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講法答疑

李洪志

  弟子:天生能盤上腿與根基好壞有無關係?

  師:這個沒有太大關係,也不能說絕對沒有,原因很複雜。長期勞動或從來不盤腿,盤起來就很難過。

  弟子:元始天尊是宇宙中最高的覺者嗎?

  師:其實這都是常人的思想方式,本身就帶有不敬。功比如來還高一點吧,不是最大的神。

  弟子:宇宙還是以真、善、忍為真理的嗎?

  師:宇宙就是真、善、忍這種特性的,越高層次上體現越明顯。

  弟子:修到自己根基等因素註定的層次後,如果還想往上修是否還要在常人中繼續修煉?

  師:對。在別的地方你是修不了的,只有在常人這個狀態中是最容易修的。而在其它層次中他也不是不能修。但是,舉個例子說吧,就是他沒有苦吃所以他就修的很慢,甚至於不能修。沒有提高他心性這樣的機會和環境,就使他不能修。那個高層次上人與人、生命與生命之間那真是沒有矛盾的,而且都是大自在的。你說他怎麼修啊,就非常難。

  弟子:在本門中修得圓滿後是否要經歷佛那個狀態的生老病死?

  師:甚麼佛那個狀態的生老病死?我告訴大家,在很高層次上它也存在著一種叫作成住壞這樣一種因素,我也是講了它與生老病死有關係,那是在他們自己同等層次上體現的。但是那是遙遠的、不可思議的、比天文數字還要大的那樣一個年代的數字,你就根本無需去管它了。

  弟子:先拜無生後拜佛,無生老母是怎麼回事?

  師:哪有甚麼無生老母啊?根本就沒有這麼個神。常人中現在亂七八糟的名詞可多了,根本就沒有那麼回事。我告訴大家,有些邪法,狐黃白柳的,因為一層不知一層的事,正法覺者都不理它。它覺的它修煉的好像挺高了,它沒碰過比它高的,它也不相信有比它高的。它甚麼都敢說,天老二它老大,所以它也不講心性,造了許多名詞亂世亂法。大家就按照我們這一門傳的東西你去修,把各種亂七八糟的事都把它放下。

  弟子:您的師父們怎麼都在場上跪著,而且滿場都是蓮花還有天兵天將?

  師:哪個也不是我師父,上面誰都得這樣對我,只是你們人不知道。你以為他們是佛,你以為他們是道,他就是我師父,那層次更高的多了去了。不要看到誰都是我師父。我在講法的時候,從上到下護法的神很多。你看到就看到了,包括其他學員也有看到的。

  弟子:請老師解釋一下太極、八卦中所提到的房宅、祖墳、風水這些事情?

  師:你把這些東西趕快都扔了吧,這都是世間小道上的東西。我傳你大法,大家知道一個修煉的人,你的一切都是改變的。一個修煉的人這一切對你都不起作用,所以你要放下它。但你自己有執著心不去不行啊,你老是認為那個風水對你起作用,那就是執著心,那可能說不定真有這種狀態,那就是為了去你執著心的。

  弟子:因為生命是父母給的,對其孝順是否在還業?

  師:這裏邊不牽扯業的問題,人活著就是為了個情,人就是為這個情而活著。你孝順父母你也是為了這個情;父母喜歡你也是個情,都是人間之情。當然咱們從另外一個角度上講,父母生了你,養了你,你就應該對他好,就應該是這樣吧。所以你說你對父母不好,從常人的理上講不過去,在高層次上看也不行。但修煉就要慢慢放下這個情。

  弟子:我們這一法門是否超出觀音和彌勒法門?

  師:觀音沒有法門,彌勒也沒有法門,是魔亂法編出來的。你就仔細學學這個法你就知道了。其實很多事情我都講出來了,我們煉的是整個宇宙這麼大的一個東西,你想一想他是甚麼。怎麼能用那些邪法來做比較呢?

  弟子:我三年前就已皈依佛門沒受戒,對以後修煉法輪大法是否有影響?

  師:那連形式都沒有走怎麼算皈依哪?沒有皈依,你只是信佛教,只能這麼說。所謂皈依也沒關係,這個沒有甚麼影響,佛不重教,只重人心。皈依了不是皈了佛,而是皈了教。修哪一門是你個人的事情。你說我就在佛教中修那你就在佛教中修,你說我就在法輪大法中修那你就在法輪大法中修。大家來了都是緣份,我就得對大家負責任。我就跟大家說,現在佛教中很不好修,這個末法時期很亂,和尚自己都很難自度。不告訴你也是不負責任。

  弟子:老師,元嬰是主意識修成的嗎?副意識又修成甚麼果位?元嬰修成後到另外空間去了,那他和本身誰支配他?

  師:就是你主意識主宰這個身體修成的。副意識在我們這一法門中將來作為你的護法,同時得道。你的元嬰是你自己修煉出來的,當然你自己支配。甚麼到另外空間去了?你不主宰他,他都不會動的,他就是圓滿後的身體——佛體。

  弟子:甚麼情況下可以用自己的功能?

  師:提這個問題的人你要是沒聽課,我可以原諒你。今天是第十堂課了,你還惦記著用功能,用功能幹甚麼?做甚麼事?那個執著心怎麼還沒有去?當然作為一個修煉的人,該出他就出,該能用到時候就知道了。你不要執著這些東西。帶著任何有求之心都得不了法。

  弟子:法輪大法學員經修煉所達到的層次不同,數年後他們的去向如何?

  師:付出多少得到多少,修煉最好的就圓滿功成;修煉的差一點那個層次也不錯,但是哪,可能跳不出三界。因為你只有真正的得果位了,才能跳出三界的。有的人很不錯,能修的很高;有的人帶修不修的,那也能得到一些,可以做三界內不同層次的天人。

  弟子:法身甚麼情況下自己走掉?

  師:只要你是個修煉的人他就管你,直到你圓滿。除非不修煉了,徹底不修煉了,他也失望了,看你真不行了,那麼他也就不管你了。法輪也是一樣,說你不修煉了,常人能帶一個這樣的東西嗎?你要他也沒有用,因為你不修煉他對你不起作用。

  弟子:元神、主元神和識神是一個意思嗎?

