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法會講法

李洪志

一九九九年五月二日至三日於悉尼

  大家好!(鼓掌)

  一晃兒已經有一兩年沒有來悉尼了。上次是開法會時,我來過。當時的學員還沒有這麼多,只限於在華人中學大法。現在人多起來了,通過一段時間的修煉,我覺的大家都能夠在法上認識法了。在修煉當中,大家會有許多問題提出來,想要得到解答。這個時候我覺的來,能夠給大家真正解答一些問題,解決一些問題,時機就比較合適,所以決定來和大家見面了。

  通過這一段的修煉啊,澳洲的情況還是比較好。儘管在修煉中還是有一些對法理認識不清的,但是總體上是好的。今天我和大家主要是見一見面,順便說幾個問題。所以我講完後今天主要是聽大家發言,然後明天我利用下午的時間呢,給大家解答問題。有甚麼問題大家可以寫成條子,遞到會務組,然後交給我,我給大家解答。

  解答問題有個前提,我是給修煉法輪大法的學員解答他們在修煉中的問題,而不是解答在常人社會中所發生的事情,或者是人類社會的其它問題。這些問題我不能解答,因為目前我只對我的修煉人負責,我不想涉及任何國家的政治、政策、法令。我做這件事情是要對人負責的,同時也考慮了要對社會負責。人類社會的發展是有定數的,是按照它的規律在發展,這些事情我都不想涉及。

  下面講幾個問題。大家知道我在任何一個地方和學員見面呢,都要講一個問題,就是叫大家要多看書,多學法。儘管大家都知道我要這麼講,我還是要講,因為你們要想在大法中提高啊,看書、學法這是至關重要的。如果你把我今天傳的這個大法當作是一般的普普通通的氣功,那你就大錯特錯了。你如果要想有一個健康的身體,那麼你到醫院去治病,或者是通過其它醫療手段治療,我想你就是為了你的健康嘛,那你就去找他們去醫治。我是不治病的,我要領你們走修煉的正路,走一條光明的路。利用大法為錢而治病,這不行。我領你們走一條最純淨的路。要想能夠真正修上去,就必須得堅持學法。

  我講了,物質和精神是一性的。在全世界的思想界,長久以來人們都在談論著物質是第一性的還是精神是第一性的這個問題。我舉了很多例子告訴大家,當人在思維、在想問題的時候,產生出的思想本身現在已經知道它是物質的展現,那麼這不是精神嗎?就是說精神和物質是一性的東西。整個宇宙從最微觀到最洪觀,從最小到最大,所有的物質的粒子,都存在著一個特性,叫真、善、忍。那麼這個真、善、忍宇宙的特性,他制約著不同層次宇宙中的一切的一切,物質就是由這種精神的特性集合而成,所以精神與物質它是一性的。

  有的人有一個錯誤的認識,他說我練氣功就是練氣功,不用提高我的心性,不用去看書。這就是我要告訴你們的最關鍵的問題,那是永遠也不可能提高上來,也不可能通過氣功的幾個動作鍛練就能使你沒有病了,這一點在中國大陸很多普通老百姓都知道了。如果你不去學法、不去看書,你不明白其中的道理,不能使你的道德回升,不能使你的心性好轉,變成一個好人、更好的人,你就是要有病。因為人都是這樣,人就是會有病,你只能是超越於常人的時候你才能沒有病。那麼只通過幾個或多個動作的練習,是不可能超越於常人的。只有真正的懂得那個法理,使你的思想和境界提高上來,成為一個更好的人,超越常人的好人,你也就是超常的人了,你也就不應該得一般常人應該得的病了,就是這麼一個道理。我剛才在談人得達到成為更好的人,超越現在一般的常人,你才能真正的沒有病。那麼,你要想修煉到更高境界中去,那不是要比這要求的還要高嗎?沒有病了,不等於是一個高境界中修煉的人,只是一個高於常人道德水平的人。我叫你們做的是超於常人,甚至於更高,也就是更好的人,道德更高尚的人。只有這樣大家才能夠修煉上來。

  目前有一些華人以外的其他民族的學員,對學法不太重視,也不太理解。我剛才這些話,可能使你明白了。因為氣功的手法,只是修煉的一個輔助手段,絕不是起根本作用的。如果你的心性不上去,你的境界沒有提高到更高境界上,你怎麼練動作你都練不上去。只有你的心性達到那麼高標準的時候,你這個人才能得到提高,你這個人才能去病。你再往高,更好的要求自己的時候,你才能達到一個超越於常人的人,那麼也就不是常人了。因為人在常人社會中,所想、所做、所為,大家都看到了,是為自己、為自家的,是極端自私的,甚至是唯利是圖的,而且現在是道德非常敗壞的時期。你和常人一樣,你就練一練動作,你就能好病嗎?根本就不可能!你就和常人一樣,練一練動作,你就能達到一個超常的人嗎?絕不可能。所以大家一定要看書!因為你的精神境界、思想沒達到那麼高的標準,你不會好病,也不會達到高境界中去。這就是為甚麼我叫大家多去看書,和看書的必要性。

  法能夠指導你們在不同層次中提高。《轉法輪》這本書啊,是系統的給大家修煉的一本書,所以至關重要。不管你是修煉的人也好,還是不修煉的人也好,看了《轉法輪》之後,都會使你明白如何做人。因為今天的人類是沒有任何道德標準約束的,是反傳統的,反古老觀念的。人越著眼於眼前的現實的時候,越是在放棄人的本質、最先天最好的東西,沒有道德約束的人就可能會為所欲為,這不行啊。人類的敗壞已經使人類處在很危險當中啦,以後我在講法中給大家解答這些問題。

  下面談一點具體問題。在常人中修煉的時候啊,往往帶有許多執著心放不下,這就說到修煉中的具體問題了。有許多人呢,他就是不放他的執著,甚至於弄的他神魂顛倒、理智不清,他還意識不到。千百年來,沒有人真正講到修煉到底怎麼修。所有的人都知道修煉是打坐的。大家知道中國農村有許多老年婦女,整年在炕頭上坐著,縫衣服,衲鞋底,如果這麼簡單,我看她們應該成神了。這個動作它只是一種輔助手段,你不練功而打坐,那更甚麼都不是,因為修煉的因素都沒有。所以大家在修煉中,我叫你明白法理,叫你看書,目地是要你提高到更高境界中去。怎麼樣提高?就是你把常人中那些個不好的思想放棄,放棄人與人之間的爭鬥心。為了一點蠅頭小利,去傷害別人,得到一點樂的不行,失去一點痛苦的不行,為此而吃不好睡不好,搞的一身病,你活的多累!人就為這個生存在世間上嗎?

  既然大家看清了這一點,那麼為甚麼就不能夠真正像一個修煉的人一樣,把自己的執著心放棄呢?堂堂正正的做一個修煉的人。我經常說一個正法修煉的人,首先你得做到打不還手,罵不還口。那麼為甚麼大家在修煉當中碰到矛盾時,為甚麼就放不下那顆心呢?別人說你不好聽的,你為甚麼就不高興了呢?那你不高興的時候,心裏不就是在排斥修煉與提高的機會嗎?你不就是想要得到和常人一樣的高興嗎?那麼你不就是常人嗎?!你應該在這個時候想到:我為甚麼不高興呢?當別人說自己時心裏不高興,自己是不是在求甚麼?求得在常人中人人都對我好,舒舒服服的過。那你還怎麼提高啊?你常人甚麼東西都不去,你怎麼提高上來呢?所以就提高不上來。你得真正的放棄這些東西、人所放棄不了的執著。

  但是你們今天修煉的這個大法,我已經充份的考慮到了在現今的人類社會、在常人社會工作的人怎麼修煉。所以修大法你可以有你的工作,你可以有你的生意,你可以有你的一切家庭生活、社會活動。大法在常人社會的洪傳與修煉方式不會影響你的修煉,這一點我已經充份考慮到了。因為我傳的大法是直指人心的,在物質利益當中去你的心,但是不一定真會失去物質利益上的東西。因為我看到物質本身並代表不了甚麼。你家財萬貫,你的房子都是用金磚蓋起來的,可是你心裏頭並沒有它,放的很淡,那我說這就是在錢財上沒有執著了。就是說大法要求的是人心的改變,並不是讓你放棄甚麼物質。那當然在人心的考驗上,必然會出現嚴肅的這樣的考驗,看你對這些物質追求的心有多大,看你把甚麼東西看重。大家知道我們大法弟子中,做生意的、做大生意的都有,他們是一個修煉者,在他們的工作環境當中,他們都是一個好人,不撒謊,不騙人,反而他們生意做的非常好。他們也沒有像常人那樣吃不好、睡不好的用心,可是他們都把生意做的很好。特別是在現在這個經濟不景氣的時候,越顯露出來修煉人的不同。能夠達到自己修煉標準的時候,就會有這種超常現象的反映。

  我剛才講的是執著心阻礙著修煉。有許多學員,當你碰到矛盾的時候,心裏頭忿忿不平的時候,你想沒想過你的氣是在和常人生。大家想一想,佛、神,那偉大的覺者,他會和人生氣嗎?絕不會的。因為他沒有在人的層次中,沒有常人的情。怎麼能把自己擺到常人中去呢?你和常人同樣對待矛盾的時候,你已經就和常人是一個水平、同一境界了,就是你已經在常人中了。你只有不和他們一樣的時候,你才不在其中。當然表現出來那就是寬容、大度,常人會這樣看,其實是大家修煉中心性所在位置的表現。所以不管你們在任何環境下、任何情況下遇到矛盾的時候,都要抱著一顆善良的心、慈悲的心對待一切問題。你要不能愛你的敵人,你就圓滿不了。(鼓掌)那為甚麼平常的一個人惹你生氣的時候你不能原諒他呢?!反而還和他像常人一樣的爭辯、爭鬥呢?學員與學員之間不也是一樣嗎?

  道理給大家講出來,大家都明白。我告訴大家的是法理,我展現給你們的就是這部法。至於說做的怎麼樣,全靠你們自己修。當然了我能幫你的,大多不體現在常人社會這一面,很多人看不見。修煉當中學好這部法是至關重要的,幫助你能夠去掉那些個執著不放的心,其中包括最壞的那部份東西。

  你不要認為你的觀念是你自己。有許多人哪,看大法的時候,抱著一種觀念去看。他認為:哦,這段好;哦,這段我不太理解;哦,那段我覺的不行。我告訴你,你以為你很聰明,你以為你的衡量是對的,其實是大錯特錯的。因為你的思想是在這個常人社會中建立起來的,你衡量好壞的標準是常人的標準,絕不可能超越於常人,所以你就看不到法的真正本質所在。是你的執著心障礙了你得法,你在挑你覺的好的那部份在看,你並不是真的在修煉。因為呢,你覺的不好的,或者你覺的不想看的,恰恰是你後天形成的那個不好的心、不好的思想在起作用,可是它不是真正的你,你卻把它當作是你。

  為甚麼呢?大家想一想,一個兒童從他生出來的時候,他沒有任何常人的觀念。我講過,六歲以下的小孩,我講一句話,他的天目就可以看到東西。為甚麼呢?因為他沒有形成常人社會中任何觀念性的東西,因為他是純淨的,符合宇宙真、善、忍先天標準的。一旦你在常人社會中積累了所謂的經驗,有了思想框框,美其名曰在常人中老練、有經驗,其實你已經把自己變的非常不好了。就是因為這些個觀念,使你和宇宙的真相、本質、宇宙的真理格格不入。因為這些東西都是你後天形成的,它怎麼能是你呢?甚麼叫返本歸真呢?要洗淨自己,就是讓你返回到你先天最純正的,沒有任何思想觀念的狀態中去。那才是最聰明,能看清世界中的一切。因為你沒有任何觀念時,一切盡在你的眼中,世上的一切你一看就知道是怎麼回事兒,這就是智慧。你抱著框框去看的時候,你就陷在你的框框裏,而你的框框並不是真理。你覺的你知識很高,你覺的你衡量的標準是對的,其實不是對的。我就是這樣說你也不一定能夠馬上理解和認同我的觀點,但是你要真的能夠放下心去看那部《轉法輪》,你才會看到我這本書到底是甚麼!

  為甚麼在中國和全世界有這麼多人在學?中國一地就有將近一億人在學,有許多人是科學家,高級知識份子,社會學家,思想學家,搞哲學研究的,甚至於高級幹部;在國外,有那麼多博士、碩士、研究生、教授在學,他們思想都不聰明嗎?特別是在中國的那個社會,人們經歷的太多了,信仰過思想,經歷過文化大革命,也崇拜過,教訓非常深刻了。他們甚麼都經歷了,這樣的人你讓他盲目的相信一個甚麼東西可能嗎?!那麼為甚麼他們能夠學法,他們為甚麼那麼堅定,這本身不說明問題嗎?因為我叫大家在做好人,我叫大家要做一個更好的人、超常的人、健康的人、更高尚的人,直至能夠使你圓滿的人。這不是我李洪志三言兩語就能夠使人像沒理智了一樣跟隨我。大家都知道大法是鬆散管理的,你學你就學,你不學你就隨便哪兒來哪兒去,我都不管,沒有任何約束,沒有任何組織形式,也不管你要一分錢。為甚麼大家都聚在這裏,甚至於趕都趕不走了?他們沒有思想嗎?沒有理智嗎?那麼有的人為甚麼不能放下心,真正的看一看這本書呢?看看李洪志在幹甚麼?為甚麼世界上有這麼多人在學這本書?看後你可能會明白我在幹甚麼。

  我當年在傳這個法開始的時候,我有一個最大的擔心。大家知道,當今的人類社會,任何宗教都不能使人的心、人類的道德回升了,這一點,那些宗教中的人自己也都知道,根本就是無能為力的。不只是這樣,現在世界上沒有一種學說、一種道理,能夠使人類道德回升,能夠使人道德再高尚起來,更不能夠使人回升圓滿,找遍世界也不可能再有。那麼既然是這樣,人就是處在一個極其危險的狀態下了。我今天傳的大法如果度不了人,那麼人就再也沒救了,因為宇宙中再也沒有高於造就宇宙的法了。人沒有正念的時候,沒有道德約束的時候,是甚麼壞事都敢幹的,神可不允許。大家都從宗教,或者預言,或者是哪個先知,書中口中得到了一些消息,說人類有甚麼難。大家想一想,如果人類這樣敗壞下去,還不危險嗎?即使沒有神來懲罰人,人也會自相殘殺。其實人已經在毀滅自己了,甚至在和平的狀態下毀滅自己,不知不覺中毀滅自己。科技的發展所造成的污染,破壞了自然環境,將來的水全部是污染的,人類的科技根本就無法使水再還原到那麼純淨的成度,你吃的食物都是化肥催化起來的。大家想一想,這樣下去人類將發生變異,體形、外觀都將發生變異。如果人要想複製人,那麼人真的就開始毀滅人自己了,披著人皮的外星人將大量的被複製出來,佔有人的身體。未來的人類,他們是這種人長大的,他們會加倍的這樣幹,最後完全代替人。

  當然,我能夠看清世界的一切問題,我能講出人類的一切問題。目前我不是為了人類社會這些問題來傳這個法的,我是為了能夠使修煉的人真正能夠得法提高,我才講這些的,這是我要做這件事情的目地。

