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法會講法

李洪志

一九九八年九月四、五日於日內瓦

  大家好!

  我們在座的有剛剛從新加坡法會上趕來的,也有從其它國家和地區趕來的,也有的是新學員。我們開法會的主要目地是通過法會使大家在修煉中互相借鑑,找出自己的差距,能夠使大家共同提高。同時,這件事情本身也是一件洪法的事情。我們想要做的一切事情都是為了我們大家能夠修煉,能夠提高,絕不是搞形式。所以呢,我們將來在任何時候開法會,都要本著這樣一個原則,真正的能夠使學員提高,要把它落到實處,我們才能召開這樣的會。法會開頻了,開多了,容易產生一種攀比,你這樣開,我那樣開,都想抱著人的心理,這不行。我們都要從法上出發,完全是為學員修煉而開的這樣一個會。

  我們在座的老學員比較多,我看到大家很高興。我們確確實實在修煉這條路上突飛猛進的在提高著自己。你們的變化是你們自己現在暫時還不能夠看到的,但是變化是非常大的,這一點在不久的將來你們就可以得到證實了,就可以看的到,所以我感到非常高興。

  你們這一段時間的修煉,聽我在法會上講的法,又通過對《轉法輪》不斷的深入學習,可以看到許多不同的真相顯露,對法有不同的更深刻的理解。同時,我還想給大家進一步講一講你們修煉的過程和對另外一種宇宙結構的認識。先講一下宇宙的又一種結構。這裏有一個問題先說一下,宇宙其實就是法構成的。那麼我講宇宙的目地絕不是為了使現在的科學達到多高的境界,也不是給你們當作一種知識來講,是為了我們大家能夠修煉。因為它和法是相輔相成的,是叫你們修煉到不同境界中去為目地。也就是說你要返回到不同境界中產生你的地方,回到宇宙的不同的層次,不同的境界。這個宇宙有多大這個法他就有多大。在你們的思想當中還是一個未知的概念。我今天就站在另一個角度上講,看看你們這個思想能不能夠跟的上。

  我先講一講這個宇宙,也就是說,講到宇宙了其實也就是在講物質,對物質的認識。不管現代科學對物質的認識有多高成度,但是它也是極其淺薄的,而且和整個宇宙相比根本就提不起來,無法比。大家知道,我說這個宇宙是由基本粒子組成的。基本粒子是由甚麼組成的呢?這就得具體的講。在不同天體的層次這個概念當中(而不是說不同的宇宙層次),這個天體有多大呢?其中一層天體的範圍就是非常大了,可是它又不是有規律的平均多少層宇宙構成一層天體。大約有上萬層的,也有上億層的宇宙能構成一層天體。這個概念是非常大的。那麼每一層天體它是一個不可思議的龐大宇宙範圍。

  人們講宇宙的概念時,基本上都是在講人們能認識的有多少星系存在的這個範圍,現在科學所能觀察到的這個範圍就是人們講的小宇宙。我從地球這個基點上講起。這個小宇宙是由三千個像我們這樣大的小宇宙構成了第二層宇宙。那麼又由三千個第二層宇宙那樣大範圍的宇宙構成了第三層宇宙。大家想那個倍數是相當大的,可是這是從一個基點上發展起來講的。而像地球這樣大的粒子在這個宇宙當中不止是一個,和我們地球差不多同等大小這樣的粒子在宇宙當中是遍布一切的,無計其數的。我剛才講這個宇宙放大的倍數是站在一個粒子的基點上講的,那麼實質上它是遍及整個天體的,一切一切中都有這麼大的粒子。它都有這樣一個展開來的體系,從大到小,從小到大的展開。那這個小宇宙這一層對人類來講就已經是相當、相當大的了,不可計量其中的不同大小星球粒子有多少。為甚麼呢?因為在很高層次中的佛、神、道可以洞察一切,但是誰也沒有這個思想去查查塵埃有多少。其實星球在龐大的天體中它就像一粒塵埃飄散在宇宙天體當中。

  那麼有三千個這麼大的宇宙不斷的擴大展開著它的範圍,不斷的擴大展開著它的體系,大約到上千層左右就衝出了第一層天體的這個體系範圍。可是就這個範圍也不止是一個,在龐大的曠宇中也是一個粒子,然而這一層粒子也是遍及茫茫天體的。出了這個範圍,那麼它就整個形成了一個空的狀態。空到甚麼成度呢?任何這個體系之內的物質,要想進入,那麼它等於就是在自行的解體。因為在這個體系範圍之內的任何物質它都是有生命、有特性、有思想的。進入這樣微觀的空的當中去就好像這個粒子已經不能夠承受思想和生命了,它一下子就解體了,也就是說任何東西落下去都會解體。這樣講這個概念我們容易理解。可是超出這空的範圍後其實還有另外的天體更大範圍的天體。但是這個境界的生命不可能移動一步到那裏去的,是因為在更微觀、更微觀,還有更微觀的因素存在。但是到了更大範圍那裏,那個天體的物質和生命的概念全部不一樣了,物質的概念已經不存在了。在這個天體的範圍,宇宙的層數是不同的,但構成每一層天體都有最微觀的最基本粒子。而基本粒子都是由真、善、忍宇宙特性組合而成的。

  我這裏邊講的概念很複雜,因為人的語言實在有限,你們要注意聽啊。你比如說,某一層天體的最大顆粒物質,也是由它那個自身體系從無限微觀粒子組成到這麼大一層粒子的,這叫作橫向的粒子組合體系。就是說物質的粒子它不但是從一個縱向微觀體系中組合上來的,同時它自身也是由自成的一個體系從微觀到更大、更更大的物質組成的。也就是說這個體系的每一層大小不同的粒子自身也都是由微觀物質組成的一個體系。可是這個體系的每一層大小不同的粒子也是遍布一切的,所以其大小不同的粒子之間又構成了一個橫向的組合體系。那麼它的最基本粒子相距它最大那層粒子那是相距相當遙遠的。

  那麼最本源的物質最後是甚麼呢?就是水。而我講的這個水可不是我們常人社會中的這個水。也不是不同層次中存在的江、河、湖、海之水,而這個水是造就著那一個層次天體一切物質與生命的,也可以說它是本源吧,只能這樣叫它是個本源。而這種水又不同於我們所認識的像常人空間的這種水的概念。準確的應該叫它是死水,因為它是不動的,它完全是靜止不動的,你扔進去一個東西它不會起任何漣漪,它不會打起水漂兒來。

  講到這個水,先說說人間的水。我們可以用人的科學舉例子。在我們常人社會中大家知道,現在科學家講的有機物和無機物,實質上是只限於這個空間的認識。物質的組成不只是表面這個空間的物質,通常科學家就把樹、花、草、植物、動物,包括人。這個空間中的人認為它有生命的,就認為是有機物。其實這些都是由這個空間的水所組成的。大家知道我們身體的水佔身體的百分之九十以上。就是說我們人也是由這個空間的水構成的。過去我講過水可以造萬事萬物,只是現在的科學家探測不到這一點。但是這個物質空間的水可以長出蔬菜。那個蔬菜你用手把它攥、攥、攥,最後攥的甚麼也不剩,光剩下葉綠素。特殊處理後的那個葉綠素,最後甚麼都沒了,都是水。就是這個空間的一切,人們認為的有機物質其實都來源於這個空間的水,就是水形成了一切,造就了一切。

  那麼所認識的無機物質,實質上我告訴大家,那是更高一層水造就出來的。可是現在的科學認識不到,就認為它是沒有生命的,其實它是有生命的。它生命存在形式和現在的科學所能認識到的實在相差太遠了。他們按照現在的觀念發展下去永遠也認識不到。過去在中國古老的修煉界中有這樣的說法,說那個神仙本事很大,把一塊石頭扔在鍋裏面可以把它榨出水來。聽起來就是笑話,實質上不是笑話。在這個宇宙所構成的整個天體範圍之內,任何物體它的最基點都來源於水。更微觀的水是甚麼樣子?那麼更更微觀的水它又是甚麼樣子呢?那是不可思議,不可想像的。所以我講,對大家來說只能是一個概念。

  我剛才講的是不同層次的粒子都有一個最本源、最本源的因素。可是這個粒子整體它有縱向的又有橫向的順序。就像我們在地球上,地球有多少多少銀河系構成了一個宇宙,有多少多少宇宙又構成了一個更大範圍的宇宙。可是我們講地球是個基點,因為我們人在這兒,我在這兒講法,所以我就把地球當個基點。可是地球並不是這個宇宙一切物質的基點。我們周圍所看到的這一切物質,我們認為這是最物質的。過去我在講法中為了不打亂大家的思想,我也把它講成就是最低物質的。其實它不算唯一物質的,你說它是基本物質也行,我們可以換一個名詞叫,還有超物質,還有更超物質,更更超物質……。

  地球在這個三界空間當中它是在中心位置,無論是縱向、橫向,大小顆粒,它是在中心。那麼它還有比我們這個地球質量更大的這樣的物質存在,可不是過去我所說的那種質量。甚麼原子呀,甚麼原子核構成的那個質量很大,可不是這個概念,這些都是人類能認識的物質。我講的是超物質,完全不是人類空間的物質。但是它卻是在顆粒上、在表面結構狀態上都超過這空間的物質。所以最大的超物質基點就是三界的邊緣,那麼最小的物質基點也同樣在三界的邊緣。人類的空間在大小物質的中間,也就是人類所認識的物質的基點。那麼要是把人這層空間一切叫作物質,那麼在三界內小於人間物質的東西只能說它是非物質了,再小叫非非物質了,直到三界最小粒子。過去我說宇宙中那個大小的概念不像我們常人所認識的這種大小的概念,就是這個意思。

  整個天體宇宙也是這樣。粒子它都是活的,是帶有生命的。那麼大家想一想,那個宇宙不管它多大的範圍,它也是活的。可是在天體的範圍裏邊有無數無數大小不同的粒子,也都是一個個生命體的存在。這個宇宙有多少層天哪?它有多少層宇宙呢?有多少層天體啊?裏邊的任何生命都是無法衡量這個宇宙有多龐雜的。我所說的天體這個概念是上千萬層宇宙構成的,但它也只不過是這個無限宇宙龐大曠體中的一粒塵埃,也是非常小的一個粒子。如果你能夠衝到很遠很遠的地方回頭看,你看它比人看沙子還小;再在遠處看比塵埃還小;再遠就看不見了。說白了,我剛才跟大家講來講去,整個宇宙好像都是由粒子組成粒子、粒子組成粒子這樣構成的。其實再往更廣闊去看就不是粒子構成的了,語言也沒有了,也不能講給人了。

  可是人的思想總是有限的,我這樣一說粒子組成粒子,又把你引導到一個簡單的邏輯當中來了,其實還不是。宇宙的結構其複雜是無法用人的語言說清楚的,而且離開我們的空間,思想、時間、空間、生命的形態,一切都變了,特別是時空的不同。粒子和粒子之間有很大差異,你比如說星球和星球之間我們知道它有一個距離,這個距離之間是相當遙遠的。可是我們大家知不知道,我們身體、木頭、空氣、水等等這一切,都是由分子組成的。而分子也是一層粒子,可是這層粒子卻僅次於星球,就是說低於星球最大的粒子就是分子。低於分子最大的粒子就是原子。那麼這個分子和原子之間的距離,我們用人的概念來看,就覺的它相距相當的近了,幾乎沒有距離。可是,如果你進入那個狀態的時候,你發現它是同樣有那個空間的時間,有那個空間的狀態的,它也是一個極其廣闊、遼闊的空間,每一層都是這樣。我們站在分子和星球之間覺的天體很大,可是你如果站在原子和分子之間,你覺的那個天體比這還大,就說你得符合它的時間和空間的狀態才能夠認識它。

  我剛才講這個問題是告訴大家,你看星球和星球之間相距遙遠,可是分子與分子之間用我們人的概念來看,相距就很近了,其實也是相距遙遠的。粒子可以組成無數的生命,包括我們人啊,各種動物啊,各種植物啊,包括木頭啊、水泥啊、鋼鐵啊,還有我們生存的這個空氣。我過去講,我說這個人其實就在土堆裏生存著。我們大家都知道那個蟲子是在土裏面爬來爬去的。你們知道嗎?神看我們人也是這樣,人也是在土堆裏鑽來鑽去的。為甚麼呢?我們人看土,是土,可是神看所有的分子,就是三界之內的分子都是土,是最粗糙的物質,最髒的物質,他認為那就是土,確實是土。所以大家想一想,那個神看這個宇宙、看這個世界怎麼看?空氣是由分子組成的,你周圍生存的一切環境是由分子組成的,你這個空間的水也是由分子組成的,連空氣都是。神看分子就是土,所以你整個就是被土埋著,人在土裏邊兒鑽來鑽去的,人就生存在這樣的環境當中。我這樣一講可能大家就明白了為甚麼在西方宗教中耶和華或者是(JESUS)耶穌也講上帝用泥土造人了吧?!其實東方人也講女媧用泥土造人的事情。我這樣一講你就不難理解了。其實神把這個空間的一切物質構成的粒子都看成是土麵兒,土,實質上就是這樣。

  我剛才講了粒子能構成空間一切,不同的天體都是廣闊的、非常繁榮的。越微觀粒子組成的世界就越漂亮,越美好。其實更大的粒子還能組成更大的天體範圍或者是更大的生命。如果這個星球,我們人看相距遙遠,那麼對於更大的生命來看,他覺的離的很近,也像人看分子與分子之間的距離是一樣的。那麼人看到的星球和星球之間會不會是一個生命的身體的一部份存在呢?換句話說,他能不能組成更大的生命呢?其實那是一樣的。過去說有巨人,也有矮人。不管常人說有沒有,我在道理上講,只是時代變了。歷史到了這一步要符合這一個時期歷史和文化的要求,所以就使現在的社會變成了這個樣子。人們看不見的、接觸不到的也就不再相信,越不相信也就越不叫人知道真相,是因為人變的愚蠢了,那麼人的不相信其實也被安排了。我經常講,人想自己說了算,人從來都沒有自己說了算過。

  關於人自己想說了算的問題,人想要搞民主,其實人從來都沒有真正說了算過。因為神在操縱著世界。福份大的,能力大的,一定要安排他做大官兒;福份小的,能力小的,他絕對當不了大官兒。巴黎公社推翻了君主制,可是我告訴大家,在法國歷代所競選的總統也都是過去的皇帝,只不過變成了又一種安排。我講的這個意思就是說一切都是神安排的。那麼在今天常人社會所表現出來的黨派之間的爭鬥,也就是今天人類生存的狀態。在古代,我想你們都會相信這一點,是沒有這種事的。到了今天,實質上人類是一個變異的人類,變異的社會,這個問題我先不講了。