  師:主元神就是你自己,你想甚麼、你做甚麼,平時你幹甚麼就是你自己。副元神他和你同時從娘胎裏降生出來的,和你叫一個名字。但是他和你有區別,你做甚麼事情他知道;他做甚麼事情你根本就不知道。所以從根本上講又不是一個神,那麼根本上講又不是你自己。只有你自己,就是我想幹甚麼、做甚麼,明明白白的時候這是你真正的自己。人就是這樣的,歷來就是這樣一種形式,所以都有副元神。元神是個概括的說法,概括的講副元神、元神都算在內了,所以我們講元神、元神。我們這裏就是講主元神、副元神。至於說那個識神,那是道教中講的,他們指的是主元神。

  弟子:懷孕後可以煉法輪大法嗎?

  師:可以,沒有問題的。過去有人遞條子,說懷孕婦女煉法輪大法,那個法輪在肚子裏轉,你說那個小孩他能受的了嗎?跟大家講,他不在一個空間。要是在一個空間,那法輪在裏頭轉來轉去,你腸子也受不了,不在一個空間。各個空間都有你身體存在的形式。

  弟子:我因個子矮煩惱,請問能長高嗎?

  師:怎麼甚麼都來問我呀?我這裏教的是煉功的人。抱著這些執著心來修能行嗎?!個子矮影響你修煉嗎?我這裏教的是高層次上修煉的大法。你想當常人,還想當一個完美形像的常人,別來找我,上醫院去做甚麼美容手術去。這麼長時間講了十堂課,有的人還不知道我在講甚麼,你怎麼這些事還來問我哪?常人的事情我們不管,你抱著這個執著心來聽課也不行,啥也得不到。但我知道,通過學法以後你會明白的。

  弟子:煉法輪大法之前進行按摩?

  師:按摩甚麼呀?我們法輪大法這個大脈、氣機在運轉的時候甚麼都給你做了,你還按摩甚麼?我們教你甚麼你就煉甚麼,沒教你的你千萬別往裏頭亂加這些東西,都有各種氣功的亂七八糟信息,假氣功信息,甚麼都有。啥也不要往裏加,意念都不能加。純純淨淨的修煉才會快。

  弟子:我是體育教員,要求我教給學生一些其它門派的功法,比如一指禪、太極拳應該如何?

  師:那你就教我們的法輪大法,這做多大好事。當然你想煉法輪大法我才告訴你這樣做。你要是教其它的東西,可還真是不行。你說你不煉法輪大法,那我也不管。因為我告訴你真正修煉就得專一的。其實這一類具體問題我根本就不願解答的,你都能自己酌量著辦。

  用其它氣功手法給人看病也不行,你一用就加進去別的東西,它就來,你的功還是照樣亂套。

  弟子:用其它功法的錄音帶煉功可以嗎?

  師:這些東西都帶有那一門的信息。我這麼講怎麼就這麼糊塗啊?你煉法輪大法你就煉法輪大法,那些東西你根本就碰都碰不了,一動就給你沾身上。請神容易送神難,你送不走它。我的法身也不願意管,你的悟性這麼差,這法都講到這種成度了,你還這樣式的!那就等著你自己悟,自己栽跟頭,實在把你栽的夠嗆了,不行了,從而才能去你的心。

  弟子:打嗝產生的氣從嘴裏嚥下去還是吐出去?

  師:你打嗝的氣你嚥它幹啥?吐出去。我們在調整身體的時候多數打嗝返出來的都是廢氣,都是髒氣,因為它是屬於臟腑中的髒氣。

  弟子:出於行善的目地可不可以阻止練其它功法的人?

  師:不行。人就是那樣的。他進哪個門是人自己的選擇,你看我們法輪大法一辦班總是有一些假氣功也同時來開班,就看你進哪個門。人得法就是不容易,得正法就更難。我們可以告訴大家,勸善他不聽,不聽就算了。你硬阻止他,他不想成佛你硬想要他成佛,哪有這麼個道理呀?他自己得用自己的心去修,他不想修你能管得了嗎?他想成魔也沒辦法,就是這個道理。

  弟子:每套功法煉完後的結印狀態和下一套功法開始的結印是否可以不分開?

  師:是。你煉下一套那個手就不用分開了,直接是結印的,然後接著接下一套功法。但是每套功法要求做九遍的必須做九遍,停下來結印,然後你再接著做。為甚麼要這樣呢?因為大家知道,我們在高層次上煉功的時候講無為,沒有任何意念。你老是數數,其實到了高層次上修煉,你能老是聽錄音嗎?聽那個錄音帶的目地是聽到我們這一門音樂中帶了好的能量。同時又是讓煉功的人一念代萬念,聽到音樂你就不想其它不好的事情,你的思想就不雜,主要是這個目地。到了高層次上修煉的時候,大家想一想,你能老聽音樂或者去數數嗎?不行。我們每次煉功的時候都是九遍,這樣一來就使這個機、我給你下的這個氣機、這個機制就固定在九上,所以你要到高層次中煉功你根本不用數數。你自己在這煉功,你做到九遍的時候,保證他那個機自己往上合,他力量很大,能感覺到他力量存在,他自己就去疊扣小腹去了。到第九遍他自己就去推法輪去了。你這個手是隨機而走,到了高層次上就是這樣。

  弟子:貫通兩極法中是先想兩個空筒子?

  師:當然,貫通兩極法的時候主要是告訴大家,給大家思想中加上這麼一個概念,我的身體像一根空筒子一樣,像兩根空筒子一樣或者一根空筒子一樣。主要是在貫通的時候讓你這個能量流沒有阻礙的暢通,在身體裏沒有阻礙,主要是這個意思。但你煉功時就不要老想你是空筒子了,在煉功前加這麼個想法就完了。

  弟子:不能堅持站立,坐著是否能煉功?

  師:我們這個大法就要求真正能夠修煉的人。你說你站不起來也想煉,因為你這樣煉達不到煉功的要求,這個機也容易走偏,和我們的要領上都不一樣。

  弟子:念佛拜佛對修煉有無影響?

