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法會講法

李洪志

一九九九年五月二十三日於多倫多

  大家好!時間可能緊了點,有的可能是剛剛吃過飯,有的還沒有入場。我聽說下午四點多鐘有些學員就要離開了,所以我們就早一點開會。

  我們好像是形成了一個慣例,每次會最後結束都要請師父來給大家解答解答問題。我今天跟大家提個醒:各地區可能這樣的會要經常有,我不可能每個會都去。這話我先跟大家說在前邊兒。有的時候你們請我去,我可能去不了。因為法都傳給大家了,這裏我所給大家解答的問題,其實,你只要去修煉,大家都能夠清楚。但是,提問題的,往往都是新學員或者是過關一直誤在某一個層次當中的人佔多數。我想,只要用心去修,甚麼問題都能解決,你在一段時間所有悟不到的事情將來都能悟到。大家在一起開今天這樣的法會,都是學員們自發組織的,因為修煉是你們自己修煉。所有這些形式上的事情,我從來不插手。特別有許多學員不能夠見到我,那麼我也要對你負責任,所以我才告訴大家要以法為師,多看書,多學法,甚麼問題都能解決。(鼓掌)既然來了,還是要給大家解答解答問題。

  我先提一個要求,我們在座的有些是屬於第一次參加法會的新學員,那麼有可能你有許多許多問題要問,其實你要問的問題都在書上。因為學員們開一次法會我和學員見面一次也很不容易,時間又少,你提出的一定是很初淺的問題,也有的是對法輪大法還一點不認識的問題,你自己去看書也能解決。因為時間比較寶貴,我這裏只能夠給大家解答在修煉中所遇到的問題。另外,還有一些人,對常人社會比較關心,可能提出一些常人社會中的問題,或者是其它方面的問題,我想就不要提了。因為常人社會的事情我甚麼也不管。你們也看清楚了,我現在只對修煉的人負責任,修煉以外的事情我都不管,也不能給你解答那樣的問題。好,現在開始解答問題。

  弟子:有的學員遇到魔難很長時間也過不去,別人給他指出好呢,還是應該讓他通過學法自己去悟?

  師:大家看到了他進步不了的原因,為甚麼不指給他呢?善意的告訴他,沒有問題。是怕招惹氣生嗎?對方的態度不是正好用來修煉嗎?即使你講出的話他理解不了,也沒有關係,我們常人的這個情不是得放下嗎?看到問題一定要告訴他。有人誤在一個層次中老是上不去,越上不去他就越不看書,越不知道精進,那麼這個關、難就越大,對他來講就越動搖,致使最後他不能修煉。從始至終有這樣的問題存在。修煉是非常嚴肅的事情,一絲一毫都不能馬虎,你達不到那個標準,絕不能進入那個層次。一個普普通通的常人想達到圓滿,像一個大覺者那麼神聖,對這個問題你不能那麼清醒的去認識,甚至重視不起來那怎麼能行啊?

  弟子:《洪吟》中有許多美妙的插圖,書上說圍繞佛身體的圓圈代表佛位,那麼佛頭上的圓圈代表甚麼?佛頭上或身體周圍還不止一個圓圈?

  師:大家在寺廟中或者是古代的壁畫中看到佛的形像,往往都是常人畫出來的。但有些畫的確實非常真實,確實大體上體現出了佛、神的形像。為甚麼會這樣呢?大家知道,現在的社會,絕大多數的人由於受現代思想意識的影響,不相信科學還沒有探測到的事情,那麼這樣一來就使人陷到一種自己把自己封閉的狀態,使人越來越看不見科學認識不到的真實情況。但是這些超常的現象不一定不體現出來、表露出來,但是往往體現、表露出來時,人都把它當作不明現象、自然現象,或者說不清楚,一了百了,也就不敢去觸及它,甚至不敢去探測它。如果有人探測它,那麼那些所謂的認為自己是正統科學的這些人,那就會起來反對,也就越使人不敢相信。

  大家知道,天主教也好,基督教也好,或者是佛教在它們的全盛時期,也就是幾乎是全民都相信,人人都相信神的存在時,那麼同時也就能夠破除人不相信神的觀念,也就使人容易看的見宇宙的真實體現和神的顯現。這是宇宙的一個理,信在先,見在後。你越不相信就越不讓你見,實際上是人自己的心不正造成的。有一些古老的教堂,特別是巴黎的宮殿裏邊,我看到那些畫的天國世界與神的形像,真的很是那麼回事兒,真的很相像。特別是中國古廟裏畫的佛的形像,人怎麼能畫出來呢?人怎麼知道佛是這種形像?就是在那個人都相信神的時代,就有許多人能夠看的見,這許多人當中就有不同行業的人,包括藝人。

  大家今天坐在這裏學大法的人,有畫家、有雕塑家、搞各種專業的,那些藝術家一看到的時候,他就能把他瞬間看到的景象畫出來。所以,在當時宗教全盛時期,就有許多人既是虔誠的宗教信徒,同時他又是個藝術家,他就把這種景象畫出來了。我們東方的佛像,大家都知道,人怎麼知道佛這種形像?穿著黃袈裟,而且知道是藍色的頭髮?就是說,有人能看的到。不到那個層次他又不給你顯現出真相,大家看到的形像往往都是在自己不同層次中看到的。就是說,他看到了天國世界,他也看到了神,你也看到了神和天國世界,倆個人很可能看到的不是一種景象,就是說,每個人都不在一個層次上。在座的每個人你們沒有一個人的思想在一個境界上。宇宙的真相非常複雜,粒子的大小決定了不同的空間,稍差一點點就是另一層粒子,境界、層次劃分非常複雜,突破一點就不在一個境界當中。所以不在佛的那個境界上,你看佛的時候,他給你顯現的只是能夠使你在這個境界中所看到的顯像。

  佛身後光圈代表甚麼?其實,佛身體周圍,他是帶了一個很大的場。在講玄關設位的時候,它的生成我已經講過了,開始它是一種玄關形式。後來,這個玄關歸位之後,它隨著這個金剛不壞之體在身體裏逐漸的在膨脹,隨著身體在長。最後,當這個佛體,就是大家修煉出來的那個神體長的和你本人的形像一樣大小的時候,那麼,這個玄關已經長到體外來了,也同時罩了比身體大一點的範圍,我把它叫作佛的世界,就是他自己的世界。而這個世界裏面豐富的甚麼都有,非常豐富,要甚麼有甚麼。那麼,大家想,要甚麼有甚麼,他體現出來那個景象就必然是無法形容的偉大、殊勝、壯觀。從微觀到宏觀,他那裏的一切盡有,所以,往往大家能看到的時候都是光芒四射、琳瑯滿目的,非常漂亮。你們有些人看到佛的塑像身後,往往畫出來有一個像船一樣的東西(佛立著的塑像身後呈現這個形狀),其實就是看到了佛位的景象。但是,達不到如來層次的,他不能夠圓滿的看到佛的真相,只能看到這種成度。

  那麼這種場的真實存在形式人類用筆是畫不出來的,人也沒有這種顏色。因為世間所有的顏色都是由分子粒子組成的,人類這個空間的一切都是由分子粒子組成的,世間顏料的顏色也是由分子粒子組成的,可是,他們那個空間的顏料的顏色是由更微觀粒子組成的,所以沒有這種顏色,就畫不出來。人們看到的時候覺的,哎呀!太好了!這個景象太美妙了!往往都是這樣的感覺。那麼,佛頭上這個光圈代表甚麼?它其實就是佛的智慧、神智慧的象徵,是從他的思想智慧中放射出來的。而我講的思想和人所說的大腦是兩個概念。因為我講的人的思想是指你真體的思想,那才是構成你思維、動機真正的根源。而人的大腦,它只是你整個生命在人這個層次中的一個皮囊,最膚淺的一個東西,它和思想完全不是一回事。但人在表達甚麼的時候,思想就通過人的大腦發出來。當然,還有許許多多佛的表現形式,非常多。

  弟子:看到別的學員執著甚麼,往往也只是想:過一段時間他們自己會悟到改正。如果時間長了,會不會對整體提高有負面影響?

  師:對於別人修煉沒有甚麼負面影響,這只是他個人狀態。但是我舉個例子說,師父看到了這個人有哪方面的執著,就特意把這個執著顯露給你,叫你給他指出來,就叫你看見,那你告不告訴他呢?因為大家都是在修真、善、忍,在哪裏都要做一個好人。那麼看到別人有不足、提高不上去的時候,為甚麼不能夠善意的告訴他一下呢?當然不同修煉層次中也有不同的狀態,所以學員在修煉中都會有不同層次體現出來的不同表現,具體自己去掌握。

  弟子:我做夢很多,但有時分不清是老師的點化,還是看到了過去、將來或其它空間的景象?

  師:關於夢的問題,我已經談的很清楚了,過去沒有人能講清楚夢是甚麼,所以,我針對這個問題特意跟大家講過。人有不同的神,你生命自身又有不同形像的生命體的存在,是極其複雜的,所以沒人去講它。但是,有這樣的情景出現就不是夢了,肉身表面的意識,處於麻痺和休息或者靜功狀態的時候,真實的接觸到了另外空間的景象或者是生命,而那種狀態是非常真實的,這不是夢,這是真正的接觸到了。至於思想中的思想業力或者各種觀念在你睡覺的時候反映出來各種東西,都不是主意識的行為,那都不要去管。

  弟子:沒有受過教育的人如何深入理解法輪大法,他可以修圓滿嗎?

  師:沒有受過教育的當然可以理解,例子在中國就非常的多。中國有許多老年人,在童年的時候家境很困難,上不起學,很多人沒有文化。這部份人,我發現在修煉中完全沒有落下,而且修的非常好。特別是他們在修煉當中,純淨的心能夠使他看大法書時發生奇蹟。他對法的那種堅定的信念,使大法背後內涵中的佛、道、神都感到了不起,這方面出現了很多奇蹟。

  比如有人不識字,他就在想:別人都在精進、看書,甚至在背法,我連字都不認識,我怎麼學?他很著急,他真心的動的是真念。有許多人就在這種狀態中,認真學法發現自己逐漸的認識字了。這個例子也很多。還有個學員不認識字很著急,想來想去的,我怎麼辦?他就趴這個書上睡著了。可是在似睡非睡的狀態中,他發現書裏所有的字都變成了金色的,每一個字都往他的大腦裏飛。當他醒來的時候,整本書他全能念下來了。可是他從來沒有念過書,過去是連自己的名字都不會寫的人,《轉法輪》裏的字全都認識了。這種現象也很多,但是不能去追求。不是說既然有這樣的情況,那我回去也這樣幹,那你就是抱著一顆有目地、執著的心去做了。他是沒有想到要得甚麼,他在真正的為自己得不到法而著急,這個心是不一樣的。所以我說你真正的去修煉大法的時候,你的心要擺正的時候,那顆堅定的心,真了不起,神看了都覺的你了不起,就會出現奇蹟。

  當然了,英文的《轉法輪》也同樣會有這個效果。現在不只是英文的,其它文種的也是一樣的。只是在其他民族當中,這個法目前還沒有被更多的人了解,所以沒有形成像在中國那樣的環境,人們對大法都有相當深刻的了解,形成了一個修煉環境了,那麼這個環境就會促使人上進。

  弟子:是否要拋棄信仰的宗教才能學法輪大法?

  師:關於宗教的問題,我已經講過多次了。我不反對你學任何宗教,但是我們不是宗教,所以你也不要把我們和宗教擺在一起。可是,我又告訴你一個道理,修煉是個非常嚴肅的事情。宗教它是修煉,它是純純粹粹的修煉。那麼你又想修這個,你又想修那個,那你到底修甚麼呢?因為你不能專一的修煉,你就不能在那一法門中圓滿。所以我只是告訴大家,你想修甚麼你自己選擇。但是我又告訴你了,修煉一定要專一,專一才能使人圓滿,不專一是絕對不能圓滿的。這個問題我就講這麼多。

  談到宗教問題我也順便再說兩句。在座的可能有記者,對這個問題一直感興趣。我講我們不是宗教。我們今天在這裏開會,完全是由學員自發組織起來的。因為大家在一起煉功,他們都是加拿大這個地區的學員,他們想要在一起交流學法體會,其它地區也在這樣做,每個人都發揮自己的能力,有人去租會場,有人去負責材料,有人去做那個、這個,就把這個會就搞起來了。大法沒有任何宗教中的形式。

  宗教它有一個教堂,或者沒有教堂它總得有一個甚麼環境、地點、辦公的地點,我們都沒有。大家都是社會中的一員,每個人都有一份工作,做著自己應該做的事,只是業餘時間在學習、在修煉、在煉功,他們都是這樣的。所以談不上宗教,沒有崇拜形式,也沒有像佛教中的戒律。那麼其它宗教中可能也有一些個規定,你不遵守這個規定還不行。我們這裏甚麼都沒有,你想學你就來,你不學你就走,沒有任何人管你、限制你。而學員修煉中要對他負責任又不體現在常人這個空間。何必執著於常人這個形式呢?大法沒有任何形式,那你怎麼能說他是個教呢?我們沒有任何記名冊,誰誰叫甚麼名字,在哪兒住?沒有這個東西。只是有的學員自願的義務為大家服務,比如我叫甚麼名字,大家要想煉功來找我,我想為大家做點事情,都是自發的做這些事情。那麼有的人他不理解,他說你是宗教。除了過去人們認識的宗教之外,那其它的都是「邪教」了,所以他就又說你是「邪教」。甚麼叫「邪教」?我們不存在「教」,就更不存在「邪教」了。大家都知道這個邪教,它就這麼幾種情況:在斂財,在騙人,領人幹一些壞事情,就是不正的,那都是叫邪。而我們這裏叫大家修心、向善,做事情要考慮別人,在任何一個工作環境當中你都要做好你的工作,你都得要叫人說你是好人。那麼我叫大家這樣做,是邪嗎?除此之外我沒有叫大家做任何別的事情,只是叫大家做的更好,做一個好人,做一個更好的人,我要叫你做一個比常人中的好人還要好的人,最後做一個超常的人,達到圓滿。

  弟子:我是天主教徒,總感到我的祈禱得到回答,我可否修煉法輪大法又不放棄祈禱?

