長日久啊,宇宙的塵埃隨著爆炸物質的不斷的下落,星球更新時,產生的爆炸物質,它的塵埃不斷的覆蓋,就使月亮表面厚度增加了許多。表面厚度增加到幾十公里,這是它的塵埃,若是減去幾十公里,它就是原來那麼大了。

  剛才我講的是告訴大家,所有的星球上都有生命生存,而且很多是人類這種形像的生命存在,只是他不在這個空間,因為不同粒子組成了不同的空間。如果你要進入那個空間,你就不能用現在人類科學這個觀念去認識,這個科學簡直太膚淺了。你進入那個世界就得符合那個世界的狀態、形態和思維,你才能認識的到。你進去了之後你會發現,粒子比人類這層粒子小,可是它的空間是極其廣闊的。我們人類生存在分子和星球這兩種粒子的中間。

  空氣是由分子組成的吧,你看不見;花草、樹木、鋼鐵以及你身上穿的布和你的肉體、頭髮、你用的一切東西,周圍的一切都是由分子組成的,那個土也是分子組成的,我們人叫它土。其實神把人類的空間所有一切的構成都視為土構成的,神們把分子本身都視為土。有人問我,說西方人種的主耶和華講了,他用泥土造了人。其實只是我們人理解不了而已,這空間的一切在他們的眼裏都是土,包括空氣,你只不過是被土埋著,周圍全是土。人就在土堆裏鑽來鑽去,都是土構成的,人就在這土裏邊。我想西方人種天主講的用泥土造人的事,我這樣一講就不難理解了吧。

  如果要想知道另外空間的生命存在的狀態,你就得符合更小一層粒子生存空間狀態的形式,用現在的科學理論你認識不了。你還得拋去現代科學的觀念,你才能夠認識。一旦認識了你發現不是人類講的這個時間和空間的概念。你看我現在講話,剛剛講過的一句話在另外的空間裏他也在聽。我是超越一切時空在做這件事情。我剛才那句話在一個時間很快的空間已經講過去幾百萬年了,就是說這個意思。可是不同時空的生命卻絲毫感覺不到時間的快與慢。因為不同的空間當中,物體的結構一切都是和這個時間一樣,它有它的紀年。我講過了一句話的時間,它已經過了幾千萬年了。他一年的時間可能他們感覺比地球一年還長呢,就是你不能用人類的思維去想這些事情,所以,你要認識另外的空間,你就得符合另外空間的思維方法和狀態,你才能認識的了。這法的背後有不同的內涵,也是告訴你們在不同的空間,他為甚麼會有不同內涵的存在?那法為甚麼背後有這麼大的力量?能夠使你改變身體,能夠使你得到提高?我就是告訴你,他存在的形式不能讓你用常人的思想那麼想。字的後面,層層疊疊的有無數的高級生命。

  我只是結合著現代人的思想,現代人的學問講的。說白了,就是結合現代人所依賴的科學來講。但是我雖然結合現代科學告訴你這些道理,可是我告訴大家,我並不贊成這個科學。第一,這個科學在整個龐大的宇宙當中是極小的「小兒科」。但是對人來講他有現代化的機器呀,好像比古代強了多少,其實我告訴你,比上一期人類的文明差的相當的多,再精密的儀器比上一期的文明粗糙的不行。而且這個科學它侷限在一個範圍裏發展,他給自己的科學下了一個框框。那麼就造成一個甚麼狀態呢?實證科學以外的東西他就不敢承認,這是最可怕的,對人類來說是最可怕的。為甚麼哪?大家想一想,科學它很膚淺,用科學家自己的話說還不發達。現在人們都非常相信它,認為它是絕對的真理。這種認識包括現在社會上的許多理論和西方的宗教,不管是天主教,基督教,你們真正信的並不是你們的主,你們真正信的是科學。說到你們的骨子裏,你們真正信的是科學。而你們的宗教只是一種表面形式,成了人文明的舉動。可是我告訴大家,這個科學它也是一個宗教。它是一個非常完善的宗教。

  第二,大家知道一般的宗教,它要告訴人怎麼去做。可是科學它也有從小學到中學到大學。宗教中有牧師呀,有這個主教呀,還有其他的神職人員。而這個科學中更健全,它有它的教師,學士、碩士、博士、博士後,還有導師呀,學位越高對科學的教理掌握的越多,教職人員名稱也不少。這方面它是非常完善的。一般的宗教是教人們從精神上的信仰從而達到物質上的變化。而科學是叫人們從物質上認識從而達到帶動精神上的信賴和維護。但是它不是神傳給人們的,而是三界內的外星人為操縱人類而傳給人的。人對它的信仰超過了一切。可是我告訴你們,這個科學,正因為它的膚淺,導致了人類社會道德的敗壞,這是最可怕的。因為科學認識不到微觀物質存在的具體形式,它不知道人做壞事會產生業力。黑色物質它將給人帶來災難。不知道人做好事的時候會產生白色物質,它會給人帶來幸福;給人的轉生輪迴在各層空間中帶來的狀態、報應。甚至它證實不了天國世界。那麼你一談到這些東西的時候,信仰科學的人就說你在講迷信,這些都是不存在的,我相信的是科學。那麼大家想一想,這是不是科學的大棒在無情的打擊維護人類最關鍵的東西——道德哪?這是非常可怕的!

  人之所以有道德規範,是因為人知道,做不好的事去不了天國還要下地獄會遭報應。人在約束自己不做壞事,維護人類的道德。人一旦不相信了這些,不相信神(可是神是真實存在的),人不相信神的時候,大家想一想,就非常的可怕!人甚麼壞事都敢幹,他認為誰也看不見,就幹壞事,現代科學造就起來的新一代人無所顧忌的殺人、放火,做壞事。社會上出現了甚麼黑社會組織,吸毒、販毒、賣淫,甚麼都幹。烏七八糟的東西,隨心所為,想幹甚麼就幹甚麼。大家想一想,這個社會可不可怕?!這就是科學給我們帶來的最大災難。因為科學證實不了神的存在,證實不了德的存在,不知道因果報應。你談到這些問題的時候,人們就會掄起科學這個大棒子打你,說你是迷信。人類的道德越來越沒了,社會就到了誰也收拾不了的境地,人也到了最危險的時候了。因為神是不能允許這種人獸之間的變異人類存在的。

  我這裏只是給大家講這個道理,我不反對人類的學問。但是,我告訴大家不要迷信科學。它能夠在現有的物質空間一定的範圍之內使人類社會得到一些改善,但是,相應它帶來的災難卻是相當的大。剛才我指的是人看不見的災難。人們能看到的災難,如環境的污染,自然界的破壞,也相當可怕,這個科學帶來很多一系列的社會問題。因為人的觀念很難一下扭轉過來,新學員在這兒我就不多講了。社會的許多問題都是科學帶來的,很可怕的。你不相信神,可神是實實在在存在的,龐大的宇宙中到處都是神,無處不在。

  因為人是做了壞事從不同層次上掉下來的,掉到最低的層次,也就是掉到這個迷的社會中來的,讓你的眼睛也用分子最大一層粒子組成。所以你這個眼睛就看不到另外的空間。我們在修煉中,為甚麼有的人可以看見常人看不見的東西呢?就是把你的慧眼打開了,我們叫開天目。不用分子構成的人的這個眼睛去看,但有的人也覺的是用眼睛看的,其實是兩種眼睛可以同時發揮作用,是你覺的是眼睛看了。剛才這個問題講出來了也有助於大家在修煉中提高。

  下面我再講一講關於宗教的問題。因為西方人有許多人信宗教。他們在得法的時候,有一個障礙。其實我告訴大家,在現在人類社會的宗教,全世界所有的正教已經沒有神管了。是凡在宗教中出現的一些狀態、奇蹟或者是表現的形式,都是人類社會低能的靈體在起作用,它們是害人的。宗教中沒有神管。

  那麼這裏邊就有一個問題了,如果要是沒有神管,你在那裏修,你就提高不了;你在教堂懺悔就沒有神聽,怎麼使你提高呢?我講的並不是攻擊宗教,我講的是個實實在在的現象,真是這樣。為甚麼神不管了呢?就像我剛才講的,你們真正信仰的是科學而不是神。當然啦,開始的時候不完全這樣,有人還有他信神的一面。在後來,逐漸的這一面的東西越來越淡,越來越淡,最後就看不見了,神也就不管了,這是一個原因。由於現代科學造成的社會局面,使人類道德的敗壞,人無惡不做,人已經失去了人的行為,人的規範,神就不把人當作人看了,所以他就不度人了。這是神離開的最根本原因。

  我這裏講人類的真實現象。大家知道,西方人對中國人男女之間還那麼拘謹不理解。我告訴大家,那才是人哪。性的開放,混亂了人種,混亂了人倫,神是絕對不允許的。所以做一個修煉人,你們絕對不能幹這樣的事情。你可以有你的妻子,有你的丈夫,這是正常的人的生活。如果他不是你的丈夫,不是你的妻子,你和他(她)發生性的行為,就是犯罪。東西方任何正的宗教,神在這方面講的都是非常的重。在規範人的時候,講的非常的重。不止這些,現在甚麼黑社會呀,同性戀呀,崇拜暴力呀,講的只是一個現象。可是呢,它卻表現出一種社會狀態。人們對那些暴力的放縱,崇拜黑社會的頭子呀,甚至於對過去殺人放火的海盜頭子,都非常的崇拜。就是人們分不清好和壞了,善惡不分了。崇拜的不是正確的、好的東西,而是崇拜壞的。吸毒者,那個精神的頹廢者,沒有節制的,沒有約束的,想在社會上幹甚麼就幹甚麼。人的觀念全都反過來了。

  現在商店裏賣的娃娃(小孩喜歡的娃娃),過去做的越漂亮人才越喜歡,你現在做的越漂亮越不喜歡。你做的妖魔鬼怪的,越醜惡的它才賣的越快。為甚麼呢?沒有人叫你去買,為甚麼賣的那麼快?大家都喜歡要嘛,就是人的觀念都反了,魔性大了。大家想一想,人要這樣發展下去不可怕嗎?你正正統統的,很講究禮貌的,很文雅的,這個人要是很正派,這個人就要受到攻擊的。認為他古板,認為他老一套,不符合潮流啊!這潮流要發展下去,還有節制嗎?很可怕的,人類的一切都在潮流中往下滑著。文藝作品也一樣,過去畫畫,畫的非常漂亮的,非常美麗的,人才動心,因為你有善心,覺的好。你現在畫一幅很好的畫他不動心,因為他沒有善心在。你亂畫一氣,甚麼抽象派呀,甚麼印象派呀,現代派的東西,他認為很好。好在哪裏呢?你真正用人的理去說一說,你說不出來。在甚麼狀態下說出來呢?進入那種恍恍惚惚的,神魂顛倒的狀態下才能說它是好。可是這種狀態恰恰是人的魔性出來時的表現。就說現在人的觀念不只是反過來了,魔性也這麼強了。

  過去的雕塑作品雕塑的非常漂亮,他的技巧手法,基礎都非常的好。現在擺一堆垃圾放那兒這就是作品,而且是大師的高級作品。人的觀念都反到這種成度了。大家想一想,我們未來的世界將是甚麼樣子呢?我在某國發現有一種甚麼玩具,那個玩具是人的大便形,做出那個形狀的玩具,還有人買。人在崇拜甚麼?在喜歡甚麼?並不是一個簡簡單單的社會潮流。所謂的形態,它是一個觀念的變化。這種觀念的人怎麼辦哪?還是人了嗎?魔才這樣。魔是惡的,人應該是善的,善惡是分明的。你不喜歡正的東西,喜歡魔的東西,這樣的人除了這個人的外形還沒有發生大的變化之外,一切都是魔的。可是隨著人的魔性增長之外,發現你的臉、你的外形、你的身體都在變,變的越來越醜,變的越來越兇,眼神都流露著兇光,人類這樣下去真的很可怕!如果人類再不剎車……

  大家想一想,我剛才講一個道理,就是說人類社會的發展是經過了不同的文明時期的。現在知道有石器時代,其實我告訴大家,那個石器時代在這個地球上已經發生過幾十次了。甚麼叫石器時代?就是說那個文明被摧毀了,只有少數比較好的人,就像諾亞方舟所講到的,只有極少數好的人活下來了,他沒有了勞動工具。怎麼辦?他就用石頭打削成勞動工具。然後再發展起人類,進入新的文明。在這個過程中人說是石器時代。根本就不存在從猿進化成人的那種石器時代,根本就不存在。人還說,人是猴子轉變的,這都是現代科學帶來的東西,這不可笑嗎?達爾文的進化論是漏洞百出的。你們不信拿起來再從新研究研究看看。從猿進化到人,從原始生物進化到現代生物,中間過程全部沒有,人卻能接受了,這才是迷信哪!而且是這一次人類最大的恥辱和醜聞。這才是真正的奇怪哪!

  我剛才講出的是講整個人類社會的狀態。大家想一想,如果神不把人當人看,人危不危險?就像我剛才講的,不同文明時期的人類為甚麼會毀掉了呢?瑪雅文化為甚麼不存在了?從出土文物就可以看到那時人的墮落。西方白人上一期文明的人,白人的祖先就是古希臘人種,不是現在的希臘人,是古希臘人種,這種人種非常的少。我發現那個白種的印度人就是,非常稀少。這個文化為甚麼被毀掉了?從古希臘留下的文明和出土文物中發現有同性戀的東西。那時的生活是非常腐化、墮落,非常奢侈的,是不是這樣?上一期白人的文明開始時不這樣,因為他發展到最後期了。那人類前期的文化保證不會這麼墮落。他發展到後期非常墮落的時候,神看這人不行了,就毀掉了。留下好的人,從新發展起來,就是我們現在的白人。如果人這樣無節制的發展下去,大家想一想,神若不把人當人看了,那就太危險了!

  耶穌講慈悲人,當人有災難時他來救度信他的人。當人都不是真相信他的時候他救誰?不同時期人類的毀滅都是人類道德敗壞造成的,是非常可怕的。人想怎麼做呀,人想怎麼發展呀,人想把社會達到甚麼狀態呀,人想自己說了算,可是到今天為止人從來都沒有說了算過。只是使社會越發不好,使人的道德越來越敗壞。特別近幾年來,人類往下滑的速度非常的快,非常可怕。我從來不去講甚麼大災大難的問題,因為講這些東西,對社會會造成一種混亂,不負責任的亂說,我不去談這些東西。有沒有我也不管,我也不講。但是有一點我告訴你們,我今天傳的是正法,我叫你們都做好人。如果你做一個好人的話,有甚麼災難能與你有關係嗎?是這樣的。如果人類社會大面積的人都變好了,那我說他就沒有災難了。因為人類歷史上沒有任何事情是偶然的,都是因為事情有前因才有後果。

  剛才講這個問題,我想對你們修煉有好處,因為人現在形成的各種觀念阻礙你得法。我告訴你們,現在人類社會是啥樣?對你得法有好處。我講的是一個法,是個道理。你覺的對不對,你自己有思想,你可以去分析。

  剛才所談的東西也是很高的,也很尖銳,涉及的面也很大。但是,我不針對人,不針對個人,只針對社會現象。無論是哪一種人,不管你做了多少壞事,你只要真正的能真心的修煉我就管你;你要不修煉,那也就沒有辦法。

  因為這是法會,大家談心得體會。我最後還要拿出半天的時間,給大家解答問題,也會講出很多法來。

  今天下午專門給大家解答問題。

  弟子:我們怎麼能夠把不好的思想去掉?

