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是度人不是保祐

  佛家根本就不講叫人發財。病是業力所致,所以也沒告訴人怎麼祛病健身。釋教講普度眾生,是講把人從常人苦的環境中度化到涅槃的彼岸,這是釋迦牟尼佛講的。就是讓你去天國。耶穌講的也是這個意思,談不上誰高誰低。只是現代化了的人不悟,說佛能保祐人,祛病發財,大覺者的威力無窮,能度人。常人把佛度人當作對人的保護,所以他就求佛保祐發財,求佛給他祛病,如何如何。其實,佛根本不管這些事情。這是現代敗壞了的人類觀念發生的敗壞認識,變異。佛經的內涵中本來就沒有這些東西。所以,我經常講這個問題,說你燒香拜佛發財,佛根本就不管你發財不發財。

  你要拜佛,那佛才不管你怎麼去發財的問題,反而叫你去掉那些貪心。如果生活真有困難,那也是為了保證你的安全而在物質上提供的一個方便,他不會叫你無財而發財。對病來講,佛認為是前世欠下的業。所以,有人對著佛像拜,求發財,結果真發財了。其實發甚麼財了?那個佛像上沒有佛,是拜出來的假佛。也有是狐狸附到上邊了,或者蛇、黃鼠狼啊亂七八糟的。它幫你發財,因為等於你拜它求它。它幫你發財是有條件的。這個宇宙中有個理叫不失不得,它鑽了這個理的空子,它想得人身。那個人磕頭想求發財,發吧!那個人如果身體帶的東西不好,它還不理你哪,發財也發不了,白拜。它覺的你身上有好東西,它就叫你有財得,然後它就可以拿你的好東西。你要錢,它當然給你了。但是人自己不知道,失去的可能是永遠都無法挽回的損失。人不止一生啊,來世可能更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