  剛才談了一個問題,下面我再說一個具體問題。我們有的人,在修煉中抱著執著心不放,就使這個矛盾更突出,使他修煉中過的關加大,致使他過不去了。我們在座的就有。從而呢,使他倒向反面,怨恨大法,甚至怨恨我。別人為甚麼沒像你這樣呢?這一億多人都是傻子嗎?你為甚麼不想一想是甚麼原因造成的呢?有的人學了大法,我告訴他要做一個堂堂正正的人,做一個好人,不幹壞事,他照樣去賭錢。錢輸了,回頭他怨大法。我告訴你去賭錢嗎?我相反的告訴你不應該去賭錢,不做這些不好的事。

  還有的人哪,修煉大法,突然間遇到點意外傷害,他怨大法。你想過沒有,我在《轉法輪》裏也舉了這樣一個例子:有一個人哪,學了大法之後,有一天,他突然間病倒了,像得了腦血栓的症狀,半身不好使,頭腦半邊麻痺。可是呢,第二天他就能下地走路,一個星期以後他就基本恢復的很好。然後呢,他在煉功點上就對學員講:我煉大法都煉出半身不遂來了,不能再煉了。大家想一想,如果他不煉大法,他的半身不遂會好的這麼快嗎?大家都知道那個半身不遂是甚麼狀態,他怨大法。我們有些人得認真想一想,你碰到的這一難,你說老師沒有保護你,你知道我要不保護你,就不是傷及了你的肢體,而傷及的很可能是你的命!你知道嗎?我給你削減到那種成度,你反過來還要怨大法。人就是在這種無知中非常的難度。他自己在宇宙中欠下的債,他不想還,他想甚麼難都沒有,舒舒服服的都讓我給他承擔過去,那是修煉嗎?那能提高你的心嗎?你碰到這些問題的時候,你不能產生正念去對待,你怎麼修煉?今後的路怎麼走?我為你們做了那麼多,你還怨大法,怨我,甚至於罵我。當然,我不會怨任何人,我只是在跟大家講法理,講一個道理。即使你罵我,我也不會怨你,因為我的心不在常人中。你們說我好,說我不好,你們把我說成神,你們把我說成人,我都不會動心,因為任何人的心都帶動不了我。你們要能達到我這個狀態,你們離修煉圓滿就已經不遠了。

  我只是舉個例子。大家修煉,心得擺正。當然我叫你擺正,你也不一定就擺正。我一句話,你就能擺正了嗎?唯一能夠使你產生正念,能夠使你修煉上去的,最根本的東西就是這部法。我們有上億的人在修,不可能每個人都像大家一樣今天坐在這裏,我跟你們一個一個人去講,是不可能的。但是法我傳出來了,我還得為你們負責。為了真正能夠使你們修煉上來,我就採用了一個辦法,把我所能夠給予你們的,把我所能夠幫助你們的,都壓進了那部法裏面去,只是看你自己想不想得。所以我告訴大家看不到我就要以法為師,以法為師。

  下面再講一個小問題。有的學員,在修煉中走極端。他突然悟到了甚麼:噢,這個東西能引起我的執著心,我不要了,把它處理掉;噢,這個工作能引起我執著心,我不幹了,噢,都迴避掉。大家想一想,這是修煉嗎?這不是走極端嗎?我經常講一句話,我說我們在常人中修煉,要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的形式去修煉。這不是簡簡單單的一句話,也不是說你的工作照常做了就達到了我這句話的標準。大家仔細想想,它體現在你們修煉的方方面面。你如果要不能和常人一樣的在常人社會中修煉,你就是破壞常人社會的這種形式。常人社會它雖然不好,它也是宇宙大法給人類這一層的生命所開創的。正因為它的不好,才能使人在這裏能夠修煉。是叫人的這個不好把你給溶化了,還是你從這裏面脫穎而出,像那個蓮花一樣,出淤泥但是卻很聖潔、純淨。大家千萬不要走極端,千萬不要悟偏法。當你走極端的時候,當你想不要這個、不要那個,要丟掉那些工作的時候,其實你已經在另外一個執著當中了。你怕執著的本身,也形成了執著,就是你怕執著的執著。

  我就講這麼多,因為一會兒是學員發言,談心得體會。我知道在座有一些記者,也可能是千里迢迢來的,我體諒大家。我李洪志不想在常人中出名,我只是想要為我修煉大法的這些個弟子、學員們負責。我來澳洲的目地,是給他們解答修煉中所存在的問題,叫他們能夠提高上來。但是呢,你們來了,我也不想讓你們空手回去。以往呢,我的要求是,你不看完《轉法輪》,我是任何記者都不見的。你得對我們有一個了解,我才能跟你去談。因為我傳的東西太大,是三言兩語根本就講不清楚的。你所要知道的都是常人社會中的問題,我還不喜歡回答,因為目前我根本就不管常人中的事,根本就不管社會上的事。但是呢,你們來了,我希望你們今天能夠坐在這裏靜靜的聽一聽我們學員的發言,把整個我們兩天的法會聽下來。然後,我接待你們,你們可以提問題。在這個會議期間,我是絕對不接見任何人的,因為我有許多事情要處理。我們的法會是使學員真正提高為目地,絕不是形式,絕不是做給人看的。(鼓掌)

  好了,下面呢,學員就繼續主持會,我就講那麼多。明天下午我給大家全面解答問題,我現在也聽學員的發言。

  可以把條子遞上來,今天下午主要是給大家解法,解答大家提出的問題。通過一段時間的修煉,有許多問題在書裏面就可以得到解決了。但是有些問題總覺的還是問問師父放心,大家都有這樣的想法。我就滿足大家的願望,你們提出的問題我就儘量的給你們解答。好,下面咱們就開始。

  弟子:一個人從開始修煉所遇到的一切魔難是不是都是安排的,或者是人為的因素?

  師:修煉中是安排了修煉的路,過不好是人為的因素。因為修煉是很複雜的事情,也不可能每件事情都一樣,也不可能你出現的事情,那麼他就得出現,同樣的事情也不可能都同樣處理,因為在迷中修嘛。而如果都一樣的話,就破了這個迷了。大家都知道怎麼去做了:噢,別人這樣做,做的很好,我也這樣做。那就不叫修煉了。魔難實際上就是你們自己的業力形成的,生生世世所積下來的業力,阻擋著你們修煉,阻擋著你們返本歸真,阻擋你們昇華,就是這個業力在起作用。我把它清理掉一部份,然後剩下的一部份留給你自己消。因為這個宇宙中有個理,就是欠了就得還,無論哪生哪世的,做了壞事就會積攢業力,那麼下一世或者是現世以後甚麼時候就得還。所以,就是這個東西在起作用,我把它叫作魔難。其實常人都有,常人在痛苦的狀態下,所遭受的疾病和生活中的困難,其實也都是他的魔難。對於學員只不過是我把它擺放在你們修煉的不同的層次中,作為你們過關修煉提高心性時,利用它,起這個作用。而常人只是為了還業而還業,所以它不帶有修煉的因素,而且常人是有多大業還多大業。我們這裏呢,因為人要修煉,難太大了,你根本就修煉不了,所以要消業。當然是有條件的,大家都知道了,這法裏面講的很清楚,我就不重複了。

  弟子:自己學法的進度與集體學法的進度不一樣,是否有關係?

  師:自己學法,你能夠堅定實修下去,也了不起。可是大家知道啊,你不可能一個人在家裏非常精進的學法,也不可能不接觸常人社會。今天的常人社會的人已經是為所欲為的了,人甚麼不好的事都能幹的出來的社會,也就是沒有任何道德標準和沒有任何道德約束的了,今天的人類就是這樣。那麼在社會上你所接觸的人,都是常人社會的這些人,他們所講、所說、所想、所幹的,都是今天人類所幹的這一切。那麼你自己修,沒有一個很好的環境,你接觸的都是這種環境,那麼實際上你就是被這種環境在薰陶著,很難提高。我講過,很多學員在修煉之前,都還覺的自己不錯,是個好人。真正修煉起來,他發現遠遠不是那麼回事兒。因為他認為自己好,是他自己和現在已經不行了的人類在做比較,而不是和人類道德最高尚時期,和宇宙的特性作為比較。

  那麼大家集體煉功呢,在一起大家所說、所想、所做的都是本著善念的,做甚麼事情呢能夠儘量的去考慮別人,一個非常純淨的環境、祥和的淨土。那麼在這個環境下我們作為一個修煉的人,你就會被這個場合中的這種慈悲的力量所薰染,這是肯定的。所以我叫大家集體煉功是有目地的。你在這個環境中所接觸的都是這些好人,言行與所為之事,那和常人社會的人就是不一樣,所以這個環境是不可失去的。但是也有些個別地區的人沒有更多人學大法,就一個人在那裏學,或者倆個人學,他沒有那麼好的環境,這種情況那也只能靠他自己了。也真有這樣的學員,真的在默默的學、在默默的修,而且在精進著,真了不起!我這裏講集體修煉環境是不可缺少的,是非常好的,大家不要失去這個環境,這個環境也在熔煉人。

  弟子:與學員交流中感覺男學員比較注重從理性上認識大法,女學員比較注重從感性上認識大法。如果是普遍現象,如何相互借鑑,得到更快的提高?

  師:這個我還不太贊同。對法認識好的學員都能夠從理性上認識法;只有看書少的,也就是不夠精進的人,或者是剛剛開始學的人,容易從感性上認識法。這方面沒有男女的差別。當今的女人也是了不得的,她們有思想,也有能力,不能這樣看。而且女大法弟子的根基能力不是由人像來區別的。

  弟子:兩次世間法修煉如何理解?

  師:根據學員不同的情況而決定學員如何修的表現之一,也可能十次八次。因為你如果只在羅漢境界中圓滿,那麼也就是說呢,你在世間法上修一次就夠了。往更高層次修的話,就是要在修煉中再反復的修,不斷的修。有些人比較敏感,可能有的人更明確一些,知道的更多一些。

  弟子:學法過程中,既要弄清法理,又不陷入求知識的執著,如何把握?

  師:等你能在法上認識修煉的意義了,就會明白了。要想在法上認識法,就只有多看書。我們這部大法可破一切迷,可正一切人心,只要你去看大法書就能解決。大家凡是感覺有很多問題得不到解答,其實,是你自己不想得到解答。因為如果你要去看書學法,甚麼問題都能解決。大家知道,現在官方公認,我們有一億多人。每個人要找我提問題,我給他解答,根本就沒有那個機會。坐在這裏的澳洲學員現在可以見到我,中國大陸的學員,根本就見不到我。其實我經常在中國大陸,他們見不到我,是因為我不能去見他們。如果有一個地方知道我在哪裏,那麼學員就會傳遍全國都知道,那麼人都要來找我。中國的這個社會與其它社會不同,人家對我們不理解,可能使大法受到損失,所以我不能夠和你們見面。那麼在這種情況下,我又想要為你修煉負責,那麼我怎麼負責呢?我昨天還在講這句話,我把我所能夠給予你們的一切都壓進這部法裏去了,你只要去看書,你甚麼都會得到。有的學員已經看了兩百多遍《轉法輪》,還在看。每看一遍都不一樣,因為他是一本修煉的書,裏面包含著不同層次的內涵。你第一遍看完了所出現的問題,你在看第二遍的時候就會得到解答,你就明白了。但是你在第二遍看完之後,也會有新的問題,那麼你在看第三遍的時候呢,又會同樣得到解答。不斷的這樣修,不斷的這樣看下去,你就是在不斷的精進了。再加上大法煉功這種輔助的手段,你就在提高之中。有的人經常問我:老師,我能圓滿不能?那麼我就要問你:你能不能像我剛才說的這樣做。其實這個話,就應該問自己,能不能圓滿。

  弟子:修煉到很高層次後,身體細胞全被高能量物質代替,那個時候,就沒有新陳代謝了,那麼是不是等於不用吃,不用喝了?

  師:但必須是所有的人身全部轉化成高能量物質,就可以做到,身體表面還沒達到就不行。大家都知道練氣功會儲存氣,也會發氣。真正的往高層次上修煉的時候那就不是氣了,氣就變的甚麼也不是了,而是一種更高層次的能量,我把它叫作功,它其實是更微觀的精華物質。而這種精華的物質,儲存在你的身體裏,你的身體每個細胞都儲存著這種高能量的物質。更微觀的物質當然它帶有制約性。久而久之,這種高能量的物質,逐漸的越來越多,越來越飽和,那麼你的這個身體細胞,是不是就將被它同化呢?你的細胞都被這種高能量物質同化了之後,你還和常人的身體一樣嗎?那麼這樣的身體,它是另外空間裏採集來的高能量的物質所構成的,那還存在著常人的那種新陳代謝嗎?它就不存在了。這時你可以不吃,你可以不喝,但是不等於你不能吃,不能喝。你真正所需要的不是我們這個空間中的東西,人的東西給你你已經不愛吃了,看見就噁心,而需要的是另外空間更高級的物質。

  弟子:廣州全體學員想念您!廣州全體學員向您問好!

  師:謝謝大家。(鼓掌)

  弟子:澳洲的修煉人是否一般來說層次比較低?

  師:我沒有講過這個話。修煉是靠自己的啊,其實,你們修煉到哪個境界中去了,這個你們現在都不能知道。一旦知道之後,你們就會有強大的執著,就變成了一種障礙,就會擋在你們修煉的路上了。所以,不知道也就沒有這個執著。

  弟子:在《精進要旨》中,老師提過修煉是嚴肅的,並不是一般常人的反省和悔過的事情。感覺徘徊在反省和悔過的階段,總衝不過去,請問,向內心去找和反省有何區別?

  師:修煉的提高不能和反省、悔過等同起來。但是,你能夠反省自己,悔過自己,這本身是修煉的一個方面,就是這麼一個關係。

  大家知道我經常講,我說你別看那個基督教、天主教不講修煉,它也是修煉。只不過由於文化上的差異,耶穌和耶和華都沒有談到修煉這兩個名詞,是因為在他們那個文化當中沒有這樣的概念,在思維方式上也不一樣。那麼大家想一想,他們是不是修煉哪?人們走進教堂的時候,會用非常虔誠的心對他們的主、對耶穌進行懺悔,哪裏做錯了,做不好了,以後要做好,那麼以後行為上他就做的好一些。然後發現有錯誤,再懺悔,再按更高的標準去做。大家想一想,修煉實質上就是修人的心嘛,那這是不是修心呢?最後他變的越來越好,做的越來越好,他不就達到了他們那個天國世界所要求的標準了嗎?那不就是圓滿嗎?只是在文化上的差異中,沒有講功,沒有講的像東方文化講的那麼豐富,所以有許多名詞比較簡單,要求也比較簡單,只講信,對神的堅信。

  弟子:有修煉者在經歷生死關,而他不是清醒的,那麼和他一起的修煉者應該怎麼辦好?

