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首都法會講法

李洪志

二零零六年七月二十二日

  (熱烈鼓掌)

  大家好!(眾弟子:師父好!)

  這次法會來的人比較多啊,很多地區的學員都來了,一個會場裝不下,所以弄了好幾個會場。大法弟子修煉到今天,使大家更加明確了自己修的這部大法是甚麼,更明確了大法弟子的責任,更明確了今天大法弟子所做的這一切的重要,所以在救度眾生過程中、在個人的修煉過程中,在正法期間大法弟子證實法中越來越成熟了,做的也越來越好。這一點從現在的形勢變化中也看的非常清楚。

  說到現在這個形勢,已經和當年邪惡迫害開始的時候完全不同了。邪惡迫害法輪功,沒有把法輪功迫害倒,它們自己卻倒了。(鼓掌)這不是簡簡單單的對一個常人社會民眾團體的迫害,不只是簡簡單單的對一個修煉者群體的迫害,這是宇宙中正與邪的較量,這也是在正法過程中所觸及到的那些個為私、為我、變異生命與正法本身進行的較量。我早就說過,正法這件事情必成,誰也擋不住。(鼓掌)這不是一個簡簡單單的修煉問題,這不是簡簡單單法輪功在常人社會上表現的這麼一個善良民眾群體形式的問題,這是宇宙正法在常人社會中的縮影,這是宇宙的一切表現在常人社會中的聚焦。我們從常人社會中的表現就可以看到整個宇宙正法的形勢。它雖然沒有像宇宙那麼廣大的、驚心動魄的轟轟烈烈,那是減縮到了人類社會這種正邪的較量表現,變異生命在正法過程中所起到的干擾作用是可以看到的。

  我過去講過一句話,我說:「天要變,誰也擋不住。」(鼓掌)何況你小小的惡黨哪?那算甚麼?如果今天大法弟子的修煉結束了,就度這麼多人,要救的世人也就這麼多了,一切到此為止,那惡黨用不了一天就解體,(鼓掌)因為它存在的目地、歷史造就它的初期與維持過程,都是為今天大法弟子證實法所用,這就是舊勢力安排的。沒用了還要它幹甚麼?在宇宙中它甚麼都不是。只有大法弟子的修煉、救度眾生這是實實在在的,只有大法弟子的提高、只有大法弟子在這個過程中樹立的威德那是永恆的,那是為著未來的。其它的算甚麼呢?甚麼都不是,這期間一切起了干擾作用的都將在償還中解體滅盡。

  當然在修煉的過程中,在證實法的過程中,大法弟子所表現出來的一切,那也只能說是修煉狀態中的表現。在這個過程中它必然會有做的好的、做的差一點的,有搖擺不定的,當然也有非常堅定、非常好的,這都是這個過程中的表現,修煉就是這樣。這和過去那些修煉方式中的個人心性考驗也不同。過去那些修煉方式大家都知道了,不管怎麼樣,他們修煉中的心性考驗那都是個人問題。現在不同了,法大,主要目地是宇宙正法,大法弟子表現出來的修煉狀態與過去那種以個人圓滿為目地的修煉完全不是一回事。

  我早就講過,我說大法弟子的修煉,就是最大限度符合常人社會的這種形式修煉,也是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形式修煉。那麼這種符合常人社會形式修煉,必然帶來這樣的修煉的狀態。這個修煉狀態與歷史上任何一種修煉方式、修煉狀態都是不同的,參照任何一種修煉方式、任何一種修煉方法都對不上號,因為歷史上從來都沒有過,也沒有過正法這麼大的事情,也從來沒有成就過這麼大的生命群與這麼高果位的事情,而且最關鍵的問題就是從來沒有人修成過,那修成的都是副元神,而人要成神,這是在歷史上從來沒有過的事情,所以用過去的任何一種修煉方式都對不上號。在大法弟子這個修煉環境、修煉過程中,會有大家互相之間配合好、配合不好、有時矛盾不斷出現的狀態,和大法弟子間在互相提高中又能解決,但是還有矛盾不斷的湧現,有的時候表現激烈,有的時候表現的平和,有的時候修煉的過程中持續了一段時間之後又出現了新的反復、又出現了新的矛盾,甚至於比前邊還突出。那麼有的人就會想:哎喲,這修來修去怎麼矛盾還這麼厲害?修來修去怎麼還有矛盾?修來修去怎麼好像還不如以前?修來修去怎麼看不到提高?很多人是有這樣的一種想法。其實這是一種錯誤的認識,這是對大法弟子的修煉形式根本就沒有理解。

