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東部法會講法

李洪志

一九九九年三月二十七、二十八日於紐約

  本來這次法會是在美國東海岸法輪大法弟子組織的一次學法交流會,但從現在情況看,我們在座的還有許多人是從其它國家或地區趕來的,大家可能都想到了,師父可能會到場。我這裏也給大家先打一聲招呼,以後哪個地區再召開心得交流會我可能不去,這樣你就不用白跑。因為全世界各地幾乎每週都有大法交流會,我不能都參加,這一點我跟大家先打聲招呼。

  再有就是我們這次大會組織的比較好,有許多學員默默的做了許多工作,為這次大會出了很多力,在此我代表大家感謝這些學員,給我們提供這樣一個環境。同時這次大會我們也一定要把它開好,大法法會絕不能流於形式,一定要把它開成真正能夠使自己提高,找出自己的差距和不足,真正能促使大家提高圓滿的這樣一個大會,不辜負為大會作出貢獻的這些學員,也真正的能夠發揮我們的大會所起到的作用。各地開會也必須是這樣,一定要使這樣的大會能夠對大家修煉提高真正有好處,不流於形式。

  修煉不能看人有多少。我講過,我不在乎人多或者人少,哪怕有百分之一的人修煉,那麼我的事情都沒有白做,何況我們有很多人呢。大家都在修煉,而且提高幅度很大,都在飛速的提高當中。大家也很精進,這一點我也看到了。目前大法在全世界越來越被更多的人所認識,學大法的人會越來越多。那麼相應的會帶來一些問題,就是當初你們認識這個法的時候,可能大家都有很多疑惑,有很多認識不足的問題會反映出來。我想我們在座的這些新學員,不管你是哪一個民族、哪一個國家的,在學法的時候,你要不斷的看書,這樣才能解開你自己心中的疑問。每次會我都在講:大家在修煉的時候要反覆的看書。為甚麼我一再重複這樣的話?因為大法每天都有新人來學,所以這些話今後還得講。就是說,我把這個法傳出來,目地是要使人能夠修煉,使人能夠提高,這一點也是確定無疑的,在實踐中也證明了能夠達到這一點。

  但是,我們大家都知道,我在人世間的這個肉身就這麼一個人,如果每個學員我都去告訴你怎麼修,大家知道這是很難做到的。因為上億的人在學嘛,將來還會有更多更多更多。那麼這個大法既然傳出來了,我又不能夠在人世間面對面給你們每一個人去講,去教你。我又要你提高,真正的能夠使你提高上來,甚至達到圓滿的成度,那麼我要做不到這一點,那我不是在欺騙大家嗎?但是實踐中證明了,大家不但修煉上來了,而且還修的非常好,這就證明我能夠為大家負責,我講出的話是有地放矢的。剛才我講了,那麼多學員我不能和你見面,不能夠親自的手把手去教你,但是你只要去看《轉法輪》這本書你都能得到一切應該得到的。(鼓掌)大家知道這本書他不是一般的書,他是法。我們人類社會也有不同的法律,也有不同的理論,也有不同的學說,可是我告訴你那都是人的東西,是人在常人社會這一層的東西。而我今天所教你的,遠遠的超出了人類社會所有的學說和一切常人之法。那麼既然是這樣的東西,當然他就有他偉大的、不可思議的內涵在裏面。也就是說,你要想修煉,這部法就能夠真正的指導你提高上來。這本書表面上看來都是白紙黑字,和普通的書沒有甚麼區別。可是人的眼睛只能侷限在常人社會這個空間當中來認識問題,超越這個範圍人就看不見了,現在科學也發展不到那一步,也認識不了。但是在其它空間,在我們人類還不能認識的更高深的境界,還有不同的生存環境和那些生命所存在的空間。也就是說,在人這個空間中看他是一本書,可是在另外的空間裏看就不是這樣了,他是一部天法。我這裏不是在講我李洪志多麼偉大。我經常跟大家講,我就是一個人,你可以不把我當作多麼偉大。因為我教你的是這部法,能使大家走到一起來修煉,使大家能夠提高上來,能夠認識這部法。

  因為有許多學員見不到我,我就經常講,我說要「以法為師」。這部法他可以指導你修煉中的一切,白紙黑字的背後存在著無數的佛、道、神。你在看書的時候,你要想提高,你要想達到甚麼境界,說你的境界應該在哪一個層次,每一個字背後的神都會叫你明白那一個字的背後的真正不同層次的內涵。這就是大家在反覆看書當中,為甚麼你們看多少遍在同一行字都有不同的認識。我們在座的看上百遍的已經不是少數了,這本書在上億的大法學員中看上百遍的人數已經不是少數了,大家還在看。大家已經放不下這部法,因為你們越看裏面的東西越多,越看明白的越多,遠遠的超出了現在人類所能認識的包括現在科學所能認識的,所以你們就能提高上來。當然了,法可以指導你提高、指導你修煉,也可以幫助你做許許多多的事情。但是,我告訴大家,你自己的修煉才是至關重要的。如果一個人要是沒有那顆修煉的心,那就甚麼都談不上了,你必須得有一顆堅定修煉的心。通過你學法也會逐漸的明白這些道理,也就會使你的心逐漸的堅定起來。你不要怕有問題,我非常喜歡你們能夠看到問題。有許許多多解不開的想要問的問題,其實你們在修煉當中不斷的看書都能給你們解答出來。很多老學員都知道,在第一遍看書的時候會有許多問題:為甚麼?為甚麼?甚至有許多想法都是處於認識的初級階段:這些會是真的嗎?會有這樣的想法。但是你在看第二遍的時候,你所有的這些思想、問題都會有一個解答。你在看第二遍的時候同時也會出現新的問題,可是你在看第三遍的時候他還會給你解答。就是這樣一個漸進的過程,看起來很簡單,實質上我告訴大家,這就是修煉,因為你每看一遍你就已經是在提高之中了。

  大家知道現在有上億人得法,在歷史上傳正法的都沒有達到這麼多的人數。當然,我要做的人數還要更多,因為你們老學員都知道,目前處在一個歷史的特殊情況下才傳這麼大的法。所以你們在修煉當中一定要多看書,這是你們提高至關重要的一步,必須得這樣做。人在常人社會中接觸的都是常人社會現實的東西。大家要不抓緊時間去看書那麼就會沖淡你修煉的這個思想,沖淡你修煉的這個心,就使你在修煉中變的不那麼精進了,甚至放棄了,這都有可能。但是我經常想,人已經得了法,很不容易。如果你要不珍惜太可惜了。因為這是千年萬年歷史上從開天闢地開始都沒有過的事情。過去怎麼能把宇宙的真法拿出來講給人呢?這是根本不可能的。

  我講了,這是處在一個歷史的特殊時期我才講的。將來的人類社會會有很大的變動,宇宙會有許多特殊的現象顯現出來。現在的科學已經發現了,不斷有新的星體的組成和舊的星體的爆炸。現在報紙上也在不斷的登嘛,原來這個地方沒發現甚麼卻多了一個星系,許多古老的星體在解體,許多新的星體在出現。這是在遙遠天體中出現的事情,慢慢的它會越來越接近我們人類肉眼所能看到的這個空間範圍,這些景象都會出現。當然,我講的這些事情就是告訴大家,我是處在一個歷史的特殊環境下才傳的這個法,所以大家一定要珍惜他。如果你沒有去學法,當然也不知道他的珍貴;如果你能夠去學法,你越學就越知道他的珍貴。

  人類社會所有的宗教都經過了幾乎是一千多年或者一千年左右的這樣的一個時間。在漫長的歲月中它們都失去了宗教的最本質的最根本的東西。也就是說,它不能夠再起到使人回升達到圓滿那個標準去天國的目地了,就是說現代它已經不能夠起到這樣的作用,只是人們在自己的想像中生活。所以我才選在此時傳大法。大家要知道,我在傳這個法的時候,如果達不到目地,還相應的會帶來一個很可怕的問題,我一直都沒有跟你們講過。講這問題之前,我先說一個社會問題。大家知道人類社會,特別是近一、兩千年,各種學說善的、惡的、中性的非常的多,再加上各種宗教的學說。特別是幾大正教在初期目地都是想使人變成好人,有力的維持了人類社會的道德標準,同時使那些變的更加好的人層次得到提高,以至回歸到他們的天國去。但是在漫長的歲月中這些學說逐漸的被現在人的思想觀念沖淡了,人們也越來越不能夠接受,也越來越不去相信它。把去教堂做禮拜當作一種文明的舉動,並不是真正想去按照耶穌或者聖瑪麗亞或者是耶和華所講的去做。達不到這一點你就去不了天國。不能按照佛陀所要求的去做,你就去不了天國。有人說我在按照他說的做,其實你怎麼按照他說的做你都不知道了。這就是我講的宗教中不能修煉、不能使你回歸的一個根本原因。

  那麼我今天傳了這麼大的法,能震撼所有人的心。你只要去看書,你就會知道他是好書;你只要去看書,你就會知道法的偉大。我講的是真正宇宙中的理,人人都會被這部法所震撼。變的非常不好的人、完全背離了宇宙特性的這種人,他也會被這部法所震撼。為甚麼?因為他已經完全和這部法對立起來了,他會非常的害怕和痛恨,就是說這種人已經徹底完蛋了!所以人人都會被這部法所震撼,或者是你同意他,或者是你反對他。

  那麼我剛才講,傳這部大法的同時,也就帶來一個非常嚴重的問題。從古到今所有的理論不能再從新使人心回歸到最好的時期去了,而我傳的這部宇宙根本大法實踐證明可以做到使人圓滿。但是如果這部法不能夠使你們回升,那麼人類從古到今一直到將來就不可能再有甚麼辦法能夠使你們回升,人類就再也沒有希望了,這就是極其危險的!如果這部法不能夠真正起到那個作用或遭到破壞,那麼人類就再也沒有救了。(鼓掌)因為他是宇宙的最高法理,不可能再有甚麼法理能夠起到宇宙根本大法的力量。但是實踐證明我帶著你們走過了這一步。我真正的使學員提高上來了,使弟子們真正的修煉上來了,而且能夠使更多的人來認識他。不管人類社會道德急速的在往下滑,變的怎麼不好了,但是我發現人雖然在無知中幹著不好的事情,在做錯事,一旦知道了這部法,他就會按照這部法去做。就是說人還有佛性,還有善念,還有他善良的本質存在,只是在不明中做了很多不好的事。

  我帶著你們走過了這一步,對我來講這是值得欣慰的。(鼓掌)對我們學員、對人類社會來講那才是最可喜的,因為你們真正的走過了、走出了那個最可怕的那個險境。(鼓掌)大家知道歷史上有許多預言家、有許多氣功師、有許多宗教中的開了悟的人,談了許多關於人類社會將在本世紀末出現的這樣或那樣的災難,甚至人類將處在被毀滅的那麼一個狀態下。當然這不是我講的,我在說那些個預言家的話。

  能否發生,我可以給人一個明確的回答。大家知道就像我在《轉法輪》裏面講的,舉的那個例子。一個爛蘋果,地球在這個龐大的宇宙中就像我們看一個蘋果一樣,它已經爛透了。蘋果裏面的每個分子就像每個人一樣都已經腐爛了,那麼這個蘋果不就是要把它銷毀掉、扔掉、處理掉嗎?如果人類社會它的道德都低下到那種成度,在神的眼裏來看,不就像那個爛蘋果要把它銷毀掉嗎?但是作為神,我們大家知道,特別是接近於人類這一層的神,他們對人都是慈悲的,他們就想要挽救人。可是大家想一想,一個爛蘋果你要挽救它,你說這個爛蘋果不要扔掉,放在房間裏,可是它越來越腐爛了,爬滿了蛆蟲,你那個乾乾淨淨的房間裏面放一個爬滿了蛆蟲的爛蘋果,你為甚麼要放在那兒?非要放在那兒,你不是在幹壞事嗎?就像這個宇宙一樣,這個地球已經變成這個樣子了,還不銷毀它?!哪個神不銷毀它,那個神不就是在幹壞事嗎?可是神和人不一樣。他有能力,能使這個蘋果從它的最原始的粒子把它改變成新鮮的,從新使它變成新鮮的蘋果,改變它的結構,它已經變成了好蘋果了,那麼誰扔掉它,誰不就又是在幹壞事了嗎?但這不是一般的神能做得了的。

  今天全世界有一億人在修煉,在改變著自己的思想,在做好人在向善,真正的做一個夠宇宙不同層次標準的人。那麼這個地球它能炸掉嗎?能毀掉嗎?那個預言家所說的那些個預言能實現嗎?它就不能再實現了。我就是說任何一個預言到今天為止,它的預言就再也不靈了,是因為人類社會有今天的大法在傳,人心在回升,在急速的回升。昨天有個記者來問我,說現在有一億人學,而且這個趨勢非常迅速的在擴大,還有更多的人要學。現在有一億人在提升自己的道德,這一億人每個人再告訴一個人來學就是兩億人,那個數字的翻番是非常快的、非常大的。人人都在向善做好人,在提高自己的道德標準,人類社會就像我舉的那個例子,這個蘋果變成新鮮的了,誰還能使它毀滅呢?