  師:有影響。信佛教的人,我告訴你,佛教中的法不是佛法中的全部,它只是佛法中的一小小部份。佛教徒他老是不敢承認這個現實,其實經書中都有論述。你修哪一法門是個嚴肅的問題。你要想修哪一法門我們不反對,你就修。你要修這一法門你就修這一法門。不二法門,在過去佛教中都不准許亂修的,你念他的名字,你不就是想要叫他管你嗎?那你念他的名字幹甚麼呀?

  弟子:中國流行的氣功中哪些屬於正法?

  師:假的比真的多出幾百倍來。我們不能點名,不能這樣做,不能甚麼事情都說明了,那人也太好修了。但有些我們也應該能鑑別出來了。

  弟子:楞嚴經是釋迦牟尼親口傳出來的嗎?

  師:楞嚴經啊,我告訴大家,釋迦牟尼並沒有說自己傳過楞嚴經、金剛經、心經的。釋迦牟尼在世的時候,根本就沒有講過我傳過甚麼甚麼經書,也沒起過名。釋迦牟尼講過法,是後人整理出來的這個經書,把它起出名字來,叫甚麼經甚麼經。都是後人整理出來,起出來的名字。和佛在世時講的,時間、地點、針對性都發生了變化,加上後人整理時的理解和有意無意的改動,加上記憶不完全等,裏面佛的東西已不多了。

  弟子:家中供的佛能不能上香?

  師:你願意上香就上吧。佛都是互相尊敬的,都是佛家的,沒有我尊敬你不尊敬他,沒有這個意思。都是佛家的都要尊敬。但是修哪一門這是個嚴肅的問題,敬是敬的問題,修是修的問題。

  弟子:修煉法輪大法的人是否能吃蔥、薑、蒜?

  師:我告訴大家,我們常人做菜,說你放了蔥、薑、蒜我說也沒啥問題。如果你不是集體修煉你不干擾別人,你少吃一點,你別多吃。因為這個東西刺激味很大。說我就有癮,就愛吃這個大蔥蘸大醬,那也是個癮,也是個執著。就是我們不追求這個東西。而且這個味道,凡是有刺激味的東西,對你的這個神經刺激很大,容易上癮。同時哪,你身體所修煉出來的那些個靈體,也受不了這個味。喝酒也是這樣,所以大家想一想,它就是這個問題。當然你少吃一點,因為你在常人中修煉,你不執著的吃一點也無所謂。自己擺正關係吧,說我們在常人中修煉,最大限度的,反正讓你和常人一樣。但是自己應該用煉功人的標準要求自己。

  弟子:為甚麼有的人第一次聽課有三、四天就感到法輪轉?到處都有、都在轉,可是有的人已經學了三個班了,仍然沒有感覺?

  師:有的人學習這個法輪大法,跟著班走,覺的這個法好,這是肯定的。但是呢,他治病的心根本就沒放,說我多跟幾個班這病就好,有這樣的人。當然抱著甚麼心態的都有,跟班的不都是來修煉的,來求法的。還有的人本來就不敏感,法輪轉起來的時候不知道,等他穩定下來的時候,你更不知道了。我們有好多人很敏感,開始時覺的這法輪轉來轉去,最後沒感覺了。為甚麼沒感覺了?因為那個法輪,他順應過來的時候你就沒有感覺了,那還感覺甚麼哪?你知道你平時你這個胃是蠕動的嗎?就是成了身體一部份的時候你就感覺不到了。血管那個血在裏頭流你感到了嗎?就是這個意思吧。

  弟子:我現在要到韓國,韓國人要學法輪大法的話能不能教他們?

  師:當然能啊。用那個朝語去給他們翻譯。你可以翻過去給他們講,那沒有關係,大法要傳給全人類的。

  弟子:一人學法全家受益,那麼全家人都不學法輪大法,也不信功並有時還諷刺之語,他們能跟著受益嗎?

  師:這個問題得兩方面看。有的人他刺激你,也許是考驗你對這個法的心穩不穩定,堅不堅定。家裏人也許說你不好聽的話,還幫你消業,它可能有多方面因素存在。當然我們講了一般的情況下,不是這個極特殊的,煉功肯定是全家受益。你家的場都要清理出來,當然在這樣一個場的環境中本人他就已經受益了。再一種就是家裏人可能有魔一類的控制著,反過來看也是好事,堅定你嘛,堅定了師父會清理的。

  弟子:我們一心一意修煉法輪大法,真意的去修煉也就是法輪大法弟子了,但還沒等修煉到羅漢果位就死掉了?

  師:就像我剛才講的,你付出多少得到多少。所以我們講了修煉要想得到圓滿就抓緊修煉!大家知道那個廟裏頭為甚麼把釋迦牟尼座的那個殿叫作大雄寶殿哪?因為釋迦牟尼講修煉佛法要像雄獅一樣勇猛精進!所以當時有人把他視為雄獅。再說我們是性命雙修的,真正精進的一定會延長生命而圓滿的。

  弟子:想拜老師為師?

  師:告訴大家,真正修煉法輪大法的人我都得把你當徒弟帶。給你這麼多東西,給你下上這麼多東西,法給你講到了這一步上來,功也教給你了,我的法身要保護你煉功。這還不是把你當徒弟帶嗎?人家獨修單傳的都沒有這樣帶呀。告訴你,我做了一件前人從來都沒有做過的事,開了一扇最大的門。但是我們不講過去那種形式,說大家都跪這兒給我磕個頭、作個揖,咱就是拜師了,我不講這個。為甚麼不講這個?大家想一想,你不修煉,你拜了又有甚麼用哪?你說我是法輪大法弟子,我也磕頭拜師了,李洪志承認我是弟子。你出門就我行我素,你做了有損於我們法輪大法的事情,你不按照這個法的要求去做,你能算是個弟子嗎?所以我們不講這個形式,你反而會敗壞我們的名聲,所以我根本就不講這個形式。你修你就是這一門弟子,我們就對你負責任;你不修那我們就不能對你負責任,你就不是這一門弟子。就是這樣對待的。

  弟子:煉貫通兩極法時「意想」、「感覺」是不是不符合要求?