  師:「有修煉者經歷生死關」,這個話不太對;而他又是不清醒的,這不能說他是修煉。他實質上並不精進,憑著感性對法的認識和人的熱情,並沒有真正的從理性上認識法,並沒有真正的精進實修,不是真正的修煉。大家知道,修煉是嚴肅的,我不能承認這樣的人是一個修煉者。世間上任何事情都沒有比修煉這件事情再嚴肅不過的了。一個業力滿身的人,骯髒思想充滿了頭腦的人,想成為一個大覺者,修成圓滿,這是一個多嚴肅的事啊,修煉者能放下人的一切的過程又是多偉大的啊!那麼,大家不能夠嚴肅的對待能行嗎?!每一關大家自己過不好能行嗎?!漫不經心的,似信非信,似修非修的,對自己根本就不負責任的,他能圓滿嗎?!是吧?不能按照大法的心性要求去做,那是不行的。常人就是會有病,生老病死是常人的規律。

  弟子:作為一名大學生修煉,怎樣才能保持精進?有弟子提出可以不上大學,參加工作或有更好的修煉環境。

  師:我說這就大錯特錯了。我理解有人看到真理的時候會衝動,特別是我今天把大法傳出來,講了那麼多的天機,剛得法時就會激動,容易擺不正修煉人與常人之間的關係了。要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社會形式去修煉,他可不只是很簡單的一句話啊,這是法呀!是貫穿著方方面面的。我知道在全世界將來會有更多的人學大法,是幾十億人在學。我傳這個法的當初,我就知道他的結果是甚麼樣。那麼多的人都來學了,大家都不幹工作了,不上學了,這能行嗎?!所以,我傳這個法之前就考慮到了這一步,如何使人能夠在常人社會中修煉是關係重大的。所以,你的工作、你的生意、你的學習,等等方方面面,都不會影響你的修煉,你要照常幹你的工作與學習。你的工作、你的學習絕不是修煉,但是你作為一個修煉的人,你提高後的心性會表現在你的工作和學習當中,就是這麼一個關係。所以,大法學員在哪裏人們都說你這個人真是太好了,這是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社會形式去修煉所展現出來的狀態。如果你做不到這一點,你就等於是沒有按照我說的話去做,沒有按照師父要求的去做。如果我說的你都不聽,那你還管我叫師父幹甚麼呢?我不會教你們走不好的路,我既然傳出這部法了,我就要對其負責。其實我對你們的珍惜,比你們自己對你們自己還珍惜,因為你們與師父同在,是未來的最偉大的神,是新宇宙的典範,人類將來的希望。千萬不要一學了法啦,常人的事情就不幹了。大法所不能允許的事情,你不幹了,那是說明你悟性好。如果是一個正常的常人工作你不做了,那就是有問題,那是歡喜心造成的執著所引起的。

  弟子:樂山的小弟子向師父問好!北京大法弟子向師父致以崇高的敬意!大連弟子問師父好!

  師:謝謝大家!(鼓掌)

  弟子:您在《轉法輪》第八講「誰煉功誰得功」中說:「你身體的一切信息、一切靈體,你的細胞都在長功」,這信息和靈體指的是甚麼?

  師:你的每個細胞都是你本人的形像,一直到更微觀更微觀。我不只是在法上談這個問題,現在人類也認識到了。科學家們做小動物細胞切片的時候,然後經過傳送到電腦上,在螢光屏上顯示出來的時候,發現那個細胞是那個小動物的形象,而且一模一樣,可是表面看它就是一個細胞。就是說,你在煉功的時候,你的身體一切都隨之在變化著,那它是不是靈體呢?它肯定是。而且你所修煉出來的一切都是有生命的,包括你的功,包括你的功的每一個粒子,不同的法器、功能、神通。還不止這些呢,一個人要圓滿了,他得有相當豐富的東西,才能成為一個大覺者。所以它們都是活的,都是有生命的,有能力的,就是這個意思。

  弟子:雙胞胎是倆個主元神同時投胎?

  師:那當然是啊,他絕不會一個元神分成了兩半。

  弟子:非洲某些地區是一夫多妻制,可以向他們洪法嗎?

  師:可以,誰都可以學。社會制度的不同,人們對道德、理性、觀念認識的不同,所以差異上很大,這都不影響他們修煉。在任何環境中,在任何階層,任何人都可以修煉,只是看他們修不修。

  弟子:我們在這個空間的人身體,只不過是宇宙龐大身體的一個粒子,而粒子大小的不同,形成空間的不同,形成各個空間都有一個你的身體,而這個空間又不是你一個人的,而是宇宙的一部份。

  師:對啊,這個理解是對的。你自己雖然是一個個體的生命,但是呢,你又是宇宙的整體的其中一粒子,整體生命的一員。比如就像是我剛才講的,你是一個個體生命,也可以說成是這個境界中的整體生命,你的身體每個細胞都是一個和你一樣形像的獨立的粒子形式,又是總體的一部份。

  弟子:師父說中國古代的社會狀態和古人比現代好,那些爭爭鬥鬥的事,那麼應該怎樣去理解中國古代的歷史呢?是不是像孔子說的,春秋戰國以前,三皇五帝時代古代社會才是好的?

  師:古代社會都比現代社會好,無論哪一個時期。這是人和人比,其實人這個空間就是很不好的,從宇宙中任何一個高於人類層次的空間來看,人這兒都是不好的,最骯髒的,也是最看不到宇宙真相的。那麼,它本來就不好,今天的人哪就是更不好,因為今天人的觀念是反過來的。我不是說人和另外空間相比是反的,那是天定的,我是說現在的人和過去的人相比觀念都反了,好壞都是反過來的。所以現在人幹壞事,他已經不知道自己在幹壞事,他認為做好事。你要說他唯利是圖,他說是本事。有人被小偷偷了,他不說小偷不好,他說你自己沒管好自己。這不觀念全都反了嗎?現代人說古代不好,其實是現在人用現在已經不好了的那個觀念去衡量古人。你看許多香港電影拍的古人殺殺打打的,那只是藝術手法、藝術誇張。在漫長的幾千年歷史中,那種事情是微不足道的。大家都懂得,藝術需要高於生活的。

  過去的人講,「打人別打臉」。這句話聽起來很簡單,雖然打仗都能約束自己,不能為所欲為,而現在人打起來專門往臉上打,兇狠、惡毒,沒有任何約束,人是不一樣了。當然啦,為甚麼古代有戰爭啊?我告訴你,那是天定的。因為宇宙的法理給人這個空間定的就是兵征天下,王者治國,勝者為英雄。這個東西在高層空間看都不好,但是在人的反理中適應了人與宇宙反過來的理,幾千年來在人類社會起著作用。當人業力大了的時候,那麼就需要消業。所以天災人禍和人的戰爭就會來。

  弟子:讀《轉法輪》或聽您在其它地方解答的講法時,對不懂的名詞概念,是否非要弄懂這些名詞,例如「自然而然」,「必然」。

  師:名詞的表面一般與人的認識是一樣的。倒不一定去摳這些名詞,大家看書千萬別摳字,你就順著往下看,但是必須得知道自己在看法,看的是甚麼得知道。而法的內涵不在表面上,當你們明白那句話另外與更高的認識時,就是法理的內涵在展現,法在顯現。

  弟子:做針灸醫生,扎針時會接觸患者皮膚,用拔火罐方法治療時,也會從患者皮膚裏拔出很多污濁的東西,這兩種情況會傳導業力,修煉者能繼續這樣的工作嗎?

  師:不要那麼謹小慎微。因為你們在社會上的一切活動中都在接觸常人。比方說,你坐的椅子,別人剛坐過,你坐不坐,別人動過的東西你動不動。這種間接的接觸,也是接觸。這個社會就是骯髒的,就是這樣的,修煉人不能夠存在怕這怕那的心,形成另外一種執著,怕這怕那的執著。堂堂正正去修煉,你身體上放出的都是正法的光。大法弟子有許多是搞科研的,當做那個細菌實驗時,無意中手離細菌很近的地方發現細菌都死了。這種例子已經很多了,就是說,大法學員你本身就帶有殺菌的能力。因為你不是採用氣功的方法去治療,你是採用常人的醫療方法,這沒有關係。即使你能夠沾染一點業力,也是微乎其微的,沒甚麼影響。如果你用氣功治病就不一樣了,那很明確是在跟別人交換,你把病弄過來,把好東西給別人。所以我說那些假氣功師,他沒經過修煉,他就想用來賺錢,其實他在害他自己,致命的害他自己,人為了錢甚麼都敢幹,害自己還不知道。

  弟子:我修煉已兩年多,對大法堅信,也有一定理解。但交流會時,我卻不知說甚麼好,心裏知道,但說不出來,我就不想說了。這是先天的表達能力差,還是法的理解還不夠?

  師:這個倒不一定是對法理解的問題,每個人修煉都有不同的狀態。

  弟子:先修和後修有甚麼差別?

  師:沒有差別。我沒有說先修了就如何,後修了就如何。大法還在傳,只要得到了你就去修。如果不能使你圓滿,那就不讓你修了。層次高低不在進門的先後,而是自己修的。

  弟子:在打坐中,發現頭部不自主的連續擺,連續轉動,造成了打坐時靜不下來,反而使我的心裏感到驚慌,這是怎麼回事?

  師:有兩種情況。一種是新學員還沒真正成為修煉人之前,可能你以前學過甚麼其它的東西,或者是以前家裏供奉過甚麼東西,或者是拜過甚麼東西,那麼也不排除由於在常人中做不好事而招來的甚麼東西引起的。在煉功中,你要是真正堅定的修大法,那麼我就會把它清除掉。還有一種情況,就是人修煉了,初期在身體調整中,以前哪個部位中,曾經有過病,那麼,也可能是在去這方面的業力的反應。兩種原因都有。但是儘量不隨著它去擺動,實在難控制,你就睜開眼睛去煉。你現在怎麼不動呢?那你就保持現在這個狀態煉,直到它不動你再閉眼。修煉人大周天一通也會出現擺動。

  弟子:美國匹茲堡的全體大法學員向老師問好!

  師:謝謝大家!(鼓掌)

  弟子:大人修煉靜功時,小孩在旁邊睡覺可以嗎?這樣的話,小孩的主元神、副元神有甚麼影響?

  師:你的意思是小孩能不能得功,而你又不正面說,因為有執著心在裏面。我不是講過一人煉功全家受益嗎?最起碼你所帶的能量場是對你全家人都是有益的,因為你是在正法修煉,所帶的那種慈悲祥和的力量可以糾正一切不正確的狀態。

  弟子:有人說在修煉到一定層次後,如果經常向別人談起或回憶起自己以前修煉過程和消業時的感受,就會掉回那時的層次?

  師:怎麼可能呢?!作為一個修煉的人,講一講修煉的過程,是叫自己和其他大法弟子再過這樣的關時能過的更好,不會對層次有任何影響。如果帶有顯示心,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講出來就會有學員不愛聽。

  弟子:您昨天說,物質與精神是一性的,那麼它對我們學法有甚麼關係?

  師:提條子的人還沒學,對我講的法還不了解,我也可以給你回答。因為我這是修煉,剛才你也聽清了,在修煉中可以改變人的身體。所有這一切的變化,都是在修煉中由於修煉人的心性、思想的昇華所帶來的。那麼通常人們認為心性是屬於精神範疇,精神物質沒有連繫。也有些人覺的這精神與煉的功有甚麼關係呀?我們就是煉功嘛,講那些道理幹甚麼呀?這就是很多人煉功不能夠長功的根本原因。叫你明白道理的時候,會使你的思想昇華,會使你的境界提高,會讓你明白更高的理,那就是你提高後的思想境界,你思想境界所在的位置。你達到了這個標準的時候,你的功才能長上來,就是這麼個道理。你要不明白那個道理,你天天煉功,你從早煉到晚,你不吃不喝的煉,你也不會長功。但是你說我光看書不煉功,也不能說你是大法的修煉弟子,因為你把他當作理論在學了。修煉只有自己想要修煉,想要達到圓滿這樣的願望,同時又有修煉的行為,這才叫修煉。這也是給你在表面上講,實質上精神上的提高就是功的提高,因為精神與物質是一性的。

  弟子:我在通讀《轉法輪》時,有幾次出現了一種相同的狀態,就是在通讀時突然感覺頭沉,很睏,但沒有睡去,感覺眼睛總是在書中某一段打轉,突然從書中顯現出另外一段話,但不是《轉法輪》中的話。

  師:這就是你自己的思想業力嚴重的阻礙你了,不讓你看書學法。它讓你睏,讓你睡覺,讓你失去正念正覺,甚至於它急了會給你顯現出干擾來,還會在思想中顯現出字來。破壞大法的魔也會這樣幹,甚至急了還會在思想中跟你吵吵,跟你說話,不讓你學。那還不明白嗎?這思想業力或外來干擾在起作用,它不讓你昇華。因為你的昇華將消去它,我講要給你們消業嘛。它真的消了,也就真的解體了,它能幹嗎?所以它就拼著命的抵抗。你如果要是把這些東西當作是自己了,那麼你也就不能得法了,因為法是給你的,絕不會給那些業力呀!所以要克服它,再睏也要克服抑制它,清除它。你衝過去這一關的時候,也就是消去它的時候。

  弟子:我感覺現在在很多事情上,一說就是錯的,一做就是錯的,所以不敢說也不敢做了,但周圍有不少人說我太謹小慎微了。

  師:我看也是這樣。其實這是認識了真理後,看到了人的理原來是反的而出現的狀態,是一種走向修煉人的過程表現。但是還要堂堂正正的做修煉人,堂堂正正的修煉。只不過修煉人的境界會表現出來,自覺不自覺的做出的事,就是高標準的。不要陷入另外一種執著當中去,怕自己說錯,怕自己做錯,這怕也是執著。儘量堂堂正正的做,沒有問題。

  弟子:能告訴我們虛榮心的根源是甚麼嗎?

  師:情。你喜歡別人說你好,你喜歡別人表揚你、誇你,你喜歡別人尊敬你,任何有損於你形像的事情你都怕,產生了這種心理狀態,就是虛榮心,執著嘛。人愛面子的心哪,也是很強的。其實放下心來,別帶有那麼多的包袱,修的會更快。

  弟子:修煉過程,好多關都好過,一咬牙都會過去,但「情」字一關很難過,一連幾次都過不了,特別是性格比較軟弱的、感情豐富的人。因為修煉快兩年了,但期間就因為對男朋友的感情的問題,煉功停了幾個月。現在再煉,老師會管我嗎?

  師:大法現在還是在敞開門,還有新學員不斷的進來學,新學員還在入門。只要修,全看你自己。但是你老是這樣的可不行,接受一次教訓也就夠了。「情」字啊是很難放,我告訴你們啊,人都以為自己的思想感情是自己身體中的一部份,是經過思想所產生的東西,根本就不是。「情」恰恰是最不理智的反應。你們是凡被「情」帶動的時候,你們根本就理智不起來。你們仔細想想,你們為甚麼事情念念不忘時、為甚麼事情忿忿不平時,那是被情帶動的啊。有人忘乎所以,興高采烈,當情緒異常的時候,那是被情帶動的理智不清了;有人在感情上戀戀不捨,甚至剜心透骨的割捨不下的時候,被情牽扯的如此被動,一切都是那個情在起作用。其實,這個情就是我們這個空間中三界內的一個神,他是給人締造的,為人、為三界內眾生而存在的一個神。如果沒有情,人人會變的冷漠,人要沒有了情,會更惡,那人類一點意思都沒有了。正因為有了情,人懂得了喜怒哀樂;正因為有了情,人有了父母和子女之間的感情關係;正因為有了情,才能組織成家庭;正因為有了情,自己才能對自己的子女愛護。情對人類起到這樣的作用。但是由於思想不正確導向,這個情,又能夠使人產生不正確的行為,或者是不正確的思維方式。人一生出來就被這個情泡著,它是浸透你一切細胞的,三界內所有的分子與細胞都被它浸透著,所以修煉中就很難擺脫。修煉的人,你要放不下這個情,你所做的一切都是人的行為。其實,重情就是在維護這個情,你就是常人;你要能放下它,你就不在它其中,就是神。就是這個道理。

  佛、菩薩、羅漢、神他不在這個情中,三界外的神沒有人的這個情。但是沒有了人情,不等於不愛護別人。他有更高的東西,叫作慈悲,是更高尚,更廣大,更美好的。情是一個三界內的因素。

  弟子:福州的學員在電話中讓我傳達他們對尊敬的師父問好!