  我定下了大法弟子在常人社會中修煉,這件事情雖然開了最方便之門,不脫離世俗修成神、佛,可是大家知道,這常人社會的人心互相之間衝撞中的各種表現、社會現實中人在道德淪喪中的狀態造成的難度卻非常大。還不止這些,在神眼裏看這裏非常險惡骯髒,到處都是業力,人身上的業力多的走路都往下掉,邪惡的情魔、爛鬼又充滿人世,都是最低層物質變異的東西。那麼這樣的環境對修煉來講,不只是你在這個環境中能不能提高是個考驗,對你提高後修成的那部份也會造成嚴重的污染,這是根本就不可能避免的。那怎麼修?不斷的修、不斷的污染,不斷的修、不斷的污染,這能修成嗎?不能修成。所以我在定下這種修煉方式時就考慮到了這一點,在修煉的過程中,只要修煉者有了修好的一部份、他的境界提高上來了、那一關過去了,沒有時間限制的馬上就隔開了,(鼓掌)與人世間不再有任何連繫,由巨大的空間和時間把其隔開了,比如隔到幾百萬年、千萬年以後去了,你怎麼污染他?根本就搆不著他。可能近在咫尺,巨大的時間空間差已經不能夠使這個空間再對大法弟子修煉好的部份有任何干擾,我就說這個意思,會隔開。那麼不斷有修好那部份就不斷的隔開,不斷的有修好的部份就不斷的隔開,而沒修好的這部份一直不斷的在修,一直修到最後甚麼都不剩,全都修成,這就是你們要走的修煉的路。

  那麼在這樣一個過程中,大家想一想,是不是你在常人社會的表現中沒修煉成的部份還是人在修?人在修就有人的思想表現,人在修就會有人的各種不好的念頭,或者是長期養成的、或者是在社會中又被新的污染造成的。那麼作為修煉人來講怎麼算是修?能做大法弟子該做的,如證實法、救度眾生的事等,這是份內的責任,這是樹立威德的一部份,而作為自己的提高才是最關鍵的,因為你自己不提高,你那些事情都做不好。所以你嚴格要求自己,發現自己的不足,不斷的去掉它,你這就是在修了。一件事情在過關中你能認識到,你明白了、做的好,你就昇華了。昇華就隔開,再昇華就再隔開,可是剩下的又是沒修好的,又是沒有修好的,那麼這一部份還是在人世中,大家想一想,是不是在表現上好像是這人一直在修、怎麼乾修看不著他更大的進步呢?怎麼就神不了呢?修的好的,表現上只是看到這個人比較精進。精進那就是說他能夠時時刻刻注意到自己的言行,注意到自己的思想反應,能夠嚴格要求自己,經常的能嚴格要求自己,這就是在個人修煉中比較精進的。只要還在修煉中,神的那一面就不能過來,你就看不到神真實的在常人社會中表現。這樣的修煉,保證了修好那邊不再被污染,也保證了在迷的環境中看不到真相、還在繼續修,保證大法弟子能夠證得更大的果位;同時哪,也保證了在這個時期沒有因為神的那一面的衝擊改變人世間。人一味的這樣堅持著,在不懈的、在這迫害中、在這嚴酷的環境下能夠去修,能夠去精進,甚至於能夠救度眾生,做的更好,這不就是了不起嗎?