  師:對。不要感覺也不要甚麼意想的。你只管去煉,靜靜的去煉,啥也不想。

  弟子:別人說話時,在他沒說話之前我經常能知道他要說些甚麼?為甚麼?

  師:這就是你有了他心通功能了,如果你好好煉功可以把它加強。但是不要用它做不好的事情。不要做不好的事情就能保護它。別人想你不好你不要生氣,用煉功人的標準要求自己。

  弟子:我遠在上海,煉功中若有疑問向何人聯繫?

  師:上海不算遠。我們學員有些事情互相切磋一下還是比較好。因為有些人聽了課,但是我講的太多了不可能都記住。可以錄音,儘量多聽錄音。這個上海離你們最近的就是合肥的輔導站了。上海有邀請,但是它老是沒最後確定下來。上海也有不少人學了,也來了很多人學,可相互切磋提高。上海、武漢、廣州、鄭州、重慶、成都,反正是全國幾乎所有的好多大城市都有我們法輪大法輔導站,都可以聯繫。其實有些事情,自己按照這個法去做,我想都能夠悟的到。因為我是系統的都講出來了。將來我們還要出書,對修煉提供更大的方便。

  弟子:打坐時平時常常聞到一股香味?

  師:這是很正常的,很正常的。因為這種香味它來源於另外的空間。

  弟子:沒有參加學習班可以得到法輪嗎?

  師:真正修煉法輪大法的人,你照著書學,真能夠按照書中的要求去做,照樣可以得到。就是你真正修煉就能夠行。

  弟子:睡覺中我用手摸到了法輪?左胸前,記的清清楚楚,用手推能左右的移動,可我醒來再一摸就甚麼都沒了?

  師:那是你主宰著另外的身體摸到了。對,你醒來這個身體去摸就沒有了。因為肉身得完全同化後才能摸到。

  弟子:這個宇宙特性真、善、忍中的忍字,在常人社會好理解,在高層次上沒有爭鬥沒有矛盾,也需要忍是為甚麼?宇宙為甚麼需要忍?

  師:這個宇宙不像你理解的那樣,它是相當複雜的一個巨系統。除了有形的這種人類的存在之外,還有無形的這種人類存在。我們說的這個空間,說高層空間也有他們那一層次的問題存在著。我告訴你,在很多遙遠的地方都有像我們人類這樣的身體存在著,這樣色身的相當的多,遍布整個宇宙。而且在不同層次中還有不同的覺者,他們也有互相之間的社會關係的存在。還有更高層次的這種形式的存在,你理解的忍是站在人的思想基礎上理解的忍,忍還存在著更高的內涵。你沒有這東西能行嗎?你站在常人這個角度上你理解這個大法根本就理解不了。

  弟子:夫妻之間是否有失德的事?

  師:對。你老打你媳婦,我看你就欠她了,你老是罵你丈夫你同樣欠他了。都是人,都是生命,誰和誰都是這種業力關係。孩子和父母也是有這種關係存在,因為他的肉身是你給的,他的生命可不是你給的,所以也不能夠對他太過份。作為子女而養你生你的父母最起碼他撫養你了,對你是有恩有德的,你得尊敬他,否則你都是欠人家了。

  弟子:參加班至今我的腿病未見好?

  師:你放不下這顆心呀,我這裏不是來給你治病的。你放不下我甚麼也管不了,不怕你有病,就怕你放不下心來,再加上你不相信修煉更沒辦法。這裏管的是修煉人。一個常人,我的法身他不管。我也不能親手給你治病。你這種來治病的想法,這種思想不去掉,你不能把你自己當作煉功人怎麼管?我不是來治病的,是傳佛法的。

  弟子:夢中見到天目處法輪在轉?又看見白色物質,還看見武功高手等?

  師:那不是夢,就是你看見了。這都是正常的,看到甚麼都是正常的。不要執著於它,不要追求它,自然的、靜靜的觀察就可以了。

  弟子:經常出現全身高、大、空的感覺?

  師:對。人的身體,在另外空間裏的身體,在煉功的時候他會變大,在另外空間的身體包括元神在內,都是可變大和縮小的。有的人變的感覺自己很小,有的人感覺很大,這都是正常現象。在煉功的時候都會出現,功在長而身體的容量也在加大。

  弟子:五套功法,第一、三、五套有男左女右的動作,哪邊為陰,哪邊為陽?

  師:左側視為陽,右側視為陰;後背視為陽,前面視為陰;上身視為陽,下身視為陰。

  弟子:地球上的眾生是否不再輪迴?

  師:輪迴重點就是說這地球上的生命,怎麼能不輪迴?人當人不是目地,趕快抓緊當人這個機會好修煉,下一世不定轉生個甚麼東西了,沒人體就不讓你修煉了。但是不會人人都修煉的,人人都修也不一定都精進。人類社會永遠存在著。

  弟子:夢中請老師簽字,簽了自己的名字,並聽老師談心性,醒後卻覺的夢中的人越來越不像老師?

  師:對。大家千萬注意這些事情,他怎麼能在夢裏給你簽名字,談甚麼心性,打著我們的旗號、講些甚麼東西都不一定。大家千萬注意,這就是求簽名的執著引起的。其實我們這個法都已經說的很明瞭,就是你想不想針對著去對照。大家想一想,我們一再強調,那個覺者是不能在那邊講法的,講法就是洩露天機,都能掉下來。他怎麼在夢裏敢給你講法哪,就是這個問題。所以我們一再講這些事情,都是魔的干擾。

  弟子:老師講不修心性只煉動作是不得功的,狐狸之類的東西是不講心性的,它們只是做練功的動作而已,它們怎麼會得功?

