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零三年亞特蘭大法會講法

李洪志

二零零三年十一月二十九日

  大家好!(眾弟子:師父好!)有些法會我會去,有的不一定去。大家都知道,目前大法弟子更加成熟了。在證實法中,在神的這條路上,大家都知道怎麼做了。這個時候我講的越少,可能對大家越有好處。為甚麼這樣說哪?因為這段時間就是給你們各自鍛煉的機會,這段時間就是給你們建立威德的機會,所以我不能夠老是讓你們有甚麼事情不經過自己的思考、不在證果位中走出自己的路啊。永遠由師父領著,證實法中的具體事也還是我告訴怎麼做,這不行。大法弟子的圓滿,果位、層次都是不低的,也就是說呢,對未來眾生肩負的責任也都是很大的。那麼你們沒有那樣的威德,不走出自己的路來,不知道在你自己獨立做事的時候怎麼做,這都不行,所以這段時間我是有意的在給大家這樣的機會,叫大家鍛煉成熟。

  實際上我也在靜靜的觀察著,在看著。因為大家在修煉中嘛,總是有常人心,有常人心你能修煉,有常人心就會表現出來。那麼你們在做任何證實法的事情時,其中包括集體做事和個人做事,你們都會自己去思考,想辦法解決難題。思考中用人的觀念還是用修煉者的正念,做出的事情結果是不一樣的。你們配合做事也是一樣。大家互相之間合計問題的時候也會表現出來,甚至在一些問題上還會發生爭論。這當然是因為有人心在所造成的,但是也有其好的一面,爭論中會看到執著、會看到不足。如果把法擺在第一位,放下自己,都能用正念來解決問題,那很快就能夠做出決定,證實法中也會把事情做好。其實現在與過去的幾年相比已經很好了,大家確實已經成熟了。我今天不想多說,主要說一下講真相。

  一說講真相這個問題,很多學員在想:我們講真相的目地就是要揭露邪惡,抑制住它,把它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能夠叫全世界的人都看清它,使這些邪惡無處躲藏。這是你們要做的,但是這不是最主要的,講清真相的最主要目地是救度眾生。

  一個大法弟子未來肩負的責任都是很大的。有多少眾生需要你們去救度,有多少生命需要你們去挽救,你們自己還要在這個期間圓容、圓滿你們自己果位中所需要的一切和無量的眾生,你們的威德、神的一切都在其中,所以我經常講,在證實法中,做好大法弟子的三件事啊,一切都在其中,所以說你們講真相最主要的目地是在講清真相的時候能夠救度更多的眾生,這是第一位的,這是你們講真相的真正目地。

  這場迫害無論舊勢力是怎麼樣安排的,世上的惡人怎麼樣行惡的,各個空間的邪惡生命多麼瘋狂的對大法弟子進行迫害,毒害了多少世人,大家想過沒有,它們能夠破壞到大法嗎?根本就破壞不了。大家也看到了,經過歷史上最邪惡的四年時間的迫害,除了大法弟子們在這場迫害中鍛煉的成熟了、清醒了、冷靜了,你們越來越理智了、正念越來越多越強了、歸位的時日越近了,除此還有甚麼呢?不就是這樣嗎?那些被迫害致死的大法弟子不是圓滿了嗎?迫害中是有一部份不修了,不行的那就篩出去了,留下的就是金。

  當然了,作為一個生命來講,學了我的大法,我就要管他,就要把他當作大法弟子、當作學員來對待。他自己實在不走進來,那也就是他自己的事了,所以大家要清醒的認識這一點。整個的這場迫害也好啊,舊勢力安排的那一切也好啊,其實也早就在我正法的這件事情的算計當中了,它們破壞不了法。這場迫害我是不承認的,這是一定的。一個生命聽了我的法的,在我的大法中修煉的人,隨它們左右、甚至於給我打死?這都是將來它們一定要償還的。當然還有其它的因素在裏邊。真正的能夠做的好的,它們真的也是不敢動的;否定其舊勢力安排的,正念很足的,它們都是動不了的。也就是說在這個期間哪,不管怎麼迫害,如果大法弟子心很正、正念很足,能夠清醒、冷靜的認識這一切,就會避免很多損失。

  你們要清楚,大法弟子的修煉是從人中走出來,是從被這個舊的宇宙,無盡、數不清的無量眾生所構成的各種因素束縛的舊穹體中走出來,從穹體的成、住、壞、滅的最後的最後的環境中脫胎出來。誰能走出來?擺脫那一切,真正能夠走入未來,那確實是很難。其實在這場迫害中你們在修煉中所遇到的麻煩,這是在人類這兒的表現,實際上,在常人這個環境之外世人看不到的、在另外空間那是更激烈的,驚心動魄的巨大解體與從組的過程,全宇宙的眾生都在注視著這件事情,無量無計的神也都在看著。在這一切巨大的變化中也包括了大法弟子證實法的因素。表現在人世中就是目前你們所做的三件事。至於說邪惡的表現,那是解體前無理智的瘋狂,為大法弟子的圓滿提供條件。

  巨變中講真相已經成了救度眾生與世人的主要辦法,那麼大法給予你們的智慧、法所提供給你們的巨大能力也就表現在其中了。你們講清真相的作用,必然會起到一種連鎖的反應。當一個人一旦明白真相之後,他知道了,「噢,原來是這樣的,原來大法這麼好。」明白了真相的人有的可能會動念要修煉,有的人會很同情,有的會用行動來支持。這些講真相中所帶來的反應,也是人傳人、心傳心的擴充著。邪惡因素在失去環境。大法與正的因素也在覆蓋與充實著一切,同時針對這場迫害,它會使社會、使方方面面都發生變化,叫惡人沒有市場,叫邪惡的生命無機可乘,它必然會起到這樣的作用。大家在講清真相時看似平常,作用巨大。

  其實大家也都看到,大法弟子在講清真相的過程中世人也在變化。目前和當年九九年「七.二零」迫害開始的時候那已經完全不一樣了,不止是世人在清醒,其它生物與物質因素也都發生了這樣的變化,也就是說形勢完全不一樣了。當然,不是邪惡停止迫害了,是舊勢力所安排的那些因素被銷毀的越來越少了,邪惡它沒有那麼大的力量了。可是沒有那麼大力量,只要它存在,它還是非常惡的、非常壞的。可是它沒有了那麼大力量,沒有了邪惡所需要的環境因素,它們就控制不了那麼多世人與其他眾生了;那麼世人與一切其他生命在沒有邪惡控制的情況下,這個時候,大家講真相也容易多了。做的很好的話世人都會覺醒,眾生都會覺醒。眾生都覺醒了,邪惡也就完全沒有市場了,它真的就瘋狂不起來。人們都會反對它、孤立它,邪惡想要幹甚麼都幹不了,沒人聽。現在的趨勢就是這樣,這是在救度眾生中所帶來的變化。

  其實我過去一直跟大家講,作為一個修煉人哪,要在過去根本就不管世人說其如何如何。你說他好、說他壞,那是人說的,不是神講的。其實歷史上有許多人被世人說的很壞的,甚至於寫到教科書中、歷史故事中,也許他成神了;也有的人被世人吹捧成了先進人物,死後卻下了地獄。因為人說的好和壞呀,那都是站在人的利益角度上看的。人的理是反的,人認為的好它不一定是真的好,人認為的壞也不一定是真的壞,也就是說,修煉的人是不理會人怎麼說的。可是今天的正法就不一樣了,說大法與大法弟子好不好決定著人的未來。在當前這場迫害當中,特別是針對大法弟子們進行迫害、這場由邪惡搞出來的鎮壓,它對我與正法本身進行著干擾,所以這和過去的修煉還不一樣。對大法弟子的迫害這是絕對有罪的,與其有關的都得償還,所有參與這件事情的生命沒有能夠逃出去的。

  宇宙在正法,大家想想,整個宇宙在正法中,從微觀到表面上,不斷的在突破著。龐大的天體不管有多大,無論其有多少生命,不管它是生命、不是生命,不管它有念、無念,不管它是存在和無存,都逃不出去,因為未來的一切,都將全部的更新。特別是世上的人類與表面的一切生命,那是根本沒有可以逃脫的。正法也包括所有的高層生命,目前所有的神都不敢說正法這件事情與其沒有關係。當然現在誰也不敢說了,誰也跑不出去。那麼在正法中,哪個生命做的怎麼樣,那就一定要對它們有一個總的了斷,不是哪個生命幹了甚麼壞事一滅了之了,那不行,滅盡中還得償還所幹的一切壞事。我是以最大的慈悲對待眾生的,一切生命在歷史上不管他犯過多大的罪、有多大的錯,我都可以不計他們的過、不計他們的罪,我也可以消去他們的罪。當然前提是在正法中不能干擾正法,哪怕你甚麼都不做我都救你。但是一旦干擾了正法,那面臨的就是淘汰;罪大惡極的還得在淘汰的過程中償還其所幹的一切;幹多少還多少、幹多大還多大,所以這一次對於干擾正法的邪惡來說,不管它們怎麼邪惡,面臨的都是宇宙中前所未有的可怕下場。包括舊勢力本身,儘管它們覺的是在為大法付出,其實那是它們自己用自己的觀念看。它們從來都沒有真的想想自己,用正法本身來衡量一下它們,用這法來衡量一下它們。因為未來就是這部法,未來的眾生就是這法造就的,不用這法衡量用甚麼衡量?

