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法輪大法輔導員會議建議

李洪志

一九九四年十二月十七日

  我站著講大家看的清楚。

  好長時間沒和大家見面了。因為有許多傳功方面的事情都需要處理,都是常人還不太了解的,不太能夠理解的,所以辦班就停下來了。在這段時間就處理這些問題,現在基本上這些問題都在收尾了。本來在收尾以後,把這些事情做完了以後,我再從新出來安排以後如何傳功的事兒。但是,廣州這次辦的學習班,因為當時定的很倉促,報紙也登了,廣告也上了,還收了很多學費。所以我不得不中途出來,也就是藉廣州辦班前夕,先來到北京做一些準備工作。所以藉這個機會同大家見個面,看到大家我很高興。

  過去我講過這樣一句話:我說現在的人道德水準已經很低了,在各行各業中很難找到一塊淨土。但是,一來這兒,我就看到我們這個非常祥和的場,我們法輪大法這一塊地方,我敢說他是淨土(掌聲)。同時,我也看到了我們大家修煉的成果是非常可喜的,大家都有要求提高向善的心,非常可喜。所以這個氣氛和我們這個心態都完全是一樣的,也就是說,大法沒有白學,都收到了一定的成果。我也沒有白傳這個大法,這是值得我欣慰的事情。我當初剛剛來北京講法傳功的時候,第一個學習班就這麼多人。但是,我們經過一段時間,到現在也僅僅是兩年吧,其實我正式傳這個法也就是一年,開始時是以很低的氣功形式傳法。我們今天,就在北京這個地方,輔導員已經能夠達到這麼多了,說明我們這個大法已經被更多的善良的人們所認識,能夠在這個法中得到提高,修煉自己,這是個非常可喜的事情。現在具體統計修煉我們法輪大法有多少人,也很難統計了,人傳人,不計其數。有的地方是一個縣或者一個城市有一倆個人學,結果發展到上千人。好些地區都是這種形勢,發展非常快。

  為甚麼會這樣呢?因為我講了,我們法輪大法就是修煉人的心性,要求人提高道德水準。也真正點出了我們修煉為甚麼功長不上去的根本原因,點到這個問題,所以我們說到了實質問題。過去我講過,有人在心得體會中跟我講,說老師這個法傳出來之後,對我們社會上的精神文明建設很有好處。當然我講了,主要目地還不是這個,我就是想把這個法留給人們,把他傳出來叫更多的人受益,能夠真正的得到提高。用我們佛家的話講,就是能夠真正的昇華上去,得到圓滿。但是,他必然會帶來這樣一個結果,使人的道德水準得到提高。因為我們這套功法的要求,我說我們點到實處了,要求人重視心性修煉。為甚麼好多人,還包括很多僧人,專業修煉的道士也是一樣,他已經不知道如何去提高了,他只重視在形式上的東西,而不去重視實質的東西。

  人的心性要昇華不上去,我說那就是根本不可能得到提高,因為這個宇宙的特性,他不允許心性不高而昇華上去。如果人能夠達到這樣一個成度,就是在不同成度上得到提高,我說這個人即使不圓滿,他對社會也是有益的,他不會明明白白去做壞事,他知道做壞事會給他自己帶來哪些很不好的後果。這樣他會對社會精神文明建設,對人類的道德水準,都有相應的提高,這一點是肯定的。我們傳這個功也是本著對人負責,對社會負責,所以我們也做到了這一點,在群眾中、在修煉者中產生的影響還是比較好的。我們也是一直嚴守這個法的要求這樣去做,我們這個功法也沒有走偏,一直保持著這樣一個純潔的、純淨的修煉狀態。

  按照我們現在這個形勢,將來我想這個功可能傳的會更大。最近,明年吧,在國外傳功可能要多一些,這樣不止是在我們國家產生了影響,其實在國外影響也是很大的。從國外回來的人對我講過,說他們在美國一家餐館裏吃飯的時候,就看到那個餐館裏面掛著對法輪功情況的介紹,他覺的很奇怪,然後就問人家。這是我們不知道的,還沒有掌握的情況,可能發展勢頭還是很快的。根本原因只是因為我們重視了人的心性的提高,對社會也好,不同階層的人也好,不同想法的人也好,都能夠接受法輪大法。這是剛才我講的,只是簡單的談一談,就是我們法輪大法目前存在的這樣一個發展狀況。