  師:謝謝大家!(鼓掌)

  弟子:新加坡是一個多種族而通用英文的社會,人口三點二百萬,百分之七十六是華人。但目前,只有少數在學大法。多數是受英文教育,而且會聽華語,但要看懂華文就有問題。除了其它原因,以上也就是他們得法的障礙、困難。弟子也是受英文教育的,能明白他們的困難。師父,我們怎樣才能把大法在新加坡洪揚給更多的這樣的人?

  師:這種情況在其它地區也是一樣。澳洲這裏也有些中國人,或者是其它西方國家的華僑,可是完全是在西方文化中長大的,所以他們不會講中文。但是不是不能學法?可以看英文《轉法輪》。學其它文種的《轉法輪》同樣能夠得法,沒有問題。

  弟子:師父說現在地球上的人都不是應該當人的,弟子這樣理解對不對?就是當初這些人下來時,並不是一步步變的不好了掉下來的,而是冒險下來的。但是一旦到人間也就都到了迷中,造業很多,有些人造業太多,完全迷失了,根本不能修了。但即使如此,師父就看他在當初下來得法這一點上,所以不論是甚麼人,只要他今天動了修煉的這一念,走進這個門,師父就度他。

  師:基本上是這樣吧,但是可不都是正念下來的,也有掉下來的,但是大法度人是一視同仁的。我這個大門開的都沒有門了,只看人心。另外現在世上的人都不是來當人的,我是講過這個話,也不都是來當佛、道、神的,就是說也不都是來修煉的。但都是為大法來的,為大法而成的,為大法而造就的,其中起正反作用的都有。

  弟子:弟子學了法輪大法之後,夢見您兩次,都是現在的形像。弟子是受英文教育的,又是混血兒,為甚麼不能見到您的法身,卻見到了您的分身呢?

  師:每個人的修煉進程不同,我不想告訴你們太具體。有的學員情況不同,也是看不到我的法身的。大家知道那個法身是佛的形像,藍頭髮,黃袈裟。沒達到佛的境界的時候,是不允許看到佛的形像,就是這個問題。我為了不影響你們的提高,所以我不太講你們的具體情況。也有一些可以看到,看到了又容易產生歡喜心,所以我也就一直不說具體情況,也一直有人在問。也有的人他帶著先天的因素,使他能看見,這樣的人非常的多。因為我講了,人都不是來當人的,是這個原因造成的。那麼也有的人修的很好,需要更快的突破,也不叫其看見,所以也造成看不見。任何宗教或者任何一種修法都不能把你度到超越它的神還高的地方去,那麼我們大法能夠度一切眾生,能修多高就看修煉者本人。因為他是宇宙的法,他開創了宇宙中一切生命的生存環境,可以使你回到先天的所在位置去。但是要求同樣也就會高,有的學員要修到很高的層次,如果破了悟,永遠無法達到那個境界了。

  修煉的路是因人而定的,每個人都不一樣。有的人看的非常清楚,今天看到這個,明天看到那個;有的人就看不見。不要以為看不見的層次低,也不要以為看的見的他就修的好。修煉層次高低要看一個人的心性高低,這是絕對的。歷史上任何一種修煉都沒有把功能作為衡量心性高低、層次高低的標準,從來都沒有過。

  弟子:所有的東西都是德轉換的,那從師父那裏得到的東西會不會失德?

  師:我講過這樣一句話,我說你們都是修煉人,你們都得嚴格要求自己,你們誰都得這樣去做,因為你們在修煉中,那是對你們修煉的要求。而我不是修煉的人,師父是來度你們的,你們要清楚這一點。所以你們永遠都不要把你們和我來比。

  弟子:師父講,每個弟子的修煉道路都安排到圓滿,但《轉法輪》書中說,「他自身攜帶的東西和他自己的忍耐力結合在一起是固定的」?

  師:這不矛盾。每個人我都要給你安排圓滿,但是每個人都不一定在同一個境界中圓滿哪,是不是這個道理呀?所以你自身所攜帶的東西,你的忍耐力,你的承受能力,你先天的位置在哪,都不一樣。

  弟子:「很低層次就開功開悟了」,對這樣的人來說,安排到圓滿有何意義?

  師:你覺的沒有意義,別人覺的有意義呀!不修煉的人都覺的自己在常人中能夠有點成就就滿足了,他們覺的非常有意義,而且活的有滋有味,不是這個道理嗎?不同的修煉者要圓滿在哪個層次中,對他來講就是有意義的啦!

  弟子:弟子已學法煉功一年多,但每次在做動功時,總會呵欠連天,淚流滿面,是否甚麼執著心未放下?

  師:不是的。打呵欠是在修煉中的一個狀態,修煉初期常見,但不一定都會出現。這個狀態並不是固定的,初期身體裏產生的氣灌到腦子裏,它要排出來可能就會打呵欠。不是甚麼壞事,初期在調整身體時,清除頭腦中的病時也會出現這種情況,都是修煉過程中的一個表現。

  弟子:當在某一件事上各持己見時,怎樣區別執著心與執於己見的區別。例如,當對某一件事的做法有不同意見時,但又只能採用一種做法時,而每種看法都是法在不同層次的體現,是按照自己的認識去做呢,還是按照組織的要求去做?如何體現每個弟子以法為師?

  師:處理問題時有不同的意見,經過討論之後,就要以大法為重,不要太強調自己的主張。最後定下來了,就要共同做好。各抱己見,長期爭論,不能夠達到統一,那已經是被破壞法的魔或魔性所利用了。固守自己的意見死死不放,那就是對自我的執著了。

  弟子:人對一件事情的看法,都會形成自我觀念,而修煉者不同於常人的是,他在對待自我觀念的心態是不同的,常人是執著於自我的觀念的正確性,從而希望別人也認同自己,而修煉者只有自我的見解而不強加於別人,這樣理解對嗎?

  師:不絕對對。因為修煉者不會輕易在常人中形成觀念,一切都是以法為上,用法破迷,破除常人的觀念,用法衡量一切。除了堅定正念維護法,對於常人的事做而無求,行與不行都沒有執著,更不應該有固定的觀念。

  大法弟子怎麼對待發生爭論的事情?是用正念來對待嗎?特別是發生意見強烈衝突的時候,要看自己,自己的心站在哪裏,是百分之百站在法上嗎?你堅持己見的起點在哪裏,一定要看這個思想根本。

  弟子:我們這兒有的學員,有一種悲觀情緒,說自己可能是三界內的生命,再怎麼努力修可能也出不了三界,他的想法對嗎?

  師:誰告訴他是三界內的生命了?我沒有對任何人說你不能夠修,我說我不管你是甚麼人,我不管你幹甚麼來的,哪怕你天生就是來破壞法的,我都度你。(鼓掌)

  你們知道嗎?今天的大法學員人數確實很多。如果我們自己做的不好,對這麼大的人群可了不得,那麼政府的一些職能部門就要關照了。其實一直有人在了解,有一些做特務工作的人,也在跟著學員練,觀察著,看看他們在幹甚麼。你們知道我怎麼想的嗎?無論幹甚麼工作的,他都是眾生的一員,他首先是一個生命,對於他們我只是認為是人的工作不同而已,不管他們抱著甚麼心走進我們這個環境,我都會用善念來對他,只要他想修,我就會為他負責。所以有許多進來了解大法的政府職能部門的這些人,當他們發現我們並沒有甚麼隱諱的,沒有甚麼不好,而且認為大法太好了,就認真的開始學大法了。後來他就告訴學員,說:你們知道我是誰嗎?我就是打進來的,我發現你們太好了,我現在要學了!(鼓掌)

  我說我們大法呀,就不怕別人來了解。我們每個學員、每個工作人員都會這樣:你來了解,你想知道甚麼,我都叫你知道,你想看甚麼,我都給你拿出來看,沒有任何隱諱的,堂堂正正的。因為這是人間唯一的一塊淨土。今天的人類在沒了解大法之前,已經不相信會有好人了。如果他不了解我們,不走入這個環境,他真的不相信這個世界上會有這些好人。

  弟子:我經常在剛睡醒時或走路中大腦的一部份在背《轉法輪》中的某些段落,而我的主意識是正在想常人中的事情,這是否修成的那一面在背?

  師:是,會有這種狀態出現。修的好的那一面是清醒的,為人沒修好的這面不精進而著急呀。

  弟子:我丈夫在三月份紐約東部法會提了問題,老師鼓勵他說洗心革面,脫胎換骨,從新做人。他也知道要照老師的話去實修,但是我丈夫一直處於深深的懊悔、自責之中,走不出來,並有強烈的魔的干擾,已經有四個多月了。

  師:是你丈夫人的主意識太弱了,不能夠清醒的主宰自己。我告訴他錯了,那麼他又陷於一種自責之中去了,又跑到另外一個極端上去執著,而魔趁機又利用他這個不正確的心,在干擾他。

  弟子:他還能修嗎?

  師:這得問他自己了。我為甚麼說精神病人不能修,大家知道,我們這個大法是給你主意識修的,就是給你自己的,你們要明明白白的自己修。過去的一切修煉方法,包括過去所有的宗教,都是修煉副意識的。人死了,主元神照樣去轉生輪迴,而達到標準的那部份上天國,卻不是你們真正的自己,而是副元神。這是個千古之迷,過去是不能透露的。我今天為了傳這部大法,能夠使你真正得度,我把這些千古之迷、秘中之秘、天機的天機都給眾生講出來了。如果你自己不能夠修煉,你自己不清醒,我這法給誰呢?叫誰來得呢?所以就必須得你自己主意識得清醒。你不清醒,就不行。因此我一再告訴大家,要理智的、堂堂正正的修煉。

  弟子:打坐時可以用墊子把後面加高一點來支腰嗎?

  師:暫時可以,總得讓你有個煉的過程。將來不行,因為將來你也一定會煉好的。

  弟子:在夢中師父對我說要把真的修成假的,把假的都修沒了,那你就修成了。

  師:這裏面從兩方面看啊。第一,人類社會的這個現實,在神的眼裏它並不真。再有,這是對你所執著的真實的點化,是點化你具體執著的那一面。我只能這樣告訴你,你不能把我點化給你的話,你再來叫我給你解釋出來,那我點化你幹甚麼?

  弟子:真、善、忍的順序有甚麼特殊的涵義?

  師:是圓容的。「真」裏面有真、善、忍,「善」裏面也有真、善、忍,「忍」裏面還有真、善、忍。

  弟子:在《轉法輪》一書中,當老師提到佛道兩家時,常把道家放在佛家之前,這與真、善、忍的順序排列有關嗎?

  師:你不要把注意集中到這些事上去,這沒有特別關係,佛道神,我說起來順嘴。我可以說道佛神,說起來它彆扭,神道佛,總覺的不那麼順嘴。真、善、忍多順哪!調過來也行,說起來不順嘴。我怎麼說,大家就怎麼說。

  弟子:我是一個認真、謹慎、而又心急的人,我感到這種心態已經成了修煉中的障礙。

  師:太是障礙了。你能夠察覺到它,這就是非常好。

  弟子:這是後天的觀念和業力造成的嗎?還是先天的特殊性造成的?

  師:是觀念,就是這種類型的觀念,是長期養成的,一遇到事兒就讓你進入這種觀念中去。它的性質就是所謂的謹慎、認真、心急,養成了的一種習慣性的東西,都可以去掉。

  弟子:師父說在這麼苦的環境下還要修煉,真了不起。我卻是因為覺的世間太苦太無聊,而一定要修煉,是我太不能吃苦了嗎?

  師:這倒不是,我講的是我與眾神對人的看法,而你的感受卻是世人的正常感受。人類社會確實是很苦的。任何一個空間的生命,他都可以飛來飛去,飄來飄去,可大可小,一切都是非常自如的,就唯獨人類與皮殼空間是這樣的。當你一生出來的時候,你就被這個空間的一切所束縛了,你走路會累,你不吃會餓,不喝會渴,穿少了會冷,等等,這是自然而然進入這空間帶來的苦。當然了,還有人與人心性上的摩擦,業力的作用,不斷的在無知中造業,還有些人察覺不到的苦,說不清的苦,所以人類就是苦。

  弟子:有一學員問,他每觸及金屬,手會放出電,已連續一年多了。請問老師,是否還在同一層次中呆著?

  師:不是。人在修煉中所出現的一切能量,也就是說你的功和你身體的改變,對於人來說很多是帶電的。人最敏感的就是電的成份,電實際上是一種能量的表現。從另外一方面講,如果誰在修煉中某些方面精進不夠,或者是某些方面還做的稍微欠妥,從而點化學員。還有一種情況,修煉中在提高層次的時候呢,人體表面也會有突破,相應的防電的功能進度有差異,也會有這種表現。這都是小事,無關緊要,但都會調整好。

  弟子:悉尼有人攻擊大法,有人主張和他打官司,我認為這是用常人的手段,和常人鬥,這個看法對不對?

  師:首先肯定學員,維護大法的心沒有錯。看是甚麼樣的破壞法,如果他對大法造成了一定影響,從學員維護法的角度,通過法律手段解決也沒有錯。當然我們儘量不要這些東西,如果必須通過法律手段解決也未嘗不可。但是因為度人嘛,我們總是要網開一面,給人一個機會的。哪怕他曾經無意中破壞了法,也要給他一個認識過程。找他說一說,如果他還繼續這樣下去,那我們採用一下法律手段也未嘗不可。因為澳洲大法學會是註冊的合法團體,在法律上是合法的,也不是隨便受人攻擊的。不過其中很多這種事是與個人修煉有關係的,不要不看自己,是不是自己執著心造成的,是不是沒去的執著因素在起作用。

  弟子:我的問題是修煉中的狀態,成千上萬種不止,我們應如何衡量自己,是否正確對待了修煉中的狀態?