  在講清真相這個問題上啊,既然它這麼重要,大家更應該冷靜的對待,更應該更清醒的認識到我們大家在具體講真相中所面臨的各種各樣的機會、做法與方式,這個大家都得注意。大家知道我在傳法的時候不看社會團體,不看社會階層,不分貴賤,我不分職業、不看職位的高低,我甚麼都不看,只見人心。你們在講清真相的時候也應該這樣做。你們不要覺的他是一個高層的甚麼人物,思想中多了一個障礙,好像你們來求他幫助來了。真實的情況是你是在救他,你在給他們選擇未來的機會,一定是這樣的,所以你們要把講真相視為救度世人為主要的。

  大法弟子今天所做的一切,你們在社會上所接觸的一切,我告訴你們,你們就是在救度眾生。無論你見了甚麼樣的人、哪個階層的、甚麼樣的職務,不要只是認為因為邪惡對大法弟子迫害我才找你說真相的。我告訴大家,救度眾生是第一位的,講真相是救人的辦法。人明白了真相之後,知道了這場迫害如此邪惡後,人當然知道怎麼去做,在這之後你要求他給予的支持,對這件事情怎麼做,就是他在選擇未來。特別是那些在迫害中被矇蔽的人,你不給他機會能行嗎?你不告訴他真相他們就永遠失去了未來。

  再有,你們在偶然中碰到的人,在生活中碰到的人,工作中碰到的人,大家都要去講真相。就是在人世匆匆的一走一過中來不及說話你都要把慈悲留給對方,不要失去該度的,更不要失去有緣的。其實很多大法弟子講真相時說,我現在去講真相,好像現在是去講真相,你平時就不是講真相。救度眾生貫穿在你們現在生活的每一件事中,如果大家都能夠認識到、認清其重要性,我想,那可能會救度更多的眾生。當前世人也在漸漸的清醒,在這個時候講真相起的作用就更大;對那些邪惡來講,它們的市場也就越來越小,所以大家一定要清醒的認識這個問題。

  還有個別學員哪,私下裏哥倆好、哥仨好,做事在一起啊,我們是一夥,經常扯一些沒用的,浪費了大量的時間。現在每分每秒都很主要,錯過了這段時間哪,就錯過了一切。歷史不會重來了啊,宇宙的歷史、三界的歷史,已經走過了那麼多的、那麼久遠的年代,眾生都在等待著甚麼?都在為了甚麼活在這裏?就在等著這幾年!而有的學員卻在這幾年中荒廢著生命,不知道抓緊,而你卻肩負著眾生與歷史那麼大的責任!

  是,有些學員自己還不夠清醒,覺的得法很偶然,我是不是也是有那麼大的歷史責任?我是不是也能行?其實這話都不用問,我在法裏已經說的很清楚。我今天傳的這部大法不是每個人都能修的,為甚麼那麼多人就進不來呢?當然了,現在有很多新學員在開始漸漸的走進來了,那是因為通過大家在講清真相起的作用,它像一把萬能的鑰匙一樣,打開了舊勢力隔著世人不讓其學法的那個因素,是大家講真相才起的這個作用。也就是說呀,不是每個人都能得的。在人世上的表現就是真真假假,就是不讓宇宙的真實表現出來,不讓大法弟子與世人不同的特殊狀態完全表現出來。迷中修嘛,就是從這樣的狀態中修煉,從這樣的狀態中走出來。不要小看自己,每個大法弟子,你只要修了這部法,你就應該去做大法弟子應該做的事。

  其實我講過,在這個期間為大法做了好事的常人,就在這個關鍵時刻,這個人都可能圓滿成神,何況你在修大法,你在做著大法弟子應該做的、在困難的情況下所做的這一切。在表面上看不出它有多大的變化,可是在另外空間裏表現出來的,那卻是人和神的差別,變化是巨大的。人這兒就是封閉在一個迷中,真實狀態和人這兒那是完全不一樣的。大法弟子學法跟不上的,才會在這段時間中表現出不精進、消沉,甚至於不知時間的珍貴,不抓緊時間去做大法弟子應該做的。

  其實到現在還有一些學員在學法上很差勁。你們的學法能學的好和不好,那是你們走向圓滿的根本保證,那是你們能夠脫胎出來的根本保證。一切生命都是這法造就的,包括你們的未來。未來的宇宙眾生,因為在正法中有許許多多的生命被淘汰了,宇宙有許多地方是空的,但是它不會永遠空,大法會從法中產生那層天體所需要的一切生命、各種因素與物質,大法還在造就所需的一切新的生命,舊的生命也是因為同化了這部法才能夠更新自己、從而走入未來的。任何生命都在其中。

  其實目前整個正法這件事已經越來越表面了,所剩下的最後因素,已經不能說其是生命了,都不能說它是甚麼了,沒有甚麼語言去表達它們,也沒有甚麼概念去形容它們,但是一切都在正法最後的這個過程中了。其實要是用「宇宙」和「宇宙以外」這個概念來形容,正法已經是在「宇宙之外」這樣一個概念了,也就是正法已經是在做那些能夠使這穹體存在的那些因素了,甚至是因素的因素了。

  講是這樣講,大家現在還感受不到這個情況,但是從大法弟子目前證實法的狀態中其實也能夠看到形勢的不同。邪惡是維持不住的了,因為邪惡的生命、邪惡的因素已經被銷毀的所剩非常少了,和九九年「七.二零」已經無法比了。當時我給你們形容過,一草一木都被另外空間邪惡的生命附著體,你走路那樹枝都會抽你臉,那個草都會絆倒你,空氣中都充滿了邪惡。不是這一切都真的變邪惡了,是正法中壓進三界的這些壞的生命、壞的因素起的作用。到處都充滿了邪惡的因素,它們附著在一切上,在三界與人世間幹著最壞的事。如果正法這件事情不是兩次做、我是一次做,那麼這場迫害就是全世界性的,真像歐洲的預言家講的,九九年大魔王從天而降,全世界的人們都會感受到迫害的瘋狂。這次當邪惡來臨時,全世界其它的國家感受不到、其他的民族感受不到九九年發生的針對法輪功迫害的邪惡,是因為這件事分兩次做了;其他民族、世界上更多的人修大法是在下一步的事。大家也看到了,今天就是正法時期大法弟子的修煉,不是針對全世界更多的人,所以其它國家才沒有發生像中國那樣對大法弟子的迫害,那麼其他民族也就沒感受到那麼大的邪惡。但是因為當時邪惡的因素太多了,對大法學員來講,當時學員無論身在哪一個國家,都會感到心理上的壓力。

  現在就不是這個情況了。整個正法中大量的銷毀著邪惡的因素,再加上大法弟子在證實法中講清了真相,同時發正念不斷的清理自己與清除各層空間的邪惡,和你們的證實法所做的一切,都在銷毀著舊勢力安排的那些邪惡的生命與因素,起了很大的作用。大法弟子的正念足,你在世上的存在就在起著正面的作用。所以大家看現在邪惡的因素不是很少了嗎?和當年九九年「七.二零」是不能夠相提並論了。

  但是呢,這些邪惡雖然少了,剩下的它還很邪惡。我過去一直跟你們講,越表面它越沒力量,但是越表面越壞,它表面的更壞補充著它的力量的不足,所以看上去這邪惡還很邪。可是大家看到了,這個環境已經不一樣了,它邪惡只能維持在那些被惡首直接操控的地方,只能維持在無可救要的惡人行惡的那些地方;現在在中國大陸社會的表面它們也都維持不住了,邪惡的鎮壓已經是偷偷摸摸的、不敢叫世人看見了。其實一切正的力量都在銷毀它,邪惡是害怕的,不敢聲揚,偷偷的在鎮壓了,怕更多的世人知道他們幹的這些見不得人的邪惡之事了。他們連中央的那些個幹部、甚至於高級幹部都不叫知道,對他們內部都在撒謊,都在掩蓋這場迫害。只有那幾個邪惡、那幾個最壞的敗類操縱著下面的惡人進行著邪惡迫害。他們在迫害中的卑鄙手段是極力掩蓋的,對中央的幹部們他們都在做假報告,用造假來維持邪惡的迫害。現在邪惡大量的被銷毀了,看上去惡人已經瘋狂不起來了。當年邪惡瘋狂時,有無數的爛鬼支著他撒野,其他人知道真相也不敢吱聲。九九年「七.二零」邪惡頭子瘋狂的大吵大跳的想怎麼幹,沒有人敢吱聲,那時支撐它的邪惡因素太多了,它就要鎮壓。現在也不是那個時候了,舊的勢力所安排的一切因素被清除的越來越少,表現在人世上現在的環境不同了,惡人怎麼瘋狂也大勢已去了。

  但是在這期間大家都看到了,有多少生命對大法犯了罪(不包括那些罪大惡極之徒)。他們一明白真相就完事了嗎?可不是那麼簡單的。但是你們在講真相中叫其明白了,就是給了他一個機會。如果他真的有了正念,那麼就會給他贖罪的機會。人幹了甚麼都得償還,這是宇宙的理,所有的生命都是這樣。當初迫害開始的時候,有多少人推波助流才造成了當時的那種邪惡的形勢?如果人不起這個作用,人都不動、不說,那能造成當時那種邪惡環境嗎?無論是在中國、在中國以外,是凡在這個過程中起了這樣作用的,推動了這場迫害的,在輿論上、行為上起作用的,他們都得還。哪個生命也逃不出去,除非他挽回了給大法與大法弟子造成的損失。

  全宇宙的神都在瞪著眼看著,無量無計的神都在看著這小小的地球,注視著每一個生命的一思一念。他們的眼都不捨的眨一下,不願錯過一瞬間,人的一念都不想放過。在這個期間,我講這些就是告訴大家,要冷靜的、更加明確的知道你們現在在做甚麼。無論做甚麼事情,大法弟子都得把證實法放在第一位。

  但是,講真相一定要理智的講,用符合人的理念去講。如果神來神去的講,完全不站在人的理念上、不考慮人能不能接受,那你就是在起破壞作用了,那起的作用就是反的。一定要理智的去做,清醒的去做。跟人家講真相的時候要考慮到別人的接受成度。你會看的到,你也會觀察的到,所以一定要把你們講清真相這件事情做好。不要只是去講,不要流於形式,講一個你就得叫他明白。當然啦,是有完全不能救的了,因為他完全都站到反的那面去了。他沒有正的東西了,你要跟他講他是接受不了,因為他接受一點他自己就得毀滅一點,接受一點毀滅一點。他全接受了他就全毀滅沒了,因為他就是邪惡,所以是有救度不了的,但是那畢竟是極少數。

  還有一些人,即使你們想救度他們,我剛才講了,即使你們給他機會了、他明白了,他也得償還。是這樣的,這是從法理上講。但是你們不要顧慮這些,作為大法弟子來講,你們是修善的,你們就是要慈悲眾生。對於那些個生命應該怎麼樣償還,那自然有法去衡量的,他應該留與不留,都有法的標準在衡量著,所以作為大法弟子來講,就儘量的去救度,就是這樣。

  為甚麼救度?我已經講過了,今天世上的眾生和歷史上的生命是不一樣的,和歷史上過去的人是不一樣的。任何生命到了世間、進入這個迷的世間的時候,那是真可怕。一個神哪,你看他剛才還是一個偉大的神,一旦進入這個世界,一旦進入人體,這個腦子一洗,就真可怕,就分不清了,所以在行為上你是看不到他的生命來源的,你是看不到他和過去生命的本質上的差異的。

  我要講的就這麼多,其實就是跟大家說說講真相的事情。大家還想跟我說些事情,我想我就利用下面一段時間給大家解答一些問題,有問題的可以寫條子。(鼓掌)咱們時間不要過長,因為法會中還有要發言的呢。

  弟子:北京學員向師父問好。

  (師:這個就不念了啊。)我在正法結束時,也就是我們圓滿前,能否見到您?如不能實現,將是我終生的遺憾。不知道這樣想可以嗎?我的願望能實現嗎?