  因為這是輔導員會議,我就講一講這方面的事兒。從各地法輪大法的發展情況來看,都有不同的長處,也總結了不少經驗,對大法的學習,在修煉當中也有不少好的經驗。因為這段時間我在家裏,一直在長春,所以對長春的情況掌握的比較多一些,你比如說,現在長春掀起一個學法熱,怎麼個學法熱呢?現在在其它地區,把煉動作當作是很重要的。當然它是很重要的,性命雙修的功法,當然是必不可少的。可是在長春,他們把這個法擺到更重要的位置上去學。所以他們堅持每天煉完功之後,坐在那兒就開始念書、開始學法。學完了之後大家還要討論,逐段的討論。後來呢,他們又發展成背書,他們覺的這樣好的東西(當然這是學員講的話,這不是我講的),過去有許多經書沒有談的很明確,都是談的很含糊,人們都把它背下來了。當然還講了其它的說法。我就說這個意思,說這樣好的東西我們為甚麼不把他背下來呢?時時刻刻要求我們在常人中能做個好人,能提高,你背下來不就更好嗎?時時刻刻都有對照。這樣一來就掀起了一個背書熱。

  現在長春能有上萬人在背書,他們現在學法形成一個甚麼情況呢?就是坐在那兒開始學,不用書,他從頭開始背書,停下,另一個接著背,一點都不會差的,一個字不錯的接著背。然後你背一段,他背一段,這樣接著背。後來又發展成抄書。如果抄錯一個字,就全部重來,全部從新抄。目地是甚麼呢?就是加深對法的理解和認識,這樣對學員的提高非常有好處。因為他已經在思想當中有那麼深的印象了,他在行動中每當做甚麼事情的時候,他都能夠用煉功人的標準來要求自己,真是不一樣。

  以前我沒有這樣要求我們學員。就是剛才講了,在各地都總結了一些其它經驗都很好。我也跟長春輔導站講,我說你們的經驗應該向全國推廣。這些學員自從這樣學法以後提高的非常快,層次提高的也非常快,那是必然的。可能我們好多人,因為我們煉功嘛,在座的大家都是輔導員,我可以深談一談,都沒關係的。我的書中每一個字,在淺層次上看是一個法輪;在深層次上看那就是我的法身,連偏旁部首都是單個的,經過你的嘴念出來的時候,那也是不一樣的。好多人已經修煉出很不錯的功,念出的字都是有形像的,嘴裏出來的都是法輪。就是說這本書不是一般的書,當然層次不夠的還是不行。能夠使你念書學法的本身就是在提高,因為我們重在心性修煉,從理性上認識他本身也是提高。

  我們是性命雙修的功法,動作本身主要是改變本體,也就是改變我們的肉身和各個空間所存在的那個物質身體的變化形式,主要是這個意義。還有一些術類的東西。真正要想得到提高,我說那就得在法上提高。如果我們心性上不去,在法上就不能得到提高,其它都是紙上談兵。為甚麼這麼說呢?因為你沒有層次,心性沒上來,決定層次高低的這個功就沒有。沒有心性修煉就沒有功,沒有這個能量的加持,你想改變你的本體怎麼改變哪?那就缺了最關鍵的東西。沒有這種能量來加持,你甚麼也改變不了,所以學法是極其重要的。我想呢,修煉的人要多看一看書,保證對大家的提高會很快的。(插話:他們說您太累了,請老師坐下講,多講一點兒)想讓我多講點兒(熱烈鼓掌)。

  剛才主要是講一講我們法輪大法的發展形勢。「法輪功」這個名詞還是從我們初期在北京傳功時的叫法。因為我講了,氣功是現代人創造出來的一種名詞,實質上氣功就是一種修煉。在常人中普及的,只不過是氣功最低形式上的東西。只是剛剛能改變人體走向煉功,只不過是初期階段的東西,把它傳出來了,實質上它就是修煉。我們的功法直接就是在高層次上傳的。因為在這麼多年氣功普及當中,已經給人們打下了一個對氣功有初步認識的基礎,所以不必要再去講那些東西了。我們一上來就是在高層次上談修煉這個問題,我們將來再不要把他說成是甚麼氣功、氣功的。

