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座談會講法

李洪志

一九九七年三月二十二日

  在明天報告會之前,今天看大家有甚麼事情,可以跟我講一下。

  弟子:花丈夫的錢算不算失德?

  師:夫妻就是這樣一種關係,不存在這個問題。現在為甚麼你提這個問題呢,就是因為現在人為的把這種人的倫理給敗壞了。現在有一些人,講婦女解放,這個問題很敏感,有人說我們婦女太苦了。婦女應該解放,應該男女平等,我們婦女就應該強一些。為甚麼這樣呢?就是因為有的男人太欺負女人,受氣。我告訴大家,這個社會發生敗壞的時候,人們很難看到它敗壞的因素和敗壞的狀態是怎麼造成的。大家都喜歡在這個事情當中去論這個事情。

  其實我告訴大家,這種婦女解放的這種宣傳,也是人類敗壞了以後出現的。不是說婦女受男人欺負,而是男人也在欺負男人,女人也在欺負女人,男人也在欺負女人,而男人欺負女人表現出來比較明顯。其實也有得勢的女人欺負男人。是整個社會道德都敗壞下去了造成的。其實男女之間是剛和柔的關係,婦女受男人欺壓就表現的比較明顯些。可是我告訴大家,我為甚麼講這種現象它是錯的呢?講宣傳甚麼婦女自立自強是錯的呢?現在人總是用現代人敗壞了的觀念去衡量古代人,認為婦女在古時受欺壓,其實根本不是現代人想的那麼回事。在中國古代包括全世界,西方社會也是這樣,男人他知道如何去對待自己的妻子,體貼愛護自己的妻子,那妻子又知道體貼丈夫,陰陽就是這樣並存的。兩個陽碰在一起就是打,兩個陰碰在一起也不行。陰陽就是這樣相輔相成相互依存的。

  可是現在,大家想一想,一提倡婦女解放,女人就覺的受欺壓,就應該站起來啦,可是隨之而來的是甚麼呢?離婚、爭鬥、孩子被拋棄等等社會問題都出來了。根本原因不在於婦女解不解放,而是人類社會的道德敗壞了,是不是這個原因?這是根本原因。解決問題不解決根本、在現象中解決現象,只能是解決了舊矛盾又來了新矛盾,社會越來越畸形發展。當今社會很多人都站在這個具體問題中去想問題,去用鬥爭的辦法解決危機永遠解決不了。人類不知他為甚麼近代變成了這樣。都在這個事中去講這個事的時候,就會制定各種法律來加以制約,可是人的心不好,還會出現新的變異的、更不好的問題,那麼就再定甚麼法,人類就在這樣封閉著自己,最後給自己封閉的一點路都沒有。而且這種事情隨之而來會帶來許許多多社會問題。

  按照陰陽學說,女性的就應該柔,不能剛。男的屬於陽剛,女的就屬於陰柔,剛柔相合在一起,保證是非常和諧的。現在不是男人喜歡欺負女人,而是這個社會敗壞了,無論男人女人都在欺負別人,同時出現了近代的陰陽反背。中國表現最明顯。你看運動員,都是女的拿獎多,男的很少拿著獎,就說這意思。為甚麼這樣呢?一切都是陰很盛陽很衰,這種因素是陰陽反背造成的。加上宣傳甚麼婦女解放的副作用,是社會道德敗壞促成社會上人心變化。其實那個女人發自內心的不喜歡自己的丈夫像綿羊,像個女人一樣,是不是這樣?恨自己的丈夫不像男子漢,不能強硬,可是他真要強硬起來了,女人又受不了,是不是這個道理?

  人類所有的現象的敗壞,一切一切都不知道找他的根本原因。在具體問題上解決具體問題,這邊出問題了,制定法律;那邊出問題了,制定法律,最後把你封閉的像在牢籠裏一樣動不了。法律最後就沒出路了,制定法律的人,都想去治別人,他沒想到回過來法律也要治他。人就在承受著自己給自己製造的一切,是不是這個道理?所以大家不要隨著這個社會觀念變異的潮流隨波助瀾,常人想這麼做,我們也跟著做。我為甚麼講,我們不能和常人一樣,常人看不到這些東西。

  人類根本的出路,不在於用甚麼法來管甚麼人,而是修德於天下。人的道德都提高了,就沒有人欺負人的事情,人見人敬,還能有那麼多壞人嗎?警察都不需要了。我做的比你警察管著時都好,還要警察幹甚麼?人人重德,要法律幹甚麼?大家都知道在中國古代,世界其它地區也是這樣,人的道德水準很高的時候,沒有那些法律,哪有法律呀?只有很簡單的王法,人們衡量好壞都用道德這個標準,你這個事做的好不好,就看你道德觀念怎樣。這人沒德,這一句話就衡量他了,那個縣官判案也是這樣判的,不德者,打板子,再不行那就殺頭,這人不是人了,殺頭,敗壞人倫不要了。人活在世上,有人的道德規範,有人的道德行為準則的,失去了這些東西,就和動物一樣,那還要他幹甚麼,不就淘汰了嗎?要想扭轉現在人類的思想很難了。你們看到了今天出現的婦女現象,其它的方面何止不是這樣?人類的社會問題太多啦,唯一的出路就是正人心。

  弟子:年輕人要結婚,這是不是執著心?

