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頓法會講法

李洪志

一九九六年十月十二日

  我非常感謝休斯頓政府和休斯頓市民給我的榮譽,我也希望廣大的法輪功弟子和我一樣感謝他們對大法的支持和熱愛。我們以掌聲來表示回敬,好不好?(鼓掌)我要把休斯頓政府的友好誠意和休斯頓政府給我的榮譽帶給所有法輪功弟子和中國人。

  我一直在惦念著美國的法輪功弟子,包括白人、黑人、黃種人,還有其他種族的弟子。能夠得法都是你們的緣份到了,所以一直想來看看大家修煉的如何。

  很多人沒有見過我,但是很多人都看過書了,也知道了這個法,總覺的不見師面好像是心裏不那麼踏實,好像是見到我之後心裏踏實些。其實我在那些短文——你們叫經文——裏已經告訴大家了,不見我面照樣能修,同樣能得到應該得的,甚麼都落不下,因為真正修煉不在於形式,不在於看沒看到師父。大家知道釋迦牟尼佛不在世已經二千多年了,可是後世人一直在修。他們也沒法見到釋迦牟尼佛,照樣能修成,這是因為他有經書在人間,他有法身在度人。

  我既然傳這樣大的一部法,大家可能從書中都已了解到了,在歷史上還從來都沒有人做這麼大的事情,把一部真正的、完整的、系統的、能夠上天的道理給人類講出來。過去是不允許的,在過去的人類社會是絕對不能夠給人類留下這些的。

  當然有許多人看過釋迦牟尼佛的經書,其實那是後人整理的,是不完整的,講了一些道理,後人整理中靠傳說與記憶,所以是斷斷續續的。為甚麼會這樣呢?因為這也就是神允許在那段歷史唯一能給人類留下的。當時釋迦牟尼佛確實講了很多,由於那時印度還沒有文字,沒能馬上記錄下來,釋迦牟尼佛不在世五百年之後後人才把釋迦牟尼佛講的用文字整理出來。當然時間、地點、場合、針對當時人的環境,都發生了變化,也就沒有辦法找回那一切。可是即使這樣,佛經還能夠使真正要修煉的人從中領會到佛理,但是從洪大的佛理來講他卻不是完整的,更不是系統的宇宙的根本法。可是釋迦牟尼是佛,他講出的話確實帶有佛性與那一層佛理的體現。耶穌、老子也同釋迦的情況一樣,都沒有留下當時他們講法的記錄。歷代修煉出來的高僧也是一樣。

  我經常講這樣一句話,我說我做了一件前人從來沒有做過的事情。弟子中也流傳這樣一句話,說老師給人留下了一部上天的梯子。這話神也在講,眾神說:「你給人留下了一部上天的梯子。」釋迦、耶穌、老子留下的東西很少或不完整,是因為過去也不允許那樣做。

  我講出的這部法非常大,你們只要遵照這部法去修你就能夠圓滿,這是對過去眾生不可想像的事情,裏面涉及的天機非常的多、非常的大。可是如果你不修煉,翻開這部書你看一看哪,你會發現這是叫人如何做一個好人的書,講的是道理,是這麼一部書。如果你想修煉,你再看第二遍,不要有意去摳每個文字的意思,你只要是認認真真的把他看上一遍,第二遍看完之後,你會發現他不是一般的書,和你第一遍看時的感受、裏面的內涵,都發生了變化。等你第三遍看完的時候,你會發現內涵又發生了變化,又不同於前兩次了。你就是這樣看下去,完完整整的看完三遍,可能這本書你已經放不下了,終生都放不下了。為甚麼會這樣呢?因為從人表面講有兩個原因,一個是人都有一個對知識與真理的渴求;另外一個就是人都有佛性在。書裏面講的是佛理,他和你們自己佛性一面是相通的,你一看到就覺的親,真法理會使你激動,你會感到這就是你要的東西。

  再有,修煉要有過程,開始學法的時候你們只能明白做好人的道理。實質上這本書裏面包含了不同境界的理、不同層次的理。像佛教中講的三界內有三十三層天,三界內有不同的層次,你要修到哪一層天你得知道那一層天的理你才能修上去,你達到那個標準的時候你才能昇華。你要修到三界外就得有三界外的理叫你明白,才能修上去。這部法就有能夠指導你往不同的高層次上修煉的因素,不然的話,就像我講的你拿著小學課本你上了大學你還是個小學生,因為你沒有掌握大學的知識,指導不了你在大學裏面讀書,就是這個道理。但是這本書你別看有很多天機洩露出來,可是不修煉的人表面上你就甚麼都看不到。你要去修煉、你要去認認真真去看這部書的時候,才會發現裏面的內涵非常的大,大到甚麼成度呢?你能修多高就能指導你修多高。

  我告訴大家,能夠得法輪大法的人啊,都是有來頭、有緣份的,有的可能是很高層次來的生命。你們在世上所看到的人,大家好像都一樣,因為從表面上你看不到他是誰,但是我經常講這句話,傳這麼大的法也不是隨便給人學的,所以你聽到了可能就是有緣,就是緣份所致。我講的話沒有一句是無地放矢的,將來會證實。當然我把那麼大的法傳出來,我就要對他負責任。度不了人就是隨便洩露天機、破壞天法,這是絕對不行的,誰也不敢這樣做。

  大家知道過去誰要隨便洩露天機要招天罰的。修煉人為甚麼要閉口不言呢?一、人太執迷,二、不修煉也不允許知道真相。修煉人明天理,講出的都是天機,隨意對常人說出來就是洩露天機,他自己要掉下來的。那我今天為甚麼能夠做的成呢?而且有這麼多人修煉上來、將要修成圓滿?就是因為我能夠對這一切負責任,而且我做這件事情時首先考慮到對人、對人類社會、對各界眾生、對宇宙負責任,站在這個基點上我才能把他做好。法包含了不同層次的內涵,修煉的人來的層次比較高,所以目前有的弟子已經修煉到很高層次了,就是用這部法來指導的。

  這部法高到甚麼成度呢?過去在常人中傳法的人不准講超出佛這一層次的法,目地是不叫人知道更高層次上有沒有佛、有沒有神。因為這裏面有個原因:人總是用人的認識來想像神佛,這是對神佛的不敬;那麼更高的佛要是叫人知道了、隨便講出佛的名字就是謗佛了,而且現代人還在無意中褻瀆佛。過去的古人是真的敬神佛,現在的人即便信也不是誠心的。有許多人覺的挺敬佛,佛名長在他的嘴上直呼其名,其實他已經是在謗佛了。過去人講出佛的這個字的時候,人都會升起敬仰的心、崇敬的心,都覺的是很神聖的。現在的人沒有,連吃飯的菜譜上都有「佛跳牆」的名,很隨便。

  大家想一想,佛和人比起來神聖無比,常人的思維邏輯、常人思想結構、說話的表達方式在佛的境界中是沒有的,所以用人心對佛怎麼做其實都不敬。但是因為佛慈悲於人,知道人是在迷中、又是反理,因此不記人的過,為了度人,所以又允許人知道佛的存在。那麼更高的佛、再高的神叫人知道,那人就容易對他造業,容易對他不敬,就是因為這個原因不叫人知道,不叫人知道更高層次的佛。如來佛看人是常人,小的可憐,像微塵一樣。那麼很高很高的神哪,回過頭來看看如來佛也像常人一樣啊,因為他太高。那麼他看人是甚麼樣?甚麼都不是了。大家想一想,人類一直都覺的人在常人社會活的挺好、認為人是宇宙最了不起的生命,實際上常人社會這個環境是這個宇宙的最低層次,可以說是宇宙的生命當中最骯髒的地方。在很高的神的眼裏看,人類這裏是宇宙的垃圾場、高層生命的糞便場。那麼在骯髒的糞便裏發出叫佛名字的聲音,這本身就是不敬啊,所以更高的神就不讓人知道。

  我剛才講的話可能大家都有點沒有在意,我說我傳的這部法人不是隨隨便便就能來當知識聽的,你能夠來可能你就是有緣,不信大家記住我的話。當然不管你有多大的緣份,你得到了,我想你就應該珍惜。當然在座的大家都會珍惜。千里迢迢甚至有從國外來的、香港來的,甚至有歐洲來的,目地都是為修煉,一來是想見見師父,二來是想來聽法。就是因為你要向善、要修煉。很多人把師父講的東西視為真理,其實人的真理也無法來衡量大法,他是宇宙的根本。所以我想,在座的每個人哪,都應該珍惜這個緣份,得了這部法你就修下去,別錯過這個機會。

  這法傳出來的方式和歷史上任何一次度人都不一樣,為甚麼呢?大家已經看到差異了,因為任何一種佛法傳出來的時候他都叫人出家修,我這裏不講這個。為甚麼不講這個?因為佛教在佛教的圈子裏談佛教,道教在道教的圈子裏談道法,那麼西方宗教呢它也跳不出它的教義,我這一次完全跳出宗教的範圍講宇宙的根本大法。

  過去有人講啊,人想修煉就得把常人中的一切物質利益都放下,進入深山老林裏,或者是到廟裏面去,完全和這個世間、世俗斷開,才能夠達到清靜的修煉,目地是強化人從物質利益的執著心中解脫。我不領你們走這樣的路。為甚麼呢?我看到一個情況:人要想儘快達到圓滿,同時又能使眾多世人修煉,只有在常人社會中修才是可行的。其實在複雜的環境中才能夠真正修煉人自己,而且比避開這個複雜的環境修煉時間要短很多。再有一個關鍵問題就是很多修煉方法是不修煉自己的,是修煉副元神的,過去這可是一個大天機,大家看書可能都看到了。我今天就是要你自己修煉自己,就是要把這個法交給真正的你,所以我就選擇了叫你們在常人複雜的環境中修煉。這樣修對於人類也有好處,修煉中既不影響常人社會,又會給人類社會帶來好處。修煉者也是社會中的一員,有正常的工作、生活,人又能夠學法修煉,直到圓滿。

  我給你們選擇了這樣一條修煉的路,所以和其它法門修煉都完全不一樣。因為你們完全跳出了宗教的範圍,所以我經常講我們不是宗教,我就是把這個法傳給人,叫人得法,能修到最後的就可以圓滿。如果有的人他今世不能夠修煉,那麼他知道這部法的表面道理的時候,他就會做個好人,這樣對社會也有好處,能夠使人心向善。

  現在的社會問題層出不窮。大家知道,法律制定的再多,還是有人犯罪。問題一出現就制定新的法律,再犯罪再制定。人類對自己的限制太多啦,而且人類現在已經在無可奈何的承受人類為自己創造的這一切了。越把自己封閉的越嚴哪,越從這方面走向極端,同時也越使人認識不到宇宙的真理。其實使社會不安的原因不是法律條文的多少,從民族到個人一切不安的因素就一個字——德。就是人的心性不行了,現在的人失去了人的規範,所以才使社會這麼亂。人都在一個很高的思想境界當中,都有一個很高的心性,大家想一想這個社會是甚麼樣的?整個人類社會是甚麼樣的?人們都知道做壞事不好,對自己不好對別人也不好,都不去做壞事,我想連警察都不需要了,是不是?人人都自覺的維護人類的道德準則。

  當然人類這些事情倒不是我主要做的事情,我傳這部法是叫大家能夠得法、修煉圓滿,可是在常人社會中修煉,他必然會起到這樣的作用,這就是這部法在社會上傳附帶給人類的好處。對於修煉人來講,可以使人真正的得法。在複雜的環境中,在現實利益當中,你能夠脫穎而出,你就了不起,你就應該圓滿。那麼這裏面有甚麼條件嗎?是不是人修這個法了甚麼物質上的東西都不要了?不是這樣的,因為傳這部法的時候我就考慮到這部法會傳的很廣,因為歷史上就在奠定今天如何傳法了。氣功的出現就是給我今天傳法在鋪路。在中國大陸,有人把當時的氣功形勢叫作造神運動。如果開始沒有這樣的一個環境,我今天就不容易傳法,實際上氣功是在給我傳法鋪路。當然現在有些假氣功師出來禍亂,如果是自然出現的那也是正常的,人類就是這樣了嘛。正法在傳,必定會觸動那些不正的因素,有正的也會有邪的,看人進哪一個門吧。修煉中壞因素的干擾,人也能在修煉中昇華。如果沒有壞的東西干擾你,我想你就修煉不了。個人修煉就會這樣,就會觸動很多因素。

  有的人就覺的我活在世上就應該舒舒服服。常人這樣想沒有錯,人嘛他就想活的好一些呀、痛快一些呀、少吃一些苦。可是作為一個修煉人我告訴你呀,吃一些苦啊不是壞事,因為宇宙的理在人這兒是反過來的,人類這個空間的理是反的。大家想一想,人類社會的人都想舒服的時候,就會互相爭鬥從而得到利益,其它生物也會遭殃。那麼人活著就是在造業,就會傷害到別人與其它生物。那麼你光造業不還業,你不吃苦去把業消掉,你想一想這業越積越大、越積越大,到最後它就成為甚麼問題了?當這個人從裏到外全被黑色業力佔滿的時候,這個生命就要被銷毀了,人生命真正的銷毀了,可是永遠不存在了;反過來講,叫人吃一些苦、遭一些罪,從痛苦中人消去一些業,以後他會過的很幸福,這是宇宙的正理與生命循環的規律。過去老人經常講,人在小時候會有一些病,在年輕的時候會遭一些罪,到後來就會生活的好一些。一般是這樣,這是人消業的規律,因為你不消業你就沒有幸福。你業力太多幸福從哪裏來?而這業力它本身就是能叫你不痛快、多吃苦、叫你多付出的根本原因,這是講人。

  而作為修煉人,大家想一想,你不消去你的業力,你不吃些苦,你光想舒舒服服的,那你怎麼修煉哪?你坐在這裏想:我今天要出三界、明天想修煉成佛,可它不是人想就能夠得到的。必須在實際的修煉當中,在現實社會中摔摔打打,把你那顆在常人中執著的心去掉,把人放不下的執著心放下。當然有些文化成度比較高的,或者是個老年人哪,能夠做的好一點,做到和一般的人發生矛盾的時候或遇到甚麼困難的時候能夠很冷靜的不和別人一樣去爭去鬥。這是在長期的社會經驗中明白的,但是其中是有人的怕心與無奈的。修煉人一下子就要看透這問題。

  修煉人遇到矛盾的時候就應該去承受它,而且自己要能忍,你才能夠真正昇華上來。別人欺負你的時候他會給你德;別人欺負你的同時你確實在遭罪,你自身的業力也在往下消從而也在產生德;你是個修煉的人,德將轉化成為功,那麼你的功不就長上來了嗎?你在忍受的同時,能正確認識,不氣不恨,你不也在提高你自己的心性嗎?這個理就是要反過來看。

  我經常講,別人欺負你的時候、給你製造麻煩的時候,或你遭受甚麼痛苦的時候,你不要去記恨別人,因為你是在修煉。他要是不給你製造麻煩,他要不給你製造提高的機會,你怎麼修煉上來呀?所以你不但不能恨他,你心裏頭還得謝謝他。有人就想:做人做的是不是太懦弱了?不是這樣的。你沒有這個環境你確實消不了業,因為你求的不是安逸,你們的修煉又離不開常人社會的修煉環境。

  我剛才講了,我開始就知道我傳出這部法的時候在社會上會有多大的震動、會有多少人來學。目前在中國修煉這部法的,每天都在修煉的是一千多萬人;知道這部法、半修不修的都算上有上億人;而且我還知道不久將會在世界上產生很大的震動。現在這部法還沒有被科技界了解,將來人類社會的科學都會因此發生很大的變化,我確確實實給人類透露了許多天機。人類完全是被封閉的,人的智慧也是被制約的,無論你在常人社會中有多大的學問、有多大的頭銜,你都是個常人。現在的實證科學又把人引導到一個封閉人類的路上,不能夠真正認識宇宙的真相。