  師:我還是這樣幾句話,因為修煉是要專一的,你要修甚麼我都不管。你想修甚麼,你就修甚麼。但是我勸你,要修一定要選擇一個專一的修煉方式,不能既幹這個又幹那個。我講出來是為你負責任。你覺的你在羅馬天主教堂中能夠上天國你就去修,我不反對。如果你覺的能在我們法輪大法中修煉圓滿,那麼你就修,我就是這個觀點。沒有任何形式能夠強化使人非要幹這個,非要幹那個。表面上把你攏在那裏非叫你幹這件事情,可是你的思想並不幹,你的思想不在那裏有甚麼用?所以我就是不講形式,得你自己願意才行。

  但是順便我也說一句,上次有記者問我說:你認為你做的事情是世界上最正的事情?我說我是認為我自己做的是最正的事情!(鼓掌)我分文不取大家的,只為你們付出,我當然是做最正的事情!我也為你們好,為你們真正能夠圓滿,當然我就是做的最正!那麼,我也順便告訴大家,我不反對任何宗教,特別是正教,甚麼天主教、基督教、猶太教我從來沒有去反對過它們,包括佛教在內。但是你能不能在那個宗教中圓滿?那個宗教中誰能使你圓滿?這很是問題。為了自己生命的永遠去思考一下這個問題,我想還是比較好的。我敢說你要真正的修煉法輪大法,我能使你圓滿。如果你在另外一個環境當中,在宗教當中,你問那個牧師也好,教主也好,你去問他:你能不能使我圓滿?如果他能使你圓滿,那你就去修。這個問題我就講這麼多。

  弟子:情和緣之間有甚麼連繫嗎?可以跳出情但可能跳出緣嗎?

  師:情和緣是兩回事情,根本就不是一個概念。情,我們已經講的很清楚了。人活著為甚麼?就是為了情。不管你今天喜好甚麼,人的喜、怒、哀、樂,高興幹甚麼,不高興幹甚麼,喜歡要甚麼工作,不喜歡要甚麼工作,喜歡哪個人,不喜歡哪個人,愛哪個人,不愛哪個人,你想要甚麼,不想要甚麼,你的一切意願都是發自於這個情,所以人就是為了情在活著。你要想修煉你就得跳出這個情。你跳不出這個情,你就在這個情中。而這個情在常人中的具體表現就是方方面面的,你執著的,你覺的好的,都是放不下的心。

  至於說「緣」,比如說有些人今天走進這裏了,我不管你是來幹甚麼的,你是來採訪的,來學法的,想來聽聽消息的,或者是你想要來探聽點甚麼的,你只要走進來了,我都把你當作一個人,只是工作不同而已,哪怕你是特務,你都有人心在,我都把你當作一個普通人看,我不看你的工作。人類社會的一切工作那都是常人的工作而已。你能進的來,你能聽到我在這裏講法,特別是你聽到佛法,這不就是緣嗎?希望你們能珍惜。當然這個緣細講起來,那方方面面就很多了,因為這個緣就是因緣關係的一種。你比如說,前世這個人欠了那個人了,做過甚麼壞事,下輩子他倆還得碰到一起,他得還他所欠的,這是一種冤怨之緣;那麼前世你對他有好處,他發誓下一輩子我做牛做馬也要報答你,好,下一輩子你可能去做牛做馬,也可能當他的太太,或者她的丈夫,或者是幫助他的人,這是又一種緣,叫善緣。那麼和大法結的緣,那很可能是更高尚的一種緣,也可能是在常人中我們曾經是親朋好友,這都能促成緣份,在將來使這個緣得到了結,就是這麼一種情況。但是希望你不要破壞大法,那樣就會結最惡的因緣,永遠也還不清,永遠都得還。

  弟子:我是對大的關過的比較好,但對一些小的動物卻會怕,小貓、小狗、以至蝴蝶、蚊子。

  師:那就是有點小膽。膽子有點小,它其實也是一種執著,這種執著是由觀念形成的。比如說,小的時候你就非常不喜歡蟲子,不喜歡這些東西,甚至你看到它就覺的髒。那麼漸漸的這種觀念形成之後,最後就摸也不想摸,碰也不想碰,不敢叫它到身邊來,慢慢的可能就會形成越來越怕。這是人在後天形成的一種觀念促成的,其實它表現出來是一種執著。而這種執著又不同於其它的執著,有明確思想意識的想要怎麼樣怎麼樣,就是一種後天形成的觀念的表現。

  弟子:我在夢中總是救人,我悟:洪法讓更多的人得法。

  師:就是我剛才講的這種緣,可能與你自己的生命,在不同空間中結下的緣有關係。但是,這又與你修煉提高沒有直接關係。你就把住大法去修,不管你遇到甚麼、看到甚麼、夢到甚麼,你就是堅定在大法上,那一切只不過是在你修煉中所表現出來的一個狀態,就像有的人神通大顯,他連動也不想動,碰也不想碰,用也不想用一下,他覺的他沒有那個心。

  弟子:不同層次的佛、道、神他們是否也按一定的天象變化辦事?

  師:很高很大的神的意願就是天象,眾神的行為也是天象的具體體現,眾神也都維護著天意。常人社會上所出現的一切事情都不是偶然的。不管人怎麼執著,人想要幹甚麼,誰都想的非常美好,就是實現不了。說每個民族、國家、甚至總統可能都想的非常好,但是往往都是力不從心的。人你不管怎麼去想,你想要怎麼樣,或者你怕甚麼,該有的一定會有,不該有的就不會有。我看這一切都是定好的,人只不過是在順著定好的這個東西在履行他們的義務。可是,這裏邊還存在著一個問題:是不是定好了,那麼我們就這樣去做就行了?人就是人,因為人在迷中,所以他是不會相信的。那麼他照樣去奮鬥,去抗爭,想要幹甚麼幹甚麼,那麼從中他就會造業。

  誰能夠說誰永遠當一輩子官,甚至到陰間還能去當官呢?那麼,有很多人他會利用手中的權力在他有生之年做很多好事。因為生命的存在不是為了當人,你的生命也不會因為人的身體死亡了你就死亡了,所以你的生命還將要繼續。那麼比較明智的人、真正智慧的人,他會利用有利的條件為未來創造更好的生命環境,也就是說他會做很多好事;那麼也有人他會利用手中的權力做壞事。這是人唯一能做的。就是當一件事情出現的時候,你在這件事情上做甚麼,做好做壞,那是你自己的問題,但是這件事情還要有。所以人在這件事情上扮演著不同的角色。

  弟子:修補的涵義是向內找,成住壞自動修補嗎?

  師:成、住、壞、修補,這與你們個人修煉沒有關係。修煉就是去找自己,找自己的哪兒不足、哪有執著心、哪有不好的思想存在,你們怎樣做的更好,把不好的思想去掉,這是向內修。至於說成住壞那是宇宙中的規律,不好了怎麼修補那是法的事情,和個人修煉是兩回事。

  弟子:修成之後不知道更高層次的理,會不會又犯錯掉下來?

  師:大家都笑了。就是說你現在還用人的思想在想神的事情,那永遠都想不通,無法想。人在圓滿了以後他的思想完全是神的思想,沒有人的思想,考慮問題、思考問題的出發點,以至他思維的方式完全和人不一樣。而且環境、境界也不同了,完全不是一回事。也不存在不明白那個理,不明白那個理你就到不了那個層次。那為甚麼呢?大家知道你們修煉,為甚麼叫你們多看法,多看書,就是說你達到那個層次了,你得知道那個層次的理,知道那個層次的法,所以你才能夠在那個層次。可是因為你的人身又在修煉,而你人身上必然有人的思想存在,又不能叫人的思想知道那麼多的法理,所以修煉中對法的認識又不能叫人的一面知道太多。

  《轉法輪》我也是在概括的給你們講,啟悟你們的那個真覺。而真正的那個法要叫人知道了怎麼能行呢?所以你們在修煉當中,只能夠感受到,噢!豁然間明白了一個狀態,明白了一個道理,可是往往你用人的語言就不能說清楚。你一旦講出來,就不是那麼回事了。可是你明白那個道理的時候,確實已經在那個層次上了,只是讓你明白了法理的概括、非常簡練的那麼一點點。那些具體的、洪大的理一下子叫人全明白了,這個人的一面不也在佛的境界上了,這怎麼能行呢?!是不行的。因為你們還在修煉,還有常人心,還需要去,所以是不能叫人知道的。你們只能知道那麼多,可是那就是你提高的一個表現形式了。所以,修煉到多高,必然就知道多高的理。你們修好的那一部份在隔開的那一瞬間,就已經明白了那個層次的一切法理。

  弟子:在大浪淘沙與過大關、大難時,會有人掉隊、離隊,這時幫助他過一下呢,還是讓他自己過為好呢?

  師:修煉就像大浪淘沙一樣,堅持不下來的可能就篩下去了。剩下的閃閃發光的雖然沒那麼多,那是真金,真能圓滿的。修煉就是嚴肅的,所以在過關,在難的表現上,在關鍵時刻,那就是絕不能含糊的。就看你怎麼樣邁出那一步,怎麼樣去認識,至關重要。看到了能幫那就幫吧,可以告訴他,叫其醒悟。當然了,修煉中定好的每一關怎麼走,每一難怎麼過,每一顆心怎麼去,我們一旦失去那個機會的時候,往往就很難再找回來。特別是在關鍵問題上,你能不能圓滿,在重大問題上,如果有人沒過去,那你就真的可能失去這樣的機緣。也許還有機會,我只能講也許。但那是由於學法非常深入、打下堅實的基礎才能促使人過好那一關的,不是你用甚麼思想準備,或者你想要怎麼樣做就能過好的。

  弟子:見到您或者看您的講法我都會流淚,可是有的人覺的我很奇怪,怎樣向他們解釋?

  師:不需要解釋,因為你的修煉不需要給別人看。在修煉狀態上,自己在修自己,自己在提高。其實這種流淚,我們有許多人都經過了這樣的過程,我們大多數人有過這樣的過程。所以不只是你自己出現這種情況。有的人生生世世就在等待著今天得法,真是吃了很多苦,歷盡艱辛,終於找到了這個法。大家想想那是甚麼心情!人哪,他有明白的一面,也有不明白的一面。人最表面這一面是迷的,是不明白的,可是人在另外空間存在的那一面是非常明白的。所以每個人幹好事、幹壞事,對你的衡量與業報那是絕對公正的。你說我不知道,只是你表面上不知道,因為你掉到不知道中來了,所以你就不知道,可是還有能夠知道的那一面呢。

  弟子:有人對洪法熱心,有人卻不,這和甚麼原因有關?

  師:有的人,他就沒有熱心做這種事,但是他又不是不能修,甚至可能修的很好,只是他沒有這個熱心去做,這樣的人也很多。

  那麼有的人就是有熱心,就是要為別人去做好事,這樣的人也不在少數。這個與你修煉,能不能修煉或者能不能圓滿沒有關係。但是我想,因為修煉人做事都要為別人著想嘛,所以大家往往得到了最好的東西的時候都想把他告訴別人叫更多的人得度,往往都是這樣。但是,也可能實現自己的甚麼承諾,或者在尋找自己前幾世的親朋之緣叫其得法。

  弟子:不信法的人會在將來的一天意識到自己錯過這次機會嗎?

  師:也可能有這個機會,也可能沒有這個機會了。因為歷史從來不重視那些被淘汰的怎麼樣了。但是沒有學好的人,就是他學的不夠精進的,要是他後來又精進了,這些人會知道後悔,有後悔的機會。

  弟子:很多年來等待的就是大法,心裏不免問:為甚麼我被安排得法這麼晚?