  剛才談到宇宙不同的粒子可以構成不同大小的生命。每一個星球上都有生命存在著,只是他不在人的這個空間中體現出來,我們人就不能認識他。因為今天的科學不發達,只能在這個空間中爬行,所以它認識不到。其實打開另外空間也很容易,你只要能夠有巨大的微觀觀察系統,你就能夠看到分子以下那個粒子組成的物體存在形式。因為人有各種障礙,有思想障礙不相信,他不敢去做,他覺的沒有意義,也就看不到它的真實存在。但是不管你想不想看到,可是它會偶爾露真容。忽然間有的人看到了,陰差陽錯的物質在運動的狀態下突然間顯露出來,這可是時有發生的。人們都把海市蜃樓說成是一種大氣的折射,那是現在科學解釋不了的一種自圓其說,沒有任何道理。其實就是另外空間的真實體現。我剛才講這個宇宙的概念,大家可以理解吧,是不是?(鼓掌)

  在這宇宙中一切物質都是由真、善、忍構成的。真、善、忍在不同層次中有不同的體現,有不同層次中的表現形式,給不同層次的生命開創了不同的生存環境。到了人這一步的時候,這個法的體現就非常的大,非常的龐雜,修煉形式也非常的多,悟到的理也非常的多。要做一個好人,這個空間中所存在的要求,就是仁、義、禮、智、信,等等等等。它也都是從真、善、忍中分化出來的,非常的多,還不止這些。構成女人的因素是嬌柔;男人要剛直,等等,這些都是從法中體現出來的,包括物質生存的形態,物質存在的方式,都是由法體現出來的,法造就了一切。

  下面我再說一說修煉。修煉為甚麼要達到境界的標準才能到那兒去呢?因為那一個層次有那一個層次的法在,那個境界對生命的要求和對生命的環境是有標準的。身體帶著業力不符合那個空間的環境就不行,骯髒的身體絕對不能夠到那麼高的空間中去。所以你就必須得符合那麼高的境界中的身體狀態,也就是說沒有業力。不但沒有業力,而且這個身體的物質要像那樣微觀、細膩。這是不實修的人想求、想得都不能得來的,只能夠修。經過吃苦,艱苦的修煉得來的。

  再有呢,就是你生命的那一面也得符合那個境界的標準,也就是說你的心哪,思想啊,你生命所存在的一切靈性啊,也得符合那一層的標準。

  當然了,那個空間的生命存在的形態還有一個標準。像人這樣,你去不了。那麼你要圓滿的時候,就必須得是那個空間生命的形像。越往高去那個生命的形像就越年輕美好。越往下越不美好。越往上去不但這個形像美好,思想也得純淨美好,存在的方式,言談舉止,動作都會發生變化。他們講出的話像詩一樣,這還是一定層次中的狀態。那更高層次更美好。不符合那個境界的要求那就絕對不行。我經常講一句話叫修在自己,功在師父。就是你想達到那樣的境界你連知道都不會知道,你怎麼達到呢?你怎麼做的到呢?自己是做不到的。我只看你那顆修煉的心,你下定決心要修下去,那麼另外一面由師父來做。你能不能堅定,能不能修到底,這是至關重要的。

  功在具體的演化方式上,我都沒有給大家去講,也不叫大家把思想集中到這上。這樣做不容易引起執著,免的想入非非。大家知道越往上去思想是越靜的。但是心性不提高一味求靜是不對的。有的人煉功一味的求靜,就是想靜,形成了一種執著。可是我告訴大家,從小道上講,這是一個方法;從高層次上講,這是一種有為。為甚麼呢?因為靜是通過修煉慢慢去掉執著心才能夠達到的,人為的想達到完全靜下來,一下子都放的下(當然有特殊的情況,這個我們不去講),普遍是做不到的。你能夠達到那個靜的時候,說明你的思想已經純淨到那種成度了。所謂特殊情況,是指修副元神的修煉方法,一開始就可以達到人為入靜的成度,但這不是我們大法的修煉方法。這可不是一個小問題。

  我過去講過,帶有自己目地的人對別人講話想改變別人,或者是想要說服別人,你講出的話再有理,別人也很難完全接受,也打動不了人的心。為甚麼呢?其實我告訴大家,是因為你講出的話帶有你所有的思維。你在常人中各種七情六慾,甚至於你執著的東西很多,你講出的這一句話中都帶有複雜的思想,就使你的話沒有那麼大的力量,很分散。再加上要對別人說甚麼的時候,往往站在自己的觀點上,它不一定符合宇宙的法,所以從這一點上講又沒有真理的力量。那麼在對別人說甚麼的時候又加進了保護自己的東西,自己別受到傷害,也就是說你說話的目地又不純了,那麼這樣一來使說出的話就非常的飄。可是你要真正能夠達到思想清靜的時候,或者你執著心越來越少,思想雜念越少的時候,你發現你講的話就有力量了。為甚麼講無為的時候我談到大家不要隨便去管不應該管的事呢?就是因為你講的話已經開始有力量了,有力量的話就能改變別人。不管對與錯,你改變了別人,你可能就做錯了甚麼事情。因為你眼睛看到的是表面,而過去的因緣關係你看不到,真相你不知道。那麼到了更高層次上的時候,你的思想就越來越純淨,你思想所帶出來的東西,講出的話,非常的乾淨。越乾淨,越單一,越符合宇宙這層的理。講出的話一下子就能穿透人心,打到人思想的深處去,打到他生命更微觀中去,你說它有多大的力量哪?!所以能靜下來這是一個境界的體現。

  我們修煉要符合那一層的標準才能夠修到那一境界中去,不然的話你就去不了。這就是我們修煉為甚麼要去人的執著心,為甚麼要消業,為甚麼要符合法的要求,為甚麼要叫你們經常去看書,要明白法。

  剛才我簡單的談一談這個問題。今天是法會,大家見到我的機會很少,有很多問題一直醞釀著想要找個機會問我,所以我就利用下面的時間給大家解答問題。但是有一點大家要注意,有些人(當然也都是新學員)提問題口氣很大,對師父也不夠尊敬。當然我倒不是講師道尊嚴,可是我畢竟是你們的師父,我將把你們度到那樣一個境界中去,我所給予你們的是,你們生命的永遠都無法報答我的。所以我希望你們的口氣要像個弟子的口氣。

  好了,下面大家可以把條子傳上來了。

  弟子:釋迦、老子、耶穌以後有多少人修成如來正果?

  師:總起來非常的多。在釋迦牟尼以後有許多人得道,都是在佛教中修煉出來的;也有在耶穌的後來弟子修道士中修出來的。當然了中國修道的方式也很多,因為修煉的方法它不侷限於地域,所以古代時在西方社會裏也有修道的,修出來的也不少,都不是在宗教中修出來的。可是近代就很少有圓滿的,到了現代社會幾乎就是零。

  弟子:《轉法輪》述及月球為遠古人類建造,老師能否微示當時建造原因及目地?

  師:我們大家笑了。因為它離我講法的目地太遠了。你在求知識,想入非非。人越想入非非的時候,你的思想就越不清靜。可是你在常人中執著的那些東西你不但不放,還在問我,還摻在法中,攪在一起,我就是著急你們這方面,把心要用在修煉上。當然問題提出來了,我可以給你說道說道。

  在歷史上沒有像今天的這個科學狀態,但是不同時期的人類有不同時期的發展方式。那個時候的人認識到了黑夜給人帶來的麻煩,所以造個月亮上去,它可以給地球在夜間帶來光明。這與修煉沒有關係。我不是不願意給你講,我講出來會肯定甚麼東西,因為我講出來的東西將是法,所以你們不要叫我去隨便講那些個人感興趣的事情。

  弟子:意念的速度是否大於光速?

  師:這一點是肯定的。人的意念速度是相當高的。你的層次越高,你將穿越你以下層次中的任何空間。我說這話大家聽清楚啊:你層次越高,你的功穿越你以下層次任何空間的時候,不受你以下任何空間時間的制約,而功是意念所指揮的。你生存在這個環境當中,你走路的速度,你汽車的速度,一切一切都在這個空間的時間的範圍之內限制著。人發出的意念在人的空間是很快的。如果作為一個修煉的人他就超越了這個空間的限制,那麼他的意念就非常的快。同時我們還講了人的功和人身體所攜帶的一切能力都受你的思想所制約,那麼也就是說你的意到,你的功就到,就有這麼大的能力。我說修煉到很高境界中的人,要不給你鎖住,真的翻天覆地那可能都是一瞬間的事兒。所以沒有達到完全開悟的時候,在地上修煉時絕不會把你開放了這樣修,那是絕對不行的。能力小的可以。因為這個空間也有這個空間的神在管,所以他能夠制約這一切,你翻不了天,也覆不了地。但是你能力再大就不行了。師父也要管的。

  弟子:我們這個宇宙中何種物質速度最大?

  師:你在問科學呀。我告訴你,滿足了你追求這個心,等於放大你的執著,不告訴你吧,你提出來了。

  這個空間就是現在人所知道的這個速度有更大的能量,人沒有發現,也利用不了。甚麼最大呀,最小呀,都是站在人的認識上,在人的空間和時間場的範圍之內的認識。在這個宇宙當中,沒有人認識的這個大、小的概念,所以你指宇宙中哪個速度快,那是由層次來決定的。比如層次很高的神講話的速度,有時講的很慢很慢的速度,那也比你的思維速度還快。我現在在這兒講的話,就剛才我說你是執著就這句話,剛剛過去,在一個空間當中它已經過去幾百年了,就這麼大的差距。宇宙太龐大了,時間場的不同構成了宇宙的複雜的空間。

  其實呢,「不受時間制約是最快的」,但對人來講,你永遠也不會真正理解這句話的真正內涵。用你的概念「宇宙中何種速度最快?」都是人的思想,人的認識。就包括我們現有這個空間,這個時間也不是絕對的。大家知道我在《轉法輪》中講,我說看到那個星體到我們這兒有十五萬光年的這樣一個差距,其實我也只是用現在科學人所能夠認識到的來講而已,實質上還不是那麼回事兒。為甚麼不是那麼回事兒呢?大家想一想,不同的空間存在著不同的時間,我們地球範圍之內有個時間場,一切都侷限在這個時間的範圍之內。那個人造衛星一旦超出我們大氣層的時候,它就是另外的一個時間了,絕對和地球的時間不是一個時間場。那麼在經過其它的星球的時候,又有它那星球的時間場。天體越往大去,它的時間、速度差異越大。

  銀河系中發生的事情你說十五萬光年才能看到,其實我告訴大家,說不定三、兩年你就能看的到。為甚麼呢?因為光的速度也是受時間場所控制的。穿越不同時間場的時候,光的速度「刷——,刷——,刷——」就變的忽快忽慢,到我們地球這兒來的時候,又符合地球的時間場,就變的非常的慢了。你用地球人類所能認識的這個時間場去衡量宇宙的這個時間,根本就無法衡量的。人類對真理的認識,對物質的認識,對生命的認識,對宇宙的概念,對許多事物的認識都不正確,包括我們人的發展。

  弟子:佛家大覺者們如何解釋我們這個宇宙的光?

  師:只看到光有甚麼?!光有很多種,不同層次也不一樣,放出光的情況、目地也不同,不要用人的思想想高於人的事。我說你想修就要多看書,多學法,你悟不到的,你不知道的,將來在法中都可以看到。大家想一想,我說任何物體都是有能量的,連分子都是有能量的。人們感覺不到分子有能量是因為人類自身也是由分子構成的,所以就感覺不到。有能量的東西就有光存在,就有能量存在。不要小題大做,甚麼都大驚小怪。大法弟子們的威德一旦展現出來,那才是偉大的光芒萬丈的呢。

  弟子:可否將師父的經文登在報紙上洪法?又擔心會不會被人曲解經文的涵義?

  師:會,都會。所以最好不這樣做。為甚麼呢?我告訴大家,我們最好的洪法方式就是大家集體煉功。我們只講不要落下有緣的人。我講洪法不是叫全人類都來得法,絕不是這個概念。我是講有緣人叫他來得法。我今天可以不妨給大家說透了。我們一向所採用的洪法辦法是:你們在外面煉功;再有一個就是,在社會上有我們大法的書在書店裏出售。我的法身會叫有緣的人去買那本書,有緣人一看他就會來學。我們又在外面煉功,那麼法身就會安排他找到煉功點得法。陰差陽錯的會把他領到這兒來煉功,或者能找到我們的學員。我們是這樣安排這件事情的。

  你們想叫更多的人知道,採用了許許多多的辦法,這是學員的一顆心,我看的到。你們做的也都很好,但都是自發的個人行為,所以我沒有肯定它可行不可行,但是我給大法在法中留下來的洪法方式,就是這個:我們在外面集體煉功加上法會;在書店裏邊有書出售。有緣人去買書,看後想修,然後他自己主動找上來學,是這樣的。當然我們有的時候學員個人的行為登登報紙,叫別人知道知道,也能夠使很多人得法,我也不否定這種形式,能夠使那些有緣人知道。但是我只是講了我給你們留下的最好的洪法形式就是集體煉功和法會。

  弟子:我把洪法當成修煉不可分割的一部份,但師父說洪法與圓滿無關。

  師:洪法與圓滿當然是兩個詞的概念。但是有一點,我們做洪法工作的人,你要是把它當作是一個工作,雖然經常努力費心去做,平時很少看書,又沒時間煉功,這樣的工作必然會脫離法,也就是說你沒有把你的修煉和你的工作結合起來。你做工作的時候很執著,不去想碰到的麻煩是不是與自己心性有關係。做的方式是不是符合法或者修煉人的標準呀,你都不這樣向內去找自己,不這樣去看,那只是常人的工作,只不過是常人在做大法的工作,最起碼沒有按修煉人標準去做。修煉要和工作結合起來,你工作中碰到任何難題你都找自己的心性,你能夠看自己:碰到麻煩想想自己為甚麼會這樣啊?是不是我做錯了?或者是不是我出發點有問題呀?或者是怎麼樣?就說你時常能夠用煉功人的標準要求自己,衡量自己。你的一思一念你都不放鬆的把自己當作修煉的人,你就在修煉當中了,你的工作不就和法結合起來了嗎?關於圓滿那得看你的修煉成度,你修沒修到圓滿那兒。就每個人,他每天都在修煉,他能不能圓滿,他得達到圓滿的成度。

  弟子:我每天都看《轉法輪》,可是有的內容,如「祝由科」、「辟穀」、「偷氣」、「採氣」,我覺的作一般了解就夠了。

  師:我告訴大家,我講的雖然是以那種事情作為例子來講,可是我講的可不僅僅如此啊,我講的是法理啊!那背後的內涵是無數、無盡、無休的,這宇宙有多大,這法就有多大。我只不過是用人最一般的行為,最淺白的語言,最低的人的形式來講這個法,目地是叫你能明白。悟到他那背後有無盡無休的內涵,所以大家千萬不要挑著看。看法要每篇不落的看到底,千萬要注意這個問題。他的連貫性對你的修煉是有極大好處的,那法是連貫的,所以你不能夠那樣挑著去看。

  弟子:煉功人周圍環境中的一切事物是否都是師父演化出來的。

  師:周圍的環境不是演化出來的,你們在修煉過程中周圍所發生的一切事情都是你自己先天的因緣所造成的。就是說你自己的業力報應,也有過去做了好事兒的報應,一切都是你的善果、業果。我利用它來使你能夠修煉。不是我演化出來的。那麼在你過關的同時,也確確實實在還業,這一點是肯定的。很多學員在夢中或煉靜功中所見到的那也不全是演化出來的,很多是真實的體現,只是你感覺不那麼清楚。

  弟子:請師父把有關師父修煉的一些事情告訴能夠圓滿的弟子?