  師:個人修煉中所出現的一切感受與狀態表現,都要當作修煉中的正常狀態。每個人修煉中,都想把每一關過好,也想知道自己到底過的好和不好。其實如果你能夠在利益面前坦然不動,你就是過去了;你能夠在矛盾面前找自己的原因,從而先正自己,你就是過去了;在各種考驗中能放下執著,你就是過去了。當然了,過去的成度也不一樣。有的學員他能全做到;有的學員只是表面做到了,心裏還放不下;有的看上去都不錯,但是心裏頭還是有點彆扭,那就說明他還保留了一點。這個不難判斷。

  但是呢,是不是說大家每一關都得過好,過不去了,你就達不到修煉標準了?你就不行了?不是這樣的。我告訴大家,修煉哪,就是修人這顆心。我講的再清楚,在利益面前,在氣恨面前,在人與人之間的矛盾中,你的心都會被觸動。真正能達到坦然不動,我說那是真了不起!每當自己沒過好關時,你們就會想,是不是我這一關沒過好,我是不是就不行了?不是的。有的人哪認識高一點,有的人認識的低一點,有的人這一關過好了,有的差一點,有的根本就沒過好。可是哪,你們都知道後悔,恨自己不爭氣。那麼就要下決心爭取下一次要過好關,彌補這個不足,再出現過關的考驗呢,決心把它過好,其實這就是修煉。每一關都能過的去,我說那就不是修煉了,那就是說我這個師父沒盡到職責,給你設的難太小,你的心性沒從中得到提高,是吧?

  弟子:日本弟子向師父問好!

  師:謝謝大家!(鼓掌)

  弟子:我修煉三年有餘,我母親去年三月去世,她也修煉三年。我時常為自己的許多不足加大了她的難而悔恨,在她過生死關時,由於自己當時沒能清醒的認識到大法的嚴肅性,而在法上沒能真正的對她有所幫助而自責。

  師:這也沒甚麼自責的,自責的多了也是執著。你們每個人都在修煉中,也很可能會做錯甚麼事情,但是對別人不起絕對作用。尤其別人也是修煉人。修煉是每個人自己的事情,如果她在干擾面前,能夠坦然不動的把握住自己,那才叫修煉呢!別人沒做好,對她給予的幫助太小,如果修煉的人依靠別人的幫助,那不叫她自己修煉,這也沒甚麼自責的。有不足就是接受這些教訓,使自己如何做的更好。從幾方面看吧,也許不是你想像的那麼不好。也許每一個人學了大法,都不會白學,也許將來你的圓滿使其得度。

  弟子:您能給我們講一講物質的結構嗎?

  師:這問題可很大呀!哪一層物質的結構呢?哪一種物質的結構呢?那是非常複雜的。分子的表面排列程序現在科學已經認識到了,整個物質結構那也講不完哪,我講幾天也講不完。我講宇宙的概念還是最大限度利用人的認識、人的思維、人的詞彙給你們講的,這是很有限的,也是籠統的。就是這樣,我也是概括的說了宇宙的一種物質存在的方式。而且人言也是極其貧乏有限的,因為人類沒有那樣的語言詞彙可以形容它。

  弟子:在我們這個空間,事物發生的時間順序,在另外沒有時間概念的空間,如何體現?是靠年代直接顯現的嗎?

  師:那天有一個小伙子問我,一加一等於二這是個真理。我說,在常人中是真理,我說離開這個空間它不是真理,在不同的時空狀態中它就不是真理。就是在不同的時空狀態中呢,你不能用人的概念來衡量它,它也有它的時間的計算方式的,生存與認識事物的方式,是完全不同的,好與壞、正與反與人的認識都不同了。

  弟子:每個人有自己的業要還,自己的業自己承擔,別人不能隨便干擾,如果有人有生命危險,作為修煉的人該怎麼對待?

  師:這個我都講過多次了,修煉人雖然不干涉常人之事,但是如果當你要看一個人在殺人、在放火你不管,那就是心性問題。我所講的無為是你們不要去抱著執著心非要找甚麼事情做。

  弟子:香港學員向老師問好!

  師:謝謝大家!(鼓掌)

  弟子:看《轉法輪》一書時,一面看書同時會有其它雜念進到腦子裏來,如何擺正、看待這些問題?

  師:這都是非常自然的,每個人都會遇到的。但是你一定要克服它,這是後天形成的思想觀念和你思想裏產生的業力造成的,它在干擾你修煉得法。排斥它,我就堅定的集中注意力看書學法,這樣做本身就是在消除它。因為是法嘛,你學法就是在消它,絕不能受它的影響。如果眼睛雖然在看書,思想不在,連每個字念啥都不知道了,那就不行,等於白看。

  弟子:似乎在每次過心性關時,當時感覺關過去了,可事後回頭一看,發現過的並不好,或者沒過去,這是不是由於層次提高造成的感覺?

  師:是這樣,如果你通過修煉提高了層次,回頭看看會有這種感覺,其實是標準高了,要求也就高了。

  我們休息十分鐘,好不好?

  (學員向師父敬獻鮮花,並向師父致以最崇高的敬意!)(鼓掌)

  師:謝謝大家!(鼓掌)這些花好像很貴啊!大家不用花這些錢,不講究這些,但是,我謝謝你們啊。(鼓掌)

  弟子:有些學員過去是學其它功的,能打坐兩到三小時,他們總覺的比不能打坐的學員好,不注意學法和心性修煉,請師尊給我們開示。

  師:無論先天身體條件如何,真正進入大法中來就不一樣了。有些學員,過去是搞體育的,有些學員是搞舞蹈的,那個腿很軟,一下就盤上,非常輕鬆,可是那是不是煉功哪?不是。如果他要真正修煉的時候,他就會發現不一樣了。跳舞的腿,卻出現盤不上腿,而且很疼。因為修煉人的盤腿絕不能夠成為一種無機制的單一盤坐。因為這是修煉,你所有的一切都得為你的提高而負責任了,包括打坐。盤坐得真正能夠使你消業,提高心性,起作用才行。盤的時間再長有甚麼用呢?如果不能夠消業,如果不能夠在修煉中起作用,為盤腿而盤腿,盤腿時間再長又有甚麼用處呢?是這樣吧。我這裏不是批評誰呀,是在講法理。我從來都沒有說過誰盤腿時間長他的層次就高,他修的如何如何好。如果你過去學其它功,或搞過舞蹈、體育等,原來盤腿不痛,你的盤腿和原來一樣,沒有變化,那可不是個小事兒啦!不能叫大法擦邊而過呀!如果不真正學法就不知道這個法的可貴。盤不上腿的,你也別著急,形成一種執著之後也是障礙。慢慢去盤,先練單盤,終究能盤上的。八十多歲的人,從來沒盤過腿都盤上了,為甚麼自己盤不上呢?都能盤。

  弟子:弟子學法幾年來感覺離一切奧秘的洞見還非常遙遠。

  師:其實我告訴你,你是表面上沒修好的人想知道神,而且思想中執著這些的又是後天的觀念與思想業力,怎麼能叫這些知道神呢?而你又分不清真正自己的正念是甚麼。當你在修煉過程中,在看《轉法輪》時突然間明白一個法理的時候,你已經在那一層了。不然的話,那一層的法理絕不能開示給你。那麼為甚麼不能所有的一下都知道呢?因為你人沒修好的這一面是絕不能知道神佛的,而修好的那一面卻被隔開了。你只能從學法中漸漸的明白更高層次的理,這已經是給你的一種開示了。可是在修好的那邊,瞬間修煉者就會達到那個標準,修好的那部份馬上明白了宇宙在其所在境界中的一切法理。有的學員,一見到我時很多都提不出問題了,好像沒啥話要說了。其實你們甚麼都已經明白了,修好的那一面一見到我時馬上就精神起來了,表面還沒修好的人體表皮也就明白了。而人沒修好的這一面永遠都是有問題要提的。所以,一離開我,人表面突然間想起來問題來了:哎喲,我有個問題咋沒問老師呢?很多人都是這樣的狀態。

  弟子:一直留意研究修煉過程中及影響佛法修煉勇猛精進的因素,以促進自己更好的修煉。

  師:沒有甚麼可研究的,就是執著心的問題,我把法理都給你們講的再透不過了。過去這些都得靠人悟的,我都把它講出來了。千萬不要抱著研究大法的心學法,碰到問題,你就找你的思想問題,一定出在那裏。去掉你的執著,保證就能過了那一關,就會把事情做好,也就能提高上來。

  弟子:常和自己對法理解認識較接近和對一些問題悟法相同的人在一起交流、切磋,是否也是一種執著?

  師:那要看你們喜歡和自己談的來的學員接近的想法中有沒有其它的人心在起作用,如果沒有那就無所謂,有不對的因素那可能就是精進中的障礙。

  弟子:遇到對法理解不同或對某件事情的悟法不同時,如何去排除自己固有的觀念,更好的提高上來?

  師:修煉的人你不可能和別人在一個層次上同時提高,所以你和別的學員可能都會存在著看法的不同,對法理認識的不同。你們對法在每一個微小層次上的理解不一樣就是差異,每一個學員都在進步,都在精進中,但是對法理解的可能都不一樣。不管怎麼樣,你們做任何事情的時候,包括做大法的工作,都要儘量的以大法為重,以證實大法救度世人為重,以維護大法為第一思想基礎。如果是對常人洪法在行為上要叫常人能理解,要按照法最表面的理示於常人。自己認識的更高的法理,修煉再高,其實你是講不出來的,只能心領,也不能用超常的理去向常人做工作。但是也不能混同於常人。

  弟子:師父說過在所有空間的生命體都沒有我們常人的這個身體。

  師:對,都沒有人這一層分子構成的身體。但在三界外不很高的層次中有特殊的,為數很少的有這種情況。

  弟子:所以不會得病,也就不存在生老病死的問題,也就不存在這種痛苦了。另外空間的人可以飄起來,沒有輕重,非常美妙。那麼為甚麼死去了的人,也脫了人的肉身這層殼,但他們還會痛苦呢?

  師:是因為人死了也沒離開三界。三界之內的人都叫人哪,都是苦。只不過是越往三界的高處去,他比他低層次上的越好一點,世間人還不是最苦的,其實比人低的還有,而且還有地獄,比地獄更低的還很多。人與神比是最苦的。生老病死的問題在三界內都是存在的,還不只是人。一般人的主元神離開人身體的時候也沒有脫離三界,他還是在三界,死了之後往上去轉生。在三界高於人的不同層次中,那麼苦比人要少的多。如果他還不如人了,在人以下的層次中,那他的痛苦啊,比人還大。三界之內的各層人統稱為人。但是天上的人把我們地球上的人叫作人,把天上的人叫作天人。

  弟子:南京的弟子向您問好!

  師:謝謝大家!(鼓掌)

  弟子:深圳全體學員向老師問好!

  師:謝謝大家!(鼓掌)

  弟子:我一年前接觸大法,我覺的很好。但我信仰宗教,不想放棄它。按大法要求,是應該不二法門的,我難以選擇大法和宗教,請問怎麼辦?

  師:這還是問自己為好,想選擇甚麼自己說了算。但是在法理上我已經講的清清楚楚了,路雖然是你自己走,但是我也把修煉界的實情告訴了大家。我當年在中國傳功的時候,只要我這邊一開始講課,那麼在我附近不遠的地方保證有一個假氣功也開始開班,人自己選擇正的還是要邪的。我們今天在這邊開法會,那不是也有一個甚麼宗教組織也在那邊開甚麼會。反正是邪惡的舊勢力就用相生相剋的理來干擾世人得度。人看上去得法容易,其實,並不容易。目前一切正教都沒有神管了,宗教中的人都在為錢財地位而爭鬥。人為甚麼信宗教是個大問題了,這些道理我已經講的非常清楚了,信不信與選擇甚麼那是你自己的事情,你想修甚麼就修甚麼,你不想修你就不修。我這裏只看人心,沒有任何形式上的東西。

  弟子:大法弟子圓滿時身體有兩種情況,一種是身體被高能量物質代替,另外是元嬰代替身體,這種理解對嗎?

  師:我今天要給你們最好的。但是哪,每個人的情況不同,有的呢,給他肉身,他還不要呢。因為他回到他的世界裏,如果帶著肉身回去,那裏的神會覺的怪怪的,他還不會要呢!那麼有學員想說我甚麼都想要,其實你們對於這些,現在是用人的思想在想。當你明白的時候,開悟的時候,完全不是這樣看的。因為那時你們已經沒有了人的思想,完全是站在那個境界中思考問題了。大法的修煉其實是甚麼都會修出來的,學員需要甚麼就會有甚麼,因為這是宇宙的根本法。

  弟子:弟子的護法神都是師父指派的嗎?

  師:正法修煉是有師父和眾神與天兵看護的。但是不要用其它宗教中的名詞概念,那麼會帶有不純的因素的。別說是你們修大法的,很多穿著髒兮兮的、邋裏邋遢的人,夾一堆破棉被,走哪兒睡哪兒,你看他就是要飯的,可是他周圍有天龍八部護法,人知道他是誰?人也不知道,人就是用人的眼睛看問題。為甚麼有些學員一修煉就膽子大起來了,過去不敢走黑路,修煉大法以後也敢走了。這些都是有原因的。

  弟子:江西景德鎮的全體學員向師父問好!

  師:謝謝大家!(鼓掌)

  弟子:在常人中享受殘疾人的待遇,得法後是不是不能再享受這種待遇?我怕享受這種待遇就還不了業了。

  師:這個問題啊,得兩方面看。如果你是一個殘疾人,說你勞動不了,沒有生活來源,這個國家又有這個政策,我看是可以的。因為我告訴你的是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修煉。我也不看這些形式,只看人心。目前人類社會就是這樣,法律這樣規定了,社會允許給你,那麼你們在這一點上就最大限度符合它吧。如果這個殘疾的病通過修大法已經好了,你還在享受著這種待遇,你不告訴政府,那就是個心性問題,就這麼看。還有其它名目的補助,你們只要符合常人社會的條件領取就沒有問題。

  弟子:煉功時出現思想業或其它信息干擾,還沒等我排除它就反應完了。

  師:太快反應不過來不是修的不好,知道是錯的而任其反應就是沒修自己,如果行為上任其支配那就是常人。其實當你意識到它的時候啊,你能夠意識到它不是自己,意識到這種思想不對的時候,其實你就是在排除它了,平時學法打下的基礎再實一點會好的多。常人不修煉,根本就意識不到這些的,他們以為所有的思想都是他們自己哪。最後在常人中形成的觀念主宰著人幹著一切,人卻以為是他們自己幹的。人自己那個時候已經被埋沒了、被掩蓋、甚麼作用都不起了,根本就不是人自己了。現在社會上的人都這麼活著。他們還覺的,人家還誇他真了不起啊,這個人不容易吃虧啊,不容易上當啊,這個人有本事啊,老練啊。讓我說他是傻透了,他這輩子沒自己活,他交給別的東西替自己活了,他的身體被別的東西控制了。

  弟子:我雖然採取了分清自我的辦法,但仍不能完全杜絕。

  師:你說,我不要你,它就死了,那來的太痛快了。你在能分清它的同時,你自己就在強壯起來,你自己就在醒悟,你自己就在衝出它的包圍,越來越強大,它就越來越弱,越來越消失,最後消滅掉了,要有過程的。

  弟子:會不會給功帶來不好的東西?

  師:不會。因為你的正念在起作用。不注意會被鑽空子,但是功不受它干擾,因為師父在管,多學法,保持正念,遇到問題能夠找自己,查自己的問題,它就已經嚇的了不得了,它就知道它自己的暴露就會被消去,在完蛋了。

  弟子:如果在有生之年,仍修不到圓滿,能否帶業往生?在法輪世界繼續修煉,像極樂世界一樣嗎?