  師:也可能是在全面看一個人定下的,也可能有其它甚麼原因。因為傳這個法時沒有經過任何媒介、輿論工具的宣傳。我一直沒有走這條路,沒有這樣做。因為我看到了,有許許多多假的、邪的都在廣告上吹噓自己,那麼真的東西人家也會不屑一顧,認為你是在騙人,這樣對法來講是極其不嚴肅的,像廣告這樣做吹噓,所以我們就一直沒有走這條路,儘量保持大法的嚴肅性。也可能有的人因此得的晚,不管怎麼樣你都得了,那就不要多想了,放下心去修吧。

  過去古人有句話:朝聞道,夕可死。法已經得了還怕甚麼,就看你怎麼去修的問題了。其實還有很多有緣份的還沒得法呢!在不負責任、不了解我們情況的那些個輿論工具對我們進行污衊的時候,這些人很可能會因此而失去機緣,這是最可惜的!而今天的人類社會也就敗壞到這種成度了,那個記者會根據自己的觀念和想像任意去評論和發揮,他不是真正的去了解你,他認為他在後天所學到的、認識到的那是真理,他就敢這樣做。目前真有許多人有緣份甚至於緣份很大,還沒有得到法。

  弟子:在學大法前,我是一個同性戀者,對色魔的問題沒有看透,不知道怎樣才能解決這個問題?

  師:我是這樣想的,如果你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才學大法,那麼可能就得不到解決。因為法是嚴肅的,是叫人圓滿的,不是隨便給一個常人解決甚麼常人的問題而傳的。但是反過來講,你說我真正堅定的在修大法,從現在開始,做任何事情都能用真正修煉人的標準、煉功人的標準來要求自己,堂堂正正的去修煉,我想,這個關馬上就會過去。(鼓掌)其實我們有很多人過關過不去的時候,都是因為你們拖泥帶水的放不下人的那點兒事,才使那個關一拖再拖。如果你們真正能決斷了執著,走想要走的路,一切都會變。特別是干擾你學法的這種事情,那很快就會變。

  弟子:弟子們對老師敬意的表達,似乎人情化和形式化的東西多了一點。

  師:這個我也看到了。但是,大家以前也問過我這些事情,我給大家都已經作了解答了。我不注重形式,但是像我們今天這樣的法會,或者是大家集體煉功,你要沒有這樣的形式,你就沒有修煉人在一起時所產生的那種祥和的場,修煉的人與人之間談論的都是高尚認識的這麼一個環境。而常人社會中的人與人之間所談的都是個人利益上的事情。幾千年來,人們在不斷的談論同樣的問題,只不過是加上了個現代化的名詞而已。沒有一個修煉人所具備的這樣一個環境,對你們的修煉,對你們的圓滿和精進會造成很大的困難。就像今天有個學員發言一樣,他覺的自己在家裏學了兩個月就學的很好了,因為他覺的自己還是比較聰明的。可是他發現到了那個環境當中,他就覺的不是那麼回事了。因為有了這個環境,大家可以互相促進、提高,這非常好!人間找不到一塊淨土。你到宗教中去,他現在談的也都是錢和政治,甚至色情的東西也進入到宗教中去了。唯有在我們法輪大法這塊兒,是個絕對乾淨的淨土。(鼓掌)

  有些記者不理解,為甚麼會有一億多人學這個功呢?我剛才講的話就是對你們的回答。這是人間僅剩的唯一的一塊淨土。這裏能使人真正的道德高尚,能使人變好,能使已經變的非常不好的人從新再回歸到最好的狀態中來。除了大法以外,請問現在哪裏能做到這一點呢?我們這裏能做到,所以就有那麼多人來。

  弟子:我是否需要取出從前為做化療時放入我體內的一個人造血管裝置?

  師:你以前做了甚麼手術,做了甚麼你都不要再管了。你只要做一個真正修煉的人,甚麼可能都會發生。我們以前有的修煉人,他腿裏邊裝了鋼釘、鋼板,換了骨頭,甚至換了一些零件,後來他發現不翼而飛,而他的肢體卻完好無損了。(鼓掌)但是,話講回來了,我不是為常人做這些事情來了,我是為修煉的人能夠圓滿所做的。抱著任何有求之心都不會得到。

  弟子:自從學法輪大法以後,我身體內的能量流變的越來越強,現在我能用磁力吸住物體,同時我很需要呆在陽光下得到能量。

  師:我告訴你,開始這是一件好事,後來,你就開始執著於這件事情了,你產生了執著心。你覺的有了這樣的功能,覺的很好,你執著這個功能。而修煉的目地,圓滿的本身,對你來講,已經變的沒有你得到這個功能重要了。那麼,它就會失去它的作用,甚至失去這個功能。你覺的你好像採集點太陽光,採集點其它能量能補充你。但是,你會發現它是越來越弱,而那種補充是微乎甚微的。

  我在《轉法輪》、《洪吟》中已經明確的跟大家講「功能本小術」,它是修煉中的副產品,千萬不要把它作為修煉的目標,那你就將永遠都圓滿不了。形成對這件事的執著,給自己圓滿這條路上立一堵牆,你就過不去了。得放棄常人之心的一切執著,你才能過的去,通向圓滿。你們在座的人,有許多人我只要給他動一點手腳,他就會神通大顯。可是我不能,因為我得叫他圓滿。那麼你們修煉中,功能自然出現了,那最好不要看重它,別把它當一回事,別把它放在心上,有了就有了,無所謂。比起佛、神,那又能算的了甚麼呢?那不是你追求的目標。你追求的目標是更高更大,直到圓滿,那時是神通廣大無所不能的。也許你真正能夠堅定下來,像我說的這樣做,你的這個功能可能會變的越來越強,因為修煉中所有的功能都會被能量不斷的加強。我想你聽明白了正反之間的這種關係。

  弟子:我們在修煉過程中,還沒有達到本源那麼高境界時,本源物質能夠改變嗎?

  師:你其實沒有仔細學法。我是這樣講的:是從你生命、造就你生命的最微觀開始給你改變。而你那個生命的最微觀在哪裏呢?我沒有告訴你們,也許是極其微觀,也許不那麼極其微觀。這個話原意是這樣,你的最表面還沒達到本源那麼高的境界,不是你們都沒達到本源的那個境界,是我給你們倒過來修。

  大家知道,過去在中國這個地方,一談起修煉的事情,有很多地區的人都能夠明白。往往人修煉的時候,是從表面上開始起變化。由分子這層粒子組成的身體開始變化,然後由分子倒數第二層粒子在變化,不斷的向微觀粒子中變化,不斷的這樣變化下去,他們修煉的路是這樣走的。所以,一旦修煉的時候,他會在很短的時間內,就能大顯神通,表面上完全變化成另外一個樣子了。可是,大家想一想,我今天傳的這個法,是在常人社會中傳,要使修煉人在常人社會中不干擾常人社會,同時常人社會又能夠給你們提供一個修煉的環境,我們就不能去破壞常人社會這個環境。所以你們表現出來和常人一樣,你要有工作,你要有社會中的事要做。常人社會中的人會給你提供修煉的機會,會給你製造麻煩、痛苦,從中你會得到提高、消業。過好每一關,你會得到昇華。所以我們的環境是不能破壞的。

  我們要不破壞這個環境,才能夠使大家在這裏修煉。那麼你們就得有適應這種環境的修法來修,讓你表面上的變化,沒有微觀變化大。以前從表面上改變人,我今天從你生命的最微觀上改變你。可是,我告訴你,過去是沒有人這樣做的。因為今天的人,有的人層次來的很高,甚至度你的人,他都沒有那麼高的層次,他怎麼改變你的本源呢?我講這個,大家可能聽明白了。就是說,過去沒有人做這樣的事情,我今天是這樣做的。可是那個本源上的你,那才真正的是你。因為你的念頭、你的思想、你想要幹甚麼的動機發源地就在那兒,那才是真正的你。而表現在常人中的這個語言、思維形式,只不過是一層層的傳導到這來了,它經過了不同層次的,不同層次不同境界的觀念加在裏邊,最後到人這兒表現出來的語言、思維、行為。

  那最微觀上才是真正的你,我是從最微觀上開始改變著你。但是表面上也不能夠說一點兒不動,你畢竟是個修煉的人,和常人是有區別的,所以我把影響你修煉的,絕大部份不好的東西要摘掉,甚至影響你修煉的疾病都得去掉。有人說:法輪功神奇,一修煉,病就沒了。是,真正修煉的人一上來就改變,一上來病就去掉了。說我就來祛病來了,那就去不了。因為我不是為常人做這些來了,我是為我的修煉人能夠圓滿所做的。

  弟子:性愛的能量能轉化成精神能量嗎?

  師:我告訴大家,那個沒有能量,它只是情和人的熱量。你對情過於執著的時候,加上人體的本能產生出來一種興奮。而這種興奮,我們搞醫學的知道,要想達到這個興奮的時候,得需要一種物質,叫熱量。熱量消耗掉了就老實了,疲勞了。你看有些年輕人,覺的有力氣沒處使,走道兒都想蹦兩下子,他就是熱量大。所以它不是能量,千萬不要把這當成能量。

  弟子:當我們和宇宙真理溶在一起時,會是以甚麼形式存在?

  師:我沒有和你講過這樣的話。可能是你從其它氣功中,特別是道家氣功中知道一些個東西。處處事事,甚至每一念都能和法的要求保持一致,那就是圓滿後的生命。有許多人講,說佛沒有形像,這就是中國佛教禪宗中的理論,沒佛,沒像。所以達摩自己講,只有六代法可傳,再就沒有甚麼可講了。在中國古代,一直到文化大革命以前的佛教,都認為禪宗是鑽牛角尖,那時候在宗教界一直都在和禪宗爭論著。其實禪宗到了宋代以後,也就是說中國的一千多年以前它就不存在了。可是後人總覺的達摩講的這個道理很接近於常人的哲學,所以有些人就認為它是哲學,好像是最高的哲學。有些人顛顛狂狂的,就覺的簡直悟到了哲理之本。其實,它是一個很低的認識,正因為它低常人才容易接受。

  佛是有形像的,而他的身體構成是由更微觀的粒子組成的,也是物質所構成的,所以人眼睛看不到。可是,看不到的並不一定不存在。人只能看到的可見光,在整個光譜裏面來講,人所能夠看到的是微乎甚微的。而人所看到的一切都是光照射給你看到的,這個可見光照不到的,你就看不到,你能說它不存在嗎?現在,美國有許多大的天文望遠鏡,它發現有許多天體,只能夠用可見光以外的光才能看到,甚麼X光、伽瑪射線、紅外線、紫外線,甚至在這樣的狀態下,你才能觀察到,那你能說它不存在嗎?如果沒發明這個望遠鏡的時候,你要說它存在,固執的人會不會說你是迷信?那麼就像我們今天講的,看到了佛的世界,能看到佛,有人就是不相信。因為你的眼睛是由分子組成的,而不是由原子組成的,所以你看不見原子一層粒子組成的一切。而佛的身體是由原子組成的,你怎麼能看的見呢?就是說他們不在你的可見光範圍之內。

  弟子:地球上的生命是不是都要結束?還是適當的時候有一個轉變?

  師:這個問題是我不講的問題,我在這兒是不講的。有和沒有,我的主張是我們大家都不去管它。為甚麼呢?大家想一想,宇宙中的一切都不是偶然存在的,只是人不相信有神的存在,可是他無處不在,遍布宇宙中的一切。人甚麼都敢幹,人的道德敗壞到極點了。大家想一想,現在的人為所欲為,肆意的隨便殺人,有槍就敢殺人,思想觀念沒有任何阻擋。人的道德的敗壞,使人甚麼事情都敢做。很多人都說人類都敗壞到這種成度了,各地區出現的災難這麼多,人越不好,災難就越多。

  但是反過來講,今天我們有一億人在學大法。不管有多少人能圓滿,這些人最起碼都變成了好人。如果這一切都結束了,這些好人怎麼辦?特別是大家今天能夠修煉,堅定修大法,這些堂堂正正的好人怎麼辦?所以我就告訴大家,只要你去修煉,你根本就不用再去考慮別的問題,管它有沒有難呢,有難,也沒有你的事。(鼓掌)但是壞人是跑不掉的。

  弟子:師父說:有一種人,他自身帶的東西同他的忍耐力是固定的,這種人修不高。

  師:在人類社會中,現在的人,哪一個層次中來的都有。也有來的層次低的,所以,這樣的可能修不了很高,但走出三界圓滿是沒問題的,可是修高修不高。人要是在法中修了,得了法了,那也不是簡單的事。這一次是從新擺放生命的位置,自身帶的東西少的可以補充。可是還有一部份人,他連得法都不配,還有的根本就不能得法。

  弟子:我覺的大法的威力可改變一切,為甚麼大法就改變不了那種人呢?