  師:我如果出家,去寺院裏傳這個法,別說白人,其他民族的人,就是我們在中國大陸,也沒有多少人去廟裏,就不可能使那些更廣大的人民真正能得法的人得到法。既然我在社會上傳了,採取這樣一種形式叫大家得法,那麼我們就得符合這個社會的形式,符合正常人的生活,又能夠使人修煉這樣一個方式,那麼我們在這種傳法的形式和各種細節上都做了仔細的安排。

  我如果上廟裏我可以不結婚。我也知道將來學這個法的人特別的多,將來的人是人人都知道,不管你是白人也好,黃種人也好,還是甚麼人也好,肯定都知道。那麼就會出現一個很大的問題——人都不結婚了怎麼辦?人要跟我學嘛。因為我講法也在身教。我好像是有那麼一點舉動,甚至於我穿衣戴帽,有些人都想要學,所以我就非常注重這些大小事,不但傳正法我人也要身正。大家看見的那個穿袈裟照片,那是將來給專修弟子留下來的。而我穿著西服在常人社會傳佛法,這是開天闢地頭一次,從來沒有。法這樣傳了,那麼我們的修煉就要符合社會這個形式。

  如果我哪裏做的有問題,那麼將來的人類就會發生很大的變化。大家都知道,那個佛他是不吃肉的。修煉的法門很多,雖然它不都像佛教裏講的吃肉那麼絕對,但修煉是不執著於肉的。如果我要是在常人中傳這個法,叫修煉人在常人中修煉,學的人又那麼多,那麼我要不吃肉,將來的人就要不吃,人類的生活習慣、食物都要發生改變。可是,神都知道肉食確實對人體起到一個很充份的壯體作用,這是素食取代不了的,這一點是肯定的。當然我們修煉的人不一樣,修煉人不吃肉身體反而很好,那是因為修煉的原因。如果是一個常人,他不修煉,他不吃肉,那保證他營養不足,這一點是肯定的。

  說不結婚,人類要是沒有了後代不就完了嗎?我們都考慮了,作為一個佛門出家修煉的人,是有這樣一個不得結婚的規矩,但是在不同的修煉方法中它就不是絕對的了。過去,因為在不同的歷史時期,在人類的不同的歷史時期,在人類的不同文明時期,修煉對人的要求也是不一樣的。

  不結婚的目地是為了去掉人的慾望和色心兩樣東西,可是,在常人中修煉一開始就這樣不行,因為人類還是要繁衍。我們在常人社會中修煉的人又多,那麼你要修煉人在常人社會中修煉而又要大家都和常人社會生活脫離了,真的人類社會沒有了是絕對不行的!你看人類不好,可是它是我們這個宇宙從上到下貫穿下來的一部份,也是這個法的最低層次的體現的一部份,人類沒有了不行。但作為個別人來講,你們不想結婚,那就無所謂,那屬於你們個人問題也不是錯。但是有一點,他不結婚呢,他不是執著。我們不要錯誤的進入另外一種必須出家才能圓滿的障礙當中去。

  你比如說,幾千年來留下的修煉,不管是佛家的、道家的、原始的天主教、基督教和山裏修煉的這些人都是不結婚的。那麼就給人造成一種認識上的這麼一種觀念:只要修煉就不能結婚。這是今天我們這個大法在世間流傳的很大的一個干擾,千萬不要因為這個障礙造成我們在家修煉的弟子不結婚。我們今天的修煉形式就是在這個最複雜的人群當中提高你自己,而不只是提高副元神,或者是修其它的甚麼東西。那麼你就必須得在最複雜的常人中魔煉你這顆心,在家弟子一定要符合常人的社會狀態,這是這個法的嚴謹的一部份,我說這意思明白了吧?但是慾和色是一定要去的執著。不要叫過去那種古老的修煉或那種古老宗教中的修煉方法造成一種錯覺,好像我們要修煉也得這樣,不是的。我們今天修煉的形式就是我給大家留下的修煉方法,包括我們今天這個法在社會上流傳的各種要求方式,都是給後人留下來的。

  我們明文規定的大家都知道,如:我們不涉入政治,不搞有形的組織這種管理,我們不搞等級,不摸錢,這個法肯定是不能給人當官。在社會中你做甚麼事情當多大官都沒有問題,也不影響你修煉。那是常人社會的事你修煉就是修煉,和你在常人中做的事和修煉要把它分開,那是兩回事。比如你做這個常人中的工作對常人社會、對人類有好處,你這是積德而不是修煉,這是兩回事,千萬不要扯在一起。有人說我的工作是積德行善的,將來會圓滿。人不實際修煉,當宗教的會長、領袖,哪怕造廟、造佛像也不會圓滿。那是自圓其說,工作就是工作,永遠替代不了修煉。修煉就是修煉,常人中的事情就是常人中的事情,為宗教做事也是為常人做事,出家人不是佛。佛認人心不認教,這是兩回事,不要混在一起。

  弟子:老師,我代表深圳和廣州的學員向您問好,我來的時候他們叫我千萬帶到。

  師:你告訴他們,你說老師心裏一直惦記著所有的弟子。

  弟子:高中學生面臨著高考,學習很緊張,煉功就少一些,怎麼辦。

  師:這個沒有問題,我們修煉的動作是圓滿的輔助手段,它雖然很重要,但是我們更主要的是修人的這顆心。說我心裏一直把自己當作煉功人,在一段時間,哪怕你很長時間之內簡直忙的確實是不能夠煉功,可一直心裏把自己當作煉功人在要求自己,你都會長功。但是有一點,那老師既然這樣講了,我們就不煉功了,那不行,這走另外一個極端了。因為特殊情況,都會特殊斟酌的。因為佛法是無邊的,佛法無邊是甚麼意思呢?他有的是辦法,有的是能夠斟酌每個人的情況來度人。

  弟子:老師明天允不允許錄像?