  剛才我主要講了人在修煉的時候吃一些苦啊、遭受一些痛苦啊這是好事。有人說我修煉法輪大法,我就應該舒舒服服修煉,就應該沒有魔難就長功,不應該有那麼多麻煩來干擾我。修煉人不還業、不提高境界,永遠也長不了功。有的人說家裏人不讓我煉功,不給我條件,不給我時間,甚至於鬧著要離婚。其實不一定是真的,也許是在考驗你修煉的比重有多大,但是表現出來確實是很激烈的。修煉是嚴肅的,一關一難絕不會像玩笑,修煉人出現甚麼麻煩時一定是有原因的。其實誰在給你製造麻煩的時候都是在幫助你提高,提高你的思想境界的同時你也在承受痛苦中消業,那麼同時還在考驗你對這個法堅不堅定。如果你對法不堅定呢,那根本甚麼也談不上。

  講法中我都是看到學員們有甚麼迷惑的地方才講,所以不一定很系統,大家也不要把我今天講的東西作為今後修煉的系統指導,指導你們系統修煉的東西只有《轉法輪》。任何今後我說的、我講的都是圍繞《轉法輪》在講,而指導大家修煉的只有《轉法輪》這本書,是最系統的。在座的有許多人文化知識比較高,不管你是台灣來的還是中國大陸來的,還是其它國家來的華人,除了老華僑之外,都是屬於文化層次比較高的,可以說是華人中的精英。我經常講這部法傳出來和其它的氣功差異很大,而練其它氣功的人往往都是老年人,退休沒有事幹,絕大多數想要鍛練鍛練身體,而且都是練氣的。可是煉法輪大法的人不是,老年人佔一部份,可是青壯年人佔的比例相當的大,而且文化層次比較高。

  我在講法傳功的時候也和其他氣功師不一樣。一般的氣功師簡單的講一講道理然後就教人如何練動作、發發信息。我從來不這樣做。我既然要真正傳法往上帶你們,我首先得講法。每一次辦班每一堂課要講一個小時的法,然後再教你們圓滿的手段——就是煉功動作,所以跟其它氣功不一樣。法理的內涵也很大,文化知識面越高的人越能夠理解,越會覺的好。知識越高的人來學容易從理性上認識法。當然文化層次低一些的也是有緣而來,對神佛是有一定的認識的,特別是能從法理上認識很清楚,提高起來就非常快。

  因為在座的還有一些人對法輪功還不太了解,我再簡單的、概括的說一說法輪功的情況,來了就想給大家多講一些。我傳的這部法在歷史上很古老了,這個話一講起來就長。現在人類社會是經過多次文明以後遺留下來的人類又從新發展起來的。甚麼意思呢?就拿這個美國的大陸板塊來說,就是美洲大陸來說吧,它是多次沉落到海底、多次上來的。這塊大陸上的文明也是多次的,而每一次文明對人來講都是相當久遠年代的。當然相對來講也有時間短一些的,原因是人類道德敗壞的太快造成的。站在超越常人的角度來看歷史就不能和常人看歷史是一個概念了。常人只在現有的人類文明中看人類歷史,修煉人與超越常人的認識遠遠超出這一期人類的文明,所以我看歷史是看的很遠的。

  這部法輪大法的歷史也是相當久遠、相當久遠了,要追溯起來,用人現在的時間概念很難把他說清楚。但是我告訴大家,法輪大法法理非常大,層次高不可測;我這一法門中修煉的弟子圓滿之後可以去法輪世界,也可以去其它許多天國世界。講到天國世界,我告訴大家,宇宙中有無量的神的世界,在我們銀河系範圍之內對映的就有眾多的天國。人類對佛也是有一定了解的,如阿彌陀佛主持著極樂世界,還有琉璃世界、蓮花世界、美好世界,神主持的神的世界。西方宗教的耶穌,還有聖瑪麗亞,還有一些其它正教,他們也有他們的天國。當然有些天國遠遠的超出人類認識的宇宙範圍,超出這個小宇宙的範圍,所以我一講起修煉的東西,無論從時間上、空間上都是非常大。

  那麼在史前一個相當久遠、相當久遠的年代,在這茬人類文明之前,我曾經在世人中廣泛的傳過法、度過人。那時就像今天的佛教一樣度人,這一次我是用大法的根本法在做更大的事,所以講起法來內涵很大。因為要做的事情很大,所以也有很多佛、神、道都在協助我做這件事情。因為這部法不只是講佛家一門的理,講的是宇宙的理。

  整個宇宙都是由「真、善、忍」物質因素構成的,在很高境界中是「真、善、忍」。真、善、忍中可以生出好,可以生出美,可以生出慈悲,也可以生出正反兩種因素。那麼「忍」呢,他可以生出能忍與不能忍來,所以法越往下來法理就越龐大複雜,陰陽、相生相剋都出自於「真、善、忍」,在每個層次境界中啊越往下來到人這一步就複雜的了不得。人類有善有惡、有好有壞,也有了情,而且人的理又是反的,人的理中出現了王者治國、兵征天下、強者為英雄。人類有了半神文化後,出現更加複雜的文化表現,包括人類社會講的甚麼仁、義、禮、智、信等等這些東西。由於人類沒有正的法理,人也不知道宇宙的真法是甚麼,分不清真正的好壞是非。人也都是由佛性和魔性同時構成的,人在情緒不穩定的時候,動惡念或衝動的時候,就是被魔性一面帶動的;人在很理性的情況下、心態很和善做事情的時候,是被佛性一面帶著。

  法輪大法包含著宇宙的一切層次的理與物質生命的表現,無所不包,無所遺漏,都在這法裏面了。大法超出了佛家的範圍,他有一切佛、道、神的理,也有超越他們的理,全在裏面。宇宙因他而生,他規範宇宙的一切,他造就了各個層次的眾生。在大法的洪傳中,很多不同層次的神、佛、道都在協助我做事情。目前在眾生得法中最難得法的就是宗教中的人,因為他們心中有他們信的神,有他們的佛,有他們的道,他們不相信還有其他的神、其他的佛、更高的神,因此這些人不聽不看大法,這是阻礙他們不能夠得法的因素。這裏不是講他們不好,正因為他們信的是過去真的神、正的神,這也使他們難以得法、形成障礙。他們不知道宗教到了不能度人的時候了,眾神都在得此法。

  大家知道釋迦牟尼講:末法時期我的法就不能夠度人。這話似乎沒有人在意,其實現在末法時期都已經過了很久了,根本就沒有法了。宗教中神佛過去講的法現代人也不能真正理解他的真實意思了,出家人也理解不了經書的原意了,而且有許多歷代和尚寫的許多書也在當作經書叫人看。法亂了,世人不知道怎麼修了。我也問過基督教的人,耶穌講當別人打你左臉的時候你要把右臉也給他打是為甚麼,他們說不清。就是現在很難有人理解神講話的真實涵義了,都是站在現代人的思想觀念上去理解神與神的話、理解過去大覺者講的話,根本就理解不了法了。其實耶穌講的涵義很簡單:別人打你的時候他會給你德,你痛苦的時候你自己業會消去。你能坦然把臉的另一邊給人打的時候,其境界已經很高了。信教其實就是修煉,本來就是修在自己,功在師父。你只要做好人的一面,那麼耶穌、神、佛就會幫你演化功,都是在這麼幫助他們度的生命。由於當時文化與語言文字等方面的限制,耶穌只是講理的表面而沒講它的實質。

  我今天在傳法中全面的講了宇宙的法理,雖然這樣,末法時期的人得法還是難。這次我傳這部法是選擇了眾生都容易得法的時機開始傳的,選擇了所有宗教到了末期、人類到了最不好的時候開傳的。這時的世人心裏沒有了人的規範,也沒有幾人真心信神了,選在這個時候我把法傳出來。我剛才講了傳法中我為人負責,我為社會負責,其實也為神負責了,沒有干涉任何宗教,因為這時的宗教它們的神也都不承認了。因為社會到了這時候人心都不好了,可是我知道有許多人他還是有佛性善根的,只是隨著人類敗壞的洪流在下滑,所以此時的人還是能救度的,而且法大,度人的能力也大。

  這部法不是在人類社會上傳一天、兩天的熱鬧,度人的同時也是在奠定未來。這部法,因為法大,裏面包含的內涵就大,在人修煉的過程當中功中煉出的東西也非常的豐富。大家知道功能有許許多多,每一個層次中都上萬種而不止,因為呢大法不只是佛家一門的,他集合了所有的能力,他是宇宙的法。那麼這麼大的東西,你們想一想,修煉到最後圓滿的時候得有多少東西隨之修煉出來?當修煉能夠圓滿的時候,層次高、威力大,法力也相當的大。

  剛才我講過一個名詞「相生相剋」,甚麼叫相生相剋?我把這理給大家講一講。為甚麼神不把那些人類社會的壞人、天上的魔啊、下邊的鬼啊都清理乾淨啊?不行。為甚麼不行呢?無論哪個境界的生命,如果沒有負的一面的生命的作用,成功中沒有經過一番努力,沒有經過困難,低層生命沒有經過艱苦與勤奮就得到了要得的東西,生命就不知道珍惜得到的,也沒有來之不易的感覺,更不知道甚麼是勝利與失敗,沒有滿足的喜樂,不知甚麼是痛苦,也不會知道甚麼是幸福。正因為宇宙高層有正負生命,再往下有善有惡,再往下有魔有佛、有神有妖、有善人有惡人,宇宙生命才有生機,矛盾中生命才活的有滋有味。

  剛才講到空間,那我就再講一講宇宙的空間與生命的表面物質形式。在宇宙很高很高境界就沒有了有形的生命,而那些無形的、瀰漫在空間中極其微觀的物質,它也是活的靈體,還有比它更微觀的。那麼越往表面來宇宙的粒子顆粒越大,人類現在的科學知道了一些粒子,如分子啊,原子啊,中子啊,電子啊,夸克啊,中微子啊,但是到物質粒子的最後——本源物質,那差的簡直太遠了。人類這一層空間的任何物質都是由分子粒子構成的,空氣、我現在這張桌子、桌布、鐵、土、石頭、水,任何一種東西都是由分子這層粒子組成的。我經常講這個道理,我說人的腦子是被神控制的,科學家的腦子也是被神限制的。人就是想不到怎樣捅開這層空間,分子也好,原子也好,他們只注重研究粒子的個體形式,粒子的一個點、幾個粒子的存在形式,他們沒有辦法去看整個分子與原子粒子所存在的面。當然現在沒有這種科技手段。人真的看到這個面的時候人就發現另外的空間了,就這麼簡單。那些空間是相當廣闊、相當美好的,它的時空與大小概念不能站在常人這個理念、常人的思維方式去認識,人得跳出這個思想狀況去認識它。很多微觀粒子構成的空間比我們這個空間還要廣闊。

  粒子都是有能量的,那麼這樣看來,過去這個宇宙就等於是由能量構成的。人類認識到了原子有放射性,原子核有放射性,中子有放射性,可是你們知道嗎?夸克、中微子,越微觀的物質能量越大、放射性越強。對於人來講,還認識不到分子構成的這種表面物質也是有放射性的,只是人的身體也是分子構成的,物質世界的一切都是分子構成的,人就感受不到分子的能量與放射性。人類世界的科研手段、化驗工具、測驗用具本身都是分子所組成的表面物體,人類對於能量測量的儀器都是分子構成的,你怎麼測驗出分子是有能量的呢?所以人測驗不到分子的能量。在宇宙中分子絕對不是最後一層粒子,而比分子更大一層粒子上的生命也像人看原子一樣帶有能量。修煉中有的修煉者不但往高長功,也會往低長功,站在那個層次看人,更是別有意味。也就是說,分子一層還不是最表面、最大的粒子。

  我們知道原子裏面有原子核和電子。電子圍繞著原子核運動的形式像不像我們這個地球與幾大行星圍繞著太陽運轉的形式啊?你別看它小,粒子雖然微觀,但是它的層面可能會更大,也就是說總的體積很大。比如看人,只看人的一個分子粒子是看不到人的,能看到構成人的所有這一層粒子組成的表面才能看到人。假如能用高倍數的超廣角顯微鏡把原子放大到地球這麼大來看看上面有多少生物,當然人現在是做不到,看到了你會發現那是另一番景象,對那些生命來說那也是廣闊天地。

  我剛才講了,分子不是表面最大的粒子,那麼甚麼是最大一層粒子呢?最大一層粒子人永遠也不會知道,但是比分子大一層的粒子大家眼睛都能看的到,可就不敢去想。天空中的這些星球,宇宙中的這些星球它是不是一層粒子啊?因為你的概念侷限在現有的科學裏,你看星球散布在天體中,可是它們是有內在連繫的。在宏觀上假如人體超越星球很大的時候,你的體積、你的身體、你的思想、你的容量超越它很多的時候,就像人看分子一樣,你回過頭來看一看,這些星球是不是與微觀粒子的結構大同小異?人也沒有那麼大的智慧與想像力,我說佛陀才是最大的科學家,人類的科學把人類自己封閉了。人類的實證科學給人造成了很多誤區,侷限在這裏。你超越它了,它就說你不科學,就用這種所謂科學越來越把自己封閉的越嚴、越不能認識宇宙的真相。現在的實證科學說人的發展是由進化而來,其實根本就不存在進化論,人根本就不是進化來的。人類在歷史上不斷的多次出現文明,每個文明時期有不同的內容。我一講起來就想讓大家多了解一些,因為大家文化層次比較高、理解能力強,(鼓掌)我在這方面多講一些。

  宇宙的構成完全不像現在科學家講的大爆炸形成的。人根本就不是猿類進化而來的。當初達爾文拿出進化論的時候,進化論是漏洞百出的。他自己也是膽膽突突拿出來的,裏面最大的缺陷就是猿進化到人中間相當長的歷史過程沒有。實物到現在也沒有出現,到今天都找不著,可人卻接受了,而且信的像真理一樣。現在的實證科學是一種假相,人類的方向錯了,認識不到宇宙的真理,不敢承認另外空間的存在,可是另外空間各種說不清的現象卻能反映到人類這個空間來,人卻不敢接受它,不敢承認它,認為那是不科學。如果用現代的科學方法認識了所認識不到的,那它不都是科學了嗎?因為科學給科學下了定義,人就不敢超越去認識了。

  我講宇宙時談到了小宇宙的概念。這個小宇宙啊不但人不敢想像有多大,當然人的思想也一直在想探索宇宙有多大,我所說的小宇宙在現代科學中還沒有這概念,科學就認為這個宇宙就是眼睛看到的宇宙,我所講出的這宇宙它有多大呢?用人類的數字、人類的語言形容不了,但是可以講出大概的結構來——大家知道小宇宙中有多少像銀河系一樣的星系?可能在座的有這方面專長的從書本上學到過,但是我講的不一樣。像銀河系一樣的星系在現在這個小宇宙中有二十七億多個,不到三十億個。這是用人眼看物體的方式,人能認識到的一種星體結構形式而言,將來的宇宙還不同於這個數字。釋迦牟尼講過一句話啊,他說如來佛像恆河的沙數一樣多。釋迦牟尼也是個如來佛,他說如來佛像恆河的沙數一樣。這是佛眼看物體的方式看,其實無漏的看小宇宙內的星體如沙一樣多,如分子一樣的密度。這個小宇宙的範圍它也是有外殼的,那麼它是不是就是這個宇宙的最大範圍了呢?當然不是,站在更大的廣闊空間看這個小宇宙也只是巨大空間的一個粒子而已。

  那宇宙外面是甚麼呀?經過一個漫長的時空過程,在遠處看像發現有一個亮點。當離它越近的時候,會發現這個亮點越來越大、越大、越大,這時會發現它也是一個宇宙,和我們這個宇宙大小差不多。那麼就這樣的宇宙有多少呢?還是用人看物體的方式說,大約有三千個這樣的宇宙,這都是用人的認識與對一種物質因素認識的概念數字。宇宙的結構是極其複雜的。在這外面又有一層外殼,這就構成了第二層宇宙。然後這第二層宇宙以外更大範圍又有三千個那麼大的宇宙,又構成第三層宇宙。這可不是多少層空間哪。常人社會的宗教講的九層天,我用這一層粒子構成的面給它對映一下,這九層天就是三界內其中一層粒子構成的空間對映的九大行星的範圍。我們的太陽系在那須彌山的南端。我經常說生命和宇宙永遠是人類的迷,人永遠都不會認識宇宙的真相,也不可能查清構成生命的最本源的原因所在,因為人永遠都不會把科技發展到那麼微觀。有人想,長此下去人類的科技不是越來越高嗎?其實不是的,人類科技雖然由外星生物直接操控,可是人的科技與這些外星生物也同時是被神早已安排好的,科技只不過是按照神的安排在走。人類社會只不過是在按照天象變化在配合運作,過去的歷史是在不斷重複,今天的歷史也是更早歷史的重複與修正。