  師:我告訴你,一般的佛,比如說像一個如來吧,阿彌陀佛、釋迦牟尼佛、耶穌、聖瑪麗亞一揮手,人類社會一切都變。怎麼就改變不了?那他為甚麼不做呢?因為人自己做了壞事,人要這樣幹,是人自己要這樣幹。我給你一揮手把業力去掉了,不好的東西沒了,回頭你還要接著幹不好的事繼續造業,為甚麼要給你做?要想救人,這樣救不行,得叫人明白道理,得讓人心自己去改變自己,才是真正救人。一個如來都有這麼大的力量,這宇宙大法要改變一個人太容易了。我那天舉個例子,還是舉個很小的例子,就像一爐鋼水,掉進去一個木頭渣,瞬間它就沒了,你都找不到它的影兒。在這大法中,人就好像那個木頭渣。我為甚麼叫你自己修呢?如果真的用大法來再造你,不容你去修,從生命的微觀到表面,將來永遠都不再是你了。你的一切記憶、一切思想、存在的方式都將改變,你不知道你是誰,那就叫從新再造。那是很可怕的事情,那就不是度人的問題了。為甚麼要度人呢?不是法沒有這個力量,是法給人開創了一次機會。

  弟子:怎麼對待修煉中的魔難?您也經受過我們修煉中同樣的魔難嗎?

  師:新學員提的問題。我從來不願意講我個人的事情。但是有一點我告訴你們,你們是修煉的人,而我不是。你們都得按照修煉人的標準去做,沒有一個例外的,都得達到圓滿的境界和標準。但是我和你們不一樣,我是來教給你們這個法的。我所承受的難是各界眾生的難,我所碰到的事情是不能夠跟任何人講的,你們理解不了。你們覺的修煉很容易,我只告訴你們,我給你們消下去一半兒業力,使的你們能夠修煉。其實你們想一想,這宇宙中,你以前做的那些壞事能因為你修煉了就算完嗎?我講過這樣的話,我說我知道耶穌為甚麼被釘在十字架上。他的父親耶和華就不能使他解脫嗎?他自己的力量就不能使他解脫非得釘在十字架上嗎?這些事情不是你們能夠想像的,度人的事情是很難的。有的人他欠下的是常人生生世世他做的不好的事從而產生的業力,這個債是永拴著人的,生生世世也擺脫不掉的。而有的人,他從不同層次上掉下來的時候他欠了不同層次中的債,神的債,怎麼還?所以度人不是那麼簡單的事情。宗教中有人講,說我修好了我要度人,我說那是執著心。如何解開拴著人的,縱橫交錯超越度人者層次很高、很廣的怨力網?度人是那麼簡單的事情嗎?!這個問題就講這麼多了。

  弟子:請教老師,我們怎麼避免把您偶像化?

  師:我非常理解學員的心情。因為你們知道,我把你們從一個業力滿身的常人變成一個修煉的人,給了你們甚麼,去掉了你們甚麼,那個感激的心情我非常理解,所以有的人就想對師父採取一些形式上的尊敬。但是我不叫你尊敬吧,也不能這樣講,因為我畢竟是你的師父,你得尊敬我。但是我又不講形式上的東西。可是有些學員,他還不能夠像許多學員那樣認識的很高,不敬一敬師父他可能覺的不這樣對不起師父,其實沒有錯。但是我講過這個道理,有的人,覺的他拜佛,他建多少廟,他就能成佛了,我說那是笑話。釋迦牟尼佛講過,有為法如幻泡影。那是有為的事情,甚麼也不是,只不過是積一點常人的德而已。你以為那個廟你給佛建了嗎?你建了廟,佛就得去嗎?你說我在那兒建個廟佛就得來,你命令佛來佛就得來嗎?不是那麼回事。也有的人覺的我磕頭了,我給你磕頭了,你就得保祐我平安,叫我圓滿。你尊敬我了,你以為那個佛像常人的心一樣,你說我句好話我就高興啊!像常人一樣你天天圍著我說好話,我就得提拔你當幹部給你增加薪水?人啊,把佛人化了,人情化了,根本不是那麼回事。所以,我沒有叫大家怎麼樣去對待我。但是你比如說有些地區,這個學員,他有這個民族習慣,他就覺的這樣做好,也不能說他錯,只是我們大法不講形式。

  這個問題我已經多次談過了。怎麼樣去做呢?都是自己憑著自己心去做。可是,關於像我們今天這樣的法會,這個形式我們不搞是不行的。大家在一起修煉,都覺的進入這個場非常祥和。每個人的心都不會想不好的事情,發出來的都是慈悲的、非常好的能量。大家所談到的都是修煉中的問題,怎麼樣做的更好。這個環境是不可缺少的。通過談體會,大家互相找一下差距,使別人也能夠精進,這是非常好的一種形式。而這種形式又是自發的組織起來的,我出點錢去租劇場,我出點錢印資料,他出點錢安排點別的事情,大家就這樣做了。作為一個輔導站是一分錢不存,做事的人自己做好了,做現成了,把這件事情就交給他們,就完了,往往都是這樣的。

  我記的有個報紙上寫我,說李洪志不要錢,可是,他的弟子在紐約開法會,一次就拿出三萬五千美元租場地。但心是好的,為了偉大的法,為了神聖的法會,才這樣做的,在他心目中只有最好的場地才配大法。人類可以用鉅款胡做非為,神聖而偉大的法會為甚麼不可以租一個好的場地哪?但是,這件事情大家也得注意了,今後,我們儘量不租太貴的場地,這件事我們今後注意一下。三萬五千塊錢在美國好像不算多,可是要拿到中國去那就是幾十萬。但是,這錢一分錢我都沒看見,這個錢的影兒我都沒見到。只是學員拿出三萬五千塊錢支票把這個場地租下了,租好了,告訴輔導站場地我租完了,用了三萬五千塊錢,哪天哪天用,就完了。確實花了三萬多塊錢,那是學員的一片心,對大法摯誠的一片心!

  我順便講一講,因為我們有記者在場,也有的人說,李洪志是不是百萬富翁?你可以把我當作百萬富翁,億萬富翁,千萬億富翁,都行!因為我擁有的是人類所有的錢財都換不來的!(長時間鼓掌)

  其實我想,從另外一個角度講,我有沒有錢又算的了甚麼呢?就說我有錢,我自己不當回事。比如說,我有一億的學員在學法,如果我現在說一句,大家每個人給我一塊錢吧,大家想一想,一人給我一塊錢我就是億萬富翁,而且大家隨時都會給我,你就把我當成億萬富翁好了!有的人還到處了解我,說賣書賺了多少錢。我告訴大家,我在中國正式出版社出版的書,稿費每次幾千塊錢人民幣,所有都加在一起給了我兩萬多塊錢人民幣,合幾千美金吧,就這麼多。因為他的出版社是官辦的,他不會像其它國家的出版社那樣給你稿費,就是那個情況。而在其它地區出書,一旦簽了合同之後,他會給作者百分之五、六、七,最多有給百分之八的稿費。可是我拿到的很少,基本上我就是指著稿費生活。我告訴大家,你們不用去執著這個問題,你調查都沒有用。我費那個勁去賺錢幹甚麼?我只要說一句話每個人給我十塊錢吧,我就是十億富翁!這來的多痛快呀!誰都高高興興的給我,我還堂堂正正的,我何必費那個事呢?所以我覺的有時候人的動機不純,那個事情他想的很狹隘、很愚蠢。

  弟子:您將我們的業力移走後,它去哪兒了?

  師:是我給你們消了。(鼓掌)度人是很難的。我記的有一次在法會上給大家講,我說有一個人,在一生中有那麼一天他註定要得腦血栓這個病,那是他的業力輪報,他必然要得的。可是他學了大法之後(不是你學了大法甚麼業都不還了,這不行),我就把他那個東西給他消去了很多很多,一直到他很輕鬆的就能承受,但是這個狀態要出現。他突然有一天倒在地上,表現的就是腦血栓的症狀,可是他沒有把自己當作煉功人。雖然這樣,業畢竟消了,就沒有那麼重了。他如果能把自己當作煉功人,他堅持著起來,他馬上就甚麼事兒都沒有了,就是這麼一個關。可是他沒有過去,雖然小了他也過不去。可是畢竟小了,他三天就能下地,一個星期就能走路,一個月以後,他像沒有事了一樣。大家知道,得腦血栓在醫院治也不會這麼快。反過來他講,我學了法輪功,為甚麼還得腦血栓了?那個時候因為我剛剛傳法,我當時就想,度人確實很難。他不知道我為他承擔這個難的時候,我當時被灌了一碗毒藥。(鼓掌)

  弟子:情通過觀念起作用,現代的變異人的變異觀念在濫用情。

  師:不是變異的觀念在濫用情,是人甚麼都不相信了,沒有任何道德上的約束了。大家知道過去有宗教,最起碼人還知道做了壞事將來要遭到懲罰。可是現在的人,特別是年輕人,他覺的都可笑,甚麼懲罰?哪有神啊?他不相信,他不相信神的存在。大家想一想,他不知道他做壞事會有神看見,他不知道他做的壞事將來會有報應,那麼沒有這些約束了他不就甚麼都敢幹嗎?殺人放火,無惡不做。

  為甚麼古人、過去的人道德高尚呢?人其實是很低能的,不是說他真正的道德有多高尚,是因為他相信,他知道自己幹了壞事會有報應,做好事會有好報,人應該善良的活著。現在沒有了這個約束,人們把去教堂當作一種文明的舉動,把去寺廟作為一種求財、求兒子、保祐、消災解難的行為,他不是真正的相信。大家想一想,那麼今天這樣的社會在道德約束上完全失控了,那麼他不就甚麼都敢幹嗎?他就絕對的強調著自我個性,我願意幹甚麼幹甚麼。你願意幹甚麼就幹甚麼,你覺的很好,可是神覺的不好。你別忘了你是神造的,神要覺的你不好的時候,他就不要你了,他會毀掉你!

  弟子:過去宇宙眾生不知道宇宙的法,而未來宇宙眾生包括修煉圓滿的弟子能夠知道宇宙在自己所在層次上的一切法理嗎?

  師:你們所知道、你們所理解的,我告訴你們,就像你們看書自己在法上理解是一樣的,你們知道的只是宇宙大法使你們自己證悟到的那一部份,而真正那個法是不能夠叫你們知道的。不止是人類,宇宙中一切生命都不允許他知道這部法的具體存在形式。我只是通過常人的語言、常人的思維形式概括性的告訴了你們這麼一個道理。而真正他存在的方式,你們是不能知道的。也許你們在思想意識中存有這樣的意識,將來你們知道宇宙中有一部法,但是具體是甚麼,你們是無法知道的。因為不同層次中不同境界的生命有不同境界的狀態,他在那層次上是神,比他高出很多很多層次的神,回過頭來看看他也是常人。那個標準是越往上去越高。

  弟子:用純淨心態通讀《轉法輪》,遇到矛盾向內找,堂堂正正修煉,就可以達到勇猛精進了嗎?

  師:這已經是精進的表現了。如果能達到這一點,已經是精進的表現了。你們要想圓滿,可能還有過關這樣的事。我知道學員對法的理解已經非常的深了,我在電視裏在看你們發言,我說學員們都成熟了,是這樣的。國內的學員非常成熟了,因為他們早幾年就開始精進了,今天國外的大批學員也都越來越成熟了,你們能在法中談法,這非常好。

  弟子:我們不是宗教,以後人類會認為我們是宗教,應該怎樣注意在洪法等方面儘量不給人這種印象。

  師:因為各地區的情況都不一樣,在洪法中,大家確實要注意這一點。你想叫別人得法,使那個有緣而沒得法的人能夠得法,在社會上特別注意這方面,不要給人家一種感覺,好像是一種宗教。但是我也發現,近代的白人,好像有一些人在煉甚麼、幹甚麼,就說你是宗教。他們對宗教的概念沒有甚麼標準。

  弟子:修煉圓滿的層次實際上與他過的生死關有直接關係。

  師:這個問題,我前一段在澳洲法會上講過。其實你們修煉,不是等這個修煉的人走到最後一步的時候,才看你能不能圓滿。是在一個人修煉的過程當中,看這個人差不多了,就開始對他進行能不能圓滿的那一關的考驗,所以是至關重要的。只要是修煉的人,每個人都會碰的到,而這一關對一個人來說簡直就是生死的考驗。當然每個人他不一定會碰到,說有人要殺你啦,要怎麼樣你啦,不一定會這樣。就像我舉的例子,我講我們有的人把自己的前程,甚麼工作呀,事業呀,在關鍵的時刻都能放的下,那麼這個人是不是過了這一關?人活著為了甚麼?不就是為了人能夠在常人中有前途,有一個自己滿意的事業,以至於自己的理想,想達到一個甚麼成度。如果這些都擺在他面前,真的將要威脅到這些事情的時候,他能不能走出來,真能走出來那不就是走過了生死這一關嗎?人活著不就是為了這個嗎?他連這個都放的下的時候,他不就是能夠放下生死嗎?

  人能不能夠在關鍵的時候放下生死,放下怕失去所謂的幸福,走出那一步,放下這顆心那不就是給你設的關嗎?我一再講,沒有任何偶然的事情。別人為甚麼能邁出那一步呢?你就邁不出去呢?你還覺的你說的對,還勸導別人。

  弟子:能否說觀念因業力而存在,業力沒了,觀念也沒了?