  師:這不是看見了嗎?(眾笑)你是想看到我的真相,(師笑)好好修,每個大法弟子,只要你能圓滿你就會看到。(鼓掌)大法弟子不止是有了今天這樣的無數眾生都得不到的機緣,其實未來永永遠遠生命的榮耀我都給你們準備了。(鼓掌)

  弟子:湖北武漢大法弟子想念您,並向師父問好。

  師:謝謝大家。(鼓掌)

  弟子:有的人說法輪功好,但是也不願意幫助學員,放報紙啊,或在活動時不報大法的名字。這些人如不能轉變,結果怎麼樣?

  師:其實有些人一時對大法還不清楚。特別是那些在這種如此邪惡的迫害中被矇蔽太深的世人,大法弟子講真相中如果沒解開其心結,可能對大法還是在認識過程中,暫時不能給其定性。目前還不能說他好也不能說他壞的,也許是大家在講清真相中做的還不夠。

  弟子:我們如何理解「真相大顯天下茫」?

  師:其實我是用了一句神的話,「茫」。整個宇宙巨大的變化,大家想想,就在人類這兒,將有許多惡人下一步要淘汰,淘汰人數的巨大而可怕。人開始還感到震驚,最後都會麻木了。見到死人滿街都是的時候是甚麼樣的一個狀態?人不相信的、在歷史上人們都把它視為迷信的都將出現。人類用現代的科學觀念認識的這個物質世界,發現都不是這樣的時候,人是甚麼樣的想法?人不相信的都出現了,面對這個所謂的物質空間的巨大變化,人是甚麼樣?人會看到原來神真的存在。啊!原來大法弟子都是神啊!原來大法弟子說的一切都是真的!開始還有這樣的想法,人在還罪的痛苦中漸漸的會像沒有了思想一樣,真是天下茫啊。

  弟子:弟子想寫法輪大法史記,記錄師父傳法以來的種種事蹟。

  師:我想,大法弟子能做這樣的事情也是了不起的。可以做啊,但是這個事可要很多的時間、精力。大法弟子的三件事都很主要,安排好時間。

  弟子:大法弟子證實大法中的正念正行,請問,弟子可以寫的高一點嗎?會不會突破大法?

  師:你寫再高你也突破不了大法,(眾笑)因為他太大。你們所能夠知道的也只是在常人社會中能夠表現出來的,和在常人社會中我們大法弟子用人的行為去證實法的這些事,這應該是沒有問題的。寫出來大家可以互相提提意見,可能有些事情會做的更好。

  弟子:弟子曾寫過修煉武俠小說,用武俠小說的形式講超常的理,是不是可以?如何在文藝方面做的更細緻?讓世人潛移默化的接受修煉的正確觀念?

  師:我想你要寫史記那還是比較嚴肅一點的。寫小說也可以,但是把大法的整個這件事情寫成小說,好像小說的份量不是那麼太恰當。我覺的寫成史記,更具體化一些、人物化一些也無所謂;寫小說如果針對某弟子、某一個地區、某一件事情,選一個題材嘛,這是沒有問題的。

  弟子:謹代表大陸弟子向師父問好。

  師:謝謝大家。(鼓掌)

  弟子:特務利用我們大法弟子在網絡安全方面的漏洞進行迫害,但部份海外弟子和負責人並不是很重視,對證實法的工作和大法弟子造成了干擾和破壞,請師父指點。

  師:這一點,我想大家是應該重視,我們雖然沒有甚麼見不得人的,但是也不能叫特務干擾。

  說到特務,這種在神眼裏看人類最骯髒的職業,會使人長期在見不得人、鬼鬼祟祟的生活中產生心理變態,其實也很苦。大家也不要以為他們有多大的本事。前一段時間台灣有個學員去上海被抓著了,那個國安特務看到了他的怕心,非得要讓他當特務。大家知道,那種手法之卑鄙無恥,只有邪惡的地方能幹的出來。其實我早就知道那一套:他們在幹這事之前先把你了解好,甚至你吃穿住行喜好都了解,包括對其親朋好友都要了解好;然後給你弄個套,把你抓去;先給你來一套下馬威,給你的感覺是馬上就要被槍斃一樣;然後抓住你害怕的心理,與你談話;你不想說的他們就把早已了解的說出來,談話中給你的感覺是他們甚麼都知道,好像只有極少人知道的他們都知道。怕心的作用下大有身邊人都不可靠的感覺,錯覺中好像誰都是特務、誰都是不可信的,如果不答應邪惡的要求好像隨時會被殺。其實這是自己有怕心被鑽的空子。這是手腕,這是專門搞間諜的那一套所使用的辦法。當然現在這一套在民主國家是沒人敢這樣幹了,只有在那邪惡的政權踐踏人權中才會採取這樣邪惡的辦法。在民主國家早把它送上法庭了。

  不要怕他們搞事。不要擔心這個、那個太多,但是大家也要警覺。要考慮到你們要做的事不能叫邪惡先去破壞,大家要考慮這個問題。我們沒有甚麼見不得人的事,沒有怕世人知道的,我們也沒有違反法律的事,但是對於邪惡來講,我們也不給你行惡的機會。對於邪惡來講,大法弟子要做的事情就是不叫邪惡知道,所以有很多時候大家還真是得注意。不能夠沒等你做甚麼事惡人先去了,把壞事幹了,那麼就給你講真相、度人造成了麻煩,加大了難度,所以這些事是得重視。

  弟子:香港市民為了反對二十三條,五十萬人上街遊行,但其中有些人還不知道法輪功真相。他們是否不是因為反對二十三條就能得救了,需要我們進一步講清真相?

  師:這個被全體香港民眾否定的二十三條惡法,本來就是針對香港大法弟子進行迫害的,也是針對香港民眾迫害的。香港有這麼多世人起來反對,不管他是站在甚麼角度,不管當時用心是甚麼,但是他們畢竟在這件事情上起了正面的作用了。我想這對香港市民來講啊,應該說是他們自己選擇了一個很好的未來,對大法的態度已經有了一個很好的開端。有很多人是明確知道法輪功的,就是反對它這樣做的,給未來的救度奠定了一個很好的基礎。對於一些對法輪功與被迫害的真相認識不清的,要進一步講清真相,就是這樣。

  弟子:邀請一些大公司參與晚會。如果不講真相,只是請他們與中國人歡度新年,是否不夠?

  師:當然不夠。大法弟子做的一切今天都是為了救人,否則你去做它幹甚麼?堂堂正正的講清真相,就是大法弟子的事。我也告訴大家,今天世上的一切生命都是為法來的。你要想讓他清醒的認識到這一點,你就去講真相。這是一把萬能的鑰匙,是打開眾生封存已久的那件久遠就已等待的事情的鑰匙。(鼓掌)

  其實我在想啊,大法弟子今天你們所做的一切,你們不是給大法做,也不是給我這個當師父的做,你們是給你們自己做。你們在圓容你們自己的世界,建立你們自己的威德,你們在收救你們所需要的生命,你們都是在給你們自己做。從我這個當師父的角度上來講,我當然要告訴你,因為要圓容你的一切,我要把你帶成啊。你哪裏需要甚麼,我才要你去做的。

  另外從修善與慈悲角度上講,大家也應該去做啊。我只是舉個例子,不止是晚會,包括其它方方面面你所接觸到的、所要做的事,裏邊都包含著這些。救度眾生這是第一位的。你們不要以為只是為了豐富豐富那個晚會的內容,更不是因為給人帶來一時的高興,我是叫你們去救度眾生。(鼓掌)如果你們搞出一台高水平、充實著大法正氣的晚會,這本身是能起到救度眾生的作用,何樂而不為呢?這不是機會嗎?(鼓掌)

  弟子:有些學員對大法發自內心的尊敬,講真相也很用心,但是在自己的個人修煉上就做不到,經常犯錯誤,自己也很苦惱。

  師:這很可能啊,因為在大的法理上大家都明白,但是在個人的問題上,有個人留下的那些個常人的因素是會產生執著,這也會表現出來。看上去好像是很矛盾,其實不矛盾,而且執著心大了還會出現很不好的狀態。出現大問題的一定要重視,那是最危險的。

  講到這裏我想起了另外一個問題,大家不要絕對的看問題。特別是在中國邪惡宣傳的那些歪理,比如它們宣傳的「你要叫別人做好,你自己得先做好」,大家想想這句話對不對?很多人抓住這句話掩蓋自己的錯誤不想改正,特別被那些有問題的人拿來當真理不放。我告訴大家,這是絕對的錯誤。一個有錯誤的人就不能告訴你做好了嗎?一個做了錯事的人就不應該叫別人做好了嗎?那是甚麼邏輯呢?有多少人仔細想過這個問題呢?

  大家知道,耶穌講過一句話,人都是有罪的。因為你有罪你就不要你的子女做好啦?因為你的有罪,你就不要告訴別人不要犯罪了嗎?這絕對是一種謬論,是不是這樣?其實人類哪有不犯錯的?人生下來就在造業了,人人都有錯。不能因為自己有錯就不能叫別人去做好,也不能因為他有錯他就不能叫我做好,得看他說的對與不對,這才是神看問題的角度。其實人也應該這樣看,這是正理。

  邪惡統治宣傳把這個理給變成了這樣的:你要叫別人做好你得先做好。很邪惡的一句話呀。看上去覺的,噢,是啊,這句話聽著挺有道理。一點道理都沒有,只能起消極作用。誰能做的那麼好?哪有完人呢?一個修煉的人在修煉到最後一步的時候、還沒有完全脫去人身的時候他還是有罪業的呢,他還是有執著的呢,可是修到那一步的時候他已經遠遠的超越常人了。如果按照這麼個說法,誰也不能叫別人去做好了,這個社會不完蛋了嗎?