  師:這個問題是帶有普遍性的,其實它是我們修煉中一個狀態的反應。你比如說,過去那個古老的修煉方法,包括過去其它宗教,他為了不讓修煉人不好的思想反應出來,他就人為的把自己侷限在一個與世隔絕的狀態當中,有的去了修道院,有的去了寺院,或者是進了山裏面去,鑽到山洞裏去,與世隔絕開。同時他要長期入深定。他這種入定和我教給大家這種入靜完全是不同的,他定到自己甚麼都不知道了,你說他是睡覺吧也行。他為了使他的思想能夠靜下來,我說這個狀態那完全就是主意識不存在的一樣。我們在今天還用這種古老的修煉方法就帶來一個嚴重問題。因為我們將來會有更大面積的人、多少億人來學大法,大家都進入這個狀態,那人類社會怎麼辦?同時呢,這種方法只能限定在副元神的修煉,主元神修煉不了。也就是說,你自己不能明明白白的修自己,你只能在恍恍惚惚狀態下修你的副元神。這就不適合於我們今天傳這個大法的要求,不適合於我們今天有工作的人在常人社會中修煉。

  我看到人的修煉最關鍵的因素就是提高他的心性,他的思想真正的昇華,那麼一切也就隨之昇華。人的一切行為和人所思考的問題、所要做的事情,都是你的心和你的思想所支配的。你使自己的心、思想真正能夠昇華,那才是真正的提高。那麼我們今天就直指人心,也就是直指你這個人,叫你真正得到提高,而不去走那個另外的那條路。長期入深定甚麼都不知道了,叫副元神去接管了一切,我們不走這樣的路。我們知道大家辛辛苦苦的修煉,最後你甚麼都得不到,只能在來世中得一個福報,我想我就對不起你們,你們自己也對不起自己,我們不走這樣的路。

  那麼我為了你真正的達到既能夠修煉又能在常人社會中生活,採取了一個非常特殊的辦法。在你的生命最微觀上開始改變你。而過去的修煉方法是從最大的一層分子上向微觀上發展改變這個人,所以我們正好走了截然相反的修煉的路。如果我們從表面上開始改變自己的話,今天坐在這裏的人百分之九十幾都是神通廣大的。地球上放不下你們了,因為人的表皮一發生改變的時候,你就可以從房子的任何一個地方穿過去了。最大一層分子粒子組成的磚呀、水泥呀,它對你沒有制約性了。因為你的最大一層分子已經完全轉化成高能量物質,而你這個分子以下更小的分子對它來說已經不成為阻擋,就像那個布一樣,你對它吹氣,氣就可以吹過去,就說你可以穿過去。這世間上的一切對你可能都已經不能起作用了,那麼這樣就不行了。人類的整個社會就會變成像神一樣的社會。

  那麼神的社會是不能夠這樣修煉的,也就是說,在這樣一個破了迷的社會,大家都看到真實的神的表現,就不能夠再這樣修了。也不是絕對的不能再修了,最起碼是不容易修了,不好修了,也就是說它不存在迷了。只有在迷中修才是最好修的。而且這個空間就是迷的空間,那麼我們就採取了相反的辦法,從微觀上,從你的生命最微觀的粒子構成的身體開始逐漸的改變你。然後一層一層的向最大的分子中突破,也就是向人體的表面上突破,一直到突破你最後眼睛能夠看到的這個肉的細胞,這層分子組成的肉的細胞,你就圓滿了。我們就走了這樣一條路。

  這個弟子問:我們怎麼樣能夠把不好的思想去掉?我們有很多人修煉時間已經很長了,過去頭腦中曾經反應過不好的思想,為甚麼一直沒修掉呢?有的時候感覺是修掉了,可是過一段時間發現那個不好的思想它又反應出來了,這是怎麼回事呢?其實哪,我剛才所講的問題就是告訴你呀,我們從微觀上改變你,還沒有改變到表面上來。你那不好的思想層層、層層在去,在減弱,還沒有最後去掉。雖然沒有最後去掉它,可是你已經修的相當的不錯了,是因為我們走了這樣一條路。留下了一些雖然沒有去掉的人的思想,它正好又能夠促使你在圓滿之前接著在常人社會中修煉。如果你一點常人的思想都沒有了,你也就很難在常人中呆了。

  如果一個修煉人,要沒有人的思想,別人思想裏想的甚麼,你都會知道,人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甚至一個眼神兒你都知道他要幹甚麼。人嘛,特別是社會中的常人,心裏反應出的都是不好的思想,你根本就受不了。而且你還能夠看到這個空氣中的有毒的物質多的簡直了不得!整個社會它的一切不好都表現出來了,你都能夠看的到,你說你怎麼在這裏呆,你根本就無法在這裏修煉了。為甚麼有的人就進到深山裏去了與世隔絕的修煉?他沒有辦法在常人中呆,也就是說你的思想在沒到最後一步,就是你的分子沒有在最後一步發生改變的時候,你還能有常人的思想反應出來,包括常人中夾帶的不好的思想都會有。那麼是不是無論我們怎麼修只要我這個表面身體不發生變化,那麼這些壞思想照樣都那麼強烈呢?不是。

  你不知道你已經提高的很多了,你的不好的思想去掉的已經相當的多了,能夠留下的是相當少、相當少的。而且呢,你自己已經察覺到了,知道了你有不好的思想,這是你過去察覺不到的,這都是進步,都是提高。而且表現出來的東西雖然它不好,甚至有的時候非常不好,它也是非常弱的,你自己只要能夠堅定,你自己能夠主意識做主,你就能夠抑制住它。過去你是抑制不住的,所以人就會被這種思想帶動著說不好的話,做不好的事,而現在你只是感到有不好的思想,但它卻很難帶動你了。我剛才講的就是說我們所走的路就是這樣的一條路,所以你不要害怕。你知道你有這個思想,你已經在提高當中了,你的不好的思想已經去的很多很多。

  大家坐在這裏都是修煉的人,你們互相之間好像是差距不那麼明顯。可是你們要到了常人社會中,你們和那些不修煉的人在一起,你自己都會感覺受不了,你感覺他們講的話你都不願意聽。甚至有的時候你看到他們做的事情很可笑。為甚麼會這樣呢?是因為你已經和他們有了相當大的差距,哪怕有一點點的差距或者是這個差距並不大你都沒有這個感覺,只有有了相當大的差距你才有這個感覺。但是呢你又感覺好像是這個僅僅是比他強一點兒而已,這也是我們修煉中給你造成的一個狀態,才能使你和他們在一起能夠修煉,能夠在一起工作。如果我剛才講的問題大家聽明白了,就是這麼回事。但是反過來我還要告訴大家,你不要說:噢,我明白了原來是這麼回事,從此以後隨它便兒不管了,甚麼壞思想,你愛怎麼樣就怎麼樣,這個都不管了。那你就是放任,就等於不是修煉,你別看它有壞思想,我這裏講了,是這麼一個修煉形式,在逐漸的去,你自己要不主動的去抑制它,去掉它,沒有這個念頭,不堅定,那你又成了不修煉了。這就是這麼一個關係。

  弟子:如果有壞思想就不能修了嗎?

  師:剛才我已經解釋了這個問題。舉個例子吧,你的那個不好的思想,說白了就像一條線一樣,我們在不斷的切斷它,去掉它,去掉它,去掉它,去掉它。沒完全去掉之前它還有,怎麼能說不能修了呢?在切斷它,去掉它不就是修煉嗎?實際上你已經修的大有進步了,就是這個意思。

  弟子:我有一親屬年老有病,他也在被度之列嗎?

  師:這個意思就是說老年人有病,能不能修煉。我們這個大法傳出來表面的形式是沒有選擇的。大家知道,我們今天這個門是不收費的,敞開的,誰進來都可以。沒有緣份的他自己也不想進來,就是說沒有去選擇。如果真有人進來學,他想修,我就得管。不論是多大的年齡,多小的年齡,或者是有病,我都得管。但是呢,關鍵一點,你能不能來到這裏把自己當作一個修煉的人,而不當作一個老人,不當作一個有病的人,這就是至關重要的。說你老想著我的年歲大了,能不能修成呀,還有沒有那麼多時間去修煉哪,你這顆心這麼執著,就是個障礙。你這顆心越不去,那麼拖的你生命的時間就越短。

  那有的人他也是有病的,他也來了。開始他在想,聽說煉法輪大法的煉一段時間之後,那個身體都非常好,沒有病了。可是在這個法中他逐漸的明白了,同時去掉了執著病的思想,那是沒有問題的。如果他不去掉治病的思想,就會給他的修煉造成嚴重的障礙,因為他心裏老在想我的病怎麼不好呀,他們怎麼都好了。那麼實質上這個念頭就是等於他為了治病在煉。我傳這個大法是來度人的,解決人根本問題的,不是為了給人治病的。你真要想修煉,你帶著有病的身體是不能夠修煉的,真修自然在修煉中就會把你的病去掉。可是目地不是去病,淨化身體是為了給你打開修煉的路。如果你要是為了祛病來的,那麼甚麼都得不到。我想我說明白了這個問題。

  弟子:如何對待家裏的寵物?

  師:「寵」就是愛、就是喜歡。你愛它,你喜歡它,你執著它,是不是這個意思呀?所以你提這個問題的時候,你已經把你的這個執著心也寫上了。我們愛護生物呀,愛護大自然中為人而存在的一切呀,這沒有錯。但是甚麼事情都不能過,真的不能過。因為人才是這地球上的最高級的最完美的生命,神也是這樣看。而所有的動物(不管大小)、植物和所有的生物,都是為了人而造就的,如果要沒有人就不造就這些東西。所以現在在某些地區呀,某些國家呀,對動物的寵愛已經走到極端上去了,有的對動物的愛護超過了人。

  我剛才講了神造人,造這個地球是為了給人生存。這些生物也是供給人欣賞,供給人玩兒,供給人生存,供給人食物,同時繁榮地球,一切都是為人而造的。反過來人不如動物,這就等於是違背天理了。當然我們作為修煉的人不能這樣。我們講慈悲,我們對一切都是慈悲的,但是我們絕不能夠超越這個慈悲再產生出一種執著來,就過份的愛護這個東西。過份強調甚麼甚麼東西,這就不對了。由於近代,特別是在歐洲,在美國我發現也是這樣,人們對那個狗過份的愛。我告訴你們,神給人造狗是為了叫狗給人看家,而絕不是為了叫那個狗給你當兒子,或者是等同人一樣當朋友。人絕不能和狗同等的,所以你任何事情都不能夠過份。大家記住一點:人可以修成佛,任何動物都不能;人可以修成神,任何動物都不可以;人可以去天國世界,任何動物都不可以。動物要想去,它就得來世轉生成人,再修煉才能去。我想我剛才說明白這個問題了。

  弟子:能不能把我對別的生物的喜愛作為對它們的尊敬和保留?

  師:這個問題在《轉法輪》中講過了。還是執著不放,我就不再多說了。我不反對對珍稀動物的保護,人過份的破壞自然界是不好,而且是非常的不好。但是人要對某一種東西做的太過份也是不對,解決人心、道德問題才是根本。作為修煉人執著這些,那就是你修煉中的障礙。常人過份的做這樣的事情,把動物和人劃同等,那就等於在污辱你自己,就等於在罵人自己。踐踏人類的尊嚴。

  弟子:已故的父母和朋友是不是可以通過我的修煉得到幫助?

  師:每個人從他出生的時候一生就已經安排好了,哪一天他會有好事,哪一天有不好的事,長大了之後他上哪個學校,上哪個大學,畢業了之後做甚麼工作,其實我看都是定好了的,人的努力也就成了他的必然。人自己能夠左右自己的一生嗎?你想要幹甚麼你就能幹成嗎?你想要去當總統你就能當的上嗎?不行。

  在實踐中我們人都知道自己做不到。但是這個社會的導向,這個科學又讓你去奮鬥,所以有些人就覺的他得到了甚麼東西的時候好像是奮鬥才得來的。其實你不用太執著你照樣正常的工作生活,你照樣會得到的,只是你的奮鬥也變成了你得到這個東西的必然了,是因為人自己把它搞成這樣了。因為整體社會大家都在這樣所謂的努力,都在這樣苦苦的奮鬥,那麼整體社會都推進到這樣一個狀態中了,你也得這樣去做才能夠得到你應該得到的。這不是一個人的變化,是整個社會的變化。但是人自己不能夠改變自己的人生。那麼你連自己的人生都改變不了,你怎麼能去改變別人的一生呢?改變不了。那麼你想了,我的親朋好友,我的子女,我想用權力,或者是金錢我使他幸福,使他過好。其實我告訴你們,可能你的兒女轉生到你這個有錢的人家,那也是他前世的福份。如果他要沒有這個福份,他也繼承不了,他也不能夠使你的努力成為現實,保證是這樣。他或許是因為你過份的努力他生命變的很短,沒有達到你的要求;或者是因為你的努力你留給他多少財產說不定他去賭博,炒股票,一下子都輸掉了;或者是其它的甚麼,也就是說如果他沒有這個福份他就繼承不了的。有的父母給子女多少錢,想使他們過的好,過的幸福。其實我告訴你,那不是這麼簡簡單單的,他們得有這樣的福才行。如果他們沒有這樣的福,絕對不行,你即使給他多少錢,他也會生大病把這些錢都變成醫藥費。人世間就是這麼一回事,人看不透,我卻看的非常清楚。

  那麼有的人想了,作為一個修煉的人,我能不能通過修煉使他們得到幸福呢?幸福的涵義在修煉人眼裏就變樣了。常人中的幸福其實他並不真的幸福,他只不過是一種暫短的金錢換來的安逸,它不會永恆。你要能夠使他真正的永遠幸福,永遠的保留人身,那才是修煉人所想的,永遠不受苦。天國世界裏是沒有痛苦的。但是哪,作為一個修煉的人你自己還沒有修成,你又想給別人這麼多的時候,只能是一種執著。有了執著,它又會影響你修煉。也就是說,我們放下心來修煉,也不是甚麼都不管了。你可以照常在常人中生存和家人在一起,我給你留下了充份的人的心可以做到這一點,維護好家庭沒有問題。可是呢,我們作為一個修煉的人,要想通過修煉使他人得到幸福,就唯有一個辦法就是你叫他得法,那麼將來他也會得度,說不定比你修的還好,他還不用你操心了。那麼有人想了,我能不能通過我修煉,我用我特殊的本事,用我的神通使他幸福?不能。如果他業力很大,你就得替他去消業,那麼你也就修煉不圓滿了。