  師:它們兩個是這麼一個關係:人生出來的時候是純淨的思想,甚麼後天形成的固有認識都沒有。人認為這個好那個不好,這個事情應該這麼做,慢慢的人的觀念就在形成。特別是有的人還教育孩子怎樣保護自己與利益時,怎樣整治別人,有意識的教子女做壞人,還把其作為好經驗。如果作為一個正常的成年人,要是沒有這些觀念,你就是最理智的。你甚麼都清楚,甚麼都知道,衡量一切問題你都不陷在任何觀念當中,所遇到的、碰到的、所看到的一切,你一目了然。那才是真正的自己,那才是智慧。

  一個人能夠碰到甚麼問題,知道怎麼去解決、怎麼動腦筋,那是常人所說的小聰明,那不叫智慧。那是後天形成的各種觀念促使你形成的更圓滑的保護私利的東西,而這個東西的本身卻能幹壞事,使你造業。因為你要維護自己的利益,才形成了這些觀念,那麼這些觀念在做壞事的時候,它就會產生業力。這些觀念帶動你的行為,你做甚麼事情的時候,它能產生業力。但是業力不是觀念。有的人覺的自己活的不錯,有的人覺的自己很聰明,很有兩下子。和別人苦苦的相鬥從而得到一點小利,其實我看他活的很苦,他不知道為甚麼活著。他覺的他很聰明,有的時候他想做甚麼事情,他就以為自己的思想在做,其實是他的觀念在指揮著他控制著他,他沒有自己的本性。現在社會上活著的人,絕大多數都是這個狀態,哪有他自己真正活著的?人就是這樣,他擺脫不了,所以觀念就必然會形成,只是多少的不同。

  弟子:在同一層次中的人,人的本質、來源差別極大,是否低層次中降下來的人,不具備更高層次來的生命本源物質?

  師:人都在人這個境界中,但是來源是不同的。所以有的人他不具備更高境界中構成他生命本源更微觀的粒子,就是產生生命的最基礎粒子不同。有的生命沒有那麼高的境界,沒有那麼微觀,就這意思。所以這是個差別。

  但是作為我們在座的這些人來講,你根本就不需要考慮這問題。你說是不是你的生命沒他微觀,你修不了那麼高啊?其實你都是用人的思想在想像。首先是你能不能回去,你能不能圓滿。當你圓滿了,你真的能回去的時候,你發現你根本就不是這個想法。宇宙大的了不得,不是像你那個人的思想,好高騖遠,根本不是。舉個例子說,有些人,不管走到哪兒,總覺的家好,他想回家。這個比喻還不確切。就是說,你不是人的思維了,你會覺的你那個地方最好,哪兒都不如那兒好,再高也不如你那地方好,他完全是另外一種思維方法。

  弟子:怎樣把這種返本歸真的體現與那種因執著而表現出來的標新立異區別開?

  師:理智加上與法對照。不符合法的事,做大法的工作表現的又是常人的行為,那都是應該去的東西。如果做具體事情,說在洪法上,有一個好辦法能夠使人得法,既不破壞大法形像又不強拉人學法,那都是正常的、正當的,不存在執著與標新立異問題。想辦法叫別人得法是真正的救人之命,同人想圓滿的回到生命原來的地方,這都不屬於執著。告訴大家,你們在座的都是在修煉當中,人人都在修煉,也就是說你們都有常人心。你提出的問題、你想的問題、你說到的別人,你們之間,包括你可能都有執著,因為你們都有常人心。如果一個人做大法的工作,為了求名求利,我說此心不去圓滿不了。但是反過來講,你也真心的想為大法做事,那麼也要首先立足於大法,其次再是你的想法。置大法於不顧,老是強調自己,我說那就不對了。大法是第一性的。

  弟子:真、善、忍是永恆不變的,如果生命變的越來越不純,會連真、善、忍都要變異嗎?

  師:不管生命他純不純,法可是不變的。這麼說吧,真、善、忍這三個字到甚麼時候他都是真、善、忍,你不能把他念成別的,對不對?至於說生命離他的標準遠近,那是生命的問題,所以我們會根據法、不動的法來不斷的修正背離法的生命,這就叫圓容。

  弟子:我兒子十五歲了,因為我控制不了他,我只好把他放到收容所裏。我愛我的兒子,並且我願意做任何事幫助他。這是一種執著嗎?

  師:在你們修煉過程當中,這種父母之愛,眼下不能說它是執著。但是我也告訴我的修煉弟子們,其實人各有命。你能盡到你做父母的責任了,孩子已經形成了他的觀念或者他已經長大起來了,那麼你就很難再改變他。當然對他教育,是自己應該做的,你實在教育不了了,他非要做甚麼事情,你也是沒有辦法的。只要他不犯罪,你真的沒有辦法。當然他犯罪了,你可以叫法律制止他。可是如果他不犯罪,他做的事情又不好,怎麼教育都不聽,你真的沒有辦法,除非他學大法。

  人各有命,誰也左右不了別人,哪怕你親生子女。你說我就想要他將來怎麼樣怎麼樣,我告訴你,你留給他億萬財產,他如果沒有那個福份,也會一把火燒光,或者會給你很快的揮霍光,得他有那個福份去繼承。就說每個人,他得有這個命。其實有的人想:我的兒女我想讓他去到哪兒去讀書,經過努力我終於讓他做到了。其實他命裏有。而你執著於不放的那種努力,也就是常人必然要做的一種行為,因為人絕對不會躺在床上等餡餅從天上掉下來。告訴人到時候就會怎麼樣,他不會相信,所以人照樣去奔波,去操勞,人就是人,所以他的操勞也就成為必然了。孩子如果沒成年,我們可以繼續教育。如果成年了,實在是難教育,那也不能算你的錯。

  弟子:對於被副元神控制的人,有甚麼辦法幫助他們加強主意識。

  師:我跟大家已經講過了,我只為修煉的人負責。如果是一個修煉的人不存在這問題。你以前存在,你以前不修煉。你現在修煉了,你就要堂堂正正的修煉,把一切都放下,只管去修煉,甚麼問題都能解決,因為你是個修煉的人。如果你只想要為解決這件事情煉功,那也不行,因為你不是完完全全的煉功人、修煉人,你還有為解決這件事情而煉的成份在裏面,你有一點心在那兒,你也沒有完全的把自己當作修煉的人。

  至於說有甚麼辦法?大家知道我們學員有上億的人。這上億的人當中,比這問題嚴重的那不知道有多少,可是都解決了。而且你這個問題所指的人還不一定是副元神的問題,你還不知道他的真實情況呢。所以我講了,要真正的修煉了,就要真正的放棄它,甚麼都不想。但是很難做到,因為任何事情都是有因緣關係的,不是偶然的,或許他以前和誰有過恩怨。所以,還真得把自己當作修煉的人對待。但可能還會碰到這樣的魔難,持續一段時間。我也要看他怎麼樣對待這個問題,心堅不堅定。真的不去管它了,堅定下來了,真正是一個修煉人的心態了,那不知不覺中甚麼可能都沒有了,甚麼可能都給你調整好了。所以修煉是極其嚴肅的,絕不是兒戲,絕不是像常人中花點錢,叫誰給解決解決甚麼問題,這是用金錢換不來的。

  弟子:迷於常人中,而根基還不錯的人,是否在真相大顯以後還有一些從新做人的機會?

  師:這些事情你想的太多,都是將來的事情。宇宙的眾生偏離了宇宙法的時候,那麼宇宙在正法,所有不符合不同層次的生命就將降低他的層次,再不符合再往低降,再降再降。有的降低了層次,有的降下來當人,有的連人都當不上。就是說所有的生命都在擺放自己不同的位置。那是他們的行為、他們自己的境界的真實體現所造成的。今天人類社會的一切行為,都有一個衡量標準,也就是說人也在給自己安排未來的不同的位置。人類社會不能永遠這樣敗壞下去,有的生命可能就要銷毀掉,那麼也有的人修煉上去,也有的可能做人,也可能做其它甚麼。也就是說,所有的生命對大法表現出的態度都是在給自己擺放位置。

  弟子:很多時候感覺到從道理知道怎麼去做,卻沒有發自本性深處,以至打動不了心。

  師:你們在修煉過程當中有的時候會表現出來一些對常人、對世間的一些事情表現的不動心。因為學員也有常人心在,學員和學員之間在談論一些事情的時候有時也覺的無聊,也會出現這個狀態。但是如果在學法上不動心,那就是問題了。做大法的工作時,如果講的話在法上就會打動人心,如果講的話不在法上就打動不了人心。

  弟子:有想學大法的西方學員因現在在學中醫《黃帝內經》,是上課內容,他想問這樣是否影響?

  師:不影響。為甚麼不影響?因為是凡這種情況,我們都把它當作是工作、常人社會上的事情。所以你學的只是常人技能,對這個問題,我們會有另外的處理辦法,不會影響。

  弟子:當雙盤還處於很艱難的階段,是否有通大周天的可能?

  師:就是說你盤腿很難受的時候,周天能不能通?是這意思吧?修煉中沒有絕對一致的這種安排。修煉的時候,不管你怎麼難受,都不能作為一種單一的形式存在。在你疼痛的時候是消業的表現,同時你的身體也在煉功中發生著變化,這都是相輔相成的。但是你說有的時候我們壓壓腿,不煉功也盤著腿,因為你們是修煉的人,隨時都會利用機會就會讓你提高。

  弟子:假如弟子有一天成為被人破壞的對像,應該如何去學法?

  師:在任何情況下就堅定的修大法就完了,為甚麼要想到被人破壞呢?你作為一個修煉的人,無論你身邊或者是過後發生的一些事情,你仔細去分析都有它的道理在。

  弟子:多次出世間法的意義?

  師:這個意思是說反復修煉,是吧?其實是這樣的,一直要修到那個應該圓滿的境界。天上的神不會給你製造難,也就是說你都得在人這兒修,為了達到非常高的層次修過一遍接著反過來再修,直到你應該達到的標準。上邊的功在長,它在突破層次,而你修煉還是在人這兒修就這個意思。有這種情況但不全是這樣。

  弟子:有些學員特意注視前額長出的圓圈,這是否與多次出世間法有關?

  師:不是那麼回事。其實人在修煉中,身體的變化每一層都有一層的狀態存在,都是不一樣的。如果你們要自己看到自己修煉的景象,首先是嚇一跳,然後你的心就開始承受不了。那神佛偉大、壯觀的景象,再加上人語言無法形容的那種複雜狀態,和具體的不同層次上外觀所帶的狀態的表現,人是承受不了的。大家知道,每個層次都有不同的表現形式,從頭到腳,還包括你身體周圍的場都在變化,所以有的人突破的很快的時候,層次提高很快的時候,那是一天一變。大家可能看到有這樣的佛像,佛頭上有四個頭,然後四個頭上面又有三個頭,三個頭上面又有兩個頭,兩個頭上面又有一個頭,像疊羅漢似的。那也是佛的真實形像,在不同層次中的表現形式,莊嚴偉大,都不是用人的思維能想像的。

  弟子:知道修煉要多吃苦,但是熱愛生活,嚮往美好事物,想把事情做好,這是執著嗎?

  師:在你修煉過程當中,這些都不算執著。我沒有叫你非得放棄你的美好生活,沒有嚮往,不做好工作。相反我還要叫你做好你的工作,你做不好工作,你怎麼是個好人哪?你放在哪兒都得是個好人才是真正的修煉者。所以我只是告訴大家,在修煉過程中,你只要多看書、多學法,修煉自己,在過關、過難中能夠嚴格要求自己,碰到矛盾了,向自己內心去找,你只要這樣去做,逐漸的你的境界就在提高,你所提出的問題,就有新的看法、新的認識。而這卻不是來源於你自己想要人為的怎麼樣,是在你修煉中它自然就會發生那種昇華和從新認識的表現。

  弟子:我是您的十歲小弟子。我煉功的時候,我的腿老動,一控制的時候,動作就停下來。

  師:這都是暫時的狀態,因為小孩嘛,盤腿絕不能像大人那樣,讓你痛的死去活來的,但是也會有消業狀態的,可能沒有那麼痛苦。是一個狀態的表現,以後就會好。

  弟子:老師講到超物質的概念,說它比我們這個空間更物質。

  師:又對這些事情感興趣,師父可不是上物理課哎。我只是針對宇宙的結構和你們現在所表現出來的那個昇華狀態有關係的時候,我才談到宇宙的結構,所以不要執著於這些。現在把宇宙的結構都講給大家,都倒給你們,那是不行的。而且宇宙也是極其的複雜,人類的語言也無法把它形容出來。我在瑞士講法時形容過這個宇宙,在講的時候,很難表達清楚,出書時我又仔細的把它修改過,那本書你們看一看可能會更清楚些。其實也就能講到那種成度,再沒有語言能表達清楚了,而且用常人的語言一講出來就不是那回事了。

  弟子:我總能聽到法輪功的音樂,有時睡覺會出現。

  師:這都是好事。因為大法的音樂,在修煉中它已經體現出法的一面了,也有法的背後的內涵。

  弟子:年初加州法會上,師父提到了「四大」,能否再講一講?