  大法弟子有執著,有沒有修去的常人之心,有做不好的地方,但是不等於這個大法弟子都不好,不等於這個生命不行,也不等於這個大法弟子修的都不好。他有許許多多方面修的都很好了,因為他有錯是因為他還有的執著必須暴露出來從而認識到不足之處,所以能表現出來。能表現出來才能修,隱藏著表現不出來還不好修,甚至自己都意識不到,那還真不好修呢。

  弟子:請師父談談大法弟子辦的媒體如何講真相,尤其是在中國國內講真相方面合作的前景。

  師:目前我們處在的情況基本就是這樣,中國大陸的大法弟子現在搞媒體,在安全上對他們來講現在還不成熟;但是他們發傳單哪,發光盤哪,很多事情他們自己也都做的很好。在中國大陸之外,大法弟子辦的媒體要儘量叫中國人看到迫害真相,要叫全體中國人民看到真相,也一定要叫中國人民看到真相!(鼓掌)要救度他們,也叫中國人看看中國人在這場迫害中幹了甚麼、再繼續下去中國人面臨的結果是多可怕。

  弟子:個人執著總是放不乾淨,心裏很著急,但總是做不好。

  師:多學法,多學法。(師笑)沒有甚麼特效藥,咱們來它一粒,把執著吃沒了。(眾笑)其實大法的威力比特效藥還要特效。當然啦,大家現在很忙啊,要做這個做那個,很多事情,還有家務事,工作呀,社會工作呀,但是總得修自己,所以學法還是要學的。

  弟子:值此佳節,請接受全體大法弟子的敬意和感恩。弟子們一定會做好,讓師父多一些欣慰,少一些操勞。

  師:謝謝大家。(鼓掌)大法弟子還都是在迫害中,你叫我高興啊我也高興不起來,有多少大法弟子此時此刻在中國那些邪惡的勞教所裏遭受迫害。心意師父領了。

  弟子:我想,像一些社會知名的大法弟子,如某地區的聯繫人或寫過很多大法真相文章的弟子,在社區、僑界及審江大聯盟的活動中,能否以社會一員的身份發表對世間一些事情的看法和理解、分析,如領土問題等等?不應引起常人誤會,怎樣做最好?

  師:作為大法弟子來講,修煉與今天的證實法是第一位的。大法弟子必須證實法。你們講清真相、救度眾生是第一位的。

  社會上的一些民主人士啊,包括「六.四」的一些個人哪,都對邪惡的暴政不斷的進行抨擊。人權和信仰自由這些方面也是他們所提倡的,他們在這方面的抨擊也對揭露迫害法輪功起到了一些正面的作用。這樣來看,他們與我們在這一點上都是共同的,那麼我們有些學員也想要站在這些個角度上去講一講。其實大家要冷靜,冷靜的分析分析大家做的事與大法、與證實法有沒有關係。有關你就去做,沒有關係你就不要去做,永遠你都不要迷失。

  你們知道師父嗎?這宇宙龐大的了不得,那無量無計的眾生、無量無計的天體,有多少生命,只要他動一念,就會在地上起的作用是多大。有多少生命,有多少舊的勢力的因素和舊的生命,它們都想要左右正法這件事情、干擾正法這件事情,它們都無法改變我。我這條路走的非常直,(鼓掌)它們甚麼都干擾不了我,使盡辦法都沒有用。人這塊兒也有這樣的干擾、那樣的干擾,甚麼作用都不起。

  人不是講,你有你的千條妙計,我有我的一定之規嗎?就是說大法弟子一定要知道自己在幹甚麼,一定要清醒,與證實法有關沒關。揭露邪惡,那是我們為救度眾生所做的。只要與你大法弟子今天做的事情有關你就去做,沒關你就不要做。做事中方向偏了因此而產生的執著呀,都會害了學員。如果這件事情對大法有關,與你做的證實法、救度眾生這件事情有關,那你就去做,那是越做這條路越寬,一定是這樣的。千萬不可流入常人的政治鬥爭中去。

  弟子:新加坡與馬來西亞的大法弟子向師父問好。

  師:謝謝大家。(鼓掌)

  弟子:在思想業力很多時,可否隨時隨地發正念?

  師:根據自己的情況做。其實有些思想反應是干擾,這個大家發正念可以清除它。有一些是自己的執著而產生的,有些是在世間上養成的觀念,這些東西發正念不能夠一次性清除,所以它會時不時的出現。好像你發正念後還會出現,會有這種表現。但是呢,不是你沒有做,也不是你做了沒起作用,而是每次只能清除一部份。舊勢力安排的這些東西被更高層下來的生命因素把它間隔成無數無數份,所以你每次正念只能清除一份、兩份,可是還有。

  不止是這些事,三界內它們幹了很多壞事,安排了很多它們所要的東西,而且這些東西有很多都發生了變異。在漫長的歲月中叫當時幹那些事的舊勢力所謂的神來解決它都解決不了了,如果不正法是解決不了的。宇宙有很多事情都是這樣,正法整個洪大的趨勢不走過來都很難解決。但是對思想業來講,發正念是可以完全清除的。

  弟子:真相小冊子中有邪悟者的照片和故事,如何處理?

  師:邪悟是在迫害中的強制造成的,等其放回來,過一段時間就會明白過來。對於那些給大法與大法弟子造成不可挽回損失的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弟子:最近有新學員來煉功,如何引導他們學法和鼓勵新學員參加我們的集體學法?

  師:鼓勵他們集體煉功、集體學法啊,這是沒有問題的。叫新學員馬上去做大法弟子的事,這可別太操之過急,因為有許多新學員很多都是屬於下一批的。但是現在還有陸續進來的也有屬於這一批的;在你們講清真相的作用下,已經打開了這把鎖,未來的修煉人已經開始上來了,這兩種情況都有。

  弟子:我們在媒體工作中,做了許多揭露中共邪黨粉飾太平和邪惡本質的報導,但這些報導與直接的救度眾生和證實大法的關係,請師尊開示。

  師:其實當前它粉飾太平的目地也是在掩蓋它迫害法輪功的實質,給人一種好像沒有迫害事發生的假相,背地裏幹著歷史上最大、最壞、最骯髒、最邪惡的迫害。對這些可以正面揭露,其它方面要看與證實法有沒有關係,有關係就去做。中國大陸之外的大法弟子在媒體上揭露邪惡的本質,那也是叫世人看清歷史上邪惡的本性。有的學員一直在揭露邪惡用粉飾太平掩蓋罪惡的伎倆、揭露其背地裏幹的邪惡骯髒事。

  弟子:在給中國人大面積講真相時,為了方便與常人溝通,利用一些符合常人興趣的東西,其中難免有變異的成份,因為人類一切都變異了。但是大法弟子所做的一切又給未來留下,如何擺正這個關係?

  師:為救度眾生智慧的講清真相不存在這問題,將來給人留下的是大法弟子正法的精神與歸正的路。講真相的時候無論用甚麼講法,目地是真正叫世人明白的是這場迫害。信仰和人權遭到踐踏的問題,這些人都能理解。至於說引用一些例子也是為了救人。利用人類現有的各種變異文化講真相,這方面要謹慎,因為你不知道他執著於甚麼,他本來執著的就是那些東西,你又不能下大功夫去把他執著的東西講透,可能會起到不好的效果。儘量少涉及常人的其它問題。

  從另一方面講,人類的一切都是這樣了,甚麼都變異了。不止是變異了,魔性都很大了。人類社會的一切都敗壞了,如果不是正法,人類的歷史走不到今天了。有多少次宇宙的災難因此而躲過了。人類發明這些原子彈幹甚麼?地上甚麼東西都是神操縱人類幹出來的,甚麼事情都是有目地的。這些事情雖然都過去了,可是人類的甚麼事情都不是偶然存在的。與正法沒有關係的,講真相中儘量的不要去評論它。也不要把講真相講的太高,這樣起的作用不好。人類是甚麼都不行了,這是事實。

  弟子:現在剛開始修煉的新弟子講真相能有震懾邪惡作用嗎?

  師:能,因為我在整體消除邪惡的因素的同時,人類與大穹所有空間、三界中所有的空間,也都充滿了大法的因素,我還不是只說新的宇宙。一個生命只要起正的作用,大法的因素就會給予力量,這個生命從現在開始就會有福報了。我們現在不是已經知道了許許多多這樣的例子了嗎?也就是說一個新學員在講真相中,大法的因素、師父的法身,還有那些完全協同的正神,都會幫助,都會起正面作用的,這一點是肯定的,但是前提是新學員必須自己要做。

  弟子:如何在緊迫的正法時間裏安排好正法的事情與引導孩子修煉?

  師:這些具體事就是自己怎麼把它安排好了。

  弟子:如何理解符合常人狀態?

  師:在生活上你就儘量符合常人狀態修煉吧。大法修煉也沒有戒律,生活上和常人基本上是最大限度保持著相同,形式上基本上是符合常人社會狀態,就是這樣,那麼又是一個修煉者。這些我已經講過很多很多次了,在很多講法裏邊都講過怎麼做。

  弟子:很多人沒有聽說過大法及迫害真相,也沒有參與迫害,對他們講清真相的意義,請師父開示。

  師:有的人沒有聽說過大法,也沒有聽說這個迫害,對他講真相也是有重大意義的。世人在漫長的歲月中一直被封閉著,致使這些生命在長久的輪迴往生中都在等待著的這件事情一時不能認識到。大家在講清真相中能夠告訴他不止是世界上發生了這樣一件事情,你還告訴了他大法,告訴了他大法是甚麼,這就會打開他封塵已久所等待的機緣,使他明白這就是他等待的來了。

  弟子:前陣子自己做的不好,從現在開始做好,是否還來的及?

  師:正法沒進入人間就是機會,來的及來不及那是你們自己的事。有的人抓緊,有的人不抓緊,有的人犯的錯太大他又不想償還,還像以前悠悠盪盪的,那就難說了。所以,只要這件事沒結束,那都是機會。(鼓掌)

  弟子:近來許多承擔很多工作的學員感到很疲勞,精力和狀態不如從前,如何突破?