  我們這個法輪功,當然在不被認識的時候你這樣叫,也可以。但是我想我們本來就是法輪修煉法,法輪修煉,或者叫作法輪修煉大法。這裏邊談的是一個問題,這麼個名詞的叫法吧。我也聯想到一個問題,就是我們好多學員,默默的做好事。在社會上,在其它環境當中,工作當中,做了很多好事,不留名不記報,例子非常多,這一點我也知道,你不說我也清楚。我們不留名這是一個好事。但是我們大家想一想我們這個功法傳出來,現在已經有一個使社會人心向善、道德水準提高的這樣一個現象了。要是達到這個狀況,我想法輪大法的影響也是有一定作用的。所以我認為,有些人做完好事了,人家問你:你貴姓啊?你不吱聲,不留名不記報,我們求的是功德嘛。我想你也不要不吱聲,你說:我是修煉法輪功的,或者說我是法輪大法的修煉者。這樣對社會上的影響,對洪揚我們大法有好處。人們都來求正法這不好嗎?我想這樣還是比較好一點。因為我們這些影響,全國各地學功人員已經相當多,這影響也已經很大了。現在在社會上人們做出一點好事來,人們都覺的奇怪了。當然有些人,還是覺的現在怎麼會出來雷鋒了,這人真好啊!我們不妨可以明白告訴他們。

  在這段時間當中,還有一些問題。比如說有些學員在修煉過程中有許許多多問題他老是自己解不開,為甚麼這樣啊?這是甚麼意思啊?就這些問題,我們在座的輔導員,你若不信我在這要你提問題,你還會提出來許許多多在學習班上學員們提過的問題。為甚麼會這樣呢?就像我剛才講的,對法的認識還是不深,因為我是在結合著不同層次的東西在講。有的人看完一遍書,他覺的挺好。然後再看又有新的領會,再看還會有新的領會,好像那個字的意思都變了。我們很多人都有這個感覺,就是因為書是我結合著不同層次的東西講的,隨著你的昇華你就會有不同的認識,這就是法。我想你真正要是能夠對法紮紮實實的去學,拿著法去對照,你甚麼問題都能迎刃而解,肯定是這樣的,只要是在修煉問題上都能夠解的開。

  我記的在濟南學習班上是講的最全的一次,很多問題都講出來了,但是極個別問題可沒有太細講,可意思都點到了。你不信我們大家真正的能夠學進去的時候,甚麼問題都能得到解答。其實我們有好多問題,有的人說我怎麼這兒難受,那兒難受。很多人他就沒想,如果你要不難受那可壞了,我就沒管你。因為你想修煉,那麼還是那句話,就不太容易。我們可以說吧,人都是有業力存在的,哪能不還呢?說你這個人一下子把甚麼都給你消掉了,讓你當佛去,看你這個人特殊咋的?我就說這個意思。哪個人不都是經過修煉才能得到提高嗎?那個修煉過程就是消業,就是吃苦。你不吃苦那業它消不下去,所以身體上的那個痛苦,它並不一定是壞事。你遇到生活中的那個麻煩事,它也不一定是壞事,你承受過去了,可你不知道。

  咱舉個例子說,過去在佛教中講,修煉呀,要吃很多苦。因為你還不知道,你吃這點苦算甚麼?因為已經有師父在管你了,給你消掉了很多。生生世世誰沒有幹過不好的事?我說今天這個人啊,到了這一步的時候,說沒有殺過生的,沒有欠過很大業的人都很難找了。咱們把歷史倒過來,那個時候,當你做了更壞的事的時候,別人要承受多大難呢?那你今天承受這點東西,你就承受不了了。當然意思是講到這兒了,很多人看不見,這裏邊講修煉嘛,就是講個悟性的問題了。你看不見,是看不見,你都看見了,也就不去做壞事了,也不存在修煉的問題了。所以人掉到這一步上來了,就是叫你看不見,掉到迷中去修煉。

  還有一個問題,談到這兒了我也順便講一講。就是我們有許多人開了天目,在不同層次中開了天目了。可是都沒有達到很高的層次,看到的東西並不是事物的本質,看不到它的因緣關係。所以這裏邊還會帶來一個問題,就是他可能會要隨隨便便的講。他這一隨隨便便的講,就帶來了嚴重的後果。那個人說,我怎麼修煉到這個成度了,怎麼會這樣呢?其實呢,他看的並不準確。舉個例子,好多開了天目的人說:你有附體,他有附體,都有附體。我早就說過這樣的話:我說法輪大法的學員,我們真正修煉的人是沒有附體的,這個我都清理了。那麼為甚麼有些人看到一些動物的形象,看到一些這樣的形象,一些那樣的形象呢?其實我跟大家說,我們很多人分不清主元神、副元神和附體的存在形式。其實他看的只不過是你的副元神的前世或者你主元神的前世,只不過是這些情況。你這樣一亂講,不造成其他人的心理恐慌了嗎?你說誰誰有附體,其實他根本就不是附體。