  師:其實「四大」首先是釋迦牟尼佛講出來的,就是地、水、火、風這四大。它是在那個境界中宇宙存在原因的表現,但是它不是最終的原因。所以對你們來說,就像一個宇宙似的,當你看到整個宇宙時認為這就是宇宙,它其實只是一個小宇宙的範圍。同樣的宇宙無計其數,遍布於宇宙更大範圍,就像分子遍布在這個空間的一切一樣,這裏一切都是分子造成的,就是這個概念。它是一定境界中體現的一種宇宙形式。但是在那個境界有大法在那一層的體現的法。因為在他那個境界,要不符合法的標準了,那麼在他境界以下整個系統也就不行了。所以我發現,在漫長的歲月中由於偏離了法,那個「四大」都風化了,像要解體了一樣。但是這是已經更新完以前的事了。

  弟子:生命不增加不減少,存在一定宇宙天體層次之中……?

  師:生命不增不減,這是肯定的。如果有一個生命在那個境界被銷毀掉,那麼在相同層次中會有一個新的生命產生。其實地球在歷史上,一個人也沒多過,一個人也沒少過,而現在講起來人也不相信。中國還在講計劃生育,因為牽扯到許多中國政策問題,這些事我們就不講了。現在西方社會人很少,也許都轉生到那兒得法去了。(鼓掌)

  其實現在不管你是歐洲的、美洲的、非洲的、澳洲的、還是亞洲的人,你並不一定是真正的黃種人,你也並不一定是真正的白種人。所以,美國社會有許多白人是黑人或印第安人轉生的,有許多黑人還是白人轉生的。所以,這就是為甚麼他們白人中有許多人維護黑人利益。

  弟子:老師說:人的觀念會左右人的一生,如果不改變,會一直左右下去。

  師:是這樣的。我講過這樣一句話,我說白人得法,從道理上你告訴他,他一看:噢,明白了,這是真理。就是從道理上一下就破開了他後天形成的這個觀念,擋住真理,看不見真理的外殼一下就打開。而中國人就不一樣,中國人他有古老的觀念,五、六千年的文明史,從諸子百家到後來以至現在各種學說,諸子百家之前還有對各種東西的信仰,形成了各種東西的觀念,這生生世世所形成的東西都在你整體生命當中儲存。你的生命不會死亡,這個肉身,他只是一生一生的輪換,像衣服一樣。每一生先天所帶的那個狀態及印象就會表現出來,當然,常人是不容易察覺到的。

  中國人文化也深遠,多少代的東西都有,這些東西也使中國人經歷太多了,要破除那些觀念就很難。你告訴他是個真理,他明白了:噢,是這樣,那麼為甚麼這樣呢?你告訴他,是因為這樣才那樣。噢,明白了。回頭又想,那麼為甚麼這樣才那樣呢?你要一直把他一層一層破到底。噢,他都明白,沒問題了。所以有的時候我發現文化內涵大的民族,他聰明,因為他們經歷的太多了。但是往往你要想讓他認識真理,那麼這些東西也在起副作用。比如西方社會的白人,他的思想很簡單,他沒有那麼大的內涵,沒有那麼多阻擋,當他認識到是真理之後,馬上就明白了。

  弟子:孔子編的「論語」經常在腦中出現,盡力去抵制,我做對了嗎?

  師:作為修煉人當然做對了,孔子只是在講做人的道理而已。其實中國人的儒教思想觀念都是很強的。一切可能都在更新,畢竟它也是人的東西,排除掉,對修煉還是有好處的。因為你要得到的是最純淨的、更高的法理。它再好,也是人的,就是這個意思。如果它干擾到你修煉了,不斷在你腦中出現,影響你修煉了,那麼就抵制它,排斥它。我告訴你們,不是排斥哪家的思想,我是告訴修煉的人如何修煉。坐在這兒的大多數是在修煉的,我在給我修煉的弟子講法,而不是給常人講,這一點你們要分清!

  弟子:我丈夫是其它功法的氣功師,每當我消業時,他總是用他的方法幫我治病。

  師:大家知道我講的是一顆心。你說我就是堅定修大法的,你那個東西我不接受,我們可以是夫妻,但是在修煉上是嚴肅的。形式上你擺脫不了他非得做,男的胳膊粗、力氣大,你不做不行非得做,那麼你自己心真堅定的話,我想事情會發生變化的。同時他真的要給你做,那甚麼作用也不會起。師父都看著,很容易的都給你擋住,他還看不見。

  弟子:煉功時思想中有雜念,會不會導致不自覺的練邪法?

  師:思想中有雜念,是我們每個人在修煉過程中都會存在的現象,這個不會影響。但是我所說的,會使你煉不好了、煉邪了,是因為你在思想中,在煉功的時候有意的加進了其它修煉的東西,或被其它意識控制。除了這些,其它與修煉無關的事情不會形成甚麼,但要排斥所有的雜念。

  弟子:煉靜功時出現坐在雞蛋殼裏的感覺是不是要在腿不痛了以後才會出現?

  師:那也不一定的。說你只能坐半小時,在這半小時之內不痛,在半小時之內就可能出現。在某一天靜到那個狀態了,放鬆到那個狀態了,可能就進入那個狀態。但是它並不一定是持久的,也許只能夠維持幾秒鐘、幾分鐘然後就出定了,也可能是這樣的。

  弟子:在很多時候自己都不自覺的背離了真、善、忍,許多深藏的執著被其外在的執著矇蔽住。

  師:這個沒有關係,你放心,只要你堅定去修,你能夠知道去這些東西,你能夠認識到這些不好的思想,排斥它,你就在修煉當中了。就怕堅持執著不放。其它的不會因此而這樣那樣,因為你在修煉,你也確實在修煉。

  弟子:弟子所有不好的心都能暴露出來嗎?

  師:這是肯定的,我一定都給你暴露出來,就怕到時候你過不去。暴露出來,發現這不好的心,明知道不好的心,你別去遮蓋它,你一定要去掉它。矛盾出現的時候,就是我要告訴你那個心出來了。可是你們都不去看自己,往往去找別人哪裏對你不好了,別人怎麼不對了,怎麼不符合自己的意見了,不符合自己的思想了,那個時候你要看自己就能看到。

  弟子:未來人類恢復道德水準後,生命的等級會從新體現嗎?

  師:不同層次天體的生命,有不同的能力,人類的等級是由人自己善惡、德與業力的多少決定的。在地球上人的生命高於一切動物、植物。我也發現一個問題,有許多的中國人,特別是大陸以外的中國人,對家庭觀念、家族觀念非常的強,強過法。我覺的這確實在得法上是很嚴重的一個障礙,不過在實踐修煉當中,有很多人確實走過來了,但是我發現這是一個大障礙。人要是沒有了做人的準則,那就不能稱其為人。為甚麼不把猴子叫作人呢?因為人有人的準則、人的行為觀念和道德標準,才是人。但是這個東西走到極端上去那就不行了。

  弟子:人類歷史是否就是這七十多億人在人中輪迴?

  師:也許是吧。這個問題你們都感興趣……,其實今天社會,它是歷史上從來都沒有的。大家可能看報紙了,有人說我談到外星人的問題,他還覺的可笑。大家想一想,歷史上從來沒有過這樣的人類,可是歷史上卻有過人類的科學比現在還發達的時期,要比現在遠遠的發達。現在人都不能做一個月亮放到天上去,歷史上的人類卻能夠做一個月亮放到天上。可是今天人類發展的這個科學、這個狀態它並不是人類整個發展過程中唯一的一個發展的道路,還有不同的發展道路。今天人類的科學,實際上就是外星人帶來的。有的人還研究外星人,搜集外星人的甚麼信號,其實它就在你身邊,它只是不跟你接觸,而且它非常有系統的在幹著它要幹的事。

  大家想一想,我那天講科學是個宗教,大家一下明白了。宗教中有教主,有牧師,科學也有這樣的職稱那樣的職稱,有校長,有博士、碩士、學士、教授、助教等等。而且它是一個非常完善的、系統的、無處不在的一個宗教形式。人對它的信仰,超過了你們對所有宗教的信仰,而且是不知不覺的。如果你學習不好它,你就將被這個社會所淘汰,你找不到好的工作,你沒有好的生活出路。一般的宗教,大家知道是從精神上叫你信仰,然後叫你看到、聽到、感受到實際的、真實的神的存在。而這個科學的宗教,它讓你在物質上認識、在物質上發展,達到精神上你對它的依賴。它是反過來的。

  但是我並沒有反對科學,因為它也是宇宙的產物。我只是告訴了你們科學是甚麼。但是科學並不科學,它給人類帶來了很多永遠也解決不了的災難。大家知道,空氣的污染,工業使空氣的污染永遠都不可能恢復到最純淨的狀態;工業使水的污染,你人無論採取再好的辦法,你都永遠不可能使那個水恢復到它最純淨的成度了。人們呼吸到這樣的空氣,喝著這樣的水,人類這樣發展下去(不包括大法弟子),都會變形,四肢結構都會發生變形,而且是越來越嚴重,這是物質上帶來的災難。從精神上,這個科學,在它沒有發展到那一步的時候,你要談到科學還沒有認識到的,或是神的存在,或是好人有好報壞人有惡報,那麼它就會說你是迷信,它就會說你不科學,它就會掄起科學的棒子打你。可是打掉的是甚麼呢?打掉的是人對神的信仰,打掉的是維護人道德的觀念。把這東西打掉了,維護人類的道德標準就徹底的毀了。所以今天的人就甚麼壞事都敢幹,這不是這個並不發達的科學帶來的嗎?

  我只是告訴你們真實的情況。我沒有說反對科學,只是因為人太迷信於它所造成人類的危險。而這個科學恰恰是外星人帶來的。它的目地是甚麼?它系統的給人類帶來了數理化這些學問,然後,在你的身體裏,在你的思想中,形成了一個它要的思想。今天人類在科學所帶來的生產勞動的工具、勞動方式、生活用品及生活方式,造成的人的思想方式、人的一切行為,完全構成了一個現代變異人類的思想。現在的人幾乎人人都是這樣,都有了外星人給人製造的思想,誰也擺脫不了。因為你所接觸的一切都是現代科學帶來的。因為它是無孔不入的,所以你生活的一切都離不開這個科學。

  那麼,在你的思想中就形成了對現代科學造就的一切外觀世界所構成的物質環境所認識的這麼一個思維方式和觀念構成的思想,也是一層粒子的構成。而你的行為是受思想支配的,那麼你操作的東西、開的汽車,你所幹的一切事情,也都是這個科學帶來的。那麼,在人身體裏和思想中都形成了一層粒子,外星人給人帶來的這個科學,構成了外星人科學的一層粒子。而這恰恰是外星人要得到人體所做的一個系統的安排。

  然後,大家知道,科學它利用了人的慾望,人就在自己的慾望當中在發展。人們對當今的科學提出疑問時,經常引起一些科學家的反對,人不知道不容忍提出疑問的思想都是這科學本身的作用。可以看出來,不能容忍的所謂科學家是感情帶動的,而不是理智。其實我告訴你們,到了今天這一步了,科學家所能發明、所能創造出來的東西根本就不是人造的。是誰造的?是外星人在操縱、在人腦中造成的這個結構產生的,而這個結構恰恰是被外星人牢牢掌握的。它給你靈感,叫你發明出甚麼東西來,它是系統的開始佔有人類了。

  然後,大家知道,人的慾望會使人不斷的發展。開始他想造機器人,現在不是機器人了,他要造人,克隆人。如果人真的被克隆成了,大家想一想,人是神安排的,生出一個人的時候,如果沒有人的元神在,那就是一個屍體。人為甚麼哪兒也沒壞他會死掉呢?他就突然間死亡了呢?是因為人的元神走了,元神不在了它就是一塊肉了。人的元神在,他就活起來了。人體就像一件衣服,人們穿上它,它就能動,不穿上它就不動。大家想一想,神要不給克隆人注入人的元神,因為是人在造人,神肯定不承認的,怎麼辦?那個外星人正好乘虛而入,它來做那個人的元神,它就有了人的身體了,它也就佔有了人。這樣的人會越發展越多,人的慾望被指使著人不斷的製造,製造的越來越多,它就成了大多數。它也是人的一份子了,它比人還聰明。人的思想也有了它的一層粒子在,也被它控制著。它就會去制定法律,從今以後不准人再生育,要完全克隆,它就大量的侵入地球。表面上看是人的樣子,可是已經是外星生物而不是人了。大家想一想,我絕不是在給人講神話!(鼓掌)

  當然了,面對現在這種情況,人是根本就無能為力的,擺脫不了科學所給人帶來的一切了,因為你的科學是被它掌握的,人根本就發現不了它們。人還想跟外星人聯繫,人類今天的一切幾乎都是它發明的,人以為它不跟你聯繫,其實人時時都在和外星生物聯繫著,還用你去找它?所以面對這一切,人類無能為力,解決不了。這是我看到當今人類的最大問題的其中之一,我講出來了,告訴了人類。

  我說了我不想反對甚麼科學,但是我看到了人類的真實情況。因為我也在這個環境中度你們,所以我得生活在這裏,我也得坐汽車來,坐飛機來。科學與外星人它也是宇宙中一個產物。但是,人類的發展總是有從開始走到滅亡的那一天,這是個規律。我只是把今天的一個現象告訴了你們,為了學員修煉了解宇宙。那些具體的要講起來,很多常人又不相信,所以,我也不去講了。其實對人來說,那個電腦的發展是極其可怕的,自己毀滅了自己都不知道怎麼毀滅的。現在人依靠電腦儲存資料,然後用電腦分析結果,再發展下去就是用電腦作決定,這就開始人要聽從電腦的了,而後是電腦完全指揮人,電腦越來越智能,人也越來越依靠電腦最終完全被電腦所控制了,就是人自己的慾望被利用著毀滅了自己。

  弟子:師父寫的經文往往針對有關背景,會影響海外弟子對法的理解嗎?