  這就是大法弟子今天面對的、由於舊勢力等干擾造成的修煉形式,所以在你們修煉過程中,你只要修好那面過去了、隔開了,你沒修好的一切還會反應出來,人心還會反應出來,不好的因素還會反應出來。矛盾出現了不能說是大法弟子修的不好,也不能說這個修煉團體如何,也不能夠說個人不精進。他修好那面永遠你也看不見了,那面已經是神,修不好這邊才會有反應。可是這些人確實在修,不但修,他們已經成就了自己巨大的果位和整個身體的巨大變化,身體的許多部份已經修成神。常人能和這些大法弟子比嗎?不能比。

  單指矛盾本身的出現狀況,與常人社會中的矛盾也不一樣。大法弟子是為了修煉才出現的矛盾,是為了證實法才出現的矛盾。儘管裏邊帶有人心,帶有顯示心,帶有個人的執著,帶有人想要證實自己的那些因素,但是呢他們知道,一旦發現,他們就會去改。這和常人是截然不同的。所以在大法弟子中會有矛盾,而這種矛盾又在起著另外一種作用,就是這個矛盾一旦表現出來,就會觸及到別人,而別人就會發現,就會使這個矛盾變的突出,就會使修煉者自己注意到。在這個矛盾中,只要能向內找就能發現自己的不足。矛盾不暴露出來,沒有這個矛盾的出現,你就發現不了你的執著、看不到你的執著。一切都是平和的,那能修嗎?

  現在有許多宗教團體說,啊,看我們這裏多好,大家相互之間很關愛啊。愛甚麼?(眾笑)愛執著,愛世間的幸福,愛人與人之間的那種維持人的平和,那是修煉嗎?不是!絕對的不是,那只能是人心執著的保護傘。我希望大法弟子矛盾越少越好,那種矛盾越少越好是因為大家都能向內找,矛盾一出現就能警覺到,從而出現的環境狀態。我希望是這樣,都能做到這樣最好,做不到呢?做不到也是在修,只是這個狀態環境還精進不夠,但是他們也在修。這就是大法弟子現階段修煉環境的狀態。我再告訴大家,出現矛盾不可怕,修好就是了;就是那些在中國大陸做的不好、或者做的不夠好的、甚至於做了很不好事的,在這件事情沒有結束之前都是個人修煉中的一種反應;可是時間不等人,機會越來越小了。

  人要修成神,在剜心透骨的去執著的這個過程中,大家想想,人會表現出甚麼來?甚麼都可能會表現出來。意識到了,能改,為甚麼能改?不是為了常人做個好人能改,而是為了修煉圓滿而改,(鼓掌)那就是神聖的,那就是走在神的路上。這和常人的任何矛盾都是不同的,表現形式上不會有兩樣,但是出發點、目地都是不同的,甚至於過程中的表現、狀態,也是不盡相同的,所以大家一定要看到這一點。既然我今天要進一步的把修煉形式、修煉狀態跟大家說清楚了,那學員之間互相在配合上,你們就不要再有另外一顆戒備別人的心。(鼓掌)互相責備,互相之間用人心排斥,各種所有的狀態,我告訴大家,都是對修煉形式的不理解而產生的新的執著,是不是?是!所以不能因為不理解修煉的狀態而產生新的執著。這個執著的本身也是你修煉前進的巨大障礙,所以這種心也得去掉。

  在學員的修煉中會出現很多矛盾,許許多多的心放不下,環境狀態就不會好;反之就會非常好。出現一些問題呀、矛盾哪,自己不向內去找,矛盾就會突出,那是自己的執著造成的矛盾突出。有的越來越突出,實際上是自己沒修好。直到解決不了了,自己又被這個狀態困擾,怎麼辦?找師父。每次都是搞的不行了之後找師父,每次都是過不去了、不想過去了找師父,你們是幫著師父修呢?(笑)(眾笑)還是自己在修?(鼓掌)