  我記的在佛教裏有一個故事。釋迦牟尼的家鄉滿城的人都將要被洪水淹沒,滿城的人都會死掉。後來呢,釋迦牟尼十大弟子中有一個弟子施展他的神通,把滿城的人都抓在手裏,在晚上睡覺的時候,這些人都像催了眠一樣不知道。他以為這些人都在他的手裏不會死掉了。那個大水照常發,城都淹沒了。第二天早上,他說這下沒有問題了,城雖然被水淹沒了,人沒有問題了,這時他把他的手打開一看,這滿城的人全都化成灰燼了。因為他的修煉層次是有限的,比他更微觀,更龐大的神在他不知不覺中,就像我講的那個分子和大分子和小分子之間的關係一樣,他只能是在他這個境界中施展神通,那超越他境界的神做甚麼,他還不知道。就是說,人各有命,而且修煉中的人心只能放在修煉中精進。

  那麼也有人想,如果我要修煉圓滿,我一定回來度我的親人。你現在有這樣的想法我不說你是執著,你要老這樣想,你就是強大的執著。快圓滿時有這樣的執著那就圓滿不了。如果你真的圓滿了,你是修成了一個很大的神,或者是很大的佛,你有沒有這樣的能力?你太有了,別說你度你的親人,你把地球攥在手裏也就不費吹灰之力。可是呢,我告訴大家,就像剛才我講的這個道理是一樣的,是不允許隨便做這樣的事情。你要度你的人,你要度他,你就必須得想辦法能夠使他提高,你要不能使他提高,你說你把他拿到天國世界去,那是絕對不行的。天國世界的一切東西都是由更微觀的物質粒子組成的,表面上非常光滑細膩,放射著光芒。因為物質越微觀,它的能量越大,如果你把地上的東西擺上去,那就等於是把垃圾擺到了最聖潔的殿堂上,那是不行的。你必須使這個垃圾變成最好的東西,新鮮的東西才行。也就是說,你要想管人,就得使那個人變好你才能管。

  大家知道耶穌來到常人中度人的時候,他要為人吃苦,他最後被釘在十字架上,你們不知道這是甚麼意思,你們只是知道猶太宗教幹了這件不好的事。其實不是那麼簡單的事情,它是有另外的因素在。要是像你們剛才講的這個思想,大家想一想,那耶穌既然那麼大的本事,白人的天主是他的父親,那麼他想做甚麼不就做甚麼嗎?還費那麼大勁在地上勸說著人們做好事呀,告訴人們這些真理呀,還替人承受著那麼多的痛苦呀,當時還受著其它宗教的壓制和破壞呀,他何必這樣呢?就是說,他雖然有那麼大的本事,他也得去把人心搞好才能度了這個人。如果你們在座的,你們哪一個人自己不能使自己的心性在修煉中達到圓滿,我也是沒有辦法。我能給你講法理,我能幫你演化功,我還能替你消一部份業,我還能保護著你,我還能夠給你做許許多多你不知道圓滿中和圓滿以後所需要的一切。但是你那顆心要是不動,你那個心要不提高,這一切都不算數。這就是我講的人心要不動,佛也沒有辦法。

  沒有辦法給你提高並不是說這個人變壞了對他束手無策。怎麼束手無策呀?給他打到下邊去了,銷毀了,那隨意去做。因為神是慈悲的,耶穌講的那個「愛心」絕不是人與人之間的愛,這就等於是罵耶穌講的話,罵耶穌,罵神。把人的愛說成是耶穌講的那種愛、愛心。耶穌講的愛心就是「慈悲」。只不過是他用西方人的語言講出來的,當時西方文化沒有「慈悲」這樣的概念,沒有「慈悲」這樣的詞彙。這是這個不同時期,不同地區文化差異上造成的這個差異。我想這個問題我已經說的很全面了,也就是這些事,常人怎麼對待,修煉中怎麼對待,最後你修成了怎麼對待。 

  弟子:我們要具備哪些條件才能洪法?

  師:昨天我聽到各地區做大法工作的學員在一起交流,我真的很高興。一個是我看到了你們那顆對法堅定的心,對你們自己負責任的那顆心,同時你們又想要叫別人得法,我真為你們高興。通過交流你們可能互相之間根據不同地區的情況,逐漸豐富你們的經驗。至於說具備哪些條件,我想根本就沒有甚麼條件,也不可能具備甚麼物質上的條件或其它權力方面的條件。只有一樣,你只要是一個修煉的人,要有這熱心去做,你就能做,任何一個人都可以做。但是要把握好一點,就是你不要跟人講的太高,你要講出你現在對法的認識,包括我今天講的這些話你要給他講,他就被嚇住了。因為你們沒有感覺到,你們在修煉中是漸漸提高到這一步才認識到這麼高的理。他還是個常人,他的思想還在常人中,如何賺錢,如何做這些事業,如何得到老闆的重視等,這些在他們心目中還是第一位的。你要是講這麼高的東西他受不了。你就給他講最簡單的這個字的表面上的道理,我想有緣份的人只要一聽他就想學,沒有緣份的人你怎麼勸他,他也不想學。但是有一點大家千萬不要強拉人,人家不學非得要人家學:你是我的朋友,你是我的親人,不學不行,非得學。他不但不相信,來到這裏他還會說不好的話,起壞作用,所以大家千萬注意這一點。

  弟子:在甚麼情況下我們法輪功對人和地球的發展和基督教一致呢?

  師:當然新學員我不怪大家學法不深。我講的是宇宙的理,而且是宇宙從上至下的一個最大的、能夠給宇宙的眾生、不同層次的神和人開創生命環境這樣一部大法。那麼要說怎麼樣和基督教一致,就好像是說一個非常富麗堂皇的大宮殿怎麼樣能和一個非常小的、簡陋的房子一樣是一個道理,是不能夠來相提並論的。這個宇宙大法他在不同層次中給不同層次中的生命開創了生存環境和條件,也就是說那個層次中的生命符合了那一層的理,符合了那一層宇宙的法,才能在那兒生存。再說的簡單一點就是你們將來要生存在那樣一個環境中,就看你們能修多高。而當年的耶穌講的理是叫社會中的常人怎麼樣修到他的世界裏去的理。而他的世界在哪裏呢?說準確點兒,在我們這個銀河系當中一個小範圍內,在我們這個銀河系的對映天體當中。耶穌的層次和東方所講的一般的佛是一個層次。但是西方白人講的天主要遠遠的高出好幾倍這個層次,可是都沒有出小宇宙。而我們這個大法造就了無邊無際的,數不清的這樣的宇宙,比全世界的沙子還多。所以你說他怎麼能比呢?耶穌講出的道理只不過是無邊大法中在小宇宙的如來這一層次中的法,他們是這樣一種關係。

  耶穌是一個非常好的神,這不是我在講呀,天上的神都是這樣看。那你們想過沒有,他為了度人被人釘在十字架上,這是個甚麼問題?但是基督教把這個十字架當作神的標誌和天國世界的標誌,當作基督的標誌,是對神的最大不敬。這是人搞出來的,絕不是神叫這樣做的。因為這個十字架是插在墳墓上的,它真真切切的代表著死亡卻不代表神。宇宙中所有的神都在指責人做的這件事情。還有基督教把耶穌釘在十字架上痛苦的形像作為標誌,這是神不能容忍的,是絕對不能容忍的!可是人還是這樣幹著,幾百年來人就這樣延續下來這樣做著對神不敬的事。

  耶穌有許多偉大的形像,在常人中做出許多神跡來,你們不把他那光輝偉大的形像作為標誌,卻把他釘在十字架上的形像作為標誌,你是對神的敬呢,還是對神的痛恨呢?讓他永遠釘在十字架上呢?人哪你們不知道你們人在幹甚麼。我有一天在美國看電視新聞,台灣有倆個做玻璃工藝的人,據說是很有名的夫婦倆,他們把佛像作為藝術品,做了許許多多的玻璃藝術品佛像。把佛當作藝術品本身已經在罵佛了,而且做出的佛像都是沒有身子的,一個頭,半個臉,把佛做成那個現代派形像和那個印象派的東西。大家想一想,他們是偉大的神哪,過去的人談起神、談起如來佛的時候,都得生起敬仰的心,怎麼敢這樣去對待他呀?你覺的你在表現他,在宣傳佛教,在做好事,這不是一般的不嚴肅,這是最大的不敬。其實你在罵佛、謗佛,歪曲佛偉大的形像,是做最壞的事情。我那天講人的觀念都反過來了,人就是不理解甚麼意思,善惡、正邪、好壞不分了,一切觀念都反了。

  弟子:我為甚麼不能修法輪功又在基督教工作呢?

  師:我告訴大家,你的基督教工作只是個工作,完全能夠在那兒工作。在我來看我也不把現在的宗教當作修煉,我也把它當作宗教工作了,不能度人了。因為它確確實實是一個工作了,而不是修煉。但是為了能夠保證你真正的提高,我帶你回家,我叫你專一修煉,這對你是絕對有好處的。不二法門的問題我在《轉法輪》中已經談的非常的清楚。儘管這個法很大,那麼大的法你還往裏摻東西,摻低的東西也不行,都會把你自己修煉的身體和你所要修出來的一切搞亂,你就無法回家,你在破壞你自己前進的路。我是一個火車頭,你們都坐在車廂裏面,你把鐵軌都扒掉了。這個鐵軌是按照這個火車設計的,如果你把鐵軌換成窄軌,那麼你看你還能不能回家。甚麼東西也不能往裏摻,叫純正的、單一的修煉才能夠圓滿。這個問題我想你再用心的看《轉法輪》「不二法門」那一篇,靜下心去看,我這裏就不多講了。

  我真的為你們好,並不是想要誹謗哪一個宗教。你坐在這裏是緣份,我要不能對你負責是我的問題,你自己不對自己負責那就是你自己的問題,所以我得給你講清楚。

  弟子:耶穌現在還意味著甚麼?

  師:耶穌是一個在他那個境界中偉大的神。但是他不再管所有基督教的事情,不再管人。宗教是人起出的名字,耶穌在世的時候從來沒有說自己是基督教。釋迦牟尼在世的時候,絕對沒有說自己是佛教。是人把它當作了常人社會中的一部份,起出了個常人社會的名字「宗教」參與了政治上的事情,就把它叫作甚麼宗教。它已經失去了真正能夠使人修煉回升,達到圓滿去天國的條件。甚至於很多宗教中的人都成了政客,還有的在撈錢。那怎麼能夠達到修煉人的標準呢?怎麼能夠變成好人回升到天國去呢?那麼骯髒的心理,耶穌怎麼會把一個金光閃閃的神體給你呢?叫那純潔無比的聖體,讓你去用你不好的思想和滿是業力的身體去污染他呢?!

  我講的是法理,不針對提問題的學員。

  弟子:我的腿和膝蓋都有問題,能夠雙盤嗎?

  師:如果你說是有病,我從來都不承認「病」這個概念,因為它是業力造成的,而且有的病是外來靈體給造成的。要說你有過創傷,我想,你只要把自己當作真正修煉的人,會出現你意想不到的奇蹟。我們過去有人打了釘子,上了鐵板最後都雙盤上了。釘子和鐵板只釘在這個最大的粒子構成的身體上。當然,我講這都不是修煉的問題。慢慢煉,八、九十歲的人最後都盤上腿了。但是我又不主張你過於強迫的做。現在還不大夠這個條件,明明單盤還盤不上呢,非要雙盤,最後把腿搬折了,那可不行,執著心一強就會造成問題。急於求成那顆心也不好。修煉要勇猛精進,這一點是對的,但是只是在法上。

  弟子:「三點一線」的意念能否使我很快排除雜念?

  師:看來你是沒看書。我們《轉法輪》那本書能夠給你回答一切問題,特別是初級的問題。「三點一線」是道家煉功採用的方法。現在修煉法輪大法了,這個動作和方法都不能要,而且它不能使人完全達到排除雜念。人為的想要採取甚麼辦法達到入靜都是絕對不可能的,世上沒有這樣的靈丹妙藥。

  要想真正的能夠入靜,只有一個辦法,就是你不斷的在大法中提高自己,去掉各種執著心。你的執著心越少,你發現你坐那個地方的時候心就越清淨,最後你快到圓滿的時候,你甚麼執著心都沒有了,你發現你往那兒一坐就定下來,它是這樣提高上來的。過去在其它宗教中或者在其它古代那個在深山裏修煉的,他是修副元神,讓主元神麻痺,所以他更不能使常人社會中人修煉,更不修煉主元神。在中國個別道家修煉人要多喝酒的,這個你們聽說過吧,提了個酒葫蘆,喝的搖搖晃晃的,最後躺那一睡,三天、五天,一個星期不起來。他為甚麼這樣做呢?他就採取了麻痺主元神,修煉副元神。你看他在那兒躺著睡著了,醉了,他副元神出去了。儘管這些神仙在歷史上留下了許許多多的神跡,人們覺的很偉大,了不起。我覺的那個人還是很可憐,他照樣在下一生中輪迴轉世,我又看見他轉生出來了,就是這樣。

  大家千萬要記住:修煉一定要專一,不要帶任何其它功法的意念。帶進來就會干擾你,就會使你的功變的不純,你就無法返回,無法修上去,無法圓滿。也不要人為的想採取甚麼辦法,走個捷徑使自己能夠入靜或者提高上來,那給修煉帶來問題。你要紮紮實實的提高你這顆心,眾神現在都看著你們。千萬不要採取甚麼其它辦法,都不會達到使你這顆心提高,人心不提高甚麼都不算。動作是圓滿的輔助手段,絕不是真正提高的原因所在。就是你的心性提高上來,那麼你的功也要上來,也就是在動作手法上使功加快它的演煉,提高上來。如果你的心性這麼高,你想我加快演煉讓它更高,高不了。只能夠達到你心性的位置,所以心性提高是第一位的,也就是人有多高的標準,功才能有多高,這是絕對的真理。無論任何一種修煉方法你都跑不出去,這是宇宙的絕對真理,是任何一種宗教或者任何一種修煉方法都得遵從的。

  弟子:第五套功法能否加進意念?