  師:你圓滿以後就會知道了。我原來的打算是想把我的這個情況告訴大家。從現在的情況看這件事情就越來越不太可能了。為甚麼不可能呢?因為將來不會叫人知道有我存在,所以我不想給人留下我的情況。至於說你們,只要你一圓滿,你就知道了。那個時候你用盡語言也形容不了你的師父有多麼偉大吧!(掌聲)

  我不只是為你們,我為所有的生命操盡了心,我為所有的生命幾乎耗盡了我的一切。當然了,這種耗盡不是你們理解那個就沒了。我經常講一句話,我說我把所有能夠使你們修煉提高,在修煉中能得到的東西都壓進這部法裏面去了。你們雖然在不同境界中,但是都不能夠真正理解我說的話有多大的份量。你只要去修,你甚麼都會得到。但是你們知道嗎?你們所得到的那裏溶入了我多少東西在裏邊?(掌聲)當然我不想講我自己這些事情,我只是想告訴你們我這個當師父的做這件事情,你們也得珍惜呀!你們一定要好好修,不要錯過機緣。

  弟子:甚麼時候我們才能得到由西方人翻譯的大法?

  師:《轉法輪》很快就有了啊。法文的馬上就開始交給出版社去印;英文的已經有了;德文的現在已經在書店裏,好像是很多書店都有了。其它文種的,意大利和西班牙文好像在翻譯當中;俄文的有了,這是西方文種。還有其它的文種也有人在譯。這件事情作為我來講確實很著急,但是往往他都是因為方方面面的機緣不成熟吧,再加上你們意識不到各方面的干擾,所以一直在拖。

  弟子:既然修煉心性是最重要的,可是師父書中還談及修煉的層次以及神通?

  師:很多是新學員提的問題,也得看看書再提吧!修煉與佛的能力是分不開的,所以我講這些東西只是從道理上、法理上概括的去講,叫你明白,舉一個例子叫修煉者明白其它,就是這個目地。不是說我不叫你們求這些東西還給你們講了這些東西,這是和佛法修煉分不開的。你們求和應該明白法理是完全不同的,他是佛法另一面的體現。你看不到佛法神通的殊勝之處是你抱著人的觀念看書造成的。你覺的哪些對你的胃口你就看哪些,你常人的思想理解不了的你就不看,甚至不接受,然而那恰恰是你提高不了的原因所在。

  弟子:為甚麼說同性戀是不道德的?

  師:大家想一想,同性戀是人的行為嗎?天造了男人,造了女人,目地是甚麼?是繁衍後代。那男人和男人,女人和女人,那一想就知道他對不對了,小事兒不對了說他是錯了;大事兒不對了那就是沒有人的道德規範了,不配做人了。

  我告訴大家為甚麼今天社會會這樣?這是沒有正法約束人造成的。這個大法就要在最亂的環境中傳,在所有宗教都度不了人了的時候,所有的神都撒手不管的這樣一個狀態中來傳。法的力量大嘛,最好時期還不用這麼大法來傳,最不好的時期才能體現法的威力呢。但是也是有另外原因的。

  弟子:為甚麼搞同性戀的人被認為是壞人?

  師:我告訴大家,我今天要不傳這個法,神首先消滅的對像就是同性戀者。不是我來消滅他,是神。大家知道同性戀找了一個根據,他說在古希臘的文化中有,是。古希臘的文化中有類似的現象。大家知道古希臘的文化為甚麼沒有了?古希臘人為甚麼沒有了?是因為它敗壞到那種成度就銷毀了。

  神造人的時候,給人規範了人的行為、生活方式,人超出了這個範圍就不叫人。可是你們卻有人的外形,那麼神就不能容忍你們存在著,就要銷毀掉。你們知道,世界上的戰爭、瘟疫和天災人禍為甚麼會出現呢?就是因為人有業力,給人消業而存在的。將來再美好的歷史時期也會在地球上存在著戰爭、瘟疫和天災人禍,那是給人消業的一個辦法。有的人犯了罪,可以通過肉身的死亡、痛苦消去他的業力,然後他再轉生就沒有業力了,他的生命不會真的死嘛,再從新轉生。可是有人造的業太大了,那麼就涉及到他的生命的本質,都將被銷毀。同性戀不但自己違反神給予人的規範,還在破壞著人類社會的道德規範,特別是給兒童造成的印象會使將來的社會像魔鬼一樣。就是這個問題。可是那種銷毀,不是說一消滅了就沒了,是層層在我們看來非常快的速度中消滅,可是他在那個時間場中卻是極其漫長的,一次一次的,極其痛苦的被消滅著,是非常可怕的事情。人應該光明的活著,堂堂正正的像個人活著。不應該放縱自己的魔性,為所欲為。

  弟子:我想得正果,目標定在了羅漢果位,而不主動去幫助與我無緣的人,包括洪法,做錯了嗎?

  師:做錯了。這是你表面人的思想。你們知道嗎?你們每個人應該修到哪兒去,你有多大的承受能力,你有多大的德,你有多大的物質基礎,我都給你安排的非常好。你想自己給自己安排修煉這個路,那是不能夠成立的,也沒有人承認的。你為甚麼給你定在羅漢這個位置上?是因為你對法現在只能夠理解到這種成度,你有許多執著心不想放下,也只能說你對法理解到這種成度,所以你才這樣認識。將來你對法理解的成度高了,大法的書你看的遍數多了,一定會改變你這個想法,你會覺的自己提的問題不該提,那個時候你會覺的臉紅。現在我也只能夠告訴你,它現在代表著你現在的基礎,所以我也不怪你。但是你的做法是不對的。對自己放鬆,不願放下的執著心會使你難以精進。

  弟子:我剛入門時很投入又精進,可是前不久,突然對大法產生了懷疑,而且屢犯錯誤,過不了關,這是不是思想業力或魔的干擾?

  師:我為甚麼叫你們返本歸真呢?歸真是甚麼目地呢?就是歸到你真正的你自己那兒去。人有許多執著心,各種觀念,七情六慾,所有的思想都在你的腦子裏,可是這都不是你。我說這個門全都敞開了,就看你們的心,就看人心,能不能夠修,還能不能有返本歸真這樣的思想,這樣的念頭兒。所以我告訴你們,所有干擾你們思想的可能都不是你。至於有些人在常人的利益當中他放不下,或者是他分不清那個思想是不是自己,他把不好的思想也當作自己,我們就絕對的不再管。為甚麼呢?因為人把那不好的思想已經看作是自己了,我們這一切卻不能給那個不好的思想。

  弟子:在《轉法輪》中提到大覺者是按照自己的特性組成宇宙的。

  師:我告訴大家,很多人看到了這一篇,這是指涵蓋一切宇宙的龐大的天體裏邊不同境界的宇宙中發生的事情。這天體太大了,不是我要給你們講的整個天體的事情。大覺者們在不同層次的天體中悟到宇宙大法的不同的法理,同一層次的大覺者們互相悟到的也不相同。當龐大的天體中不同大小宇宙有的出現敗壞時,會有悟的高、悟的正的大覺者從新組建新的那一層宇宙。而不是指整個涵蓋無數不同層次宇宙的曠大無比之天體。

  弟子:在「和時間的對話」經文中提到神,怎樣理解神的概念,他和佛、道的區別,他和原始神是甚麼關係?

  師:宇宙中一切超越常人能力的都是神,漫布在空氣中的微觀龐大生命,不計其數,都是無形的神。就這個概念。神有不同的境界,還有不同的種類。佛是不是神?道是不是神?統稱他們都是神。只不過他們有自己修煉的特點和外形,和形成自己獨特的東西,他就叫道,他就叫佛,他就叫神。宇宙一切一切,都是有思想的,有生命的,你能說他不是神嗎?任何空間裏邊的時間都嚴密的限定著這個空間中的一切物質發生的變化,你說他不是神嗎?他能知道在他控制範圍之內所有生命的思想,他想講話也能講出話來,他想聚成個人形也能聚出人形來,你說他不是神嗎?人們以為時間只是一種概念,太陽升起來了,落下去了,人們在鐘錶上劃定幾個點,安了幾個數字,這就是時間。這是時間在常人社會中的那個表現形式,包括太陽的升起和落下。我告訴你們,連太陽的升起和落下,地球圍繞著太陽的旋轉,都是這個空間時間給限定的、安排的,不出偏差的。

  弟子:我立志圓滿,一旦老師截止傳法,我是否還有老師的法身保護?

  師:其實我已經不傳法了,我系統傳法的時間已經過去了。我現在只是來參加法會,順便給你們解答一些問題。站長總有一個思想:想叫我講的高一點兒,給你們多講一點兒。過去我傳法是第一重要的。今天是你們修煉、提高為第一重要的,能沒有法身管嗎?在我法身不管的時候,你們已經圓滿了。

  弟子:有些剛得法的新學員很想聽、看老師一九九八年以前在北美講法錄音、錄像,行不行?

  師:我第一次去美國講的法現在有書,你去看書,對你認識法非常有好處。你去看錄像,反而對你可能沒有針對性,因為當時我是針對著在下面聽法的學員那個具體情況講的。書呢就帶有普遍性,是經過整理的。而且我講法最大一個特點你們在錄像上可能都看到了。當我講、講、講,突然間我話題就轉了,又講別的問題去了,你們可能都有這樣的感覺。為甚麼呢?因為講、講,我發現學員都明白了,沒等我講完就明白了。好,我就不講了,我就去講其它問題去了。因為在我的錄像上是經常出現這種事情的,所以你看錄像就對你來說有很多問題不一定比書會更好。相反的書對你就會更好。就是這個意思。書和錄像同時存在就造成了干擾,所以不同地區講法的書一出版,那麼所有的錄音錄像就必須銷毀,這是為了維護大法。放不下的是人的情。

  弟子:我和我妻子都修大法,幾個月前我們倆人先後夢見過一隻非常美麗的大鳥,此鳥進入我的身體後消失,而我妻子則聽見此鳥的鳴叫聲,請問這說明甚麼?

  師:就一個鳥唄。你們在生生世世的轉生中,哪怕是很高層次上下來的神也可能今生轉生成人,來生轉生成動物,在人類社會就是這樣的。如果你們在修煉的開始第一次看到的東西,可能是你們的原形,或者是最早所在的地方的影像,或者是人形的,或者是動物,或者是這個,或者是那個。天上的鳥也是神。

  弟子:修煉人能不能吃補品?

  師:你沒看書,就是沒看書。大家想一想,修煉的人身體有病是不能夠出功的,也就是說你不純淨的身體是不能夠修煉的。那麼你修煉的時候就要把你身體淨化下來,達到了絕對純淨的成度,然後開始出功。所以我講我們不治病。但是我會為真正修煉的人淨化身體,那樣的身體就是沒有病的。那麼我們都想達到佛境界那樣的身體,你吃補品能達到嗎?肯定的達不到。那你吃它幹甚麼?這玩藝兒也不是好吃的東西嘗嘗鮮兒。我們在修煉過程中就是要將你的身體越來越淨化,越來越達到最正常、最好的狀態,那是吃藥所達不到的。那你去吃藥,你不就是覺的對修煉還不放心嘛,你就是沒有把自己當作修煉的人對待嘛,不就是這麼個道理嗎?你不把你自己當作修煉的人對待,那我們怎麼把你當作修煉人對待呀?是不是這個道理呀?不管是中成藥還是西藥,都是藥,這一點是肯定的。你的目地不過就是有個健康身體,可是我們修煉卻遠遠超過這個。就這麼一個關係,你如何做?

  弟子:我們是中國的弟子,還有五人因各種原因沒來。他們沒來成的原因是魔干擾太大,還是師父安排的?

  師:就包括你們這五個我也不想讓你們來。為甚麼呢?我剛才講了,過去我傳法是第一重要的,今天你們的修煉、提高是第一重要的。心都放在修煉上,踏踏實實的去修,這是第一重要的。人心浮動起來,想找我呀,想聽法呀,到處追著……,對你的修煉毫無好處,一點好處都沒有。在新加坡舉行法會的時候,國內很多人要去。後來我跟總會講,我說你們要通知下邊,告訴各地輔導站通知下去,千萬不要叫學員去亂走,沒有好處。本來法身在這段時間給你們安排了有序的修煉,你們卻把它打亂了。很可能通過這段時間修煉,你們的一些執著心能夠放下,在這方面應該提高的都被打亂了,就是這個原因。不要把你們非要幹甚麼而又幹不成的執著都說成是魔的干擾。

  弟子:我先生沒煉功,但他讀過一遍《轉法輪》,看老師講法錄像,但他天目開了,還有遙視功能。

  師:這是他緣份造成的,根基可能也不錯造成的,一看就打開了。至於說他學不學,修不修,每個人在這個複雜的社會當中都變的非常複雜了。你們在座的每個人,在歷史上你們沒有來到人間之前,你們的心靈深處都埋下了今天要得法的種子。在人類社會當中我多次找到你們,曾經給你們授記過,這些東西都強烈的起著作用。可是都不能夠使你們在常人中的執著心減弱,都不能夠使你們像你們當初一樣見到法:唉呀,我等了多少年了,就是來得他來了。很多人已經沒有這個感覺了,所以造成了帶修不修,不太精進。有緣都已經得法了,他又放不下那種種的執著了,各種情況都有,緣一盡也就完了。

  弟子:師父講卍字符時說:「超過如來一倍的就有兩個」,這裏超過如來一倍是不是指功柱的高度?