  師:常人也是有一定能量存在的,但是他很少。而且根基好的人先天還會帶很大的能量。這個動物之類的,它在另外的空間裏它不受常人社會所迷,可以看到能量,那麼它連偷帶練,它也能夠得一點功來。但是不允許它高。人根基好一點,你煉一煉功,你沒修心性他也能長上一點功來。為甚麼?因為你根基的心性可能高一點,你的心性標準在那兒。可是,你要想真正修煉,你就得像樣去修煉,不然你再往高長你也長不上去了,你不得正法。作為一般的人想修煉,都得真正去修煉心性,你才能夠脫穎而出,才能跳出來的。在另外的空間裏那些東西它可以得到一點能量,人也可以得到一點能量,但是那算不了甚麼。我講了,它千年修道,萬年修道都不夠佛用小手指一捻,它就甚麼都沒了,但是在常人中卻已經把它看的很玄了。

  弟子:有人說南方一些城市業力很大,我在上海讀大學受不受影響?

  師:我跟大家講,到了末法時期不在甚麼地方,各地都有好人,各地都有不好的人。但是從業力大小上講,各地有各地不同的環境。但是人的思想從某一點上看,有的地區突出的不好,這是有的。

  弟子:用天目看老師的照片藍色的變成了金黃?

  師:這都是正常的。開天目的時候,這個眼睛透過一個空間就可能是另外一個顏色的。

  弟子:法輪世界在宇宙中甚麼方向、甚麼位置?

  師:宇宙沒有人們認識的方向感。我說那是甚麼地方,多遠,這個距離怎麼跟你衡量啊?不能用常人那個公里來計算,但是哪,在我的身體可以反映出來,因為我和它連繫著。所以我們的學員看到我身後有山有水、樓台亭閣非常漂亮。有很多學員也跟我講,他看到了這些景象,其實就是你看到了它的一部份。

  弟子:法輪世界和淨土極樂世界的差別是甚麼?

  師:我們法輪世界更大,層次更高,也就是更遠。

  弟子:我是已被牧師受過洗禮的基督教徒?

  師:一樣的可以修大法。煉法輪大法你想煉就煉沒有關係。誰也不會懲罰你,都是正法修煉。你想在哪一門中那是自己說了算,我告訴你基督教它也是正教。只是都處在末劫末法時期了,教義現在的人都理解歪了。但是我沒看到耶穌的天國裏有東方人。耶穌和耶和華當時都不叫他的教向東傳。

  弟子:鑽研技術、努力學習文化知識算不算執著?

  師:我們做一個技術人員,在單位裏你的本職工作就是搞這個研究的。你拿不出成果來,做不出甚麼成績來,我想哪,你也對不起人家單位給你這份工作和工資。煉功的人處處都能體現出來是好人,我們做工作就應該把它做好,因為這不是執著。為甚麼說哪?你是在為別人謀福利,為社會更多的人創造價值。最起碼你是為單位,不是為你一個人。這是你在常人社會中應該做的事。說學習文化知識算不算執著?我講了,我們也要崇尚學習文化的。因為人要沒有知識,對我們這個法都很難理解了。說這個學生想上大學這心是不是執著心?你老想著上大學,家裏叨咕著你得上大學,精神壓力很大,我說這就是執著。那不是執著嗎?就像我那天講的,你做好你的本職工作,你對的起你的父母,對的起學校,你好好學習你該有的不就有了嘛。你不好好學習你能上大學嗎?你好好學習了,你該得到的不就得到了嗎?你自然學習就好了,你就會上大學,老是去想,去追求,那就是執著。

  弟子:聽了老師講課後對常人的事不感興趣了,對調級、其它一些書,沒有興趣了,不知道對不對?

  師:是這樣的,它其實是個自然現象,就是隨著我們自己煉功,思想的昇華,發現常人中有些事情就是很低的東西,常人這個層次中的東西。他就覺的沒啥意思了,其實是你的思想境界昇華上來了。我不經常講那句話嗎?我說這個煉功人,到了高層次上之後,就覺的和常人有一個鴻溝。你想說的東西別人聽不了,你也不想跟常人說。常人中講的那些個事情你根本都不願意聽。翻來覆去就是常人中的那點事,幾千年來都是叨咕叨咕常人中的那點事,你不愛聽了。往往這個修煉人話少,不愛吱聲,這也是一個原因,會出現這個問題。隨著你越來越昇華的時候,你會發現這些事情看的越來越淡了。

  弟子:第五套功法四個靜止動作各保持多長時間?

  師:加持功能這個動作要求要煉很長時間的,有工作的每天早上按照錄音帶的時間就可以了,其實是沒有具體時間的。這套功法雖然簡單,可是難度非常大,因為要求人要坐很長時間的,現在有的坐不了那麼長時間。坐不了那麼長時間,你就能坐多長時間算多長時間吧。你把它均勻的分開,能坐多長時間然後你就各一半吧。其實那個打坐的時候,最後定下來要求時間更長,現在你做不到那一點,你就慢慢去煉。現在要硬性規定也根本不切合實際的。

  弟子:我們一起辦公的同事正在練邪法,將來長期合作應該怎麼做?

  師:正在練邪法你就告訴他練的東西不好,他實在要練,就隨他好了。工作中的事情你就跟他正常工作往來,正法修煉甚麼也不怕,不管它,那沒有關係的。

  弟子:參加這次學習班的學員是否就是法輪大法的弟子?

  師:這已經講過了,真正修煉我就把你當弟子帶;不修煉那我就不把你當弟子。

  弟子:學法輪大法能學功法以外的知識嗎?

  師:那沒有關係。甚麼數理化學、幾何,你學你在常人中的知識。你還在常人中生活著,你只在法輪大法中修煉,你常人中的事情不做也不行。

  弟子:煉功中有時口裏出現津液怎麼處理?

  師:你不要吐出來。津液你就嚥下去吧,因為我都給你下上現成的機了,你不用管它,它自然會嚥下去的。誰沒事老是吐吐沫的,金津玉液,所以煉功人把它看的是很珍貴的。

  弟子:在眾人中有些人很壞,想法壞,這種人本應受到惡報;而行善樂於助人,行善的人卻沒有好報為甚麼?