  我剛才講的這些東西是要把你們的思想開闊一下,對你修煉是有好處的。宇宙不像人類認識的那樣,那麼這個宇宙到底有多大呢?我給大家講宇宙的概念再有億萬層的範圍也只是巨大天體中的一粒塵埃。對人來說我可以用道理與一大堆數字給你講出來,但是人已無法感受,人也是永遠不能夠看到的,因為人沒有神那樣的神體結構,思維容量與智慧根本就承受不了,人也沒有那種思維形式,巨大的概念人的大腦也承受不了。因為修煉人達到那麼高層次的時候,大腦啊、思想啊、身體啊都成為高能量體的時候,才能夠有那麼大的能量、那麼大的體積、那麼大的智慧,所以人的大腦是容納不了高於人類太多的感受與高層展現的現實的,人可求的知識也是有限的。

  另外一方面,人要認識那麼高,人就得有那麼高的道德境界。神不會讓人帶著人心達到佛的層次的。說把人類的科技發展到像佛一樣高,絕對不可能的,為甚麼?大家知道人有人的情啊,還有各種執著心,七情六慾太多了,還有爭鬥心哪、妒嫉心這些東西。大家想一想,那要真的到了佛的境界,還不把佛界搞亂了?說不定你在佛那裏因為甚麼事情起了妒嫉心跟佛發生矛盾,那是絕對不允許的;色心不去看到大菩薩美貌絕頂,從而對神起了色心,這在天上是絕對不可能存在的,所以人的技術永遠不可能發展到神佛的境界。也就是說人類的科技手段永遠也不會讓你達到神的境界,這點是肯定的。

  我剛才講相生相剋這個理,現在接著說。在很高境界當中,生命存在的也很簡單,思想也是很簡單清淨的,但是智慧極大。那麼往下來呢,就會出現同一生命的兩樣性。再往下來呢它就變成了兩種不同的物質因素。因為宇宙天體很大,再往下來的時候漸漸的兩種不同物質就出現了對立性。再往下來呢,兩種不同對立性物質它的不同特性就越來越明顯,就出現了正負生命的存在形式。到了再往下有了佛(法王)也有了魔(魔王),同時出現了多種對立因素,如陰陽、太極等。再往下來就生化出來相生相剋的理,兩種不同物質的矛盾性也就越來越大。

  尤其到人類社會的時候這個相生相剋的理就相當的明顯,一個人啊要想做成一件好事或者一件壞事,你得克服了相對的矛盾,你才能夠完成這件事情,不論是個人、團體、現代社會的一個公司,或一個政府,要做成一件事情,你得克服很多矛盾才能夠做成這些事情。只有順天意才能水到渠成,否則沒有痛痛快快就做甚麼事一做就成的。在人這一層的理上講,是人幹了不好的事留下了眾多的業債,所以一做甚麼就要還債。因為相生相剋的理幾乎是無所不在的,人幹甚麼都難。那麼它有甚麼好處呢?法理是圓容的,從另一方面講,一個生命在克服了相對的矛盾得到了要得的,才會覺的得之不易,你才會珍惜它,才會知道得到以後的滿足、勝利後的喜悅和幸福。如果要是沒有這種對立性的存在,那麼大家試想一下,想做甚麼就做甚麼,一做就做成,想幹甚麼就幹甚麼,你不必去爭取任何事情,做甚麼都很輕鬆,做甚麼都沒有困難,你會覺的活的沒有意思。正因為你得之不易你才覺的幸福,這就是人類生存的狀態,因此人也會活的有活力。

  通過剛才講的這些,我希望大家能夠開闊自己的思想,在修煉當中有助精進吧。講起這些要講的話太多了,有時我想說這個又想說那個。因為時間很短,我想這樣:大家來這裏帶著很多問題,見了我也有許多話要問,我就把時間儘量給大家,我給你們解答問題。大家都要認真聽,這也是講法,而且有針對性。那麼下面我就給大家解答問題,你們可以站起來大聲的講,叫大家都聽見,也可以把條子傳過來。

  在座位中舉手就可以問。條子寫的太長念起來費時間,大家寫條子就開門見山,一問甚麼,二問甚麼,簡練一點。

  弟子:年歲大的沒有圓滿怎麼辦?

  師:這個學員提出了個有代表性問題。在座的年紀大的也比較多,他提的問題就是,年歲比較大的沒有圓滿的怎麼辦?修煉是很嚴肅的事情,不像現在中國大陸,大家走走後門就把甚麼事都辦了,這可不行。那麼怎麼辦?真得實實在在修煉你自己才行。

  回答這個問題的同時,我要先講一下修煉與工作的關係。修煉不影響你正常生活。你在社會上開公司啊,你在政府當大官啊,你在人間的任何工作中都可以修煉。過去耶穌講過這樣一句話,他講有錢的人上天國比駱駝穿過針的眼還要難。他為甚麼講這話?就是因為有很多人放不下對錢的執著。其實我告訴大家,不怕你有多少錢。你家的房子是用錢垛起來的,你家的路是用金子鋪出來的,你當的官再大,你就是當了總統,你都能做個好人,在你那個環境中、在你那個階層的矛盾中都可以修自己。大家想一想,我們在座的有不同階層的人。有的人只是為了吃飯糊口,低等生活的人與人之間會發生一些矛盾,這一階層的人他能夠在矛盾與痛苦中堅持做個好人從而達到修煉標準,最後會圓滿。那麼中等階層的人他也有他那階層的矛盾,他們在這些矛盾中怎樣能做一個好人,提高上來,也可煉成。我發現在任何一個階層當中人都能夠提高上來,都能夠修煉。總統在他那個圈子中也有苦惱,也有他那階層的矛盾,國家與國家之間、民族與民族之間都有矛盾,人類都是一樣的。人活在世上就是苦,所以都能修。我這是叫弟子們跳出了宗教的框框去認識修煉,實現真正人的修煉。

  那麼年歲大的人修煉也是一樣,我的功是性命雙修的功法,一邊修煉也會一邊延壽,這時間不就夠用了嗎?但是前提是年歲大的人更要精進,嚴肅的對待修煉。如果年歲大的人由於某種原因真的沒能圓滿,如果百年之後臨終前發誓:我下次一定得修。那麼他會帶著法輪轉世,帶著修煉的東西轉世,接著前世修。(鼓掌)再一個就是說人實在太苦了,不想來了,怎麼辦呢?修煉多少得多少,那麼就要看其現有的修煉層次在哪一層次,如果在三界的哪一層天,那麼就去哪一層天做那一層的生命。如果你能夠出三界,只是沒有圓滿的果位,那你可能到天國世界去當眾生。那個世界可不像人想的裏面都是佛、菩薩就沒有別的,裏面是有無量的眾生的,是非常繁榮的美好世界,裏面是有天人百姓的,(鼓掌)可是對人來講他們也是神哪,那和世人是不能夠比的,他們只是沒有果位。你的問題基本上解答完了。(鼓掌)

  弟子:怎樣理解真修弟子沒有病?

  師:在大陸很多地方人們形成了一個說法,當有人有病治不好時,就會有人告訴他:你趕快去學法輪功吧,一學就靈。為甚麼會這樣呢?是因為法輪功對修煉人身體的調整是很快的,目地是調整後馬上進入修煉中去,所以也不完全像常人認識的這樣。有人來煉功的時候不抱任何治病的想法是最好了,因為修煉要求不執著,無所求而治。一有所求就是執著心,效果反而不好。說我就是來治病的,你就是有執著,因為大法傳世可不是來給人治病為目地的,是度人來了,去病是給被度者在調整身體。為執著而來,等於抓著這個病不放,病就無法去。

  人類的理念與宇宙的理相比是反的,越求越沒有。你只有放下這個心的時候,你才是放下了這個病。來修煉不要想治病,就是不能有求,所以有病的煉功中不要管有病的事。你無所求,你不管它,你就想著煉功的事,越煉就越好,可能煉完功回去一夜之間就甚麼病都沒有了。(鼓掌)就這種現象在中國大陸很多地方的人都在傳說,覺的很神奇,很多人都在學,所以越學人越多。

  我就是講了這個道理,就是因為無所求來的最快,有所求的人可能就來的慢。我對病的看法是這樣的:我給弟子做這些事時也不叫祛病,叫淨化修煉人的本體,淨化的目地是給修煉打基礎。帶著有病的身體是出不了功的,怎麼辦呢?你來煉功就是煉功,你不要有甚麼執著,也不要有甚麼所求是最好了,這樣我就可以把你的身體給淨化下來,淨化到幾乎是沒有病的狀態。但是有個別的在不影響你修煉的情況下可能還給你留下一點消業與病的感覺。為甚麼留一點呢?是因為有的修煉人的悟性得提高所以才這樣做的。大家想一想,如果一個人表面身體都沒病的時候就是超常的,消業的感覺都沒有那不是修煉,那當然信哪,這還不信哪?一信到底。所以有的個別人根據情況需要會給留那麼一些修煉用的因素,看你信不信,目地是使修煉人從悟中走出來,是不是這樣呀?(鼓掌)

  但是還有一個問題我給大家說清楚,人在修煉的時候還會遇到一些麻煩事情,還會有難。這個難表現在兩個方面,一個是身體上出現的不舒服,一個是別人會惹你生氣。身體上不舒服的原因哪,我告訴大家不是病,但是它表現出來是和病一樣。大家都知道了那是在消業。甚麼是消業呀?其實我是叫你整個身體淨化下來,人轉生在常人中,轉生中一生一世、一生一世啊,有的二十幾世了,有的三十幾世了,甚至有更長的。轉生那麼多次,在人中轉生來轉生去,每一次都在造大量的業,當然每一世中當有病、有痛苦時會消一些,但是每一生都會有很多,積攢多了會生病。當人有病的時候,會找醫生去看病。醫生看病的時候,只把身體表面給人處理好了,人因為生病的痛苦也會消去一些業,而多數業力與本質上造成有病的根本原因在另外空間,那些醫生是動不了的,生病的根本原因在那裏,所以人生生世世都留下了一些業。

  大家知道現在的人這個身體是甚麼樣的嗎?我講課時看到有的學員骨髓呀裏面都是一塊塊黑的。當然,在這個空間看不出來,因為業力在另外空間體現。那麼怎麼辦?人的身體從微觀粒子到表面粒子,從小到大一層一層從立體上看,就像樹的年輪一圈一圈的,每一層都不乾淨了。我要從最中心把你的身體淨化下來,你要不修煉沒有人給你做這樣的事情。過去佛教中講人一世修不成,人是不能自己淨化自己的,提高更是很難。要想修出來就必須有正法才行。你們要在大法中修煉,我就得把你們這個身體裏面積存的業力、造成的污染、身體不好了的一切原因都推出來。一下子從你的表面物質身體推出來人是受不了的,會死掉的,那麼怎麼辦哪?在推的過程中大部份是從另外空間移走的,移開你身體,只把極少一部份從你的身體的表面推出。

  為甚麼從表面上走?都從另外的空間走不就完了嗎?這麼做不符合天理啊。有得就有失,欠了就得還,這是天理。人造了業就得還,特別是修煉的人。其實我只讓你還一點,就算你還了,就因為你有這個修煉的願望。雖然我讓你表面上只承受一點,你也會突然間身體像得重病一樣,難受的不行啊,有的人簡直像活不過去了。悟性好的人知道,我既然修煉了我怕甚麼,我都聽了法,我看過書了,道理我都懂了,我還怕甚麼?就這麼樸素、堅實的一念,可是它卻比金子還亮。他也沒有吃藥,也沒有看醫生,突然間啥事都沒有了,一場大難過去了,一大塊業消了,更大的業是在另外空間給推出去了。其實在表面上出來的只是一點點,這個業就算消掉了,這就算你償還了。所以在修煉過程當中有的人會出現身體難受的情況,這種難受的滋味和任何一種病都不一樣。所以會出現這種情況,從中也在考驗你根本上堅定的成度,難中看你能不能把自己當成煉功人,這時你還相不相信這個法。修佛就是很嚴肅的事情。

  世間法以外修煉,身體是高度淨化下來的,也叫羅漢體,那個時候的身體已經昇華到高能量物質的身體,一點常人的細胞都沒有了,表面看上去和常人一樣又不一樣。這個時候不會再有病業,因為世間的病已經不能動你這個高能量物質構成的身體了。走出世間法已把所有的病業推出去了,在世間法修煉會有身體出現不舒服,或者碰上甚麼有驚無險的事,當時你不會害怕,但會把別人嚇的夠嗆,會出現這些事情。大法的真修弟子那麼多人修沒有出問題,只要你修我就保護你,當然你要不修我也不管你,我是為修煉人做這些事情。所以你們不要去拉別人來治病。常人的事情我現在不管,你們也不要做破壞法的事。人他要不修煉他就得承受他自己所做過的一切,無論他碰到甚麼事情都是有因緣關係的。這個問題解答完了。

  弟子:今天是否能為大家淨化身體?尤其學其它功留下的東西。

  師:大家儘管放心,我告訴大家,你坐在這裏聽完課的時候走出去保證是變樣了。說到這我要告訴不精進的學員,因為你要做個修煉的人了,可是對自己卻不能嚴格要求,帶學不學、帶修不修的,身體就會出現問題,原因是你不真修身體就返回到常人狀態去了。這時你覺的身體怎麼老是不好啦?修煉是嚴肅的。為甚麼不好?這要問你自己,你相不相信法?相不相信你是個修煉人?你的心是不是那麼穩定?你真能做到堅定修煉,都放下人心,一秒鐘都用不上你的病狀就都沒有了。(鼓掌)修煉是不允許含含糊糊的。你修煉中心神不定:這法是不是那麼回事啊?你就等於說我是不是修煉哪?我現在是常人哪還是修煉人啊?

  真正佛法修煉可不像末法時期的宗教那麼隨便,修煉是很嚴肅的事情。你要不能堅定都白費。如果你能夠放下名、利、情,你要不圓滿我都不平。人要放下名、利、情等於是放下生命啊。人活著為了甚麼?不就是為了錢哪、名啊、人的情這些嗎?你能放下它你還能是人嗎?(鼓掌)人是為這些活著,只有神才沒有這些。(鼓掌)可是我告訴大家呀,神也不是像人想像的好像一個雕像在那裏不動。人不知道天上可是非常美好的。他們玩可比人還會玩,可是那裏卻是高尚的、慈善的,美好的不得了。正因為他們有那麼高的境界,他們才有能力,他們的身體可以飄來飄去,飛來飛去,到處都是那麼美好,人的語言形容不了。那兒的顏色人這都沒有,神的形像都非常的漂亮,太美好了。

  我們在座的有年歲很大的,當然也有年輕的,修煉中人身要返回到你先天本來面目上去,人越往上走越年輕,要真的返回到你先天的本來面目的時候,你會發現你非常的年輕。有的人雖然年歲很大,可能他的元神卻是個年輕人或是個小孩。大家知道有許多老年人得了老年痴呆症,老百姓說老小孩,會去跟小孩搶東西吃,會跟小孩一起玩。為甚麼?人家說這人老了,老的都不行了,用現代科學解釋它就是那樣。其實我告訴大家,人老了執著心也放下了,做人的一切目地、追求都沒有了,他全都放下時,而他本性就返出來了。可能他的元神本來就是小孩,所以他就會出現像老小孩那樣。我告訴大家真是這樣。修煉中越往上越漂亮越年輕。有人說看到下面一層的生命啊頭髮梳都梳不順,披頭散髮的,這是因為越往下越難看。修煉中越往上提高越美好,身體不但沒病業,而且越來越純淨。

  「尤其學其它功留下的東西」?你只要真正的修煉,這些東西我都會給你理順。這些不用掛在心上,也不要再去想它。你從你的思想上把它放掉。你如果專為這事而來的就不行,如果你太執著它了就是自己在抓著不放,我給你去掉了你也會感覺心不穩。要想真正修煉,甚麼不好的我都會給你拿下來。

  弟子:我們這次來聽法,您會有個法輪送給大家嗎?