  師:絕對不能加的。如果是因為入不了靜,我們也有一個辦法,你有的時候說我實在沒有辦法了,攪的我沒法入靜,這個腦子裏簡直就像萬馬奔騰一樣。為甚麼靜不下來呢?是你後天在常人社會中形成的觀念和業力造成的思想狀態,這不是你真正的思想。你修煉了都要把它去掉,所以它不幹,它才像萬馬奔騰一樣,不讓你入靜,甚麼都讓你胡思亂想。

  修煉就必須得找到自己,修自己。如果你能夠分清自己,你在想:這不是我,你想吧,我自己要入靜,我看你能夠亂想到甚麼時候。把它當作是別人的思想。你要真能夠找到自己分清它,這樣的做法也行。就是說你把自己當作第三者,我看著你亂七八糟的亂想,我看你能想到甚麼時候,也許會好的多。但這也只是一個辦法分清自我,加強主意識,不能達到絕對入靜。為甚麼這樣就能行哪?採取剛才說的為甚麼不行呢?因為那都是小道的方法,不能使你回家,都是想要人為的在心性沒提高就想要上去,那是不行的,做不到。

  為甚麼我告訴你這麼樣一個辦法呢?它不能夠絕對入靜,但它卻體現出一個好的方面來,就是說你能找出哪些不是你的思想,哪些是你的思想。這些不好的思想你當然不承認它,那麼去的當然就快,那不也是修在自己功在師父嗎?為甚麼我不叫你承認它呢?大家想一想,你的身體的哪個部位不是你呢?你的手讓它怎麼動它就怎麼動;你的胳膊讓它怎麼動它就怎麼動;你的頭讓它怎麼動它就怎麼動,因為它是你。那麼這個思想你讓它靜,它為甚麼就不靜呢?因為它不是你。真正的你是清淨的,都是後天污染的東西,所以才要把它修掉、拋棄,這就是在排斥它。

  弟子:同性戀者是否可以在不放棄他的這種行為……

  師:你是說「不放下他這種行為的伴侶的情況下修煉」。

  我告訴大家,我昨天講了一件事情:我說神已經不把人當人看了。儘管你還維護著宗教,可是耶穌卻不管了,本來也不承認宗教,耶穌只承認能夠回升的人心。為甚麼不管人了?就是因為現在的人已經不能稱其為人了,真的是這樣。歷史上從來沒有像現在的社會這麼亂過。我昨天講了甚麼黑社會呀、吸毒呀、變態呀、性解放呀、亂性呀、亂倫哪,人的觀念轉變哪,包括同性戀……。大家想一想,人是神造出來的。一個男人要給你一個妻子,這是神規定的。人現在想要找一個同性的人作伴侶,神認為人現在已經不是人的觀念了才這樣做的。你在任意放縱著你的思想,你的思想就像我剛才講的那些個思想,其實它不是你。造成你同性戀的觀念是後天形成的壞東西帶動幹的,你自己卻被它麻痺了,你自己也同流合污隨它一塊去了。你要找回你自己,不要再幹這樣的骯髒的事情。神看它是骯髒的。不管政府承認它還是不承認它,你們政府的法令不是宇宙的真理。因為政府的法令是人定出來的,人在定法律的時候都是想要治人發出這顆心制定的,或者為了維護和得到權力和選票而違心制定的,所以它是無善念的。

  我想能夠提出來就是他意識到了這個問題不對勁兒了,現在人已經分不清哪些是對的,哪些是不對的,哪些應該做哪些不應該做。大家都是隨著社會的潮流往下滑,人類的道德一日千里的往下滑著,敗壞著。大家都在這洪流當中,就分不清好和壞了。在修煉之前,這樣就這樣了,過去的事情就過去了。作為一個修煉的人,你應該堂堂正正的首先做一個人,然後再走進修煉人當中來做一個修煉的人,最後昇華上去做一個更純潔、更高尚的人,達到神的境界中神那樣的人。神絕不會叫修煉人幹這樣的事情,也不會叫常人這樣幹。

  弟子:有甚麼途徑與地球以外的靈體溝通?

  師:看來你的執著心還是不小。今天這些問題很多都是第一次來的人提的。人哪,看了許多電影,看了許多幻想的故事,有許多社會上的事情對你的薰染,形成了一種想入非非的變異思想。你說你怎樣和靈體溝通,我告訴大家,一個常人是不能夠做這樣的事情,也沒有這個能力。如果你真的能夠和靈體溝通,你自己又不是一個修煉的人,沒有能量,你可就危險了,隨時都會被奪走生命。而且你會看到那些個可怕的靈魂,卻看不到一點高級的生命,因為你的層次太低,只限於人,所以這是個可怕的事情。你如果說和這個地球以外的生命溝通,那麼就更可怕。地球以外的生命也只不過是我們人的眼睛可以看到的這種物質空間在其它星球上的生命,這些生命它可不拿人當人。它認為人是獸,是動物的一種。它任意宰割,任意拿你去做試驗。它把人抓到它們的星球上關在籠子裏當動物給它的人看。我們地上有許多人失蹤了是被它搞去了。

  我還告訴你們,今天人類的科學就是它們搞出來的。為甚麼這些外星人要給人造了現在這樣一種科學的東西呢?是因為它那個星球上是這樣的東西,它要把它帶到這個星球上來,最後代替人。它發現了人體是非常完善的,完美的,所以它想要人體,它想要最後代替人。在人的分子細胞的一個層次當中加進了它們的東西,現在已經這樣做了,而且已經大面積的形成了。所以我今天度你們還不只是給你們排除你們所要自己去掉的所有的執著心的問題,業力的問題,我還要給你們清理這些東西。人類的發展很可怕,有一天計算機會指揮人的,現在發展已經是這個趨勢了。人將被成為計算機、機器的奴隸,最終被外星人代替。計算機為甚麼發展這麼快?人的腦子突然間就那麼活躍?都是外星人操縱人的思想搞出來的。每一個會操作計算機的人外星人都給你們編了號,真是這樣。我們的學員我都給他清理了,你在用計算機的時候不受它干擾。

  為甚麼會有外星人呢?有些外星人就是在那些個星球上產生的,還有些外星人它為甚麼老到地球上來呢?是因為它曾經是地球人。可不是今天的這個地球,是在地球這個位置上的以前的地球,這個地球已經換過多次了。每換一次的時候都有一部份生命,神造的不同形像的生命,有類似我們現在的人,還有造的不同的生命體。有一部份當時比較好,就把它保存起來了,沒有銷毀它。可是又不能讓它進入下一個地球的人類發展時期,就把它送到另外一個星球上去了。每一次都這樣做,同時也給這個宇宙留下一個歷史的記載,這是不同時期的地球上的人,就是這個目地。可是由於對它們的放鬆,它們就發展,在它們的策劃中就造出了各種各樣式的科學方法,也有像我們地球這樣式的,也有像另外形式的,各種各樣的發展方式。當然它們不叫科學了,叫的名字是它們的語言了,它們的概念。這些東西變的越來越壞,隨著宇宙大法的偏離,它們也越來越壞,所以整個的外星人都在被徹底清除當中,整個宇宙都在清理它們,目前上邊已經清理完了。現在只剩下跑到地球上來的,混在人中的,附在人體上的,還有其它類型的。我都看著它們,現在先讓它們胡做非為,時間不長就會根除它們。(熱烈鼓掌)人類的敗壞也與它們有著直接的關係,這是罪惡,所以必須得清除。

  弟子:有人說老師建議:第一套功法煉三遍,第二套功法煉半小時。

  師:每個人的情況不同,你煉多長時間都可以。通常靜功煉少了不太起作用。功法有時間多煉是比較好一點,但是你啥也不幹了,整天煉功也不行。你的思想境界沒達到那麼高的時候,你煉功功也長不上去,所以必須修心是第一位的。我為甚麼叫大家多看書?多看書你會明白無數的理;多看書你能夠提高你的心性。這個沒有固定時間限制。我想煉第二套功法少於半小時效果就不算太佳,但是行不行呢也可以,根據你的時間,我是這樣想。那麼第五套功法就根據你的能力煉,你只能夠盤十五分鐘的腿,我叫你煉一個小時就不實際了,是吧,根據能力去煉。但是半小時是一大關,無論你怎麼能盤,盤到半小時的時候保證是一大關,再想衝過去就特別的難。但是一旦衝過半小時之後呢,就不像在半小時那個關卡上那麼難。

  弟子:每一個國家都有自己的特點,怎樣才能使法輪大法發展的更快,比如在瑞士?

  師:這得看你們怎麼根據自己的情況叫你們更多的人得大法。有人說呀:我給別人多少錢是做了善事。我說呢你也只不過就是為他一時的幸福、安逸。如果你要給他大法,他將生生世世都在受益無窮。你說你給他的東西有多珍貴吧?!在中國有一句話叫作:朝聞道,夕可死。當然倒不是說:我今天早上聽到法了,晚上我就死了。不是這個意思。是說呢我早上聽了道了,聽了法了,晚上死了我都真的不害怕。為甚麼呢?因為人們死的時候最怕的就是下地獄。大家想一想你的腦子裏裝了法,那個地獄敢接你嗎?它敢收大法嗎?不敢。那麼反過來講,你腦子裏能裝進法的這一部份,它還能是個不好的那一部份了嗎?就是這個意思。怎樣才能使大法符合不同國家的特點?那就根據大家自己去做,只能是這樣,沒有特殊的怎麼辦。比如有的民族的人喜歡聽音樂;有的民族的人思想老是喜歡想東西;有的國家的人喜歡無拘無束的放任,是它不同的特點嘛。大家就根據不同的特點、人的行為,你們自己去做,我想會做好的。

  弟子:好壞人怎麼劃分?

  師:甚麼是好人哪?甚麼是壞人哪?你們以為那幹壞事他才是壞人,不是的。有些不幹壞事的人看上去也非常的壞,只不過是他沒表現出來,或者表現的非常隱晦。為甚麼呢?一個人從娘胎裏生出來的時候,甚麼常人的思想都沒有,只會吃奶和哭,是後天灌輸給他的常人中的一切。過去人們很重視家庭的教育,你們過去白人家庭對孩子的教養我覺的非常的好。但是現在哪,尤其美國,現在對孩子的放縱,那沒法說了,那個孩子根本沒有教養,整個教育是失敗的。為人類負責一定要教育孩子,告訴他們甚麼是好,甚麼是不好,他都會裝進腦子裏。就像一個皮包,這個皮包裏裝了一些個金子,那麼人家會說你這是金子;你的皮包裏裝了一些個土,那麼人家會說這是土。所以人就是這樣。你的腦子裏裝了一些好東西,你就是個好人,保證你做任何事情思想一動念都是好念頭;你裝了一些不好的思想,你的行為幹甚麼事情都是壞事,想的問題都是壞的,壞思想。這就是好人和壞人的根本區別。

  甚麼是好人?甚麼是壞人?社會的宣傳機構、各種報紙、刊物登載的那些個暴力、色情,灌輸到你腦子裏,大家還願意看。灌的越多,那你就和他一樣了。不要看這些東西,要看那些好的東西。好的東西灌的越來越多,越來越多,那麼你就是個好人。你的行為將受你的思想支配。人不重視教育,不重視對後代的教育,這是人在對全社會犯罪。現在的年輕人那簡直不敢想像,不敢看。我有的時候看他們,簡直不願看,從他的裏面到他的外面,從他的思想到他的心,從他的行為到他的衣服,沒有一樣正的。

  當然不是絕對的,還有一些家教比較好的,對孩子管的比較好一些。要明白,因為你們在造就著下一代人和未來的社會。那麼下一代人是甚麼樣,你們能說自己沒有責任嗎?!

  弟子:我是個瑞典學員,我知道再讀中文《轉法輪》會有更深的理解,但把很多修煉的時間用來學中文,是否值得?

  師:好,我就給大家講講這個問題。用《轉法輪》來學中文,不是學了中文也學了法嗎?這個中文確確實實能夠原封不動的反映出來我講的話,這一點是肯定了,因為我就是用中文在講法。為甚麼我選擇要出生在中國,在中國這地方傳法呢?是因為在歷史上就安排了這件事。這個地區人的語言內涵大,它的歷史的一切發展都是為將來傳大法,許許多多的安排都是為了這件事情,所以這是很早很早以前的安排。是在現在這期白人還沒有進入文明之前就安排了,所以那個民族是比較古老的,語言是世界上最豐富的,內涵最大,比較能夠表達出宇宙這麼龐大的概念。要沒有一個豐富的語言,是表現不出來的,不好說的。即使這樣,到今天為止,這個人的語言已經不能再說了,再也表現不出來了,也說不清楚了,也沒有那樣的語言了。但是在人這一層次當中,它已經能夠充份表現這個低層的一切。

  那麼是不是不看中文就不能夠修煉,不能達到要達到的那個境界,或者是速度會受到影響呢?我告訴大家一點兒也不會。為甚麼呢?因為我用這複雜的語言去講法,是因為還有不同層次的神在聽法。坐在這裏不只你們在聽法,還有許許多多的神都在聽。那麼你們看英文,看法文,看德文或者其它文種在常人中修煉是不會受影響的。而且翻譯人員大多數都是我們學員自己,這個是沒有問題的。有差異,也只是表面文字上的差異,我們隨著修煉,逐漸的把他修正、修改,越來越完善。

  我知道有許多學員想要看中文,想要看懂我的原話、原義,當然那是最好、更好。如果達不到這一點,你們放心,你們民族的語言只要翻成《轉法輪》,背後就會有無數的佛、道、神,同樣能夠使你明白那一境界中的理。這一點在表面文字上是沒有,寫也寫不出來,中文也寫不出來,所以是不會影響修煉的。但是也有些學中文出現了許多奇蹟。法畢竟是法,真的出現了一些奇蹟,這個我就不舉例子了。以免我們其他人不正確的效仿又產生一個執著。

  弟子:怎樣識別真修弟子的心不動?怎樣識別假修或真修的人?