  師:你這個意思就是說為甚麼好人活的不舒服,壞人活的這麼自在,是這個意思吧?告訴大家,好人活的不舒服是因為在高級生命來看,人活著不是為了讓你當人。所以你當人是因為你掉到這一步上來了,給你個機會讓你返回去。可是還不悟,在這裏又造了業了,又幹了壞事了,那麼就有業力輪報。覺者看,趕快還清這些個業力你好脫離這個地方。越好人他越讓你抓緊還業,你還這個東西你不就得吃苦遭罪嗎?所以往往有些人這一生當中,這個人很不錯,老是遭罪吃苦。甚至於做了甚麼好事人家也不理解,老栽贓陷害的。還有的人,自己做出甚麼成績了,功名也被別人奪去了。經常出來這個事情,是這樣的,我們看是這樣的,是這個道理。這是往往好人活的不太自在的一個原因,但不全是這樣,與業力大小有關係。目地是要你還業後趕快脫離苦海。那個壞人怎麼辦?壞人他也從這個慈悲心角度上去看了。那壞人你看他做壞事,他是給人家德哪,他做多少壞事給人家多少德。看這個人是在無知中害自己,他害他自己,你還怎麼管他?人家就不願懲罰他了,他自己已經在害自己了,你還懲罰他幹甚麼?!他做了壞事好像沒有懲罰他,沒人管他。他就像失了控一樣,誰也不愛管他。為甚麼哪?因為他就等著自己毀滅自己,等他死的時候就是徹底毀滅,甚麼都沒有了。他就是這樣的。人認為的好壞是反的。

  往往常人衡量好壞人的標準都是站在個人的角度上去衡量,對我好我就說他好,或者在我的觀念中我認為好,我就說他好,那可不行。對你好就說好,你的觀念還是有限的常人觀念,他的標準也是低的。這個宇宙特性才是真正衡量好壞的標準。

  弟子:我在百貨大樓看見各種佛像,頭覺的很沉?

  師:是,有些壞東西無孔不入,但對大法的修煉者沒有事的。

  弟子:以前接觸過佛教語言,煉功時偶爾會冒出嗡叭轟彌……?

  師:這是密宗中的,這是密宗中的咒語。現在邪門歪道的東西也在念,都在用,連道家也在念,現在也亂了套,別受這些東西干擾。有的人睡覺中還打大手印,打著各種手印,你都得放下,不能打。我教你的東西就是這些,你就把住這些東西煉。

  弟子:發生食物中毒該怎麼辦?

  師:我們真正修煉的學員這種事情太少了。我們碰到甚麼與修煉無關的難,作為一個真正修煉的人都能躲開,保證是這樣的。發生再大的難都能躲開,但是前提是真正修煉的人。不能夠達到修煉的標準,在常人中根本不要求提高自己的心性就不好說了。有人問我說,說我煉這麼長時間了這個病怎麼老也不好哇?你的心性如何呀?你做幾個動作就想病好了?我們也不是來給你治病的,我們這裏是修煉,不就是這個問題嗎?說如果發生中毒,我看我們學員中還真沒有這種現象。有的人碰到這種事情,那個碗都打碎了也進不了嘴。如果你真正中毒了,那你真得去醫院。因為你要是真不能夠把握自己,知道自己不是真正的煉功人出現這個問題,你還真得去看醫生。作為煉功的人,這些事情一般不會出現的。

  弟子:煉法輪大法的人獻血沒問題吧?

  師:當然我們也不主張不讓你獻。反正你這個血要打給別人那可太珍貴了。但是哪,這些事情好像我們法輪大法學員、弟子中都很少出現,這個事我不能說絕對了。實在就攤上讓你獻那你也得獻。

  弟子:希望您每年逢年過節哪怕一年一次以電視形式來跟我們學員見面?

  師:那是電視台的事。其實有些事情我們應該是隨緣的。

  弟子:我在煉功時一個大喜字蓋上布漸漸的拿開來,叫我看?

  師:這是告訴你得了法,點化你,學了大法了。

  弟子:業力很大的人總要與功較高人在一起煉,對高功人有甚麼影響?

  師:一點影響都沒有,在功高的人看來,業力啥也不是。

  弟子:法輪在甚麼情況下變形?

  師:摻進了別的功煉了,意念中摻進別的功的意念煉了也變形。外力是永遠都破壞不了法輪的。

  弟子:宇宙中的成、住、壞是它自己演化的結果還是大覺者控制的?

  師:這個宇宙就是這樣存在的形式。同時這個宇宙又有相當大的覺者能夠控制它。但是也是按照這個宇宙這個理在行事,叫自然而生、自然而滅。它滅不滅與他沒有關係,管不著他,它炸了也炸不著他,他再重造。宇宙的歷史太漫長了,佛道神無需考慮,而對人那就很可怕。

  弟子:我肚子裏法輪在旋轉、發熱、發脹是正常的嗎?

  師:哎呀,你肚子裏都有法輪,那麼高級生命的東西,你心裏頭怎麼還不穩哪。法輪還能害了你嗎?!換句話說那是佛哎!

  弟子:延吉「文革」前有五座廟,「文革」時被拆掉了。據說現在重建,法輪大法學員能否捐款?

  師:我想這些事情都不要管,人家捐人家的,人家修人家那一法門的東西。

  弟子:我下定決心好好煉法輪大法,經常想著這樣要求自己算不算執著?

  師:要求自己做好人這不算執著,想返本歸真,這是人的本性出來了。反而能破執著。

  弟子:我是一名居士請問讀楞嚴經可以嗎?

  師:我們有修煉法輪大法的這本書,你可以看,將來還要出的。你老看楞嚴經、金剛經,這個經那個經的,你不就是修煉那一門的東西了嗎?就是這個問題。我也不反對你看,你去修煉那一門好了,你不能腳踩兩隻船就是這個意思。

  弟子:教有輕度精神病人?