  人類社會的發展、宇宙中的一切狀態都是神安排的,都是有規律的。因為人類社會出現不好的狀態,包括戰爭啊、地震啊、洪水啊、流行病啊、瘟疫啊等等,還有其它許許多多的自然災害,其實都是有目地的,是在給人消業。人的思想是被神所指揮的,人從來都沒有想一想自己的思想的來源。人想怎麼做,他思想一動、他所謂的靈感一來、他突然間想起了甚麼東西,人都以為是自己,其實很多都不是。神牢牢的掌握著人類社會的一切。但是有一點,這宇宙中有一個理,就是說人他想要幹甚麼,人作為一個個體,他想要幹甚麼,還要看人的這個思想。他想要修,好,我就幫你修;人要不想好了,那就隨你去,人就會變的非常的壞。但是人類社會的整體是被神所控制的,所以人好了,那麼他就有好的未來,有光明的前程;不好了,他有不好的未來,會有黑暗與惡業在等著他。

  剛才我是講大家修煉,講到我這部法引出的一段話,目地是告訴大家要珍惜他。今天有一億人在學,你們就已經改變了歷史,這不可喜嗎?這不偉大嗎?(鼓掌)但是還有許多不好的人,還在幹著壞事。所以人類雖然沒有像預言家講的那樣大的災難的出現,但在局部地區還會有很不好的事情出現,因為那裏沒有法。

  因為今天是學法心得交流會,我不想佔用大家太多的時間,只想跟大家見一見面。通過學員的發言、交流,大家都能夠有所提高,有所認識,這就是我們法會的宗旨。當然大家會有許多問題,每時每刻都有新學員在學,那麼就會有新學員提問題,而老學員中也有一些問題要提出來。這樣我在明天的下午給大家解答問題。剛才告訴大家要珍惜法,要多學法,一定要反覆的看書,你就在提高。我把我的能力注入到這部大法中,你只要學你就在改變,你只要學你就在提高,你只要學到底你就能圓滿。(鼓掌)

  我現在順便再說幾個小問題。一個是說從現在開始,你們老學員,你只要沒有圓滿,你都得出來煉功。這件事情我再從新提它一遍。為甚麼這樣講呢?因為我們的修煉環境、我們的學法環境,學員在一起所討論的事情、所講出的話都是高尚的,都是一個難得的最純淨的環境。這在人類社會是很難得的,是最善良、最美好的一方淨土,所以大家不能夠失去這個環境。因為人類社會還在繼續往下滑著,變的越來越不好。大家在常人社會中都有工作,都有社會活動,都要接觸常人,接觸常人社會。這樣你耳濡目染,所看到的、聽到的一切都是常人中的事情,會干擾你修煉。那麼大家時常在一起學法,時常用這盆清水來清洗清洗你,是有好處的。

  再有就是我最近寫了兩篇東西,大家叫作經文。提出的問題也是很尖銳的,也是目前比較突出的問題。就是在低層次上半開悟的人,這一部份人因為他層次不高,他對法了解的不多,我講的許許多多的東西他都不能夠完全去掌握,那麼他在很低的層次中處於半開悟,他就會看到一些從高層空間裏(因為上面都在正法嘛,舊的宇宙在解體,新的宇宙在建立,所以他們逃避這個現實,跑到人這個空間中來,鑽到人類空間中來避難的)跑到三界中來的那些個不好了的高層生命,或原有在三界中的一些低層神。他們看不到宇宙中發生的真相。當然跑進來之前他知道,跑進來以後發生了甚麼他都不知道,就是說他已經完全被封閉在這裏了。

  那麼他們很多是抵觸正法抵觸大法的。但也有很多是不明真相的,就是原有在這個空間的神,他們還沒有接觸到這個現實,所以他們是不明真相的。那麼他們也會對大法的學員進行干擾,有的是有意的干擾。他沒想到他在干擾宇宙的大法,他在犯大罪,他想不到這一點。因為宇宙的真相,現在掩蓋著不讓他們看,他們只能看到三界之內的事情。目前大法已經進入三界,在三界之內做了。

  這樣一來,對在低層次上開了天目的人干擾就比較大。有的學員開了天目,看見一個偉大的神、了不起的神。他給學員說了一些個破壞大法的話。當然了都是他自己編出來的了。目地是要迷惑學員,使你從大法中被淘汰出去。還有一些裝扮成我的法身,告訴你們怎麼去做。明著告訴一個修煉中的弟子怎麼去做的一定是來破壞大法與學員的。為甚麼你會被利用?因為你有很強的執著才被利用的。路是你自己選定的,將來的位置也是你生命應該在的地方。大家想一想,這個空間我沒做過來之前,也在掌握之中。

  為甚麼允許他這樣做呢?因為你的修煉不能一帆風順,將來你將作為一個偉大的圓滿的神在天國世界裏出現的時候,眾神會問你:你是怎麼修上來的?你有沒有經過嚴厲的考驗,修煉中你有沒有經過真正關係到你能不能要這個法,難中堅不堅定,這都是至關重要的。所以反過來利用了這種干擾來看你的心。那麼有的人他就沒有經的住這樣的考驗,離開了法,有的人發生了動搖。但這件事情越演越烈,所以我就把它提出來,最後給這些離開法的人一次機會,不然的話他就將失去這次機會。大家想一想,在宇宙的正法當中,許多很大的神,變的不好了,都被打下來了。甚至他們連做人的機會都沒有了,有許多被打到比人還低的地方去了,甚至有的被銷毀掉,何況人呢?!你要失去這次機會,將來就再也沒有機會了。那當然了你想要甚麼你自己說了算。我寫出來的目地就是說大家不要失去這次機會。

  還有一篇就是在宗教中過去有一些人,或者是在練其它東西的一些人,他們也來學大法。因為宇宙的真相越來越顯現出來了。高層生命他畢竟有一定的能力,他們也發現了這個大法才能使人真正的回去,其它任何一種修煉方式在人類社會都不能使人回歸了。那麼他們就促使他們的人或者是有一些半明白不明白的人走入我們大法中來了。他們的目地是想借用我們大法回歸他自己想要得到的那個位置,他實質上是放不下他自己的東西。他對我與大法只是利用,並不是真心的想在裏面修煉。他放不下他原來心目中所謂的那些神,他所執著的東西,甚至有的已經被淘汰的不存在的東西。

  他在人這兒,這些他甚麼都不知道,他想借助這個大法,這種心本身就是在犯罪了。我可以不理你了,不管你了,但是我想你們畢竟知道了這個法。雖然心不純,可是他也看書了,所以我就想給他這樣一次機會,講出來點明這件事情。如果你再不能扭轉,那麼你就將永遠的失去這次機會。我講機不可失,時不再來。大法是嚴肅的,修煉是嚴肅的,不是兒戲。你想要得就得?你想甚麼時間得就甚麼時間得?那可不是你說了算,失去了就將永遠失去了。

  另外我再說一件事情,學員中有許多的年輕弟子,你們在生活上要注意,在男女關係上絕不能流於常人社會那敗壞了的行為,你可以有你的妻子、丈夫,那是正當的。你們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社會去修煉,這沒有問題。有你們自己的夫妻之間的生活,這沒有問題。如果你們不是夫妻,你們要有性行為,這樣做你就是在幹一件最骯髒的事,是神絕對不能夠認可的,任何一個神都不能認可的。所以大家千萬注意這樣的事情。一個人的修煉過程就是一個修煉人的歷史,無數無量無計的神都在看著大法弟子的每一念、每一行為,一個修煉者有決心走向圓滿,為甚麼就過不了這一關呢?今天我就不多講了。我希望這個大會能夠圓滿成功。明天下午給大家解答問題。現在你們繼續開會,學員談自己的心得體會。(鼓掌)

  大家好!

  從這兩天法會來看,法會開的確實很好。像這樣的法會開多少也不多,能夠使學員受益,能夠使大家在這個法會中得到提高,互相之間能找到差距,促進自己不斷的精進,這非常好。法會的目地就是這樣,能夠對大家修煉提供幫助,這就是大法法會的目地。另外,大家可能聽到了,這次法會有一個突出的特點,就是白人學員對法的認識越來越深了,我認為這一次是目前他們談的最深刻的一次。(鼓掌)因為這是他們不斷的學法,對法越來越能夠清醒的認識,真正在法上來談自己,這個非常好。今天下午主要是給大家解答問題。好,下面給大家解答問題。

  弟子:大法音樂「普度」聽後催人淚下,如此動人的音樂來自何方?

  師:從昨天就一直在會場上放的音樂,大家聽到了,有一種很悲壯的感覺,這是我們大法自己的音樂。我考慮大法學員越來越多,要使煉功的音樂磁帶推向社會,叫社會的出版部門來出版,那麼這就牽扯到一個版權的問題了,所以我就做了兩手準備:一個是找作者去商量關於這個版權的問題;一個是叫音樂家學員來創作一個我們自己所需要的煉功音樂。我就親自和學員交待了要怎麼樣去做。他很快的就把這個音樂創作出來了。創作了兩首,就是這個「濟世」和「普度」兩個音樂。那麼在這個期間原來我們用的音樂的作者也在學法,而且無條件的把這個音樂贈送給大法。(鼓掌)當然這是個功德無量的事啊,所以我覺的非常好,那麼大家就還採用原來的音樂煉功,因為大家已經聽的很熟了。

  對大家的影響也很大,那就還是採用原來的音樂煉功,這樣甚麼都不用改動,非常好。但是這個新的音樂創作的非常好,大家聽了都覺的好,就是它太悲壯了。太悲壯了人就容易落淚、激動,內在產生波動,煉起功來靜不下來,所以我覺的這個音樂還是在法會或者其它大法活動中放,也是我們大法學員自己作的,那麼也是我們大法的音樂了。注意了!我們煉功還要採用原來的音樂,因為這個音樂對學員們有很深的影響了。

  弟子:每個人打坐時間長短差異很大,圓滿後會有相應的差異嗎?

  師:沒有。不管你修煉多高層次,圓滿以後的身體就不是被人這個空間、時間和這個空間的一切因素所制約的身體了。那麼那個時候的身體,打坐的時候沒有任何影響,你坐著、躺著都會非常自如。

  弟子:修煉時間是有限的,很多弟子擔心來不及?

  師:這個想法都不對,這是又一種執著。你可以有你的緊迫感,這是促使你早日提高、儘快圓滿的一個動力。如果你要執著於這些東西,那麼肯定會是一個障礙。反而影響你提高,影響你修煉,所以甚麼都不要想,只管去修。你只要修,保證你就是走向圓滿的。你只要能夠在關鍵時刻走過去,那麼你就會面臨著圓滿。你們每個人都可能在修煉中碰到觸及你心靈的事情,而且有的時候是反應比較尖銳的。可能有些問題不直接反應在你身邊,你的身體上;或者你碰到的甚麼事情上;可能會反應在別人碰到了甚麼事情;或者是別人說你不好;或者是其它的甚麼矛盾。這些都促使你在學大法和不學大法、要不要這個法,在這兩可之間看你怎麼選擇。人人都會碰到這樣的事情。

  那麼碰到了,這就是在考驗你,看你還能不能修下去,還能不能堅定的在大法中修煉,這就是至關重要的。你們要清楚,修煉會在你們修煉的過程中隨時都給你們一次能不能圓滿的機會的考驗。你可能因為自己對大法不能夠堅定而沒有過去;也可能你們對大法堅信從而走過去了,堅定的邁過去了。邁過去和沒邁過去,事情發生了過後你會覺的它很平常。在當時你不會認為它很平常,但是那就是在考驗你這個人能不能走向圓滿,這是至關重要的。其實有些執著心,給人去起來是很簡單的。這個人一旦確定了能圓滿,那麼剩下的執著心只管慢慢去好了。所以我剛才告訴大家,你們在修煉的這條路上會碰到這樣的事情,能不能把握好,能不能走過去,那全靠你們自己。誰在不同的劫難當中,誰在不同的觸及你心靈從而動搖你的時候,你都不會像平時那麼冷靜的對待當時的問題,那個時候才是最考驗人的。

  弟子:煉功音樂配上外文的同聲翻譯,也有老師的聲音,這樣做是否可以?

  師:可以,但是不配更好。配了也不是錯誤,對新學員可能有幫助。但是講法帶要配,而且這個工作也在做,但是必須得有我的聲音。大家知道我的聲音可不完全是一個聲音,所以得有我的聲音同時有翻譯的聲音。這樣大家在聽法得法的過程中會像華人學員聽我講漢語一樣。

  弟子:當修到玄關設位這一步時,天目還是否是開的?

  師:有開著的,也有關著的,因人而定,根據人的不同情況而定。不能執著。大家剛才聽見了有一個白人學員在發言:我甚麼也看不到,但是我就堅信這個大法。就不說這個人修的怎麼樣,就這句話太了不起了。(鼓掌)憑悟而圓滿,那真了不起。當然也不是說看的見的人就不了不起。每個人有自己的修煉狀態,該你看的必然就叫你看,不該你看的保證就不叫你看。有的人想要看,你這本身就是個執著,那你有這個執著就不給你看。有一些人只有憑著在法中悟他才能夠返回到他的位置,而他卻偏要看。為了你圓滿,為了你的將來,也不能讓你看,這是為你好。

  作為一個修煉的人,對你的一切安排那都是為你好,那絕不是為我當師父的怎麼樣,都是為你圓滿。(鼓掌)所以我希望大家把那個執著心,哪怕剩下一點也別留,都把它去掉,無求而自得。你們想要的時候它就是一個執著。你們在常人中所求的東西都能放下,你們想要得到的是常人所得不到的更美好的東西,常人的東西大家都在捨棄,為甚麼還追求它?追求它的目地不是在常人中要用它嗎?說白了,不還是執著於常人這點事嗎?當然你想:我在修煉中我看到了,那多好啊。那多好的背後可能是個執著,那有另外的原因,就不是像表面所反映出來那麼簡單。我真正要為你們負責,就得從你們隱蔽最深的心裏面把那個執著的東西去掉。

  弟子:我來自歐洲,可有一種魔難常常阻礙我步行,我甚麼地方做錯了嗎?

  師:有許多白人他喜歡跑步,喜歡上鍛練身體的健身房,也有人喜歡走步,他覺的這樣可以使身體健康。能不能起作用呢?能在表面身體上起到對小的、輕的疾病的抵禦能力。這種抵禦能力要說白了,準確的說就是不讓業力返到表面上來,叫業力還在那邊存著,它能一時起到表面身體抵禦病業的作用,這就是那種抵抗能力。那麼你們作為一個修煉的人,很可能要使你儲存的那些個病業都翻出去,把它都推出去,真正從本質上使你健康,使你沒有業力,使你乾淨,使你純潔。那麼就可能會起一種互相不協調的作用,也可能是這個原因,不叫你這樣去做。因為修煉是能夠使生命達到真正健康的唯一手段,那麼你想通過步行使你達到健康,其實說白了,還是對大法不堅信,認為大法不如你走步能夠達到身體健康。或者是你覺的你也沒有想那麼深,你只是習慣於走步。也許你這種習慣就形成了一種不自覺的執著,也讓你去。你可能把去你這種執著的心當作是一種魔難,對你的一種障礙,那麼你為甚麼不能把它反過來看一看是不是要去你甚麼執著呢?早上或晚上跑步的時間用來煉功不是更好嗎?我想碰到甚麼問題都能想一想自己存在哪些問題的時候,你提高才是最快的。遇到問題想一想自己,也可能會找到問題所在。

  弟子:讀書是否也能出現像靜功時的狀態,如身體消失了只剩大腦在看書?

  師:也可能出現。因為他是法,甚麼狀態都可能給你帶來,甚麼狀態都可能會出現。

  弟子:我心中對參與洪法感到有所阻礙,我該怎麼辦?