  過去,在佛教中講過六道輪迴,佛教還有這樣一句話:說人轉人太少了,都是動物轉人比較多。當然,是不是這種情況,是佛教中講的,我是舉這個例子,就是說這個意思。當然大家也別悲觀,那生生世世的誰知道是啥?今天是輔導員的會,沒聽過課的人要不信你就當故事聽也行。據過去講,說人從那邊來的時候都想當動物,它沒有複雜的社會關係,活的自在。想當動物還不太容易呢,相比之下當人還比較容易,人要吃苦,就是這個意思。可是也正因為人苦,人才能修煉,其它的就修煉不了,修煉上去也是邪法,不允許它高。所以我們今後開了天目的,千萬注意這個問題,不要亂說,你看不準。另外有些事情你感應到了,你那個感應的信號是來自於哪裏?可能是魔傳給你的,所以千萬不能執著於這些。

  我們學員也不要把開了天目的人視為高,層次高。因為定這些東西是不按照天目層次開的怎麼樣,不按照人的修煉的層次開。可能你沒開,你比他高的多,這太普遍了,這種現象還不是個別的。我們看一個人修煉的好與壞,那就看一個人的心性高低,對法的理解成度。有人說老師如果不在或者是老師傳完功了,大家看不見了怎麼辦?有人說那就修不了了。沒有修不了的。大家想一想,我傳這個法為了甚麼?釋迦牟尼當年在世的時候,他沒有留下文字,他留下的只是後人不連貫的記憶中一段一段的釋迦牟尼講過的那些事情,是不系統的,大家看的經書就是這樣的。因為那個時候就只能讓人知道這種成度,所以特意這樣做的,裏面還有一些混雜著不是釋迦牟尼講的東西。今天我們這個法講的比較明瞭。釋迦牟尼在當年只留下個戒律,釋迦牟尼在世的時候沒有留下文字。釋迦牟尼晚年的時候,在修煉過程中,為了讓人們能夠得到修煉,能夠修煉上去,就定了許多戒律。而我們今天沒有這個東西。實際上釋迦牟尼留下的最關鍵的東西就是戒律。

  我們也用不著戒啥,也用不著規定讓你咋做。為甚麼呢?因為我們今天留下了法,這個法就告訴你該怎麼做了。所以我說啊,我不在了也好,你看不見我也好,要「以法為師」,就學這個法。你成與否,行與否都是這個法。如果李洪志說今天看哪個學員不錯,給你開個後門,也給你來點功,讓你上去吧。大家想一想,這樣的事情不等於我在破壞法嗎?所以大家千萬要人人都得修煉,都得修,踏踏實實的修。當然,我們有些人對法輪大法作出了極特殊的貢獻,那也是在修,只不過是修煉形式不一樣,他是另外一種修煉方法。其實我講了半天,也就是叫大家能夠認真的學法,認真的修煉。

  我將來在國內傳功的機會可能不多了,所以關鍵是大家如何去掌握好這個法。法留給大家了,其實我的目地就是把這個法留給大家。我要是永遠看著誰修,我在你跟前,你不照我說的去做,那有啥用?都沒有用。我講了,我說我的法身可以保護你。其實我沒有講更高的情況,還沒有講的更大。因為人在另外空間都有身體,每個人那個身體有一定的能量的時候都會變大。我在那邊修煉的身體已經是相當大了,大到甚麼成度呢?有的人問我:老師上美國去了,我怎麼煉功?你能不能保護我?我說有法身保護你。其實還有一層意思,還不只是我的法身保護你,相當大的空間範圍,一定的宇宙空間範圍,都還沒跑出我那個肚子呢!你跑哪去了,那不都在我這兒了嗎?就是你儘管去修好了。