  師:那這得從兩方面來講。一個是學員做的很辛苦,真的是很辛苦,主動分擔的也很多,那麼能否再找一些人手,或者是怎麼樣想辦法解決這個問題,這是一點。再一個就是,我們有許多大法弟子確實很疲勞,可是另一方面卻不注意學法修煉,做了很多很多事卻自己不修,就會感到疲勞,就會感到累、感到困難。其實我一直在講,修煉不影響做大法的事,一定的。因為煉功能最好的消除疲勞,是使身體迅速恢復的最好辦法。

  弟子:被舊勢力淘汰的一切眾生,大法是否有辦法使它們復活、生還新宇宙?

  師:被舊勢力淘汰的眾生,這個事講起來很大。如果舊勢力不干擾,歷史上一切眾生再有罪我都能夠消去他們的罪業。芸芸眾生互相之間歷史上複雜的恩恩怨怨,不管是哪一層的,上下交叉、縱橫交錯的那些亂淵怨、複雜的關係,這一切我都能平衡,甚麼我都能做的了,也就是說我能夠把整個宇宙生命救下來。可是舊勢力它們就非要淘汰一批。

  當然我還有舊勢力想不到的辦法。我能使生命在完全被銷毀的無影無蹤、甚至已經在漫長的歲月中被轉化成其它的生物、植物,又發生了各種各樣的轉化,我都能把它找回來,因為我能夠超越一切生命的最微觀,所以就能找到它。(鼓掌)甚至於我可以把已經永遠都不可能再有的生命原有物質與因素找回來,把它原有構成生命的因素找回來,把構成其一切的因素按照其原樣的把它找回來,我也可以消去一個生命對大法犯罪的那一部份與那個過程、與那一段歷史,我可以讓一個生命就像沒走過那段歷史一樣的再生出來。我甚麼都做的到,但是也不是隨便做。要看原因,師父總得為未來的宇宙考慮,為未來的美好考慮,為未來的眾生考慮。(鼓掌)

  弟子:舊勢力在史前是否與師父有過專門束縛師父正法的契約?如果有,全部契約應該廢除,一切服從主佛安排。

  師:我告訴大家,其實歷史上這個舊的勢力很多事情是利用我的分身在常人中轉生做出來的。當我一次次在世上轉生的時候,它們就利用這個機會操縱鑽空子,因為那個時候不是傳法,完全是在人的狀態下為完善人的時候,它們就強加了一些它們要的事情。那根本就不是我要做的,可是事情卻在世上發生了。這樣的事每個時期都有很多很多。我的分身在世上轉生時,它們就來左右著,所以歷史上的很多事情它們就推在我身上,說是你幹的。我當然不能認可。歷史太漫長了,在漫長的歲月中它們不斷的這樣幹。事情已經太複雜,也解決不了了,那就等正法中看。所以我一開始正法的時候,它們發現完全不是它們要的,這個時候舊勢力就開始對抗了,表現上越來越突出了。

  在這十幾年傳法中,你們看到的只是表面上的干擾,其實在另外空間裏那是驚心動魄的、邪惡至極的。當然這些對於大法弟子你們個人的修煉都沒關係,修煉提高、去執著心那都是你們自己的事,它們對我的干擾都是為了歷史過程與歷史未來。對於舊的勢力中的生命,我也是為了挽救,不斷的在法理上講給它們。有的聽,有的知道那些都是錯的,可是它們解決不了,因為歷史發生過了,它們安排的那些具體東西都發生變異了,它們更是解決不了。

  我剛才講這個問題,(師笑)很多人在思考。我說的只是歷史的本身那些大事,涉及不到大法弟子本身。

  弟子:做大法工作中要學法,可又有工作要做。學法經常有電話來,自己很矛盾。只顧自己學法,是否自私?

  師:我想學法就是學法,誰也不能干擾,因為你修不好,你所做的一切都沒有威德。叫一個常人來,給他點好處,給他點錢,讓他也來做大法的事,他幹不幹?他會幹的,那不是常人做了大法的事嗎?意義何在呢?根本目地是甚麼呢?所以大法弟子得自己修好,建立威德的同時證實大法,這是大法弟子做的,而且也知道怎麼去做、怎麼樣能夠做好。

  但是前提是在沒有重要事情的情況下,對別人沒有甚麼大的影響的情況下,把其它的事放一下學學法是對的。比如學法儘量不叫干擾,把電話弄成「留言」。(眾笑)

  弟子:講真相應該做的事很多,怎麼也做不全,應該做的事做不完,怎麼辦?

  師:我想,大家還是知道緊迫了。要做的事情很多。儘量安排好吧。大家也都在做,互相協調起來做,可能會做的快一些。

  弟子:世界法輪大法電台全體大法弟子向師父問好。

  師:謝謝大家。(鼓掌)

  弟子:經常有弟子要求我們錄製師父新經文,想用來學法。因為沒有師父的聲音,請問能起到聽法的作用嗎?

  師:過去在翻譯我講法磁帶的時候我講過這個問題,有師父的聲音是可以的。但是我寫的很多文字沒有我的聲音,我想,在大法弟子證實法的這個特殊時期就這樣做了,至於說人類的將來,那是不行的。

  在大法弟子證實法中,有很多事情我是給你們開了方便的門了。有很多事情其實在修煉中是不能做的,我也在特殊的情況下允許你們做了。就包括大家講清真相的一些形式,那也是為了救眾生,所以就這樣做了,沒有錯。如果是個人修煉的問題,那很多事情都是不允許的,都是不能做的。

  弟子:弟子是「七.二零」以後得法的,最近遇到很大的魔難。分不清是師尊設的關,還是自己的執著心引起的,覺的很對不起師尊慈悲苦度。

  師:有些問題確實在修煉中不是一時能夠想透的,有許多執著呀或者是有許多原因都不是一時能察覺到的,所以有的時候會覺的很難。可是反過來講,如果一個修煉的人甚麼事情一下就想透了,甚麼關一下就能過去了,這是不是太輕鬆了點?(笑)是輕鬆了點,我是指個人修煉。

  當然了有些還有舊勢力的干擾在裏邊。強加的一些個根本就不應該弟子過的事情、甚至於很難解決的問題,而且是在證實法、救度眾生的這一歷史過程中,都是起干擾作用的,也確實有這樣的事情,所以作為大法弟子來講怎麼辦呢?我想,就儘量的去做好,多學法,多做大法弟子該做的事。很多事情如果你們走正了,做好了,也會迎刃而解。不能夠為了解決問題而解決問題,容易產生新的執著。

  弟子:從中國古代科學文化和歷史的角度去講真相,如何把握?

  師:大家可以舉許多歷史上的例子,引用方方面面學科裏的一些事實,都沒有問題,但是要恰當,舉的例子不恰當說服力就不強。恰到好處。

  弟子:我兄弟和我是英語作家,我們想知道,我們可以選擇歷史上的甚麼人作為傳統的例子嗎?莎士比亞很有影響,古代的希臘作家也很有影響,我們是否可以採用與他們類似的作風來寫作?這樣做我們是否把我們的眼光定的太高?

  師:定的太低。(眾笑)你是大法弟子,你是史無前例的,你是眾生都想當而當不上的。你要給未來生命開拓新的作風,那還不高嗎?可以借鑑歷史上的一些人物正的方面,但是我想大法弟子還是要走自己的路,是不是?那才是開創。(鼓掌)

  弟子:能否請師父再講一下大法弟子不參與政治的態度,比如審惡首的行為?

  師:這個邪惡是迫害大法弟子的元兇。我們告你,這不是參與政治。它迫害死那麼多大法弟子,不應該償還嗎?不應該把其揭露出來嗎?這場邪惡不應該制止嗎?

  三界一切眾生都是為這法而來、為這法而造就的,也就是說三界的一切形式,包括人類社會的各種各樣的形式,其中當然包括現在的法律,當然也包括人類存在的其它形式。這一切既然是法造的,為甚麼不能在證實法中為大法所用呢?能,但是我們選正的,選好的,選能起正面作用的。我們在選擇性的使用,這是從更大處講。

  從小處講,我們並沒有參與政治。人類的好與壞,中國人民選擇甚麼樣的制度,那是人的事,我與大法弟子從來都沒有說過應該選擇甚麼樣的制度、甚麼樣的生活,包括今天很多民主人士提出的民主社會也好,我都沒讓大法弟子參與。大法弟子只是針對這場迫害在揭露,我們只是在制止這場迫害,不應該嗎?你的家人被迫害死了,你不找他評理嗎?你找他去評理的時候他就說你參與了政治,是這個道理嗎?!不是啊。

  從我李洪志傳這部大法那天開始,我與學員都沒有涉入政治,根本就不聞不問,可是我們大法卻對社會有好處,對生活在一切不同的社會制度的民族、國家都是有好處的,不管你是甚麼制度。只有那個最沒有理智、最邪惡、從古到今全世界最愚蠢的傢伙才能幹出這種蠢事來,迫害最善良的、對社會最有好處的人群,因為它們的眼裏只看著權力,對人民有沒有好處它們才不管呢。社會上有一點舉動,它們馬上就想到它們的權力受沒受到威脅,活的真累,這個權力維持的真累!因此而行惡,我看這個權力就是應該完蛋了。(鼓掌)

  在講清真相中有一些被造謠宣傳所矇騙的人說你們參與政治,那是受了邪惡的毒害才這樣說的。我們會告訴他們,讓他們認清,讓他們明白過來,否則人就斷絕了他以後的路。當然人選擇甚麼是人自己的事。

  弟子:請問最近有個別弟子被舊勢力以病魔的方式拖走生命,是否能圓滿?