  師:我想你最好還是別招惹這麻煩,因為他控制不了自己,他聽不明白。到他腦袋被外來信息控制的時候,甚麼魔都能干擾他,那個時候你就不好收拾。他一來那個勁的時候,甚麼魔都能控制他,所以他不但不起好作用,他還要破壞法輪大法的形像。我們歷來就是不願教精神病人學就是這個意思,他根本控制不了,一到那個時候,甚麼魔都干擾他,甚麼都破壞了,都白煉。

  弟子:前幾日朋友來家帶來附體,次日早煉功那附體便來一起煉功,煉完就走了,這應該怎麼辦?

  師:看到這個事情叫叫我的名字,其實也是考驗你的。這些事情很複雜的。

  弟子:如何捍衛大法?

  師:我們不能跟人家去打去鬥的,不給他市場就完了。修煉人遇到干擾本身就是考驗的一關。

  弟子:有人說法輪大法的壞話怎麼對待?

  師:不理他。如果他就硬說,橫不講理的,你能跟他一樣去對待嗎?不要理他,沒有市場就完了,其實這也是考驗人心性出現的。

  弟子:你給我們的法輪會不會變強?

  師:會越來越強烈的,自己就可以變的很大也可變的很小,在另外空間裏他可以變化。

  弟子:煉功時暫時還不能入靜會不會煉出邪法?

  師:那不會的。你不想壞的東西,把自己當作煉功人。抵制思想業在頭腦中反應的壞念頭。

  弟子:您說樹是有靈性的它可以修煉嗎?能可以成佛嗎?

  師:除了人都不讓其修煉得正法,萬物都有靈不只是樹,只有人才可以修正法得道的。

  弟子:煉大法能不能供祖先的牌位?

  師:有些所謂的祖先不是你先天的祖宗,那不是甚麼得道之人,也不是甚麼高層次上的佛。那就是低層次上的陰魂。它的心性是很有限的,都可能干擾你修煉。你有那心就好好修煉,得正果後去度他們。

  弟子:煉功產生慈悲心是不是流淚?

  師:兩種情況,現在有的煉功人老是好流淚,一看到我他也要流淚。煉功時候也想流淚。這是怎麼回事哪?就是副元神看到了我給你身體清理出去了多少不好的東西,同時我又給了你無比珍貴的東西,所以他非常激動。你主元神不知道。為甚麼會老是流淚?就是因為他看到了。你主元神真要自己看到了,你怎麼感謝我這個心情你都表達不了。再有一種情況,我們煉到一定成度的時候,也會出慈悲心,也會流淚。但是那是有針對性的。看到殺生的,看到這個人受欺負,反正是它有針對性的也會流淚。這就是慈悲心出來了。

  弟子:煉功時突然有事怎麼辦?

  師:有事我都講過了。我們不講收功,你起來就走,該幹甚麼幹甚麼。這個法輪他自己會一下把你散射的能量都收回來。

  弟子:煉法輪樁法時是不是兩臂感覺法輪轉才算抱圓了?

  師:那不一定。有個別人感覺不到轉,這裏百分之八十到九十的人都可以感覺到轉。

  弟子:修煉時能不能戴金銀手飾?

  師:煉功的時候最好別戴這些東西,其實人戴它無非是顯示心吧。結婚了戴個戒指這是標誌結婚了,我說這個倒沒有太大關係。但是練氣的時候它會起阻礙作用。金銀都能發出一種黃白物質,像一種氣似的,它能起到一種阻礙作用。因為它比你常人身體裏這個氣強,所以它能阻礙著。煉功它阻礙不住。有些人可能覺的能避邪,當然各種心態都有。煉功你怕甚麼邪?正法修煉甚麼也不怕。

  弟子:煉功時手總是熱的?

  師:那就對了。病都是屬於陰性的東西。我們有的時候會出現陰陽分明的狀態,身體一半是涼的一半熱的。它還會換位,說這邊是涼的,那邊是熱的。這都是屬於正常現象,這屬於陰陽分明的狀態。

  弟子:煉法輪大法的人能不能給死去的人磕頭?

  師:你要真是個煉功人出了功的,它還真受不了你這一頭。你這一頭磕下去,它得嚇的影都沒了。要是一個真的不太好的,你這一頭能把它磕死。當然常人分辨不了這些事情。修煉的人你可以鞠躬,打佛的禮節的手勢,我想比較好。不能給死去的人磕頭。它們還等你度呢,你給它磕甚麼頭。

  弟子:心性上不去打坐會痛嗎?

  師:你心性上去了腿也要痛的。

  弟子:疊扣小腹和雙手推動法輪時順時針轉動四次手掌是否還是蓮花掌?

  師:對。都是蓮花掌,五套功法自始至終都是這個形狀的。

  弟子:有的刊物上發表過狐狸變成人是不是真的?

  師:這個宇宙本來就是很複雜的,只是人不相信,這些事情我們煉功人別管它了,這與我們煉功人沒有關係就別問了。

  弟子:研究周易能不能煉法輪大法?

  師:你最好放下,那裏邊也帶有一些其它的東西。比起大法來它太小了,不值得修大法的人去研究,除非是你的正常工作。

  弟子:人這個層次業力是很重的,怎麼出現大根器之人?

  師:一般都是有來頭的吧,都是有來頭的。

  弟子:神通加持法中用力和氣機是否相矛盾?

  師:打手印的時候是小臂帶動大臂,所以小臂和手腕之間,連手指都是有一定力度的。到加持神通時就是放鬆的,完全就是放鬆的了。與機是巧妙的配合。

  弟子:煉功到哪個層次才有法身?

  師:那個法身都是佛的形像。藍頭髮、穿的黃袈裟,修煉得達到那個層次才能修出法身的。

  弟子:能不能吃藥?

  師:有的人問我若修煉法輪大法吃藥的話就不行了嗎?你吃不吃藥我不管,我這裏只是要求煉功人按照煉功人的標準去做。你做不到這一點,你沒有按照這個心性標準去做,到時你不吃藥出了問題了,你說李洪志不叫你吃的。大家想一想,你不能把你當作煉功人,你出現問題了,你不吃藥當然會出現危險了。常人他就是那樣的。我們學員也不要把它當成新學員入門的條件或規定,要叫其自己悟,但可以點化。

  弟子:教育子女中因迫不及待情況下打罵子女是否會給自己留下業力?