  師:那是指心性和威德,而功只是一種表現。這裏指功柱也行,但是必須是圓滿之後的那個功柱,就是說圓滿了以後你的功柱比如來的功柱高一倍。修煉過程中的功柱不算,因為它是未定的,未圓滿你其它部份的,只是能量的一種存在形式。但是從某一點上講也代表著你修煉過程中的層次和心性。

  弟子:師父在新加坡法會上當弟子鼓掌時多數用雙手合十示意,但以前講法多數是用單手示意,這裏有甚麼深層的涵義?

  師:我對弟子是單手。但是有一點,我看到大家那顆純淨的心和不斷精進那個狀態,我真的很高興,我就喜歡用雙手。在一般情況下,師父跟弟子都是用單手。

  弟子:聽傳說能背出《轉法輪》時就能永遠把大法帶在主元神上,無論是圓滿或不圓滿的都一樣。

  師:誰願意光把法記住不圓滿?背書為甚麼?不就是為了圓滿嗎?你背下《轉法輪》來,對於提高是有好處的。因為你身體微觀上的那部份和你人的最表面都在背。但是不管你怎麼背,背的再熟的人,會在一定時期突然出現又背不下來了。為甚麼呢?因為你主要的那部份,背下來那部份他夠標準了之後,就和你隔絕開了,你突然間感覺到:哎喲,我怎麼又背不下來了呢?是因為已經夠標準的那部份已經被隔開了。而人的表面又背不全了,又忘記了,有的忘的多,有的忘的少,會出現這種事情。

  我們有許多人還有這個狀態,就是他一陣一陣的耳朵靈,一陣一陣的天目看東西清楚。甚麼時候看的清楚呢?看的最好呢?就是他在這一個階段中修的非常好的時候,還沒有被隔開之前,將要達到夠標準的時候,看的就清楚,耳朵也靈,身體感覺也敏感。一旦被隔開,他發現又不行了:是不是我掉下來了?怎麼都不行了呢?不是掉下來了,是因為你修好的那部份已經隔絕開了,剩下這部份又是還沒修好那部份,那麼就接著再修。所以它是階段性的出現敏感,是這樣一種狀態。這種情況只有在大法中修才會有。

  弟子:是不是修的層次越高睡覺越少?

  師:可不是這樣。這種情況與你思想本身的粒子變化提高有關,但,是階段性的。我剛才講的問題也包括在這方面,你修的好那部份隔絕開來,你表面就是正常表現了,一直到你圓滿之前你都是這個狀態,這都會使你和常人一樣生活。但是人的一面會越來越弱,再加上自己對自己要求的高,可能你在常人中的表現越來越好,就是這樣。

  弟子:時間很緊,雙盤老盤不上,怎樣好些?

  師:不要著急,也沒有說時間不夠用,我從來也沒有講過甚麼時間不夠用。讓你快修,你只管去煉,但是你自己要知道對自己要嚴格要求,就是這樣。絕對盤不上的反正很少見很少見。也有的元神他在天上不是人的形像,是其他的神的形像那麼他是不盤腿的,也可能有這個因素存在。但是,我們今天講,因為你有人身、肉身在,我想都能盤,除非極特殊的。咱們說句笑話,我們在座有很多人確實修的很好,你們盤不上腿天上那些菩薩捂著嘴樂你:你看那修煉的人啊,腿還盤不上。

  弟子:請師父講一下執著的概念。

  師:是甚麼原因使人們見不到宇宙的真相呢?為甚麼這個空間是迷呢?我告訴大家,作為一個常人在常人社會空間所看到的、接觸到的和在常人中所學到的知識都侷限著你,封閉著你。你對這個空間的知識,對這個空間裏邊的一切認識越來越清楚,好像是越來越明白的時候,你就在越來越封閉著自己。你們也覺的在常人這個空間認為是真理,其實它很可能是錯的,是反的。所以你們要不放棄常人社會中所認識的那些東西,你就看不到宇宙的真相。特別是我們人為了生存,為了保護自己,為了得到自己更多的利益所放不下的東西,我統統的都把它叫作執著。這些執著恰恰像強大的鎖頭一樣鎖著你,在你前進的路上,每一把鎖你都得把它打開,打不開它就鎖著你,迷著你,你就看不到真相。而且你在通向返本歸真這條路上你打不開這些鎖,你就走不過去,這就是關。你所執著的一切,這就是你的障礙,在修煉中所要遇到的這些關,其實那也是你自己的難。我利用它的目地就是打開你執著的鎖,叫你能夠看到真相,使你的思想能夠得到昇華。

  弟子:執著全部都放棄了如何理解?

  師:就是放下在常人空間所放不下的各種心,因為你們今天的修煉方式和過去以往的修煉方式都不同。我知道有很多很多的人會來學,那麼它會形成一種社會形式,將來還會更多。那麼它形成了這個社會形式——修煉的人群,就會在社會上有很大的影響。如果每個人都開放著修,都神來神去的,那麼整個社會形式就要發生變化,那它就不像人的社會了,就像神的社會一樣,這是不行的。因為人類社會就是這樣,所以我們就利用了這樣一個修煉的環境在其中修煉。我們既不破壞這個環境,同時我們在修煉中還得符合這個環境,因為你不符合這個環境你就無法修煉。我們今天採用的形式也是這樣的。現在有上億人在修大法,都出了家,都當修道士,都當和尚,那是不行的。那將來有更多的人呢,那麼這個社會怎麼辦?誰來養活你,大家都來修煉,這就不行。所以我們要儘量的符合常人社會,我們是利用了常人這種社會形式在修煉,那麼就得符合它。

  你們都要有一個工作,都要有一個環境甚至一個家庭,還有許許多多常人社會的親人,這些方方面面都是我們能夠符合常人社會的形式的一個體現。同時他們又給我們創造著修煉的好機會,提供著修煉的環境,因為你們就在常人中修煉。那麼既然在常人社會中修煉,在物質這方面的接觸,也可以說對物質的佔有吧,在這方面我們也是儘量符合常人社會狀態的。可是有一點,你們和別人是不一樣的,就是因為你們是修煉的人,你們的心不執著於此,你們可以有很多的錢,可以有一個家庭,可以有你的財產,可以有許許多多。但是,你們要放下那顆心,這就是你們修煉的方式。

  那麼我們這裏邊所指的全都放下並不是說非得放下物質上的東西才算放下。相反的,如果你把物質上的東西都放下了,可是你心裏邊還放不下,戀戀不捨,割捨不掉,還時常的想起來,有的時候因此還影響了修煉,我說那不是放下,那是強迫的放下。所以把物質表面的東西看的很淡那是形式。我看真正能夠修上來的原因是因為人心發生了變化,這個心達到標準了,人的思想境界達到標準了,才真的修上來了。我們把物質上的東西看的很淡,你有和沒有無所謂,關鍵是你的心能不能放下,能不能提高上來,這就是至關重要的。而且我們整個修煉形式都是為了在常人中修煉所安排的,怎麼樣能使你精進,功又不能夠退下來,方方面面的安排,都是符合我們今天這種修煉形式的。所以我當年開始傳法的時候那些神都在講,說這是「高德大法」。他們都覺的非常的好。

  弟子:洪傳大法的方式是否應適合於歐洲人?

  師:作為一個修煉者得到了這個法之後,怎麼樣使他得到洪揚,讓更多人來學,那是一個非常好的願望。無論是歐洲也好,還是在東方也好,不管你怎麼樣去傳,沒有緣份的很難來學。甚麼是有緣人呢?因為緣這個問題我已經講過了。那麼怎麼找這些有緣人呢?說我登報找誰是有緣人,那是沒有用的。但是有一點大家要清楚,我們甚至於每個學員自己心裏頭可能都明白,有的人你跟他講出「法輪功」三個字,或者你講出《轉法輪》三個字的時候,他馬上就感覺到一震,或者感到興奮,馬上他就要學。這很可能就是有緣人。有的人你怎麼跟他說他也不動心,他很可能就是沒有緣的人。

  那麼說至於怎麼洪傳和洪傳的方式,其實最好的方式就是我們學員在公共場合煉功,叫那些有緣人能夠找到;再就是使我們大法的書在不同的民族、不同的國家書店裏見到。我有無數的法身,他一眼就看到了誰有緣,誰是應該得法的。如果我們書店裏有書,公園裏有我們學員煉功,他能找到有緣人,帶領這個人去找這個法。如果沒有這樣一個環境,也造成了一種難度。不管他用甚麼辦法,他會找到書,然後看了書他覺的好,因為他有緣嘛,他一定會覺的好,他就會去找,一找呢我們公園裏有煉功的,這就找到了。從我傳這個法開始一直到今天,很多人都是這麼得的。但是很多人是通過我們學員一講,他覺的好,叫親人來學。自己覺的不好,絕對不會叫親人來上當的,就是因為自己覺的好了,才叫親人來學;那麼親人覺的好了,他又叫其他的親人、朋友來學。通過他自身的體會,學員自己去講他的感受,對人是起震撼作用的。他不會跟自己的親人撒謊,也不會和自己的朋友撒謊,所以他朋友會相信。那麼他相信的話,他也來學,他還同樣有感受。這是大法洪傳的方式。

  但也有少數的人是看到我們學員登在報紙或雜誌上的文章後來得法的。這樣得法的我昨天講了我也不反對這種方式。但是它會有一個甚麼問題出現呢?就是上士會來,下士也會來。那麼來的人就抱著不同的目地,各種心態來的都有,所以有人煉一段時間他又走了,那麼他可能是一個下士,也可能是他不想得,或者是不該得,往往都是這樣的。學員自己在報紙上寫一篇文章,發個消息也是好事,我也不反對,因為它畢竟使有緣人也會來,上士也會看到報紙來,就是因為這個原因,它也能起作用。可是主流就兩種方式:一個是我們書店裏有書,有煉功點兒,法身帶著他去找;一個是通過法會和我們學員自己的感受講給親人。主要是這兩種方式來的人比較多,質量高。那麼至於採取其它方式,不管是東方、西方的,我看主要就是這兩種方式。我們初期在許多地區人們對法輪功還沒有認識,那麼我們把他介紹給別人,採取報紙或者雜誌之類的,寫一篇文章這樣做,當然也是在洪法,這一點是肯定的了。

  弟子:我是白人,在您遇到考驗的時候,是接受這個考驗,還是讓它過去?

  師:「在您……」那就是指我啦,是吧?有一個問題我告訴大家,這個問題提的很好,我覺的這個問題也應該跟大家說清楚的時候了。

  我告訴你們,今天不管有多少人修大法,我有多少學員、弟子,你們都是修煉的人,誰也跑不出去,所以你們都在修。修的好與壞,精進和不精進,層次高和不高,你們都得嚴格要求自己去修煉,把自己當作修煉的人。可是呢,我不是來修煉的。這一點你們大家一定要分清。我沒有自己的難,我也沒有像你們一樣的修煉的因素。有一點我可以告訴你們,因為我把你們當作弟子帶,我就在度你們,在度化你們,那麼從這一點看,我和你們之間是不同的。你們所遇到的一切麻煩,你們都得把它當作是修煉,因為它肯定是修煉。如果在我這兒出現麻煩,就是對法的干擾,就是對法的破壞。為甚麼這樣看呢?這個宇宙先天是存在的,我做這件事情的目地是正法,宇宙眾生已經偏離了法,所以就必須得正法了。我經常給你們講的一句話就是:這是萬年不遇的,開天闢地都沒有過這樣的事情,在人間傳整個宇宙的大法,過去神都不知道的法。

  在漫長的歷史中生命越來越不純。一切都在變異,長此下去連真、善、忍的最基點都要變異,這是非常可怕的。可是我珍惜宇宙中的生命,我想儘量保持原始生命,不出現滅的這種形式。我就動了這一念也就來了。(掌聲)那麼既然來了,我是帶著最原始最美好的和當初更完美的一切這種形式出現的。那麼大家知道,法輪他是運轉的,你們看到那個法輪他只是一個法輪的表面形式。他還有法的一面你們看不到。他在不斷的運轉著,自動修補機制,把一切歸回到最原始、最好的狀態上去。一切物質、一切生命都在這樣從微觀上到表面,一切都在運轉、運動,我造就和恢復了這一切,而且是不斷圓容的。我不存在修煉的問題。我做這件事所要解決的是宇宙生命不純了以後形成的那股惡的勢力起到的阻礙作用;同時還有常人社會眾生自身造成的業力給我帶來的難度。我經常講的一句話,我說我知道耶穌為甚麼被人釘在十字架上;我說為甚麼釋迦牟尼佛非得涅槃;老子留下《五千言》匆匆就走了。比如說一個人來在世上,生生世世的轉生,你不知道已經有多少生、多少世了。可是你每一生、每一世都欠了別人許多的債,幹過許多不好的事情。有些人他來源於不同層次,轉生到地球上來的,那麼在他們一步一步往下降的時候都做過錯事,也就是說他們在不同的高層空間裏都呆過。為甚麼在那個空間裏呆不住呢?因為在那他們又做了不好的事,又降下來了;再做了不好的事,再降下來。那麼在天上幹的那些不好的事所欠的債就是欠神的。

  一個人要返回天上去,天上的神都不允許呀!沒有師父教,沒有師父管,你就是天大的本事也永遠都回不去了。只要你到地上來,沒有那種真正度人的師父來管,那是永遠都不可能再回去了。因為你即使真的能還了人間的業,你卻還不了在天上欠的。耶穌他要度人,發大慈悲他不管這些,那麼他就要解開繫在人身上的那些解不開的業力結兒。可是這個宇宙中有個理叫作不失者不得,得你就得失,欠下的就得還,這是絕對的、絕對永遠不變的理。那麼你給這個人解脫出來了,那麼這個人欠的賬誰還呢?那麼自然而然的這些賬,所有欠的這些債,就落到了耶穌身上了。你替他們解,那你替他們還吧。所有的解不開的結兒,所有欠下的一切,被度者根本就無法解脫的東西,都繫在了耶穌的身上,因為他在地上嘛。不同層次的業債都有,也就是不止是人這兒的。最後到甚麼成度呢?他度的人越多,他身上的結就越多,根本就無法解脫。他也沒有這個精力去做這些事情,解不開的結。那麼最後呢,耶穌把這些人也度了,自己的人身也解脫不出來了,那麼耶穌只好拋棄這個身體,替他們還清這個債業。很多生命的業力、很大的氣恨都落在耶穌這兒。好,我替眾信徒還了吧,被釘在十字架上,死的非常痛苦。所有的結兒都繫在肉身上,肉身一死亡也就都脫掉了。這個身體一脫掉,耶穌也就解脫開了。這就是耶穌為甚麼非要被釘在十字架上,為甚麼人們說:耶穌在替人遭難,就是這個原因。