  師:作為來修煉的人,來這裏聽法和沒有來成的我都會管。不只是下法輪,修大法了我還得全面給學員調整身體呢,所以你見到我也好、沒見到我也好,都一樣,只要真修,該有的都給。在中國聽過我講課的人只有幾萬人,可是現在修煉的人全中國到處都有。那麼多的人都沒見過我,可是修大法所需要的一切他們都有了。我傳這麼大的法,甚麼都是我主體來做是不可能做的過來的,所以不可能每個人面面俱到。我是給你們下法輪,只要你去修煉,你看這本書,你覺的法好,你想要修大法,你真動這一念,你就會發現你身體有不一樣的感覺。

  我還不止給你法輪。大家想一想,一個不修煉的人,一個沒有修煉所需要的機制的身體能煉出甚麼呀?法輪哪是我給你所有一切東西的根,還要給你消去業力,給你了去人世與各層空間的恩怨與各種淵源關係,給你許多體內、體外帶動你整個身體變化的機制,還要給你那個丹田等部位下上東西,像種子一樣生成上萬種不止的東西,將來還要給你們地獄除名,這是能叫你們知道的,還有更多更多要給你們做的,你們才能夠真正的修煉,才能夠在大法中真正修煉出來。

  有的時候我就說那假氣功騙人,他們是真的在騙人。他給你做甚麼?甚麼都沒有做。要不給人這些東西人怎麼煉?能煉的出來嗎?而且修煉中要不保護你,會有生命危險的,因為人要還業的嘛。不保護你你以前欠過命怎麼辦?現在的人哪有沒欠過命的?生生世世到了今天有多少業了,人世就是險惡,要不對人負責任就是害人,所以說他們就是騙人。你們修大法了,這一切都要給大家解決,只要你真學,你就會得。

  在座的有些人文化比較高,不要被這個現代理論限制。《轉法輪》這本書,如果天目開了的人看,你會發現他每一個字都是卍字,每一個字又都是佛。大家想一想這部法有多大的力量,這本書有多少佛呀?而且每個字都是層層的佛,因為這本書包含了宇宙不同層次的理。修煉中每當提高了的時候,這時你看書會發現同一句話與原來你看書時的意思不一樣了,你又有了新的認識,是講另外一層意思了,每一個字裏面都是層層疊疊無數層的佛。當然,常人看不到,所以我告訴大家這本書非常的珍貴。過去聽課時有的人把他坐在屁股底下,你還認識不到這部法是甚麼,當你認識到了的時候,你發現這一切都是非常嚴肅的。修煉中你動一念他都知道,你在動一念之前你想要動甚麼念他就知道了。人覺的人的思維反應是非常快的過程,可是在一個快一點的空間裏看你的思維是一個非常慢的反應過程,你沒想完那邊就知道了,你剛動念那邊就知道了。

  有的人對我講,老師,我給您學費,我家誰誰沒來,您給他一個法輪吧。當然也不能怪他,他不知道不修煉的人是不能給這些的。我告訴大家,你花多少億也買不來,他是人中沒有的,他是超常的、神的東西。從某種意義來講,他的生命比你現在人的生命要珍貴的多,他是高級生命,所以這怎麼能用價值來衡量呢?但是一個人要想修煉,我可以無代價的給你,而且還不止這些,最後我還要一直保護著你圓滿。

  弟子:如何解釋生命沒有到天年就死亡了,這樣的人怎麼辦?

  師:以後大家不要提與你們修煉沒有關係的事情。有人甚至問我燒紙有沒有用,這些事情與修煉大法沒有關係,而且也沒有時間解答。沒有到天年死亡的人下場是可悲的,因為我講了這樣的道理了,當一個人降生的時候,人的一生神都已經給其安排好了,如果沒到壽突然間死了,那麼他就會處於一個極其痛苦的境地。甚麼痛苦境地呀?因為生命是有安排的,你的吃、你的喝、你在社會上的地位、你人生中的立足之地,這些都安排好了。人一下子死了就失去這些了,不到壽又不能轉生,亡靈就進入一個非常荒涼的空間。那裏甚麼都沒有,就像人到了火星一樣。其實火星是有人的,他是在另一空間,我們看到的正好是荒涼的這邊的空間。那麼一下子處於這個境地的時候,不吃、不喝,甚麼也沒有,他非常痛苦,但不會餓死,那麼他會一直在這空間中等下去,等到人世間的真正壽期到了的時候才能去轉生。這就是指那些孤魂野鬼。過去佛教中講超度超度啊,現在人也不懂甚麼超度了,這樣死的人才去超度,一般人這邊一死就已經去轉生了還去超度甚麼。過去講超度就是指超度這些生命。

  順便我說一個問題,一個社會問題。現在許多國家有人提出「安樂死」。我告訴大家呀,有的病人承受不了痛苦了他要死是他自己的事,誰給他做了誰就是殺人,就是造了殺人的大業,神都是這樣看的。而且把他置於一個最痛苦的境地,去了更苦的空間。那個要求「安樂死」的人他自己不明白,他去了那個地方會後悔,還不如活著痛苦點好。為甚麼人會有痛苦呢?人在世上活著就會造業,有的人業力大,有的人業力小,有的人就是要死前痛苦,痛苦中會還掉一生造下的很多業,來生就會有好的生活,因為有的人他欠下的業力要在死亡前的瞬間把它還掉他轉生後就沒有業力了。可他不想痛苦,他不想還,那麼來世出生的時候他可能會帶著病體出來,甚至於是個殘疾人,或者命不長壽。人他不了解這一點,人就信「現實」的東西。我說人被現在的科學的假相封閉的太嚴了,所以人會搞出甚麼「安樂死」。一點也不安樂。

  弟子:作為修煉人還要在常人社會工作、學習中努力上進嗎?

  師:要,我剛才已經談了這問題。為甚麼呢?因為我傳這個法時已經考慮到這個問題,學的人會很多,會相當多。將來會普及到整個人類社會,因為他好嘛,宇宙的法給人修煉呀。人多了那麼就會帶來一個最大的社會問題,大家都出家了,這個人類社會不沒了嗎?所以就不行。正因為我叫你們在常人社會中修煉,修煉的人可以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社會修煉,就解決了這個問題。同時讓人自己真正得法。

  你可以做任何常人的正常工作,修煉的人在任何生活環境當中、任何工作當中都可以做個好人。一個修煉人你在哪裏都必須是個好人。作為修煉的人來講,在常人社會中做不好那一定是自己的責任,沒把自己當作修煉人來嚴格要求自己。老闆雇了你,你沒給人家幹好;你是個學生,沒有完成作業,上課不聽講,那你能說你是個好人嗎?好人在任何環境當中你都應該是個好人。你是學生你就應該好好的學習,你是一個雇員你就應該完成好工作。擺正自己與社會、與人的關係,你們都是有思想的。大家平時能夠做的好一些,矛盾就會小就會少,但矛盾還會有。

  為了叫你們提高也會給你們一些考驗,修煉中往往矛盾來的時候會很突然,可是你要修煉它就不會是偶然存在的,因為你想修煉我就會把你修煉的路從新安排,生活的路從新安排,為了修煉人提高,所以遇到問題往往會突然出現,好像是偶然的,表面上和人與人之間的矛盾沒有區別。絕不會來個神仙給你製造麻煩,表現上都是人給你製造的麻煩對你的提高才能有幫助。那麼怎麼樣能處理好這些問題呢?你平時經常保持一顆慈悲的心,遇到問題看自己。我那天給大家講了一句話,我說你要不能愛你的敵人哪你就成不了佛。一個神或者一個修煉中的人怎麼能把常人當成敵人呢?怎麼會有敵人呢?當然你們現在還達不到,你要慢慢的達到。最終你要達到,因為你的敵人是常人中的人,人怎麼能成為神的敵人呢?怎麼配成為神的敵人呢?

  弟子:老師提到人出生到死是神安排的,那麼墮胎對胎兒的生命會怎樣呢?

  師:作為一個已經開始修煉的人來講,以前做過甚麼事情先都把它放下。過去在無知中做了就做了,甚麼也不要去想,只管修煉。修煉中不斷的提高是第一位的。當你是個真正的修煉人的時候我甚麼都可以幫你去解決,我也解決的了。可是有一點,如果知道錯了再知錯而做,那就等於不符合修煉人的要求,那就不是修煉人。

  至於說墮胎,我告訴大家我看到一種景象,在醫院哪,許許多多醫院的門前屋內空中飄著許許多多小嬰兒的靈體,有的四肢不全哪。這些小靈體無處可去,很可憐,有的可能與母親哪一生哪一世是有親緣關係的。以後就要注意了。因為你修煉,我甚麼都可以幫你解決。

  弟子:老師,為甚麼功法由輔導員教?不怕有偏差嗎?

  師:這個問題是這樣的,我要求輔導員教功時要按照《法輪功》中講的教。動作不可能每個人都像模子做出來的一模一樣,差一點點是沒有關係。但是要儘量做標準,儘量按要領去做。因為法輪功的煉功和其它功法練功不一樣,其它功法不練了它就停了,要收功。你們可不是,法輪功是法煉人,二十四小時都被功煉著,為甚麼能達到那種成度呢?就是我給你下的機制是自動的,你煉功是為甚麼呢?你是在加強我給你下的那些機制。大家記住了啊,你們煉功是加強我給你們下的那些機制,而真正煉你的是那些機制,機制在帶動功二十四小時不停的在煉人。大法煉功是那些機制帶動著煉的,所以呢,動作呢稍微有一點點偏差不會影響,但是一定要儘量做準,動作還是要規範。

  弟子:有很多落後的地方不能看教功帶,動作由一人傳第二個人,第二人再傳第三個人,所以我們煉功點動作有不一樣的。

  師:煉功的人會越來越多,學員會相互走動,這些都會很快解決。因為許多人得法很不容易的,這一點我是知道的,而且大家都覺的法好,想把這法傳給別人,也默默的做了許多工作,我都知道,功德無量。

  弟子:我有一個兩歲的女兒和一個兩個月的兒子,今天差點要把他們帶來。讓他們通過甚麼方式,甚麼時候能讓他們儘快的接觸學法、煉功?

  師:在中國大陸,小孩三歲的、四歲的都有煉的,三歲的煉的比較少,四歲小孩煉的就非常多,非常普遍。而且呢你不要覺的他是孩子,你覺的他好像不能理解,我告訴你,說不定他先天的本性好,比大人理解的還好呢。人都說小孩接受能力比較快,為甚麼比較快呢?因為他先天的智慧還沒有完全被掩蓋,所以有的時候小孩是很明白的,如果小孩是有來頭的,那慧根就更好了。

  弟子:如何理解天目的問題?能否隨著天目在不同層次上打開,煉功會對宇宙真相有更深入的認識,那麼佛對宇宙真相的認識又是怎樣的?

  師:這個我告訴大家,人永遠認識不了宇宙的真相是因為人在人這個層次。佛能認識宇宙,那是佛的層次境界決定的。低層的神對於更高層的宇宙情況他也認識不到。也就是說修煉人在不同層次中開悟,或者是不同層次的覺者所看到的是他們所在層次的宇宙真相,在他們以上也還是看不到。

  另外你們在修煉過程當中不是每個人都把天目打開。像佛一樣,甚麼都看清楚了也就修不了了,會非常的慢。天目真的打開了,看到的另外空間比這個人的空間還真實,立體感和對物體的感覺比看人還要清楚、真實。一般情況我只能叫能看到的學員看另外空間情況的局部,看的範圍很大的人看到的情況一般是模糊的,或者只能看清低層次的情況,除非有特殊情況。為甚麼呢?要是人都給看的這麼清楚,人們馬上就都來修煉了,而且很堅定,那樣的話迷已經破了,悟也不存在了,修也不算了。人只有在迷中才能修煉,在迷中才能悟,這樣吃苦才算。甚麼都看清楚了,吃多少苦也不會有怨言了。佛的層次為甚麼他難提高呀?甚麼真相都看見了,他怎麼提高?提高起來很慢,因為他沒苦吃。人看不到真相所以人才能修,看不見也是苦,人一切都是苦。

  有人問我:老師啊,我也煉了功了,怎麼病還不好啊?我說你是為了治你的病來的呢?還是來修煉來的?你如果是來修煉的,你根本不要想病的事,完全不想這些事了才會好,沒有了執著才會好。因為你還抱著原來那個常人心,不能把你當成煉功人。從根本上去掉人的執著看看怎麼樣?有人睡不著覺,睡不著覺煉功不正好呢?你看你睡不睡的著覺。我跟大家講就差那麼一念,人和神的區別就差在那一念,能放下就是修煉人,你放不下你就是人。

  弟子:現在有專業修煉嗎?如果有,我可以做專業修煉弟子嗎?

  師:法傳出來了絕大多數人就是這樣修,當然有些尼姑、和尚在修大法。大法修煉不重形式,其實天上的佛、道、神都這樣看。佛可不重視常人中的形式而重視修去人心。蓋廟蓋的再多,天天對著佛像磕頭,可是人出了門就我行我素,這不是修煉。一心一意的修煉你自己,佛看到了就高興。不在形式,真修的師父就要管你。修煉就是修去人的這顆心。(鼓掌)其實脫離那個複雜人群修煉大法反倒慢。當然你要是想出家修煉,我們現在還沒有這個條件。

  弟子:人的身體向高能量物質轉化之後吃的食物有甚麼影響?

  師:吃的食物由修煉中的機制轉化。修煉中還是正常修煉。

  弟子:美國生的中國人只能說英文能否修煉圓滿?

  師:目前有很多弟子是白人,講甚麼語言不影響修煉。我在瑞典給白人弟子辦一個班,他們理解的也很好,修煉中提高的也很快。華人有古老的歷史、非常淵源的文化,華人的特點很內向,心裏頭的東西很多。要想在道理上把華人說明白,就得把理講的很透。可是白人不這樣。他們性格外向,講話明著說。他生氣了你看的出來,他高興了你也能看的出來,內心沒有甚麼,都在表面上。他們的直覺比華人強,不用太深的道理,一講通就明白了,沒有太多的心理障礙,反而修的挺快的。

  不會中文一樣能修煉,但有一點,英文只能把我講的表面意思翻譯出來,很準確的把表層意思翻譯出來是做不到的,但是不影響高層內涵。將來的人學法,表面人這一層的東西就很主要。所以將來的人不懂中文就很難了。

  弟子:不同的人種有不同的天國,為甚麼非洲的黑人沒有?

  師:黑人也有造他們的神,只是他們過早的遺忘了。

  弟子:宗教都有天國嗎?

  師:正教才有天國,那些邪教是沒有天國的。另外末法時期,其實實際上宗教都沒有真正的神管了。過去神叫人遵守的人都不遵守了,宗教中一些人帶頭幹不好的事。有人在利用宗教身份撈錢,有人在當政客,有人在帶頭敗壞社會。他們自己都不信神了,他們自己都修煉不了。你去問一問那出家人:你能不能讓我圓滿,你能不能圓滿?我問過出家六、七十年的人,他不敢說有極樂世界,那還修甚麼?天國的門已經關了,亂七八糟的東西本來也不是神傳的,更談不上甚麼天國了。

  弟子:夢中見到老師在教我們,與我們交談,如何解釋這夢?

  師:有些根基比較好的人確實可以接觸,小孩多一些,一般情況下入定打坐中見到我絕大多數不會給你講話。講話也是點化。有人說老師在夢中教功,這一點要警覺,要看教你甚麼功,跑出這五套功法就一定是來干擾你的,講的東西跑出我傳的法理那絕對不是我,是假的。是凡碰到假的你可以攆他走,你可以說我修煉法輪大法不要你的東西,他不走你就叫我名字。

  弟子:吃苦可以消業,忍受病是不是可以消業?