  修煉是修自己,無論出現甚麼樣的狀態都要去想一想自己。我告訴大家,作為一個常人來講啊,遇到問題人能夠想自己,這個人會成為常人的聖者;大法弟子做任何事情有難度需要考慮時,要從自己這方面去找,順應大法弟子與正法所需的環境狀態。問題出現了,是自己和法理發生了擰勁。找一找問題所在,把這個擰著的勁放開,理順理順。最好的方式就是遇到甚麼事情不要往前頂勁、往前搶、往前追逐著去解決,把心放下來,往後退一步,去解決。(鼓掌)一有事就要搞個你對我對,這是你的問題,這是他的問題,我做的如何如何,看上去好像是在解決矛盾,實際上一點都不是;看上去很理智,其實一點都不理智,沒有往後退一步、把心完全放下來在思考問題。冷靜的、平和的從這個矛盾中退出來看這個矛盾,那才能真正解決。

  遇到甚麼事情都能這樣,最起碼你能夠找到解決問題的途徑。否則的話你怎麼解決啊?往前頂勁,越想解決越解決不了,其實你那心一直放不下、在往前搶,非得搞出誰對誰錯,即使自己有錯也得找出別人的錯,那就解決不了問題。很多事情都是這樣,一到解決不了了就要找師父。我很多時候啊,不想和學員見面是有原因的,其實我非常願意和你們在一起。(鼓掌)在當今這個社會中啊,大家看到了,這個社會的人變成甚麼樣了。我根本就不想看他們那骯髒的心與行為,我願和大法弟子接觸。可是我一和你們接觸,你們馬上許多問題都來,(眾笑)把你們修煉中的許多應該修的都要推給我,所以沒辦法,又不敢和你們見面。

  大家都能向內去找,很多問題都會解決,也就沒有那麼多矛盾,也不會有那麼激烈的反應。但是師父說是這樣說了,畢竟是人在修煉,儘管是大法弟子走過了那麼多的路程,修到了今天,可是畢竟還是人在修,好的那部份已經是神了、隔開了,所以還會有人心表現出來。甚至於有的學員問我說,師父啊,我修這麼長時間了,我這個不好的思想怎麼還這麼嚴重?還排斥不掉?是,只要你沒修好,你就在這個污染中;只要你沒修好,你舊的因素沒完全去掉,它就會反應。都沒了,那才沒有問題。我雖然這樣講了,任何人都不要有一個放鬆的心理啊,覺的,噢,原來是這樣,那我就不怕了,(眾笑)那它反應就反應去吧,我也不管了。不行!修煉是第一位的,我剛才講了,你要不能夠抑制它、向內找、遇到矛盾找自己,你不改正、去掉人的心,你就不會有修好的那一部份成神,你就不算修煉,所以你要不斷的把自己沒修好的那一部份修成神、修好,嚴格要求自己,這才是修煉,不然修煉幹甚麼?

  大家知道,有許多宗教走到末法時期,不是人真的想就是要這麼幹,是人糊塗了。人把做事當作了修煉,人把維護宗教的形式當作修煉。其實神根本就不看重這些,只看重人心的提高,那才是真正的提高,而那個環境只不過是提供給修煉者、信佛信神的人一種共同能夠提高的那麼一種場合,互相能夠借鑑。就像大法弟子在一起開法會一樣,大法弟子在一起學法、交流,在一起煉功。大法弟子這種環境比較少,可是這也是你們唯一的能夠互相在一起切磋的機會。更多的機會、更多的時間是在常人社會中,而遇到的矛盾也多是常人社會中的一種表現,就是這樣一種修煉方式。這不能說大家修的不好,也不能說大法弟子不精進。矛盾會有,關鍵是怎麼對待它。

  剛才呢,把這個事情跟大家再進一步的說了說。其實我所有講過的法都是這部法,大家仔細去看看《轉法輪》,這部書出來之後我所有講的法都是在解《轉法輪》,你們不信就去看一看。本著《轉法輪》這本書去修,就能修成。(鼓掌)