  大家看到了,有很多人都來學這個法,將來會更多。那麼你們知道要修煉,這些事情都得當師父的來做。可是我跟他們又不同,因為耶穌也好,釋迦牟尼也好,他們畢竟是在小的範圍的覺者。我不在宇宙之中,所以我能夠解決不同層次、不同天體宇宙中的不同生命的事。我說我度人並不是真正的目地,但是它是其中包含的一層生命,是我要救度的一層生命。實質上我自己並沒有難,我並不是修煉。我這裏所碰到的麻煩,很少體現在常人這邊,但是也有體現在這邊的,多數都是你們不知道的。我能夠解脫這件事情,是因為我不在其中。我不會像他們那樣解脫不了,我能解脫得了,但難度非常之大,是你們任何生命都不可想像的。我能最大限度的放棄我所有的一切,所以我能解開這一切。(鼓掌)

  剛才提到這問題,我順便再加重的說一句,我身邊經常有一些學員跟著我,在各地也有一些負責人、站長或者是其他負責人,你們要明白一點:你們所碰到的一切事情都是在過關,可是你們不能代表師父。任何事情你們都要知道是我參加了這件事情,你們就要站在我的角度上去考慮這個問題。這是你們以往忽視的問題。說給我製造了麻煩,那就是針對這個法的破壞。所以這和你們過關是完全不同的。這絕不是師父在修煉,或師父在過關,而是真正針對法和宇宙的破壞,所以是不能夠等同的,這一點一定要清楚。在我處理問題的時候,我會把它當作真正的魔去對待,而你們不行!你們碰到任何事情都是對你們修煉有直接關係的,所以你們都得把它當作是修煉,都得找自己的原因,這是截然不同的。

  弟子:好像歐洲人入靜非常難,為甚麼?

  師:其實東方人和歐洲人是一樣的。在常人社會中修煉,能夠達到真正靜下來的他的層次已經很高了。因為你在常人社會中有工作,有常人的事情要做,方方面面的事。你坐在那裏你不想考慮問題,那個問題自己都在你的思想裏起作用,自動都在想,所以你靜不下來。我們在修煉中不斷的提高,不斷的放棄執著心。你的執著心越來越少的時候,你發現你自然就越來越靜,越來越靜,這是一個層次的體現。你說我一上來我就要達到靜的成度,那是不現實的,採取任何方法都不可能夠達到的。除非我們有極特殊情況的、人的這面兒極其弱,而那面兒極其強,他處於半明白不明白的狀態,這是極特殊的人,他可以能夠達到一定的靜。因為他主要起作用的不是人,而是神那面兒,除非這樣的。但其它的都不可能一上來就達到能夠靜的下來的成度。所以是不分人種的,歐洲人和東方人是一樣的。

  入不了靜你不要著急,煉功時你只要身體舒服能放鬆下來,你儘量的抑制自己不去亂想。實在沒招兒了它還是亂想,亂想就亂想,你把亂想這個思想當作是別人。你說你想吧,我看著你,看你想。那麼這也是一個辦法吧。好在你自己能分清那不是自己,就這一點極其珍貴。或者你抑制它不讓它想,那麼這就達到了修煉人能夠做到的。身體放鬆了之後就進入了最好的演煉狀態。可是思想靜不下來,達不到最好的演煉狀態怎麼辦呢?大家知道我們從微觀上開始修煉,所以我們在微觀上他那邊是靜的。從那兒開始,等到那面越來越靜、修的越好的時候,那麼表面上就被制約的越來越弱。表面上是越不好,可是表面上卻越弱,就是這麼一個關係。我們很多人修煉了很長時間,發現思想中還有不好的思想,你要抑制它就能抑制住。因為它雖然越來越不好,越來越表面了,但是它卻越來越弱,因為它沒有根了。

  弟子:作為一個西方煉功人,我們怎樣去辨正、去生活?我們應該隨其自然嗎?

  師:我想是這樣的,我講隨其自然的話也是在不同情況下講的,也不是叫你們所有的事情都隨其自然。你在公司裏邊上班,老闆要給你工資,你在工作中稀裏糊塗的隨其自然的也不努力,那真的不配拿這份工資。我們在哪裏都應該是個好人。我告訴大家,隨其自然這話看要在哪兒說,在修煉中隨其自然,可是我們還得人為的抑制自己不好的那一面兒,還得努力去修,這也不叫隨其自然。其實我們大家也都是這樣修的。那麼我們在修煉中已經非常明確的知道了就是在主動的修自己,在生活中我們要儘量符合常人社會的形式,所以常人的工作和你修煉要分開,一定要分開。工作就是工作,修煉就是修煉。但是有一點,因為你是個修煉人,你對自己高標準的要求會在工作中體現出來,會在社會中、家庭中、在不同的社會環境中體現出來。也就是說你在哪裏都是一個好人,別人都會說你是好人,就是這樣一種關係。我們講的隨其自然的那個概念不像過去講的,一切都不管了,往那兒一坐,像出了家了,那就隨其自然去了。不是這樣的,絕不是這個概念。

  如果你遇到甚麼麻煩了,我想作為一個修煉的人,我們自己首先要考慮自己,是不是我自己哪地方做的不好造成的呢?每個修煉的人要不能夠做到這一點,你就無法前進。所以每個人碰到任何一個麻煩事你都首先看自己,是不是我做的不對勁兒?我經常講一個道理,就是說宇宙中的一切都是平和的。你自己做錯了,就造成了擰勁兒,和別人擰了勁兒了,周圍一切好像都不對勁兒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也發生了緊張了。這時自己找找自己的原因,你把自己不對的地方糾正過來,你發現一切都平和了,又對了勁兒了。我不主張我們去和別人去爭辯甚麼。如果我們真的出現了麻煩,看上去別人對我不公,我想作為一個修煉人,很可能是你前世欠人家的,忍一忍過去就算了。作為一個常人都知道,倆個人頂起來的時候,最後不歡而散,產生了矛盾,倆個人之間解不開。矛盾時間長了會越難解開,最後成為仇人。我們能夠忍讓它,不管它,退一步。中國有一句話叫退一步,海闊天空。你還往前戧,往前頂,你發現真是沒有路。你退後一步,把心放下不管了。你發現真的海闊天空,又一番景象,就是這樣。作為修煉的人應該是這樣。如果我們和常人一樣去爭辯,一樣去鬥爭,一樣去在矛盾中去起作用,我說那我們就等於和常人一樣了,是不是這樣呢?實質上就是這樣。

  弟子:我們怎樣才能知道自己的層次?

  師:從我主觀上講,初期我是非常不願意叫你們知道你們的層次。一個人在這麼大的法中熔,我舉個例子就像一爐鋼水,要掉進去一個木屑,一個木頭渣兒,瞬間你就看不著它的影了。這麼大的法來熔人,你身體的業力、思想業力、各種東西一瞬間都會沒有。如果我們完全都這樣做了,等於你沒修,等於是我再造生命,不算你修。我們就不能這樣,得讓你自己去修,自己去改變自己。這個法他很大。我們在修煉過程中,你只要紮紮實實的把自己當作一個修煉的人在修,你不斷的看書,你就在不斷的昇華、提高。再加上我們輔助的手段——煉功,你的提高速度就非常的快,這就是最快的一種修煉形式。

  初期我要是叫你能夠知道你在甚麼境界了,你的心就會把握不好:哎呀!我這麼神呀!我已經修的這樣啦。我要叫你看到你自己真實的身體周圍發生的變化,你想想你是帶著常人七情六慾各種執著心的,你的心能不動嗎?因為你常人的思想還很強,所以我不能夠讓你過早知道,就是因為要保證你在修煉中不斷的提高、提高,以最快的速度提高。上士聞道,憑悟而圓滿。這就是最了不起的。也就是最快的了,真的是最快的。

  我們有些弟子的情況也都不同,所以有些人他就是在開放中修,有些人他就是在半鎖的狀態中修,他能夠看到。有的甚至看的比較清楚,一切都知道。這是個別情況,多數是鎖著修。只管去看書、修煉,你就在不斷的提高著自己,你就在不斷的悟到天機,就從這法理的本身也足以能夠使你充滿信心。當然了,今天社會的人,被常人社會中的各種所謂的假現實迷的太深了,執著的太厲害了,簡直難以自拔。在法與他個人利益的執著之間,經常發生著較量,甚至於他寧可放棄法也不放棄執著。這些事情也很難說,因為今天的社會就已經到了這種人不知道本性,不知道人的標準的階段了。

  可是它越不好卻給我們修煉提供了一個最好的環境。不是越複雜的環境才能越修出高人嗎?就是這個道理。前幾年在中國出現許多氣功師,在常人中人們都很佩服他們:啊,了不起呀氣功大師,真有本事呀。因為他給人治病了,人家會給他好處,甚至於是金錢哪。對物質利益的追求也就越來越重了,那麼有很多人就掉下來了,也沒有功了,也徹底完了,他的師父也不管他了。為甚麼呢?因為過去他們的修煉都是在常人不知道的環境下修煉。在山裏邊或者是在不被人知道的環境中,或者在寺院,或者在其它宗教那樣形式中修煉,他不接觸常人社會的現實和複雜的利益,沒經過這個大染缸。一旦接觸社會,就會被複雜的社會所污染,最後和常人一樣追求名利,變成一個常人,因為他們的修煉方法在常人中就不管用了。可是我們恰恰在那個大染缸中修煉,接觸的一切都是這些,我們要能脫胎出來,你不就是了不起嗎?!你為甚麼能修的高你知道嗎?這是促成你修的高的一個最基本的保證就是這裏邊它太爛。你要能出來,哪怕你動一動心,說你今天想修煉,你都了不起。在這樣一個環境中,在苦中泡著,你還能有這樣的心。

  表面上,形式上的苦並不算甚麼,而真正的剜心透骨的苦是在割捨那個心時,放下執著的時候才是最苦。這個複雜的環境就成了你能夠往高層次上修煉的一個最好的條件了。那麼反過來講,這個大法也只能是在這樣最不好的形式下才能顯出他的威力來。在好的社會環境當中不用這個大法,那麼在好的環境也用不著正法了,世間只要有耶穌、釋迦牟尼如來法就可以了。但是,為甚麼現在宗教就走入了末法時期,所有宗教都不能度人呢?人們連佛都敢罵,耶穌的像都可以踩在腳下撒尿,這樣的時候你還叫他去學這個法,度他,已經不可能了。

  弟子:我是一心想修煉,怎麼才能對大法不懷疑?

  師:我是說每個人的思想在常人社會中都會在後天形成許許多多觀念,接受常人社會假現實的知識,使你迷在這裏迷的更深。在你思想中形成了各種觀念和各種固定的思想,都是阻礙著你得法的因素。你腦子產生的疑問,是不是用你在常人現實中所認識到的東西衡量法造成的呢?才出現的疑問呢?肯定是的。那麼也就是說你在用常人的知識、常人的思想所形成的觀念來衡量法,常人不就是最低的層次嗎?常人不就是在迷中嗎?他能有甚麼東西能夠和宇宙的真理相比呢?都不能。那麼我們這個大法又是站在常人最低的一個形式上,用人的語言,最低的表現形式來講他,所以看上去好像是也很表面化。可是只要你學下去,你發現他是越學越高,越學越深不可測,遙不可及。常人的知識卻沒有這些內涵。如果你把你那不相信和疑問都當作自己的思想,那你就大錯特錯了。那是你在常人中後天形成的觀念,是你自己把它當作自己了,可是它卻不是你。

  弟子:我煉功之前天目就開了,我是靠算命維生的人,要放棄我的工作嗎?

  師:你要不煉功,作為常人我不反對。我是給修煉的人講法,使他們能夠修煉。也不是叫人人都來修大法,你覺的能修你就修,你覺的不能修你就不修。可能將來人類社會中還存在著這種算卦的小道、看風水呀,甚至於給人採用甚麼辦法治病這都可能存在,自古以來在全世界都存在著。那麼作為一個修煉的人,你將來看到的東西也就越來越高,你講出的話能量也就越來越大。你給別人算卦的時候會出問題,人間的事有的時候是不穩定的,可能是這樣,又可能不是這樣。那麼這個人如果相信了,非常相信,他也能加重它在起作用;你有了能量,你講出的話就可能使那個不穩定的因素定下來,本來不應該是這樣一回事。你看到的並不是實質,它有另外的因緣關係,你一講出來給定住了,那麼你可能就幹了壞事。而這種業力是你在修煉中額外的加進來的,你的關,你的難擺在這兒。一關一難得叫你過去,你額外的加進的難你是無法過去的。幹了影響很大或者後果嚴重不好的事情,那麼你是過不去這關的,你就無法修煉,所以修煉的人講修口,這一點你根本做不到。如果你直接是在把你看到的東西通過你的口講出來,那你是洩露天機,而且是不負責任的隨便講給常人,這怎麼能行呢?這就更不行了。

  另外我再告訴你,凡是算卦的,除了自己的因素之外,絕大多數都有外來因素起作用,所以那是一個很可怕的事情。對於一個生命來說是很可怕的!那就無法修煉了。我這裏只告訴人這件事情的道理,我不是反對常人這樣做。你要想修煉,我就要告訴你,我要對你負責任。你要這樣做,只能給你帶來不好的後果。可是你肯定要想到,那我的生活怎麼辦呢?我只是對修煉的人講道、講法。能修煉你就修煉,只能是這樣講。但是我要對你負責任,那麼反過來我們又講,作為一個大法弟子,總得讓你能夠生活,是應該這樣的。

  弟子:我怎麼能放棄害怕的心?