  師:忍受病,人啊承受痛苦時都是在消業。忍受病也是在消業。我剛才講人一生要不得病啊,他百年之後註定下地獄的,因為他一生中光造業沒有還過業。幸福是常人所求的,修煉人要不吃點苦就還不了以前造下的業力。同時沒有思想上的提高,也就不是修煉。

  弟子:何時有專修弟子?

  師:我不是說不讓大家專修,有的廟裏和尚都修煉大法了,他已經出家了,不能還俗了,那麼在一定時期內這種情況會存在。但是其他沒出家的就在家修,我給你們留下的就是在常人社會中修煉的路。

  弟子:希望老師給大家開天目。

  師:這個不用講了。在你修煉過程當中,你在看書過程當中就在給你做。修煉人所要的一切,包括天目都打開,但不是人人都叫看。

  弟子:我的先生去世了,我太想他了,我怎麼才能放下這個心?

  師:你「太想他了」是個常人心,把它放下你才能修煉。我給大家舉個簡單道理,人啊都執著於常人中的親情,你知道在常人中輪迴轉世有多少次了嗎?你曾經有過多少父母兄弟妻子兒女丈夫了嗎?你在常人中轉世的時候你每一生的親人你曾經都是這樣想過他們,你想的過來嗎?哪個是你真的親人?造就你生命的那個地方才是你真的親人,他等著你回去呢,你卻迷於這裏,執著於這些暫時的。

  大家來到一個家庭也好,來到世間也好,就像住店一樣,小住一宿,第二天就散夥,來世誰認識誰呀。你周圍就有你以前恩愛的丈夫和其他親人,你認識嗎?他認識你嗎?我講的就是法理,不是不叫大家孝順父母,就是叫大家放下這人心。任何一種心牽著你你都修煉不了,它都牢牢的拽著你不叫你修煉,不讓你成佛。站在這個角度上講他是不是在魔你呀?不讓你成佛呀?你自己還不明白是怎麼回事呢。過去的人,已經過去了他還在抓著你,你就更應該放下。我這是給你講道理啊,我是叫你明白。你就是不修煉的常人,在常人中你老是為過去的人痛苦,你生活的也不會幸福。人生很短,在佛的世界裏看常人社會更短。兩個佛在說話的時候看你出生了,回頭再說幾句看你已經百年入土了,就這麼快。是人在人這個時間場中覺的挺慢。

  弟子:有時會有一些雜念,我知道是不好的,但是很難排除,是不是魔?

  師:你知道你這個雜念是不好的,你就儘量排斥它。我告訴大家,人活在世上經常不是自己在思考,不是自己在活。你們看今天的人,不管是哪個國家的人啊,一天匆匆忙忙的,他怎麼活的?我告訴大家,有的人啊有一半不是自己在活著,甚至有的人哪他全部都不是自己在活。

  尤其現代的人怎麼活的自己都知道嗎?人在一生當中啊從小到大在生活中積累了許多所謂的經驗,而這些所謂的經驗就形成了人的思想觀念。人覺的碰到問題我只要這樣處理就能處理好,那麼久而久之固定的觀念這樣形成了,很多事你覺的處理的很好了,可你自己卻沒有了,你自己已經去睡覺了。生活在常人社會裏的你,你的肉身被這些後天形成的觀念主宰了,做這事、做那事,一天稀裏糊塗,就是這樣過著日子。而這些觀念都是為了維護你不受傷害而產生的。你不受傷害你還不了業,你就會得到你不應該得到的利益,你就會傷害到別人,那麼你就會不斷的造業。那麼這些業力也是活的,因為那些後天觀念和業力會在人大腦上形成思想業力,那麼你在修煉的時候你就要把它消掉。因為人修煉不能修它呀,修它不修你你也不會幹,當然我也不幹。

  我讓你成佛,讓你修煉,修煉中你就要把你的後天觀念去掉,把代替了你的思想業力清除。那大家想一想,要把這些東西清除掉了,它可是活的,它不會幹,正因為它在你的大腦上,所以它就會動搖你的思想,使你思想不穩定,促使你不學法、不相信法,促使你去幹這個、幹那個,甚至不自覺的還會幹壞事。因為你以前沒修煉時罵過人、想過壞事啊,才形成了這些業力。好,那麼思想業都往你思想上反應,罵人的話呀,讓你不相信法呀,甚至於罵我。我不記你的過,是因為不是你在罵我,不然的話你的罪會很大。是你的思想業力在罵我,但是修煉中你得排除它,不然就是你在罵了。所以你只要排除它,排斥它,你知道不是你在罵、是業力在起作用、魔在起作用,我們共同把它消掉,找回你自己來。目前多數人活在世上他不是自己在活,他是為他的意識、後天形成的觀念在活。

  弟子:天象是甚麼?多高層次的修煉者可以不受天象的暗示?

  師:天象不會對人有甚麼暗示。目前只有那些得靈氣的動物才在人類這個不好了的時期幹這些控制人的事。神給人類在天上定了一個很大的盤在轉動著,上面定著人類社會甚麼時期出甚麼狀態。轉動到一定時期,人類社會不自覺的就會出現一種狀況,這就是天象變化。

  弟子:「輪迴」的標準是甚麼?

  師:輪迴也有標準?一個生命輪迴中可能今生是人下生是動物,也說不定轉生成植物。反正甚麼都可以轉生,轉生成甚麼要看人的業力大小而定。

  弟子:宿命通可以預知未來嗎?

  師:宿命通可以預知未來?宿命通可以知道人的一生一世或幾生幾世,也可能更多。有的人甚至知道自己是從哪來的,也可以知道你的將來怎麼樣,不但知道自己,也可以知道別人,這就是宿命通。

  弟子:佛、菩薩能知過去多久?未來多久?

  師:無漏才能修成佛、菩薩,無漏就甚麼都知道了。你不能把這些當作知識來求,我也不能解答這些問題。有人經常問我:佛怎麼生活?我告訴你,人是絕對不能知道佛怎麼生活的。你要想知道佛怎麼生活,你就修成佛。有人看到極樂世界了,看到法輪世界了,又看到其它世界了,是在你那個層次中給你顯現出來,你要想完全看到它的真相,你得達到佛的標準才能看到它的真相。就像這部法,你在這個層次看是這一層次的法理,你在另一層次看又是另一層次的法理。不能給低層次顯示高層次真相,這是宇宙的理。

  弟子:將來那些拜出的假佛下場如何?

  師:看它們的善惡而定。禍亂社會、禍亂宇宙的都要清除掉的,當然有好的會給出路轉生,都有安排。

  弟子:心性的修煉有無系統的方法?

  師:我給你這部法就是最系統的了,沒有別的再系統的了,你去看《轉法輪》吧。

  弟子:「放下屠刀,立地成佛」是佛教中講的,法輪功中又是如何?

  師:這話不是釋迦牟尼講的,是後來的人講的,所以說佛教在末法時期不好修煉了,不是佛的話卻當成佛的話了,現代人都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了,它不是佛理。殺了多少人把刀一放我就是佛了,哪有這種事?好人還得修呢,是不是這個道理?當然它裏面講的意思可能是從今以後不幹壞事了,可能有要修行這個意思,但與佛可差遠去了。

  弟子:「身體會變大」進一步解釋?

  師:修煉人的思想、身體的容量、體積都要加大了,所以有的時候你們站站樁感覺變的好高大,也有的人覺的變的很小,因為修好那邊身體是可以變大變小的。修煉人身體確實會變大,不然的話在高層你也承受不了對宇宙真相的認識。修煉中身體一個空間比一個空間大。我的肉身坐在這裏就是你們看到的這麼大,可是我那邊的身體一個比一個大,一個比一個大,大的在座的天目開的最好的也只能看到我這腳趾的下面,看不到我腳趾的上面,這還不是最大的。當然這不是在炫耀甚麼,師徒之間不打誑語。我跟大家講,修煉人身體確實在加大體積。我記的印度瑜伽有一幅畫畫的是博伽梵對他的弟子講,你看看一切神都在我身體中。畫上的眾神都在他身體裏面。修煉嘛,目地就是要修成神。神的大小就是層次的大小、果位的高低,從而使神體符合果位層次。

  弟子:請問你是否準備這次來美舉辦一次九天講法學習班?

  師:不是,原因是這部法已完整的都講了。自從出《轉法輪》之後我就不再系統的講了。因為呢再講我不會一個字不差的按照《轉法輪》去講。我講課是沒有稿子的,我會根據學員不同狀況去講,同一問題我會站在不同角度去講,所以每次都不一樣。那麼我再辦班系統講法就會干擾學員按《轉法輪》修煉。因為我發現在同一問題上我是越講越高,因為我越來越想使學員明白,(鼓掌)所以呢講出來的東西會干擾到學員修煉。這部法已經印出來了,因此不能再系統的講課了,但是大家只要按照《轉法輪》去修,是一樣的。像這樣的給大家解答修煉中的個別問題是可以的。

 

  弟子:世界上這麼多人老師怎麼知道誰在修煉?

  師:修煉在高境界和在低境界的思想認識是不一樣的,和你用人的思想想像的不一樣。人在修煉過程當中達到一定境界的時候可以出法身,甚至出無數的法身,法身會幫助主體(也叫主尊)來完成帶弟子、保護弟子,做很多具體的事。法身就是我智慧的展現,這種智慧又是有神形的,說白了就是我本人。所以我的法身帶有我本人整體形像、整體思維,甚麼事情都可以做,但又與主體無分別。可是在這層次以下誰也看不到這種內在連繫,只有超越這層次之後才能看到。具體做事中與我要親自做是一樣的,因為那就是我思想有形像的體現。

  弟子:「無所求而自得」和「無所住而生其心」怎樣?

  師:在大法修煉中解釋佛教中的經書,我想不太合適。從小了說,釋迦牟尼講的是他那一門的東西,這裏是我這一門的東西,這牽涉到不二法門的問題,從大了說一切法都來源於大法,還有許許多多你不知道的複雜因素。所以佛教中的名詞、概念我從來不願解釋。有的時候順便的說一說,舉個例子,那是講我的法。我也奉勸大家,在你頭腦中如果有宗教中的東西,修法輪大法了,你趕快把它放下、洗淨自己,不然的話會嚴重的干擾你,而且你還會用佛教中的東西來衡量我所講的話,你就不能修煉了。在佛教中也講不二法門哪,現在是末法的亂法時期,大家要注意。

  說到不二法門,其實宗教中有多少人能真懂其意呢?宗教中也有甚麼都修的。和尚既修禪宗又修密宗,甚麼經書都看,修淨土也講禪宗的那一套。修哪一門看哪一門的經,那經可不都是釋迦牟尼講的。看《華嚴經》修成後去華嚴世界,看阿彌陀佛經的去極樂世界,後人以為經書都是釋迦牟尼的呢,所以你一摻修之後哪個佛也不管你了。現代人信佛都有一個想法:都是佛,拜誰還不行?都是佛的書,看誰的不行?那是人的想法。

  大家知道為甚麼看《轉法輪》可以修煉到法輪世界去、修煉中可以得到法輪等這一門應該有的東西啊?宗教的經書也是一樣,你修它的那一門,你也在得它那一門的東西,那麼它那個法門的神就要給你身體下上它那一門的東西。那你又看這一門書,這一門又給你下這門的東西,哪一門都來,那你身體就亂了,你怎麼修?比如電視機裏面給你放進去一個洗衣機的零件,我看你這電視機就看不了了,不是人想的那麼簡單、那麼容易。

  修煉是一個非常嚴肅的、複雜的功與生命昇華的演化程式,要比人類再精密的儀器都精密,所以修煉的東西是不能夠摻在一起的,也不會摻在一起的。人一旦這樣做了,佛一看你修這個又修那個就都不給你他們的東西了,這也是修煉人的心性問題。如來佛他自己那套東西是經過多少世艱苦的修煉修成的,構成了他的世界,他的世界都是他那些修煉因素構成的,你還是一個人哪就想把他隨隨便便改變了?同時修兩個法門等於是你要破壞了兩個佛的法,同時修三個法門你等於是在破壞三個佛的法,這不是罪過嗎?有人說我也不知道啊,正因為你不知道,佛也不給你甚麼,也不讓你犯這個罪,這就是不二法門的根本原因。人不知道,以為這樣學多識廣呢,這是執著。

  修哪一門就是哪一門,禪宗就是禪宗,淨土就是淨土,華嚴就是華嚴,天台就是天台,密宗就是密宗。而密宗裏面也不能亂修,紅教就是紅教,白教就是白教。這是絕對不能夠亂來的,修煉它是最嚴肅、最嚴肅的事情,人類沒有比這更嚴肅的事情了。因為它最偉大,所以一定要嚴肅對待。當然我也不會非得叫你學法輪功,你要是覺的在佛教中那一門能圓滿,你就去學,但我要是不給你講清楚我又是對你不負責任了。因為你有緣坐在這裏,我就要告訴你,宗教在末法時期出家人都很難修,你問那些出家人你能圓滿嗎?我甚麼都知道,世間的出家人,包括全世界,能夠走出世間法、能夠達到初果羅漢的只有寥寥幾人,而且還是一腳在門裏,一腳在門外,這還是副元神修煉。其實他們也都在等佛來呢,你叫他度你,往哪度啊?他是羅漢,他還要修到佛的世界裏去呢,哪個佛要不要他還得佛說了算,他往哪度你呀?

  弟子:老師說到了高層次上完全都是自動的煉功了?

  師:在中國氣功剛一出現的時候有人說氣功不能夠圓滿,因為當時傳的氣功都是屬於祛病健身這一層次的東西。我剛才講了一句話,我說其實氣功是給我傳法輪大法鋪路的,沒有氣功開始傳我今天傳大法就會很難。我在一個最嚴厲的社會,能夠把他傳下來,將來在歷史上任何一個社會流傳應該都不會出問題。

  有人說氣功是有為法,釋迦牟尼是講過有為法如夢幻泡影不能圓滿。其實學這話的人自己也不知道甚麼叫有為。他們講煉功的動作就是有為的,可是煉道家功的很多是有動作的,修出來的大道是相當高的,先天大道修出許許多多都比一般的神佛還高,不是說有動作就是有為。那密宗也要打手印哪,那漢地和尚還要結不同的手印、講雙盤單盤呢,那不是動作嗎?有為無為還以動作的多和少為準嗎?「有為」不是這個意思。「有為」是指人在修煉中有執著的東西不放,講人的形式,也有人找一些甚麼辦法、技能、法術,以為這樣就可以提高了,不以修去執著的心為根本,求小術、做有為的事情。有些出家人就在搞賺錢、多蓋廟啊,為社會搞甚麼福利呀,參與政治呀,這才是有為呀。為這些修才是夢幻泡影啊,迷失了自己的修行,這能圓滿嗎?我給佛蓋了多少廟走走後門你就得讓我上去。哪有這種說法?你這個常人心不去,把你放在神的境界你自己都不敢在那裏呆,與神聖莊嚴、純淨無比的神佛相比,你會羞愧的無地自容,你自己就發現你不應該在這,因為你的思想境界差的太遠了,你自己都會下來。動作不是有為,而人的執著才是真有為。

  我講了修煉中思想活動都容易出問題,所以儘量不動念,不有所為。任何物體在另外空間裏都是活的、有生命的。我給你下的修煉的機制,你煉功中是在加強那個機制,把那個機加強到一定強度時,它就會自動運轉了,將來煉功時每次都煉九遍把它加強的越來越強,到最後你發現你不用查數你只管煉功,到第九遍它自己去推轉法輪,到第九遍它自己去結印了。連查數都沒有了。

  弟子:人人都可以知道自己出了世間法嗎?

  師:因為有些人哪根基非常的高,為了保證讓他回到他先天來的地方,甚麼都不能告訴他。告訴他一點,就破了他的路,就會造成他回不到他原來的位置,所以要根據個人不同的情況而定。有些時候可以知道,有個別的能知道。

  弟子:將來專修弟子在寺院修煉要到常人中去雲遊,這「將來」指這次人類還是這之前呢?