  師:就是說做洪法工作你不想做。那就看一看阻礙的根源是甚麼。其實我告訴大家,不是說每個人你都必須得參加去洪法,或者怎麼樣去做,沒有這樣的規定。我沒有這樣要求你們,但是作為學員,當你們受益覺的好的時候,你們想要把這個好東西告訴你的親人,告訴你的朋友,告訴更多的人,這是大善的行為,這是發自你內心的,自己想要去做的。如果你自己不想去做,那麼就不要勉強。所以我希望你們有心去做的時候,那麼你就去做,因為我們講慈悲嘛,都想給別人好東西。這個世界上你給別人甚麼東西都不會長久,你給人家錢,很快他會用完,是吧?你給他再好的東西,他也不可能永遠的帶走。人來到這個世上,來的時候一身光,走的時候埋在土裏甚麼都會爛掉,你也甚麼都帶不走,走的時候也是一身光。甚麼能長久呢?只有給人法,才能永遠的長久,所以這是最珍貴的。那麼反過來講,做洪法的事也就是最神聖的事。當然我並不一定說每個人都要這樣去做。我是說不要勉強,想做你就去做,你不想去做我不會說你是錯的。

  弟子:要叫白人得法,是先讀《法輪功》為好,還是讀《轉法輪》?

  師:根據你們自己那裏的情況去做,沒有統一的安排,也沒有甚麼規定。你覺的先給他讀一讀《法輪功》他們能夠理解,那你就這樣去做。你說這些學員根基比較好,認識比較高,那麼你就給他直接讀《轉法輪》也行。就是根據你們自己的不同情況去做,這很簡單,沒有規定甚麼。

  弟子:師尊您在「佛性無漏」中說的「本性」與「佛性」中說的「先天善良本性」是甚麼關係?

  師:兩者既有關係又沒有關係。因為你的本性是你層次所決定的境界體現出來的,也就是說那是你層次的境界的表現,或者你先天所帶的層次境界中大法的標準的表現、體現。在修煉中可以表露出來,或者是在修煉中不斷的提高,不斷的顯現出來不同層次的更高的認識表現出來的狀態,那就是你的本性。可是為私為我的這種特性,這種東西,是隨著宇宙漫長的歲月中你們逐漸的被污染的。如果整個宇宙天體都偏移了法,那麼都有這樣的現象出現,就互相之間誰也不知道,就像人在常人的洪流之中,人類社會已經敗壞到相當可怕的成度了,可是生命在這裏面誰都感覺不到,還以為這一切非常美好,是一個道理。所以你們修煉,不但你要達到不同境界的那個層次,返出你的本性,同時還要去掉你不同時間不同層次在歷史漫長歲月中,在不同境界中被污染的東西,都得去掉。我要給予你們的就是叫你們達到開天闢地最純淨的境界。(鼓掌)

  弟子:在煉第五套功法時三個加持動作分別煉二十分鐘,這與師父的口令不符?

  師:你如果能夠做到煉功帶以外的時間,就是說你能夠延長到煉功音樂帶完了以後你還能煉,那麼你就接著去煉,不用聽音樂也是一樣的。因為我們聽音樂的目地是要達到用音樂來代替你雜亂的思想,不然的話你會甚麼都想,想這想那。而這個音樂又是我們大法的音樂,這個音樂的背後也有了他的內涵和偉大的佛法在他的背後。那麼你聽音樂就像聽佛樂、佛的聲音一樣,就起這個作用。如果你說我能夠達到入靜,思想能夠不亂想了,那麼你不聽音樂也是一樣,說我能夠煉更長時間,不聽音樂是可以的。

  弟子:入定與入靜是甚麼關係?

  師:入靜就是你靜下來甚麼也不想,煉功。入定就是你能夠定下來了,進入到那種忘形忘我的狀態,但是你要知道自己在煉功。忘形就是覺的身體都沒了,忘我就是除了我煉功之外,我甚麼都記不起來了。這是一種很好的狀態,這叫定住了,也叫入定。

  弟子:符合常人的社會狀態,時間長了很容易會隨波逐流?

  師:是這樣的。所以我才叫你們不管老學員、新學員都要到煉功點上去煉功,參加學法會等等。在這個環境中會清洗你,不斷的洗去被常人所污染的語言、行為和觀念。

  弟子:煉功時周圍很靜,如果突然有聲音總會嚇一大跳。

  師:沒有關係。如果練其它功法說道很多,甚麼嚇壞了,氣上頭頂下不來了,等等。我們這裏不存在這些問題。而且每個人都會遇到,不管誰煉功,你都會遇到干擾你的聲音。遠處的汽車喇叭聲,鄰居的吵鬧聲,甚至你家裏的突然出現的聲音,都會干擾你,這是誰都逃不掉的。因為人有業力,有業力那麼就會有魔難。但是它不會長久,往往在煉功的初期出現,而修煉了一段時間之後就不存在這種現象了。

  弟子:請師父講一下修煉的起源好嗎?

  師:哇,你想知道的這個事情可夠大的。這一期的宇宙天體都不是最根本的,你不知道我講的這個宇宙的概念有多大。你們想像的宇宙的概念與我給你們講的再大都是很小的一個範圍,所以你要追溯起修煉來,那是不可思議也不可想像的。所以對你來說也就沒有甚麼意義,與你們修煉本身也沒有甚麼關係了。

  弟子:老師傳的是宇宙的法,為甚麼法輪世界不在高層次?

  師:那為甚麼法輪世界非得在高層次呢?因為我講啦,我還得重複一句:我坐在這裏我就是個人,你就把我當作人。我和你們一樣要吃飯要睡覺的。當然了,每個人他的生命都有一個來源,我也有我的來源。我來做這件事情的最後一站是法輪世界,那麼法輪世界以外可能還有我呆過的或者是創造的不同的更高層次的世界。對這件事情不要管它,不往這上用心。

  弟子:在很高層次上的神是沒有人身形像的,那裏的神還有佛和道的分別嗎?

  師:我記的我在一篇經文中給你們寫過了,宇宙太大了。現在這個佛的概念就是你們以往對佛的認識,那是很小的,實際上佛的概念是非常大的。就是那樣大,也沒有超出宇宙太大的範圍。道的概念也不能涵蓋龐大的宇宙。那麼就是說,他們到一定層次後就沒有了。而我選擇的是佛的形像,過去我沒有身體形像,這個問題講的很高了啊。我從前也跟大家講過,是我選擇了佛的形像,是我站在佛家的基點上在傳宇宙大法。其實我一切形像俱全。我想你要是多看書的話,可以知道這件事,我以前已經講過這問題。

  弟子:我們是師父的弟子,修成後是否能知道在最高最高上面還有師父?

  師:有些是,但是僅此而已,有些不是。因為上面的一切對你都不會顯露,你甚麼都不會知道。所以在你的概念當中,就是上邊甚麼都沒有了,往你的眼下一看,一目了然,甚麼都顯現在你的眼底,而在你以上卻甚麼都沒有。那個境界中表現出來的狀態不是你現在能夠理解的。儘管上面有法理,我講的很高,我也只是用人的語言講。到時候你們所知道的法理,聽到的法理絕不是我現在給你們講的這樣的語言。一切觀念都會發生變化,上面的一切對你來說好像是不存在的,你們會想上面更高層次上可能還有,是不是起碼師父還在上面,也僅此而已,甚至這些都會變的很渺茫的。因為那是你的果位決定的,你的層次決定的。你修到你那個層次之後,在你下邊你有一切能力,在你的上邊你卻沒有任何能力。

  弟子:在健康博覽會上是否一定要將大法輪掛出來?

  師:健康博覽會這是學員們出自於對大法的熱愛,想叫更多的人得法。至於說掛不掛這個法輪,不要用人的觀念去考慮。但是像這樣的事情,我一貫主張要酌情去做,任何事情都不要搞過了。因為我們是在利用常人社會的形式在修煉,所以我們要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修煉。這句話不單單的體現在你修煉的方式上,你的洪法、你的煉功、你的一切行為都要體現這一點,才能夠被更多的人理解,才能使人來得法。不要叫人認為你是搞宗教、搞迷信,對你不理解,變成了阻礙人得法的因素就不好了。所以甚麼事情都要恰到好處,在這一點上我們要理智。

  弟子:弟子圓滿之後能不能見到師父?

  師:你還沒有圓滿就想圓滿以後的事兒。所以你現在要一心放在修煉上。我過去跟你們講過這個話:我可以在一切境界層次中顯現出來,我有從上到下一切的身體俱全的形像,這個是你們不能夠理解的,還包括人這兒,我想來就來。我記的我寫過一首詩,叫「蒼穹無限遠,移念到眼前;……」不管多大,對不同層次的生命,逾越他以外的層次都是不可能的,逾越他所在以下的層次都是有時間間隔的,也就是有時間的,需要時間的。而對師父來說,沒有任何時間的概念能阻礙我。當然了,這個不是你們現在能理解的。

  弟子:師尊為度我們為何還要幾次轉世人間?

  師:因為我們在座的不都是人,也不都是同一時期來到地球上。如果我只轉生一次,那以後再來的他就跟我沒法結緣了怎麼辦?許許多多的複雜的因素都在做這項事情的準備。而且我在不同的國家,不同的民族都轉生過。我多少世以前可能當過你們國家的皇上、國王、將軍、出家人、文人、勇士。(鼓掌)就當說笑話,講的是因緣關係。

  弟子:海水是佛的一滴眼淚,請問佛的眼淚為何在我們空間裏顯現出來?

  師:就像天上的神能掉到地上來當人一樣,這應該能理解的。那個海水是佛的一滴眼淚,你再把這個海水拿到天上去,那佛說甚麼也不會要了,因為它太髒了。

  就是說它已經是這個境界中的物質了。

  弟子:我還是個孩子,父母不讓我修,那該怎麼辦?

  師:如果你已經懂事了,你就應該自己拿主見,修和不修是你自己的事情。如果你要真修,我想你的父母不會像對待大人那樣給你製造障礙,關鍵看你自己堅不堅定。誰修煉的開始都會碰到魔難,都會有阻礙。昨天一個學員講,他要想參加法會,學校不給他開門,他拿不到那個放在學校的地址,這就是他的阻礙。誰得法都會碰到阻礙,但是那個阻礙表現起來已經相當的小了,連這樣一點阻礙都衝不過去就不行。法不是隨便得的,別看你們坐在這兒,可能你們為這個法付出不知多少才促成這個因緣,包括不同的歷史時期,不知道費盡多大周折才能得到的。有些是你們知道的,有些是你們不知道的。你能夠碰到法的那一瞬間你覺的很自然,其實在能得到法的那個時間和地點的促成已經費盡了周折,那些個事你不知道。

  弟子:北京一個學員編寫的中英文對照大法翻譯手冊應該如何處理?

  師:我得這樣說,他是想要為大法做好事,但是這本書是絕對不能出的,因為任何大法中的詞彙都不能下常人的定義。大家知道,所有出的大法的書都是我講出來的法,都是我講的,出的書是我自己親手整理的。沒有經過我整理的,沒有我同意的都不能隨便出,也不是我的東西,也不是我們大法的東西。誰要隨便整理資料這都不行的,過去我已經講過這問題。當然學員的目地是好的,要把這些東西收回。

  弟子:這一茬的人體是最美好的,誰都想要,這是否與正法的安排有關?

  師:這一茬的人的身體不是最好的。大家知道,宇宙的中世紀人體是最美好的。不是指這次人類文明的中世紀。這個不是你們概念當中能容納得了的,所以這些事情你們不要過多去想。

  弟子:我的思想被極壞的東西控制,看書學法似乎也不起作用,師父還度我嗎?

  師:我這要分兩方面講。如果你要是我在最近寫的那篇經文中那種人,以前沒有把我當師父,或者是你一直像那篇經文說的,你一直被這些東西控制,就是你不專一。那麼你自己主意識要強,不管發生甚麼事情你都不動,你別管它亂不亂竄、哪痛不哪痛的,你就去學、修,堅定下來,甚麼都會變。一個修煉的人你覺的身體有不好的感覺,這本身不就是好事嗎?如果你不修煉,就不會驚動你身體中那些不好的東西呀。經文寫出來了,是給你們一次機會。如果你再不想改變自己,你就將失去這個機會。為甚麼身體變到這種成度?是你自己造成的,你自己還得在這層狀態當中悟過來。你想:我一後悔了,師父就甚麼都給我馬上改變了。這不行的,這不是修煉。

  修煉是嚴肅的。你在不斷堅定自己、不斷學法、不斷認識的過程中,會慢慢的改變過來。過去你沒有真正的在大法中修煉,你也在看書,可是你看書的目地是為了調整你的身體,你看書的目地是為了排除你認為的魔難。我把大法傳出是為了度人,為了讓人修煉圓滿,卻不是為了給人解決甚麼危難治甚麼病,或去掉甚麼人認為的不好的東西。所以你必須得有一個真正想要修煉、堅定大法的信心的時候,你的一切才會發生改變。你說我就為了這些才學大法,你甚麼都得不到。為甚麼?我們不是不慈悲於人,因為我管的是學員,是修煉。而人自己造的業自己總得去還。(鼓掌)

  弟子:請師父明示,是甚麼原因造成了不同層次的宇宙生命對大法會作出不同的反應?

  師:這與你修煉一點關係也沒有,這些天機我也不能講給你。我告訴大家,整個宇宙在漫長的歲月中都偏離了這個宇宙的大法,都偏移了也就都不知道自己偏移了,只有被正過來了它才知道。就像人一樣,就像你們今天坐在這裏的修煉人一樣。你們今天回過頭去看看常人,你們才知道常人多麼不好了。你們沒修煉之前,根本就沒有察覺到,是一個道理。不同境界存在著不同境界的迷。

  弟子:今後億萬年的生命都要時刻牢記向內求?

  師:這是人修煉的狀態,與神不是一回事。修煉對一個生命來說不是存在的目地,只是人回升的辦法。用人的思想想神的事情怎麼能想的了呢?根本就不是一回事兒。人哪,我講珍惜你們人的一面是因為你們能夠修煉,並不是珍惜你們人的本身。對神來講人是骯髒的,即使對我來講也只不過是宇宙中不能缺少的最低的一個層次而已。所以你們的思想老侷限在人這兒,覺的人怎麼怎麼,用人的思想去想神,你根本就想不了,就像神沒有人的思想是一個道理。

  弟子:為甚麼抱了不純的目地來學法的人還能祛病健身,還能得到福份呢?