  師:大家可能都聽說了,在中國大陸,我們傳的這個法,學的人很多,我現在根本也不講課了。在大陸跟學員也不見面的,其實我有三年沒和中國大陸學員見面了。但是學的人越來越多,這樣就引起了社會上的重視。看到了那麼多人都在學,而且人們一學之後都感覺好,換句你們的話說,就是大家學了之後,修起來都很堅定。那麼人數一多呢,可能在中國這個社會就要產生一些人們的思考。有許多人會用常人的想法來衡量我和法,為人做好事也很難,因為人心不正嘛。我們避免這些不必要的麻煩吧,所以我最近一個時期在一些國家和學員見面的時候都不叫錄音,不叫錄像。甚麼意思呢?就是少把這些東西傳到國內去,雖然我們不涉入政治,當然沒有政治問題,但壞人會斷章取義的破壞,惟恐天下不亂。主要是不想引起麻煩,讓我們這個法能夠正確的、無誤的、不出一點偏差的給人類給未來留下。如果我們遭受甚麼不必要的損失,在將來都是個很遺憾的事情,我們不能只考慮一時。

  錄音也好,錄像也好,將來肯定都保存不下來,這點是肯定的。大家都知道有的現在已經開始擦掉了,就是以前有的錄像現在已經沒有圖像了,錄音帶也沒有聲音了,逐漸的在擦,有些東西不能這樣保留下來。我面對著你們的情況講的,別人聽了之後那他又是一種狀態出現,理解都不一樣。《轉法輪》是適合於大家看的,是這樣一種情況。你們自己斟酌吧,這件事情我沒說絕對了。

  弟子:師父,我是從上海來的。上海的弟子真的非常想念您。上次國際交流會我回去以後,給他們講跟您見面他們都流下眼淚了,他們讓我代表向您問好。

  師:你告訴他們,我很遺憾:當年傳功的時候上海沒去上。因為我當時為了給這個法留下一條正確的路,我沒有像其他的那種氣功師,像擺地攤賣野藥的或像是跑單幫的這麼幹,都是由當地的氣功組織,氣功科學研究會或者政府單位來邀請我,我才去的。上海就一直沒有發出邀請,這個事情就耽誤了。等到後期發出邀請的時候,傳功已經停止了。但是我很遺憾,一直沒有去中國這個大城市傳法,除了北京之外中國最大的一個城市就是上海。當然我知道,現在上海人學法的很多,能夠使我高興的我覺的雖然我沒有去,但上海整個大法的洪揚和發展過程還是非常健康的,學的也很紮實,這點比較好。

  弟子:李老師,我是北京來的弟子,北京的全體弟子問候您。

  師:北京啊,其實不光是北京,有許多地方的學員都是一樣,我也是很想大家,可是我不敢和大家去見面。因為我一旦和大家見面的時候,有一個人看到我,幾個小時之內,就會來幾十人,一天可能會來幾千人;第二天可能會有上萬人。外地也要來,就像今天有許多外地來的,那麼就會在社會上引起一些非議,所以沒有辦法和大家見面。但我也想,在一個嚴厲的社會制度下,我們能使這個法不出偏差的傳下來,那麼也就在歷史上經過了一個很嚴厲時期的考驗,所以將來任何一個歷史時期我們都可以立於不被破壞之地,是吧?

  弟子:我們有學員從香港和中國帶來的《轉法輪》在會場上出售可不可以?

  師:如果我們手裏有《轉法輪》,要在會上為大家做點好事,給沒有書的學員提供點方便,我想沒有錯,可以做。因為大家也不會圖名圖利的,這個沒有問題。但是這些事情在我們做之前,為了別引起其它方面的副作用,和美國的我們負責人打聲招呼,我想沒有問題。

  我們在座的從上次和我見過面以後,你們已經有過一段修煉的過程了,我想對法都有一定的了解,不會去亂來。我為甚麼這麼放心?因為你們知道我傳的是甚麼,我們甚麼都不要,只要人心。如果這個人心都不能改變,那這個法就甚麼用都沒有。任何一種強化的形式都不能改變人心,所以我們沒有定這一條規定、那一條規定的,要求大家怎麼怎麼做,沒有這樣。這個法能夠使他健康發展,能夠學的人越來越多,在社會能夠起到那麼好的作用,就是因為大家心裏頭已經有了法,知道怎麼去做了,不需要誰去再告訴,不需要我去告訴怎麼做,所以我也比較放心。如果我們在座的有一個人做的不好,我們其他人馬上就看到了。有法在嘛,有法去衡量,保證是這樣的。

  弟子:老師講這個傳法,除了傳給我們自己中國人之外,也要傳給其他人種,希望老師給予指點,怎麼樣去把這個法廣泛的傳給其他人?