  師:這個問題我已經講過多次了,我們很多學員其實也都明白是怎麼回事了。從修煉上講,人要想從常人中走出來就得去掉人的一切執著,所以舊勢力就鑽空子安排了它們的那一切。比如它們安排了某某學員在某時某刻要出現病態,某某學員在某時某刻就得先走。舊勢力安排了一些它們選的人進來,這些人的表現也是在修大法,而且有的表現非常的精進,但是實質上它們是舊勢力安排進來到時間專門來那麼一下的。舊勢力本身是要淘汰這些生命,所以叫其干擾大法從而有罪的事,就讓它們起這個作用的。當然啦,它們也是挑選的它們要淘汰的生命才這樣做的。我的大法弟子中也有在歷史中被它們利用、被它們欺騙的,如某某時刻你得這樣做你才能圓滿,也有這種情況,所以就造成了真真假假的。哪個是來起搗亂作用的,哪個是大法弟子,一時分不清。

  但是我甚麼都不看,不管你是舊勢力安排的還是被舊勢力欺騙了的大法弟子,看了我的法、當我的弟子就是大法徒,對舊勢力的安排一律不承認,我就對其負責。但是這些事的出現真的對大法弟子們造成了一些干擾。這些學員都知道不承認舊勢力的安排,但是沒有辦法擺脫,這樣的生命我也救。(鼓掌)當然大法弟子被欺騙,那就不用說了,那一定是圓滿。但在這期間確實起了相當不好的作用而又不理智的,那就另當別論。

  其實多數,在這個時期,包括舊勢力安排的也好,還有被欺騙的大法弟子也好,很多做的都是不錯的,沒有給大法帶來更大的損失,而且家人方方面面的表現也都是挺好。

  其實在中國大陸被迫害死的,有許多是被它們欺騙的大法弟子,也有的是它們安排的,都是歷史上哪個時期自己同意的,所以就不好辦。而且在被迫害的這個時候他不清醒,理智不起來,沒有想起自己是大法弟子,也想不起師父了,好像這一切就是人對人的迫害了;再加上他歷史上舊勢力這樣安排的,他又不能去否定,大家說這怎麼辦?所以很多事情不是像想的那麼簡單,修煉是個很嚴肅的事情,正法這件事情是非同小可的。

  弟子:中領館利用威脅、利益引誘僑團,利用僑胞的愛國情緒煽動仇恨法輪功,怎麼辦?

  師:講真相是萬能的鑰匙。拉攏人都是金錢、利益,都是常人的東西,那都是一時一世的事,而你給予他的是生命永遠的事,而世上的生命又都是為這件事情才在世上存在的。不要小看了你們做的事,你真的跟世人講透真相,那就不一樣了。再不行那就是人對未來的選擇了。

  從我讓你們講清真相一直到今天,這段歷史過程雖然不長,但是變化已經非常大。我一開始叫你們講真相的時候,那時還有許許多多的因素在阻擋。現在也有,但是已經很少了。那麼也就是說呢,在講清真相中干擾的因素越來越少了,能夠讓世人明白的因素越來越多。以前有些時候講真相中沒有能起到很好的效果,是外來邪惡因素在起干擾作用,現在不同了。慈悲嘛,想辦法還是把世人救了吧,讓更多的世人明白真相。

  大法弟子做的一切事情都是偉大的,而且是很重要的。講真相中你們講出的話中、打出的能量,起著震懾與消除邪惡的作用,你們是世上生命留去的關鍵。你的話如果很純正,真的一下就打到世人的思想最深處去了,一下就能叫世人明白。

  弟子:我們在做卡通真相時,發現有些三維卡通軟件背後的因素不好,有的學員用了一段時間後身體感覺不舒服。是不是不要用這些軟件?

  師:有些東西是不好,其實你們在使用的時候也是在選擇那些生命、在救度它們了。內容上有的會善解,有的會淘汰、轉換。從另一個角度講,你的使用就是對其物的慈悲了。有些變異的東西是要歸正與淘汰的,就等於是在救一個生命。但是有些東西是非常的不好了,所以要選擇使用。

  弟子:只是修到這麼久,才意識到甚麼是自己的根本執著,那就是執著於自己。

  師:對,說白了就是過去生命的基本因素。過去這方面大家都有,很多人還真的意識不到。隨大家的整體提高,這方面已經不那麼突出了。

  弟子:在過去的證實大法中,雖然做了證實大法的事,但現在看來是站在私的、證實自己的基點上。我們的問題是,為甚麼意識到這一點會這麼晚?

  師:證實法也是修煉,修煉的過程就是不斷的認識自己的不足從而去掉不足的過程,只是許多最根本的執著認識的越早越好。認識到了本身就是提高。能夠去掉它,或者克服它、消弱它,最後完全去掉,這個過程就是在不斷的提高,也是生命的根本轉變。

  弟子:我是澳洲一個地區的負責人。我學法不夠精進,對名利執著,受到干擾,我感到內疚,害怕對大法帶來負面影響。作為一個正法弟子我要提高。請問師尊,我們地區是否應該選一位學法學的更好的弟子為負責人?

  師:能夠認識到就是一個很大的進步。修煉就是這樣,你在不斷認識到自己的不足的時候你就在提高了;但是怎麼樣去堅定自己,才是走好以後的路最重要的。

  順便我也說一個問題。在中國大陸,沒有發生迫害之前,確實有許多學員學法是抱著各種心態學練功的。看著別人學我就學,能治病那咱也就練。基本上沒有用心學法,更談不上對修煉的嚴肅認識,看不到人的正念。長時間,甚至拖了幾年都是這樣的。很多學員就看別人,噢,他練好了我就練,他病沒好我也不練了。更可怕的就是,有許多人看負責人的;負責人怎麼樣他就怎麼樣,負責人好他就好,負責人做不好他就跟著學。修煉中我是叫每個大法弟子都獨自走好自己的路,建立各自的威德,使自己真正走向圓滿,成為一個主掌各自天地的王。怎麼能不自己走路、不自己學好法、不樹立自己的正念呢?

  其實我選負責人可不是挑選誰最高的。我看眾生是一樣的,我對眾生沒有甚麼你比他強啊、他比她強,我就看這個人有沒做集體工作的經驗與熱心。我就這麼一點想法,我沒有認為這個人能修的好、比別人強,才叫其做負責人的這種想法。一個常人開始修煉一直到圓滿,這個過程修的怎樣、能否圓滿,都是要看修煉者自己能不能行。

  其實有很多一般的大法弟子,默默無聞的,修的相當好。有的基礎打的非常好,有的根基非常好,有的方方面面都非常好,但是你要叫他做一些事務性的工作,他不一定做的來,所以我就選能夠張羅一些事、能夠做一些事、願意為大家付出的學員來做負責人的。以前我也多次談到過這些事,但是有些大法弟子的負責人表現的確實是非常好的,有些就表現的差一些。在這場迫害一開始,就有負責人因為長期不學法,向邪惡妥協了,起到了很不好的作用。那麼一些本來就看別人怎麼做自己就怎麼做的學員,特別是看到負責人這樣了,就覺的,呀,他怎麼不行了?他不修了那我也不修了。我就是要去掉學員的這些心哪。我讓學員修出自己的正念來,我不是讓你修煉的目地是為了幫哪個站長、負責人、哪個會長修,每個人都得修自己。

  在這場迫害中,很多這樣的學員成熟了、清醒了,都能理智起來了。經過這麼深痛的教訓才明白過來!其實過去我都多次講過,他們就是不重視修自己。修煉是沒有榜樣的,不能看著別人怎麼修,也不能眼睛盯著別人。你好我就好,你不好我也算了,連點主見都沒有,你說這樣的學員我帶著你怎麼修?是你在修嗎?思想上總是似是而非的,講話也言不由衷。修煉是不能夠看別人的,只能自己踏踏實實的修。怎麼修?就是多學法,不能看別人。看神當然行,可是神他不在這修,所以在這修的都是人,只有有這個人體才能修出去。只要沒去掉世人的一切,你就是個修煉人。只有表面的一切最後變化完了,那你才徹底脫離人。可是修的過程中自己的意識要明白,修去自己的不足,抑制自己的不好,清理自己的不好,得有不斷的向上攀登的意識,這就是修。

  弟子:師父在美術創作講法後,有弟子跑去學畫畫基本功,是否會影響講真相?

  師:那會影響的。我告訴大家,繪畫的基本功可不是一兩年能練出來的,有很多都是從小開始練的,要經過很長時間。那些很有造就的,都是十幾年、幾十年的磨練才成功的。你說我現在要畫畫,畫一幅作品,那可不能給你拿出展覽去,(眾笑)因為我講的主要是針對有畫畫基本功的、有這方面專業的那些大法弟子,就是在這方面有專業造就的,我是針對他們,叫他們改變被現代意識影響了的觀念,叫他們拿出正的東西來給人類。這些現來可不行,因為這不是一時能做到的,而且我還要他們拿出水平呢。不管你是雕塑也好、畫畫也好,把基本功練好了,這還是一個最基本的問題。所有畫家碰到的最大問題就是創作,那是難度相當大的。刻畫人物的心理、神態啊,翩翩如生的,這些還不是有了基本功就能夠做的到的。正統美術,那是神傳給人的一大技能啊。

  弟子:如何幫助更多的學員走出來,共同做好正法工作?

  師:就像你們講清真相那樣用心吧。

  弟子:三魂七魄是甚麼?與修煉的關係?

  師:這是人的東西了,我現在還是先別講。當然我在個別情況下小面積的也講過一些人類的事,對人類沒甚麼影響。下一步是人類的事時,我要講三界內的事,包括人的真實歷史,三界的存在目地,民族的根與人種和人的來源,人體的真實構成因素,世上的一切為甚麼存在。

  我給你們講的主元神、副元神,這是講大法談到的,真正講人類三界之內的法,我還沒給你們講過,所以這都是將來要講的。正法與法正人間兩步做嘛,未來那一步就是做人這兒,全面講三界、人類、星體與地球、生命與人體的關係、人類社會發展的每一步的目地,那是人類的真實歷史,神造人等等。所有人類的事都要講,人不信的一切也都將展現。

  弟子:舊法理與新法理有重疊的部份嗎?

  師:差異很大,根本問題是不重疊的。過去的基點是為私的,而大法造就的一切是不執我的。有一些具體問題是同樣認識的。善與惡的具體表現基本上是一樣的,但是很多東西都發生了一些變化,生命將來是越美好了。

  弟子:我們學員辦的報紙可否賣?

  師:那當然可以啊,如果你們辦的報紙看的人很多,先試著賣一部份看看。其實你們辦的報紙已經真的是世界第一大華人報紙的架子啦,(鼓掌)在美國很小的城市裏都有,我在很小的地方都看到了,那是其它中文報紙根本就覆蓋不了的,也去不了的。你們也一定會使它越辦越好,條件具備了可以越來越走向良性循環。

  弟子:廣播電台作為一個講真相的媒體方式,如何能夠更好的配合正法的形勢,講真相中起到更好的作用?