  當然還會有一些魔存在。為甚麼會有些魔存在呢?我講了,最近處理一些問題,其中包括這些事情。大家想一想,全國各地或者是在我們哪個煉功點上也經常出現這樣的事情,破壞我們的法。有人罵我,有人說法輪大法如何如何不好,嚴重的干擾了我們修煉。但是大家想一想,這個事情啊,它是不是個好事呢?你修煉整個過程都存在著一個對法的根本認識問題,你堅不堅定的問題,一直到你修煉到最後一步,還在考驗著你對法堅不堅定。這個根本問題不解決,其它問題都是談不上的,甚麼也談不上,不是這個問題嗎?你對法本身不堅定,你能照著法去做嗎?那其它不都動搖了嗎?他認為這都是假的,他自始至終存在這樣一個問題。所以就有這樣一種魔的形式來干擾我們。說要沒有這種魔會怎麼樣呢?人家也講了,說你這法輪大法裏要沒有這些破壞,要沒有這些東西來干擾,你這也太容易修了,那咋看到人家提高上去的?光是有點難受,身體難受,光是你平時遇到那些個麻煩事,那你不漏了項了嗎?你在對法堅不堅定這方面怎麼辦呢?人修煉是在方方面面都應該得到提高的。動搖心也是一種不穩定的執著,也是執著心。

  這裏順便我再提一個問題,再講一個事。因為講到這兒了,我看大家都想讓我多講一點兒。就是我在辦班的時候,談到一個問題,就是關於業力的問題。做壞事得到業力,做好事可以積德,得德。我在後幾期辦班的時候,也談到了人會產生一種思想業力,這個過去沒有詳細講,因為我只是籠統的講了業力存在。關於思想業力沒有詳細講,那麼這種業力它會起到甚麼壞作用呢?大家都是輔導員,將來遇到這種情況可以跟大家去解釋解釋。有的新學員一煉功,就罵老師;有的新學員一煉功,罵法輪大法,思想不堅定。

  為甚麼出現這個情況呢?而且罵的髒話很多,平時想不到的髒話都能出口,甚至不出口也要在思想中把它想起來。很多人有過這樣的過程,特別是煉功的初期會出現這個問題。你真正實修的時候,很多人都會遇到這個問題,所以有的人就想了:「我怎麼罵老師啊?」那個思想就產生「這個法是假的!不能照他學」,就會有這樣的想法。有的人思想不堅定,就隨著下去了,再也不煉了,不相信了。我們講了,這套功法修煉就修煉人的主意識,你自己都不能把握自己了,誰也度不了你。為甚麼我們強調精神病人不讓參加班呢?就是他自己都把握不了自己,掌握不了自己。那我們度的是誰呀?我們不是度你自己嗎?所以我們就講這個問題。

  那麼有一部份人就能分辨。有人就想了:「我怎麼罵老師呢?我怎麼罵法呢?我控制它。」長時間造成精神緊張,自己也控制不住,可是我的法身都會知道。一看你思想這麼堅定,就會幫助你把這個思想業力消掉。其實呢,都是那個思想業力在作怪,你過去罵過人,你過去那個不好的思想都能翻上來。為甚麼會出現這個情況呢?大家想一想,我們煉功就是消業。另外空間裏一切物體都是活的,我早就講過這話,我在班上講過這話,那個業力它也是活的。你要消業,那個業消下去,它可就死了,沒了,那它能幹嗎?你讓它死它能幹嗎?它已經是活的了,所以它就不讓你煉。不讓煉是因為它想活下來,你別消它,所以它向你腦子裏反映髒話,不讓你相信法輪大法,甚至於罵我,甚麼話都能想起來。有的人就認為他自己說不清了,是不是有誰點化他呀,或者自己真正知道啊,他分不清了,就隨著下去了,這個人就完了,誰也度不了了。其實就是這個思想業力在起著阻礙作用。

  它是一個階段、很短的一個階段,只要你思想能夠堅定下來,就能把它消掉,就能把這個業力消掉的。過去辦班的時候沒有重點去講這個東西,在最近一個時期,有不少人給我反映這個情況。大家別擔心,你罵我也好,罵法輪大法也好,那不是你自己在罵。千萬要分辨清楚,主意識要不清了,就完了,誰也度不了。有很多地區都出現過這個現象,有的人甚至想「我怎麼對不起老師?我怎麼罵老師啊?」長春就有個學員說:「我怎麼罵老師、罵法輪大法啊?」就在我的照片前說:「老師,我不能煉了,我一煉思想中就罵你,我不能修了,我對不起老師。」一接觸法輪大法就罵,拿起書來思想中就罵。最後說:「這麼好的老師,這麼好的法,我太對不起了。」當然我們這個學員,他思想一點都沒糊塗,他明明白白的,說我這樣做對不起老師。後來他煉功的時候就把這事告訴我們煉功點上的輔導員。輔導員馬上反映到總站。大家就針對這種情況,告訴他這都是魔在起作用,其實這種業力它也是魔的一種形式嘛。就在他煉功招魔這一段時間內大夥圍著他煉,圍著他一圈人對著他念書,他腦袋就清楚了,實際上是幫他消業。