  師:因為這是大法在最低層次上的體現。因為宇宙大法不是為了給人提供修煉的,他是給不同層次生命開創不同層次生存環境。那麼在最低一層人的這個狀態,人的生存環境當中,法在這一層的體現當中,你接觸到了。當然人他不是修煉,人就是人,那麼人最好的狀態是沒有病、健康、有福份。你接觸到了法,也就只能得到這一點。

  弟子:師父說:當大法展現在人類時,你們失去的還不只是這些。

  師:對。宇宙有多麼龐大啊!不同層次中,不同境界中的神違犯了天條都要打下來。在漫長的歲月中他變的不好了,不能在那個境界中了,他將降低他的境界。有的變的特別不好了,將被打到人這一層來。有的變的連人都不如了,那就連人都當不上,甚至被銷毀,何況人呢?也就是說你們失去的還不只是這些,就這意思。法在人間體現這一步,現在你們還只是修煉,他還沒有在人間體現出法的威力的那一步。真正在人間體現出來的,就是正人間的法。到那個時候就面臨著不同的不好的人將被淘汰的問題。淘汰到哪裏去,那就看他自己的位置應該在哪兒。

  弟子:修煉是有截止日期的,如果我們到了截止日期還沒修成……

  師:想這麼多幹甚麼?我一再強調這個問題,想就是執著,放下它不要想,保證給你的修煉時間是夠用的,你不抓緊可不行。你說我慢慢修吧,夠不夠用呀?不夠用。因為法也是嚴肅的嘛。

  弟子:修煉人的血那麼珍貴,怎麼能讓蚊子吸走呢?

  師:你在修煉當中你自身的業力在往出發放的時候,你知道你那個血有多麼骯髒嗎?你知道那個蚊子給你吸走的都是骯髒的東西嗎?當然了,我們在修煉的時候身體越來越健康,越來越比常人好時,可能也會有這種事。假如那個蚊子生前曾經是被你殺死的一個生命,你不得還它嗎?但吸走的也絕不會是珍貴的東西。不要總是看自己怎麼受傷害,怎麼不想一想自己所欠下的業力怎麼還呢?前生有的人殺的人太多,幹的壞事也太多,你今天想修煉,蚊子都不能咬你,撲嚕撲嚕屁股你就要走,怎麼能行啊?!如果你是個修煉的很好的人或者業力很小的人,你看那蚊子到不到你身邊來,它咬周圍的人,就不咬你。因為你身體沒有黑色業力的時候,蚊子就不敢進入這種純陽的環境。因為有陰性的環境存在蚊子才來的,符合了它,它喜歡了,你的血符合了它的標準它才喜歡喝。你的血是純淨的,蚊子它倒覺的不好,是不是這個道理?(鼓掌)

  弟子:另外空間的物質都是真實存在的,為甚麼還會出現隨心而化的問題呢?

  師:對啊。別光想到鑽牛角尖。我講過人的思想都是物質。你想的東西都能想成,你說出的話,說的東西都是有形的,只是你看不見,一切都是物質。物質在人的眼中和在神的眼中不是一回事,人看到的物質存在形式不是真實的,也不是不動的。這是宇宙存在的真實體現。是人的思想太不好了,想出來的都是邪的、惡的、不善的、有求的、為私的、帶著情的、等等,等等。所以想出來的都是假相。你老是從一方面去鑽那個牛角尖。為甚麼講佛的智慧大呢?他和你的想法不一樣,他的容量大,他不在一個方面想問題。

  弟子:我是西方學員,感覺在《轉法輪》裏「愛」好像失去了它的地位。

  師:我告訴你,耶穌、聖瑪利亞和耶和華所講的愛,不是人理解的愛,是慈悲。只是現在的人類在西方的語言中沒有「慈悲」二字,所以後來的人就用「愛」這個字來代替了神講的話。這個愛對神來講它是骯髒的,慈悲才是神聖的。由於愛,人沉湎在性慾當中;由於愛,人沉湎在罪惡的亂性當中;由於愛,人會幹出許許多多不好的事情,神所不能容忍的事情。愛,存在著人類認為美好的互相幫助的一面,同時也存在著不好的負的一面,而慈悲卻完全都是好的。所以過去西方的神講的愛,我再明確的告訴你們那叫「慈悲」,而不是人間人所說的愛。是因為你們的文化中沒有慈悲的概念。你們的古代的人把神所講的話用「愛」這個名詞給記錄下來了而已。

  弟子:對西方人來說,「附體」是很奇怪難懂的,如何向西方人說清「附體」?

  師:在西方社會裏也是有六道輪迴存在的,對人來說這個是逃不脫的事。只是耶穌只講了地獄而沒有講輪迴。耶穌講了人是有罪的,而沒有講有罪是因為人有業力,這是因為人的文化不同造成的。關於附體的事,在西方的文化當中不是沒有。你們記的在《新約全書》裏面有耶穌去治那個鬼附在人身上的事嗎?《聖經》裏是有記載的。而那些鬼說:這些不干你耶穌的事,不關你的事。而耶穌卻非要把它治掉。從這一點看,你對自己的文化還不夠完全了解。

  弟子:「打不還手,罵不還口」,我們可否說:你們這麼做是不對的?

  師:對修煉的人一般來講「打不還手,罵不還口」是表現最確切的一個做法。因為他打你、罵你都是因為是非,就是矛盾。你要跟他說,你不該打我,說不定他還會多打你幾下。你要跟他理論,那麼你就會跟他陷在矛盾當中。只有不理他,也就完事了。所以這句話說「打不還手,罵不還口」是最確切的做法。(鼓掌)我們有的人他能夠做到這一點,我說他修的真好、不錯。有的人知道,你打我了,我不打你;你罵我了,我也不罵你。但是總覺的心裏頭過不去,總要說一句:你不應該打我。就是因為你的心裏還放不下,你欠人家那筆帳你還不想還,還了心裏頭也不服氣,總要說上一句安慰安慰自己。當然我講的話好像有一種辯證關係,我想問一問:我的白人學員或者黑人學員,我這樣講你們聽的懂嗎?(鼓掌)好,謝謝大家。

  弟子:我的職務是教哲學和文學,我覺的哲學和文學對常人社會有益。

  師:我告訴大家,我們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社會去修煉,你該做甚麼工作你還去做,你們沒有錯,因為你的工作和你的修煉是分開的,只是你修煉中的心性會在你的工作中表現出來,誰都會說你好,修煉大法的人真好,因為你表現的好。至於說將來它處於甚麼位置,全宇宙都偏移了法,除了大法人類社會哪兒還有一塊淨土呢?哪兒還有一塊乾淨的地方呢?將來的事情我不想講,反正是人類的社會一切都變的不那麼好,可能在未來不能夠變好的,那可能就要被淘汰掉,不只是人。現在你做甚麼工作你儘管去做,因為法沒正到人類這一步,現在只是法在度你們。

  弟子:家庭環境一直不好,其間造成我的家長對大法的不敬,是弟子在造業嗎?

  師:不能這樣看,要從兩方面看。一個可能是自己有業力促成的,一個可能是自己修煉有執著心不去造成的。兩方面原因都有,但是也存在著不同的人對大法的不了解所表現的不同狀態。

  弟子:有一些基督徒不相信有「六道輪迴」。

  師:耶穌不是講過人做壞事要下地獄嗎?我只能跟大家這麼講,你們有人可能看過《新約全書》和《舊約全書》,特別是《新約全書》,都是某某某記錄的,某某某記錄的,都是一段一段的記錄。這種記錄是一種回憶的記錄,就是聽過耶穌講話的人在回憶著記錄下來的。而耶穌在他一生當中講過的話,大家想一想,能像那一本書那麼點兒嗎?那麼少嗎?耶穌講過很多話,很多話、很多話被人忘記了就沒有記錄下來。那麼為甚麼就不記錄下來呢?從另外的原因講,是因為人也只配知道這麼多。

  因為佛法在如來這一層次中講的法都不能完全叫人知道。釋迦牟尼在人世間講的是羅漢法,人也就能知道這麼多。耶穌講出的那個話已經完全能夠使人按照他的話做而上天國了,就夠用了,所以神就使它沒有留下那麼多。東方的經書雖然很多,也是斷章不全的一種回憶的記錄,這一點是肯定的了。從另一方面講,有的白人是東方人轉生的,假如你在西方沒有這種事情,你轉生東方人時會不會有呢?而且,東、西方人有許多是往復轉生,就是來回轉生。有的人覺的對東方文化親,有的人覺的對西方文化親,也可能有他不同時期轉生時留下的痕跡促成的。但是別看你現在是白人,或者別看你現在是黃種人或黑種人,說不定你是哪一種人。

  弟子:老年人視力不好,喜歡聽錄音,是否與讀大法有同樣效果?

  師:一樣的,真心學法眼睛說不定就會發生變化,聽和讀都是一樣的。別講你們的年齡大小,那也是你自己的執著與障礙。大法不分年齡大小,你就只管去修。我記的我當年在北京傳法的時候,學員喜歡管我叫大師。後來下面有一個年歲比較大的人,好像是七、八十歲吧,他遞上一個條子:你為甚麼稱大師?我這麼大歲數了還沒叫大師。(笑)我就跟他講,我說我沒有把自己叫作大師,是大家尊敬我,他們想出來的名詞管我叫大師。其實管我叫甚麼都行,叫名字、叫老師、叫先生,甚麼都可以。我不注重這些,我不注重任何形式。其實說白了,人的年老和年輕不能夠針對修煉的人,因為元神說不定多大歲數,那是你真正的自己。如果要這麼講,這宇宙中我的年齡最大,你們誰也沒有我大。(鼓掌)

  弟子:《論語》涵蓋了《轉法輪》的全部內容,請問為甚麼叫《論語》?

  師:大家知道好像是孔子有個「論語」,但是概念與內容完全不同。我在論佛法,用人的語言,所以我就把他叫《論語》。(鼓掌)就是這個概念。人的語言為法所用,怎麼用都行。只要能說明問題,只要能度你們,只要能說清法,我就會這樣用。所以我不受現代規範了的語言與詞彙的限制。

  弟子:在一癌症醫院工作的大法弟子準備洪法,不知妥否?

  師:那要看出發點是甚麼。比如你想要給人用大法去病。大法能糾正一切不正確狀態,人得病是不正確的,但是大法不是為了給人糾正不正確狀態。大法傳給人是為了度人的,是宇宙中給不同生命開創不同生存環境的偉大的那麼一部天法。(鼓掌)想拿他來給人去治病,如果是這個心就不對,是不是?噢,大法可以治癌症,我們上醫院去給人家治癌症。不是在度人,是用大法去治病,這就不行。

  不是我們不慈悲,跟你們講了,耶穌也好啊,聖瑪利亞也好啊,還有耶和華本事比前倆位神更大,還有東方人信的宗教中的佛陀,只要一揮手,小小地球上的人連一個有病的人都沒有。他為甚麼不這麼慈悲給人做這件事情哪?因為人在自己幹壞事。我今天給你做了,你明天還幹壞事。當然倒不是為了懲罰人,是宇宙的理在衡量著一切生命,是因為人自己做了壞事,自己得去償還。就說你殺了人,佛幫你把業消掉,你就可以隨便殺人了?只要你一殺人有業力,佛就給你把病消掉,這能行嗎?人做了壞事,得自己去償還,自己去承擔。而往往人做了不好的事在人身體的最大表現就是病,會用病來懲罰人。這不只是我講,耶穌也講過,人是有罪的。為甚麼人會有罪?就是人身體有業力。在西方的文化中它沒有業力這個詞,沒有這個詞彙,所以耶穌就用一個「罪」來概括的說明了。實際上有業力他不就是有罪嗎?沒有罪怎麼能有業力?那是一個道理。

  弟子:圓滿後來到各自的層次中時,我們的身體是否帶有師尊的授記?

  師:已經修圓滿了就不存在授記的問題了。授記是人在迷中,落到這裏來了才授記的。圓滿了,那你完全是一個獨立的個體,你完全是一個自己說了算的一個偉大的神了。我給你們的並不是束縛,我給你們的是一個偉大的神。(鼓掌)

  弟子:沒學法輪大法的人很喜歡聽「普度」、「濟世」的音樂,請問師父可以讓他們聽嗎?

  師:可以。音樂嘛,當然我們大法的音樂他聽了,必然也是有好處。

  弟子:現在男女平等的社會觀念很強,作為女弟子,如何做到柔而勇猛精進?

  師:現在人說這個女性越來越解放,個性越來越強,其實你們並不是被善那一面帶動的。我覺的強不體現在人的外表這一方面,你平時就像一個溫柔的真正的女人一樣,你的能力會使你同樣得到你應該得到的一切,不見得你非得表現出來像陽剛、像男人一樣你才能得到。你們懂我說的道理嗎?(鼓掌)就說你們是女人,你們一定要像女人一樣,善良、溫柔,才會得到男人的尊敬和愛。如果你們不能夠善良和溫柔,男人看到你們就害怕,(笑)你們就得不到應該得到的愛以至家庭的溫暖。反過來講,咱們別光說女的,我們男人也得像一個男人的樣子。但是地球上的當今社會都不好了,我只能要求我的弟子這樣做,這是社會做不到的。我記的五十年代以前的西方社會,男子很有紳士風度,尊敬女人。由於女人像女人樣兒,所以男人很愛幫助女人,尊敬她們,愛護她們。而女人也像女人一樣的去疼愛自己的丈夫,那是人的行為。而今天你們都把它變異了。

  在東方的社會裏面,這個女人過份的強,使這個男的都變成了像女人一樣。我告訴你們,你們自己的骨子裏面希望自己的男人強,可是你們的內心卻希望你們壓過你們的男人,這不矛盾嗎?如果社會的形式都變成這樣的時候,那男人能抬起頭來嗎?能挺起胸來嗎?能做一個男子漢了嗎?一個家庭裏不能有倆個戶主,一山不容倆個王。所以二虎相爭,必有一傷,(笑)家庭必然不和。倆個大王在一個屋裏頭,這還了得。總得有一個戶主啊,所以才搞的家庭離婚啦,不和呀。你們總是這樣說,男人們說這個女人根本就不像個女人;女人們說這個男人根本就不像男人。

  在西方社會裏來的更痛快,互相之間一結婚的時候就把財產分好,咱倆將來離婚的時候這是我的,那是你的,來的更痛快。完全都沒有了那種女人嫁給男人要依賴男人;而男人呢,不是想到這個女人一旦嫁給自己了,女人把她的終身已經託給自己了,自己要對她負責任,根本就沒有這種心了。個人的利益、個人的自由高於一切,那你們還到哪裏去找家庭的溫暖。互相爭強鬥勝,誰也不服誰,我告訴你們這不是人的狀態啊!(鼓掌)夫妻之間都不敢互相相信,你們沒有任何一個地方能使你們有安全感,有溫暖、溫馨的地方,你們活的不苦嗎?可是你們心裏頭這樣想:不應該這樣,應該有一個溫暖的地方,有一個溫馨的地方。可是你們的表面卻破壞著這一切,強調自私的個性,卻不讓它有這樣的地方。大家都在這樣做的時候,那美好的人的關係就失去了。當然我只能跟弟子、跟你們講,告訴你們這些不對。人類已經無可救要也無可挽回的扭轉它的一切了。現在的社會輿論一切宣傳工具的導向都在談論著個體的自由,放任著個性。我告訴你們,這種放任的個性看起來你好像自由了,其實你永遠都得不到那種溫馨的幸福了!你永遠都不會再有信任的人了!(鼓掌)

  弟子:大法弟子有修到佛世界做老百姓的嗎?(笑)

  師:別笑。這也是個概念問題。修的人是有果位的,所以絕不是老百姓。圓滿之後都是有果位的。

  弟子:大法可以改變表面的我,也可以改變不同層次、不同空間的我,這樣理解對嗎?