  師:宇宙在正法,天體在從組,正法後一切都是最好的了,不夠標準的不能成為高於其標準的層次中的生命了,標準在哪就在哪。其實我告訴大家,過去極樂世界是有過這種情況,但是正法後就難說了。帶業往生啊,不是人想像的那種情況,是人情化了,人味化了,人把它感情化了。甚麼叫帶業往生啊?我告訴大家,真正能帶業往生的,其實他在堅定與信念上已經達到標準了。人最難過的一關,修煉必須走出去的那一關,就是放下生死。當然不一定每個人都要在生死面前考驗你,但也不絕對排除。每個人面對他自己的最大難關與最大執著能否放下,其實都是在考驗人能不能走出這一步。放下生死,就是神,放不下生死就是人。當然你能放下生死,不等於真的去死,修的是去掉人的心。人在死的時候思想中完全沒有死亡那種害怕的感覺,常人做的到嗎?馬上就要死啦,那心情是甚麼心情啊。沒有任何修煉基礎和思想基礎他做的到嗎?人一點也不害怕死,臨死的時候他嘴裏還在念著佛,而且不但不害怕,念佛念的自己還升起了一種喜樂的思想,帶著這種對佛的喜樂而去的。你說這個人能下地獄嗎?他是因堅定的正念而放下生死的,這已經不是人的行為了,人哪有不怕死的!那麼他嘴裏在念著佛,那佛看到這樣的人,他能不接他嗎?當然了,他還有業力,他沒精進修嘛,他還有沒去的心,怎麼辦?就把他弄到離極樂世界很近的一個地方,在那裏邊再去修。修它個幾萬年,幾十萬年,達到標準了,再去極樂世界。為甚麼要修那麼長時間哪?因為那裏不苦了嘛,不苦修的就慢嘛。人這兒為甚麼修煉快呢?一生幾十年就能修成呢?而我的大法弟子就更快了,因為人這兒苦。大家都是從娘胎裏生出來,互相之間也就都這樣,沒有不苦的對比人們也就不覺的苦。其實在神的眼裏看,人是很苦的。修煉大法絕不會白修。個人修煉階段有的沒有精進,或者是他精進不夠啊,悟性差一些呀,一旦到壽你也算得到一些,自有一個安排就是了。有願望想下世接著修,那麼所修的都不會白丟,都不會白煉,會帶著所得轉生,轉生以後接著修,會出現這個情況。那麼有的人,看他也確實不能修了,那麼下一世也就給他安排轉成福報。他畢竟吃了苦了,付出了,所得到的東西,他不能夠成為正果,但是會把它轉化成福報,來世當個大官,發大財。當然這不是我們修煉人所求的,他不能繼續修了,那就是這樣。

  但還有一點,一個學員的兒子修圓滿了,他也修了,但是他沒修圓滿,他兒子修圓滿了。那我想也可能兒子把他接到他兒子的世界裏做眾生,但是沒有果位。他屬於眾生那就是百姓了,佛的世界裏也有其他眾生的。但是他可不是地上這種骯髒的人,那是得達到那個境界標準的天人。

  弟子:長春弟子向師尊問好!

  師:謝謝大家!(鼓掌)

  弟子:對「我」的執著是不是最難去的一顆心?

  師:那當然哪。每個人活在世上,他都是為自己嘛,從而生出許許多多的私心。有了私,就容易被情所帶動,修煉中表現出處處都是難捨難割,修起來執著就難放下。有時為大法做事也表現出執著於維護自己的作用,維護自己的名啊,維護自己的喜歡。常人表現的就更加複雜了,自己喜歡當官啊,喜歡光宗耀祖啊,喜歡叫人家說自己好啊,喜歡有錢哪,喜歡高人一等哪。維護自己的喜歡就是情與為私為我的表現,所以最難去。要慈悲的對待一切人,遇到任何問題都找自己的原因。哪怕別人罵了我們,打了我們,我們都找找自己,是不是自己哪個地方不對了造成的。這能找到矛盾的根本原因,也是去掉為私、為我執著的最好辦法。把心放大到原諒你個人修煉中的一切人,包括原諒你的敵人。是因為,你所說的敵人是人所劃分的敵人,是人為利益而劃分的,而不是神的行為。所以要求也高啊,神怎麼會把人當成敵人哪?那麼我們在修煉過程中,遇到任何事情都要首先想想別人。我得到別人的東西的時候,也要想一想別人,他失去這個東西會對他有甚麼傷害,他是不是心裏很難過。任何事情都去想別人,首先考慮考慮別人,然後再想自己。我就是要你們修成先他後我的正法正覺的圓滿。這就是在去私,就能去掉「我」。你們修好的那部份,保證是剛才我說的這樣的,都是這樣的。所以在你們這邊來看,你們遇到問題時能夠找自己的原因,多為別人想想,修自己,向內去找,少看別人的不好,事事能按照我說的去做,其實你們就在精進之中了。

  弟子:近這幾年來,我一直參與佛教廟中的事情,學法後覺的有衝突,不知如何對待。我知我應該放下執著,但難以捨去我的責任,請教導我如何對待。

  師:其實,太簡單不過了。你為甚麼放不下呀?你說你放不下的是責任,那是常人的標準,那與修佛有關係嗎?你是放不下那個常人之情。這個責任是佛看中的嗎?那麼你為誰負責任呢?為宗教本身負責嗎?你的責任能使人家圓滿嗎?!那麼你的責任能使你自己圓滿嗎?圓滿不了你執著它幹甚麼?你不得為你自己真正圓滿負責嗎?你是為了你所謂的責任,執著一生,和大法擦邊而過,還是真正的抓住這個時機,對自己真正的修煉與求得真正的圓滿負責呢?這不太簡單的事情了嘛。有為的事情啊,他絕不會圓滿。你就是在那個廟中修,你那種所謂的責任,這種心不去,佛都看著難受啊。你別以為你在那兒負了甚麼責了,佛就認為你是夠標準的了。佛是不承認宗教的,只承認人心的。宗教是人搞出來的,耶穌當年沒有搞宗教,釋迦牟尼當年沒有搞宗教,只承認修煉的人心。當然修煉人在一起有個修煉的環境,當然更好了,那是以真正修煉圓滿成正果為第一性的。執著環境,執著教會本身,那不是有為嗎?有的人認為:我蓋多少廟啦,我做了多少佛像了,那將來就應該圓滿了。我說圓滿不了。常人中有很多人也做佛像,啥也不是,是工作而已,那是有為。有為法如幻泡影,這是釋迦牟尼佛講的。你的思想不真正的提高,如果一個常人滿腦袋思想業,時時反應出壞思想,把其擺到佛那去,就像一堆垃圾,擺在神、佛的面前,這允許嗎?那絕對不允許的嘛。所以大家在修煉中,就要去掉這些骯髒的東西、不好的東西,達到一個純純淨淨的身體、乾淨的思想、更高境界的思想,你才能去那個地方的。還捨棄不了這些,放不下這些有為之事,那不太傻了嗎?!

  弟子:您還會繼續講法多少年?

  師:一直到法正人間的結束。

  弟子:書中「人」、「人類」、「常人」的涵義是否不一樣?

  師:一樣。只是在不同的場合的用法,涵義是一樣的。常人那就是人,其實在更高境界中,還包括天人,就是三界內的天人。人類,那就是人,不修煉的就是常人。

  弟子:在修煉過程中悟到超常的理,不知是否正確,怎麼辦?

  師:悟到了超常的理時一定是神聖而又帶有符合大法法理的正念昇華的感覺。更高層次的法理,只能心領。古人講心領神會,自己思想中明白了,但是卻很難用人的話講出來。一講出來的時候,你發現,就變的平平一般,和常人的理一樣了。只要通過人的語言一講,就不是那個味道了。為甚麼呢?因為高層次中的理只能用高層次中的思維和語言去講,所以學員們在行為上就更不能夠用高層中悟到的高於人的行為表現給常人。人就是人,人是理解不了高於人的理與行為的。

  遵循著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社會狀態去修煉。你悟到的更高的法理,那是你修煉中在昇華,而並不讓你在常人中表現那些狀態。當你在這邊明白了法理時,而在另外空間的變化是相當大的,在微觀粒子構成的身體那部份變化起來那是相當激烈的,而且,在那一層法理中是豁然間明白一切的。

  弟子:修煉中見到另外空間的物體或生命,如何去衡量他們的好與壞?

  師:作為修煉剛剛起步的人哪,是很難衡量的,是不容易辨別清的。而且有許多高層空間的神是逃避正法跑下來的,還有三界內各個空間中有許多神是不知道高於他那個境界中的事情的,所以他們也在一定的迷中。那麼他們的表現對人來講又比較善,在人來看那是善。但是在他那個境界已經不符合標準了,只是在人來看還比人善。所以容易使個別學員在執著中變的迷惑不清。怎麼辦?我教過你不二法門,誰都不去理他,見到甚麼都不動心。你可以不跟他說話,你可以根本就不去理他,不去看他,只能這樣做。迴避他的一切,他告訴你甚麼,你都不聽。也許他會討好你,為了讓你聽他的,他告訴你明天那個獎券的號碼是多少,他很可能這樣做。當然了,這些也不是偶然的,這也是你修煉中的魔難,考驗你的人心。所以大家千萬注意這些事情,堅定的不和他們接觸就沒問題,因為此時你們是很難分辨的。

  弟子:修煉人的年紀很小的孩子需要看醫生嗎?

  師:不修煉的人該看醫生就看醫生,因為常人得病就是要看醫生。我這裏講的是真正修煉的人,你的身體都將要轉化成佛體,那是醫生怎麼治也達不到的。但是修大法的人往往有許多家庭有小孩,他們很可能不是一般的孩子。沒投胎前他就知道這家人將來會學大法,我要投胎到這家去,那麼很可能是有來頭的。凡是這樣的孩子,大人煉功的時候,就已經替小孩煉了,直到他能自己煉的時候為止。有很多是這種情況,這就靠你大人去把握了。如果你也看不出是不是這種情況,你送他到醫院不算甚麼錯。但是其中也看你的心,也會表現出各種想法、各種心態。這麼講吧,如果你是個堅定的大法修煉者,就會明白人各有命,不應該出問題的輕易不會讓他出問題。往往我剛才講的這種高層次上來的小孩是來得法的,他根本就沒有業力,他根本就不會得病。他所承受的一切很可能是替你們大人在承擔,有好多是這種情況。但是,這也不是絕對的,具體情況你們自己去把握。

  弟子:新加坡學員向老師問好!

  師:謝謝大家!(鼓掌)

  弟子:江蘇弟子向老師問好!

  師:謝謝大家!(鼓掌)

  弟子:江蘇無錫靈山大佛每天有上萬人前去參拜,但據說大佛有附體,肚子裏又裝了許多骨灰盒,弟子們為去那裏洪法的事爭論不休,請老師明示。

  師:洪法是對人,並不是對它。大家想一想,人把骨灰盒都裝到佛的肚子裏,那是在幹好事在幹壞事呀?和尚為甚麼要幹這種事?是因為死者家屬花了錢,那和尚為了要錢,連佛都出賣!現在就是這麼亂的時候了,人在拜佛的時候是在拜誰呀?拜那骨灰盒?!都到了可笑的成度了。那死者被人搞的罪太大了,死者家人與祖輩都跟著牽連。

  弟子:當我看見了法輪和一些景物,同我們的法輪功弟子交流後,甚麼景物和法輪馬上消失了,是我做錯了嗎?

  師:這得從兩方面看。你如果抱著一種歡喜心跟別人講,那可能就沒了,不讓你看了。因為給你看到的神聖景象,沒有能使你生出更好的堅修大法之心來、純淨的心來,反倒使你生出歡喜心來,當然也就不給你看了,得為你修煉負責。如果你看到了之後,你沒有生起甚麼歡喜心或顯示心來,你覺的這是真事啊,抱著叫其他學員堅定正念的想法,跟別人講一講,這甚麼問題都沒有。不是不能說,就怕抱著執著心去說。

  弟子:如果我們修煉的很好,當我們修煉圓滿時,也許還年輕,到那時我們是否應該繼續盡對家人的責任?

  師:你不去這種執著,那絕對不會圓滿的。你是在用常人的思想在想這些事情。我告訴大家,我不只給你消業,不只是看管你,如果你修成正果,你的世界也將豐富起來,許許多多事情我都得給你做。你過去欠人家的生命、殺的生,恩恩怨怨我都得去給你解,許多事情都得給你做。你要執著於這些問題,那就是你修煉前進中的一大障礙,放下這些人心,你只管去修。你沒圓滿之前你就得盡你作為這一家人的責任,這是必然的。

  弟子:《聖經》說,耶穌在教堂裏對放高利的人生氣,但法輪大法的要求是我們不能生氣,如果耶穌是佛,這如何理解?

  師:《聖經》不是耶穌本人寫的,人對耶穌的行為表達上是絕對不準確的。對那些放高利的人態度生硬一點,這很可能。他是嫉惡的,他對幹壞事的人很嚴厲,但是他不會是真生氣。

  弟子:上海弟子向老師問好!盼望老師來上海!

  師:謝謝大家啊!(鼓掌)

  弟子:我們應如何較好的理解大道無形在各個不同層次中的體現?因為我在做輔導員工作時,出現一些學員因為學會負責人及輔導員都在不同的成度上,洪法工作中難以達到共識而討論,費時費力,均似乎與所理解有一定關係。

  師:很普遍的,在中國大陸很多輔導員,已經成熟起來了,遇到問題他們能先想自己是不是有問題,所以基本上是在健康的修煉當中。但是也有些地區輔導員學法時間短,或者是並沒有太精進,忙於工作,所以遇到問題的時候喜歡爭論,不向自己內心找。當你覺的不對勁兒的時候,你想一想,是不是我自己不對勁兒。能不能做到這一點是衡量大法學員的標準。發現自己的出發點並沒有不對勁兒,然後用你祥和的態度告訴對方,矛盾的雙方都會這樣對待自己,那還有甚麼矛盾?還爭論甚麼?但是說是這樣說了,修煉中為了去執著心的爭論還會有,甚至於有時還會強烈。因為你們在修煉,你們有沒去的心,你們有意識不到的時候,你們有忘記要找找自己的時候。執著於態度,執著於自己的觀念,都可能發生爭論。

  弟子:大道無形在各個層次的體現,怎麼理解?

  師:大法今天在社會上的形式是大道無形的,任何常人社會的形式,都不配大法的洪傳,所以我沒有搞任何形式。你今天來學你就學,不來你就走,隨便的。當然你要真學,我們就得對你負責任。而這種負責任哪,又是常人所見不到的,在常人這個空間中,那是無形的。沒有辦公地點,不存錢,不存物。你們每個人都是常人社會中的一員,都有常人社會的工作、學習,在各種環境中生活。你們唯一跟常人不同的是,你們在修自己,你們自己知道你是修煉的人。常人不修煉,對於修煉的人有時會不理解的。就像學員去了中南海國務院一樣,為甚麼這些人突然間來了?突然間走了?因為他們是社會中的一員,沒有形式,只不過他是個修煉的人,從民眾中來了,表達完又回民眾中去了,沒有組織形式。但是越是這樣,習慣於搞組織的人與被組織的民眾反而不理解了,認為你們組織嚴密。修煉的人所做的事情啊,現在的中國人是很難理解了,甚至有人根本就不相信現在還有這麼多人在做好人。

  弟子:白種人是上一次文明留下來的,那麼黃種人和其他人種是……

  師:在上一時期文明的時候,當時的大陸板塊和現在的不一樣。但是哪,大約是在南美和北美這一帶都住著黃種人。現在在那裏的印第安人,他們是屬於黃種人。在中國的這個地方的黃種人,當時最中心的地方是在哈薩克斯坦。大洪水以後就遷移到了新疆那個大沙漠一帶,當時是肥沃的土地。後來呢,又不斷的向東遷移。嚴格的說印度人、埃及人、波斯人、黃種人、白種人、黑種人是近代地球上的六大人種,其他為混血人。

  弟子:我覺的老師講法是《轉法輪》的迷底,解迷,這樣長期聽老師各處的講法,這是自己對《轉法輪》的悟嗎?