  師:不會,一樣的。我寫的《精進要旨》,主要是在修煉中不斷的修正大家修煉中出現的問題。至於說修煉,我們就把住《轉法輪》去修,不影響。

  弟子:集體學法時,讀到某個地方有所領悟,等想明白了,大家已經讀過去一兩段了。

  師:那沒關係。學法的目地就是叫你們明白,明白才是第一位的。你們讀法的時候,大家一定要知道自己讀的這行字是甚麼意思,最起碼表面意思你得知道。至於說讀過去就忘了,那個你就不要管,沒有關係的,你只管去看。說我連甚麼字都不知道了,就這麼看著,看著,嘴在念,眼在看,思想沒在這兒,這不行,達到不了修煉的目地。

  弟子:佛家為何特別講緣?

  師:其實誰都講緣。有許多宇宙真相,我不能夠告訴你,是因為他們是神,我不想叫你們用人的思想想他們。人以為自己在宗教中修就能上天國,人自己以為我只要去敬仰他,按照他說的怎麼做,他就能管我。其實你們根本就不知道,過去歷史上人想修煉上去,太難了。只要掉下來的,那根本就不能讓你上去,就是不讓你回去了。因為他覺的你怎麼修,都會污染他們,沒他們乾淨。而今天不同了,大家知道,我們從本源上不但做的更好,還要超過他們舊的一切,要達到超過宇宙歷史時期最好的狀態。(鼓掌)

  弟子:不少弟子還沒有出世間法的感覺,他們能夠來的及修煉圓滿嗎?

  師:法都得了,只要放下心去修。來不及我就不度了。其實我最擔心的就是你能在大法中修到底嗎?而不是時間的問題。至於說感覺,我們有的已經修的相當高了,他甚麼感覺都沒有。不能以感覺衡量你自己修煉的高低呀。那感覺是甚麼呀?有人就是不讓他感覺,因為他來的層次高。有一點感覺就是破了一些迷與悟,他可能都回不到原位了,因為對他要求就是高。別人可以看到,就能回去。他不但看不到,感覺都不能讓他有,差一點他都回不去先天的位置。是不是這樣一個道理?

  弟子:讀師父的《洪吟》,為師尊的壯舉感動的淚如泉湧,強烈的感受到了一種無以言表的洪大的慈悲,(鼓掌)弟子無法報答師父將是弟子永生的遺憾。

  師:其實沒有啥遺憾的,你們得的也不容易。你們知道的是現在偶然間好像別人告訴你,法得到了。那是埋藏在你心底的,就像那個電的插頭一樣,一下子碰到了就通了電了。可是有的人,他這個插頭已經被灰塵、污泥蓋的不起作用了,插上插頭也不通電了。有很多人為了得法,在歷史上掉過頭,在歷史上也在修,而且修煉中也是吃了很多苦啊。

  弟子:如果孩子不修煉,父母修煉圓滿後孩子如何安排?

  師:你現在的情況,我不能說你是執著。因為你現在就是這個境界。但是這個問題,你們要是站在高境界中一想,就是執著了,自己能不能圓滿自己還不知道,怎麼還有那麼多後顧呢?

  可是你想過沒有?一個人修煉圓滿了,你生生世世欠下的債,恩恩怨怨,你自己撲嚕撲嚕就啥事沒有了,就走了,怎麼能行呢?你這裏還的只是在精神上欠下的,而實質上欠下的東西你並沒有還。那麼怎麼圓滿哪?我都要給你了結,要給你做很多事情呀!你想一想,你的恩、你的怨,都得結。怎麼結?首先前提是如果你要真的能夠修煉圓滿的話,你的世界裏不能空。佛不講度眾生嗎?你的世界裏也有眾生,那很可能是你以前殺過的生命、你欠下的債,或者是和你要好的,恩和怨兩種緣都得給你了結,那麼有許多生命可能要去你的世界裏做眾生。

  歷史上的一些恩恩怨怨,那都得了結,那你現在的緣不也得給你了結嗎?有許多女士們,對親生骨肉……,真是在影響你修煉。放下心,只管去修。其實一個人,你再捨不的他,到你百年之後,你捨不的也得捨的。也許你們有的人生命沒有那麼長了,到哪天就沒了,不捨也不行啦。你要能修煉圓滿,你想要度誰,師父也都知道。但是,你不要把它作為一種執著,又變相的去執著。

  弟子:一位修煉很不錯的人說了一句話:有為也在無為之中。覺的有點不知所然。

  師:這不就是被干擾了嗎,不是大法中我講過的話,你就不要去想它。就是大法中修煉的弟子所講到的,也可能是他在自己不同的狀態下、不同境界中所悟到的,或者對或者還不對,就不要去管。我怎麼講的,你就怎麼去做。把心思用在法上,不要執著於別人說了甚麼。

  傳法、度人,大家要清楚,這不在有為無為之中,這不是一般生命能理解的。而且,所行之事,都不表現在人這兒。我給你們講過一句話,就是說佛的世界也是極其豐富多彩的,而且是更美好的。不然的話,誰上那兒去幹啥?不像人所想像的那樣。而在佛、道、神來看,人所做的很多事,都是嚴重影響著他去佛世界的障礙,所以都是有為的執著。那麼度人這件事情,就另當別論了。而且,我告訴你們,我說到其實我並不只是在度人,度人只是我要做的一部份,所以還有另外的原因在。舉個例子說,這個宇宙要解體了,說有一個神他能夠解決,可是他看著它解體也不管,那你說他管了是有為呢,還是不管是無為呢?這是用人的語言在講那麼高境界的事,而在那麼高境界中那是另外一回事情,不是人的有為這個概念能涵蓋佛的境界和更高境界的。

  弟子:泰山跟我有不解之緣,心中對此有無數之迷,師父能否給弟子破一點困惑?

  師:不能。我只能給修煉的人講修煉中的事情,為你圓滿負責。生生世世的事,執著圓滿不了,講給你等於叫你執著。

  弟子:有時內心中有一種想做輔導員、想做站長,這是不是強烈的執著和在有為當中?

  師:其實我們很多輔導員,沒人選他。就是他得法了,這個地方沒人煉,他就組織一幫人來學,他自然就成了站長、輔導員了。而那個站長也不是我們大法中特有的,只是常人中的名詞。過去氣功科研會的下屬,它就叫站,都叫輔導站。

  想要為大家做事是好事。但是,要想做這個負責人而做,那就不好了。因為這裏沒有官,也不會給這個官發工資,甚麼都沒有。我知道你是想要為大家做事,有條件就可以,不當甚麼官同樣能為大家做好事,憑著熱心。目前很多地區學大法的人很多,都是學員做了大量的洪法的工作的結果。

  弟子:我們在這兒聽您講法,那我們在各個空間中的身體能這樣嗎?

  師:我不是從最本源上改變你身體嗎?還擔心這幹啥?(鼓掌)你這邊只是聽,變化很小,而那邊真正在變化著。

  弟子:我在每次參加法會前,都會遇到阻礙和魔難,不知是自己業力所致還是做錯了甚麼事?

  師:碰到問題就找自己。魔難也不會是偶然的,絕對是要去你甚麼心,然後叫你提高的。

  弟子:學法後覺的常人中的事情可做可不做,如何判斷自己是否有做某些事情的執著心?

  師:我再進一步給大家講,你們在常人中修煉,要儘量的符合常人狀態修煉。我這句話的意義涵蓋面非常廣。你的吃住行、生活、工作、學習,所有一切都包括在內,要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修煉。不要像過去人修煉一樣:一修煉了,看破紅塵了,我要出家了。我是叫你在常人中修煉。而且我還要告訴你,你所做的一切事情要比以前做的還要好。因為這個法傳出的時候,已經充份的考慮到了今天有工作的人、很忙的人怎麼修煉。所以你工作之餘你去修煉,去學法,保證不會給你落下,不會耽誤的。我要去你的執著心,不是去你物質上甚麼東西。如果是這樣的話,那街上要飯的都是高人。不是這樣的。去的是人的心,執著不放的心。

  我講了,你家的房子都是用金磚砌起來的,可是你心裏頭並沒有,沒有視錢如命,沒有那麼大的慾望,有就有了,生命中有,無所謂的。我們能夠做到這一點,就是你能夠把心去掉,你有甚麼都沒有關係。你說我沒有那個常人執著的心,可是人們就對你好,非要你去當官,那你去當好了,無所謂。你說我做的生意就是很大,它就是賺錢,那你就賺錢好了,沒有關係。無論你在哪一個階層,你都能修煉。千萬不要走極端,過去有的人是這樣的,一修煉一得到真法了,你甚麼都不幹了,這個不行。因為我告訴你的是這樣的修煉方法。在大法中修煉沒圓滿一定會有常人心,所以能做常人的工作,那麼也一定會有一定的人的情。

  弟子:認識到可能是執著心,但一直去不掉,是否會像吃肉問題一樣從功中反映出來?

  師:都認識到了是執著心還不去它?當然你一下去不掉,每個人也都是這樣,慢慢的克制自己,要求自己做的更好,漸漸的不就做到了嗎?當然你說,老師講了漸漸的做到,那我們就一點點來吧。那你就不上進、不精進了,對自己修煉不負責任。就是修煉中你怎麼把自己當作一個煉功人,我想你自己要真能做到這一點,甚麼都不難理解。

  弟子:在這次法會上有學員談到了尋求身體受苦消業。

  師:那是錯的,不對的。不能給自己安排那個修煉消業的辦法,自己找苦吃,不行,那你就打亂了我給你安排的修煉系統。所以,你只管去讀書、看法、修煉,碰到問題你找自己。工作上做的好一點,學習上學的好一點,就可以。(鼓掌)

  弟子:我越修煉越覺的常人的觀念越強,都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個修煉者。

  師:我告訴大家,你們在修煉中,能夠越來越明確的意識到自己的執著的心,我告訴你,那不是退步了,那是進步了。常人是意識不到的,而你們卻能夠明確的意識到,真的可以說是修的不錯的。但是,為甚麼還有這些心一時很難去掉呢?就是因為我給你們的修煉方式決定了你不能夠一下子都把你的執著心去掉,是分層一層一層的去。這樣,你們還有一些常人之心,可以在常人中生活,逐漸的再修煉,再提高。不然的話,沒有這個心了,你也就提高不了了,修煉終止,在常人中也呆不了了。所以大法是這樣修煉。

  弟子:讀《轉法輪》時,通讀一章後,為了記住內容,又重讀其中的一些句子,這樣讀對嗎?

  師:也可以,但是我告訴大家,就是一遍一遍的通讀、通看,是最好的。

  弟子:右眼下沒有副通道,這與法有關係嗎?

  師:是法給這一層生命開創的存在形式,它也是在一個層次中的表現。如果層次很高了,它又有變化。到了很高層次上那個眼睛,它要一下穿透、看透很多層空間,看透從宏觀到微觀,看透更複雜的生命存在和空間存在形式。高層空間也不會像人一樣幹壞事,那種形式的眼睛已經不管用了。所以,每個層次眼睛也在發生著變化。我剛才不是講了嗎?那個人的身體,每個層次都有表現形式,外在表現形式都在變化。假如有那麼一個層次,也可能整個面部出現一個就像蜻蜓那樣一個眼睛,裏邊有無數的眼睛,也可能會出現這種情況。修煉的時候,它的不同層次的表現形式是很複雜的。我不想給你們講這些事情,也就是說你們不要執著於這些事情。如果每個層次的情況你們看到了你們會執著它一輩子,就修不上去了。老會執著,老會想:這麼好啊!所以,那是不行的。在很低層次上修煉時,這兒沒有通道的原因,就說人開槍殺人的時候也用這個眼睛,射箭也用這個眼睛,反正是老用這個眼睛幹不好的事。當然還有其它的原因,所以不出智慧的真眼。

  弟子:我一煉靜功就會搖頭或者點頭。

  師:這是非常自然的現象。我們很多人都知道,如果子午周天要通了,不管是大周天是小周天,子午周天這種形式通了,它就會點頭,它反過來轉,而且會揚頭。脈向正轉時它會點頭,脈向反轉的時候它會揚頭,衝的這個頭會點。如果卯酉周天通了,它會擺頭。往這邊衝它會向這邊擺,往那邊衝它會向那邊擺。但是,你不要隨著它的擺動而擺動,那是一種執著、歡喜心,所以,你要儘量的保持你自己不動。沒有哪個佛哪個道在那點頭的,是吧,沒有這種現象。初期你們煉功的時候會出現這個狀態,但是,你儘量不要隨著它動。

  弟子:想推薦一家報紙刊登師父的小傳,請問這合適嗎?