  師:那和大法弟子辦的其它媒體是一樣的,互相借鑑借鑑,取長補短,都能做好。最起碼在新聞與許多資源都是共享的,這個條件是其它媒體都不具備的。可以做做看。為了講真相揭露邪惡的迫害、救度更多的眾生,怎麼能夠使這個廣播電台叫更多的人、甚至於大陸的中國人知道,那才好。

  弟子:我先生不修,參加過很多法會,也為大法做過一些事情,但是做了壞事。曾經想改,但是有一種力量讓他十分痛苦,不能在家裏停留,我們離了婚。這樣的人還有救嗎?

  師:在這場迫害當中,我告訴大家,嚴格的說,中國人有很多都對大法犯罪了,所以在講清真相中你們要不救他們,他們真的就沒有救了。你們在講真相中不是在給他們機會嗎?還在救度他們嗎?當然其中有許多當初是你們的親人哪,做做看。真的不行了再說,那就另當別論了,那也不用問我,你就知道他可救不可救了。

  弟子:在編寫電影劇本時,是直接寫真相劇本,還是以常人的方式摻進去一些講真相的內容,哪種方式好?

  師:那就是角度不同,都可以。但不管以哪種形式寫,你是大法弟子,知道怎樣證實大法,能夠把握好,所以我就說怎麼寫都行。

  弟子:在電視台教授現代科學是否合適?

  師:告訴大家,師父談到科學這個問題的時候,實際我並不是否定它,它是宇宙中的一種造化。其實經過漫長歲月生命造就出來的東西,我都是珍惜的,只要它對宇宙不是破壞性的,是繁榮宇宙的。生命的過程不是單一的。我只是說科學是不適合於人類的,現在不是顯露出來它的弊端了嗎?

  大家看到了,人被科學帶動的越來越不信神,可是人卻是神造的,不但是神造的,造就人的目地是為了在正法的同時使高層來的生命得度,而且人類也將成為未來宇宙的一個真正的不可少的層次,從而與宇宙整體發生著連繫。這麼巨大的作用,這麼巨大的背景,而科學這個東西卻在毀壞著人的基本正念。

  在生命大面積使用科學的時候,它確實在宇宙中起到了非常不好的作用。宇宙是一個循環體,一切物質因素它是循環的。有罪的生命被銷毀的過程中也要消去它的罪,銷毀、銷毀、再銷毀,焚毀到絕對無生命的死亡物質的時候,會逐漸的又層層提升、利用。宇宙是一個循環體,如果物質是變異的就不好辦。變異後的物質因為被低層生命吸收了,高層生命又不能到低層來解決;低層生命解決不了的物質再利用後,循環中再昇華,物質開始時的變異再昇華後,上一層生命也無法完全解決。昇華中每一層都不能完全解決,而且眾多的物質發生這種情況,就會使大面積宇宙發生變異。

  大家知道,我們現在的鋼鐵啊,有許多都是多金屬合成的,這些重新回爐再熔煉的時候,已經無法使金屬變純了,而且甚麼技術都不能使它完全分離。大家知道土壤一旦施用化肥之後,如果你再不使用化肥的時候,甚麼也種不了了,它根本就不長了。使用化肥後的種子,它一代一代都必須使化肥,變異後的種子不使用化肥它本身也不行了。而化肥,大家知道,它是一種合成的化學的東西所構成。

  物質循環有很多形式,說一個最簡單的物質循環方式:植物、動物和人體的物質都是粒子組成的,粒子與粒子之間是有間隙的,放大後看間隙都非常大,而這些間隙中會散發氣味出來,而這些氣味本身實際上在更微觀中看也是由顆粒組成的場,所以一切動、植物都在散發著微觀物質。這些東西不斷的被上一層所利用,而構成世人與生物所需的水、空氣、物質、各種因素由於一開始的污染也都發生了變異,那上一層空間所利用的就是從根本上變異了的。

  我跟大家講過,在外星人科學技術的作用下,人有一層身體在一層人體的粒子層中已經完全是外星人操縱了,完全是由外星的因素構成的,裏面包括數字、機械結構、電子元件等東西構成的,這些東西也都在不斷的起著變異的作用。科學帶來的大面積的現代工業使宇宙的很多低層空間都受著影響。我在正法中發現相當大的一個宇宙層次都被這些東西給污染了,而這種變異的東西呢,在正法中起著相當大的抵觸作用。

  大家想想,這些變異的而又升到那麼微觀了的東西,如果神吸收了,是不是神都會發生變異?神的世界都會發生變異?而實際上已經出現這種情況,大家想想,可不可怕?所以我說這些東西不適合於人類,只能在一個適合的極小範圍之內生命有序的利用。

  我告訴大家,現在空氣的污染成度誰也不能使它再恢復到以前歷史的那個純度了。不用多說,與一千年前的空氣都沒法比了。人也是變異的了,也適應了。水的污染,任何辦法都不能使水純淨到最純淨的成度了,因為水也是循環的。

  我過去跟你們講過,水就是水,而海水是又一種物質,和淡水不是同一種物質。海水裏可以提煉出淡水來,那和石頭能提煉出金屬來是一回事,它是提煉出來的。淡水通常流向低處,再低處就是海洋了嘛,它比陸地肯定是低的,所以它要流到海洋裏去。可是流到海洋裏去之後,那個淡水它是不散的。水的粒子小於海水中的物質粒子,所以水會穿過那些粒子流走,它就像人的經絡一樣,然後它又循環回去,所以有的河流為甚麼經久不息的幾萬年、幾十萬年那麼流。有人說河水是靠地下水在流,靠冰水的溶化。大家看到了,那河怎麼那麼大呢?幾萬年「嘩嘩」的淌,像長江,像美國的那幾大河,那麼大的河流,有多少水啊流不完?說是甚麼冰山上的水,有些河根本就沒在冰山上發源。其實水是循環的,它流走之後它在循環過程中也是淨化的過程,再淨化回來。可是它污染太嚴重了,而污染它的不是人類的正常物質因素,污染它的是外星人弄來的現代科學的工業,那就淨化不到那個純度了,所以說變異後甚麼也不能使它淨化了。

  有人在江上攔一條壩,在河上攔一個壩,發電,改變人類的用電,解決能源問題。其實他就攔腰把那個河斬開一樣,像人、一個生命一樣,因為河它也是生命啊,任何一個物體不都有生命嗎?說人要攔腰給他斷開,他會啥樣了?因為那河流它太大,它的時間和人的時間不一樣,你看不到它馬上的變化,但是它在死亡,它在慢慢的死亡。它的死亡過程比人要長,要幾十年的,或者上百年。不是提出要改造山河、改造自然嗎?改造自然就是破壞自然,改造山河就是破壞山河。神造的一切都是有序的,神的眼裏看天地與人不一樣,對一切的均衡安排的非常好。人只能善利用,不能夠破壞。人類的很多自然災害是在科學的實質性破壞下造成的。人類為了使科學得到所謂發展帶來的無度的能源資源的開發,一切東西都在被破壞中。

  大家知道,上一個世紀歐洲與美國的工業很發達,尤其鋼鐵工業與化學工業,當時造成的污染很嚴重。但是歐洲人與美國人及時的覺醒了,加強了對自然生態的保護,過了幾十年時間之後環境真的變好了,所以你看那個美國的河水很清啊,湖水都沒有污染了。人的清醒真的起到這樣的作用,但是要想達到以前的純度是很難了。就說科學給人類帶來的害處,現在科學家不是也都意識到了嗎?但這也只是人們眼睛能意識到、覺察到的而已。

  你們知道嗎?科學在微觀領域的發展更可怕。它在更微觀粒子的研究中,讓更微觀的粒子發生裂變,造成的微觀粒子的連鎖性裂變不止,不間斷的爆炸分裂。科學家現在也知道害怕了,如果連續的這樣爆炸下去,也用不了太長時間,整個的地球就會被解體沒有了。現在那些幹了這種事的科學家們誰也制止不了這種爆炸,現在就在這樣連續的裂變著、解體著。中國人織毛衣都知道,現在就在不斷的拆,一環一環的。科學給人類帶來的還不止這些,可不可怕?

  人類覺的電腦很好,電腦用起來很方便哪,我不是反對電腦,我也不是反對科學,我是說不適合於人類。其它的生命,侷限在一個範圍去用,因為它是宇宙的一個造化。目前有些人思想笨的離開電腦就不會算術了,離開電腦都不會思考問題了,就看電腦儲存。你跟他講道理他不聽:我看電腦說甚麼。你跟他講怎麼回事,他不聽。人類已經在緊緊的依靠它了,離它不行了。而且呢,它發出的指令,它說甚麼就是甚麼,使用的人都得聽電腦的。有些人也真聽電腦的。電腦是不是在控制人了?如果電腦再進一步發展下去,人的依賴性、電腦的指令性更強,人真的就會被電腦控制。如果造出的機器人很完備,像人體一樣,那個機器人也會造機器人的時候,人類就毀滅了,因為它會不斷的造出機器人來淘汰人。聽起來可怕,如果不是正法抑制了人類科學的無限度發展,今天已經如此了。現在看到許多政府工作人員處理一個人的事的時候,他不聽人講,電腦說甚麼就是甚麼。就到這種成度,可怕不可怕?他聽電腦的,人就得聽電腦的,電腦儲存的資料啊,理由是那應該是準確的啊。可是人是複雜的、活動的、變化的,他的思維也是在變化中的,人也是在善與惡、好與壞的不穩定變化中的,人世間的事情也都是不穩定的,而且人並不是一個結論就能概括的不動的物質。這是科學給人類帶來的弊端。

  當然啦,現在大家學的都是這個,那你不教這個教啥?那就這樣了。現在這個歷史時期你就這樣做,也不算錯,因為怎麼樣歸正一切那是未來的事情。

  弟子:一些菲律賓人希望把《轉法輪》譯成菲律賓語,如果有人正在翻讀,但未成為修煉者,他可以幫助翻譯嗎?

  師:幫助翻譯可以,但是大法弟子要起主導作用,因為常人是理解不了法的,這一點是一定的,你們可千萬要注意。

  弟子:我們一直在努力給常人講真相,講清為甚麼對大法迫害是歷史上最邪惡的,我們講這是全世界性的迫害,對人性、對善良、良知的迫害,而非僅僅是殺害人的肉體生命。能否請師父進一步開示?