  師:理解是沒有錯的。我以前講過這樣的話,如果要沒有人的身體,就修煉不了,那麼也就提高不了,在其它空間的身體怎麼能談的上改變呢?修煉是離不開這個人體的,所以必須得是人這邊在修,才能夠改變。有的時候看大法書,你不集中精力,口裏把他念完了,思想不在,是因為你的副意識或其它方面也在起作用。你的思想偶爾的出現了,一會又沒有了。如果你經常出現這個問題,你就等於放棄這一切,把這法給別人,這是不行的,我也不允許這樣修。

  弟子:如何理解愛與執著的不同?

  師:它是兩個概念。愛可以產生執著,它本身在修煉中能造成執著。但是在常人中,在社會中,它還是一個人所不可缺少的因素。人離開了愛,人就更會幹壞事,魔性更大,所以人還離不開這個愛,離不開這個情。因為情是人的,是給人提供的生存環境中的必要因素,但是卻不是給神的。作為修煉的人,你們要跳出來,修去愛、修去感情所產生的執著,就是這種關係。說如果要做到既愛又不執著,那是不可能的。但是在你修煉的過程當中,你又不可能一下子做到甚麼都能夠放的淡,放的下,不那麼執著。所以你在現有這個階段中,你是甚麼狀態,那麼你就是甚麼狀態。

 

  你不要自己強為:我心裏頭本來是愛,愛我的親人,我就硬想不愛他,你就錯了。因為你的境界不是提高上來的,是你自己人為的在做。如果你這樣做了,反而叫人家不理解大法,破壞大法的形像。你的愛在你修煉中被消去的時候將有慈悲出來代替。大家知道,我坐在這裏,我對每一個人,用你們的話講都是愛護的,其實這是一種慈悲,(鼓掌)而和你們那種個人感情是截然不同的東西。我想你們自己都能夠把我與你們之間那個愛區別開。(鼓掌)

  弟子:集體煉功時遲來早退、手腳重、影響別人入靜等等,該不該提醒他注意?

  師:說到這個問題,又引出來我一個想法。我告訴大家,中國人在文化大革命以前在全世界都是聞名的禮儀之邦,無論從文明衛生和表面上都是非常講究的。在中國周邊的國家的文明都是中國人給帶去的,從中國學去的。(鼓掌)可是你們知道嗎?文化大革命以後把它都當作四舊破除了,講究滾一身泥巴,磨一手老繭,長了蝨子說成「革命蟲」。人把骯髒作為美好。這種觀念延續到後來,現在雖然人們生活條件好了,也比較講究一些了,可是這個文革留下來的觀念卻還沒破。所以你們到了西方社會來,西方社會的人對你們在這一方面實在是很難容忍。

  你們不拘小節,不修邊幅,邋裏邋遢,說話聲音很大,不分場合、地點,不講衛生。當然了我講呀,你們要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修煉,作為修煉的弟子,你們得做的到。本來這不算甚麼,我不想講的內容。可是你們知不知道,由於你們的表現使一些白人學員在洪法中不敢進來。大家得注意了!這不只是一個行為的問題,真得注意這方面的事情。我倒不是叫你們穿戴講究怎麼時髦,你們要懂得最表面人的文明。我告訴你們,其實大法裏面也包含了最低層次的內涵,做任何事情要能想到別人,我想你們也一切都能做好。(鼓掌)

  弟子:有學員說某事請示過老師,可別人又覺的他的做法、言行不像修煉的人。

  師:有很多人在倆個人爭論不下的時候就拿出我的話來說「老師說的」,為他自己的執著來辯護,掩蓋他應該去掉的心,這很不好。但是反過來講,也不能看到他的言談舉止中有不符合大法的,你就說他不是學員、修的不好。其實他有很多很多心已經去掉了,他比常人不知好了多少,只是他沒有去掉的心才能表現出來。那麼你看到了,對於修煉人就難以接受。這說明不要從表現上來衡量人。剛才兩方面我都講了。

  弟子:有的老學員臉上發黑,老年斑很多,有的身體消瘦,這是否正常現象?

  師:修煉就是複雜的。如果你注重這些,那麼就專門叫你看到這些,看你還修不修。那麼反過來講,如果這個人真的出現這個狀態的時候,我們真得看看他實質上精不精進。書也在看,功也在煉,那麼實質上他怎麼樣呢?有的人看書,好像是一年多了還沒看完《轉法輪》,可是他總在看,功也煉的很勤,還叫別人也來煉。修煉是嚴肅的,在這個世間上沒有比修煉更嚴肅的事情了。我們得真正能夠做到呀。

  弟子:不參加集體晨煉,沒有接受風吹日曬寒冷酷暑的考驗就影響圓滿?

  師:倒不是因為這一些。我不是講了嗎?吃苦是為了去執著,是為了提高。人單一的吃多少苦並不一定代表著甚麼,關鍵是集體修煉那個環境能熔煉人。人最表面上平時接觸的都是常人社會不修煉的人,你是被他們薰染還是在大法中被大法弟子們薰染,我講的是這樣一個道理。

  弟子:創造宇宙是法還是神?聽說神創造了宇宙,而少聽到佛和道創造了宇宙?

  師:那你聽說的神是甚麼造的?你應該多學法。但是這個話也引起了我一個想法。很多人可能都聽說西方宗教中講他們的天主創造了世界,也有東方的佛教中講是佛的業力創造了宇宙。他們那個業力的概念是只要做甚麼事就是業力,業造成的結果。我們在東方的神話當中或者古老的傳說當中,還有聽說過盤古開天地。我們就講一講這個盤古開天地。大家可能從故事中聽說了,這個盤古他最後把身體一下子化成了天、地、山川、河流和天上的星星。不管怎麼去講,我告訴大家,不同的層次,不管你是哪一層次的神,你都不可能知道上面的事情。在過去漫長歲月中早就偏離了法,甚至許多生命對法根本就不知道了,忘記了。為甚麼忘記了呢?因為現在的這一期文明中的一切生命,不管你多高,大都是第九茬產生出來的。在那九茬以前法是甚麼樣,人們就不知道了。到了第九茬的時候更不知道法是甚麼了,只知道不同層次上有不同層次標準的存在。就是說他原始生命已經幾乎是沒有了,所以也就不知道宇宙的由來。

  宇宙在不同層次中發生劫難的時候,就是不同天體的解體,用你們的話講就是爆炸。一旦爆炸了之後,更高的神不會下來叫最低層的神看見他在創造宇宙,更高的神就造就一個低層的神,叫其創造下一層的宇宙。那麼在這一層中將有新的神誕生。我講了,不同層次中都可以產生生命,在這一層次中誕生一個神,他必須得具備這個能力,開天闢地,創造這一層的宇宙。而更高宇宙有沒有神,他也根本就一無所知。

  我剛才講的其實是一個道理,就是說不同層次的佛、道、神,他都有能力在他所在層次或他以下創造宇宙中的一切。但是是他的範圍,他就認為自己造了世界,這是指比較原始的。如果一個神造了更大的宇宙,然後有一個神在後來已經造成的這個宇宙中某一層次某一時期誕生了,在他誕生的這個境界中,又經過漫長的歲月,這個境界中宇宙出了問題了,被更高層次上的神給他解體掉,就會出現爆炸,那麼過後他再去從新建立起來,他覺的他從新建立了宇宙。他不知道宇宙上邊還有更大的宇宙,那麼在他更小的層次中也會有這種事情出現,比他更小更小層次中還會有這種不同層次造宇宙的事出現。我剛才講的話你們聽懂了沒有?(鼓掌)我在《轉法輪》第五講中講過,不同的神創造了不同特性的宇宙,你們不是很多人有問題嗎?就是我剛才講的這樣一個情況。宇宙太龐大了,不同層次發生的變化都是極其廣闊的天體中的一個小粒子而已,對神而言都是不可思議的。

  弟子:古希臘神話中的眾神或中國神話中的眾神,是想像還是確實存在過?

  師:我告訴大家,由於現在社會人們在現有的科學帶動下越來越鑽到現實中來,而這個現實卻是假現實,而真正宇宙偉大的真相卻越來越被這個假現實所掩蓋矇蔽。這是因為人自己造成的,是自己越來越相信這個表面。有很多古老的神話都是真實的,人們就把它當作是人編出來的故事。我今天把宇宙大法的傳出,因此而引發的一切和將要發生的一切,會震驚一切生命。將來會有更轟轟烈烈的事出現,因為法會到人間中來。人不相信的一切都會出現,會震驚的人目瞪口呆。可是不管這件事情有多麼大的強烈的反響,延續多長時間,再過數千數萬年以後,人們就會把它當作故事;再過多少年以後,人們可能同樣會把它當作人編出來的東西,人就是這麼低能。耶穌的出現現在不是有人否定嗎?說是人編出來的。東方的釋迦牟尼的出現現在不是也有人說是編出來的嗎?

  弟子:父母已修佛多年,他們是迷在師父最近寫的兩篇經文中的人,如何才能使他們修正法?

  師:我寫的經文給他們看看,只能這樣做。誰也代表不了別人。我們只能夠勸善,不能夠強迫別人,不能強迫人家。人想得甚麼是自己的事情。逼著他們做甚麼都不能算數,得他們自己做自己修才算數。

  弟子:本來物質條件還不錯,卻刻意生活很儉樸,這是不是一種執著?

  師:可能中國人有那麼一段苦日子,大家窮怕了,使人變的過份儉樸。過了,這就不好。正常的生活。儉樸並不是甚麼壞事,但是甚麼事情要過了,就不是好事。修煉的人不應該存有甚麼固有的念頭。儉樸是沒有錯的。

  弟子:在中國修煉和到歐洲出差是否是您的同一法身在看護著學員?

  師:同一法身和不同一法身這還有區別啊?我告訴你,他們都是我同一智慧在管,根本就沒有分別的。其實法身就是我,我怎麼想法身就怎麼想。

  弟子:請問甚麼是真體?甚麼是功身?

  師:這是有區別的。因為人這兒的一切在神的眼裏都認為是不實的,只有佛的身體、神的身體才是真實的,所以就把那一層的身體或者更高的叫作真體。功身那就是我自己獨有的,在這個宇宙中任何生命都不存在的。他是我龐大的功可以同時構成我的形像。(鼓掌)

  弟子:煉功時,老是聽到老師的說話聲。

  師:如果講的是法,是書裏面的話,就沒有甚麼,那是一種你的功能方式的體現,是你自己功能的體現。如果不是法裏面的東西,那就是有干擾。

  弟子:教孩子煉功,跟他講要做好人,還要讀經給他們聽嗎?

  師:你告訴他做好人那只不過是做常人中的好人。那法才能夠使人回升,是不是這個道理啊?五套功法小孩能煉多少就煉多少。說不能煉,再長大了一點煉,也沒有關係。

  弟子:給孩子講大法有關法理時用孩子能聽的懂的話去解釋,是否妥當?

  師:我想這沒有問題。因為你是修煉人,你不會把他解釋偏的,你用道理給孩子解釋,我想沒有問題。

  弟子:我有過過關的事發生,而我卻失志,我想再從新修煉。

  師:剛才也有的學員問我還能修煉嗎?就是說他可能有做的不好的地方,覺的有做的不夠弟子標準的地方。做了不好的事之後,你還能修煉嗎?能不能修煉那全看你自己。你已經聞到法了,得到法了,當然你沒做好,你沒過去那一關,那損失是很大的。你可以從新修,靜下心來,橫下心來,從新開始。既然你已經有決心在大法中修煉了,你已經覺悟了以前做錯了,你為甚麼不橫下那條心來從新開始攆上呢?只要你一動心,想這樣做,你不用跟我講,也不用跟別人去講,你只管去修煉,我看也就行了。其實你們哪個人修煉的開始還不是因為他想修煉才得大法。但是你不能夠機會一失再失,錯事一錯再錯。修煉是嚴肅的,如果再錯下去,將來恐怕你就沒有這樣的機會再走進這個法。既然你已經有機會走進法,那你就別再失去了。

  弟子:許多在北美的弟子未婚同居,甚至已經有了小孩兒,是否應該補辦一下結婚證書?

  師:應該。我告訴你們最大限度符合常人去修煉。咱們換句話講,在中國過去人結婚要天地承認的,所以叫拜天地;要得到父母承認的,要拜父母。在西方社會要得到他們的主和神承認的,所以要上教堂向主發誓,主或神做你們的證婚,證實你們的結合。現代的西方社會,破壞了這些了,甚麼形式也不履行了,倆個人湊到一起,沒有任何約束,高興了在一起,不好了再換一個,這不行。作為大法學員這一點道理你們應該懂啊。在西方社會裏性開放造成的業力非常之大,東方來的人我看更厲害。你們得注意這些事情。說人不好了,修煉的人做的還不如常人,那還不是個問題嗎?當然,你們心裏頭想:我們雖然沒辦理手續,但是心裏與行為上就像已經結婚了一樣,有了孩子了,我們也不可能分開了。但是你們沒有履行過手續,你覺的能夠做到相互負責任,我說這一點不錯,但是為甚麼不去辦一下手續呢?最起碼叫常人社會認為你們是合法夫妻。我想是這樣的吧?就是說你們不能在這些問題上太隨便了。不多講這個問題了。大家以前做的不管怎麼樣,過去了就讓它過去,從新做好。

  弟子:如何分辨元神離體時與開功後看到的情景?