  師:出家人與常人不同,我是叫他們修的與其他大法弟子一樣證到更大果位,從而給他們製造成就更大威德的環境。

  弟子:如何知道有無法身保護,有無法輪在身?

  師:那個法輪啊有的人敏感可以感覺到,有的人不敏感感覺不到。不是人人都感覺的到,就是能夠感覺到法輪轉的人等到那個法輪在其身體裏穩定下來的時候也不容易感覺到了。就像你的心臟在跳動,你不去摸它你能感覺你的心臟在跳嗎?他成為你身體一部份的時候你就感覺不到了,但是有的人開始就沒感覺到,這是身體不敏感,沒甚麼關係,人的身體情況是非常複雜的,每個人都不一樣。

  弟子:假如說一個年輕人修圓滿,馬上就上天國去了,那麼他對他的父母、孩子就盡不到最後的責任了,那是不是把困難又留給他人?

  師:正因為你現在沒有圓滿,你不具備那麼高的思想,你才用常人的思想來看這個問題。當人達到那個境界時對一切的認識都不同了。由於修煉中的威德,也改變了周圍的情況。其實人各有命,誰也主宰不了誰的命。有的人說我就是要讓我的後人得好。如果你的後人沒有福,你留下多少福份他都會揮霍乾淨,或者一把火燒掉,或者丟失、遭竊;如果他有福份,那麼他就能繼承。人各有命,誰也管不了誰,別看你的親人,在這世上是你的親人,下世他說不定又是別的甚麼人的親人,而且前一世也是別人的親人。所以人各有命啊,說我們就想要別人怎樣,就一定不行,因為人的生命不是由人來安排的,是神來安排的。也談不上你留給他們甚麼痛苦不痛苦的問題,這些問題早就有安排了。這些事都不是你想的那樣,你不在那個境界中,看問題都是常人的想法。其實修煉成神佛是何等的威德呀,其後事在修煉的過程中就做安排了。

  弟子:煉功頭會扭動。

  師:這都是好現象。在通脈的時候會有頭部被能量衝的擺動。其實煉功中出現的現象很多,上萬種而不止,無論出現甚麼狀態你們都應該正確對待。修煉的路上處處是對修煉人悟性的考驗。功中的成份很多,對人表面最敏感的就是電,初期在功的作用下哪裏動一動你都會感覺不舒服。有時煉出好東西還懷疑是不是得病了、怎麼變的不舒服了,如果這樣你說這怎麼修?你是修煉人,你都要把它當成好現象,也確實是好現象。通脈的時候很難受,會有局部的痛感,身體的變化,也不舒服,有時像有很多蟲子在身體裏爬,因為上萬條脈而不止,不只是這幾條脈,縱橫交錯都是,全身有時像通了電,冷、熱、麻、重、轉,等等狀態太多了,感覺上都會使你身體很難受,可那是好事,是能量與身體變化造成的。感覺談起來簡直太多了,大家都要把其看成是好事,也確實是好事。

  弟子:覺者是大自在。老師傳大法,可以對眾多學員負責,如何認識大自在?

  師:為了度你們談不上自在。我在替你們承受罪過,有的時候在替你們消業,(鼓掌)當年的釋迦佛、耶穌何嘗不是這樣?有人說:老師啊,您這麼大本事了,您怎麼還有麻煩事?其實麻煩都是你們的,比如有的學員哪本來給他消了業了,剩一點麻煩事應該自己過了,可是他還過不去。也不能因為過不去這點麻煩就毀了他呀,所以那就我給他承擔吧,這樣麻煩事就會干擾到我。

  度人是很難的、很苦的。我知道耶穌為甚麼被釘在十字架上。我也知道釋迦牟尼為甚麼無可奈何的涅槃走了,我也知道老子為甚麼匆匆寫了《五千言》而去。傳正法太難了。如果傳不正的東西誰也不管,禍亂完了自己下地獄銷毀,因為他自己害自己嘛。

  弟子:高層次天魔怎麼認知大、小覺者,誰去制約這群魔?

  師:神有更高的神管,更高還有更高,魔是宇宙正負生命的表現,高層次上不像低層次上的認識。如果達到羅漢層次的時候甚麼人的思想都沒有了。人哪百年之後啊自己從身體(肉身體)出來的時候啊,人一生中做的事情,包括三歲時做的事情就好像前一分鐘剛剛做的一樣歷歷在目。因為離開這個空間、時間,就和這個空間、時間不一樣了,一切就像剛剛做完,那時人一生中做的事對的、錯的,自己全都知道了,那時候才後悔呢。那時候人被抑制的那部份思想也放開了,但是不同於佛的智慧,因為佛是更大了的能力所致。

  弟子:如何供養師父法身?

  師:法身就是我。信佛教的許多人燒香、念佛號、磕頭、念經啊,天天拜佛呀,儀式也搞的非常隆重,可是呢做完儀式後人又我行我素,甚麼也沒用。人啊已經不懂得甚麼叫對佛的敬仰了。一個修煉人修煉中以苦為樂,去除一切自己的執著,慈悲向上,修煉中在不斷的精進,我告訴你,這比你做甚麼儀式都使我高興。因為我傳這部法對人沒有甚麼別的要求,我就是要你得法,我要的就是去你那顆常人的心,最後能夠把你度出來。

  當然佛的法身也需要食物,不像人講的佛不吃東西。有人講佛不吃糧食,不管其人真知道假知道,這話說的還是對的。佛不吃人的糧食,可是他吃他們那個境界中的食物,神不吃食物他不會餓死但是他會餓會瘦,所以他也要吃食物,但不吃表面的物質而是更微觀粒子構成的物體。燒香也有實質意義。現在和尚你問他為甚麼要燒香,他說敬佛。敬佛為甚麼要燒香呢?幹別的甚麼不行嗎?其實香燒出來的煙也是物質啊,而構成煙的物質也不只是表面物體,煙也有另外的物質體,神佛要用這些東西演化東西用來加持弟子。

  弟子:法身和化身?

  師:我沒講過化身。釋迦牟尼佛講的許多東西都很對,可是佛教中講的東西不都是釋迦牟尼佛的原話原意。佛教的經書是釋迦牟尼佛不在世五百年以後才整理出來。五百年,大家想一想,現在五百年以前這個美國還沒有,五百年以前誰講了甚麼到現在人才把它整理出來,這個和當時有多大的差異,環境啊、時間啊、地點啊、針對甚麼情況說的,所以差異很大。我傳的法不是佛教,我沒講過化身,我只講了法身,我是結合現在人的思維、現在人類文化講的。

  弟子:愛因斯坦說光速是一定的,是否適用於各個空間?

  師:愛因斯坦認識到的這個理是人類範圍之內的理,目前這方面的認識也是人類的最高認識了。但是當超出人類的境界的時候,你會發現愛因斯坦認識的東西又不是絕對的了,不同層次有不同的理與物質不同層次的表現形式。你越往上越接近真理,越往上越對;在高層回頭看看,下面的認識都不是宇宙的根本理或沒有更接近根本理。一個敢於認識真理的人,他就敢於突破前人所下的定律。如果你在他的定律之內,你怎麼去研究你都是在跟著他走;如果你突破了他,你就更向真理邁進了一步。

  當人們超出了現有認識的時候人會發現過去的認識不是絕對的真理了。愛因斯坦講光速是最高速度,我告訴大家呀在同一層次中生命的念力快於光速,而且超過人類這一層次的更高層次由於時間的不同,最慢的速度都會比低層次的最快速度快。生命是有層次的,不同層次又有著不同的時間與空間形式,一切眾生與物質都受不同的時間與空間的限制,層次越高其速度越快,也就是說高層次最慢的也會比低層次人認識的光速快的多。佛陀的能力比人的能力大,更高的佛就更大,遠遠超出人類認識的光速。

  我講這些就是告訴大家,人類有人類一層的理與人應該認識的物質世界,但這只是人的認識,絕不是宇宙的真理,不要把它看絕對了,它只是這一層次中的認識。釋迦牟尼為甚麼講法無定法呢?最後還講過一句我一生中甚麼法都沒講呢?因為他一開悟的時候還沒達到如來境界,他也知道在往上修,最後晚年才達到很高的如來層次。他在四十九年傳法中也是在不斷的由低往高講他對宇宙的認識。他知道他以前講過的東西不是最高的理,他再提高上去的時候又比原來講的高了。再講下去也不是最後的根本理,所以他知道剛剛講過的又不對,因為他又提高了。釋迦牟尼佛知道自己的一生所講的法都不是宇宙最高的法,不是宇宙最高的真理,晚年時他說我一生中沒有講甚麼法。但是他又知道不同層次的法理雖然不是最高的理,但是那又是不同層次生命必須遵守的理,也就是說在那一層是理。不同層次的理越往上越接近根本理,而宇宙中神是看不到最後的根本法理的,所以他又說法無定法。

  愛因斯坦認識的道理在常人中已經是最高了。愛因斯坦他如果有機會再研究下去,他如果有機會發現更高的理,那他也會推翻自己以前的認識的。其實他已經發現宗教中有更高的認識了。為甚麼愛因斯坦晚年信宗教、走入宗教啊?因為他發現宗教中講的是真正的理他才去的。為甚麼會有很多科學家最後信了宗教呢?在科學上這麼有造就的人。按照那個絕對的實證科學觀念來看是想不通的。其實只有那些沒甚麼造就、在別人下的定義中轉的人才是有名無實的守護者,真正有造就的人他的思想是不會被甚麼定義結論所限制的,那才是聰明的人。

  弟子:煉功時思想靜不下來背《轉法輪》可以嗎?

  師:可以。要想達到絕對的入靜,初期煉功的人不容易做到,就是煉了一定時間了要達到完全入靜也很難做到。為甚麼呢?大家想一想啊,你們在常人中生活,在常人中修煉,修煉的就是你自己,那麼又恰恰是你自己在常人中生活,為了吃啊、住啊、穿啊、家裏孩子上大學,今天誰病了,明天又是甚麼急事啦,反正人世間的事情甚麼都在干擾你,你不想也得想。只有在修煉中把常人心執著的東西看的很淡了才能做到。這與在常人中修煉不矛盾,與既幹好工作與學習也不矛盾。也就是說幹甚麼卻不執著於自己的得失,漸漸就可以達到,初期是達不到。只要把常人心放淡了,一直到放的很淡了,直到不再執著了,這時思想自然就清靜了。

  要想叫人靜下來,宗教中也沒辦法。有人說念阿彌陀佛就能靜的下來,那是煉功方法,過程中還是不能靜下來。念阿彌陀佛怎麼念呢?得一心不亂的念,阿彌陀佛的幾個字都能顯現在前面,真是把甚麼都念空了,甚麼都沒有了,達到這個境界那才是真正的入靜。過程中是達不到這個境界的,不可能一下子達到一心不亂。初期達不到,例如有人嘴裏念著阿彌陀佛,心裏還在想著我孩子有病了,誰誰太欺負我啦,我的對像怎麼樣啦,嘴裏還念阿彌陀佛呢。執著一大堆怎麼靜的下來呢。就是說隨著修煉把在常人中執著的東西看的越來越淡的時候,你自然就能靜的下來。但是一時靜不下來不是修煉與提高的障礙,大家千萬記住這一點。而在其它法門修煉的時候他們把它看的很重,因為他是修煉副元神,他不讓你主元神起作用。

  他們講識神死元神生,他們把副元神當作元神對待。識神就是你自己呀,你識神死了,那你可真的死了,他就接管身體。我這裏要求修煉者到最後完全能靜的下來的時候你也知道自己在煉功呢,還有這一點意識,這不是執著。你連你自己都不知道了那還修甚麼?佛連自己都不知道了嗎?不是這樣的。

  弟子:煉法輪功如何處理與佛教朋友之間的關係?

  師:我告訴大家,你們不要把當今信宗教的人當成修煉人。我告訴你們一個真理吧:神佛根本就不承認下面的宗教形式與對宗教本身用心的人,只承認真修的,宗教是後人搞出來的。釋迦牟尼當年沒有創立宗教,釋迦牟尼是創立了集體修煉的形式。他為了大家不執著,大家都出家到山林裏山洞裏打坐。是後人把其搞成這種宗教的形式,是社會上的人把它叫作宗教的,而現在的人也不懂了,把它搞成一種宗教形式。宗教這個東西神佛可不承認,不是你洗禮了、受戒了神佛就承認了,那是人承認。也不是洗禮了、受戒了就能夠上天國了;不是你皈了依了你就是佛家的人。佛是看人發願時心誠與否,同時看你真不真修。佛可不承認形式的,那是宗教承認的。

  對於佛教中的朋友,你就把他們當成正常人對待,人願意信甚麼信甚麼好了。因為你們在常人中修煉,一定會接觸到其他的人,儘管他們有甚麼信仰也無法做到真修,當作常人的朋友就是了。

  弟子:煉了法輪功後其它學業都不想看了,就一心想修煉。

  師:這從兩方面講,一個是這個人可能是悟性很高,根基很好,一下子得到法了,他馬上意識到了這是甚麼,修煉中上的非常快。因為根基好,悟性高,很多心他都能放下了,生命的根本沒有動,只是表面被塵世污染了,一下子去掉了表面污染他就會認識到佛法真理,本來對常人的東西就不執著。那麼這種人哪就是屬於剛才我講的一種比較好的。

  再一種情況就是根基也很好,修煉中知道大法好,但是還沒有從理性上完全去認識大法對修煉的要求,受過去修煉方式或出家人的影響,也會出現這種情況。

  不管是甚麼原因,都不能走極端。我叫你在常人中修煉是大法的修煉方式決定的。而且大法要求修煉者在哪裏修煉都是優秀的,是學生你就把學習搞好,是社會的一員你就幹好你的工作,同時又是個修煉者。

  弟子:學法煉功一年到現在還有思想業,心中著急怎麼辦?

  師:學員都是很不錯的,其實能認識到自己的不足就是在修煉中。我知道他說的是甚麼。我剛才給大家講一個問題就是:當你一來煉法輪功我就要把你身體淨化下來,把人表面的最大的一層分子基本全部都淨化了,包括你的思想部份。可是我還要把你能夠在常人中生活、維持在常人中修煉的一部份留下來。也就是說,人心都沒有了,是不能在人世間生存的,沒有了人的東西你連一分鐘都不想在人中呆。我叫你們不再產生執著,能夠儘量放下人的現有執著。

  其實我從另一方面講也可以完全把你這些思想都摘掉,不好的思想全摘掉,把你的執著直接拿下去。但這不行,這不是修煉。可是有一點我可以做,從表面給你淨化下來,讓你思想達到一定清淨,但是還要留一點為修煉所用。再去你就煉不了了。為了讓你能夠在常人中修煉,我從內部微觀給你淨化身體,外部表面沒有太多大神通表現出來,讓你維持在常人中修煉,從你生命的最微觀,從裏面往外淨化,等到一直淨化到最表面的時候,你最後剩下的一點東西一去掉了就圓滿了。沒去掉的表面的東西是為了修到最後一步,有意給你留下來的讓你能夠維持在常人中生活,那點東西去了你就真的不能在常人中呆了,你對任何人的事情都不感興趣了,會出現這個狀態,所以到最後一步的時候那點東西才全部去掉了。

  這是最好的一個辦法,既能讓你在常人中修煉,又能讓你在常人中正常的生活,同時又要嚴格要求自己,不能像常人的執著心那樣強。你們走了這條路、這樣的修煉,我告訴大家,你暫時有一點常人的思想與執著不要成為負擔,那是有意給你留的。咱們可要注意另外一個傾向,有的人本來沒有怎麼精進修煉,一聽我這麼說,噢,這是給我留的,那我就不管了,放任自己,不去放淡執著,不嚴格要求自己,那可不行,那就又不是修煉了。

  弟子:可以不可以結婚?

  師:我給你們留下能在常人中生活的因素了。弟子中有些年輕人我希望你們還是要成家立業的。假如將來人類社會都來學大法,都不成家了,這個人類社會就完結了,沒有了,這可不行。而且年輕人還要給未來的人留後代的,你們還要為未來的新人類留下修煉的方式呢。

  弟子:法輪世界有多大?