  師:這個孩子是應該管教的,不管教就縱容也失德,你不管教就失去你做父母的責任了,所以就應該管的。孩子不聽話,說我們管重一點也無所謂,但是你不要把他當作像牲畜一樣,那可不行,這要分清。我們管孩子也別動氣,你真動氣也不行,那你自己還有個忍的問題。忍不是生了氣才去忍,而是不生氣。他真正的生命不是你給的,孩子也是有他先天來源的地方,所以他也是獨立的生命。要理智的管。

  弟子:若練了附體功會產生甚麼後果?

  師:那也就有了附體了。每天吸你身體的精華。

  弟子:煉法輪大法能炸盤嗎?

  師:不能。付出多少得多少,不會炸的。

  弟子:在煉功點上誰能早打雙盤、打的時間長就認為他的功煉的好?

  師:他坐的時間長,只能說在這一個方面煉的好。至於說人整體修煉怎麼好,那可不能用打坐時間長短去衡量,也不能用功能去衡量。說這人有功能,天目層次高他就高,崇拜他,不行!我們衡量好壞的唯一標準就是看人的心性高低,以大法為準,以心性高低衡量人修煉的好與壞。將來到一定層次上,看人身體上的顏色也可以看出層次來。為甚麼哪?因為這個顏色是這樣的,赤橙黃綠青藍紫有色無色,九種顏色的變化。等到這個白色,全身白茫茫的、白色的時候,這個人就煉到世間法的最高層次上了。等煉到無色的時候,那就進入透明體過渡狀態中去了,走出世間法。所以在這個層次中赤橙黃綠青藍紫,就可以辨別出來人的修煉層次。剛一上來他身體是赤色,就是紅的。到了羅漢法修煉的時候,還是赤橙黃綠青藍紫從新來,可是那種顏色比你世間法修煉的那個顏色要漂亮的多,是透明的了。走出初果羅漢的時候,進入正果羅漢修煉的時候,還是赤橙黃綠青藍紫,可是這個顏色又是更漂亮,不斷的往上昇華。就是你身體發出的光,功的顏色都是這樣的。

  弟子:機制氣機有甚麼不同?

  師:機制就是你身體裏下進去的給你長功出功等的因素,能夠改變你身體和修煉出你一切東西,包括產生元嬰這些東西,我們都把它統一叫作機制。而氣機哪,實質上就是在你體外下上那種你手不動他能帶動你手煉功的東西。

  弟子:有的朝鮮族聽不懂,得法輪有影響嗎?

  師:我想來到這裏大多數都是有緣份的。我們好多人聽不懂漢語,可是他的病已經去了。因為根基好的照樣能得,這裏邊還有個根基好的問題。

結束語

  這些天也都是我在講,沒有更多講的了。我們好多學員都想要我贈送他幾句話,我不能每個人都贈送你幾句話。因為大家修不修還得看你自己的,所以我統一贈給大家幾句話。當初我在傳功的時候,遇到很多魔難,是不可想像的。當時我就抱定了這麼一個想法吧。非常高的大覺者們看到我很難忍受的時候他就講:難忍能忍,難行能行。我想把這兩句話贈給大家。我這個功傳到今天為止,暫時先告一段落,我也要休整一下。

  我在傳功過程當中,一貫的保持本著對學員負責,對社會負責這樣一個態度,整個傳功過程當中收到的效果是比較好,比較理想。雖然我們有些少數民族的學員聽不懂漢話,但是也相繼收到了比較理想的效果。因為佛家有句話,我們講緣份,大家坐在這裏就是緣份。既然都有這個緣份,我們就抓住這個機會,不要錯過去。能有這樣一個緣份,我們大家應該珍惜它,既然學到了我也想大家要堅持把他煉下去。這樣一來,最起碼你不想達到多高層次,因為我們講付出多少會得到多少,你最起碼會有一個好的身體,或者是你能提高你的層次,這是保證會達到的。當然我們的目地是想要往高層次上真正帶這種能圓滿的人。我那天講了,別看幾千人在這裏聽法,我說我不太樂觀,不知道有多少人能夠真正的修煉下去,真正能夠達到最理想的這個目標。我是這樣想的,我希望大家都能夠下定決心修煉下去。就像我剛才送給大家兩句話一樣,堅持到最後那才是真金,誰堅持到最後那才是圓滿。

  修佛的方法本身並不難,難就難在在常人社會中放棄常人這個執著心,這是最難的。但是好在我今天把這個道理,高層次中的法給大家講出來了,可以遵照這個法去修、去煉。過去有許多人想往高層次上修煉,他不得法,苦於沒有法他沒法往上修。今天便利就便利在這裏,這個法給大家送到家門口來了。過去有許多人,各地區都有,想要到甚麼地方去,找個名師,修一修,學一學。我們這個法門可以說是最方便法門,也是修起來最快的,因為他直指人心修煉。這個你也不用到哪兒拜師了,這個東西我們已經給你拿到門口了,看看能不能修。能修那麼你就修,要修不了你也就不用再想修煉的事了,就是這樣一個道理。整個在講課過程當中,涉及的問題比較高,講出的內容也是你們從來沒有聽到的。不但是氣功師,就是宗教中有很多東西都不允許知道這麼高、這麼清。所以我說我做了一件前人從沒有做的事情,開了一扇大門。而有些事情已經講的很清楚了,說再不能修也就是個人問題了。當然我們本著對大家負責任,法給你講透,理給你講透,將來我們還要保護你。

  我們煉功的場不像一般的場,整個煉功場上都是被罩子罩起來,別的功法想進來煉,到了我們這個人群中來,學員中間來,他也進不來我們這個罩。因為它像汽球一樣,你進到中間場地,你也進不去的。整個場能量比較大,不用我清理,因為我的法身就直接做了這件事情。你有我的法身管,他必然會做這樣的事情。我們給了大家多少東西哪,我也不想把它詳細的再講了。總的一個目地就是要大家真正能得法修煉,就是這個目地。也希望大家都能夠在今後的修煉過程當中,不斷的向上,不斷的提高自己的功力,都能夠功成圓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