  師:在修煉當中識別不了,但是我也告訴你,我們大法是針對所有的人開的。誰是假,誰是真?假的可能他明天又真學了;真的可能明天他又因為甚麼事情不真學了,所以我的法就開了這麼大的門。但是也確確實實有一些人破壞法,是在抵觸法的那種魔帶動下幹壞事。這種人好分辨,因為從他骨子裏頭到他的言行都是反對的,就是這樣。有的學員之間因為你是真修,我是真修,你不是真修,我是真修,因為這個問題互相爭鬥起來。我想這太不應該了,其實你們都是真修,因為出發點是為了護法。

  我知道大家對法的那個心情,認為誰破壞法了,簡直不能容忍。因為你們在修煉,你們已經是大法的維護者。你是在大法中修,你也是大法的一部份,但是絕不會沒有矛盾,在修的過程中弟子和弟子之間絕不會永遠一團和氣。為甚麼呢?因為你們沒有修去的那個心,表現還很強烈的那個常人心,會表現出來。而你們修好的那部份心卻看不見,因為它再也沒有了,也就不表現出來了。恰恰你們沒修好的心能表現出來,那麼是不是說這個人就不好呢?絕對不是。相反的,我們得說這個人還是相當不錯的,只是他沒修好的心表現出來了。表現出來甚麼目地呀?那就是要大家給他指出來或者是我們某個人在這方面也有這種心,他們倆個就互相發生矛盾了,目地是去他們各自的心。

  那麼發生矛盾的時候要各自向內找自己的原因,不管這件事情怨不怨你。記住我說的話:不管這件事情怨你還是不怨你,你都找自己,你會發現問題。如果這件事情絕對的與你沒有關係,沒有你應該去的心,那麼這件事情就很少會發生在你身上。如果你沒有這顆心,就不會引起矛盾,得對你修煉負責任的。是凡矛盾發生在你身上,出現在你這兒,出現你們之間,就很可能與你有關係,就有你要去的東西。不管怨不怨你,我的法身在去你的心的時候,可不管這件事情怨他還是怨你。只要你有這個心,他想盡辦法讓你出現矛盾,讓你認識到不足的這顆心,所以你們還在那兒找:這事不怨我呀。或者你們還在想:我在維護法呀。他在想:我也在維護法呀。其實你們可能都有不對的地方才會有矛盾。

  有的學員在外面掛著我的像,又點蠟燒香,對我又拜的,大家千萬不要這樣做。在常人中修煉的弟子我向來反對搞宗教儀式。宗教已經是常人社會的一種機構,不是修煉。你對我尊敬,你只要有這顆心我就高興了(不包括在原來宗教中修大法的弟子)。

  還有一個問題我也要跟大家講。我們有許許多多白人一修煉你的天目就會開,這在未來是一個大問題。我在中國開始傳法時,因為中國人他的各種觀念太多,要打開他的天目就得使很強的東西,我們在初期就形成了這樣的東西。那麼今天針對白人學員,他還沒學多長時間哪,天目就給他打開了,就出現了這個問題。那麼很多人就看到了常人看不見的生命體也好,看到了其它景象也好,你們千萬記住我今天說的話,不要把它看重。看到了就看到了,不動心,千萬不要因此而高興,這只不過是在很低的層次中看到了真實的現象而已。它絕對代表不了你的層次,所以你們看的到也好,看不到也好,一定要把心用在學法上,看書學法,看書學法。我幾乎在每次講法中我都在不厭其煩的在叫你們看書、看書、看書。你們只要看書,你們就會得到你們想像不到更好的東西。

  通過你們眼睛看,看的再多,也只是在你那個層次中看到的東西,不要引起執著心。能看見是件好事,我不會封閉你的眼睛,但是你們要知道,無論看到甚麼了,你們都要繼續學法。任何的高級生命,都不是你們的師父,千萬記住這一點。不要他們的任何東西,要了會使你造成不二法門的嚴重情況。一定要把心放在法上修,要記住了:是因為法才能給你圓滿,是因為法才打開你的天目,你必須在法上修煉才能圓滿。執著於大法以外的任何東西都會使你半途而廢。

  弟子:我有個中國女朋友,我看書知道跨種族婚姻不對,決定不和她保持關係。

  師:你們想和不同種族的人結婚這件事情我沒有說不行,是因為這是歷史遺留問題,與你們沒有關係。未來地球留下的人必須是純種的,但你們要圓滿的,你們是修煉的人,不在這個範圍之列。那麼至於說後代呢,後代如果能修煉,我們也會把他挑選出來。他的元神是哪兒應該去哪兒,我們就會使他去哪兒,是這樣做的。

  大法法力無邊,我們有的是辦法做。對學員來說我們甚麼辦法都有。對於常人我們就不能夠隨便給他去做,就是這樣一個關係。你們的情況我沒有說不行,也沒有說行,是因為這件事情現在不管它,社會現在就那樣了。就像你們都有了外星人文化一樣,而且當管的時候,又與你們沒有關係。因為你們都是要修煉圓滿的,未來的地球上那就不是你們,你們都去天國世界了。就是這麼一個情況。

  弟子:元神是否有形像的?

  師:元神有形像的,就是你自己的形像,但是卻比你這個肉身的形像漂亮。因為他的身體構成的顆粒是比這個表面的物質身體更細膩,更微觀,能量大,所以他是放光的。

  弟子:在轉生時形像是否會發生變化?

  師:會。但是也有原先很強的特性的。人家說我轉了多少世也不變,但是轉白人的時候,是高鼻子,眼睛往裏瞘,藍色的。

  弟子:師父講到各個空間的身體是獨立的生命體,我覺的不好理解。各個空間的身體與元神的關係是怎樣的?

  師:這和宇宙的結構有關係,與人自己沒有直接關係。人在許多空間當中都有一個和你一樣的你,叫一個名字,但是他們都是獨立的,那個和你各個空間的身體是兩回事。各個空間的身體就是你在不同空間、不同分子粒子組成的身體。這都是你。

  弟子:您說現在人類的魔性佔上風,那麼我的魔性多大成度是因為人的因素?多大成度是來源於其它空間?

  師:人人都有一半正、一半負的物質特性。另外還有後天的觀念和思想業力的部份。我經常講一句話,人就像一件衣服,你的身體、你的思想就像一頂帽子,不同的生命戴上了,那麼就等於是他。人的主元神意識要不強啊,時時都會被另外的生命戴上。現在社會上的人各種不好的行為,這是亂到現在出現的一個非常嚴重的問題。過去是不准三界以外的生命進入三界之內的;也不准三界以內的生命出三界;也不准三界之內各個層次的生命互相干擾的;也不允許出現附體的。現在都出現了,而且對人類這個地方來講是最亂的。有許多人思想不對頭的時候,就是人的思想符合於魔性的時候,就是魔性思想大。人自己在常人社會中盡看不好的,聽不好的,腦子裏裝進不好的東西,人自己魔性就大。魔性大正好就符合了魔,那麼魔就喜歡你了。因為你和它一樣,那麼它就進入你的身體。這是來源於外因的。因為你的思想和它的思想容易一樣,它就能容易操縱你,這是一種情況。在人同等空間當中,有許許多多敗壞了的生命,它們明目張膽的控制人。控制人幹甚麼呢?想要求得人間的香火,想要佔有人的身體,得到人的物質。人的物質經過演化之後,對它還是有用的。所以它們挑選適合它們的人。現在人就面臨著這樣的問題,人還覺的自己現在不錯哪。

  這些問題已經在最後的解決之中,所以現在的人會活的越來越明白,漸漸能找到自己。在這之前人們稀裏糊塗活著,都是被它們帶動的,被複雜的、龐大的因素帶動的。把人徹底解放出來,徹底排除外來的控制,讓人們自己掌握自己。不然的話,我今天講的法,就等於給它們講。你們要是稀裏糊塗找不到自己,都被它們得去了可不行,所以我對我的學員首先做這種事情。(鼓掌)常人也在做,因為現在社會上的常人要是被抑制了,得不了法那就很嚴重了,所以有的學員跟我檢討說自己沒把法洪揚好。我說你做的很好,但有很多情況是你力所不能及的。不能如願,那不是你的問題;說你沒去做,那是你的問題。

  有時我站在樓上往下看,我看著忙忙碌碌的人,我在想:現在這個人都怎麼活著哪?說可憐吧,又覺的人自己把這一切搞壞了,是因為人符合了它。社會有它敗壞的原因,但是每個人都推波助瀾,都推了它一把,人沒有在這個洪流當中自我做好,而是放任自我。人們在足球場上大發魔性,是最典型的放任自己。在狂呼亂喊的時候,沒有想到是魔性在大爆發大增強。人在跳那種甚麼迪斯科舞時那種無理智狀態的亂喊亂叫,那就是魔性最大的發洩。人理智的、能夠知道自己在幹甚麼的情況下做的事情,往往都是善念,那才是真正的自己。

  弟子:我一直認為自己是個堅強的、有自我控制力的人,為甚麼我每次見到老師、談到老師時,總忍不住要流淚?

  師:我告訴大家,我們在座的有許許多多的人,在歷史的不同時期,不同的國度裏跟我有相當大的緣份,這是一個方面。再有一個方面,「在這樣一個亂世你還在傳這麼好的東西」。這是不理解我做這件事情的神講的話。所以,我為度你們就更難。表現在這個空間的你們不知道。你們在另外空間裏的一面都看的見,都明白我給了你們甚麼,無法用語言、行動、甚至於無法用任何一種概念來感激我,就造成了你們這邊說不清的流淚。你們不知道,今天人類社會亂到那種成度了。骯髒的不行,人的身體上的業力多的不行,那思想裏邊壞思想多的不行,太多了,我卻把它們都給你清理掉。再把那金光閃閃的法輪和整個這部法的許許多多東西往你身上下,使你能夠修煉,給你淨化那已經無比骯髒的身體,這是開天闢地都沒有人敢做的事情。(鼓掌)反過來講,這是開天闢地都遇不到的好事情你們遇到了,所以你們會那樣。因為你們越來越清醒,所以我講的東西也就越來越明瞭。

  弟子:老師談到科學就是宗教,這個說法對我震動很大,您是否可以深入的談談這問題。

  師:它是個宗教,是個完善的宗教。像其它的宗教是從精神上讓你認識,然後在修煉中逐漸的讓你發現宇宙中真正美好的東西,實實在在的物質的存在,它是這樣一個過程。而科學這個宗教它是讓你從物質上發現一點兒東西,用這個引導你越來越信,最後讓你依賴它,越來越依賴它,發現這好像就是真理了。這個宗教是從物質上引導你到精神上相信;而一般的宗教是從精神上引導你對物質的真正認識,它是走了一個反的路,所以才不能被人識別。任何一種東西能夠在這個世間上立足,能站的住,能夠成立起來,都必須有一個關鍵的原因,就是它必須在這個空間中形成一個場,而這個場是物質存在的。你比如說宗教,能夠建立起來,是因為在很多人相信的過程當中,堅信中談論、崇拜等方式形成的一個環境。這個環境同時反過來也在維護著這個宗教。

  科學也是這樣,它的環境已經相當的龐大,幾乎在人的空間當中無所不在,包括各個領域,可以說是無所遺漏,哪一個宗教都比不了。可是哪,這個物質的環境形成之後,人類的空間有相生相剋的理:有正的就有負的,有好的就有壞的。那麼這個空間形成的環境也有這樣兩種因素:一種是善的,一種是惡的。宗教也是一樣,它的形成帶有這兩種因素:你要反對它的時候,它惡的因素恨不得殺死你,這就是它這個環境中負的那個惡的因素;你要相信它的時候,另外一面的因素它對你非常的好,非常的善,這是它善的那一面。而科學裏面也有這樣的因素。你要反科學,雖然它不會殺死你,會群起而攻之,誰都說你是迷信,誰都說你是可笑,它會把你從社會中貶的一錢不值。從小學中你不相信它,你不學好它,它會把你開除;大學中你學不好它,你得不到學位,畢不了業;你再學不好它,你得不到好的工作,這個社會的領域到處充滿了它的工作。

  可以反過來講,各個工作中充滿了科學。你不學好它,你就得不到好的工作。反過來這個科學它又不發達,它只限在現有空間之內發展。它不能證實神的存在,它也不知道人幹了壞事有報應。你講起來有神,它就說你迷信;你講起來有人做壞事會有報應,人做好事有好報,要想做一個好人就得重德,它就說你是異端邪說。實質上是這個科學在打擊人真正善良本質最好的一面。它不叫人重德,不叫人從善,叫人發洩一切慾望,破壞著人類生存的環境,破壞著人類的本性和人的規範。從這一點上看,這個科學又是個邪教。可是哪,它在人的這個空間當中提供了人的安逸,和人一時的舒服的假相。給人提供了一個人破壞自己後造成的一個假自由、假進步的條件,就使人更加相信它。可是在神來看,人的過份安逸和舒服並不是好事,會增加業力,積攢業力。消不掉業,最後下地獄,甚至於生命被銷毀。過去你們西方的人也知道這樣一個道理,老人們也懂得這樣一個道理,說吃一點苦沒有關係,不是壞事。在艱苦的環境中鍛練鍛練是件好事,都懂這些。

  吃苦的時候會消業,消去了業力來生才能得到真正的、沒有業力的幸福。你要想修煉,你消去業力,你還能轉化成功,回到天國世界裏。那麼這個科學的宗教叫你只相信它,不相信真的這個神,又把人推向了反的一面兒——不斷的造業,它不是邪的嗎?但是我這裏講的是整個這種科學的形式。我並沒有說反對現代科學造成那個學科的領域。因為大家都已經這樣生活在這個環境當中了,都是這樣的工作。既然社會已經這樣了,那麼也就只好這樣維持著好了,我也不去反對。我只是把它的真實面目告訴你們。

  同時我也告訴大家,科學不是絕對的真理。愛因斯坦為甚麼晚年走入了宗教?在科學上那麼有造就的人他發現宗教是對的。人不理解他,是因為沒有愛因斯坦聰明,那些固執的人不理解,沒有愛因斯坦智慧大的人是不理解。最後愛因斯坦發現宗教中談到的是真實的,那才是真正的科學,所以他才走入了正教信仰。剛才我說的我再重複一遍,你們該做你們的工作,你們去做,因為那是自上而下使現在整個社會都這樣了。大家也都是這樣維持著,我也不想去管,因為我度的是你們,目前不管它的事。我只是把它的真實情況告訴了人,告訴了修煉的人。我沒有對那個常人去講,沒有對社會的人去講,他們也不需要知道。其實也不只是我講出來了,很多聰明人已經發現了,常人也有知道科學是宗教。

  弟子:修煉圓滿的大法弟子,將是甚麼形式離開人間?

  師:這個問題已多次講過了。如果是去法輪世界的,那麼他就是去法輪世界,他將帶著被高能量物質轉化了的肉身圓滿。但是絕大多數的是從不同的更高層次的其它的世界裏來的,在他那個世界裏邊是不要身體的,認為人的身體是不好的。給你帶著身體,就等於是改變了你先天原來世界裏的一切,所以他們是不要身體,給也不要。可是你們要知道,所有的人思想裏都會反應出來:我也想要。那是你們現在還沒有修煉好的那一部份,最表面常人的思想反應出來的。當你們看到真實的情況的時候,你們會有另外的想法,會展現神的思想:噢,這一切是這麼回事。

  但是哪,我也想在你們圓滿的時候給人類帶來一個壯舉。我是這樣想啊,叫所有大法弟子不管要不要身體的,都帶著身體飛上天,不要身體的在空中虹化掉,然後飛走。這樣會造成一種歷史上從來沒有的輝煌,給人留下一個深刻的教訓。人不相信神,讓神真實的體現給人看。我是這樣想,但是能不能行得看最後。至於說圓滿那是沒有問題的,只是採取甚麼形式。

  弟子:許多學員不知自己修的怎樣,懷疑能否圓滿修成?