  師:這已經講過了。大家知道「為何不得見」那篇經文我已經寫的很清楚了。為何不得見哪?即見有所不清。就是你能看見了,也不是那麼清楚。如果是清楚的,也是局部的,絕不會像神那樣開放的,甚麼都知道,甚麼都看的見,像電影一樣。當然也有特殊情況的,因為我在普遍的講。

  弟子:冒著暴風雪去參加法會,車在路上壞了,家人對我的冒險行動很不理解。

  師:任何事情都不是那麼簡單的一個公式,都按照這個公式去做。修煉,每個人遇到的情況都是複雜的,可能這個原因,可能那個原因。比如說,我們有的人自己因為心性過不去,出了問題;也可能因為應該有其它事情更重要;也可能就是這樣的難,因此碰到了困難,遇到了阻礙。所以修煉是極其複雜的,不是你們想像的那樣簡單。也許因為你的車壞而避免了前面幾公里以外會遇到的車禍,也許這樣,也許那樣。在修煉中你們所經歷的都是好事,也都是在建立自己的威德。

  弟子:只有兩天介紹大法的學習班,做法好不好?

  師:只有兩天介紹法輪大法的學習班,這個時間就太緊了。如果一個人看《轉法輪》這本書不能夠連續的把他看下來,從此這個人就很難再拿起這本書來。為甚麼呢?因為人有思想業力,由思想中的觀念才造成那個業力。你看書的時候就是在消除你思想裏面的業力,那個業力是活的,它知道你在消它,它就開始不讓你再接觸這本書。你哪怕有時間,它也不讓你想到去看書,它儘量的讓你沒有時間去看書。所以這就是為甚麼有許多人第一次沒有看完就再也沒有時間接著看下去的原因。而看錄像也是這樣,如果你不能看全,很難再找到時間讓你再看。這魔在干擾,不讓你有時間,想盡辦法不讓你再接觸,所以會有這個問題。但是大家洪法又沒有很多時間,這問題只能說根據你們情況去做。

  弟子:如果長期接受功友善意的贈送,是否在無限的失德?

  師:我給大家舉個例子。有一個學員家庭突然間變的困難起來了。這個困難作為修煉的人很可能他以前欠下這樣的債,在消的過程中讓他必須得有這樣的承受,但是時間不會長。我講可能會是這樣。那麼有的學員覺的他這麼困難,我們得幫助他。怎麼幫助呢?大夥湊錢,給他錢,供他一家人的生活。好,那麼從此這個人甚麼也不幹了,除了學法之外就是在家吃、喝、花他們的錢。那麼再接下去,法也不學了,你就拿錢來吧,我就這樣生活了。大家想一想,你們是有慈悲,但不能這樣對待這些問題。每個人都有他的難,大家可以出於慈悲去幫助他,解決工作或臨時應急的解決一點問題,但是絕不能夠長期的這樣做下去。我給他安排的那條路你們都給破壞了,他都沒法修了,最後他不修了。他工作也不找了,困難也不解決了,反正有錢用,你月月給我拿來就行了。那麼我說學員在幹甚麼呢?

  贈送?甚麼叫贈送呢?我給你一樣東西,那不認識的為甚麼要給你東西啊?噢,認識都是學員,學員之間能夠拿貴重東西隨便贈送嗎?為甚麼呢?你也有個理由為甚麼嘛!如果不是貴重東西,為甚麼長期的不斷的供給,為甚麼呢?你為甚麼要接受呢?你的貪心放不下?還是甚麼原因?你自己為甚麼不找一找?這不行。我們這個大法都不動錢不動物的,不存錢不動物的。你們來修煉,大家坐在這裏,我一分錢都不會要你們的。為甚麼別人要給你,你們自己就放不下呢?這裏特別提出一個問題,所有為大法工作的人,或為師父做事的人,無論甚麼原因,你們絕不能接受學員的任何物品;轉給師父的一定要由師父來處理,不要擅自處理、私自留下、扣壓、私拆師父信件及其它東西。

  弟子:生命的墮落是否元神沾染了執著或元神變質了?

  師:我不這樣看問題。人的生命是一個整體,沒有說你的元神、副元神或者說你的身體如何如何了,錯了就是都錯了,因為你的一念帶有不同層次的所有的你在裏面。錯了改正就是好人,能修自己,就能走向提高。

  弟子:在人體這個小宇宙中的眾生生命與主宰這個人體的元神是否在同一層?

  師:不在同一層次。你們高於自己身體中的一切生命,你們自己所有的細胞又存在著統一思維的支配體系。

  弟子:我今年十三歲,出生在日本,由於語言障礙,怎麼修我一點也不明白。

  師:大人想辦法幫助解決解決。在日本出生,中文看不懂。因為小嘛,日文有些東西也不能看全,字也不能認全,可能有困難。不明白的地方就問大人,慢慢的你就會都知道了,小孩還是比較靈的。大家知道,在中國有這樣的老年人,根本就沒上過學。他看《轉法輪》,看來看去,他都能念下來了。這樣的人在大法弟子中數量已經相當多了。他幾十年、一輩子都過去了,他從來沒有敢想自己會認字。通過學大法在極短的時間內他能夠把《轉法輪》看下來,甚至念的很熟,真是奇蹟!因為他畢竟是法嘛,他就會出現。當然,小孩不一定有像大人那樣的恆心。可是我也會考慮,小孩畢竟是孩子,如果下點功夫,大人再幫助幫助,可以解決。

  弟子:副元神之間有甚麼因緣關係?

  師:也可能有因緣關係,也可能沒有因緣關係,因為它沒有公式。每個人有不同的以前生生世世的情況,這些是人的因緣,與你修煉沒有關係。因為主元神在這裏明明白白得法就夠了,其它的副元神自然就跟著你修了。

  弟子:我們可否在東方武術館裏洪法?

  師:叫人得法,我想在哪個環境下都沒有問題。但是有一點,這個武術裏面有道家武術,因為它是屬於氣功一類的,其它的都不影響。我們有許多煉大法的人也在練武術,都不受影響。

  弟子:師父揭示了科學的真相和常人社會的各種不好之後,我思想出現了一種判斷上的混亂,解決不了。

  師:我再講一遍,要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社會去修煉。我告訴你們,我講出了科學真正的背後因素,但是我並沒有反對科學。我再重複一遍,我講出了科學的真相,我並沒有反對科學。因為它畢竟是這宇宙眾生一種生命所具有的東西。我這裏指出了人類不應該有這樣的狀態與人類被變異的原因,我並沒有去反對科學。你們該做你們的工作你就去做,只不過它和佛法比起來就是非常的低能而已。隨著修煉慢慢就會明白了。

  弟子:得法之初極其興奮,但因迷的太深,做過很不好的事,我是否完了?

  師:大法的修煉還在繼續,學員們還在不斷的精進。你現在還能遞上這張條子來,我還能給你念,你的緣份還是不淺,抓緊時間吧。(鼓掌)

  弟子:我是從黎巴嫩來的,家人都是教徒,我不信教,但我擔心會不會受影響?

  師:沒有甚麼影響。你學你的,他們信他們的,這個沒有影響。因為他們所信的沒有神管,沒有神管就更沒有影響。

  弟子:幾次重大的心性關都發生在我參加法會之前,這是您的法身安排的嗎?

  師:你是學員我就要對你負責任。至於說是不是我在讓你過心性關,還是甚麼具體原因,這些事情做師父的肯定是對你負責任的,修煉者所發生的事都是好事,你就儘管去修。你們可能沒注意到,昨天上午有個學員的發言,他裏面有那麼一段,他講他再怎麼修也不覺的往前進步了,他突然間有一天悟到:我在某一方面應該有所改變了。那麼他再煉功的時候這堵牆就一下子打開了,豁然間擺在他面前就是另外一個境界。我想這個學員的發言你們都多想一想。

  弟子:法輪大法曾經在史前時期度過人,為甚麼眾生會忘掉法呢?

  師:你指的是人還是神?大法度的可都上天了。那麼那些生命你怎麼知道他忘掉法了呢?我告訴你,一個人修煉圓滿了,你的一切都是法造就的,一切都是同化法的。你在大法中就是大法的一部份,其實整個宇宙的眾生都是大法的一部份,只不過他越來越偏離了那個法。當一個生命偏離了他可以掉下來,去他該去的層次。要都偏移了那麼那一部份就要解體掉,後來再造出新的生命。

  弟子:修煉就是加深對大法的理解和記憶,可以這麼說嗎?

  師:不是這麼回事。你現在記住的只不過是我在常人中講出來的最低的一個表現法的形式。而你圓滿在不同境界中所知道的法,和我現在給你講的法除了內涵外每個字都不一樣。你們能理解我說的嗎?(鼓掌)所以你們還是免不了用人的觀念在想神的事情。

  弟子:發現自己是在破執著走過來的,這個執著不是表面的對與錯,而是內涵不同了。

  師:是這樣的。因為大法在不同層次中指導你修煉的時候只能心領不能言表。因為你只要進入常人的語言思維的時候它就變了味了,沒等你的話講出來,你進入常人的語言思維的編輯程序裏面的時候就不是那麼回事了,所以一旦你講出來,就不是那個境界的真意了。你們可能也都發現了這個問題,所以只能神領不能言表。但是大家心得體會為甚麼能講呢?因為你們講的都是最低最表面的和你們過去的事情。當然新學員講的就是他現在的事情,因為新學員他講的肯定都是表面的事情。

  弟子:師父多次點化我,可不願把自己想的過高,這背後是不是有一個執著?

  師:這倒不一定是。因為有的時候怕自己產生甚麼歡喜心,自己在把握自己,不能夠產生歡喜心,也不要把自己想的過高。我想這也是個好事。但是不要太過於固守它,以免再成為一個執著,就是堂堂正正去修煉。

  弟子:有的人說別人:你這是執著,那是執著。可他本人是不是在執著當中呢?

  師:兩方面原因都可能,提出的問題很有思想,但不能排除這本身有沒有執著。你們有的人在說別人執著的時候,是不是因為自己執著受到了衝擊反過來說別人執著來掩蓋自己的執著?(鼓掌)那麼被說執著的人,是否為了放不下執著而把說自己執著的人說成是執著而不放下自己的執著哪?

  弟子:負責人如果把自己的位置讓給工作能力比自己強的人,是不是對大法建設的貢獻?

  師:從字表面上看大家都能說對,這是沒有問題的。別人修的又好,工作能力又強,他要不幹,對大法是個損失。你要能在這上認識,站在為了法的這個基點上去認識,我說那就太好了。當然反過來講,自己有其它的思想因素隱藏在很隱蔽的狀態下,甚至自己不敢去想它是個執著,一想到這兒就把它掩蓋過去,滑過去了,那也就不對了。

  弟子:自己常告誡自己用我的心,用我的一切,傾盡我所有去供養師父。

  師:大家的心我理解。我告訴大家,這是宗教中留下來的東西。釋迦牟尼是講過,因為他弟子要化緣的,他是講過給僧人一口飯吃是功德無量的事,可沒有說供養他給他多少錢財是功德無量的。宗教已不能按照佛的要求做了,所以現在有的和尚貪心很大,他要多多的錢,他就宣傳著這樣的一個觀念:你要供養我你才功德無量。怎麼供養?你給的越多越好嘛,甚至他想傾家蕩產的供養我那才好呢。大家想一想,這種自私自利到極端的成度上了,甚至這種為私的觀念,能夠使人家傾家蕩產來侵奪人的東西,他都不能得到滿足的心,比那個邪惡的魔還要兇,他怎麼能是修煉的人?

  大法是不能用錢來衡量的。你也是個修煉的人,你為甚麼要別人的供養?為甚麼要別人的錢?(鼓掌)反過來講,你要他供養的這個人他也在修佛,不然他供養你幹甚麼?說不定他比你修的好呢,你憑甚麼要他的供養,你應該供養他。當然現在這個宗教中為錢為權參與政治的事情司空見慣,也就見怪不怪了。假話說三遍好像變成真話了,所以越聽越順耳,也就不想一想它對與不對了。當然了,有的學員覺的師父生活怎麼樣啊,經常想到要為師父解決點生活問題呀,大家不必想,你們的心情我是知道的。

  弟子:生命的目地只有同化真、善、忍,如果背離,我將請求形神全滅。

  師:你們對法理解的很深了,圓滿的決心堅如磐石,我覺的真好。我覺的對法修煉基礎打的非常好了,才能寫出這樣的話。

  弟子:以後是否有人承傳師父繼續洪傳大法?

  師:這件事情做過去之後就結束了。你們處在宇宙的一個交接的當口上,正法這件事過去之後,未來的人類將從新開始發展。他們不知道大法,但是他們會知道歷史上有過這麼一件事的出現。至於說這個大法的法理是甚麼,他們一個字都不會看到。那麼他們新的文明建立起來的時候會有新的佛、道、神下世傳法度人,所以未來的生命他照樣會聽到佛法。也許白人社會那個時候還會有一個耶穌一樣的神又來下世。那是新的紀元以後的事情,這個與你們沒有關係。

  弟子:《轉法輪》和老師所有已經出版的書是否都有同樣的法力?

  師:是這樣的。只要是大法的,都同樣具備了他背後無限的內涵。我告訴大家,你要系統修煉,你只能把住《轉法輪》這一本書去修,其他的書都只是參考。但是參考在不同層次上都有在不同層次上的參考價值,因為都存在著不同層次的內涵。可是要系統的修煉就是《轉法輪》,所以一定要把住《轉法輪》去反覆看。

  弟子:是不是圓滿的弟子都將被度到極高層次?否則也不需要那麼大的法。

  師:就是說老師講這麼高深大法,我們去不了那麼高,你給我們講那麼高,是不是那就白講了?我告訴你們,有的學員可能看見了,每次在法會上聽法的不只是你們人。當然他們聽到我講出的同樣一句話,就不是你們聽到的這一層修煉人所理解的內涵。

  弟子:當學員發言說出「我要回家」,我不知怎麼的發自內心的淚水直流。

  師:也許觸動了你們最本質的那一部份,最微觀的那一部份。

  弟子:卍是佛的層次的符號,道的層次是否也有符號?

