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過程中的層次

  修煉的層次,修煉中部份人在修煉過程中會知道,不是說修煉的就必須知道。大部份在開悟後或達到世間法以外的高層次才可知道。能知道的人,可以從人體發出來的功的顏色看出層次,看功柱,看人體都可看出來。在世間法修煉的時候,人第一步出的功是紅色的,提高了是橙色的,然後是黃色,綠色,……一共九種顏色,赤橙黃綠青藍紫有色無色。看你在哪個層次,一看就看出來。到了透明體再往上修,就是出了世間法修煉了。就已經得果位了,就是進入初果羅漢法修煉。出世間法修煉,出三界了,不再受常人中輪迴了。如果修到這兒結束了,他就是羅漢了。再往上修就是正果羅漢,也是有顏色的。可是這種赤橙黃綠青藍紫那和世間法的不一樣,世間法修煉是很濃的像常人中的顏色。到這個層次那是透明的赤橙黃綠青藍紫有色無色。再往上修還是九種顏色,顏色更透明,更細膩,更漂亮。這樣不斷的重複。所以人修煉到哪一步是看的出來的。

  那麼不讓人看出來,不讓常人看的那麼明顯,那就是有個悟嗎!人身修煉的東西都帶在表面上,那還悟啥?誰都修了,誰都幹,這還不學?都是真的。十惡不赦的人,怎麼不好的人,他都學了。他就不存在悟性問題了。那也就修煉不了了。有的人說我睜著眼睛,我看清楚,我就學。那是不行的。如果這個人甚麼都看見了,清清楚楚,這個人就註定不能再修了。不允許他修了。因為人得從迷中悟出,才是修。一個人達到百分之百開悟,甚麼都看見了,這個人就不能修。為甚麼呢?因為他再修就不算數了,他都看到這是真的了。看到了人與人之間發生矛盾時候的因緣,他看到了欺負人的人會給被欺負的人德。真相他甚麼都能看見了,他當然去修了。那還算修嗎?那就去拿了。也去不掉常人之心哪。

  人在矛盾中去那個常人之心的時候,他得自己覺悟。如果他都看的清清楚楚的,那不叫修了。所以,佛為甚麼很難再提高層次呢?因為他沒有矛盾,他都看的清清楚楚,他怎麼修,更難修了,所以都想到常人中來修。就是在迷中修才能很快提高。修煉中看到一點,這是可能的。當然,詳細的不讓人看。

  人修煉,自始至終貫穿著一個悟,在迷中修。西方講信,自始至終就講信,不信啥也沒有。只要你講信,他才讓你感應到。有人在耶穌像前懺悔的時候,腦子裏真像感覺到耶穌在聽,真像有人在回答他的問話。西方的修煉方法就是這樣的。宗教信仰也是一種修煉。耶穌接信徒上天國,人的身體如果沒有功,沒有能量,是上不去天的。加上常人中形成的壞思想和身上的業力,會被高層的宇宙特性制約,很壞的人會形神全散了,啥都沒了,那還了得,沒有功是不行的。那個功就是在信的過程中,在懺悔的過程中,不斷的提高自己做好人的時候,他那邊就給他演化功。他雖然長功,但是也不告訴他,因為他們只講做好人,沒有講到功。和尚也是這樣,他不煉功,他為甚麼長功呢?就是不告訴他有功他也在長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