  師:法輪世界非常的大。(笑)有無量眾生,眾多的佛、菩薩與羅漢。

  弟子:煉了法輪功是否可以念阿彌陀佛?

  師:念佛就是修煉,念阿彌陀佛就是修煉淨土那一法門。煉法輪功你又念阿彌陀佛那就是摻進去煉了。我也不是非讓你修煉法輪大法,你實在放不下就去念阿彌陀佛吧,道理我已經講清了。到了末法時期宗教中很難圓滿。有人說帶業往生,可不是像常人想的那麼容易,人得把自己的思想修的差不多了,主要的業力都修掉了,剩下一點點執著可以慢慢去掉,這時候出現特殊情況,那才能帶業往生。你帶著非常骯髒的身體到絕對乾淨的天上去,上佛的世界裏去,往哪擺你呀?是不是?

  弟子:半夜三更煉功,感覺有魔纏繞,是否半夜不能煉功?

  師:你真正的修煉法輪大法,沒有摻進其它東西練,保證沒有任何東西敢傷害你。有的時候新學員摻練別的東西,所以不能說他就是修大法這一門的,不按著法的要求做,只練動作,不是真正的修煉,出了問題念我名字我也不好來管你。你說老師怎麼不管我?你修大法了嗎?你是按照我的要求修了嗎?是不是這個道理呀?修佛是嚴肅的。

  弟子:太極拳和法輪功一起煉可以嗎?

  師:不行。太極、形意、八卦之類的這些拳都有氣功在裏面,但練其它武術沒有關係,甚麼長拳、洪拳、南拳、少林這都沒有關係,而且這太極拳完全是氣功。

  太極拳現在人不知道該怎麼用,有人把太極拳當作鍛練身體的健身操。其實太極拳帶有內外兼修的很多東西在裏面。現在的人不知道怎麼修了,是因為張三豐沒有把修煉太極拳的心法留給人,只把動作留下了,所以後人就修煉不了。別看太極的動作慢悠悠的,其能力不在表面空間。人這邊無論你怎麼快也沒有他手快,看他運動的很慢可他是走另外空間。就像大家知道的過去古代故事,神仙正常走,後邊的人騎著馬也趕不上,常人看起來走的很慢,其實他走了另外時空。

  人覺的自己發拳很快,可是呢他永遠趕不上另外時空的速度,所以你看到太極拳發拳、發掌很慢的,你動作再快也沒有他快,他早就到那裏了。只是現代人達不到那種成度,而且他的掌上是帶有功能的,這種功能不是人能承受得了的。武術在電影裏面打的挺好看,為甚麼在實踐中亂劃拉、亂跺亂踹一通看不到武術的功夫在哪裏?打不出來架式呢?就是因為沒有功夫在裏頭。他如果有功夫在裏頭,人不躲都不行。他不用這個招術是不行的。所以現在打不出架子來是因為沒有內外功夫。

  太極拳能夠走入另外一個空間,它已經就是在修煉當中,所以它完全是氣功。他身體隨著變化,思想境界也在提高,人才能煉出東西來。我告訴大家,修成道神聖無比啊,不像人想像的。現在的人是站在現在墮落的觀念中去想古人,古人不是這樣的。

  弟子:法輪正反轉是否會歪著轉、倒著轉?

  師:對呀,你的身體需要怎麼調整,他會按照需要給你調整身體。這麼轉、那麼轉,把你身體調整好。初期調整人身體的時候法輪任意去轉,速度快慢不定。身體調整好了,法輪就到小腹部位穩定正轉九圈、反轉九圈,進入正常了。

  弟子:我煉功兒子反對。

  師:是,有一些人有這種情況,家裏人反對。那還是看你自己,反正是走入修煉就會有考驗。那麼可能有魔來利用你兒子來干擾你。如果你真正進入大法修煉,你真能修,我就會處理。干擾中我會看到你怎麼想的、還想不想煉,因為修佛就是嚴肅的,意志不堅定都不行。

  弟子:打坐最好雙盤,是嗎?

  師:要求最後要雙盤,慢慢煉,都能雙盤。在中國八十多歲的老人逐漸都盤上去了,沒有問題。你只要煉,慢慢都可以盤。不是一下都行,硬搬是不行的。你說我單盤都盤不了,單盤盤不了你散盤。說我散盤坐也坐不了,那你翹高一點。等你坐下來的時候腿會慢慢的往下降,每次都會降,最後能降下來的時候你就單盤。單盤腿會翹的很高,也沒關係,每次煉功你會發現腿會落下一些,每次都會落下一些。等到完全都落下去後,單盤兩條腿完全達到標準落平的時候你就用雙盤。你只要一落平你能把另一條腿搬上來就是雙盤。

  弟子:為甚麼說混血兒可憐?這輩子做中國人,下輩子可能做外國人,地球上的人種、元神有多種種族。

  師:轉生是元神轉生,而被混血的是肉身。不同神造了自己不同的人,那些神在歷史上一直在管著自己造的人。白人就是白人,黑人就是黑人,黃種人就是黃種人。世上的任何一個民族和天上都是對映的人種。混血後與天上的神對映不了,那麼任何一個造人的神可能都不會管了,那麼對這些人而言就是很可憐的。有的人說那怎麼辦哪?我告訴大家,你別擔心,我講的是人表面的情況,因為人的元神沒有混,所以人要修煉我都可以讓你修。你能修到最後一步同樣可以圓滿,沒有分別。修煉是沒有問題。

  如果常人是這種情況就會活的很可憐。由於這種情況集中的地區,上面的神不承認的,一般那個地區的人都很窮苦,生活也很艱難。

  弟子:在外國讀書的中國孩子,他們受西方教育。修煉中他們用外文理解《轉法輪》,能到黃種人對映的世界裏面去嗎?

  師:元神是哪的就去哪,不看人身表面。如果修煉好了都一樣圓滿。但是中文的表面意思會不好理解,這表面的差異是解決不了的。但是修煉中超越人類的內涵是不受影響的。

  弟子:人腦是很發達的,為甚麼動物可以控制人?

  師:人腦一點也不發達。是人自己認為發達,而且人自己也知道人腦有百分之七十以上的部份是不能用的,其實是被神鎖住的。無論是甚麼生物,一旦有了靈氣,就超出了所在層次,就能制約別的生命。雖然天理不容,但是人做了不好的事要符合了那些東西,就等於是人自己求來的,它佔了理了,所以它能控制人。

  弟子:功與法的關係怎麼理解?法輪功的提高與法理有甚麼關係?

  師:這些我已經在《轉法輪》中講的很清楚了。這個問題講出來很龐大,簡單的說一說。搞政治理論的人一直在爭論,講物質是第一性的還是精神是第一性的,一直在發生著這種意識形態方面的爭論。我告訴大家,物質和精神是一性的。功就是法,法就是功,精神本身就是物質。修煉人的心性提高是有個標準的,表現上也是有尺度的。心性上的來那功也就上來了。功在你頭頂上形成一根功柱,在功柱的外圍是有刻度的,那就是心性高低的標準,心性提高尺度就長,他長上來功就長上來,功的演化也是非常快的。就看你心性上不上來,心修上來功就上來,所以這個心性多高功多高是絕對的真理,哪一門都是這樣的,只是小道修煉不懂而已。

  西方宗教不講功,釋迦牟尼佛傳法的時候也不講功,只有道才講功。因為我講的東西包含了佛、道、神所有的東西在內,本來一切神、一切法都是從宇宙的根本法中悟出來的。講法中我儘量的能夠讓你理解,哪個名詞能夠讓你理解我就用這個名詞。有人講西方宗教不是修煉,東方宗教打坐是修煉。西方不是修煉嗎?西方宗教也是修煉。耶穌說你信我就可以進天國,甚麼意思啊?耶穌總是講表面,然後叫人怎麼做,就像西方文化一樣,他不講內涵,你做就行了。現在的人他不知道耶穌講的信是甚麼了。耶穌說你信我就可以進天國。其實信是按照耶穌說的做才是真信,不按照耶穌說的做那是真的信嗎?人上教堂去做禮拜,吃飯前人也念「阿門」,可是回到常人社會中他盡幹壞事,那叫信耶穌嗎?耶穌講的光是這一句「信我就可以進天國」嗎?為甚麼耶穌講了那麼多做人的道理,按照他說的做就可以進天國,是不是這個意思?「信」是一個概括的詞,不修自己不提高自己你就可以進天國?到時做禮拜你就會去,嘴裏經常念著神的名字你就是相信神了?就等著進天國了?那不行。

  你懺悔的目地是幹甚麼?懺悔是知道自己錯了想要做的更好,不是一邊懺悔一邊幹壞事。說今天殺了人了,你饒恕我吧,明天你又殺一個,你又懺悔請求饒恕。誰饒恕你呀?是不是這個道理?你懺悔做了壞事,以後不再做了,真的不再做了。發現自己有不好的心,懺悔中你對著耶穌講:基督耶穌啊,救我呀,我有了不好的思想。那麼平時你就做的好一些,你這不就是在提高人的心性嗎?這不就是在修自己嗎?耶穌沒有講功,因為修在自己、功在師父,我是要叫你們身體都修成,要把身體改變過來,所以重點講了功。耶穌不講功是因為你用不著知道,你只修你這顆心,功是耶穌管,所以耶穌就沒有講功。修煉就是修去人的不好的思想與行為。境界提高上來了,師父那邊就給你演化功,就是這個道理。

  弟子:釋迦佛他是數億萬年前得道的,而生命產生時不是都同化「真、善、忍」,那怎麼還會得道呢?

  師:天上的眾生可不都是有果位的,天上的眾生可不都是佛呀。一切生命都是宇宙大法造就的,在大法中造就的宇宙中產生的,但是這和得道不是一個概念。得道是指證悟了自己的果位。釋迦是佛,是一個非常好的佛。但是我這裏修的不是釋教。你對這部法還沒能真正認識。我告訴大家,「真、善、忍」是全宇宙的法理,是造就全宇宙的根本,也是造就一切最原始的神與宇宙全過程一切神的根本。釋迦牟尼佛當然也在其中。宇宙也有成住壞滅的過程。釋迦佛不是最原始的神,宇宙中的一切生靈都會走向壞滅,接近三界的眾生下世從新修煉是這一範圍生命純淨的辦法。釋迦牟尼講的理是他在那一層次中從「真、善、忍」證悟出來的如來法。所有的如來都不能把宇宙的真法根本法講出來,是因為宇宙根本大法是超越宇宙、超越一切宇宙生命的。眾神只能在他那一層次中證悟出自己的認識,這就是他那一門,不同的神只能把人度成他以下的眾生。而大法是根本大道,修起來最快、最簡單,沒有那麼多的講究。法像金字塔一樣,在邊緣上就這麼低,那層神理解就這麼高,那麼被度者也只能在這一層次中圓滿。如來在這一層次圓滿,那他就證悟這麼多,帶弟子時他們都講自己這一門的東西。每個佛呀悟的都不一樣,每個佛都是在真、善、忍大法法理中理解宇宙真、善、忍根本大法。在更高一層神佛的加持中,正修正悟,他理解出多少來,他知道多少,就形成了他自己修煉的東西,他就同化這一層法了。

  弟子:打坐中為何頭會轉向老師法像?

  師:是你明白的一面在看我。有的時候呢我的法身哪會點悟你們,點悟的時候呢會採取不同的方法。如果你想知道這件事做好沒做好,做的對不對?你看我書中的照片或者是我的其他照片。不論你天目開還是沒開,如果你做錯了甚麼事情,我會很嚴肅的;如果你做對了,我會朝你笑的。(鼓掌)

  弟子:老師講法時,我都覺的很對很好,有時覺的簡直說到心裏去了,可是一回頭回想老師講了甚麼好像甚麼也沒記全怎麼辦?

  師:其實聽我講法都有這樣的狀態。我講了很多法,你也不可能把他記的都很清楚。不要緊的,每當你在修煉中遇到問題的時候,如果你能把自己當作修煉人正確對待的時候,你就能想起我講的話,保證是這樣的。但如果那個時候你氣的暈頭暈腦的不冷靜就想不到,也是修煉的不堅實。但是一般的情況你會記起我講的法,如果哪個人不能夠修煉了,那麼他會永遠也想不起來我講過的法了。我一再強調這部法不是講給常人聽的,大家坐在這裏都是緣,不然你走不進來。

  弟子:如果我收留被丟棄的小動物會不會造業?

  師:這倒不會造業。對常人來講是在做好事,但是呢過去佛教講不殺、不養。不殺、不養它有一個原因。「不殺」修煉的人都明白了,「不養」這裏有兩個道理,一個是修煉的時候這些動物容易得靈氣。如果一下子得靈氣,說不定它會幹很多壞事。中國有句老話叫「成精了」。動物本身是不讓修煉的。再有一個就是養這些東西很操心,會散心,想它也是執著,就影響修煉。當然對修煉人來講,很喜歡動物也是一種執著。

  我給大家講個故事。大家都知道婆羅門教是釋迦牟尼最反對的,他認為是變邪了的教,它和釋迦牟尼這個佛教是最對立的。其實我告訴大家釋迦牟尼反對的是婆羅門教可不是反對婆羅門的神,而婆羅門教最原始時期信的神都是佛,信的是比釋迦更早的佛。可是由於時間長了,人背棄對佛的正信,把這個宗教就搞邪了,甚至於殺生來祭奠佛。最後信奉的那個神哪也不是佛的形像,開始信奉那些怪物形象的妖魔鬼怪了。人把宗教搞邪了。大家知道,如果佛教這樣發展下去,釋迦牟尼也不承認了。那麼大家想一想再過多少年後,那時的修煉人回頭看一看歷史過去的這個教它是不是邪的?也是一樣。是人把教搞邪的,神並不邪。

  在很早的時候,在印度有個婆羅門的弟子修煉,修的很精進,在山裏他自己獨修。有一天一個獵人追一隻鹿,把這個鹿給射傷了。這隻鹿跑到他這兒了,他就把鹿藏起來了,保護下來了。他在山裏一個人很寂寞,然後就養這隻鹿。人啊執著心不注意是很厲害的,這種常人的可憐心、人心對情的執著,都灌注在這只小鹿上,後來他對這隻鹿就很執著了,最後這隻鹿簡直成了他最親密的伙伴哪,結果他就把很多精力用在這鹿上,他打坐的時候思想也靜不下來,在想給鹿吃甚麼,放鬆了他的精進。

  過了些年,這個鹿有一天突然死掉了,他就非常痛苦。他總想這隻鹿,他就更不能精進了。這時他的年歲已經很大了,你不是修煉的人生命就不能延續,他不能修煉了,他生命就結束了。在他生命結束的時候他還沒有想他的佛法,他還在想這隻鹿,因此死後他就轉生成了鹿。人在臨死的時候執著的想甚麼他就可能會轉生成甚麼,所以他一下子就轉生成一隻鹿。這很可悲。一個修煉的人,修煉的很不錯,最後毀於一旦。修煉人最好還是不要執著動物。

  弟子:急了對別人不能忍耐怎麼辦?

  師:不能忍耐你還提出來?不能忍也得忍啊,作為一個修煉人你就得慈悲啊!我剛才講了你不能愛你的敵人你就修煉不成,不能成佛。大家想一想誰對你不好的時候會不會是你前世欠他的,你不還人家行嗎?你對人家那時候說不定比現在他對你還要惡,給人製造的痛苦說不定比這還要大呢!修煉中矛盾來時表現好像是非常偶然的,誰惹你生氣了,你那個時候也是非常偶然的惹人家生氣嘛。哪有甚麼事情發生之前告訴你的呀,噯,你前輩子惹我生氣了,這輩子我也惹你生氣。沒有這種事情。很多事情看似偶然,都不是偶然的。

  假如你從前沒有這種情況,作為一個修煉人為了提高要不給你製造出這個環境還不行。你要沒這個麻煩還不行,我還要利用這個麻煩提高你的心性。提高心性的同時你自己在長功啊,你的心性在提高。誰給你製造麻煩的同時他也在給你德。你在痛苦中自己的業力還在轉化成德,你一舉四得,你該感謝感謝人家才是。你還恨人家,對人家還忍耐不住,那就不對了。有人又想,師父說叫我忍,我就憋著,時間長了你就會說老師啊我憋的實在太難受了。我說那不是忍,真正修煉的人根本就不產生氣,多麼大的事都不動心,何苦憋的難受?這才是修煉的人。還有人顧慮面子而忍,這都不是真正的忍。不過修煉了,你暫時達不到你還真得憋著點。

  弟子:許多大氣功師都是年輕師父,有許多門派的師父傳功?