  師:你不能用公式去套天上的事,不是那麼回事。其實不同的神他們的體現不在於他甚麼符號多少。卍只是佛的一種表現,就是代表佛。當然,佛就是這麼一種表現形式,佛有這個符號層次的表現。其實天上的神一眼望去就知道他有多高,一看就知道層次。

  弟子:過去所有的修煉方法都是副元神得功,那西方宗教的修煉方法誰得功?

  師:那還用問嗎?西方的修煉方法還不是肉身死了之後,那個副元神走了。地上不能缺少一個人啊,那麼他主元神接著還要進入輪迴。

  弟子:西方人認為上帝才是宇宙唯一的創造者,我們有甚麼辦法突破這個障礙?

  師:有些人這樣想,你可以從道理上跟他去講,或者給他一本書看一看,除此之外沒有其它的辦法。你不能強行叫他相信,他自己不相信,目前甚麼辦法都沒有。我講過,宇宙不同層次的神,不管他有多高多低,或者哪個層次的,他都不知道他以上還有甚麼。我今天從法理上告訴你們還有那麼高的境界,你們只是站在人的迷中在聽道理。而你們真正溶於法中的時候,你就是那一層法的一份子,那時有人再講高的你們也不相信。因為你們實實在在的看見了在你們以下和同等層次中的一切盡在眼底,沒有任何遺漏,而在那樣的狀態下你們看不見的一切,你們絕對不會相信它再有。因為你現在在想:老師這樣講了,我將來我就相信了。我告訴你,到那個時候,我現在給你們講的這個法的語言形式、方式都不是這樣的。

  弟子:神有沒有元神?

  師:神不能和人來比。因為人在迷中,神他不存在著元神、副元神或者其它的形式,神就是自己。但是神還有一個神的身體,而這個身體的存在也不像人的主元神和人身體之間的關係,不是這個關係。因為他們是一體,他們清清楚楚的知道這一切,而人甚麼都不知道。

  弟子:我是新來的,我不能真正相信神和天國的存在,如果我努力學法、修心、煉功,能做您的弟子嗎?

  師:能,都能。你只管去修,比你思想固執的人那大有人在,他最後也都修煉上來了。放下心去修,其實從你的講話中你已經對大法產生了一個想學的念頭,這只是個開始。從你現在的思想基礎一下子把所有的都讓它改變,也不現實。所以你在學法中會慢慢的從法理中知道,最後上升到感覺到、觸及到、看到。

  弟子:我看到很多人都有重影,這些人的真體是否都修成了?

  師:因為大法改變人是突飛猛進的,你看到了他在另外空間存在的身體的影子。

  弟子:睡覺前還想聽聽師父的講法錄音,可往往中途就睡著了,是否對師父不敬?

  師:我是這樣想的,你要想精進,你就要認認真真的對待你的學法。你說我睡不著覺,我就聽這個法能睡覺,你把他當作了催眠的,你的心擺到哪兒去了?而有的人確實聽法時睡覺。為甚麼?叫你睡覺不叫你聽法的你不把它當作魔嗎?那麼如果是這樣的話,你為甚麼不戰勝它呢?

  弟子:有個功友煉功時肩部劇烈顫抖,他睜眼也那樣。

  師:叫他多學法,多看書,真正在法上提高。如果一個人不能夠專一修煉就會有這種事情,或者是一個人在修煉中他的肩部有病,在去他的病的時候也會有這種顫抖的事。長期這樣下去,說明他在第一個去病的層次中根本就沒有進步。純心修煉,他在法上真正提高了,很快就過去了,走出那一個層次。修煉時身體有不適的感覺,要是長期不去的,你為甚麼不在大法中放下心來好好修煉修煉啊?你光想通過煉功達到去病,或者你想修煉卻不看書,怎麼能改變?怎麼能不誤在那裏老是這個狀態呢?

  弟子:平時對很多事都不在乎,是否也造成了對修煉中過關的事不在乎?

  師:如果你在修煉中大法對你不能夠引起震動,像所有其它平常事一樣,我看真是個問題。那你就用心多看法,破除這個障礙。它像銅牆鐵壁一樣穿不透,嚴重的影響了你的悟性和你對法的認識,為甚麼不穿破它、打開它?

  弟子:我做了大壞事,我還能修嗎?

  師:其實你們不應該得了法之後再這樣一錯再錯啊!你們放不下的執著使你們明知道是錯的也去幹。你們不接受教訓,你們不因此而作為一種動力,洗心革面,脫胎換骨的從新來,你們就將失去這個機會。

  弟子:在法理上時常有新的理解,這是否只停留在理論上?

  師:有新的理解你就是在提高了。感覺差距很大,你的感覺上有差距就是在提高了。常人是看不到自己哪裏錯的。在這種狀態中悟到的理不是只停留在理論上,不是的。因為微觀的變化還不能反映在常人社會中,所以你只能從法理體現給你的感受上理解到或感受到,就是這麼一個情況。

  弟子:「妒嫉心要不去,人所修煉的一切心都變的很脆弱。」這指的是甚麼心?

  師:這裏指的一切心當然是你修煉中的一切正念啦。正念實際上也是正的認識,就是你修好的那一部份會變的很脆弱。

  講到這兒我想起一個問題,剛剛新出來的書《長春輔導員法會講法》香港出的書第十二頁第三行有「人類的法」。將「人類」改成「宇宙」,即「宇宙的法」。好像中國大陸出的在第十四頁上。

  弟子:在家通讀《轉法輪》的進度和集體學法時學的進度不同,對修煉有影響嗎?

  師:認真學都不影響。我告訴大家,你們看《轉法輪》,你就從頭到尾這樣看。說你今天沒看完明天接著這地方再往下看,再沒看完接著這個地方下一次再往下看,就這樣看,不要挑著看。最忌諱的就是第一次看《轉法輪》的人,抱著人的觀念衡量法:噢,這個地方講的好,那個地方好像是我有點懷疑。那麼整本書他都會白看,甚麼都得不到,這太可惜了!因為法是嚴肅的一本天法,人,他都不知道他有多大的業力,他都不知道他的思想從哪裏來。他在用人的思想衡量這麼一部法,所以他就甚麼都看不到。甚麼觀念都沒有,就拿起這本書去看,看完了之後你再去衡量他怎麼樣,你不要在看的過程中你去衡量他好和壞。

  弟子:冬天在外面煉功要穿很厚,煉功時很容易碰到衣服,是否會打亂機制?

  師:冬天穿的厚碰到衣服了,不會影響煉功。太冷的天你要戴上手套去煉功,不要凍傷了。其實煉功人是凍不傷的,可是我們有的人煉功就給你凍傷了。為甚麼這麼做呢?大家想一想,大法不能強化修煉,要出自於人的自願。因為大法在修煉當中有許多新學員不斷要進來學法,他們是沒有那麼大的、那麼高的悟性和那麼高的層次,還沒經過考驗,還不能說他就是來修煉的,也就是說還不能當真修弟子待時,他要凍傷了,不就嚴重的影響了法了嗎?因為他剛剛入門,剛剛走進來,還不能確定他是不是個修煉的人。他的心想試驗試驗的時候一下子凍壞了,那影響多大啊。修煉中不斷的有新學員進來,所以大家不能這樣做。有的學員非得要這樣幹,那麼就給他凍傷了。實際上也是一方面幫助他去去業力,一方面用這種方式點化他。

  弟子:有些人動作很不準確,影響不影響機制、法輪?

  師:很不準確就不行。要差一點,咱們也不能說每個人都是從一個模子裏倒出來的,都不是從機器裏做出來的那樣一模一樣,肯定互相之間都有差異。即使沒有差異,你的個大,他的個小,不是還有差異嗎?就說它不可能完全一致,對不對?但是如果你的動作差異很大就不行了,要把它儘量的做準確。

  弟子:酷暑嚴寒在外面煉功消業比在室內快嗎?

  師:這就是我剛才說的,在外面煉功當然好,但是不能人為的去找苦吃。在北方住冬天又非常冷,在外面煉功一定要穿棉衣、戴手套。說實在的,凍你那一下,消不了多少業,心性的提高才是你提高的關鍵所在。(鼓掌)

  弟子:國內見不到師父,我們那裏的弟子一再叮囑我,代向師父問好。

  師:謝謝大家。(鼓掌)我非常理解我們國內學員的心情。你看在國外開一次法會很容易,洛杉磯一次,這一次隔時間不長大家又見一面。國內弟子就很難。在國內的弟子幾千萬快上億了,大家見我一面是很難了。他們一旦知道我在哪裏出現,在哪裏住,那好像所有的學員都要跑到那裏去。飛機、火車都要超載,街道都要堵滿了,政府它也不幹了。所以我為了讓他們有一個安定的環境,不受影響的修煉,不影響社會,不給政府帶來麻煩,我就不能夠那樣跟他們去見面。

  弟子:師父有機會去比利時嗎?在洪法中遇到其他人組織辦班或講座收費的。

  師:有機會去比利時。(鼓掌)辦班講座收費的就不是我們大法的弟子,這一點是肯定的。(鼓掌)因為他在用大法來換錢,這不是小問題。但是為了解決場地問題,學員相互自願的解決一下,我不反對,除此之外都不行。

  弟子:最近感覺今年時間比去年過的還要快,這意味著甚麼?

  師:當然我過去講過這樣的話,因為它講起來不容易叫人相信,要講的很高,你們又老是問這些事,其實這件事情我是超越了一切時間在做。不然的話,你想一想,一個生命他進入了一個時間場之內,他將被那個時間所制約;他再進入一個時間場的時候,他又被那個時間場所制約。耗盡我的一生、十生、百生、千生、萬生萬世也做不完這件事。我是超越了一切時間在做,不受一切時間的限制。為了加快做這件事情,必須把整個天體的時間推快,所以最大的法輪在最高處還在加快旋轉的推著,天體它整體上下是連帶在一起的,所以時間就變的越來越快。大約快到甚麼成度呢?因為不同時間空間裏的生命,再快在他空間中的一切都跟著快,他就感覺不到快。我說這個意思能明白嗎?它同樣是二十四小時一天,大家都是同樣在做著不同的事情,整體這個空間的時間都被推快了,可是那個鐘還是按照二十四小時這樣走,所以人們就感覺不到那麼快。人看到太陽的升起和落下也是這樣在循環著。

  一切都在加快的時候,這一切都在快,你的新陳代謝,你的一個動作,一個眼神,一個思維方式都在跟著快,不同層次的生命所存在的環境同樣在加快,一切都在變快,誰也就感覺不到快。那麼快到甚麼成度了呢?大約我們今天的一天就是一秒鐘。其實想起來人挺可憐的,可是人在那裏還津津樂道的在幹著人的事情,人還覺的自己很偉大,人類還想要發展多高。人就是人,人在無知的毀滅自己的時候,他都不知道。當克隆人真的造出來的時候,就是外星人正式代替人的時候。因為神不會給造出的人安排甚麼元神,那麼造出的這個人就像一個屍體一樣,它要沒有神它生出來就是死的。那麼怎麼辦?外星人就乘虛而入,它將作為它的神。

  弟子:圓滿後是否還可以繼續學習《轉法輪》?

  師:天上的神也在學大法,但不是這樣的字,是法在他們那每一層的表現。

  弟子:修煉的路是由師父安排的,人為的改變工作和生活環境,是否影響修煉?

  師:我不希望你們人為的想要給自己找苦吃。但有一點,你說我條件也允許了,也具備了,我想找更好的工作,那我歡迎你去做。我想條件也具備了,方方面面都允許了,我想換一換地方住,這都不受影響,也許這就在修煉之中。當然你說我辦不成的事我非要去辦,甚至我非得找苦吃,那你可能就把事情幹壞了。但是在這個大法中悟這個法理的時候,大家確實要想一想,不要扭著勁兒幹。

  弟子:師父說不能討論法、研究法,有人認為談自己對法的理解認識也不行。

  師:那怎麼能行?那我們今天坐這兒大家談的都錯了?不能這樣去認識。如果像今天的法會這樣談自己心得體會都不讓談,我說那就錯了。相反的,你要發表自己的甚麼放不下的執著,這個執著造成的一些對法的錯誤理解或對大法導向也有問題,那就多想一想別人為甚麼不讓你說。如果你不存在這問題,那麼對方就是錯的。如果你們在此神聖的法會上想借我的口來說說誰,批評批評誰,這些事你們都辦不到,因為我能看到你那想法的根源。

  弟子:這天我突然明白「師父」這兩個字已被賦予全新的內涵,是最神聖的兩個字。

  師:那就是這兩個字背後的內涵顯現給你了。大家可別小看了大法的每一個字,每一個字的背後都是佛,每一個字都是法。所以有的人說,我挑著法看,這不看,那不看,這個能理解,那一段你不同意,那就甚麼也看不到啦。

  弟子:您在很多不同層次都建立了天國,這些天國的名稱?

  師:人只能知道釋迦牟尼佛這一層如來,更高的神的甚麼都不會讓你們知道。我多次講過這個問題,我在最早期都談過,人是不能知道的。更高神的名字都不允許人知道的,不允許人來念他們的名字,那等於是在罵他們,因為人對他們來說太低下了。我告訴你們,神從來沒有把人和他們比作同類的。他們雖然可憐於人,慈悲於人,慈悲的是人的這個生命,但他們卻把人類當作獸類。(但可不是進化論的那個概念。)

  弟子:法輪大法在史前一個時期廣泛度過人,在這茬人類是第一次傳這麼高的法,過去和現在傳的大法一樣嗎?

  師:一,這宇宙的法最原始是誰傳的哪?二,在後來的歷史中假如我傳這部宇宙大法其中一部份,那麼我就不是在傳這個法了嗎?我跟人在講法的時候我需要講那麼高的法嗎?不需要。我在歷史上如果不是來正這個法,我只講了這個法度人的那一部份,那麼就不是那宇宙的法了嗎?我只講了人應該知道的那一層次的,而不是更高,就不是這個法嗎?同樣是這個法。

  弟子:宇宙中為甚麼要產生生命?

  師:就像一個微生物在用它的思維方式認識人一樣,人的思維是永遠也無法想明白神的存在與思想方式。人對宇宙還不認識,還不知是怎麼回事,怎麼能問其宇宙中的事呢?這個話問的等於問為甚麼要有宇宙?我們就別管它為甚麼有宇宙、為甚麼有生命,因為這不是你能知道的,也不是你應該知道的。就是不管你修多高,都不是你知道的。當然了,造一個宇宙是空的,沒有生命,甚麼都沒有,那有啥意思?用人的話說就是主(萬王之王)或者叫主佛道神一體之尊要這樣。

  弟子:生命最終的存在意義是甚麼?