  師:怕也是一個執著,那是你自己的意志強不強的問題,應該去克服的。有人說,我一煉功就睡覺。那也是你自己的意志要克服的東西,它們雖然不是魔,但是它們對修煉的人會起到魔的作用。你要衝不破它,它對你就起作用。

  弟子:我總感覺不到小腹處的法輪在轉。

  師:不是每個人都能夠感覺的到的。有的人敏感的:能量一動,哎呀!怎麼這麼強烈呀。有的人肚子裏已經翻天覆地了,他沒有感覺。每個人的身體情況不一樣,不要以感覺看誰的層次高低,千萬不要以感覺來看。

  弟子:我的天目總不會開嗎?

  師:你在追求嗎?你如果修成要再不開,我想那就不對勁兒了。你的意思是說你在修煉過程中就不會開嗎?如果你要是求它,你要是有這個思想在,哪怕有一點,都不讓你看。能看了也不能讓你看,因為你這顆心沒有去,你那執著沒有去。所以你得放棄那個執著別管它,到時候你看看怎麼樣。

  白人學員他還不同東方的學員,因為東方、特別是中國,它文化淵源比較深。它不但有五千年、六千年的文化,它還繼承了上一個時期的史前文化,所以它的骨子裏、細胞裏都是很深的文化內涵。可是白人社會文化建立只有兩千年,所以它的迷很容易破開。一破開,他幾乎就能夠看的到了。可是中國人不同在哪裏呢?你告訴他為甚麼的時候,他還在想呢:噢,這個講的對。那麼為甚麼為甚麼呢?你又告訴了他為甚麼為甚麼的時候,那麼他還在想:噢,那為甚麼的為甚麼的為甚麼呢?所以你一直要給他破到底才能全打開他。這就是我們這個白人學員為甚麼一學了之後恍恍惚惚的有許多人就會看的到,就是因為這個原因。他被常人社會表面的東西封閉的非常少,只是那個道理。常人的道理在束縛他,把道理一破開,在常人中就沒有再能束縛他的,就是這個意思。當然也不都是這樣,感性的認識和理性的認識還是不同的。如果真正能夠把法學到心裏去,修煉中真正能夠認識法,那和這個開始的感性認識還是不一樣,會昇華到理性上去認識法。

  弟子:如何對出家人洪法?

  師:我經常想出家的人,尤其前兩年我對他們一直很著急。因為釋迦牟尼也好,耶穌也好,這些大覺者創立了修煉。有修煉的弟子繼承,不管怎麼說,他們算佛門弟子,我就一直在惦記著他們。可是呢,末法時期到了這個時候,在宗教中真正想修煉的人確確實實不很多。我發現一個問題,有許多出家人他是維護宗教,而不是維護神佛。他的心不在修煉上,他完全是在維護宗教形式,那麼這個執著就造成了一個嚴重的障礙。還有的人認為宗教形式以外沒有佛法,那都是邪門歪道,這是嚴重的阻礙了他們得法的一個最大因素。但是也有真正有思想的,真正能從理上去衡量一切的這樣的人,了不起。他在看我的書,看完了之後他知道這是甚麼,因為人都有佛性在。這就像那個電一樣,兩極一碰,「啪」就連上了。他沒有佛性在,那就連不上了。不能打起這個火花兒來,通不了電。所以有的出家弟子就不同,我說真了不起,因為他知道自己出家的目地是為了修煉。而有的人他卻沒有這個正念。當然了,我不多講宗教中的事情了,這是順便說一說。如果你是他的居士,或者你是他的朋友或者是親戚,你可以跟他去講,他想修就修,不想修就算。我們一定不要拉人:你來修吧,你不修真可惜呀!一定要跟我去呀!心不是人情能夠改變的。人心得自己能夠動才行的。

  弟子:在寺院中有固定職責的僧侶如何實修,是否還俗?

  師:根本不需要還俗。為甚麼不需要還俗呢?我講不二法門的問題主要是針對我們現在修煉的法。過去佛經的每個字的背後都是佛的形像。你現在翻開來你都看不到,連釋迦牟尼和耶穌的幾個名字的背後都沒有他的形像了,那也就是說書沒有能力度人了,只是白紙黑字。再有做法事也只是一種宗教形式,我也只把它當作是常人的工作。其實有許多和尚已經把自己的這種形式當作是工作了,他們認為自己在上班,在掙工資。在中國大陸的和尚分科級的、處級的掙工資,聽說還有局級的。他們改變了釋迦牟尼原有的東西,人們都不知道是在破壞釋迦牟尼所流傳的法。到了這一步了,當然釋迦也不管了,那麼這一切也就是這樣了,所以我只把它當作工作。他念經也好,做法事也好,是不起作用的。只要他修煉大法,我們不拘於任何形式,我講了大道無形。這麼大的法任何常人中的形式都不配。我們就鬆散的管理,只看人心。你修,我就管你。而這種管是常人所看不到的,所以就不拘於常人社會任何形式。我們既然沒有形式,那麼常人中一切我都把它當作是工作,我只能就這樣看了。和尚你願意做法事就做法事,反正是你知道自己是修煉大法的就行了,要在精進上多下功夫,就這樣對待。其它宗教也是一樣。

  弟子:清淨心是要把所有執著都去掉,自己感興趣的東西都去掉嗎?

  師:要真正達到了清淨心的狀態時是這樣。可是你是從常人中修煉,一下子叫你做到,你就立地成佛,所以是不可能的。要想達到佛的境界,你得有一個修煉的過程,有一個深厚的思想基礎。也就是說你在不斷的修煉,不斷的加深,提高著自己,越來越提高,那是逐漸達到的。要叫你真正一下達到,你可能會被嚇的不敢煉了。因為你思想沒有那麼高,從常人中起步嘛,所以這是慢慢的自然而然的不用你太費心他也能達到的。只要你去修,去看書就能夠達到。法理能解決你的一切問題。不是強為的,強為也是有為。你只是把自己當作是一個修煉的人,這一點是明確的。大家在修自己的心,儘量不做不好的事情,這不叫有為,這叫儘量靠近你先天的本質。

  弟子:您說科學是宗教,我又必須做好科研工作,這種狀態總很矛盾。

  師:我講科學是宗教,我已經講的非常詳細了。它為甚麼是宗教?而且是一個很完善的宗教?因為它不講德,也不承認神的存在。因為它看不見神的存在,它不承認人做壞事有報應,做好事有福報。誰要講做好事有福報,做壞事有惡報,有神的存在,它就會用科學的理論來否定你、打擊你。甚至於是正教它也去打擊的,破壞著人類的道德。人沒有了心理上的束縛甚麼壞事都敢幹,那麼就這一點而言這個科學你說它是正的還是邪的呢?它不就在起邪的作用嗎?現在的人為甚麼道德淪喪的這麼厲害呢?就是人們沒有了正的信念,特別是西方人,其實你們真正信的不是宗教,而是你們的科學。你們從思想深處想一想,使你們最信的真的是科學。甚麼對你們都是次要的,那個科學就是非常主要的,我要給你們講出來是因為它是修煉中的一個障礙。

  據說羅馬教廷過去是不承認人是猿人進化的,它認為人是天主由泥土造的。據說羅馬教廷現在也承認了,公開承認了人是由猿人進化來的,他不就已經否定了他們的主嘛。這個科學它有多大的力量,現在人都在相信。我能說清人類任何一件事情,從大到小;我能講清從古到今人類發展中的一切,但是因為它都是屬於常人中的事情,我就不去管它。我講出來的目地都是與你們修煉有關係的我才去講。科學幾乎所有的認識的基點,對物質、宇宙、生命的認識基點都有誤。那個澳洲上空的洞,就是在南極上空出現了臭氧層的漏洞,現在科學說是工業的廢氣和冷氣機用的那個叫氟氯昂及其它廢氣造成的,由於這個東西造成了臭氧層的破壞。其實我告訴大家,這個宇宙中一切都是生命,都是活的。龐大的氣體你看不見它,層層層層,你數不過來有多少,他們都是生命,都是神。是現代科學所帶來的工業嚴重的破壞著人的生存環境,這一點是千真萬確的。可不是那個氣體給破壞造成了南極上空的窟窿,人破壞不了神。它為甚麼不在歐洲這個工業發達地區出個窟窿呢?為甚麼非得在南極沒有人的地方呢?是因為神看到地球上的廢氣、毒氣太多了,自己敞開了一個窗戶,把這廢氣放出去然後再關上,根本就不像現在科學認為的。

  現在人類的發展已經進入到科學操縱了所有的領域了,所以現在人類已經擺脫不了它了,它已經成為人類社會發展的一個現實。你不按照它去做,那麼就不行了。我們是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去做,那麼你就去做好你的科研工作,這個不是你的錯,不是一個人或一個民族或一個國家能擺脫得了的。但既然是工作你就把它做好,盡你的職責,做好你的工作,只是這樣的。你不要認為你在替科學如何如何,其實科學已經無孔不入的佔領了人類的一切領域。人類的一切幾乎都是為它而存在了,那麼人們不能因此而甚麼都不幹了。作為修煉人我只是想要叫你明白這個道理,並不是讓你放棄現有已經使人類社會無法擺脫的這個現實,不是讓你放棄工作。

  我講出來的科學是個宗教,而且是個完善的宗教,它是從物質上叫你先認識從而達到你精神上的信仰。而真正的宗教是叫你從道理上明白,真正從你的思想中明白它,最後達到從無形到有形。最後真正的能夠從物質上認識到它,圓滿之後回到天國去,它是這樣的一個過程。科學它是反過來的。它是從物質上開始帶動人的精神;而宗教是從精神上的認識帶動物質的變化。我講這個道理就是讓你明白它。既然它已成為社會的現實了,我不是在反對已經成為人生存依賴的科學,我只是講現在的科學存在的真實情況。

  弟子:請師父講一講因果關係與慈悲心好嗎?

  師:你提到慈悲,我就要糾正你的思想,我告訴你甚麼是慈悲。人們在常人社會中覺的我過的舒舒服服,沒有災,沒有難,一天非常的舒適,逍遙,錢也不缺,所需要的東西都有,人就覺的上帝慈悲於人,對人太好了。我告訴你們,上帝不會這樣,如果真這樣,那是對你太不好了。因為人的理都是反過來的嘛。大家知道,人活在世上,就要與社會有交往,那麼人就會造業。耶穌講:人是有罪的。因為有罪才掉到常人這個空間來的嘛。在這個空間中,生生世世都在造業,都在犯罪,你想舒舒服服的不就是不還業嗎?要是不還業,加上你今生造的業,下一世你連人體都得不著,你可能轉生更不好的。你再造業,就只能往地獄掉;再往下掉,就銷毀掉了,那你說從這個理上看,你說上帝怎麼對你才是好呢?這就是因果。

  可是我對真正的慈悲怎麼看呢?如果一個人真的不錯,在這一生中他會碰到許許多多的魔難。在這些魔難當中目地是讓他還他以前欠的業,抓緊這一生趕快還盡了。有人體的這一生,還完了債你好上天國去,永遠享福,所以在常人中他會受苦。那麼大家想一想,哪個是真正的慈悲呢?佛看問題和人看問題絕對不是一回事。常人就覺的佛叫人在常人中享福,這就是佛慈悲他了,神慈悲他了。相反呢,他受苦了,他就怨天怨地:哎呀,上帝怎麼不管我啦?我是失落的人哪!恰恰上帝在管你,叫你還業,好回去呀,永遠回到不生不滅、不往下掉的地方多好啊,那才是真正的慈悲。大家知道你們在修煉,我為甚麼不把你們所有的苦都去掉?用不著你們過關,把你們拿上去不就完了嘛,這多慈悲呀!這不行啊!你們欠的你們得自己去還,趕快還,趕快還,我才能儘快的度你們,不是這個道理嗎?我是從另外一個角度上去講慈悲,甚麼是慈悲。法是講給你們的,卻不是講給常人的,你們永遠要記住這一點。常人永遠是在迷中的,他不可以知道這些個道理,而人就是人;而你們學員就是學員,修煉的人和常人永遠是不同的。

  有一點我可以告訴你們,天下的事沒有偶然的,神在那兒看著呢。這個空間有管轉生輪迴的;有管社會穩定的;有安排社會體系的;有操縱地球穩定的;有管空氣的、各種空氣成份的;還有看著不同的神在地球上做甚麼事情的。在這裏邊甚麼樣的神都有,他能不管這些事嗎?隨便在常人社會中想要出現甚麼就出現甚麼嗎?絕對不可能的。

  弟子:相生相剋的理是否在高層空間這兩種物質其中一種更接近真、善、忍?

  師:不是這樣理解的。整個宇宙都是由真、善、忍構成的。我這樣說吧,這兩種物質都是真、善、忍在宇宙中造就的。如果這個宇宙只有正的一面存在,對生命來說就太可憐了,他沒有幸福,也沒有痛苦,活的一點兒也沒有意思。正因為有了魔難,有了痛苦,他得到了幸福,他知道珍惜、可貴,他才覺的活的有味道。所以宇宙中有正的一面存在,也就給生命安排了負的一面的存在,同時還可以給生命消業。

  弟子:根子上的問題解決之後,一談維護大法,我就感到熱血沸騰,請問師父這種狀態對嗎?

  師:不對,不對。大家千萬注意!我剛才提到這個問題就是有正的一面,有負的一面。負的一面到了下邊來就是惡的一面;正的一面到下邊來就是善的一面。所以我告訴你們,我們在常人社會中絕不能夠像常人社會人所幹的那些事情,我們一定都用善的一面起作用。釋迦牟尼佛講眾生皆有佛性。其實我告訴大家,眾生同時也皆有魔性。就是魔性和佛性在一個生命中同時存在著。人在發脾氣、暴烈、無理智的情況下就是魔性。人在理智、和善、慈悲狀態下的就是佛性。兩種不同性會在不同狀態下體現出來的,所以我們永遠是用善的一面。電視台對我們前一段時間那失實的報導,我們找他們的時候,大家都是很理智的、善意的跟他們去講。當時去的人很多,不見得人多就是不好。態度上做法上有善惡之分,完全用和善的態度講道理,不干涉國家的政治問題,也不破壞公物,大家都能像個修煉人一樣,跟他們去講我們的道理。他們很受感動:沒有見過這樣的人。相反的,人類社會為甚麼有暴力?常人一要說明甚麼問題,講甚麼道理的時候,就採取遊行示威,出現暴力「啊——」喊哪,甚至用武力。因為人有魔性的一面存在,那是常人。我們這裏邊是修煉的人,我們只能用善的一面,而不能用惡的一面。常人是善惡兩面都用的,常人既講道理,也用暴力。講不通了他就要動手打,就要罵,常人善惡兩面都有的。

  弟子:老師說,清理宇宙時有外星人逃到地球上來,那麼他們生存形式是附體呢還是別的甚麼形式?