  師:這個我們也沒有特殊的規定,因為法傳出來了就是給人的。現在書已經翻譯出來的有德文的,日文的,韓文的,法文的,英文的,還有俄文的等等,反正是好多。還有意大利文好像是一直在翻譯,其他還在加緊翻譯。

  這方面的工作他們翻譯組做了,因為資料有了之後,人就可以去看。怎麼傳我們沒有甚麼規定叫去怎麼怎麼做,我想我們傳這個法的時候也考慮到這個法好,大家才覺的珍惜。正因為好你才想把他告訴給別人,那麼整個這個法的傳播都是心傳心,人傳人,基本上是採取這樣一種形式傳的。在中國已有兩千多萬人在實修,加上帶修不修的,目前有一億人。可是在社會上在表面上好像是平平靜靜的沒人知道似的,就是大家都在心傳心的,口傳心授,他已經形成相當大的一個趨勢。沒有甚麼特殊的規定,都是大家自己在做,我說這意思明白吧?我們沒有規定任何形式上的東西,因為佛家講普度眾生。度人嘛,不是說你去度人,因為你還在修煉,你肯定是度不了人,那麼你把法介紹給別人這就是最好的幫助別人得法。將來的人會知道有多麼珍貴,你給他多少錢,你給他多少好東西,都不如給他這個法。他能使一個地區、一個民族、一個國家以至人類的道德回升、幸福祥和。有了這些,人類才會健康的發展。

  弟子:我學了法輪佛法之後,我第一就是想好好工作,把工作做好,實在閒的沒事做就看書。

  師:那不是最好嘛。你生活上遇到的、在工作上或者社會上遇到的一些事情,可能對自己的某顆心能夠起到提高的作用。可能你碰到那件事情,也許是為了去你的執著心,也許是為了幫助你甚麼事情。一旦人走上修煉這條道路的時候,那麼他的今後的一生,都不會有偶然的事情存在。因為修煉是有序的安排,時間不是那麼很充裕,不可能有甚麼偶然的事情,都是安排的很緊的。你們不要把平時碰到的那些好像是偶然出現的那些小事當作是偶然的,因為不會有很多奇怪事情出現,或者跑到另外一個空間中去修煉,那麼你就提高不了這顆人心。還是這樣一個凡事中的狀態,還是常人中的矛盾,還是常人中的生活方式,碰到的事情和原來差不多少。但是,你仔細想一想,還是不一樣的,都是為了你修煉能提高而出現的。

  弟子:您講真、善、忍,有些情況下也許背叛過人家,答應過人家,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出手幫人家整那個壞蛋。

  師:我們是這樣想的,這書上也都有。就是碰到一般的事情,你氣不過的事情,你要去管,不是說不行,你碰到了說兩句也是可以的。也許你說的話不起作用,也許你說的並不是那麼回事,因為你看不到他倆矛盾的背後是甚麼,就是他的因緣關係是甚麼。比如倆個人,他揍了那個人一拳,你覺的在常人中看,打人的人是不對的。為甚麼要打人啊?可是你把時間推過去,你發現在他前半生或者在他前一生他曾經打過他一拳。我們修煉的人看人不能看人的一生,要看他的整個生命,那麼他是欠他的。

  就這些事情警察管是合理的,常人管常人是合乎世間理的。這個不犯甚麼說道。可是作為一個修煉的人,我主張看到這樣的事情少管,儘量不管。為甚麼呢?因為你一管容易把那件事情管錯,不是那麼回事。那麼你是個修煉人,你非得那樣去做,那麼你可能會造業。你把這件事情給耽誤了,破壞了。本來那個神安排讓他今生還業,他沒還成,找個時間他倆還得來一把,我說的這個話就是這個意思。可是如果真的要是碰到殺人放火的你要是不管,那就是心性問題。你修煉的人,作為一個神也得管這個事情,是不是?可是話又說回來,這種事情我們一般學員都很難碰到,甚至於碰不到。也就是在你生活當中不給你安排,因為它必須對你心性提高有好處,沒有用的,這種事情往往我們學員很少碰到,幾乎沒有碰到。

  至於說背叛誰,答應過常人甚麼,那都是常人之事。修煉了就得用法來衡量,用修煉人的標準要求自己了。甚麼都用常人的標準衡量、甚麼背叛、甚麼答應過常人甚麼,那不就是常人嗎?

  弟子:同時在美國的留學生,都是抱著一種執著心在讀一些很枯燥的自然科學。

  師:我明天可能要談這個問題。我講這麼個道理,人類的歷史和人類的科學,其實是一個錯誤。它發展的基點,對人類、對自然、對物質的認識基點是錯誤的,所以才造成今天人類社會道德的破壞。這個問題很大,我明天去談。但是有一點,人類要是沒有知識,今天《轉法輪》他看不了,最起碼更高更深的內涵在裏邊他看不出來。那麼你學的知識也可能不是偶然的,未來的人類,要站在一個新的科學基點上去發展它,也得有知識。

  我想作為一個大法的弟子,那個時候自然就知道怎麼去做。可能也都不是偶然的事情,所以你現在該學的你就學,你不要把它當作執著的東西。我聽說有個學員,因當初來美國時自己有的地方做錯了,就退了學了。我說開始可能做錯了,那現在就是錯上加錯。既然也這樣了,不要把自己今後的生活人為的造成一種困難:有些做過的錯事不能都以同樣的方式改過,自己心裏頭知道錯了,知道今後不會這樣去做,對於這種事只要以後做的更好用成績來補過是可以的。我想這樣就沒有問題。這些問題我們不會因為你錯了非得要你把這件事情倒過來,償還過去,我們不會這樣做這件事情。就是說,不要給修煉造成困難,不要給生活造成困難。作為學生,我們現在只能告訴你要學好,因為你是學生所以就應該學好。

