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性與魔性

  在很高、很微觀的宇宙間存在著兩種不同的物質,這也是真、善、忍最高宇宙特性,在宇宙一定空間層次體現出來的兩種物質存在形式。從上往下、從微觀至洪觀貫穿到一定的空間。越往下兩種性質的物質,隨著不同層次的法的表現狀態,表現越不同,差異越大。從而產生了道家所講的,陰陽和太極之理。再往下,兩種不同性質的物質就越來越發生對立,那麼就形成了相生相剋的理。

  有了相生相剋也就表現出了善與惡、正與邪、好與壞。那麼生命就表現出有佛就有魔、有人就有鬼。在常人社會中就更加突出和複雜了,有好人就有壞人、有為公的就有為私的、有心胸寬廣的就有心地狹窄的。對修煉而言,有信的就有不信的、有能悟的就有不悟的、有支持的就有反對的,這就是人類的社會。如果都能修,都能悟,都相信,人類社會就將變成神的社會了。人類社會就是人類的社會,不存在了不行,人類社會將永遠存在不息。所以有人反對是正常的,相反,沒有人反對,那才是不正常了。沒有鬼,人怎麼轉生成人,沒有魔的存在也就修不了佛,沒有苦是不可能存在甜的。

  正因為有了相生相剋的理存在,人們想做成甚麼事才會有困難,通過堅苦的努力,克服了困難,從而做成了要做的事,你才覺的得之不易,你才會珍惜所得到的,人才會覺的幸福。否則沒有相生相剋的理,甚麼事一做就成,你會覺的活的無聊,沒有幸福感,沒有勝利後的喜悅。

  宇宙中任何一種物質和生命都是從微觀粒子組成更大一層粒子,從而組合成表面物體。在這兩種不同性質的物質貫穿的範圍內,一切物質、一切生命都同樣存在著兩樣性,如鋼鐵很堅硬,可是埋在土裏會生鏽氧化掉,而陶瓷不會因埋在土裏氧化掉,可是它很脆,一打就碎。人也是一樣,人有佛性也同時存在魔性。人在沒有道德的規範和約束下做的事就是魔性,而修佛就是去你的魔性,充實你的佛性。

  人的佛性是善,表現為慈悲,做事先考慮別人,能忍受痛苦。人的魔性是惡,表現為殺生、偷搶、自私、邪念、挑撥是非、煽動造謠,妒嫉、惡毒、發狂、懶惰、亂倫等等。

  宇宙一定層次中的這兩種不同性質的物質,隨著宇宙特性真、善、忍在不同層次的不同顯現,也同時在不同層次中有不同的表現形式。越往下對立性越突出,從而有了好壞之分,善的越善,惡的越惡。同一物體的兩樣性也尤為複雜多變。這就是佛講的萬物皆有佛性,其實也同有魔性。

  然而宇宙是真、善、忍為特性的,常人社會也一樣。我所說的這兩種物質也只是無數存在於從上到下、從微觀至洪觀,直到人類社會,反映在生命和物質中能造成兩樣性的兩種物質而已。而構成生命和物質從上到下直至人類社會是由無數的各種各樣的從微觀到洪觀的物質構成的。

  人類不遵守人的道德規範——社會將大亂不治,天災人禍。修煉者不修去魔性——功則大亂不得,或入魔道。


李洪志
一九九六年八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