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時間的對話

  師:你看到我的弟子還存在哪些問題?

  神:你的弟子分成兩部份。

  師:何為兩部份?

  神:一部份是能按照你的要求在法中精進的,這部份比較好;一部份是抱著人的東西不放,不能精進的。

  師:是,我看到了。

  神:你給他們一個了解法的過程,所以有的人是抱著各種各樣目地進來的,經過學法大部份人能改變初期的學法目地。

  師:一部份還沒改變過來。

  神:可是時間太長了。

  師:是啊!

  神:我看不能當神的就不要再拖下去了,其實他只能是人。

  師:(自語)在人世中,他們真的迷的太深了,最後只能是這樣了,就怕最後連人都當不上啊!

  神:其實能在新的世界裏當上人也是不錯的了,比起宇宙中被歷史淘汰的無數高層生命來說,已是無比幸運了。

  師:我還是想再等一等,看看把更微觀的破壞人類的物質清理乾淨時,再看一看怎麼樣,再下決定。他們畢竟是來得法的。

  神:這批人目前而言,他們有的來學法是因為找不到人生目標,抱著這樣的不想改變的認識。

  師:這樣的人新學員比較多。

  神:他們中還有來找法對他們自己認為好的一面,卻放不下導致他們自己不能全部認識法的另外一面。

  師:這樣的老弟子中也有,而且一個最突出的表現是:他們總是和人比,和他們自己的過去比,而卻不能跟法的各個層次的要求來衡量自己。

  神:這些問題已經非常嚴重,他們怎麼樣能把看到的對方如何如何,反過來看自己就好了。

  師:是應該叫他們清醒了,使他們的環境變成一個真正修煉的環境,做一個真正的神。


李洪志
一九九七年七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