  哪怕你搞甚麼其它工作,因為它是常人社會上的一種工作,他用常人社會這個理來看他是為這層空間裏的人類社會服務的,那麼你也應當把它做好。因為人類也是宇宙大法在最低層的生命表現。

  弟子:老師,我代表德國弟子向您問好。

  師:德國的邀請我也看到了。去年十一月份天冷的那個時候俄羅斯也有邀請。天暖和的時候找個時間我會去。

  弟子:老師,我本來也是移民在日本的,我們一直想讓您去日本,如果您將來有機會。

  師:我在廣州辦班的時候日本有個人聽過課。聽過課之後,他回日本組織了一些人,都是日本人,好像都是老年人在學。學來學去,他還是放不下他原來的氣功,所以我們就一直沒和他聯繫。因為他教的那些人也都是不純的,我們就一直沒和他聯繫。

  弟子:我先生就是日本人但他很喜歡大法,他覺的很好。

  師:也許是文化上的差異,但我想,日本人要真能學的話,要比白人學起來容易。因為思維方法東方人都是一樣的。因為西方人思維方法不一樣,但是西方人學了之後也還是不錯。日本我倒是去了一次。只是看了看日本人怎麼樣了。

  弟子:如果這個大法將來成為人們的心法的話,那麼在社會科學的方面,就說哲學也好文學也好,這些會是甚麼樣子的。

  師:都會發生變化。而且還是一個全新的,人對這個社會、對人、對一切的認識都會扭轉過來的。那麼我們現在北京有好多學員,他知道自己和別人不一樣,他們在流傳一句話說:我們是新人類。當然我倒沒有肯定他們的說法,就說這個意思。肯定和現在人的思維方法、認識方法都不一樣。肯定是這樣的。隨著你不斷的深入學習這個法以後,你甚麼都會有一個從新認識。我們在座的都是職稱比較高一些的,很多是留學生,你們慢慢去體會,你們會發現人類的每一件事情和你的認識都在發生著變化。因為我剛才講了,人類的發展,人類對人類的起初對它的起源認識,那個進化論根本就是不存在的。對物質的認識,對宇宙的認識,對生命的認識,和對我們現實世界的認識,對這個宇宙空間的認識,全都是站在一個錯誤的基點上發展起來的。

  弟子:主元神甚麼時候進入……。

  師:主元神進入的時候,一般都是在出生的前夕不長的時間。但是具體的時間不固定。也許他出生的前刻,也許他出生的很早,半個月,一個月,或者是更早,也都可能。

  弟子:老師對人類複製人的看法。

  師:人類沒有了道德規範的時候,甚麼事都可以做的出來。這種人出生了沒有父母的觀念,沒有人倫道德的觀念,很可怕的。他甚至可以複製出同樣一個人來代替這個人,把那個人殺掉的。人類就是道德敗壞了之後,他才出現這種事情。但是你們,我想不會出現複製人,因為神不允許。他真的複製出來也不是那個人,他只有魔才能上去,神不會給他元神的。

  弟子:混血兒他們修煉的話,那他們進入哪個世界?

  師:混血兒作為一個人來說,他已經失去了天上面人種的對映。作為一個修煉的人來講,就不注重他的表面了,那麼就看他的元神了。他的元神是白的,那就是白的;元神是黃的那就是黃的;元神是黑的,那就是黑的。他修煉就是另外一回事情。

  弟子:混血兒可不可以修煉成功?

  師:能修不能修、修成修不成都看人自己。混血兒要修下去一樣圓滿。修煉成了,他元神是哪裏的,修煉成了就歸在那裏。

  弟子:您上次說的,混血兒已經失掉了甚麼?

  師:他失掉了他從上面貫穿下來的身體。這麼說吧,黃種人在上面是有黃種人,白種人在上面是有白種人,他失掉了這根線。

  弟子:您說嬰兒出生了才有那個元神,那是不是早在懷孕的時候就是沒有生命,請解釋。

  師:不,任何物體,我講過這樣一句話,……任何物體產生的時候就有一個生命注入了。工廠造出了一個產品,任何一樣東西,你看他是這樣的,都是有生命的。當那個嬰兒胚胎在母體裏很小的時候,一產生那個小肉點的時候,他就已經是活的了,那麼他沒有元神他怎麼活呢?沒有元神,他本身也是有生命力的。因為那個人除了自己之外,過去修煉不是都講三魂七魄嗎?當然他講的很不具體,就說這個意思。就是說除了你的主元神之外,你的身體裏還有其它的構成一個人生命因素,肉體本身還有父母的那個形像的生命,父親、母親那個形像也是活的。人體本來就是很複雜的。

  弟子:那墮胎也算殺生吧?

  師:那沒錯。懷孕了之後,打胎就是殺生,你不管人類的道德甚麼樣了,人類和法律上承認不承認,法律代表不了神,你殺生了就是殺生,你說法律上沒殺生,那是人說的。我們發現婦產醫院有許多嬰兒,在那個周圍空間裏邊有許多肢體不全的,或者是肢體很全,卻很幼小的小孩生命在那裏邊沒地方去。本來這個生命他轉生了,他可能有他的前程,可能他活多少年之後他再從新進入輪迴,可是還沒等出生,你把他殺掉了。那麼他就要在這個漫長的歲月中痛苦的掙扎著,那麼小的生命孤孤單單,那麼可憐!他要一直等到給他在人世天定的年齡全都過去之後,才能進入下一個輪迴。所以你一下子就給他治到那麼苦的境地上了,你說那不是殺生嗎?而且還業力很大。

  弟子:這樣業力還能修嗎?