  師:這也是執著,而且不相信的本身是修煉的最大障礙。我剛才講:朝聞道,夕可死。就是說你思想裏裝進去的都是法,那不好的東西已經沒有多少了,以至全部去掉了。你說應該把你擺到哪兒去,你自己說。我經常講,我說你都得了法了,你就不要再想那些問題了。再想就是執著,那不是執著嗎?影響你進步的。將來的人聽法的會更多,但是不會人人都能圓滿,不會人人都來聽法。有的人怎麼修,他還是去不了治病的心;怎麼修,他還是不能夠清醒過來,這就不行。我想,在座的我們都沒有問題。(鼓掌)有很多人是不配聽法的,所以世界上有很多人不能像你們一樣坐在這裏。這個大法有他的威嚴性,你看你隨隨便便一走過這個門就進來了,聽到法了,你不知道你是甚麼緣份呢,就是這麼偶然。

  弟子:怎樣知道自己是否可以修煉?

  師:我的門是敞開的,我說我開了一扇大門,其實我告訴你們,我開的都沒有門了,都開了。不管甚麼人,你只要能修,我就對你負責任。這句話你聽懂了吧!

  弟子:同性戀可以煉大法嗎?

  師:可以煉,但是要改掉這個不好的行為,堂堂正正的做一個人,找到你自己,從霉暗的心理中走出來。(鼓掌)

  剛才在回答這個學員問題時,因為我是針對我們修煉的人講的一些修煉中的事情,涉及到的問題比較高一些。可能偶然間進來的人或者是剛剛來的覺的有些東西很難理解,可能說不定把我們當作一種甚麼教。我可以告訴你,我們甚麼教也不是,我只是把這部法告訴人。你想修煉我會幫助你,你不想學,隨其自然。我們沒有任何形式,甚麼也不管,也沒有任何宗教的規範,也不會收人一分錢。你來這裏邊隨便聽,想學你就學,不學就走。

  弟子:醫生是我的職業,如果我引導病人修煉,他們的病都不用治了,那我以甚麼為生?

  師:這是一個顧慮。(大家都樂了)其實我告訴大家,你的病人不會人人都能修煉,有人你告訴他,他也不一定修煉。再有哪,如果他真的有緣份,也可能有許多病人也就是那樣的緣份。這樣他就進來了,也走入修煉,也可能是那麼一種緣份。反正甚麼情況可能都有。至於說醫生以看病為生,你還是用了常人的觀念去考慮問題了,其實不會像你想像的那樣。看病的人還會有,舊的去了,新的還會來。大法也會考慮這些的,這是從常人的這樣一個角度上講。如果站在高的角度上講,如果那個病人要是應該得法(你為了賺錢,不讓他得法,當然你倒不是說為了賺錢),你為了謀生嘛,不讓他得法,那我想就不對了。這個問題不像你想的那樣。

  弟子:我和我先生從一九九七年九月開始煉法輪功,一九九八年三月,我先生突然死於心臟病,我應該如何理解我先生的死?

  師:如果他堂堂正正的真正能夠修煉,真正的把自己視為一個修煉的人,我想絕不會出現這樣的問題。當然了,我要說他不是修煉,完全不是修煉,你可能也覺的不是那麼回事。可是我告訴你,修煉就是一個嚴肅的事情,因為一個普普通通的常人能修煉成一個超常的高級生命,修成佛,修成神,像西方人講的可以去天國,那你說人類的任何一件事情還能比它嚴肅嗎?都沒有它嚴肅。那麼面對這樣的問題,修煉人應該怎麼樣去對待呢?不應該真正的嚴肅的對待它嗎?把自己真正當作一個修煉的人對待嗎?修煉中他心裏還在想著自己的病,還在想著他嚮往的美好的生活中的那一部份,戀戀不捨的很執著於常人社會這些東西,就精進不了。其實很多過去得過要命的病的應該失去生命的都好了,成了一名真正的大法弟子。就是不能真正修煉死掉的人,他往往都延長了壽命。

  可是煉功可以給人延長壽命,不斷的煉功,不斷的延長壽命,所以老年人就能夠來的及煉,這是我們這個性命雙修的大法的特點。那麼常人中的病人為甚麼不能也同樣延長生命呢?可是你想一想,我們延長的生命是給他過常人的生活呢,還是嚴肅的讓他修煉?如果他擺不正這個關係,不緊不慢的修煉怎麼能行呢?給人延長生命絕對的是為了修煉而做的。他還像原來那樣,就很難保證他不失去生命。

  有無數的癌症病人都好了,但是也有癌症病人死掉了。為甚麼呢?我給大家舉個例子。有的人真是一看得了這樣的法了,他甚麼都不執著,躺在病床上他在想:我都快死了,我還能看到這樣的東西,真後悔為甚麼不早看到啊?!他沒有想到用這個可以治他的病,他就抓緊時間看書。他說:我不能活幾天了,我趕快看,趕快看,儘量在有生之年、有生之日多看一些,多看幾遍。可是,在這不知不覺中他能夠下地了,他的腫塊消失了,他能夠走路了,他能站立起來了,他突然發現一身輕。醫院再去檢查他的病,他的癌病已經完全沒有了。可是醫生往往不承認是大法給他治好病的,他承認了就等於現代科學否定自己,所以他就會說:「噢,以前是誤診」。這種事情簡直太多了。

  當然了,也有這樣的人,他聽說修煉大法可以治病。啊,他就來了。可是他又聽說了,你要抱著治病的目地來,你的病不會好,等於白煉。因為我們的目地是修煉,不是為了給人治病。你只要得大法,你的病能好,但是卻不是為了治病。他不想按照我們大法的要求去修煉,不想做一個修煉的人,他只想要祛病,可是這麼嚴肅的大法傳給他,能是為了治病的嗎?不是。那麼他也明白了:噢,我只要不說治病,不找老師治病,到時候老師一定能給我治好。你看看,他嘴裏不說了他甚至跟誰也不說病了,可是過了很長時間他心裏還在想著,我只要煉功,到時候老師一定給我治好!他還在想著。就差那麼一點點,就是根本上的不同;就差那麼一點點,那就是他真正的本質,他還在想著治好他的病呢。

  往往癌症病人來了都拖延他的時間,一次一次的給他機會。在醫院宣布他兩個月、三個月就要死掉。可是我們給他的時間,拖了一年,一年半,兩年。他還是不改變他的觀念,他還在擔心著他的病:我的病能不能犯哪?老師是不是真的管我了,給我根治好了?你看他心裏還有。他嘴裏跟誰也不說,他心裏還在想:老師一定能幫我治病。那麼他表面上在煉功,他本質上還是為了治病。他不在騙我、騙人、騙大法嗎?他騙誰都是假的,騙自己才是真的,真實的心理的轉變那才是真修。往往我們有許多學員就是因為到了他的生命的天年,也就是到壽了,他一生就能活這麼大歲數。到了那個時候,他還不能把自己當作煉功人的時候,就會死掉,而往往都會比他原來的限期要超出很多。會給他機會,給他時間,讓他轉變,實在轉變不了了,就隨他去了。表面上他還拿著我們書看,還煉著功,可是他會死。也就是我說的不會那麼多人修煉大法都圓滿,我講的就是這個意思。就說你不能夠真正的把自己當作修煉的人對待,你不能夠這樣做,年歲大的人就得走。

  在你一生當中,你該過的人生的生活都過了,現有的生命你一定要抓緊去修煉。你把自己完全投入進去做一個修煉的人,你的生命會延續。當然這種延續你不會知道它是延續的,還是像原有的生命。你不斷的煉功,不斷的延續你的生命,就會增加你的煉功時間,使你修煉圓滿能夠有充份的時間。說你要不能夠把自己當作修煉的人,是凡被延續生命的人,隨時都可以失去生命,是因為你不能修煉,大法不能這樣隨便給一個常人延續生命。人的生命是有定數的,他到了哪一個時候該死掉,該去轉生,那邊的人已經懷孕了,等著他轉世,要出生哪,他不出生,這能行嗎?他出生了以後,在常人社會中要生活多少年,然後他要去做他那個工作,他那工作還等著哪。你不讓他去能行嗎?你打亂了整個的社會順序。只有大法修煉的人我們才能這樣去給你做。因為世間上沒有比一個要修煉要回升再偉大的事情了,所以才能夠給你把這一切都做好。去安排別人,把你替出來,作為修煉的人,所以說修煉人不是常人。

  作為一個常人能夠給他做這樣的事情嗎?我們不得嚴肅的看這個問題嗎?就是這樣。所以我說大法這麼好,你別看我講的好,我們大家聽說怎麼樣圓滿都鼓掌。相反的,你要不能夠真正的去修,你甚麼都得不到。你不能把自己當作修煉的人,也是甚麼都得不到。心性的提高,那才是真正的提高。他天天練功像做體操一樣,就能不死?我說那是笑話。他天天練功,他的心性不得到提高,他練的功我說等於做體操。可是就差那麼一點點,那他也是很難改變的。你改變了,你放下常人的觀念,你都能做的到,你就是神;你做不到,就是人。但是都能做的到談何容易呀?沒有一個慢慢的修煉過程的思想基礎,你叫他放下他也放不下!

  今天你就面對著死亡,不管是任何一種死亡形式,你面對死亡你毫不畏懼,你根本就不在意。我也許死掉之後我會去天國,那麼死亡的事情真的就不會有了。關鍵是看人心,我們大法修煉就是直指人心,修煉就是修人的心。你的心不動,其它表現都是假的,形式是假的。

  我不是在說提問題這個學員,我是在講一個道理,藉著這個問題給大家講一個道理。

  弟子:如果想解決一個問題,或放棄一個錯誤思想,煉功時存有一念鼓勵自己,有幫助嗎?

  師:初期煉功的時候為了增強意志抱著一念,也不反對,也不能夠說你是錯。但是修煉是一個偉大的事情,是個嚴肅的事情,何必用甚麼「一念」去約束你?!我就是要達到圓滿,我就是要達到高境界,就這樣煉,我想最好。因為在修煉界中有一句話,叫作「無求而自得」,那是最好的狀態。剛才我講的那些癌症病人為甚麼好了?他也沒有想到治病,也沒有想我看了書就能好病,他反倒好了。這就符合了「無求而自得」,沒有任何執著,沒有任何障礙,他就迅速的好了,就是這個原因。

  弟子:現在到歐洲來傳佛教的人很多,我們法輪大法和其它佛教區別在哪裏?

  師:區別太大了。佛教所崇尚的是釋迦牟尼佛,他們認為釋迦牟尼佛創立了佛教。當然了大乘佛教又崇拜其它的佛。而密宗喇嘛教,就是中國西藏那個喇嘛教,它和釋迦牟尼創立的佛教完全不是一回事了,所以它叫喇嘛教。它崇尚的最高的佛叫大日如來。白教崇尚的是密勒日巴,這都不一樣。所以它已經和釋迦牟尼的佛教完全不是一回事了。這是佛教。它在流傳過程當中形成了宗教,有它的廟,有它的宗教各種宗教的儀式、教規,等等等等。所以它是宗教。

  我們這裏啥都沒有,我沒有告訴你這樣做,那樣做,或者必須得這樣、那樣的。甚麼都沒有,你自己去看法學法,如何做一個好人,你自己去做好了,所以這和宗教完全不是一回事。從常人的形式上我們完全是一種鬆散的,沒有任何限制的這麼一種修煉形式。為甚麼我們這樣做呢?因為我們有一部大法學了就知道怎麼做了。我們要是集中起來,因為學的人很多,將來就會形成災難,對人類會造成災難。人人都不做工作了,幾億人都出家了那可不行,會給社會、人類社會帶來麻煩,那是不允許的。所以你去做你的工作,不但做工作,而且你要做好你的工作,你要做不好你的工作,你也等於是不符合修煉人的標準。因為一個修煉的人首先得從常人做起,做一個好人。甚麼叫好人哪?在哪裏你都是個好人。你掙了老闆的那份工資,你不給老闆把活兒幹好,我說那人家也不會說你是好人,你白拿人家的錢嘛。就說我們也得做好,在哪裏人都得說你是個好人。

  我說現在宗教不能度人了,我沒有說它是邪教。但是,它們裏邊的人很多都是為了錢。有的人就是為了在寺院中、在教堂裏收很多錢。據說是在某個國家有個和尚是第一大富翁,最有錢的。錢多了就往家裏寄。這不跟上班一樣嗎?中國和尚還分成科級的,處級的掙錢,聽說還有局級的。就說這已經不是修煉了,我也不承認它是修煉。

  還有一些專門講甚麼世界末日的這種宗教,專門講這些東西。這都百分之百的是邪教,在製造社會動亂,對社會不負責任,所以不難區分這些邪教。我還可以告訴你們,除了原始正教之外,都是邪教。原始正教,我說天主教、基督教、佛教、道教、猶太教,這都是原始正教。在歷史的後期,特別是在基督教後期出現的那些教,百分之九十九點九都是邪教。為甚麼呢?它即使不幹那麼大的壞事,它也影響了正教在能度人的那個時期度人,影響了人去修正法,影響了人信正教,它不誤人子弟、干擾了正法嗎?它不是邪的嗎?它本身的罪已經很大了。到後期了,現在宗教已經不能度人了,很多人都是政客了。

  弟子:執著心造成的痛苦,能轉化業力嗎?

  師:在修煉中你執著的這個執著心要去去不掉,在這個痛苦的過關當中能消業。甚麼樣消不了呢?你明知是執著心,你就是要執著,就是要這樣幹,這痛苦中消不了業。因為你這是明知故犯嘛!自己給自己找麻煩。至於說常人,常人也是這個道理,也會這樣,但是常人事兒我們不管,常人社會怎麼發展那是常人的事兒,我們這裏只對修煉的人講法。

  弟子:同性戀者的業力大嗎?或許他們慢慢放下執著修煉大法?

  師:同性戀者只要你放下它,堂堂正正的做個人,然後開始修煉,沒有問題。不要考慮業力的問題,就不要想了。我不是講過了嗎?只要你能修我甚麼辦法都有。(鼓掌)至於說單指這個業力大不大?在這一點上因為人的這個排泄器官往往在排泄的時候是帶業力往下排的,因為它就是這樣的器官,所以你要不正當的接觸,這種業力就會起作用。

  弟子:師父說,三千個小宇宙構成了第二層宇宙,又三千個第二層宇宙構成第三層宇宙,為甚麼都是「三千」呢?