  師:我先講一講外星人是怎麼回事兒。大家知道,我們這個地球不是這個宇宙中的唯一有生命的星球,地球也不只這一次。我是講,在這個地球這個位置上以前曾經有過以前的地球。以前那些個地球廢掉了,也有的是炸掉了,有過很多次。這個數字已經相當的大了。每一次在這個地球的最後階段的時候,都是處在生命最敗壞、物質不純了的時候,也就不能再要了。整個這個球體變成一個業力球,就淘汰掉了。因為生命會轉生嘛,轉生成土、石頭、植物、物質,轉生成甚麼他就帶著業力走,到處都是業力,就變成業力球了,那個時候就淘汰掉。地球上還有好一點兒的人,極少,也就是個別的了,把他們拿出來,放到三界中的另外一個星球上去。可是這個地球久而久之它已經換了不知多少次了,每一次都有留下來的人。那麼這樣的生命留下來的久而久之也就多了。每一個時期神造就人的形像都不同,所以差異就非常的大。還有一些是在其它星球上產生的,這就是外星人。

  它們成了歷史的那麼一個記載一樣,就像一頁歷史留下的痕跡放在那兒了,只起這麼一點作用。它是當時地球末期所留下來的,它帶有當時的技術進入到那個星球上去,起點比較高。在漫長的歲月中,它們所掌握的宇宙的情況已經遠遠的超越現在地球人。它的身體可以進入到另外的空間,在另外的空間場裏適應另外的空間場的狀態,都達到這種成度了。它所乘坐的那個飛來飛去的、人叫它飛碟的那個飛行器,也能夠進入另外空間,在另外的時空裏飛行。如果它在一個很快的時空裏走,它進去一會兒就已經去很遠了,所以它那個速度對人來說是不可思議的。所使用的燃料根本就不是現在科學所能認識到的那種物質及技術理論概念。

  在漫長的歲月中,這些外星人在不斷的發展,不斷的變異。這個宇宙中真的就出現了這一類生命生存的那種不正常的社會關係,貪婪和慾望使它們那裏真的發生了星球大戰一樣的事情。還沒有威脅到人類,是人類沒有那個能力威脅到它們,所以它們沒有打擊人類。如果你威脅到它,它就會打擊人類。可是外星人雖然沒打擊人類,但是它知道人類的身體是最完美的。所以它們相中了人體,它就想竊取人體。用科學充實人類所有的領域,叫人堅信和依賴科學。人的思維和生存方式完全同化它們,到那時它們把人的元神一換掉就是它們了,最終代替人類。

  說來話長,西方社會從出現工業革命開始它就全面的來了。在這早期以前它們就來了,但是它沒有操縱。它們全面來的時候是從白人社會進入工業社會的時候開始的。它們為了佔領這個地球做了充份的準備,做了系統的安排。它給人創造了科學,所以這個科學是外星人搞出來的。它的目地是統一人,把人這個思想變的簡單,像機器一樣規範。知識也統一起來,將來它們容易操縱,好接替人。再有呢,它們又選擇了幾個民族作為它未來全面操縱人類的先導。日本是在技術上它所帶動的先導;美國是衝破地球所有古老文化的先導,連最古老、最封閉的國家的文化都沒能擺脫,全世界都受著美國現代文化的衝擊。而英國是早期在機器製造方面的先導;而西班牙是混雜人種的先導。外星人要人擺脫神的辦法是混雜人種,使人變成無根人,就像人們今天的雜交植物一樣。南美洲人、中美洲人、墨西哥人和東南亞的一些人都被混亂了人種。這一切都逃不過神的眼睛。外星人它已經做了相當充份的準備來接管人。

  會操作電腦的人,人人都給編了號了。當然我們學員不存在這個問題。你們一旦得法之後,我要把它們所佔有的那一層身體清理掉。它們在人的身體裏已經形成了它們的一層身體,非常的可怕!是人們從小學到大學,學的全部是它們帶來的科學,還有當今人類所使用的一切都是無處不在的科學造成的。人的思想在電腦上、在技術上所來的靈感為甚麼突飛猛進的發展?是外星人操縱著人類形成的它們那一層身體搞的。就是由於它們的技術、科學在人身體裏形成的這一套東西操縱著人的思想這樣做。目前電腦發達的簡直不得了,它不是人的技術。人類要是長此這樣下去,就將面臨著被外星人代替。可是大家想一想,外星人也畢竟是常人這個三界之內的生命,它敢於這樣做,也是有另外原因的,也是因為宇宙的法偏移了出現的,神不管了,所以與高層生命也是有關係的。要扭轉這件事情必須得從上面開始扭轉。因為它們有一個觀念:認為人不行了,道德也敗壞了,都不行了,換就換了,反正要淘汰的。佛慈悲於人是因為如來和菩薩離人類是最近的,最低一層佛。高過這層佛很多層次的佛,回過頭來看一看如來佛也是常人。那人是甚麼呢?甚麼都不算,一看不好了,毀掉重來,就這概念。慈悲在他們頭腦中不是對人而是對佛。那更高層次上的神,他回過頭來看一看,說那人根本就啥也不是,連微生物都不如,是不是這樣一個道理?!有的人還在講,說老師你度我們,你應該這樣度,那樣度。我說,佛不度你心裏難受有癮是不是?不是這樣的,是佛慈悲於人,慈悲於你們才這樣做的。人去挑選,人去想要怎麼樣得度,怎麼樣修煉,人不知道自己在說甚麼。

  這個外星人就是這樣一個情況。因為上邊在清理它們,一清理它們發現了,所以它們就跑這兒來啦,這幾年就特別的多。可是它們不知道我做這件事情也是系統安排的,它們跑到哪兒也逃不掉。它們所幹的一切壞事都得償還,這一點是肯定的。這個宇宙的理對任何生命都是絕對的合理的,所以它們做的一切,它們得去償還。至於說它們的生命最後怎麼處理,以後絕不會再有外星人的存在。如果外星人裏邊真的是有好的,它的生命可以轉生成其它的生命。而不好的生命就要淘汰掉了。所以一切生命所幹的一切都是在擺放自己將來的位置,包括所有的人。人在做甚麼,也都在擺放著自己的位置。

  目前大多數外星人它們跑進來是來逃命的,它們已經知道了最後它們很難逃掉了,所以有些外星人和地球人就通婚。但不是正當通婚了,誰也不會和它們結婚。它們抓一個農村的女性想留下它們的後代。還有的在常人中隱藏著。它們不管怎麼隱藏也隱藏不住。龐大的功是從微觀上來的,不管你鋼呀、鐵呀、木頭、人體、水、石頭、空氣、植物、動物、物質等一切都在從微觀向表面上來。你說它們往哪兒逃吧,遍及一切的都是,都在往表面上衝,所以它們看到了,無處躲,無處藏。它們怎麼存在呢?附體倒沒有,但是它們有的變成人的形像在街上走,你也不知道它們是誰。有的就藏起來不出來,但是數量已經相當少,非常的少了。過去它們能隱藏,它們的飛碟能夠飛起來跑到另外空間。可是另外空間已經全部都解決了,那全都是龐大的功在往這兒過,它們也藏不起來了。它們只能藏在這個空間的哪個山洞裏,海底下,那也藏不住。反正是它們面臨的問題就是這樣,一切生命都在這件事當中擺放自己的位置。

  弟子:常人社會的科學是錯的,我們能否不經過常人知識的灌輸而直接進入修煉。

  師:我們從另外一個角度上講也能夠在知識方面得到提高。我講法為了叫人明白我也是用現代人的觀念講法,它在知識上也能打開人的思路,對得法也有好處。如果文化很低的,我講出現代的名詞就很難理解。但不是沒它不行。如果沒有現代這種科學帶來的文化,我可以用古代的語言講法,不用今天這種方式去講。但是現在的社會畢竟這樣了,所以你們符合常人社會的狀態去做沒有關係,目前也只能是這樣了。我想作為一個修煉的人不管是大人小孩兒,你們在任何一個位置中你都應該做好你的一切:是學生你就學好功課;是工作的你就把工作做好。你們搞出特殊的形式來,那麼你們的修煉形式可能也隨之要發生變化,就會給生活和修煉帶來困難。要知道,雖然外星人為了達到目地給人帶來了它們的科學,而神掌握著一切,也在反過來利用著它們。

  弟子:我們是否要多花時間去修煉,而少花時間去做常人中的工作?

  師:不是這種概念。你要盡可能的按照常人工作的時間完成你們的工作,我想再忙你也有時間煉功和看書,就是這樣。我想作為一個精進弟子,在你心裏應該把業餘時間多拿出來放在修煉上。

  弟子:我們是否需要特意去尋找一個複雜的環境去修煉?

  師:不需要。不能總是想人為的做甚麼,想自己安排修煉的路不行。不要人為的想要這樣、那樣,你們的路是我安排的,你們要想修煉就是這樣。你該做甚麼你就去做甚麼。在中國有些人煉了功了之後突然間不講究衣著了。本來應該打扮的像個樣子,收拾的利利索索的,像個人樣吧。可是她(他)邋邋遢遢的,甚至連羞恥都不懂了,這不行,這不是當年張三豐修道。你們今天是在常人社會中修煉,最起碼得像個人樣。神是高於人的,應該做的更好,在哪方面都得做的更好。千萬不要一煉了功啥也不管了,邋邋遢遢的一天,髒兮兮的,這不行。從某一點上講你在破壞大法的形像,是不是這樣呀?所以這次開會我告訴大家,並通知負責人,我說大家穿的要利利索索的,不要搞的叫人家看了不像樣子,是吧?中國的經濟現在這幾年也是不錯的,穿件好衣服那根本就不算甚麼事兒。我說倒不一定非得穿好衣服,最起碼你修修邊幅啊,穿的整潔一點哪。記住我們是在常人社會中修,這問題不是甚麼問題啦。修煉問題上我們不要自己給自己安排修煉環境。

  弟子:四歲小孩兒開了天目,能看到法輪和老師的名字放光,但有時很任性,大人不依他就大哭大鬧,鬧的心裏很難受。

  師:「鬧的心裏很難受」你自己這不也寫出來了嘛,你很難受,很難受就是你動了心了,那孩子不就是在幫你提高嗎?

  弟子:兩歲的小孩看到法輪時很興奮的說:「法輪」,看到老師的法像就說:「師父」,還經常坐在地上合十,說:「煉功」,有時放老師的錄音她就說:「聽師父講」。

  師:那這小孩兒就很不一般了。因為她才兩歲多嘛,這樣的孩子可能是來得法的。我們四、五歲,五、六歲的小弟子、小學員,修的好的非常多,很神奇的。他們有的挺神通的,這部份人比較多。哪一家人在未來將要得法,上面的神看的很清楚:噢,這家人要得法。說不定他就安排好了,就要去轉生了,轉生能得法嘛。

  弟子:醫院這塊場所是否比其它場所業力大?

  師:作為常人社會的一個醫院,一個治療疾病的部門來講,病氣好像是稍微多一點。但作為煉功人你怕甚麼呢?與我們煉功人沒有關係,這些對我們都傷害不了。

  弟子:在醫院做病理解剖,是否對煉功人有不好的作用?

  師:如果是你的工作,你就去做,沒有關係,因為已經是死人了。我們講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社會狀態去修煉,不要因為我們修煉了,把常人社會的一切形式都給改變了,這不行。

  弟子:嘴上沒罵人,心裏罵,是否也會失德?

  師:有的人說:我修的挺好,表現挺好。可是他心裏的執著一點兒也沒放下去,那能算修嗎?那不是假的嗎?所以本質的改變才是真正的改變。表面上的都是形式。你嘴罵不罵那是個形式,你的心改沒改變那才是真正的。你心裏頭在罵,那當然心就沒改變了。失不失德是小事。大法不是為保常人的德而傳的。

  弟子:有的學員怕有毒的動物等生物,這些心不去是否不能圓滿?

  師:這是兩回事兒。怕心去掉就行了。但是我們很多人並不一定是怕它,都是嫌這些東西髒。這種髒不是看著那個糞便那種髒,而認為這種東西是不好的東西那種髒。未來的世界、未來的宇宙,這種生物是不存在的。我告訴大家,宇宙的初期沒有這些帶毒的、惡的東西。後來為甚麼出現呢?是因為生命的業力越來越大,越來越不好,宇宙也越來越雜,產生的不好的東西也就多了,慢慢的也就變的越來越毒了,就是這樣一個發展過程。

  弟子:在「悟」這篇經文中「倆倆相繼而來」,「倆倆」怎樣理解?

  師:這是中國古代的語法。中國古代的語法能說明問題呀,文字簡練,說明的意義又深刻,包含的內涵又大,是最好的文字。過去的人講是天上的話,天上的文字。現在人類道德敗壞了,不行了,也就使用白話了。那麼這個「倆倆相繼而來」,要把它解釋起來就是三個一起,倆個一塊兒的意思。有的人和別人一商量,說這個法挺好,咱們倆去修吧;那個人也覺的挺好,他也來了;他又告訴他家裏人,領著他家裏人來了,那麼大家就三三倆倆都來了。講白話我就用了這麼一大堆話。用「倆倆相繼」而來,就這麼四個字也就全概括了。就是這個意思。「相繼」嘛,就是不同的時間陸陸續續的、連續的、持續的來了。這個相繼要解釋也是一大堆話。

  弟子:做書報刊物生意的大法弟子,對大法的書能按批發價進、按零售價賣嗎?

  師:前一段時間我自己想了一件事情,因為中國最近下崗(實際就是失業)的工人比較多,其中有極少數是我們的學員。後來我就想,能不能讓他們去銷售法輪大法的書呢?這樣既解決了他們的生活問題,又解決了學員買書的問題。有的學員已經這樣做了。後來我仔細的一想不對勁兒。怎麼不對勁兒呢?大家想一想,大法能度我們,這麼神聖的大法,我們卻拿他去賺錢,把自己擺到哪兒去了?把法擺到哪兒去了?這就極不應該,所以我就不讓他們做了。那麼為甚麼社會上可以做呢?因為我是利用常人社會在傳法。常人社會也是法在最低一層次中的體現形式,所以它的各行各業就是這樣存在的,這沒有錯。因為我們的書要沒有背後的內涵,白紙黑字,那就是一本書。是因為有背後的內涵,才起到法的作用。常人社會的書店、書商去做,那是沒有問題的,就是說符合常人社會這層法。作為我們弟子,確確實實存在這樣一個問題。我們利用法來賺了錢,而且大多數買書的人又都是我們的弟子,這錢怎麼用呢?