  當然,我的書是能夠起到這樣一種作用的。你不信有的人得病,當然我不願說得病,其實那個病、那個細菌和那個病毒等這種微生物,都是業力在我們這個空間身體上的體現。所以念我的書就能夠消它,念書的時候打出來的都是功,打出來的都是法,就可以起到消業的作用。他覺的腦子挺清醒,挺好。可是回去他又犯了。為甚麼又犯了呢?其實這一段時間,就是因為他思想業力比較大,他得比別人承受多一點。但是他明白過來,他承受過去了,過不長時間,我的法身就幫他消業,剩下的消掉了,他也就過來了。現在好好的,甚麼事都沒有了。出現這個問題,大家也不要把它當作甚麼精神不好了,或者附體了,可不是這個情況。

  最後我提點希望。不想佔用大家更多時間了,因為是輔導員會嘛,你們站裏邊還有其它事情。希望大家在今後能夠掀起一個學法熱。不要把每天煉功看的比學法還重要,我們每天煉功要堅持,每天學法也同樣要堅持。真正掌握好這個法,才能夠指導你修煉的。有的人就等著老師,有事就等著老師給他解答。其實那個法中甚麼都有,你只要去學甚麼都能得到解答。當然你對法不信、動搖,我說那就是悟性問題。再有呢,我們在座的大家都是輔導員,在做輔導員的工作,當然,大家都是義務的,我們沒有對大家有甚麼強化要求你怎麼怎麼做,如何如何做。當然我們要求輔導員要認真負責任,煉功要專一,這是必不可少的。我們不需要甚麼行政手段來制約誰,我們也沒有這個權力,修煉是靠自己。我們只不過是承擔了一個組織大家、幫助大家解決問題這樣一個義務。

  那麼輔導員我想就應該對法的認識上比一般學員要高一些,所以要多學法。有些學員提出問題解答不了,我想這也是個問題。你沒有文化不要緊,組織大家學的時候,大家念書的時候,大家談認識的時候就是對你的提高。我在長春,他們開了一次輔導員會,我講過這樣一句話:我說我們今天這種修煉形式,在常人社會中修煉的這些人,那就是和常人一樣,但是我們實質上是一個煉功人,又和常人不一樣。那麼作為一個輔導員,大家想一想你組織一幫人在煉功的時候,你的責任是甚麼?如果專業修煉,那就是廟中的方丈、住持。大家想一想,那麼我們不應該把這個工作做好嗎?作為一個修煉的人,你得修煉,還要幫助大家修煉。不是說對大家要求高了,實質上就是這樣。大家千萬要起好這個帶頭作用,組織好學員,使這個法輪大法能夠更好的發揚光大,造福人類。這是我們在最低層次上講的。實際上也是這樣。

  還有一個情況,我想起來了,剛才是對我們大家提出這麼幾點要求。還有些人老是不太專心工作。社會上的事好像甚麼都不管了,就等著這個劫難來了。有的人還要問我,這個劫難啥時候開始呀?我在辦班的時候講過這個問題。我說甚麼劫難呢?大家想一想,那個劫難是針對誰來的?好人不在劫難中,真正有劫難那好人都得留下,它是淘汰壞人的。所以你是個修煉的人,你在提高,你還管那些幹啥。它願意甚麼難、甚麼難好了,沒你的事兒。這是講如果真有劫難。但是我今天可以明確的告訴大家:這個劫難已經不存在了。過去人家講啊,甚麼地球爆炸呀,甚麼撞衛星啊,甚麼發大水啊,大家知道這個難,過去定的難一個接一個的,在不同層次上定的難都過去了。彗星撞到木星上去了,沒撞地球。那個水已經過去了,去年那個水很大的,那是全世界性的,已經弱小的很,小到那個成度也過去了。很多事情都過去了,就是它已經不存在這樣的難了。唯一存在的就是,咱們也沒有甚麼可隱晦的,唯一存在的可能在將來要淘汰一批人,那些很不好的人,可能要在一種強大的疾病中被淘汰,這是可能的。所以我們講有些人老是談這些事兒,你就不要管那些事兒了,這種災難已經不存在了。如何修煉,如何提高自己,這是關鍵問題。

  我就講這麼多了,下面咱們還是繼續開會(熱烈鼓掌)。

 

法輪大法北京輔導總站錄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