  順便說一說啊,大法弟子在一起做事的時候,大家真的要互相配合好。形勢變化很大,大家看到了,目前有些事情還有很多的障礙,而所有的障礙一旦都清除了,這件事情就完了。正因為那些事情還沒有清除,還有許多人在謊言中迷失著,還有許多人不願意了解真相,才構成了今天這個狀態,而這種狀態也像溶化的那個冰一樣不斷的在溶化。都溶化完了,環境也就沒有了,想修的、想提高的,環境也沒有了;想救度眾生,人都明白了,也不需要再去做了。也就是說,真到那一步,甚麼事也沒有了。正因為現在有許多事情需要做,還有許多人不明白,才體現出目前的這個狀態來,才需要你們去做,而這個狀態的變化,與大法弟子講真相所付出、救度眾生所做的那一切是分不開的。當然這裏邊有正法形勢的作用,但是如果每個大法弟子不去針對個人、個體去講真相的話,不去在社會上去講真相的話,那麼常人表面的這種思想轉變過程,神不會給他們每個人做的,所以人表面的這方面的東西,大法弟子是要去做的。

  師父的法身也好,正的神也好,大法在世間布的巨大的場也好啊,可以把有緣人、可以把可救度的人利用各種環境弄到你跟前來,給他提供一個知道真相的機會,但是你們得去做,你們不去做也不行。形勢雖然發生了很大變化,可是擺在大家面前的壓力並沒有小,救人現在是很緊迫的,而不明真相的人又大有人在。包括各個政府的表現,也是和常人狀態是一樣的,它正確認識啊,不正確認識啊,它抱著不管是甚麼樣一種想法,在事實面前他們都得服氣,在事實面前他們必須得正視。修煉也好,救度眾生也好,是針對人心的,不針對團體。不是定了,這個民族都要,那個民族都不要,沒有這回事。不管你是哪個民族的,不管你在這個世界上的哪個角落,只針對人心,不針對任何團體。

  大法弟子有許多人看到未來的一些真相,那都不是假的。一步一步的,隨著時間的變化,越來越近,所以呢大法弟子要把該做的事情做好。不用管將來怎麼樣,自己做到心裏有數就行,心中有法,該做甚麼就做甚麼,大法需要,想做甚麼就做甚麼。(鼓掌)任何事情都不要走極端,理智的、清醒的去做,那是大法弟子的威德。誰能夠在常人社會這種形式的修煉中保持穩定的狀態,那就是真正的在這個修煉形式中做的最好。如果誰在這個形式中有了一種超越這個形式、不符合這種形式的表現,那可能就是做的不夠好。既然大法弟子修煉就是這樣一種形式,這個形式能夠造就大法弟子,這個形式能夠成就將來的巨大果位,離開這個形式,或者是不符合這個形式,對你的修煉都會造成障礙,其實那都是執著造成的。

  我講這番話,今天對大家說這些事,就是當前有很多事做的不夠,有很多突出的問題,有互相配合中出現的一些不盡人意的狀態,就根據這些情況吧,師父講了這麼一段話。今天主要是來看看大家,法會也是大家互相切磋的一個好機會,師父就不多講了,就講這麼多。謝謝大家!(熱烈鼓掌)

  看到大家真高興。(鼓掌)每次看到大家,整體形勢、整體狀態都有一個非常突出的變化,每次都是這樣,所以我說大法弟子的這個環境能夠熔煉人。大法弟子在這個社會上,無論你在任何一個環境中,任何社會的一個角落中,你都在起著正面的作用。無論你是講真相也好、證實法也好,沒在直接做大法的事也好,你都在救度著眾生,都在起著巨大的作用,(鼓掌)因為你的正念和慈悲的場就在起著正面的作用。希望大家今後做的更好,(鼓掌)大法弟子成就的一切就快展現了。

  謝謝大家!(長時間鼓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