  師:你們知道我講過一句話,我說:沒有偶然現象,自然是不存在的。科學不能知道它,理解不了它,就下個定義:這是自然現象。就這一句話就把人的思想截住了,人再也不想了,認為科學還是科學的。我覺的才可笑呢,科學解釋不了卻能騙人。其實呢,沒有任何自然現象。龐大的宇宙當中有形的生命和無形的生命同時存在。而龐大的無形生命在他的作用下,他均衡著宇宙的一切,造就著宇宙的一切。你們想一想,為甚麼鐵的分子排列的那麼整齊?金的分子排列為甚麼是那樣呢?銅為甚麼是那樣呢?鋁又是為甚麼那樣呢?而且是均勻的,整齊的排列?如果它不是均勻的,不整齊的排列那就會發生一個變化。甚麼變化?如果金不是按照金屬元素那個分子排列,它就會變成另外的東西,差異就是在表面上。那麼這一切都是有規律的,而這種規律絕不是自然形成的,只不過是現在科學不知道,探索不到。有更微觀的生命、龐大的高級生命在做著不同的事情,主宰著不同的事情,均衡著一切。

  我還告訴你們,過去我一直不想講,因為人的觀念在高級生命、在神來看都是幼稚的非常可笑。這個科學給人開創的一切理論到了高層之後,你發現都是很可笑的。科學認為現在的人生存在地球上,能站在地球上不掉到空間中去,不掉下去,是因為地球有吸引力。「萬有引力」其實我們發現不是那麼回事。我講法不是講給社會人聽的,是講給我這裏修煉的弟子們聽的,告訴你們宇宙的真理,生命、物質存在的真實情況。因為這個宇宙中,地球的周圍有一個龐大的、非常非常微觀的物質環境,由層層的物質生命組成的,給人構成了這麼一個環境,能夠在這裏生存。而且有不同層次的你看不見的微觀的水,給你造成了這樣一種能夠有植物、動物和物質存在,能夠使人在這裏有生機,能夠生活的許許多多因素。

  有一種物質它能夠叫人直立在地面上,不讓他側過來;有一種物質就像壓力一樣,按住人和物體不讓他飄浮起來;有一種物質能夠使人的大腦和器官一切都保證它穩定。你的大腦和各種器官要是不穩定,你正常的站著,你會覺的你像躺著一樣;或者你站的再直,你也會發現你好像總是站不直。它根本就不是那個地球的旋轉才產生的吸力,一盤沙子你一旋轉它就飛出去了,根本不是那麼回事。但是人要是超出地球這個生存的環境,到了環境之外,你就出了那個高級生命給人維持的這個環境範圍,那麼這個人就擺脫了這種狀態。現在科學給起個名字,叫作「失重」或者「失重現象」。大家知道它雖然失重了,那個月亮那麼大的物體離那麼遠還能被地球帶動著,你人還沒到月球,那兒怎麼就能失重呢?

  人他有生存的環境,各個星球都擺放在那兒,就是龐大的宇宙生命給它安在那兒的,就像我們今天的鋼呀、鐵呀、金哪,裏邊的分子、原子所排列的程序不變一樣。我說沒有自然現象,所有科學解釋不了的統統歸為「自然」,卻能騙人,這一句話卻能騙了所有的人。為甚麼都是三千呢?這三千的數,我剛才講的就是告訴大家它是有規律的,是有安排的,可是也不絕對都是三千。因為我講的都是概括的數字,為了能夠在最大限度叫你明白,用人的語言表現出來。

  弟子:我們洪法不順利,是熱情與方法上的問題,還是學法不深的問題?有人說:「覺悟了的本性自然知道如何去做」這對嗎?

  師:講的話是對的。但是在現在這個情況下還達不到,所以現在的情況下還得根據現在的情況去做。你想叫別人得法,你就把這個最低的、最表面的法理告訴他。看他想不想學,因為你想要把最好的東西要告訴別人嘛。他想學,他就學;他不想學,你也不要去動員他學。因為人的心不變,你動員他,非得他礙著面子來學,那都是假的。他顧著朋友的面子才來那是假的,他也甚麼都得不到。叫你得法沒有甚麼具體的有形的規定,因為我們走了這個大道無形的這條路。洪法也是自覺去做。人想學就學,不想學就算。你對你自己的要求,那全靠你自己。當然了,你作為一個修煉的人,你只要心性提高上去,那其它的當然都是師父管。心性提高,師父也會給你創造條件。

  也不是學法不深的問題。我最擔心的問題就是我們經過一段時間修煉之後,大家無論從境界和認識問題上都和常人有相當大的差距,那麼你要把你這麼高的境界中的話講給他聽效果就不會好,因為他還是一個常人。常人每天注視著股票,跟人家勾心鬥角。為了個人利益你爭我奪,得到一點兒高興的不行;失去一點兒痛苦的不行。在常人中我行我素,七情六慾俱全,這就是常人。你要給人一下講很高修煉的事情,他的觀念當然就接受不了。你只告訴他這個大法字面上的東西,內涵叫他自己去看好了,我想他就容易接受了。

  弟子:有人說:近視是不正確狀態,建議戴眼鏡的人可以把眼鏡給摘了,說這樣可以消業。

  師:我沒有這樣說,大家也不要統一去做。我這裏沒有規定說甚麼事情必須得怎麼做。那麼我不做的,大家也別這樣做,因為每個人的情況不一樣。因為他修煉的時候在某些方面的業力很容易把它處理掉,給他改變。有些人就不是簡單情況。在這方面只是一般業力,那麼很快就會消掉,眼鏡戴不住了。戴眼鏡就開始發花,馬上拿下來就好,和正常眼睛一樣。這樣的人就是告訴你說不能再戴眼鏡了,你眼睛沒問題。我記的上次在紐約我剛講完法,我們有個學員聽完法之後,別人一揮手把他的那個隱形眼鏡(就是戴在眼睛裏的那個眼鏡)片兒打掉了。掉下來又打碎了,也沒有傷著眼睛,實質上那就是告訴他眼睛已經好了。可是他沒悟到硬是戴著另一隻眼鏡片。可是這邊這個沒戴眼鏡的眼睛視力像戴眼鏡一樣,看東西非常清楚。既然已經很清楚了,視力已經非常好了,他還戴著另一隻眼鏡,他覺的兩個眼睛又有差異,不舒服,這就說明眼鏡不能起到矯正作用了,他應該摘掉。他沒摘掉,就硬戴著。但是他悟到了一半兒,他說這個眼睛不能戴眼鏡了。可是哪,彆彆扭扭的還是戴著這邊這個,其實都好了。

  可是呢,有些人就不一樣。有些人他的眼睛近視還與其它的複雜的因素連繫著。還得隨著修煉慢慢去給他處理,這樣就不會很快拿掉。如果他自己心裏頭再產生一種想法:別人戴眼鏡,一煉功就摘了,我也應該摘了。或者是我就非摘不可,不能摘我也要摘,那麼可能會給他生活和工作都帶來麻煩。因為他那是自己強做的,他有這個心,想要這樣做,是可以的。但是哪,他就是不方便嘛,他就硬要這樣去做也可能帶來麻煩,也不行。在這個方面我想也是根據不同的情況,不同對待為好。因為它不像其它的病,它會影響到你修煉。這個不會影響,戴個眼鏡可以看書,可以煉功。要是影響你修煉的,我們真得要特殊解決這個問題。所以不要硬性規定或者統一規定,大家不要這樣做。

  弟子:學法時突然明白一個理,是不是心性達到這一層、由這一層次的佛、道、神給開啟了這一層的智慧?

  師:可以這樣理解。因為修在自己,功在師父,實質上那一切都不是你做的,都不是你能做的。你想一想,我們有的人在大法修煉當中看書上百遍的也有了,他越看發現裏面的東西越多,可是字面上又沒有。為甚麼他就包含著那樣高深的理呢?他說不清楚,其實就是因為在字的背後有無窮無盡的法在。到哪一層次中,你修煉到哪一層,應該叫你知道哪一層的理的時候,你看到那行字突然間你就明白了。就是說,那個背後的佛、道、神應該叫你知道這一層的理了,他就點給你。所以你在那一瞬間,噢!明白了。可是還有一個狀態你們沒注意:隨著你們明白那一層理的時候,那一句話的理時,你的身體會有不同的反應。有的感覺身體一震,有的感覺頭頂一熱,一下子貫穿到腳底;有的人突然間身體一脹的一種熱流,一種類似激動的感覺,都有不同的感覺。那時整個情況變化非常的大,但是人最大一層分子構成的身體的表面接收到時卻是非常弱的,所以它只成了這麼一個感覺。

  可是在你身體的更微觀粒子構成的身體的那一部份發生的變化卻是相當大,那真是脫胎換骨的變化。因為你要進入那一層次中去,你必須得符合那一層次中的生命身體的標準和思想境界對你的要求,就發生這麼大的變化。但是傳導到你這個身體的表面的時候就非常弱,是因為我們從本質上,生命的最微觀修煉中改變你的身體。而且把你修好的那一部份和你沒修好的那一部份斷開,看上去好像是一體的,實際上中間是斷開的,沒有連繫。也不是絕對的沒有連帶,主要的部份都不連帶了,最起碼表面身體修好那部份不動。它有甚麼好處呢?就是說你在常人中修煉,你還有常人的行為,常人中各種慾望的行為,甚至於講出常人的各種話來,不能神去講去做。如果你修好的那部份要跟著講,也跟著人的身體做人的事情,這就不配是神這一部份,這一部份也是人了,是這個道理吧。

  我們為了不讓你往下掉,只要你沒修好的部份維持在常人當中,而修好那部份保持不動,你所有的行為都干擾不了那邊的思想,干擾不了那邊的身體,所以就把它斷開。我們就採取了這個辦法。你既在常人中能夠工作、學習、生活,又能修煉,你圓滿的那部份就不斷的斷開。有人說我的思想中還能反應出不好的思想,甚至於更骯髒的思想。你不要害怕,是因為它沒有修到表面。但是你也要抑制它,排斥它,這就是修煉嘛。可是哪,如果你的身體別說有那麼大部份的身體已經把他修好了,就是有一點點,哪怕有一個人體細胞達到了三界外那個境界(三界外就是羅漢了,達到羅漢境界的那個細胞),他都會主宰你整個身體。因為你的身體的其它部份都是三界之內的很弱,他是高級生命,他很強嘛,他會主宰你的整個思想。你的一切言行都不是人的行為,都是神的行為。

  為甚麼你們修煉了這麼長時間還達不到這一點呢?其實就是我們把他隔開了,所以你達不到。你要真能達到,我說今天要把你們都打開,就現在階段這個成度,地球上擱不了你們,一個個都神通廣大的。釋迦牟尼在開悟的那一瞬間是有震動的,當時認為是地震、山崩和海嘯。很大的一個地理範圍都震動起來了。這麼多人你想一想,地球可受不了。因為另外的空間的身體可以無限大,在你所在的層次中無限大。這句話是甚麼意思呢?你比如說你修這麼高,你修到第一層天了,你的身體將會放大到第一層天那麼大,又能縮的非常的小。而我們現在這個人的肉身是由分子最大一層粒子組成的,他沒有靈性,所以他看上去是固定的。其實它也不是固定的,你的身體的分子也在運動著,在大型放大鏡下看,你的身體像沙子一樣,那個裏頭分子都在蠕動,都在運動著。你的眼睛也是分子這一層構成的,所以你就看不見了。釋迦牟尼為甚麼能看那麼微觀呢?是因為他的眼睛是佛的眼睛,是相當高、相當高的物質構成的,所以他能夠看穿很多物質。

  弟子:無數層次以及在更高境界中的佛、道、神,是不是師父智慧形像在那一層次中的具體體現?

  師:不能夠這麼說,你修煉好了,你也是你自己。但是對龐大的法和法造就的宇宙來說,你又是宇宙的一部份。人的身體你看它是個完整的思想和這張嘴在講話,可是你知道構成這個身體是由無數無數的細胞、又無數無數的細胞組成,分子組成細胞,又有更微觀無數無數的粒子組成了分子。這個你能說它這些不是你嗎?所以那些粒子都是你的一部份。我講的你在不同空間中存在的身體是兩回事,你的細胞不會像你的手和腳這樣大的運動,可是你知道在它那個境界中也同樣是這樣運動的。只不過在那個境界中,非常微觀,你看不見它,好像它不動。所以你的身體的一切、一切好像都是你自己在支配,在你的主意識的支配之下。但是你們又是這個宇宙整體的一部份,這個宇宙是這個法構成的。就是這樣一個關係。

  弟子:時間有限,又想通讀,又想背書,可是又感覺背書影響通讀,這個關係怎麼擺正?

  師:你在通讀的時候對你的提高那是有相當大的好處。要是背書的話,你只能夠在一個特定的時間,爭取花點功夫把他背下來,以後就省的拿書去通讀了。但是必須集中時間把他背下來。不然,你又想通讀,又想背,又想通讀,老是這個想法,那就老是這樣。你在背書的時候不會影響你通讀,也不會影響你因為不能通讀而造成不能提高。因為你在背書的時候,每個字背後都有無窮無盡的佛、道、神,每個字都能讓你明白不同層次的理。

  弟子:我是屬於見過納粹標誌的那一代人,請問為甚麼正好是這個標誌被他盜用?我們怎麼看這個標誌的真正意義?

  師:大家知道,認識佛家的這個「卍」字在佛教中被認識是從釋迦牟尼時代,到現在已經有二千五百多年了,那麼也就是說遠遠超出了納粹時代。據說有人在希臘文化中也發現過,那就又遠遠的超出去佛教一千多年。就是說它的歷史是相當長,這也只不過是被人能夠認識的。其實呢,它是佛的。佛有多大的年齡啊?那是不能用時間(地上的時間)來計算的。所以他這個符號在天體、在宇宙當中那是相當古老,在宇宙中都是相當古老的,何況人類的時間呢!