  師:我跟大家說句真話,人是不配聽我講法的。(鼓掌)只為人來講法,一個如來佛下世就可以了。我在講法的時候,我們在座的有人可以看的見,不同天體層層層層的生命都在聽,我不只是為了給人講法。但是,修煉中保證有留給你們修的。擔心我把法都講出來,講明白了,也沒你們修的了,也就不算了,是不是這個意思啊?不是這樣,有留給你們修的。

  弟子:新疆烏魯木齊學員向老師問好!

  師:謝謝大家!(鼓掌)

  弟子:是不是原來的果位在哪兒,就能修到哪兒?

  師:對於高層來的大體上是這樣。但是,你知道你是誰嗎?你是高層來的嗎?就是高層來的,是不是因為有了罪而掉下來的呢?你根本就不知道你從何而來。就是那些從上邊下來的,經過幾千年的轉生、漫長的歲月,業力大的使他們根本就失去了先天的本來所有一切的特性了。不要帶著這麼強的人心提問題。

  弟子:可以請您講講您自己、您的生活等?

  師:你現在還是常人,提的是常人的問題。我不想講我自己,我給人的就是這部法理。你們就把我當作一個普普通通的人,我就是一個人像俱全的人,在這裏跟你們講,而且是用人的語言。至於說我有多大能力,我也不會展現,你們也看不見。但是你修煉,我就能對你負責,也能負的了責,這一點在實踐中學員們也體會到了,也不用我多說。未來的人不會知道我的存在。如果今天的學員都能圓滿,我的法並沒講給人,而是講給了神。不修煉的人,經過再一生、再一次輪迴,他甚麼都不知道了。將來的人是不能知道我的,留下來的同樣是神話故事。所以我不想給人留下甚麼。我自己的生平啊,我自己的如何如何呀,我不想說,也不想叫別人寫。作為弟子他們將來會知道我,圓滿了之後他們會清楚的知道我怎麼回事。(鼓掌)

  弟子:新西蘭全體學員向尊敬的師父問好!

  師:謝謝大家!(鼓掌)

  弟子:心性提高和對法理認識上有很大差距,對法的認識一直在前面,在較高的境界,而實修中心性提高總是落在後面,有時很差勁兒,擔心在這種狀態下悟出來的理會出偏。

  師:其實,你能夠看到這一點,你已經就是修的不錯了。常人都看不見自己的錯誤,你卻能看到你在修煉中不同狀態的差異。其實也不是像你想像的這樣,在法理的認識上通常都是容易明白的,而人在社會的現實中對各種利益與情的執著,在明白法理後一下子就能去掉,那不用修了,也不用有關要過了。執著甚麼時在法中找藉口,那一定是錯的,無所求的學法,從而明白的一定是正悟。

  弟子:北京、美國學員向師父問好!

  師:謝謝大家啊!(鼓掌)

  弟子:我在修煉中有時出現色慾業力,如何消掉它?

  師:你們的做夢中所遇到的是對你們的各種考驗,是看你們在平時修煉中,你們的心修的紮實不紮實,這一關過的好不好。它是一種考驗,看你這個關能不能過去,你修煉的紮不紮實。因為那個時候才能真正的體現出來,因為那個時候你所有想掩蓋、掩飾的心全都睡覺了。做的不好要引起重視,畢竟表現的不好嘛。如果平時修的好呢,肯定在夢中就會做的很好,就能過的去。

  弟子:我發現自己在遇到問題、思考問題時總是圍繞著自我如何如何,好像有這麼一個根,總也去不掉,所以很苦惱,為甚麼不能保持在一個正覺的狀態中呢?

  師:真不錯!你想去的這顆心我看見了。這就是修煉。至於說完全去掉自己那個私心,那個根,是有過程的,因為那是半個人生過程養成的。我相信你在修煉中一定能去掉它,這就是為私的根本東西。你能意識到這些,修煉中能夠用心除去它,這非常的好,這就是修煉!

  弟子:總覺的自己不精進,不能吃苦,毅力不夠,有甚麼辦法強化自己的吃苦能力?

  師:多看書,逐漸的堅定你修煉的意志,其它的就能克服了。沒有捷徑,修煉就是這樣修。你能意識到了這些東西,非常好,你能夠認識到這些,這都是常人所做不到的。其實你對自己的不滿意就是在修,慢慢的在能力上就有增強。

  弟子:這次在聽到國外新聞界對師父和法輪大法錯誤的報導時,雖然要做一些維護大法的事,但心裏還覺的他們的行為是不屑一顧,我的心態對嗎?

  師:當別人攻擊大法的時候,你要覺的不是在攻擊你,那你就不是大法中的一員。為甚麼北京有那麼多人去中南海國務院上訪呢?他們覺的天津的事件是在對他們一樣,他們覺的警察抓我們大法弟子,就等於好像是在抓自己。因為他也是修煉的一員,大家都同修一部法,對天津學員迫害,其他學員不應該善意的向有關部門反映嗎?至於說新聞界的不正確報導,告訴他這是不對的,告訴他我們真實的情況。對於大法的惡意迫害,不能夠聽之任之呀,影響了世人得法可是大事。因為報導互相可以轉載,你報導了,其它報紙可以轉載。大家通過自己的親身的體會,說服力要比它強的多。說我李洪志好,我不在意,說我壞,我也不在意,常人動不了我的心。但是呢,作為一個學員,你們維護大法,這是應該做的,但是不能用惡的一面,跟他們爭。你們要用善心去告訴他真實的情況,這就是維護法了。

  弟子:深圳全體弟子向師父問好!

  師:謝謝大家!(鼓掌)

  弟子:(一)請問奉國寺原始六佛上的法身,代表他們根本的層次,還是修煉中的層次?

  師:佛嘛,已經是佛了,就沒有修煉與層次問題了。你怎麼問這個呀?這不是大法中的事情,與修煉提高沒有甚麼關係。

  弟子:(二)原始六佛是您所說的原始生命嗎?

  師:他們的名號已經是那種佛的特定名位了。說原始是指這名號的時間而言,輪換中並不一定是那個第一原始生命了。這個原始在不同層次、不同境界有不同的認識。對人來講好像是超過人類的這個文明歷史或者幾千年好像就是原始了,可是呢,在佛的眼裏看只是一瞬間。對高層生命而言,那他們就不是那麼原始了。

  弟子:(三)釋迦牟尼佛的像為甚麼面朝西方?

  師:你是修佛教的是不是,想來問問我佛的事?我是在講大法,與佛教沒有甚麼關係。坐在這就是你的緣份,我可以回答你的問題。廟朝哪邊蓋都有,也有朝東蓋的,也有朝西蓋的,也有朝南蓋的。如果它的大殿朝哪邊,那個佛像肯定就是朝哪邊。這甚麼也說明不了,都是人為的。佛是真實的、偉大的覺者,而你說的只是那個大泥像。一個人要修佛就要把心用到個人的真正提高方面才對,一切有為之事或者對佛教本身的執著都不是修,而是障礙。

  弟子:真、善、忍是超物質的嗎?他們是原始生命嗎?還是超原始生命?

  師:還是佛教。走進來了也就是緣份,我還是想回答你。真、善、忍是所有一切一切宇宙的特性,宇宙的法就是從真、善、忍中出來的。越往下法越複雜要求越多越大,像金字塔一樣。這個大法給宇宙中的眾生開創了不同層次的生存環境,造就了不同層次的佛、道、神和人以及魔和其他眾生,包括天、地與一切物質。這宇宙複雜的是不能夠用人的語言形容清楚的,他還有他其它的不同狀態給眾生提供的在不同層次生存的因素,比如相生相剋呀、陰陽啊,等等等等,許許多多的東西,都是從這宇宙大法中派生出來的。(鼓掌)

  弟子:大會前我曾打電話給有關人聯繫,了解參加大會的一些要求,接電話的人問我你是法輪功弟子嗎,我一時答不上來,因為我是自學的,已有一年了,請問李老師,我能算是您的弟子嗎?

  師:只要你真學,你就是,不管你是不是自己學的。(鼓掌)你的變化和我平時對你的點化不是已經告訴你這一點了嗎?由於你沒有大家在一起修煉的環境,所以你有許多事情沒悟到,但是不等於你沒修。要多和學員在一起煉功啊,會提高的更快。

  弟子:老師講九二年以後各宗教眾神都不管人間的事情,弟子悟性低,沒有明白其涵義,請師父解釋一下。

  師:這問題我在歷次講法中都講了,這一次給大家講法,不是簡簡單單的來度人的,是宇宙在正法,連繫到人類。也就是說呢,連你們過去所信仰的那些神,都在這次正法當中,從新擺放他們的位置,人更是一樣。他們怎麼還管人類的事哪。

  弟子:安徽合肥、瀋陽、延邊的大法弟子向老師問好!

  師:謝謝大家!(鼓掌)

  弟子:有人發表講大法不好的言論,我與他爭下去,我是否沒有遵守大法的真、善、忍的「忍」?同人爭是不是算執著心?

  師:善心善意的給他講道理,告訴他,實在不聽就算了。其實你還沒有意識到呢,你跟他講大法的法理的時候,你是在給他講法,你是在傳他法,你在幫他、度他呀!他不聽是他自己的選擇,何必跟他去爭呢?本著善念去對待這一切效果更好。

  弟子:在學法中,有時悟到了一個法理,但一想說出來時,又覺的這個認識又不對了,這種感覺越來越明顯。

  師:對呀!我剛才不是講了嗎?只能夠心領神會,不能夠言表。你只要通過常人的語言講出來,馬上就落於和常人平等的那個道理中了。

  弟子:修煉者女性比例大於男性?

  師:看來現在的女性對大法認識的更快,這真是個好事。

  弟子:我本來很喜歡小孩也很想要小孩,可接觸大法後想到人類這麼低層,人類道德這麼敗壞,那麼又何必生下小孩,讓一個純潔心靈受污染呢?

  師:我告訴你啊,不是你造就了生命,是那個生命進入人胎轉生。有沒有業力他自己帶著,不從你這兒生出來,從別的地方一樣生出來。你是大法學員還怕孩子被污染嗎?

  弟子:我是一個民族幼兒教師,我的工作是到各幼兒園去傳播中國的文化和傳統,我很想把老師的五套功法傳給小朋友,可不可以這樣做?

  師:非常好。其實有的地區幼兒園的園長一直到老師啊都在煉,那些小孩都在煉。小孩他沒有執著嘛,往那一坐,哎喲!太好了,真是純淨啊,真了不起。這個事情當然是好事啦,對小孩用大法的法理來教育,對他們一生都是受益無窮的。

  弟子:有些人真誠的在修基督教、佛教等,都沒有機會得到法輪大法,他們會有甚麼出路嗎?

  師:我在做這件事之前,他們的神都明示給他們那些真正能得度的人啦。有些人相信,有些人不相信。我不看它是甚麼教,也不看他是多大的官,也不看他是誰,只看人心。任何人在我面前你都首先是個人,我就看人心。你不要,我就不管你,你要了,我就度你,就是這樣!不看形式,不看職位,不看信甚麼。(鼓掌)

  弟子:修大法已有幾年,近幾個月在與大家交流時,看到有些弟子滔滔不絕,講個沒完,自己就越發不願多講話,請問師父,這種狀態對嗎?

  師:如果他講的滔滔不絕,講個沒完的時候,越講你越不愛聽,越講你越心煩,你就有一顆心了!而他越講越沒完,就是衝你講的,雖然沒對著你講。(鼓掌)就是在暴露你的心了,實質上已經暴露出來,只是我們自己還在搪塞,說人家在滔滔不絕。我不是告訴你們遇到甚麼事情都要看自己嗎?是不是你的甚麼心出來了?因為你們是一個修煉的人、超常的人,為甚麼要看常人怎麼不好,和常人比呢?雖然他是個修煉的人,可是他也是在常人中修啊,他還有沒去的心哪,還有常人的表現。他要沒有這些了,他不就是佛了嗎?就是神了嗎?是這個道理吧!所以學員中一旦出現這個那個問題了就說,你看那個人咋修的那麼差呀,他不想自己。我講法中都告訴大家了,倆個人發生矛盾的時候,第三者看見了都得想想自己:哎喲,他們發生矛盾,為甚麼給我看見了,是不是我有甚麼心哪,是不是我也存在這樣的問題呀。所以修煉哪你得真正對自己負責任,要看自己。另外也說一下有的學員在集體學法時滔滔不絕的講一些不是大法或與修煉無關的事,就是在干擾學員與學員修煉,要特別注意了,對這樣的要明確的指出來。

  弟子:看到修煉人自私的一面,心太難受。

  師:那你就是又一顆心,應該是誰也動不了修煉人的心。你看到他的私心表現出來了,表現出來也可能叫你告訴他,叫其認識到了,去掉它。你都被他的那私心動了,你都被它弄的難受了,你還沒有心嗎?是吧。

  弟子:自心生魔為甚麼就一落到底,不能再修了?

  師:我是一種形容,如果他的自心生魔達到了難以挽回的後果,他就一落到底了。如果他能夠意識到,那還有挽救的餘地。在法理上我是告訴大家自心生魔的危險。

  弟子:修煉人能否改善教育系統,使社會上的人更容易接受大法?

  師:有許多學員覺的大法非常好,可以改變一切人心哪,能夠使人向上,能夠使社會達到真正的最好的狀態、道德高尚的社會。那麼,很多學員與不修煉的常人就想,要是在社會上普遍的被人接受,能夠使更多的人這樣做,這社會該多好啊!其實你的心是在常人社會上。我只能這樣告訴你,因為你對法還沒有認識那麼深,還沒有清楚的知道我傳的這個法,並不是為了常人社會如何如何,而是在給修煉的人講法,使修煉的人得度。常人社會那就是常人社會,如果真有甚麼常人中的大官用大法善的法理改變世風日下的社會道德,那是人心善的表現,我不反對。因為大法傳出來就是為人好嘛,就是這樣。那是常人的事兒,將來法正人間時那是下一步事情了。

  弟子:台灣的全體學員向您問好!

  師:謝謝大家!(鼓掌)

  弟子:現有幾個問題請教您,人的能力的高低是元神生來具有的,還是根據每個人的德與業安排的?