  師:不合適。我不想說我自己的事情,大家也別說。因為大家想了解我,在《轉法輪》中有一個很簡單、很簡單的一個小傳,我現在也叫他們拿下去了。我告訴你們的就是法,大家就學這部法。對我的情況也別感甚麼興趣,就學這部法,就使你圓滿。(鼓掌)

  弟子:有學員在公司工作,如果老闆要他為工作說謊怎麼辦?

  師:這個具體問題我已經講過了,你們怎麼做,自己就是在修,這都很容易做的。如果你實在避不開這種事情的時候,那也不能算你做的。但是你們作為一個真正的修煉人,像這樣的事情漸漸的會少。而且你在具體去做的時候,你還要掌握分寸。有些具體情況你自己去把握,我不能夠把具體情況都告訴你怎麼做,那你就沒有修的了。

  弟子:國內盜版的書,裝訂時把法輪圖形放在您的照片的前面,這樣的書有沒有問題?

  師:現在盜版書也很厲害。我的大法書是講了超常的法理,但是,我都是儘量站在學術觀點上談的。社會上污七八糟的黃色的東西,黃的都不行了,叫人家做壞事的書,亂七八糟,甚麼都有,這樣的書都可以出,我們叫人做好人的書不能出,這是哪根筋又不對了?大家想一想,有一億人在學大法,國家在稅收上會有相當大的效益,這樣的書它不出,那盜版的非常的多。盜版的書當然它不交稅,那它也就沒有稅收,這又在哪塊錯位了。

  盜版的書我是這樣看的,因為我不能去找它。怎麼辦哪?是凡從新排版印刷的這一種,大家就不要去買,因為它肯定是有錯字的。大家知道那個書在出版校對的時候是非常艱難的。因為他是法,還有魔的干擾,人的思想有業力也在搗亂,所以是非常難的。他們又不是學員,做這樣的事情,他很可能做不好。過去在中國那個正規出版社出版的時候,校對都是我們學員去校對的。所以,盜版的書它會有錯誤,丟字落字,甚至丟頁倒頁的,這樣的大家就不買。是凡激光製版的,就是照我們原書拍下來的,這種大家可以買,因為它沒有篡改大法的內容。

  弟子:科學家發現呈一直縮小的宇宙膨脹速度,突然轉而增加,越來越快,科學家在猜想是誰給它的推動力?

  師:人類所知道的這個宇宙,用望遠鏡看到的,也是分子組成的這層表面粒子構成的空間中的東西,所以它還是沒有超過這個空間。至於說這個宇宙的運動,當然大家知道地球在圍繞太陽運轉,電子圍繞著原子核在運轉,物質在運動,其實還有更大的運動形式。前幾年的科學家已經發現了那個地球像喘氣一樣,它是會一脹一縮的。我們的地球它是分子構成的,那麼更微觀的、更小的那個生命組合體在地球裏邊生存的那個生命組合體,看地球是不是個宇宙?構成地球裏邊的一切分子不都是星球嗎?它也是一層宇宙。那麼,它的這種浮動,大家想一想那是甚麼?那不和今天他們看到的宇宙中的那個現象是一回事嗎?至於說它突然間快了,或者是慢了,那都有另外的原因在。當然我給大家也講過,因為正法這件事情在做的時候,是超越時間在做,同時,超越一切空間在做,不然的話,就是耗盡一生也是做不完的。

  弟子:有時會在腦子裏出現以前做壞事的念頭,覺的自己非常不配煉大法。

  師:你不要真不學,恰恰是你能意識到這些東西干擾,反倒是個好事。就是說,你能夠意識到這些東西不是你,你去克服它、抑制它,這時候就是在消它。如果你的思想並沒有動甚麼念頭,大腦裏邊卻出來了一個不好的念頭,自然跑出來,那就是業力在干擾你,不讓你煉,叫你感覺自己不配煉,因為任何物體都是活的。特別是那個業力是在你的思想上形成的,所以它直接和你思想連繫著,在你頭腦中反應出來,你就認為是你的思想,那不是你的思想。

  弟子:我們是澳大利亞學員,我們來加拿大參加法會,來錯了嗎?

  師:沒有錯。來求法還錯了嗎?師父就怕你們實修的時間少了。

  弟子:回首自己所過的一些關,發現還是只從表面上做到,卻不能真正誠心做到。

  師:你們能夠想到這一點,從根本上改變自己,回頭看看自己所過的一些關,還存在不足,我告訴你,這就是修煉!具體上說,你發現修的不夠,怎麼去再精進,這非常好。

  弟子:我看到各地輔導站互相贈法輪功徽章,穿清一色鵝黃煉功服,這使人回憶起文化大革命時一切。

  師:可能文化大革命的印象對你太深了。可是文化大革命那是造反有理,我們這裏可不興造反有理。我們這裏要與人為善,都做好人的。

  至於說穿服裝,其實我跟他們講過,大家在集體活動的時候,非要穿統一服裝的時候,你想穿你就穿。但這種服裝我也不知道是從哪裏做的,好像不同地區都自己做的。大家高興了咱們統一做點服裝,像運動服一樣。但是,我想,你們在平時煉功的時候,不要穿。一、人家覺的像宗教;二、你穿了這種衣服在那兒煉功,人家不穿這衣服想來學的還進不來了。所以,平時不要穿,最好有必要的集體活動時穿。

  弟子:師尊講,不愛你的敵人你圓滿不了。一年過去了,還是做不到師尊要求的去原諒別人的自私與虛偽。

  師:不是這樣的。大家想一想,人的自私、虛偽,是人在毀自己,這不可憐嗎?他自私和虛偽,他所幹的越來越不好的時候,他面臨的是銷毀。你們卻能越來得到的越好,越往上,看到他你不可憐?但是自私和虛偽的本身是不能可憐的。但不是真正的人,所以,你應該原諒他。另外,人劃定的敵人,他是人的敵人,可是大家想一想,那不是修煉人的敵人。你們要超越於常人的,神能把人視作敵人嗎?高於常人層次的人不能把常人視作敵人。所以,我告訴大家你要不能愛你的敵人,你就圓滿不了。(鼓掌)破壞大法的魔除外。

  弟子:中國有二十五個省市區的四十八個地區的大法弟子都代表本地區的大法弟子向師父問好。

  師:我都謝謝大家。(鼓掌)

  弟子:有十六個國家的大法弟子都代表本國大法弟子向師父問好。

  師:我都謝謝大家。(鼓掌)

  弟子:講完法請師父打一套大手印?

  師:打大手印?不是不可以打,可以給大家打,但是你們其它地區,我想以後就不要遞這樣的條子。因為我們有很多學員很難理解大手印真正的內涵,你不要把他當作是師父在這兒表演,那我心情非常難過的。如果人不能理解他偉大意義所在,那我就不做。所以大家要注意這些問題。

  好,現在給大家打一套大手印。

  我們的法會也要結束了,因為我是最後在講法。

  我知道老學員是越來越成熟了。我看到這一點,我真的非常高興。大家能夠在法上認識法,真正能把自己當作一個修煉的人,就這一點,有力的、堅定的穩定了大法在世間常人中這種形式。任何形式也破壞不了,雷打不動。(鼓掌)

  人在心裏頭想幹甚麼,外在的任何形式對他都無可奈何。當然我是叫人做好,大家都在修煉當中,我看到了學員堅定的、堅如磐石的那股力量所產生的作用。同時,我們在座的也有一些是屬於對大法還不了解,還有其它原因走進這個會場的。但是,我不管你是記者,還是偵探,你還是做其它工作的,這樣的事情,我想,在你一生當中,你可能都沒有遇到過。我講的事情不是常人能講的出來的。常人中最高級的教授、最好的科學家,他也講不出來,因為這一切不來源於人類的知識。翻遍古今中外所有的書,你也找不到。是有談到修煉的一些書,但都是含而不露,沒有告訴你真機的,是不能夠用來修煉的。能夠把真正的修煉的一切,真正把它講出來的,在本次人類文明時期沒有幾個人。但是,我不是說我在和他們衡量,我也不想。但是我告訴你的確確實實是你永遠都不可能再聽到的!(長時間鼓掌)

  人的生命不多,路是人在走,怎麼樣走你生命的這條路,都是人自己說了算,沒有人強迫任何人。我們在座的覺的好,都是他們自己覺的好在這裏修煉。所以說每個人,都要真正的設身處地的想一想自己為甚麼活著、為誰活著。也許機緣擦身而過,那將是永遠的痛悔都彌補不了的。今天不管你是甚麼方式走進來的,也許都可能成為你得法的一種引路方式。(鼓掌)

  我李洪志做這件事情,我是深深的考慮到了我要為人負責,要為社會負責,我才做的這件事情。如果我愧對社會,愧對於人,我絕不做這件事情,也不會今天有這麼多人來學。實踐證明,我沒有給社會帶來麻煩,相反的是,有很多不正的東西在我與大法面前,暴露了它的不正,它就要起來反對我與大法,那這不是我的責任。我叫人做好,這絕沒有錯,叫人做的更好,也沒有錯。可是恰恰我和學員們做的太正了,一切不正的和不夠正的,心裏都不平衡了。

  是,我講過,我說叫一個人做好人很難!不是從表面形式上使一個人達到改變,得人的心真正動他才能夠改變的。而這種改變是甚麼力量都不能使他再改變的。(鼓掌)我也看到了人有佛性在,不管人類社會敗壞到甚麼成度,人還有善念,所以我就做了這件事情。

  實踐證明我做到了。我看到今天大法弟子能夠在大法中精進,而且不斷的提高自己的層次,這是使我最欣慰的事情。至於說社會上怎麼看我,我想我與大法只要走的正,我的學員只要做的好,不管有多少偏見,我想都會扭轉過來。(鼓掌)所有對我們不理解的人、攻擊我們的人,都講著同樣的一句話:你們做的那麼好?不可能。就是說他不相信人類還能有好人存在,那麼我們就做給他們看一看!!!(鼓掌)

  我想,有些不明真相的人反對我們,其主要原因是對我們不夠了解,我們可以給他了解,給他認識,通過甚麼方法都行。你正常的渠道來、不正常渠道來,我們大家都把門敞開,想知道甚麼都給他知道,想看甚麼,我們都給他看。你想了解甚麼,如果你不是有意來破壞的,你儘管來了解。如果這裏面真的有問題,那我們這裏就絕不是淨土了。我敢叫大家這樣做,我敢叫你們這樣做,就是說我們能夠達到這一點,我們這裏是真正的淨土!!!(鼓掌)

  我們不是宗教,更不是邪教,學員們只是修煉。不能圓滿的,他也會在常人社會中做一個好人。這麼多的人在社會上起作用,無論在哪一個國家,都是對它有益的。能夠堅定的穩定社會,能夠使人心向善,哪一個國家我想將來都會歡迎他的。所以,對我與學員來講,當然不是有意的要給常人社會做甚麼。我李洪志早就講過,我不想給常人社會做甚麼事情,但是我做的事情必須對常人社會是有好處的。我並不想給常人社會做甚麼,我只是想要為這些修煉的人負責任。當然有更多的人學大法,他們在社會上起的作用必然是對社會有益的。他們會形成很大的一個場,會形成很大的一個人群,會帶動整體社會道德回升。(鼓掌)

  有很多記者,有很多人在困惑,為甚麼會有那麼多人來學這個法?可能今天在座的人你們都看見了。因為甚麼?因為這裏邊叫人走正路,而且是真正的好人。這裏邊沒有社會上任何污七八糟的東西,要淨化一切不正確的東西,做一個有益於別人、有益於社會的人,直至達到圓滿那樣標準的人。我們這裏不收費,不領人們幹那些個不好的事情,不參與政治,所以才有這麼多人。是不相信人類還有好人的那些人低估了這一點!!!(鼓掌)

  我不想宣揚我個人,所以我儘量不和媒體見面。不了解的,你們要採訪,有很多學員,他們都會告訴你。如果非找我不可,我想如果你對我們法不了解,你要問法輪功是甚麼?我也不見你。你去先看看我的書,了解了解我們的這一群人,然後我再見你。(鼓掌)

  我們都知道,三言兩語是講不清這件事情的。他不是常人中的事情,所以那些不理解我們的記者才能斷章取義,根據他自己的觀念去發揮、想像,去評論。我不想讓這樣的事情再發生,因為他們都在做好人,你們再說他們邪,這太不公平了,太傷他們的心了,(鼓掌)你們的報導偏離太遠。在此我不想過多的講,我希望我的大法弟子都儘快的精進實修,早日圓滿。

  (長時間鼓掌)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