  師:是這樣,它們破壞的是人類道德敗壞後僅剩的最後一點良知,還不止這些。如果這部法不能救了人,那人類就再也沒有希望了。

  弟子:講清真相是解決一切問題的關鍵,要全面而又深入的講,所以打算建立法輪功學員遭受群體滅絕迫害紀實館,讓政府官員、在中國的投資家、學生、媒體都能夠深入了解真相,從而廣泛救度眾生。

  師:這個想法很好,那裏有大法弟子被迫害和證實法的實物展覽,作為救度眾生、講真相的一個場所。

  弟子:慈悲是去掉情而產生的,那麼威德是怎樣修出來的?

  師:你走好正法的這條路,修煉中你能夠闖過你自己的束縛,能夠放下你的執著,能夠在正念中救度眾生,你能夠正念對待你所面臨的一切,這就是威德。(鼓掌)

  弟子:我在正法過程中開始時做的挺好,但是後來我卻沒有做好,正念沒了。

  師:那就做好吧。你們生活在常人社會中,常人社會的各種現實的誘惑,對修煉中沒去掉的執著心都是一個牽扯,把握不好的時候是會出問題。認識到了就從新做好吧。

  弟子:講真相時有些人問,大法弟子為甚麼去承受那麼大的折磨而不妥協。要在常人層次上回答這個問題不容易,我們應該怎樣更好的回答這個問題?

  師:你反問他,為甚麼基督徒在歷史上被迫害了三百多年也沒有改變他們的信仰?其實對於常人回答這個問題不是很主要。中國在歷史上不是有很多寧死不屈的人嗎?其實是現代人道德觀念不行了,對於做人的根本都不理解了。中國有許多古人為了他的一句諾言可以失去生命而不改變,為甚麼今天的人這麼難理解呢?是因為今天的人變異了。你們可以舉一些例子從各個角度去講,是可以講的。

  弟子:有些海外的華人,基本上了解了國內迫害真相的,也表示了同情和對邪惡的譴責,但是他們不信大法,不信師父是度人的,反而說一些不敬師父的話。

  師:那你就不要跟他去講師父是度人的,你就講迫害就完了,別講那麼高啊。如果有人問到了,他也能理解,那你才可以對他講,也不要講高了。

  人是理解不了修煉人的,三言兩語也是說不清的,所以就會適得其反。不要講高了。你想把你在修煉中認識到的法理一古腦的都講給他,你就把他嚇住了。你是經過了那麼多年的修煉才認識到這一步的,你想讓他頃刻之間達到你這麼高?怎麼可能呢?你都是一步一步修上來的,何況他只是個常人在聽真相,而且是被毒害的人呢?所以千萬不要操之過急。

  弟子:我們明慧學校有一個西人中文成人班,教材想用《轉法輪》教中文,不知道合不合適,因為不能解釋。謝謝師尊。

  師:可以教《法輪功》,初期可以教《法輪功》。我以前講過怎麼講的問題。可以用你的認識去講,你說這是我的認識,或者說我目前就認識這麼多,他還有很多和更高的內涵,我講的也不是絕對的。你可以把這些話講出來,告訴學生。

  其實有很多人學《法輪功(修訂本)》,你不用去解釋的。你念給他他就明白了,因為法在起著作用。如果有的個別的在名詞本身不懂,你去解釋那個名詞,也要加上「這是現代語法的認識,而大法中還有其他的內涵」,這樣講就沒有問題。至於說認字,那就漢字本身解釋好了。

  弟子:如何使小孩更好的參與講真相?下一步得法的人是在法正人間時還是在法正人間之後呢?

  師:下一步得法的人現在已經開始上來了。他其實是下一步法正人間的時候的事情,但是現在已經開始在上了,因為太接近了,大法弟子在講清真相中起的作用非常好的時候,就會有未來的修煉人上來。小孩講真相可以根據條件做,不要像大人一樣要求。

  弟子:一些弟子悟到,在經濟領域中講清真相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為當前的邪惡……

  師:是啊,這個事情我早就在想著。世上的人,有許多大公司的老闆,我告訴大家,他前世發了願要賺錢給大法用的。他們現在迷失了,他們不但沒給大法用,還用到邪惡那裏去了。

  這一次舊勢力不讓這些人上來得法,因為它們覺的,你們有了太多的錢了,那這場迫害也就不存在了,幾個大財閥背後支持你們,那中國那兒的邪惡還邪惡的了嗎?它不叫中國人知道真相,你們造幾個衛星發上去,成天對著中國放。舊勢力的阻擋確實毀了一些人,而且有些人罪業很大了。

  這些事可以做,力所能及吧,有的時候找他們還不太容易。

  弟子:在整體的協調、圓容上有異議,是否凡事先找自己的原因?

  師:有爭議時就想想自己有沒有執著。大家都抱著正念,協調上一定非常溶洽,甚麼事都會很快解決。爭議中爭持不下的時候要想到看看自己。有學員以為都是為了大法的事才爭議的嘛,以此掩蓋了自己的執著。做大法事的時候,你的爭強心、你的自我表現心、你對自己的感情看重、你的威信受到衝擊了等人心,也會摻在其中。

  弟子:對於從來沒有聽說過法輪功的人,有沒有必要提到中國的迫害?

  師:當然要提啊,因為他早晚要聽說的。

  弟子:師父您說過,當我們配合的好,一起做事時是很有力的。如果大法弟子的整體還沒有體現出我們的凝聚聚合力,這樣說對不對?

  師:大法的整體還沒有凝聚力?這個不對,這個說法不對。其實呢,法是誰也破壞不了的,眾生啊,除了我自己知道我的法,任何生命、任何神都不知道。當初幾個神看到過那部法的極少的一部份的形式外,整個宇宙沒有其他生命真正知道大法的真實體現。你們看到的法輪,那是功的一面的體現,而真正定著法的法輪,除我之外,任何生命都不能看到的,威力無窮的。(鼓掌)

  這部法在新宇宙中遍布一切,一切中都滲透著真、善、忍。對於大法弟子配合的如何,是對大法認識與個人修煉的事。法是完整的,誰也摸不著、看不到的,任何生命也動不了的。我帶著大法與造就的一切迅猛的向前推進著,向整個宇宙、向最微觀、向最大的神、向一切中推進,也向最表面與最下層和世間不斷的推進,誰也擋不住,勢不可擋。(鼓掌)極其迅猛的在做著宇宙中的一切。

  弟子:弟子有罪,但我很想將功補過,可以嗎?

  師:可以。

  弟子:廣州大法弟子、長春、北京、湖北、天津、澳大利亞、江蘇、浙江、杭州、山東、煙台、邢台、邯鄲、吉林市、廣東湛江、蘭州、英國學員、多倫多全體大法弟子、全體明慧小弟子、堪薩斯,江西萍鄉、上海、開安、日本大法弟子,新漢布什爾州的弟子、遼寧鳳城大法弟子、廣西、蘇格蘭全體大法弟子、新疆石河子、北美大法弟子、宜昌大法弟子、加拿大溫哥華大法弟子、濰坊、牡丹江、峨眉山大法弟子、衡陽全體大法弟子、山西、俄羅斯大法弟子,向師尊問好。

  師:謝謝大家。(鼓掌)

  弟子:近來我們活動中經常採訪常人與各黨派,因為他們表現支持大法,這樣做會讓很多人認為我們有政治傾向。

  師:我想,無論哪個政黨支持都沒有問題,因為他們首先都是人,是要被救度的眾生,不要擔心不良用心的人說甚麼。大法針對人心,不針對團體,誰支持大法都可以,誰對法起正面作用都好,那就是他們在選擇未來。(鼓掌)但是我們沒有政治目地,我們也不看團體本身,只看人心。

  弟子:在打電話過程中,大陸有個別的老學員好像對迫害有些害怕,還不想說話,或者轉話題。還有一位老學員,來了美國,由於執著於名利,近來表現不修的樣子,經常主動的和常人在一起,甚少參加大法的活動。請問師父,他們還能修嗎?

  師:修不修的看他們自己吧,都是人自己說了算,人想修就修,不修就不修了,你們只能勸善。我把這法告訴他了,修煉中我也可以救度他,但是他想不想得救,那就是人自己說了算,我從來不會強制任何人,大法弟子也不會強制任何人。我做這件事情完全出於慈悲,完全是為眾生好。

  我今天我本來是不想講這麼長時間,還是講了這麼長時間。(長時間鼓掌)其實有很多話呢,我也不需要去細講。大法弟子都比較成熟了,很多事情都明白了。我有的時候看到你們寫的那些文章,我真的佩服,我也感到為你們驕傲。我覺的這些大法弟子真的成熟了,我講的法你們真的能理解而且真能理解很深,這是在正念中從法理上的理解。當前講清真相中有許多大法弟子做的是真好,而且做的很紮實,默默的做著,正念堅定理智、不畏苦。大法弟子未來的一切,都是在你們做的三件事中產生,特別是講真相。我看到你們所做的一切,我就在想,真了不起,真的成熟了,真的成熟了。

  我現在不說話、少說話,是有目地的。叫你們真正在證實法中走出自己的路,正悟自己的一切與威德。其實我今天講的最主要的事就是救眾生的問題,就是圍繞這個問題在談,想叫大家更明確。很多事情你們都知道怎麼去做了,我再講的太具體,就剝奪了你們自己創造未來的機會了,你們自己走自己路的機會,所以很多時候我就不想多講,我就在默默的看著你們。我也知道你們真的是越來越成熟了。

  中國大陸的大法弟子也是一樣,迫害中變的越來越堅強、理智、清醒,這一點是最主要的——清醒,知道怎麼去做了,不但知道怎麼去做了,而且有很多事做的很好。真修弟子都得證實法,非常多的弟子一直做的很好。報導出來的也都是被迫害比較突出的。其實有很多做的非常好的,他自己也不說,默默的在做,有很多了不起的事。很多大法弟子做的很了不起,將來大家也都會知道。

  看到這些,我真的感到很欣慰,(鼓掌)我覺的我的大法弟子沒叫我失望。我以前我會講,我說我沒有白做,我不能這樣說了,因為這不止是個沒有白做的問題,我覺的大法弟子真的在鍛煉中成熟著,真的在證實法,真的在走向神的最後的路上了。

  (熱烈鼓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