  師:你說的能力有兩種:一種是常人的所謂聰明,這在修煉中甚麼也不是,反而是嚴重的障礙;另外一種是體現在修煉中的超越常人的能力,這些有先天的因素,也有後天的因素。但是這些在修煉中不作為層次衡量的標準,要看人修的如何,對法認識的能力,就要看根基了。人先天的本性在漫長的歲月中在生生世世的轉生中被埋沒了,每個人的本性還能流露出多少,這就是人的所謂的根基與悟性怎麼樣。

  弟子:世界各地以前留下的佛道神各種莊嚴的形像,用雕塑、畫像表現,通過怎樣的形式在人間留下來的?

  師:你是說那個佛的形像,人是怎麼知道的。人類道德文明很好的時期,和人類道德不好時期的人,差異非常大。人類社會的道德高,神給人展現的宇宙真相也就多,這是整體社會帶來的狀態。那麼今天社會就不行,因為今天的社會信仰的是科學,而不是神,所以就越來越看不見。而這個科學呢,又是外星人給人創造出來的,外星人也是這個空間的生命,它只不過是其它星球上的生命而已。法國羅浮宮裏面那些壁畫,有許多畫的是神的事情,畫的很真實,我看過了是那麼回事。可是呢,它是基督教的全盛時期留下來的,也就是說那是人類在道德最好的時候,最相信神的時候留下來的。那麼有許多藝術家,他也是虔誠的基督教徒,那麼,神就會展現給他看,他就能看的到。因為大家知道搞藝術的人,他的瞬間記憶力是非常好的,他在看到這些神的景像時,那麼他就把他畫出來了。我覺的畫的非常像,非常真實,真的是那麼回事兒。有許多人看了這種壁畫之後,會生起那種神聖而又敬仰的感覺,那種對偉大的神的敬仰。那個佛像就是這麼給人類留下來的。

  弟子:修煉圓滿的物質對上面講起來是珍貴的,是否指返本歸真加上這修煉過程?

  師:你這個連繫都不是那麼回事,你修煉過程就是返本歸真哪。「圓滿的物質對上面來講是珍貴的」,這個話不通。對超出你圓滿那個境界,更高的神來說,不一定珍貴。對更高的神來講,他認為是土。其實人類社會這兒,宇宙中甚麼不好的都往這兒掉。

  弟子:基督教徒可否修煉大法?

  師:我剛才還講過一句話,我說神哪,根本就不重視甚麼教不教的,那是人搞出來的。耶穌在世的時候,根本就沒有教堂,耶穌在世的時候根本就沒有基督教。釋迦牟尼在世的時候也沒有廟,是人搞出來的,釋迦牟尼在世的時候也沒有經書,耶穌在世的時候也沒有《聖經》,是後來人回憶當時他們講的話寫出來的。

  所以佛、神,根本就不重視人搞的甚麼形式不形式的,管你那形式幹啥?宗教對於人類不是壞事,但是人要執著這形式的本身,就不是神佛真誠弟子。大家知道,文化大革命那個廟都砸了,那時佛怎麼不管呢?管它幹啥?那廟裏甚麼人都去、甚麼都求。求佛的人哪,他不是修,拜佛的目地是保祐生個兒子啊,發財啊,保祐我消災消難哪,佛是給你幹這個的嗎?佛是根本解決眾生得度,要把你度到天國上去的,你卻求得在常人中的安逸。所以對佛,求佛的那個心是最不好的心、使佛難受的心。人不知道自己在幹甚麼,用人情化對待佛:我說你佛、菩薩好啦,大慈大悲啦,佛、菩薩就得滿足我的所求呀;我說你這個佛好啦,佛一定就高興了。人以為這樣一說佛就高興了,人以為人的心能帶動佛心呢,他以為說幾句好話就可以使佛高興了,多可笑啊。就這樣的人在那拜佛像,那佛還能在那嗎?聽了耳煩,佛早就不在那了,佛不在那像上,亂世的邪惡靈體可就來要香火啦,那麼人拜的是甚麼哪?大家想想,這廟還留著幹啥。你人不砸,佛也要打個雷劈掉它,是不是這個道理?所以神只看人心哪,你的心達不到那個修煉的標準,你維護那個佛教,維護那個宗教,它有甚麼用啊,那是人搞出來的。你維護的是宗教,是對宗教本身的執著。你說我維護了那個宗教了,我就能成佛,就能成神,就能去天國,那不是笑話嗎?

  弟子:基督教是否與法輪大法差不多,只不過是東西方的差異而已?

  師:這可差的太多了,法輪大法是造就宇宙的法,包括一切眾生,包括人神、天地、萬事萬物。所有的神都是宇宙大法所成就的。《轉法輪》這本書,你去看一看。在這本書裏,這些問題我都講清楚了。你們可以看書,有英文《轉法輪》。

  弟子:我有個問題請解答。我修煉,在三年多出現的魔難過的都容易,但去年才出現過關,便血維持幾個月,這是為甚麼?現在已影響到身體,這樣能修煉上去嗎?

  師:可能大家都想明白了,這個問題本身就有問題。你還想像那三年一樣平平安安那是修煉嗎?這三年是真正的精進了嗎?真正的把自己當作一個修煉的人對待了嗎?達到這個標準了嗎?有時在自己心裏把家裏的事看的比法重要,想的是賺錢,對親情的執著,都比這法重要啊,自己的業力不想消,不想吃苦,這是真修弟子嗎?這樣修十年,也甚麼都改變不了啊。當我開始真的往高帶你了,開始清理你身體時,過去的淤血啊、廢血啊、不好的東西啊往出排時,一下就又把它當作身體出問題了。不能堅定正念,不相信這是修煉中師父在給清理。修煉是那麼嚴肅的事,又把它當作是病,我怎麼看這個問題呀?這是在過關嗎?心裏頭還不穩,本來是件好事,給你清理身體了嘛。誰給你做這樣的事啊?不是因為你要修煉才給你做的嗎?你自己對這個問題,又不能正確認識,還又是那麼慢慢的修,不能精進。這些事不能在法上認識,那麼這個清理身體的過程就拉長了,就老也不去,老是這個狀態拖了幾個月。思想越不穩了,時間一長好像難就大了嘛,就更過不去了:怎麼拖了那麼長時間哪,還過不去啊。思想開始動搖:這個修煉是不是不管用啊?老師不管我呀?或者是怎麼回事啊?已經影響到身體了。在這一個問題上你沒有把自己當煉功人。

  許多具體問題啊,平時我不願給你們說,可是大家想一想,有許多人修了大法之後啊,甚麼絕症啊,危重病人哪,全好了。因為他沒有執著,他在精進,他根本就不想他的病:醫院都判了死刑了,我還怕甚麼死;今天得了大法,修!能得多少是多少,一個勁兒的修!煉!無形中他的病全沒了,因為他沒有任何執著於病。而也有的得了重病的,包括絕症病人他就死掉了,為甚麼?因為他們完全是為治病而來的,練功中又不能把自己的執著放下。他想:那個人煉法輪功煉好了絕症,我也能煉好啊!我來煉了,這老師也一定管我呀!他腦子在想:我只要看書,我只要練功,老師一定會把我的病去掉。你看,心裏頭就差那麼點兒,他還在想:老師一定會把我的病去掉。表面上和大家一樣在修、在看書,他不是為了那個病在看嗎?我得看他的本質啊!修煉是嚴肅的,你是在騙佛嗎?你是在騙師父嗎?騙自己呀,你的本質不動你能算真修嗎?為甚麼學員在夢中會有考驗呢?當你所有能夠掩蓋自己的心都睡覺的時候,再看看你是甚麼狀態。得真正達到修煉人的標準哪,是不是這個道理啊?大法也學了,還不精進哪,可千萬別錯過機會呀,有多少人還得不到法呢。

  弟子:為甚麼我一參加集體煉功我愛人就覺的很難受?

  師:是因為你的業力造成的。人以前生生世世欠下的很多帳你修煉了就可以不還了,自自在在的就去當神了,這怎麼能行哪?這叫甚麼神哪?造完業了不算數了,能行嗎!神看一個人的生命,他不看人的一生啊。一生一生的轉生就像一天一天的過,睡一覺早上起來你說你不承認昨天幹的事了,這可不行。是不是?神是整體看你的生命的,你在哪一階段幹了甚麼,都會看到。

  弟子:怎麼擴大心的容量?

  師:你在修煉當中自然就擴大了,這個不是有意識做的。執著放下的越多,心胸越寬廣,對事情的容量越大。

  弟子:做夢時,夢見師父寄給我四個玻璃杯,但只有一只是完好的,第二天夢見自己有四個女兒,但只有一個存活下來,功友們悟到是否只得到師父所給的四分之一,對嗎?

  師:給你悟的啊,我不能講,我講了不是給我自己悟的了嗎?

  弟子:請問到了佛的境界和層次之後,還有主元神、副元神嗎?

  師:那就沒有了,我不是在《轉法輪》裏講過了嗎,圓滿了之後啊,副元神只能作為護法或者其它形式存在了。

  弟子:中國是修煉的好環境,在澳洲生活一段時間以後,會不會影響修煉效果?

  師:不會。只要你修,在哪裏都一樣。

  弟子:我打坐一個鐘頭的時候,多數覺的時間很長,忍痛做完,但發現在消業的時候打坐時間特別快,一下子就做完了,而且感覺也不一樣,這種情況對嗎?

  師:這都是你煉功出現的狀態,這都是很自然出現的狀態。

  弟子:在消業時打坐,會兩邊都消業嗎?

  師:甚麼兩邊呢?修煉好了的那一面不會痛,指身體兩隻腿,那當然都會痛啊。坐時間長了,不但腿痛,腰痛,腰麻,鬧心,噁心,都會出來。勞其筋骨,苦其心志啊!腿痛了那只是身體上承受的,打坐的同時還會鬧心呢!就想拿下來呀。我們很多人都有這個感覺啊。苦就會消業。

  弟子:很榮幸能親眼看到您,現有一問題,您說及不二法門,如果我平時看佛經及書籍,我想對一些低層次的學習者,像我,應該是有益的,慢慢的達到標準,因為佛教也是佛法,對嗎?

  師:你的想法不對,大法與佛教不是一回事。你多看看《轉法輪》吧,我要對你講的話,真的也很多,你想知道的也很多,但是我這今天時間不夠。我這裏給我修煉的弟子們談他們不同層次中修煉所遇到的問題。你要想修呢,就看一看書,看看《轉法輪》之後,你再做決定。你是修,還是看你的佛經,你自己來決定。大法與所有的宗教都不是一回事。

  弟子:見到您,很激動,說不出話來,想說不知說甚麼好,這個時候是主意識不清,還是人的情太濃?

  師:都不是,很多學員見到我,不只是你,見到我的時候他沒有話說了,是因為在這個時候,你們修的好的那一部份精神起來了。那一境界中的法理,修好的那一面甚麼都知道,所以見到我後沒甚麼問的了。師父給大家做了那麼多的事情,你們明白的一面都知道。表面上只給你們講法理,而你們真正在其它方面的提高,包括給你們消業啊,給你們做很多事情啊,你們有看的見的那一部份。所以呢,看到我就想哭。你們沒修好的這一面又不知道為甚麼哭,就是這個狀態。因為你們知道沒法形容師父給你們做了這些事情。在這樣一個無可救要的亂世,人心道德急下的狀態中,幫你們消業,給你們那麼多東西,那如果沒有這個機遇的話,是沒有人做的。所以你們那邊看到這些了,就是這個狀態。(鼓掌)

  弟子:我請問,我想問一下,怎樣才知道自己得了法?過去有糖尿病和膽固醇高,修煉法輪功後都好了,是否說明已得法了?

  師:這不就是管你了嗎?修煉總得先把身體調整好,然後進入正式的修煉階段。你都在發生變化當中了,我要不管就不會有這種變化,那不就是在法中已經在變化了嗎?你就多看書,多學法,精進吧。

  弟子:修煉的時候一邊念煉功口訣一邊煉功,可以嗎?

  師:念口訣在煉功前念,煉功中就不用念了,最好甚麼也不想,最好。

  弟子:現在剛進來的學員能和已經修了幾年的弟子一起圓滿嗎?有些老年人由於文化成度有限,及自身的有些因素,尤其是對法的理解能力差,對於他們修煉圓滿怎樣看待?

  師:你也別小看老人哪,每個人都看他自己精進成度怎麼樣啊,不能夠這樣看年歲。我只要叫你得了法,我都會給你一個充份的時間。但是如果你不能精進,不能夠把自己當作煉功人,那甚麼都白廢。我給你個充份的時間,是給你個精進的充份的時間,不是給你一個帶煉不煉的時間。

  弟子:小孩生下三天,看到一位身穿黑衣服頭帶禮帽的白鬍子外國老人,給小孩蓋被子,我們全家都是修煉大法的,應該老師的法身,而不應該是這位外國老人,弟子不明白,請師父解釋一下,可以嗎?

  師:我在不同層次有不同形像,我也有不同層次不同的天國。而且小孩從何而來得法的,是不是有甚麼神跟著照看,這一切我都不能給你講。只管去修吧,看到這些更應該精進哪。

  弟子:我們很希望那些在大法中受益的白人弟子能主動站出來向自己本民族的同胞介紹大法。

  師:每個大法弟子,不管他是白人哪,還是華人哪,還是其他民族的人,他們在修煉中自己都知道該怎麼做。

  弟子:我到澳洲找了四個月才找到煉功點,一概學員均是熟悉的面貌,從前沒見過,心得交流會中,見到的所有大法修煉者也好像以前見過一樣,不怕生,不知為甚麼?

  師:那是當然哪。我們大法弟子修的都是同一個法,都在大法中修煉,修煉好的一面都很熟,而且你們互相之間也許在哪生哪世是認識的。

  弟子:我腦子裏經常一片空白,可是經常有人問我你說法輪功好,你為甚麼都記不住?

  師:因為修好的一面,修明白了的一面隔開了,不明白的一面總是沒修好的一面。不要叫干擾你的東西再起作用。

  弟子:從小有自卑感,自卑也是該去的執著心嗎?

  師:對啊。去掉它,你今天是最幸福的宇宙生命了,你是大法學員了,天上的神都羨慕你呢,你還自卑甚麼。

  我們兩天會呀就要結束了。通過這兩天法會啊,我想大家都有一定的提高。而且這次法會開的非常圓滿非常好,達到了預期的效果。通過這次法會使每個學員都能夠找出差距,在以後的修煉當中,不斷的精進,增強大家修煉的信心,使這個法會落到實處,這就是要開會的目地。我也希望大家呀通過法會,把它作為一種動力,在今後的修煉當中要對自己負責。在座的新學員比較多,還有一些對大法沒有太多認識的,既然你走進了這個門,看到了這一切,我希望你就找一本書了解了解他。為甚麼有那麼多人在學,為甚麼有這麼多人在修?我們這個場合中,可能你也感受到了祥和的氣氛,目前是你在任何情況下,任何環境中,都找不到的。

  我做這件事情是考慮到對人負責,對社會負責的,更不會給社會製造麻煩。無論我們學員在任何地區,都會做一個好人。我們碰到任何麻煩、任何困難,都要本著善心,善意的去跟別人講,絕不能用惡的一面起作用。

  這個法會就要結束了,我希望大家今後要更加精進。這個法會以後學法的學員會更多,承前啟後,我想大家也都能做好。最後希望大家不斷精進,早日圓滿!(鼓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