  師:能修,當然能修。但是我講了,因為宇宙大法是圓容的,在一個固定的層次中看法就成了絕對的了。不同層次有不同的法,層次越高理的認識越明。因為如果你真能修煉圓滿了,他們一定就是你宇宙中的眾生。那有人想那我們就殺生吧。這樣想的人一定修不成。你要修不成,你殺的那些生命你還都還不起呢。我說這個意思明白了吧?修煉是可以彌補這些東西的,但是那得是真修,圓滿之後看因果。

  弟子:假如二十年前墮胎,那個時候不知道,墮胎都是允許的,假如現在修煉怎麼辦?業力這麼重?

  師:你只管修,其實我們很多人,生生世世不定在哪世幹了甚麼,不定在哪世欠下多大的業力。今天的人都是業滾業滾過來的,沒有業力的已經沒了。就是沒有殺害生命的都好像沒有,殺生不一定是人的生命。我們既然能夠度你,既然能夠修,得了法了,你不要想這些問題。你只管去修,我都會有安排,你要圓滿都會很好的把這件事情做好。

  弟子:在德國有好幾個法輪大法學員都是獵人,他們說狐狸附體不好,我現在還沒有接受。

  師:狐狸本身我們不講它,將來可能是不存在的。但是,作為這個修煉的人,我們儘量不去做這些殺生的事,我們還有個慈悲。另外那個狐狸附體,有許多那狐狸是得了靈氣的;有些狐狸它沒有靈氣附不了體。

  弟子:將來人類還得往上修嗎?

  師:將來人類到了那個時候你們差不多都結束了你們的修煉,但是也是很快的。將來錄音、錄像,不會給未來的人留下,未來的人不會知道我的形像。有人說,我洩露了很多天機,其實未來的人沒有聽我講法。現在街上的人並不知道,沒有聽過法,當然你們要是真的修煉圓滿都走了,我是在給神講法。所以這個天機還沒有洩露給人。未來的人進入一個非常美好的時期,未來的人都是很有福份的了。相對來講,修煉就要困難一些,因為環境好了沒有那麼多苦,所以修煉起來也很不容易。但是反過來講,它又是正常的,人間也不是那麼苦、那麼壞了,進入正常修煉時期了。

 

  修煉很苦啊,不止是你吃的苦,我過去講過一句話叫:高處不勝寒。我講的話和常人的話可不一樣。就是說,當你的境界提高了,你的功提高了,你的一切都隨著提高,你的思維方法也變了,所以你會發現和你有共同語言的人非常的少。就在這一點上,你會覺的很孤單,心裏也會感到一種苦。那麼隨之而來就會帶來一種狀態:好像和常人語言少,接觸少,甚至於是家人,保證會這樣。但這都是屬於正常的,我們儘量的擺好這個關係。因為你們確確實實不能算作一個常人。既然是神,既然不是常人了,過去修煉的和尚一出家就是半神。現在的和尚當然他不是了,他也沒有具備那個素質。一出家為甚麼說他是半神呢?過去修,一出家就斷絕世緣,你想他還是人嗎?當然就不能和人一樣,人離不開這些人之常情。你們經過修煉之後,真正的提高上來,你們會發現,人所執著的你不執著;人所津津樂道談的東西,你們覺的太無味了。

  那麼你們必然和人要有一個差距,這個鴻溝會越來越大。但是你們也不要覺的過份的在這方面想它,因為你們一旦進入這個狀態的時候,你們逐漸的逐漸的就會接觸到你們應該接觸到的東西,你們就會逐漸的開功,開悟。你有你們的樂趣,人有人的樂趣,當然神他有神的樂趣。

  弟子:在美國長大的小孩,中文不是很好,將來是不是要送回國去?

  師:我告訴你們,我在國外走了許多地方,我都發現這個問題,所以我往往看到我們弟子,我就告訴他,我說一定叫孩子學中文,不能失去你黃種人的那種特點。因為白人世界裏沒有你,你還要回到黃種人世界,你要是學法理解不了法的真正涵義那才是最大的事。今天這個翻譯出來的書也是在過渡時期給人認識的一個過程,就像我們《法輪功》那本書,他只是個認識過程中的東西,真正修煉的是《轉法輪》。用外文翻譯過來的書,他也是一個認識過程,你要想真正修煉,得看原文的,從原文中你才能知道是甚麼是甚麼。你翻譯的再好,他都是很淺白的,沒有內涵的。所以我們很多人看書,每看一遍都不一樣,同一句話你在不同境界裏看那完全不一樣。

  弟子:有些老學員都不願和新學員一塊來切磋,這個現象對嗎?