  師:你是用人的思維方式在想宇宙想生命的意義,根本就不是人的認識。就說人吧,人活的要是都不想活了,那麼也就不需要我來講法了。因為人他都想活。我這裏講的人那是整體對你講,其實你們根本聽不懂我講的高於你們知道的更高內涵。不同層次的生命,他們都有他們生存的意義和對生存的真正的理解,在他們那個層次的真正的理解和你們的理解完全是兩回事。因為人的認識都是反的,看不到真相,都看不到前途,甚麼都悟不透,甚麼都看不透。科學再發達也是在這個空間裏爬行,所以你們有那麼多奇奇怪怪的想法。如果能不帶任何觀念去權衡問題,那你就是一個非常了不起的偉大的神,可是人類不能做到。

  你說我做的到,你看我講的話那都是為了別人好,沒有想甚麼,可是別人就不高興了。你們講的話真的甚麼都沒有嗎?你們知道你們在講話的時候你們在後天形成的觀念、不同時期形成的觀念和思想的業力摻雜在裏面之後所起的作用嗎?人的思想永遠都不會純淨。有的能反應到你這兒你知道,有的不反應在你這兒你不知道,甚至有的人反應出來他都不知道。所以一個人講出的話裏邊的因素啊,裏邊包含的複雜的東西太多了。神所講出的話對人來講絕對的純淨。你說你慈悲,其實你的慈悲夾雜著許許多多不同時期形成的人的觀念的成份在裏面。因為你的思維就是你的人的思想,你的思想裏甚麼都有,你的思維所發出來的思想裏面甚麼都有。修煉就是修去不純的一切,低能的一切。

  弟子:哭是一個時期的狀態,我為甚麼一年了總是過不去這個狀態?

  師:那也可能是干擾。為甚麼老過不去?甚至法都聽不見了還在那哭,那就不對了。當然,我倒不是指這個學員啊。如果你真的說在有些問題上,不影響你修煉的情況下出現這個狀態,那可能也有其它的原因吧。以前幹的錯事或者是看到自己被改變的狀態,這一切發生的變化,是你做夢都想像不到的。從地獄中把你撈起,給你洗淨,還要給你那麼偉大的一切,能不哭嗎?

  也許你們和我哪一世有過親緣,甚麼可能都有,就這個原因。

  弟子:比如像十八K金世界裏產生的生命已經不純了,要回到正法以後像二十四K金那樣的世界裏去,必須高標準要求才能圓滿,對嗎?

  師:對。但是一下子是達不到的,是在不斷修煉過程中逐漸達到的。那個時候一切都是順理成章,非常自然的,沒有強化叫你怎麼做的。講到這個問題,我想起了當年給你們處理一些問題時的一件事情。把你們生命最微觀上的一切都處理完了,我發現還不對勁兒。在你們生命構成的更隱蔽處我發現連那些基本物質都變異了,頑固的形成了一切不可改變的東西。這時在其他神來看,生命的本質都不行了,這個宇宙根本就無法再要了,但是我都給你們把它改變過來了。(鼓掌)那個事是相當難做的,稍微有偏、做不好會影響到你們將來的一切,非常難做的。最後我就想到了當時我剛開始正法的時候,這件事情太難了。我講的那是你們存在的現象,可是在更高層次上不也存在著更微觀更微觀同樣情況嗎?所以這件事情是相當難做的,但是我都做了,達到了標準,而且超越了過去最好的標準。

  我還發現人類發生變異是因為在很高層次上有相當高的物質發生了變異造成的,而這種變異的東西相當的頑固。在人這兒它直接的表現形式是和現在的年輕人那種表面行為有關,不負責任、吊兒郎當、為所欲為、大喊大叫、放音樂跳甚麼怪裏怪氣的舞、甚麼打遊戲機,反正滿腦子都是所謂現代生活那些東西。

  弟子:打坐是單盤,打坐時腿的劇烈痛是連續的,不是陣痛。

  師:當然了,我所講的那個陣痛是他已經能夠雙盤了,會出現陣痛。你剛剛能盤腿的時候那是持續的,那因為你沒有雙盤過嘛,或者你剛剛能盤,那真是持續的痛,就像讓你馬上一秒鐘都不行趕快搬下來,就是那個心。痛的你哆嗦難忍啊,鑽心的痛,鬧心的痛,我深深體會你們的一切。這種情況那要講呢,就從兩個方面講,也許你從來沒盤過腿造成的腿的骨骼硬,你的筋拉不開;或者是業力造成的。兩方面都可能。

  弟子:總覺的自己與大法中的要求有差距,總覺的時間不夠,這是一種執著嗎?

  師:後一段就是執著了,前一段說的對。根本就不要管甚麼時間不時間了,你只要修下去,就在走向圓滿。但是有一點,你要精進!你說我拖拖拉拉的,十年、八年、二十年,咱慢慢來,那我可不等你。

  弟子:將被度到修煉的人修成後的世界裏的眾生也是與修煉人有因緣關係的?

  師:你世界裏的眾生在人世間可能都與你有過因緣關係。我看的就是你那顆心。你修成圓滿了,你欠的那些東西,怎麼辦呢?在你們修煉過程中我也邊圓滿著你們的世界,你欠的那些生命,有些它將作為你世界裏的眾生,那當然它就高興了。這就是你的慈悲的體現、你的威德的體現,也度了它們,把這個事情就變成了好事了。(鼓掌)

  弟子:能否說在修煉過程中悟法是為了悟到最高層次中的真、善、忍的特定內涵?

  師:不是那麼回事。我所講的悟是在你修煉過程中能不能事事都存有正念去對待。我這句話是恰如其份的形容了大法修煉的悟。不是你坐在那兒有意想啊,這一個字咱們摳摳它背後有甚麼內涵哪,不是那麼回事。有的人就悟性差,他身體稍有不舒服,他就問我怎麼不舒服,老師啊,我怎麼不舒服,或者問問別人說我今天怎麼了。明天他碰到甚麼不高興的事,我為甚麼老碰到不高興的事。那麼我們說這個人悟性就夠低的。其實他身上難受的時候,正好是給他排病,或者正在長功出現的一個狀態,他還理解成不好。他碰到魔難的時候正是他提高心性的機會,他得修啊,沒有這條件他怎麼辦哪?他這也受不了,那也不行,那還怎麼修啊?沒法修了,就說明這個人悟性太低了。我指的悟是這樣的悟。

  弟子:中國、世界上有許多人不修煉,請老師對他們說幾句最重要的話。

  師:我講的法都是有意義的,都是有目地的。人就是人,你叫我跟人說甚麼?我跟你們說,我告訴你們,我可沒有把你們當人,因為你們是修煉中的人,是神的狀態。(鼓掌)

  弟子:輔導站只允許學員在自己附近煉功,不允許進行集體洪法煉功。

  師:你講的這個情況也許是你自己悟到的錯誤,那麼也可能存在著那個輔導站的負責人在工作中的不當,兩方面都有,我不能給你具體說甚麼。但是你要記住了我說的一句話:倆個人之間發生矛盾,第三者看見了,第三者都得想一想我自己哪裏有不對,為甚麼叫我看見了?何況倆個發生矛盾的人就更應該看一看自己,要內修嘛。那麼當你發現這個事情你認為不對的時候,是不符合你的觀念還是不符合大法?你也應該看一看。如果是正確的,本著對大法負責,你跟站長去提出你的合理的正確的想法,我想,因為他是修煉的人,他能夠考慮,是這樣嘛。

  弟子:老師在「堅實」經文中說來自另外空間的干擾,採取不同方式和學員接觸進行破壞。

  師:這麼說吧,叫你幹不符合大法的事你都不能幹;教你的不是大法的動作,你都不能學;不是我們大法中要幹的事,你都不能跟它去幹,就夠了。有些壞東西冒充我的法身,你就把握住了,要用大法來衡量。依靠法身叫其如何做,那本身就是在招魔。

  弟子:師父能否告訴一些您傳法中的一些事蹟?

  師:我能告訴你的就是這部法,如何往上修,你就把心放在這上。你想知道其它的東西都給留在圓滿以後,現在你就別想入非非。

  弟子:師父給弟子們法輪更深的意義在於圓滿回到原來位置後永遠不再掉下來。

  師:我是想這樣做。(鼓掌)

  弟子:李老師您能不能發揮您的光明來非洲看看?

  師:有些事情不像你想像的那樣。其實在中國學員中有的可能他前世是黑人;在我們的白人學員中也可能有一些是黑人。那麼就是說這麼大的事不是你想像的那麼簡單的表面形式,該度的我都不會落下。(鼓掌)希望你們多看書多學法,不斷的提高。

  弟子:請您解釋一下,當您停止傳法時,我們怎樣才能避免法輪大法流於宗教?

  師:這個不用擔心,我會一直隨著這個大法在人世間做完一切。(鼓掌)

  弟子:當我在做一些開心好玩的事時會有一種罪惡感,為甚麼如此?

  師:我告訴你,有許多好玩的事情它並不一定是好的。為甚麼呢?因為現在人都順應了現在這個時代的潮流,看不出事情不好的那一面的存在。如果能夠用過去人古老的觀念來衡量,你發現它是不對的;如果用大法衡量,你就發現它更是不對的,不符合法。而且強烈的貪玩的心也是一種執著和影響修煉大法。

  弟子:有時一個提高心性的景象在腦海中閃過,給我的感覺好像真的一樣。

  師:一個提高心性的美好的景象當然是好事,而且是真實的。目前你們的感受只能從你們這樣的領會當中感受,還不能表現在常人現實當中。因為你們還在修煉,還帶有常人的身體在修煉。常人的身體上還有許許多多不好的東西,不能也帶著它們像神一樣。我順便再說一下,我們最近有很多人,新老學員中都有,興起了一個老是執著於天目的事情。我告訴你一句實話,一個很大的原因,你思想中有許許多多不好的思想和觀念。當你們天目的智慧之眼看見超越人類空間的景象的時候,它們也看見了。不能讓這些不好的東西看到神的真實形像,你明白了嗎?所以有很多人暫時是看不到的。

  弟子:我知道自己的心性狀態,同時也感到有魔性,我該如何消除魔性?

  師:其實是非常好的狀態,就是說你能感覺到你不好的那一面了。那麼你要排斥它、抵觸它、不要它,在思想中排斥它,不按照它的念頭去做,不再做那樣不好的事情,你就是在修煉,就是在提高,這就叫修煉。

  弟子:集體煉功時只聽您念每一套功法的口訣好,還是跟口令齊聲背誦好?

  師:這個心念就行了,我們那個口訣都是心念嘛。但是我也不反對你念出聲來。當然了,念出聲來可能集體煉功齊一點比較好,這個隨你們便吧。我不講形式,但是集體煉功要齊一點也會給人一個好的印象,是不是?這根據你們的情況做,我不反對也不能夠給你們提出甚麼規定。根據你們自己的情況做,覺的好你們就這樣做。

  弟子:請師父對國內廣大弟子講幾句話,這對我們學法勇猛精進是非常珍貴的。

  師:其實我剛才講的所有的法也都是對國內弟子講的,因為我知道你們的錄像和錄音會傳到國內去。(鼓掌)

  弟子:您說放下對情的執著,為甚麼神還會掉眼淚呢?

  師:他是慈悲的眼淚。而他的感受和他的體悟絕對和人的情不是一回事,絕不是一個層次的東西,不是一個概念。而且在更高更高層次上的神不會對著人掉眼淚,會為他以下的眾生掉眼淚,因為在他們眼裏人就是人。

  弟子:我思想上不想幹甚麼,讀了老師的經文感到震驚和緊迫,但又心急不起來。

  師:這就是那個惰性開始魔你了,所以你要衝破它。人人都會碰到它,它有時強烈,有時表現的緩和一些。這就是那個阻擋你煉功的、修煉不能精進的東西。突破它!衝破它,也許它的鎖、它障礙的關鍵是你執著的東西。你要把它打開可能一下子就推開了,衝破它。(鼓掌)

  弟子:未來的宇宙需要原始生命,老師就來了,難道地球上這種原始生命比較多?

  師:我來了不是到這裏來度甚麼原始生命,不是這個概念。我在人這一塊兒講法,所有的空間都能聽到法,我就來到這裏講法。不然的話,我在哪一層次講法,在那層次以下都聽不到,包括人。當然不同層次都有原始生命。

  弟子:國內大興佛事?

  師:這些事情咱不管它,都是常人中的事情。他做佛事的目地是想要得到保祐、發財。造了廟他們發財,或者是為了旅遊。人就是人的事情,我們也不管它。因為佛教成了人的一部份,那麼人怎麼去做,就怎麼去做好了。

  弟子:參加本次法會的來自中國十九個省市區、三十三個地區的大法弟子都代表本地區大法弟子向師父問好。

  師:我都謝謝大家。(鼓掌)

  弟子:參加本次法會的來自其它國家的大法弟子都代表本國、本地區的大法弟子向師父問好。

  師:我都謝謝大家。(鼓掌)

  有的學員讓我打大手印,有沒有這個必要?(鼓掌)

  好,我給大家打一套大手印。然後我們這個會就要結束了。

  法會馬上就結束了,這次法會是非常成功的。我知道通過這次法會學員都有一定的提高,都找出了自己的差距,都知道更加精進了。(鼓掌)大會圓滿的達到了預期的目地,這非常好。在座的除了老學員外還有一些第一次來聽大法的人。我希望能夠走進這個會場的人都能夠得到一本《轉法輪》來看一看這個大法是甚麼,對他有一個了解,因為我告訴你,現在世界上有一億多人在修煉他。(鼓掌)我預祝大家通過這次法會之後,把它作為一個動力,使你們更加精進,層次提高的更快,使那些落下的趕快追上來;使那些走錯路的趕快回過頭來!(鼓掌)機不可失,時不再來,不能夠一次一次的再錯過機會。我知道這次法會以後會給美東地區,或者給整個美國,或者是其它地區起到一個帶動作用,會有更多的人加入大法修煉,成為世界上的好人,成為更好的人,一直到更高境界中的好人。(鼓掌)不講了,就講這麼多,謝謝大家,希望大家早日圓滿。(鼓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