  師:有許多人傳功是天象造成的,是有目地的。但是我也告訴大家,有許多氣功師是自封的,其實他不是氣功師,他是假的,很多人是動物附體和其它亂七八糟東西帶動的。世間小道也是有很多師父在傳,講的是那一層的理。除此就是在山裏頭修煉的人,我接觸中有的修了四千多年了。他為甚麼要修這麼長時間呢?不是他們層次不夠上不去天,他們有的人已遠遠超出三界了,可是他上不去,是不允許他們上去,沒有世界接受他們。他為甚麼能長出功來呢?這也是這一層法理所決定的。而那些世間小道又不同,有的是人為造成的。一開始就把住一門修,或許在道家、或許在佛家裏面修,修來修去他覺的不錯,別人找他:你來修這個吧,他又去學那個了。那樣他的功就會搞雜了。本來上面有師父管的,上面師父一看已經這樣了,就不要了。上面不收了,他就出不了三界了。三界以外的不准進三界,三界以內的不准出三界,你修煉再高沒有上面來接也出不去,因為他修雜了,他功已亂套了,所以他就在三界裏。這就是世間小道修煉不成正果其中的一個原因,所以我講不二法門也是非常嚴肅的事情。

  有人看過書,說:老師,你不有道家師父、佛家師父傳你東西嗎?我告訴大家,我做的事不一樣,我是講宇宙的法。我不只是講佛家的法,也不是講道家的法,也不是具體講哪一門的,我是在傳宇宙的根本大法,所以我一再叫大法大法,這是宇宙的根本法。宇宙裏面所有的法門都包括在內了。我也告訴大家,我這世中幾個師父有佛、道、神,都是在數世以前我傳給他們的,目地是安排他們到了這個時間我要傳大法時再回傳給我,打開我的記憶,然後傳給你們。(鼓掌)在常人的社會中發生的任何一件事情都不會是偶然的。傳大法這麼大的一件事情,將來學的人會更多,所以宇宙中的各種不正的因素干擾與三界內這些干擾傳大法的東西,這些亂七八糟得靈氣的動物低靈禍亂也不是偶然的。

  弟子:我們在這個層次無法區別真假氣功師,以後如何對待?

  師:你現在想區別真假氣功師的目地是甚麼呢?你此時還是想要去參加別的氣功學習班嗎?不然區別他幹甚麼呀?(鼓掌)我想啊有的人可能沒參加過氣功學習班,一聽李老師講的東西,原來這修煉這麼博大精深哪,噢,那我再聽聽其他氣功師講的,多長點知識。有人這樣想就錯了。我講的是大法,你從其它地方聽不到這些。不二法門是非常嚴肅的問題。

  另外你要把這些當知識,或者你要去參加其它法門,可能我講的法連一句你都想不起來。因為修煉是嚴肅的事情,真假氣功師你是無法辨別的,他們的表現就是騙錢。表面上有些人哪也講善,可是骨子裏卻是為了錢,所以這是很難分辨的。

  弟子:有人對大法有興趣,但不能決定修煉不修煉,也不能把自己當作修煉人,那我們輔導員還幫他嗎?

  師:我想有些學員還是有一個認識的過程。要想叫剛一開始入門的人也像老學員這麼高的境界他還達不到。讓他有一個認識過程吧,他想來煉他就煉,他想煉你就教他。慢慢的他覺的好了你就借給他一本《法輪功》看看,或者叫他去買一本書看。這樣他覺的很好,他的認識上來了,那麼你再給他《轉法輪》看,由淺入深的他自己就認識了。你要給他提出要求:煉我們的功你就不能吃藥;煉我們的功就得馬上不能信其它的;煉我們的功就得一下子做到甚麼成度,你一下子就把他嚇跑了。你叫他先煉煉看,他覺的好了他自己就知道怎麼做了。

  度人就是很難。如果他長期還不能堅持不二法門的修煉,或者只練動作不看書啊,那你就勸他去練其它功吧。不然的話會出問題,對他也不好。他在這裏面也會起不好的作用,他在這裏不專心修,我的法身就不會管他,那他就是個常人。常人到時候要得病啊,說不定亂法的魔就利用他來搞事,一下不正常了。常人不知道修煉要專一的事,一旦出問題就會給我們造成很大的傷害。他不能夠專一修煉、不能學法就勸他離開,或者叫他家人勸他不要再練了。

  弟子:我以前在學校教武術,是武術教師,現在學法輪大法,不再練太極拳,但可以教學生嗎?

  師:可以。但是凡是有修煉因素的,包括太極拳,都會牽連到修煉的問題。你要是以這個工作為生的,你可以做。你說我在學校是教太極拳的,你可以去教,特殊情況我就特殊處理。如果不是這個情況的就要專一修煉。但我想啊,你把法輪大法教他不更好嗎?(鼓掌)在中國啊有的學校老師上體育就教法輪大法,煉完之後坐那裏給學生念書,學生自己講我們上課啊從來都沒有這麼安靜過。

  弟子:法輪除了能看見之外也能夠聽到嗎?

  師:煉法輪功甚麼功能都出,有的人天耳一通就可以聽到另外空間的聲音。

  弟子:修煉大法的人能成家嗎?

  師:能。在修煉中我也給你們留下了給自己修的東西,保證了你們在常人中修煉。可以符合常人生活方式的狀態修煉。也希望未婚的都能找一個滿意的好對像,成立一個家庭。將來說不定倆口子都煉了,那你就把他度了。但也不要以這個為標準,他不煉我就不和他結婚,也要符合常人狀態的修煉。

  弟子:老師剛才講到關於工作努力問題。我工作非常努力,但老闆以我去壓我的同事,我很為難。

  師:老闆怎麼做與你都無關。如果老闆指使你去壓別人,我想這事好處理,你可以婉轉一些,把你的意思表達清楚。作為修煉人我們不傷害別人,但你的責任就是這樣,那你就做沒問題。但處理問題的方法可以善。為了公司不受損失,如果是正當的,我想你也應該去做。反正這些具體事情,我告訴你都是可以做好的。但是有一點:絕對不能超出煉功人的原則,不能幹壞事。

  弟子:我們在美國有些事你可以伸冤,但一想到真、善、忍,不訴訟法律是否正確?

  師:不要一點小事就叫警察。有些矛盾很可能是針對你們修煉、還業、提高等因素來的。所以麻煩事出現的時候,只要它不是很嚴重的威脅你,傷害不了你,我想都不是偶然的。真有人來殺你、燒你房子、傷害你很大的事情,你就報警,你也可以訴訟到法律。如果不是這樣,我想你就不要這樣做。

  作為修煉人,在個人的修煉中,在個人的認識提高過程中,與你修煉無關的事我不會讓你遇到。因為以後你個人修煉提高的路是我精心安排的,不給你們安排不必要的事情。(鼓掌)法律怎麼健全也管不了人心,看不見時人還會幹壞事。法律制定多了對人的害處更大,多的人也記不住了,也許人幹甚麼都在犯法了。制定法律的人是想用這法律管別人,其實一旦制定了,法律也在管制定法律的人自己。人已經在承受著人為自己所創造的一切了。法律越來越嚴,越來對人限制的越嚴,將來會像管動物一樣管人,人不會高興這樣,但是這又都是人自己造出來的,自己要承受。現在的人都在承受著自己為自己所製造的一切,而這一切都在不斷的封閉著人類。

  神不承認人的法律,神認為是人敗壞了以後沒有辦法了採取的一種手段。神只承認心法,只承認道德。有了道德在,沒有法律人都不會幹壞事,是不是?

  弟子:上帝是甚麼?

  師:不同民族是不同的神造的。對人而言,造他們的神就是他們的上帝。這是指人身,其實人的元神又有來頭。

  弟子:在美國修煉的法輪功與在中國大陸修煉的有甚麼差別?

  師:沒有差別。在西方國家,和東方這個黃種人確確實實有著各自空間的不同體系,對映著宇宙更大的空間裏面的不同體系,這些不同的空間體系都有自己空間特殊構成的物質因素,東方人也有他特殊物質構成的因素。有許多人來到美國,除了時間差異之外,還有一個適應過程,老是覺的有內在外在的不習慣,就是因為物質因素不相同、生活的環境不同。過去人講:一方水土養一方人,是這樣的。因為這些因素對常人來講很主要,東方人的文化內涵與西方也不同,比如中國人講究數術與發音。像八與發呀,死與四呀,願說好的音,不願說不好的音。那麼在東方這個物質環境當中也確實有這樣的物質因素,對於常人能產生一小點的作用。而在西方就沒有,但是它有它這個物質環境的因素。你比如說,東方人講地理方位的風水,而對於西方人來講就不管用,保證不管用。你看風水的你給美國白人、黑人看,或者對其他民族看,根本就不管用。西方人很忌諱「十三」這個數字,或者是他們講的星座,對於東方來的人來講根本不是那麼回事,也不好使。所以「十三」對於東方人根本就沒有實質意義。空間環境是有它物質構成的成份的,不是那麼簡單的一個事,甚麼東西沒有物質環境構成的那樣的基礎就不能成立。

  弟子:怎麼分清干擾和老師安排的魔難?

  師:你不能把我的安排本身叫魔難。其實我不是給你造了甚麼,我是利用你原有的東西來安排,把你原有的業力消掉一部份,剩下那麼一點作為你提高心性時要過的關,在你修煉過程中擺到一個恰當的位置上。到時候需要提高上來時會過關用。所以當你們遇到麻煩事時應當正確認識。這是我給你安排的,只要能真正像修煉人一樣就都能過的去。

  弟子:怎樣知道老師讓我們做和不讓我們做的事?

  師:只要你們學法,哪些事該做、哪些事不該做,都能自己分辨。我想啊有些會有危險和不好的事情你不應該做的你非要做,可能會老是做不成,你硬要做的時候呢就會遇到麻煩事,這些事情你可以分辨出來,自己去悟嘛,都告訴你了怎麼去修?

  說一個修煉中的笑話。在中國有一個學員他是電工,有一次他帶電作業,修理變壓器。變壓器的高壓是三萬伏的電,人要是碰到了之後馬上身體會被擊穿,同時人會被燒焦了。他要到變壓器的另一邊去擰個螺絲。當時看也沒有甚麼東西擋他,他就邁不過去腿,就是提示他,不讓他過去,要有危險,可他當時非要過去。因為是帶電作業,結果他過去一碰那螺絲,「啪」一下就把他電擊了,所以有時不該做或有危險麻煩等事會點化你們。一般人當時他會被燒糊成一團,因為他是修大法的,所以當時沒有出現生命危險。他感覺到自己就像爆炸了一樣,整個人「噹」一聲,他馬上又冷靜過來了,其他人都嚇壞了,其他人看到他在那一瞬間整個人是一個大火球,「轟」的一下。電流從他手打進去,從腳底下又打出個窟窿來,當時他想我是煉功人我不會有事,他也沒害怕,行動自如,好像甚麼事也沒有發生一樣。結果他那個電業局領導來了,非得叫他上醫院去檢查。沒辦法只好去醫院檢查,那大夫也嚇一跳:奇怪!這麼高的電壓一般都打糊了,人早就死了,他從上面到下面腳上打穿了一個窟窿,他怎麼沒死呢?還不流血,裏面都是燒焦的。大夫覺的很奇怪。

  因為大法的煉功人身體裏面被高能量物質同化了,相比之下常人的電倒不算甚麼,但是他最表皮還沒有完全修好,所以把這層擊穿了。只擊穿這一層,而整體沒有傷害。故事我講出來是告訴大家,煉大法的人會有驚無險。但是如果誰要因此而起了執著心,有意幹不該幹的,那就會真的危險了。

  弟子:為甚麼安排讓我們來美國修煉?

  師:美國的科技很發達,掌握這些也許未來需要吧。來到美國的都是東方的精英。(鼓掌)

  弟子:盤腿打坐是否一定要入靜?

  師:你要是純粹是練腿也可以。有些人說我就是腿不行,我多練練。那麼我想你不打坐,練腿的同時也入靜豈不更好?只練盤腿也沒有關係,煉功的時候要入靜。

  弟子:看《轉法輪》的時候,盤腿打坐是否有幫助?

  師:有幫助。看書的時候盤著腿,一是能夠多多練習盤腿,二也是煉功,這很好。

  弟子:朋友的小孩生下就聾了。煉法輪功是否對他有幫助?

  師:你要是說能不能治好他的病?這事我不能簡單的說,不能為了治病來煉功。但是我可以告訴你,聾的是他的肉身,而他的元神不聾。人真正的修煉了,甚麼身體都可以恢復正常。煉功人也得有煉功人標準。他就是為了這個病來的,不放下這個心病也不會好。修佛是嚴肅的。

  弟子:丈夫絕食反對我煉功。

  師:這事我想啊實際上就看你自己怎麼對待了。凡是出現家人干擾的一般都是:一看修的堅不堅定,二看看修煉者的心性怎樣,三親人在幫助消業。完全不能接受大法的極個別的也有。

  弟子:老師在講法中談到神的生、老、病、死的形式,請老師講一講。

  師:過去宇宙有成住壞滅,宇宙中的生命有生老病死,只是不同空間時間的長短不同。差異非常的大,有的時間長的像沒有生死,有的卻短暫的只有一瞬間。在成、住、壞的形式中,比如有宇宙的形成階段,有它穩定的時期,然後又走向衰敗、敗壞。這是過去宇宙根本形式,是宇宙內一切生命物種物質運動的規律。

  條子還沒有解答完,還很多,因為我講法時間已經到了,會場要關門了,我想很多人還想要聽我解答,也只能這樣了。我想有機會我們可以在其它城市再見面,這次我就講這麼多了。我也是非常感謝休斯頓的當地學員,是他們的操辦才使我能夠有機會坐在這裏和大家見面。由於原定的就是一下午時間,工作人員要下班了,我們只能這樣。很遺憾啊,大家都戀戀不捨。我想有不見師面不踏實的這次既然見到我了心裏就應該踏實一些了。其實我告訴你們,你只要修煉,我時時都在你身邊。

  我希望在座的每個人都別錯過了這個時機,能聽我講法的人是不多的。這樣的機會——講法的機會,以後可能會更少,所以希望大家珍惜我們這次的見面,修煉中你要對自己負責。得到了這個法就修煉下去,他也不耽誤你的工作,在百忙中你去做一做看。如果不是我講的這樣,你可以不做,因為你甚麼也不會損失。如果你知道好你就修煉下去,佛法的真相就會逐步的顯現給你。

  我希望大家呀都能夠珍惜這次機緣,以後修煉中都能夠不斷的精進,真正去實修,真正去看《轉法輪》這本書。要多多的看,加上煉功,這樣你就會不斷的提高。每次看書都有不同的感受與問題。每當你們昇華上來時,你所遇到的問題在下一次看這本書的時候都會解決。但是你會有新的問題,再看下一遍的時候保證又給你解決了。那麼你會有更新的問題,就是這樣不斷的修煉、不斷的在漸進、昇華。

  同時呢遇到一些麻煩與魔難、痛苦與辛酸時,我也向中國的學員講過這句話:你看它不行哪,你試試看它行不行;如果你忍不住的時候你試試看你能不能忍。將來呢隨著大家不斷修煉提高了的時候啊,我想我們再見面的時候可能就不是這樣了。我也希望大家能夠在修煉過程中不斷的提高、精進,直到圓滿。修煉中你想見我,其實我就在你身邊。(鼓掌)今天就到這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