  那麼納粹為甚麼用了它?因為我講過沒有任何偶然的問題,自然也是不存在的。這個問題白人社會很敏感。我只給我的大法弟子講法,不是對社會上常人在講,不是給常人講,我是為你們修煉負責才講的。

  地上發生的一切事情,就是人類社會發生的一切事情,都不是偶然的。大家知道,過去的神,為了叫人不能夠太早的敗壞銷毀,要維持人的生命,儘量讓他在輪迴中再能返回來,不至於下地獄,最後被銷毀,那麼神就不斷的給人消業,這是人不知道的。神給人消業的同時也在給這個社會、給物質、給一切生命消業。一些物質都有業力。你比如說人做了壞事了,他死掉了,業力卻跟著走,跟著他的生命走。那麼他下一生不能轉生成人,他轉生一棵樹,那麼這棵樹就是帶有業力的。他轉生成一個動物,那個動物也是有業力的。那麼也就是說,他轉生成物質,物質也是有業力的。我說這個世界如果你能睜開眼睛看一看,那簡直你沒法在這裏生存,到處是滾滾的業力。那麼人要是業力大了怎麼辦哪?神不會來到人間直接給人消業,消業不能無條件的。這個宇宙中有個理,所以神是維護著宇宙的理在做事。

  宇宙有個理叫作甚麼呢?叫作不失不得,得就得失。那麼你要想給人去消業,那麼人就得承受這個業力。如果你要不給他消,他會越積攢越多,多了它叫十惡不赦。十惡不赦之後就要銷毀,這個生命就要銷毀了,不能再讓他生存了,完全銷毀。那麼你要給他消業從而保護人類哪,人就得承受還業力的痛苦。怎麼痛苦啊?承受天災、人禍和疾病。其實我告訴你一個真理:人要不得病,這個人一生不得病,百年之後百分之百下地獄。因為人活著就會造業,像耶穌講的人是有罪的,他竟造業不還業,人就危險。所以人會得病,會遭災。大面積的人有了業力怎麼辦?那就會出現地震、火災、水災,甚至於瘟疫和戰爭。

  說到戰爭我們就說到這兒來了。那麼再講下去,問題就非常尖銳了,其實我講的是宇宙真實的理。所以到這兒我就不想再講。世界上沒有任何偶然的事情,因為我不想參與政治,也不想影響常人社會。我只對你們修煉人負責,所以講到這兒為止。我想讓你們自己去分析。

  弟子:在我們煉功的地方常有別門功派的人來打擾我們。

  師:修煉正法要沒有人干擾你,你修不成。要沒有人給你製造麻煩,就沒有提高你心性的環境,你遇不到困難你就無法修成,就是這麼一個理。可是我們往往有的學員碰到這些干擾的時候,都把它用我們這個大法把它擋住了。他不去認識自己,他靠大法擋,比如他來破壞我們法!他不找找自己的原因為甚麼會這樣,是不是我們哪塊兒做的不對,我自己哪兒做的不好,在告誡我們甚麼或者是不是在考驗我們。其實外人永遠都影響不了法,那些事情很可能都是針對我們學員提高來的。我說我們有的地區兩方面學員爭鬥起來了,開始你們沒有把它認為是一個該提高的那麼一個環境,找自己差距的好機會,所以就使矛盾突出。最後變成像常人似的那一套了,最起碼在那一個問題上你們都落到了常人那個境界,所以將來還會出現類似的問題。一定得讓你們過去這一關,落下還不行,非得過,所以,我講修煉就是這麼一回事,哪一顆心不去都不行。如果我們真能夠雷打不動,你看他自己就走了。

  但是還有一種情況,我們人自身有業力,你想修煉了,三界內有那麼多的生命他可都不是得正果的東西。如果他要和你有仇,你哪一生哪一世欠過他,他真的來報仇,真的不讓你修煉,採取各種辦法干擾你。甚至於弄個甚麼奇怪的事情來嚇唬你,但是你要穩定你自己。你已經修煉了,怕甚麼?堂堂正正的去修煉,何況你修煉的是正法,這些邪門歪道的東西它干擾來、干擾去,覺的沒意思也就走了,它甚麼都影響不了。因為很多人都會遇到這樣的事情,所以我就在《轉法輪》中也提到這個問題。

  弟子:甚麼是人的形體和靈魂全滅?

  師:這可是一個非常可怕的事,非常可怕!具體講你們承受不了那個可怕成度,太可怕了!人以為呀,人就有一生,其實人這一生中正好像睡覺,你真正的自己並不起多大作用。當那個人從身體的軀殼裏面出來的時候,你發現你是輕飄飄的,不受人的大腦抑制的時候,你發現你的思想整個都開放。進入那個空間之後和常人那個空間的時間也發生變異了。像睡醒一樣,你會突然間發現你一生所做的事情歷歷在目,每一件小事都像剛才做過的,就那麼清楚,一下子大腦都解放了。你做的好事和壞事你全都知道,你能說你在常人中做的事情不是你做的嗎?你再轉生出來,你再做壞事,還是不行的。神看生命是整體看的,卻不看你一生,所以你這個生命幹了甚麼都得還,是這個道理。所以人做壞事兒了就得還。

  那麼要銷毀那可就太可怕了!要是形神都全滅了,怎麼消滅呢?就是把這個人在一生中有形的生命殺死了,消滅了。在殺死身體的一瞬間,在這個同等境界中能生存的元神你所有的靈體全都殺死。殺死之後,他不是真死了,他只不過是離開了這一層,他更微觀的生命還存在。那麼更微觀的生命也同時再殺死,一層一層的在殺死的過程當中他還得還業。怎麼還呢?在銷毀的痛苦中呀,遭受的一切罪呀,就像那個地獄裏受盡煎熬呀一樣,燒紅了鐵板上去烙啊,反正是一切都在痛苦中還,然後層層殺死。殺死之後你的生命還沒有完結,因為你還有更微觀的粒子構成的生命,那一層生命接著再承受,再殺死;然後更微觀的身體他接著再承受,再殺死;直至滅盡,那個痛苦是最可怕的!!!有人說我幹了壞事一死了之,哪那麼容易呀?!你得還了你所有幹的壞事兒才能了之。而那個了之也不是了之,是把你打到了一個骯髒無比的——宇宙最骯髒的地方去。人類的痰,神都說人的痰是最骯髒的,把你扔在一個痰罐子裏面去。病人的痰你都會覺的髒,最骯髒的。可是我告訴你,這比起那個最骯髒、最骯髒的地方不知差了多少倍呀,會給打到最骯髒、最骯髒的地方去。這時還有一線知覺,知道骯髒,你說那是甚麼心情吧?就在那裏永遠呆著,永無出頭之日。那才是相當可怕的事情!釋迦牟尼沒有講到這一步,因為他只講到了地獄,講到十八層地獄的事情。每一層地獄比每一層地獄苦。有的時候我講人破壞大法的罪呀,十八層地獄都裝不了。跟你們講了一個很可怕的事兒!

  弟子:我有幸參加翻譯老師著作的工作。老師在《轉法輪》中提到「瘋僧掃秦」這是個人名還是個典故?

  師:「瘋僧掃秦」這個典故是有的。故事發生在中國杭州的靈隱寺。在南宋時期奸臣秦檜到廟裏來燒香,有一個僧人,他用掃帚把奸臣秦檜給劃拉了一通。就是他在掃地的時候秦檜進廟來了,他就拿掃帚往秦檜身上掃,土也往他身上掃,最後掃的秦檜急眼了。因為他是宰相呀,他想叫人抓這個僧人。他一看這個僧人瘋瘋顛顛的,可是你說他是瘋吧,他表現形式瘋,他實際上不瘋,他實際上非常的理智。過去的修煉方法很古怪,我們都不能讓你這樣走這條路。真都瘋瘋顛顛的我看這個社會可夠嗆。所以他也是一個修煉狀態造成的。秦就是秦檜。就是害死岳飛的那個秦檜。這是中國古代的一個修煉故事。

  弟子:多長時間才能轉世?

  師:噢,你是說在百年之後在那面呆多長時間轉生,你有點兒管的太多了。那些事情都是負責轉生、負責世間事情的那些具體的神安排的,都是他們做,是根據人的情況和業力情況。但是有一種情況,有的人要時間很長才能轉生,有的人等的時間短。為甚麼呢?假如說我們人類在社會上轉生的時候往往是一個群體來的,不是說你隨便轉生到那兒,他往往是一個群體。這個群體之間前一世互相發生著社會的連繫,下一世還讓他發生著社會的連繫。往往與你這個群體沒有關係的,好像是局外人一樣。活在世上的人都有這個感覺,好像社會上有些人與你沒有關係。而有些人好像總是與你有關係,就很可能是你的局內之人,所以這個群體轉生的時候往往是他們一起轉生,但不一定住在一個地方。也不是呼啦一下全來啦。你先來,他後來,有年歲大的,有年歲小的,反正就這麼來了。來了之後呢,你前世欠他的這世還,就是那麼回事。前世你對他有好處,這世你得他的濟,得他的福報,那就是這樣。這是指業力不大的人在轉生過程中的一些事。業力很大的人就不一定再能轉生成人了。轉生成植物、動物,最後物質,最後才能銷毀。

  弟子:您說人不能承擔他人的業力,即使是自己的親生子女也不行。我那二十一歲的孩子正在墮落,我怎樣做才能讓他有責任感?

  師:我先回答你前面的問題。就是說,人絕對不能夠改變別人的生活,就是你的一生你都左右不了你自己的,你也更左右不了別人的一生。不管人怎麼努力,他都在他自己生存的那條路上走。你好像經過努力得到甚麼了,其實那就是必然。你不努力也得不到了,是因為你的努力也成了你自然的一部份,你到那個時候你必然這樣做。但是子女要是不教育、不教他們怎樣做人,那也是犯罪。兒女因沒有教育好幹壞事時的業力也有大人一份,但從小就無法教育的那是另外一回事,一切都安排好了。為甚麼還要教育?如果教育成好人就不會再造大業,生活的質量會不同,還可能成為修煉中的人。

  至於說替別人消業,那可是一個可怕的事情!因為一個人如果自身的業力再加上別人的業力,那你活不了幾天可能就會死掉。業力太大了,不像人想像的那樣。我給你們講出高層次上的東西,你們往往用人的思想去理解,這是不行的。至於說孩子在變的不好,我們作為家長是有責任去教育他。可是這個孩子已經成年了,他根本聽不進去。他小的時候你管教的不嚴,放縱他,長大了他必然要墮落,我想就很難再管了。如果他聽你的話,你就在他願意聽的情況下,善意的去勸說他;如果在他心情煩燥的時候你最好別說,說了也等於沒說,你還會被惹的一肚子氣。那麼實在管教不了了,這也不能怪你。但是我們過去沒教育好還是有責任,這點是肯定的。如果人類的下一代人就這樣發展下去,上一代人是有罪的。

  如果一個人他還能夠清醒,能夠找到自己的情況下,就是在他冷靜的時候,你給他書看一看,他要是能夠看,或許能有辦法。有的以前犯過法的在我們大法中修煉好了。還有吸毒的,在我們這裏煉功他卻沒有了毒癮。可是我告訴你,千萬不要把吸毒的人領到我們這裏來消毒,你會破壞我的大法。我們這裏不是為了給人做這些事情的。人做不好的事情是他自己幹出來的,他得承受。我們這裏是告訴大家,我們大法的威力無窮,但是是為了給人修煉。你要真的修煉,你帶著一個這樣骯髒的身體和思想是不行的,所以才給你淨化。那麼也就是說你會覺的身體好了,沒有病了;或者是不良習慣去掉了,它會產生這樣的效果。是為了修煉才這樣做的,不是為了給人治病和消毒的。

  弟子:您說世界萬物都有生命,為甚麼有的人能想起自己上輩子做的事,但卻很少有人記憶起自己曾經做過植物或動物?

  師:那是你沒聽說過,可不等於沒有,其實也有很多。能夠記憶起前世的事情的人,是因為他的腦子洗的不乾淨,轉生的時候沒給他洗好或者記憶部份鎖的不牢,留下來一些東西,他就能夠有前世的記憶。至於說植物,我過去在中國辦班講法,通過十天的學習、修煉,學員們寫心得體會給我看。那麼有許多人談過這樣的事情,他知道他是甚麼植物轉生的。但是我告訴大家,那也不是他真正的生命的形像,是他那一世中的形像。他到底是甚麼,輪迴往生的時候,那轉成甚麼都有,得看你元神是甚麼,那才是你真實的形像。

  弟子:可以向神甫和修女們大面積的介紹《轉法輪》嗎?

  師:其實我把他們都當作常人。他們真的能修成才能成神的。他們現在還是人,普普通通的人,只不過是工作不同。我是這樣看這個問題。但是,他們的工作畢竟是與修煉有關係,所以他們有一個宗教的障礙。他們會固守原來的宗教,放不下他們的宗教,那是他們得大法的最大障礙。但是也沒有辦法把法理告訴他們。宇宙這麼大的法,他們要不動心,你就不用再管他們了。他們還有一個最大的阻力,就是他們連書都不看,這個就不好辦,這是他們最大的阻力。去掉這個阻力有甚麼辦法呀?你跟他們說吧,他們聽進去就聽了,他們聽不進去,那也沒有辦法。

  弟子:動物不能去天國,那麼天國中就應該沒有動物?這個結論是否正確?

  師:不是我想要人為的做甚麼,是我在講宇宙中的法理和它真實的情況,所以你的意識一定要清楚。動物絕對不能夠去天國,要想去天國世界就必須得轉生成人,再去修煉,才能去天國。人也去不了天國,人也得修煉。那麼天國世界裏有沒有動物呢?有。都是那些溫順、善良的,也有大象、獅子,也有龍、鳳,不能和人類的動物相比,他們是神,就像東方信仰的龍一樣。但是也有其它生物、動物,可是絕大多數都是在那一層空間中產生的,是法給那一層生命創造出來的,為了繁榮那一層高級生命的環境所造的。可是也有地上上去的,卻不是修上去的。有的佛世界裏也有動物。怎麼上去的呢?它有它的另外的辦法。如是佛超度上去的,但在地上時不一定是動物,可能是人。這個不多講了。就是說你不要再想這些神的事情,其實與你修煉沒有關係。修煉中抓緊去掉你不好的思想,你得成為一個超常的人,把你自己變成更好的人,最後達到神的標準。

  弟子:主元神在哪個空間?他是不是同時主宰著各個空間的身體?

  師:對呀。但是他又不完全,因為他在迷中被常人社會這個迷擋住的這部份又不能發揮作用。

  這次法會我覺的開的非常成功。因為你們在談心得體會的時候,大多數時間我都在上面聽。我覺的這一次歐洲的白人學員進步的非常快,對法理解的非常深,這一點是從來沒有過的,非常好。也就是說我們這次法會開的非常圓滿,達到了要達到的目地。通過這次法會,我想最起碼在我們現有的學員當中會掀起學法的熱潮。大家會更珍惜這個法,同時也會叫更多的人來學這個法,洪揚這個法。你們越來越知道這個法的珍貴,是因為你們在不斷修煉和提高當中你們知道了各個層次中的法理,使你們明白了他是甚麼。這個法你越學習,你就會越覺的他珍貴,所以最能夠使我們提高的就是多看書。多看書能夠使我們提高的最快。

  從開始到現在為止,我們每個學員坐在這裏都能夠真正的用心去聽,真正的結合著自己在思考,這非常好。我也希望通過這次法會之後我們都能夠在不久的將來,會提高的更快。借助這個大法的力量,大法會的力量,提高的更快。下一次如果再見到你們的時候一定會有更大的突破,更大的變化。這一點不用說也知道,肯定是這樣,只能是越來越進步,越來越接近圓滿。

  因為我講的很多了,不想多講了。特別是老學員,你們都知道怎樣去做了,就是希望大家能夠擺正學法和工作的關係,和你常人中的其它事情的關係,堂堂正正的修煉,爭取早日圓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