  師:我們沒有硬性規定大家非得到煉功點上來煉功,我只告訴大家:在煉功點上集體煉功互相探討,提高起來快,對學員提高有好處。人家想在家裏煉,那麼他就在家裏煉,這個沒有甚麼。我們有些人,修的不錯的,確實在家裏煉的這部份裏不少。但是有些就是不能夠精進的,在家不出來的也有不少,所以你不能夠一概而論,也不能夠強求他。修煉是人心的問題,說我這個心不想修,你非讓他來有甚麼用呢,是不是?他不想成佛,佛也沒有辦法。自己要甚麼,自己想幹甚麼那才行。但是你覺的出來好像能夠幫助我們洪法,你覺的這樣好,勸他幫助幫助大家,其實也不一定是這樣。在家修,在外邊修都一樣。

  現在我還發現一個問題,當然不是你講的這個問題。我們在中國大陸發現,初期的老學員很多都不出來煉了。在外邊煉的幾乎都是沒有聽過我講法的,非常的多。因為這是我們大法的流傳形式,這個形式給大家留下來了,後人也都是這樣做的,非常好。不是說這些回去的人不行了,有很多人已經修的很好。他發現自己和新入門對法認識不高的學員之間也沒有共同語言,會出現這個問題。學員之間津津樂道談的那些事情,他認為是執著,他心裏難受,他可能是不來的原因,有這種情況。人做甚麼事情的時候,往往都是帶有一顆心,有個目地。如果這個人修煉的非常好,他沒有任何常人執著的心的時候,他和人在一起呆不了。人的每一句話他都受不了,每一句話每一念,他思想裏的念頭,他都是有目地的。人的思想很清淨,甚麼都沒有的時候,別人想甚麼你都會知道。那麼別人一念,一舉一動,一句話,你都受不了,心裏很煩,你就覺的又沒法和他說清楚,所以就不出來,也有這樣的。不都是這樣。但是我想,我們新學員最好出來煉。為甚麼?因為對你們提高確確實實有好處。如果你不出來煉,你在家裏煉,靠你自己去悟,當然能悟出來,但是很慢的。誰不想精進哪?誰不想趕快提高上來?

  弟子:我們做事情的時候不知道這件事情是應該做還是不應該做?怎麼把真、善、忍作為我們指導?

  師:其實不是說事情該做不該做。你不知道,往往人都陷在具體事物中去衡量好和壞你就衡量不出來。我為甚麼能夠看到人類今天發展的一切情況?甚麼事情我都能給他說清楚,因為我不在其中。你看問題的時候,你不再陷在它那裏邊去看,你不要在這個具體問題裏邊去就事論事,你跳出來觀察觀察這個問題,看它符不符合真、善、忍。如果是一個修煉好的人,或者一個神、菩薩來做這件事情,會怎樣做?你這麼想,正念一出馬上你就知道。

  弟子:複雜的環境出高人,大陸的環境一定比美國複雜的多,在大陸修的會快一點。

  師:都複雜,複雜的方式不一樣。大陸的人,互相之間人心的摩擦很厲害。勾心鬥角這個很厲害。可是美國的表面文化破壞非常厲害,魔性很大,所以都可以修煉。

  弟子:空氣污染很大,對修煉是不是很有壞處?

  師:沒有,對我們修煉人沒有問題。因為你的身體逐漸的被高能量物質代替了,這些東西污染不了你。

  弟子:修煉能不能帶動外部環境包括自然環境、社會環境、或者修煉者本人的交往環境和生活環境向良性、向真、善、忍這個方向發展。

  師:在起這個作用,只是很微妙,不容易觀察到,與你有關係的一切都在微妙的發生著變化。兩方面的變化:一個是越離你越遠;一個是越離你越近。就是越變越好;有的乾脆就背離你了,不行的就背離,他會這樣的。變化很微妙。

  弟子:老師,煉功時單盤和雙盤,最終有甚麼影響?

  師:他有一個修煉的基因在裏邊,有一個機制在裏邊。我們這套功雙盤這種機制,就像一部機器吧,這個機器齒輪是這麼安的,你非要那麼安,他就造不出東西來。但是它不一定那麼絕對,因為有些人他有個漸進提高過程。盤不上慢慢的盤。所以我們還是有辦法。你要儘量的趕上來。

  弟子:盤腿不能入靜的話,也不能夠達到「定」。就說明自己層次很低,不能往高層次上。

  師:你往那一坐就能夠定的住,那現在層次已經很高了。這個書裏邊已經都寫了。你實在定不下來,你就把你那個壓不住的思想當它是別人。其實我告訴你,本來它就不是你,它是後天形成的觀念和思想業力組合成的。你本來要打坐入靜,它為甚麼不靜?它不聽你的,它能是你嗎?它是業力在往上翻,所以你要把它當作別人。隨執著的放淡,慢慢就會越來越能靜下來,層次也在提高。

  弟子:煉功老發睏的話,您說是睡呢?還是魔?還是跟它鬥爭呢?

  師:睡覺本身不是魔,它是人必須休息的一種因素,這也是宇宙構成的一種東西、一種因素。但是作為修煉人來講,你在修煉中睡覺,那麼它就能起到一種魔的作用,不讓你修煉。它本身不是魔,它能起到這樣一種作用。可是反過來講又是為加強你意志而起作用,那意志你自己不去修嗎?要加強自己的意志,克制它就是加強意志,也是修。煉功時睏本身也是思想業力起的作用。

  弟子:我想問氣機到底是怎麼回事?

  師:氣機就是由功的很微觀的物質,人看不見的物質構成的一種運動的機制。這種機制是有形的,但是人看不見,將來修煉到一定成度的時候天目開的比較好可以看的見。它就像一條帶子一樣,白色的帶子,在你身體外運轉。但是它卻和丹田裏邊的法輪連著,它在你煉功的時候在不斷的被加強。這個東西越強,它越能帶動你自動煉功,就是你不煉功時它也在轉,它在幫你自動煉功。我們傳出的五套功法裏面,都有這種機制在運動。所以你看你自己站這兒沒有動,你身體的機制它在來回的運動,帶動你身體全面的演化。

  弟子:法輪世界裏有沒有法輪歌?

  師:那是在做廣告,在搞一種人情化了的東西。佛法怎麼能這麼不嚴肅?!現在人都把佛人化了。可是,佛卻是無比偉大的神。過去談起佛來,都會升起無限敬仰的心。現在隨便講。那個墓地裏邊刻上佛、菩薩、瑪麗亞的像,那簡直就是在糟蹋佛、菩薩和瑪麗亞。周圍都是死人的墓碑。人,不知道自己在幹甚麼,人覺的挺好,他想叫佛、菩薩和瑪麗亞看管那些死人,簡直就是在指揮神,不就是這樣嗎?這其實都是人罪惡的思想想出來的東西。說很多功法搞甚麼跳舞啊,搞甚麼歌啊,這玩意兒與修煉有甚麼關係,而且助長人對情的執著。用人的思想、人的思維方法,看待佛、道、神,其實根本就不能用人的思維方法去考慮。當你修煉很好的時候,同樣沒有人的這些思想的時候,你才能圓滿。

  弟子:我們生活在一種有為的狀態中,應該去那種正常生活下的慾望,我就有的時候搞不清楚,弄的自己非常緊張。

  師:你是說我們在修煉的時候,覺的自己好像對法有一定認識,應該提高,應該去掉一些思想。可是,發現有些思想還在,好像是搞的我們很為難,我怎麼還有這樣的思想,就覺的自己很矛盾,是不是?我告訴大家,因為上次我講的時候,已經談到這問題,我們要是把你常人中所有的能夠維持常人生活的這種人的思想都去掉,你一天都不能在常人中呆,人做甚麼都是執著心而支使的,你受不了人的一思一念。你不知道沒有那個思想的時候,你和人在一起是甚麼滋味,所以為了能讓你在這常人中修煉,等到人圓滿時才能轉化到人最表面,去掉一切執著的。

  弟子:白種人修圓滿了去哪個世界?

  師:這個問題已經講過了,我們可能有的人看那個《轉法輪》裏邊都是佛的形像;有人看英文版的《轉法輪》裏邊都是那個像瑪麗亞和耶穌的那種穿戴的神,白人的形像的神,每個字都是。你別看修煉我們大法,我講了我們是佛家的,可是我傳的是整個宇宙的特性,宇宙的理,宇宙的法,那當然,他的神也包括在裏邊了。那麼他是白人他圓滿了,他身上修出來的功也是白人形像,圓滿後去那個白人世界。他們修出來的小嬰孩,都是帶翅膀的。當然道家的也是一樣。

  弟子:怎麼樣償還殺生的業力?

  師:我們有非常多的弟子在修煉過程中遇到一些危險的事情,撞汽車,從高處摔下來等等很多事情。之後我們的學員自己心裏很高興,是值得高興。當然我在法裏講了,這等於是還了以前欠下的很大的業力,甚至於是還了命。如果真是那個命還了,那真是地獄就除名了,因為你那個命已經還了。

  其實你別以為撞一下你啥事都沒有,可是你真死掉一個你,是業力構成的你。而且身體上有你不好業力構成的思想,有心,有四肢,撞死了,可是它全是業力構成的。我們給你做了這麼大的好事,去掉了這麼大的業力,用它來償命,沒人做這個事情。就是因為你能修煉,我們才這樣做,等你們知道的時候,你們是無法感激我。

  弟子:我們怎麼圓滿?

  師:我們這套法,傳出來就是要把人的本體轉化成佛體,我們就走這條路,不走涅槃,也不走虹化,也不走道家的那種弄個竹棍變個人在棺材裏,屍解的辦法。就是堂堂正正的叫人看見你圓滿,因為你身體已經轉變了。

  弟子:老師說在常人中修煉要把常人中工作做好……,我想找一個花時間少就能做好一個工作,然後去花時間修煉。

  師:我們都有這個想法,大家都想找一個寬鬆點工作,既能夠有很多時間修煉,又能夠工作可能不錯。想法終歸是個想法,動機可能都是考慮到我要修煉,但是往往並不一定像我們想的都能夠實現。因為每個人的情況不一樣,只要你自己不強烈的執著,非要那麼做,我的法身都會給你安排的很好,正常工作一樣修煉。

  弟子:有人看繁體字和簡體字的《轉法輪》不一樣,感覺不一樣。

  師:好像是沒有吧,應該是一樣的。有一點,中國大陸經過「文化大革命」以後,這個人的思想變化很大。台灣人和東南亞其它地區的華僑,華人,他的思想在這方面有一點差異,是不是你看繁體字《轉法輪》的時候容易帶有你這個原來的觀念?一旦看簡體字就覺的和中國這個不適應的東西搞在一起,實際上是你自己一種心裏障礙。

  弟子:有時看《轉法輪》,不想放手。也不想煉功了。

  師:看《轉法輪》,不想放手,那你就多看,那沒有關係。把時間再擠到後邊也行,多看書是好事,學法是很主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