  如果你們本身就是開書店的,利用這個便利條件經營大法的書,不是特意為大法成立的,早就是開書店的,那麼我也不反對你這樣做。因為你畢竟在這之前已經經營了書了。但是我想啊,隨著你對法不斷的認識,我相信你會有新的做法。

  弟子:為了見老師,不顧一切和家裏人鬧翻了,是對還是錯?

  師:如果你是從中國大陸來的,很可能就是不讓你來,也很可能是我的法身不讓你來,讓你安心的修煉。如果你不是從中國大陸來的,那麼也許你自己有其它的原因。也許看你堅不堅定,一切都可能。這得你自己去悟。

  弟子:知道修煉要抓緊時間,又想要孩子,算不算執著?

  師:我們說了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去修煉。所有修煉的年輕弟子現在也有幾千萬了,大家都不結婚生孩子,那麼是不是對常人社會的一種破壞呢?最起碼我可以告訴你,你是沒有符合常人社會的形式修煉。但是有的人說我這一輩子就是不想結婚,我就是決心已下了。我也不反對,那你就這樣修。只要不會給你生活或者是其它方面造成額外的負擔和矛盾,那我也不管。人世間的事情是你自己定,你自己做。說如果有了孩子影響修煉我看不會,這個不會。

  弟子:圓滿有哪幾種形式?是否都帶本體?

  師:這個問題我已經講過了,只有去法輪世界的帶身體。至於說去其它地方的,就是因為你們有許多人是從不同層次不同境界來得法的。對上邊來講帶一個身體回去,神佛會覺的你們好像帶了一個奇奇怪怪的東西回去了,所以他那兒根本就沒有,不要。如果帶這個東西回去,會破壞他整個修煉的那套東西。注意了,不管你們來自哪兒,我只是把你們原有的東西用新的、最正的法給你們同化了。而至於說你們修煉表面上的東西我都不給你們動,就保證了你們回到原來的地方去。也就是說,你是佛你就是佛;你是道你就是道;你是神你就是神。你的形像、你過去所有的一切都是不變的。至於說過去沒有果位的,那麼通過這次可以使你得到果位,然後該去哪裏就給你安排去哪裏。

  弟子:我煉功時總聽到一種固定的、不是大法的音樂,擔心有另外空間信息干擾。

  師:另外空間裏的音樂和我們修煉的音樂是不同的。可另外空間裏確實有美妙的音樂,聽到了就聽到了,別管它,那是另外空間裏的聲音。也別擔心,音樂本身它並不代表著修煉。你們在修煉大法的時候我讓你們聽這個音樂煉。目地是在你們思想還不能達到入靜的時候一念代替萬念。也就說你聽音樂的時候你腦子不會胡思亂想,只是在聽音樂,這樣對你們煉功有好處。但必須是我們煉功的音樂。

  弟子:我身體上遇到一種干擾,有語言、圖象,半年了,一直沒有突破。

  師:你如果是一個真正修煉的人,不管你初衷進入大法時是甚麼想法,你還是要放下,你甚麼都別管。你自己要明確。你不是為解決這件事情而來修的。我傳出這個法的目地是度人、修煉,讓人返回去的,並不是給常人解決身體的甚麼問題的,他是嚴肅的。人必須得確定自己是真正的修煉,甚麼問題都可以給你解決。而要想只為來解決常人的甚麼問題,那我們都不能給你解決,也就一句話:法是修煉的。比如有人知道法輪功不治病,那我就不治病,不治病我明白了,我也不說治病,也不叫別人給我治病。那心裏還在想,只要我煉功,師父一定會把我的病去掉。你看,他心裏還在想只要我煉功,師父一定會把我的病去掉。他在心裏頭埋藏很深的那點兒東西還在,他還再想讓我管他的病,也就是說,他還在執著他那個病。他真正的放下去,根本就不去想,不要管它,你看看是甚麼樣?叫作無求而自得。任何一種修煉形式、修煉方法都是這樣的。常人社會中的任何東西你都能通過努力執著得到,甚至於更執著的追求,可是恰恰另外空間的理是反的,是反過來的,你努力想要得到,想要執著的去做的時候,就甚麼都沒有。恰恰是你越放棄,越不管它的時候,你才能得到,所以叫作無求而自得。

  弟子:師父在新加坡法會上打大手印時,有人覺的很舒服,有人覺的很美妙,有人覺的心酸、傷心、落淚,是否和修煉層次有關?

  師:差不多少,基本上差不多少。每人的感受和領悟都不一樣。

  弟子:修煉圓滿都是達到無私、無我的境界,那為甚麼還會有不同的層次?

  師:這麼說吧,修成初果羅漢也是圓滿,能夠達到自身的解脫就可以了,不用想普度眾生,也不用想去管別人,修煉者自己努力達到就行。這就是初果羅漢。如果你要想達到菩薩果位,哪怕是初果菩薩,你必須在修煉中修大慈悲,出大慈悲心。除了自己要解脫之外,還得要幫助別人解脫,你做的到和做不到,你會有這顆心,看眾生真的都苦,看眾生落淚,而不是裝出來的,是真的。你沒有動任何心念。當然在修煉中不會老出現這個狀態,但它會出現。那麼你要修成佛的時候,你的慈悲心就變了,你絕不會像菩薩那樣看眾生落淚,你會有慈悲心。而更加明白眾生的因緣關係,更大智慧的看一切。那麼修到比如來佛很高層次上的佛,回過頭來看一看,這種慈悲心是甚麼呀?他認為佛對常人的慈悲也成了執著。他只有對他下邊的眾神、眾佛、佛世界的眾生慈悲,卻沒有對人的慈悲。這不是說他不慈悲,而是他的境界太高了。對下面的生命來說渺小的連微生物都不如了,根本就不認為低能的人是甚麼有用的生命了。再達到更高境界的佛,回過頭來看看:噢,這個如來佛也都是常人,這些人在下邊幹啥哪?他要看人是啥呢?那人啥也不是。在土裏鑽來鑽去的,像極微觀下的生物一樣。那麼更高更高境界的佛呢,你要想達到這個狀態,你就得修煉到那個境界。我只是講了他一個最簡單的表現狀態,可不只是這樣的。

  真法是不能夠叫人知道的,因為你們還有人心。不同的境界對生命有不同的狀態,而且生命的物質身體的這一面也在發生著不斷的變化。假如佛的身體是由原子構成的,那麼高於佛的,更高的佛的、神的身體呢,那可能是相當於中子構成的。再往上,可能是中微子、夸克。這是人所能認識到的微觀。那更微觀、更更微觀的物質構成的呢?看上去能量更大,因為物質的粒子越小,它的密度也就越大,所以看上去它就非常的細膩,光澤。我們看人的身體還可以看到汗毛孔,你要看神的身體沒有汗毛孔。你看你在三界內比人高一層身體的生命的時候也是三界之內的不同層次的天人吧,你看他們的身體對人來說那簡直光滑、細膩的太美好了。就是他的粒子比世間人的粒子小,密度大。也就是說,他不斷的昇華著,一切表面的形式也在昇華著,境界的昇華是先決條件。圓滿是有不同境界的。無論你修到哪一個層次,在你層次以下,對你來講都不是迷了。盡在眼底,能看到這一切的真相。可是高於你層次上的一切,將永遠是你的迷,你永遠都不知道。這就是你證到的果位,你付出多大,你修煉了多少,你得到多少。

  弟子:明白修煉是嚴肅的,但另一面視苦為樂,樂呵呵的修,有錯嗎?

  師:沒有錯。如果你在修煉當中你能夠時時刻刻保持著樂呵呵的,遇到甚麼困難都能做的到,那我說你真了不起,大家真的佩服你了不起。那是很難做的到的,在任何困難面前心都不動的能夠樂樂呵呵的對待是很難的。但是就是我們不遇到麻煩事沒有過關的時候,能夠長期保持一個樂觀的態度,慈悲的心理,那是修煉人平時應該具備的,是最好的狀態。

  弟子:煉功人結婚後可以有夫妻生活嗎?

  師:我們說你在常人中修煉的,不是專修出家弟子,你就要符合常人的狀態去生活,我們把常人中物質形式看的並不重要。為甚麼?改變的是人心。人心不改變,一切都是假的。你說我表面上甚麼都沒有了,可是你心裏頭卻放不下,你對這些東西蠢蠢欲動,甚麼用都沒有。你說我心裏頭沒有,視這些就是維持人的東西,維持人的狀態,那我說你就做的不錯。當然你到了高深成度修煉的時候,這些東西都是要放棄的。至於說這期間怎麼做不能算你錯,我在《轉法輪》中已經講的很清楚了,那個狀態已經說了。

  為甚麼在你修煉當中能夠這樣呢?因為我們這一法門,我今天傳的這個大法有意開在複雜的常人社會,才能使更高層次上的人返回去。如果這個常人社會複雜的成度不夠,也就說你沒有那麼大的難,沒有那麼大的干擾,來源於更高層次上的你們就永遠無法回去。法大,又開在常人社會中,那麼我們這個法就提供了你能在常人社會中生活的便利條件。就是你從微觀上,從你生命的本源開始,就是構成你生命的本源粒子開始改變你的身體,像樹的年輪一樣從裏向外擴展著。你只要修,你只要夠標準了,馬上就像樹的年輪一樣向外擴大,一直擴大到表面的時候,就像到了樹皮的時候都變了,你就圓滿了。在沒有到樹皮之前,也就是沒有到你的身體的最表面這層物質身體之前,你在表面上物質身體還存在常人的思想,那麼肯定會有常人中的各種慾望,常人中的色、情、各種執著。不會像常人那麼強,但會有,那是為了保證你修煉中能符合常人的環境而有意給你們留下的。但是修好的那一面不會被常人表面的身體所帶動幹常人的事,把你修好的那一面達到標準的時候,馬上就把他隔開。

  隔開之後有甚麼好處呢?人表面的這面不管怎麼在常人中活動,幹甚麼事情,修好的那一面他坐在那裏是根本就不動的,不動念,不動思想,身體不動,甚麼都不參與的。這就保證了人在幹甚麼常人的事時而神的那一面並沒有做,而是人沒修好這面在幹,所以保證了你只能在提高中不斷的提高,不往下降。反過來,如果我們在常人社會中要是採用了從表面上向縱深開始改變,那麼你根本就無法在常人社會中修。你在常人中的一切行為都等於是神在做,變化了的身體就等於是神的身體,都在做常人的事。你根本就修不了。神做常人的事這還了得嘛,神有常人的情,這是絕對不允許的。所以我們就反過來,從你生命的本源開始改變你,那麼這樣一來就不斷的向表面擴展、擴展、擴展。在你圓滿之前你表面上一直都能維持著常人中的生活狀態,只不過是越來越淡泊,越來越淡泊,最後甚麼都能夠看的淡,放的下,就接近圓滿了。你整體擴展一直到表面的時候,你就徹底圓滿了,在那一瞬間很自然的沒有任何震動。過去修煉圓滿是有震動。一個人圓滿會山崩、海嘯,很大的範圍會發生地震的。那麼這樣的圓滿他沒有震動,所以他又適合於更多的人在常人社會中修,不干擾常人社會。這麼多人你要圓滿,我看那個地球根本就受不了,所以我們方方面面都是安排的適合於在常人社會中修煉。

  那麼沒修好的那一部份還沒有發展到你表面上來之前,你說我沒有常人的心了,我不相信,那是你自己強為。你們可以高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像個煉功人的樣子。同時儘量的符合常人社會的形式去做。但是我講的這些也不只是講這一件事情,夫妻生活也不是簡單的必須這樣做,不是這樣的。在這個問題上你們可以採取自己最便利的辦法,你說我覺的怎麼做好怎麼好。你覺的常人之心還有,也挺強烈的,還想結婚,也想找個對像,也喜歡那個女孩兒,或者是那個小伙子,那你有這顆心在,你這樣去做,也就說明你還沒有修到那一步,你可以這樣做。你不要說今天一下子甚麼都放下了,能這樣做了,立地成佛,那你就不用修了,你就是佛了。所以修呢它是慢慢的修,是漸進的過程。我雖然這樣講了,你想,啊,老師說了,說我沒修好之前,表面上都有常人七情六慾,那我可以這樣去做了。不行!你雖然有,我告訴你最大限度去符合常人去做,但是你要不嚴格的用修煉人的標準要求自己,那你就等於是沒修。它就是這樣一種辯證關係。

  弟子:白人學員為了利用一切時間聽法,還沒有同聲翻譯的錄音,是否可以把自己讀的《轉法輪》錄下來聽?

  師:這個效果不一定好。為甚麼不一定好呢?因為我講的法是有力量的。因為你是個修煉的人,在你沒有圓滿之前,你講出的話裏邊都帶著各種常人的信息,這樣你放出來,你自己再回收,這個反復的、交叉的污染不好。你要去看書就是另外一回事情了。現在我們在做同聲翻譯,在加緊的做,很快就會有,這個問題很快就會解決。反正我給你講這個道理,就說你講出來的是帶有自己所有常人各種心、各種思想的。由於法他是得起作用的,光聽表面道理是聽不出來甚麼的。從你口中再講出來的是你在你這個境界的認識,那麼你再回來再聽,你永遠是你這個境界的認識。同聲翻譯不一樣,是因為我的聲音也在那裏講,聲音雖然小,翻譯的聲音雖然大,實際上他是在翻譯,而真正的是我在講。學員既能聽懂,又能接收我在講法中所帶的一切,是這個意思。

  弟子:遇到一位三到五歲的小女孩兒共三次。我半睡半醒的時候,她踩枕頭,一邊跳一邊笑,是否法輪出來的嬰孩兒?

  師:這種情況都是好事,但是也不能絕對說它是好事。嬰孩兒是很小的。我們每個人過去的背景都極其複雜,所以這方面就不要管它,也可能是你以前帶來的,或者是有其它原因的,反正是個小女孩兒嘛,也可能是好事。就不要管她了,你只管修煉。

  好像我的話沒給你們說清楚,有的人還是沒聽明白。我舉個例子說,但是不一定是這個情況。我們有的人下來轉生的時候,他有以前的孩子也跟下來了,但是她不轉生在那面跟著。還有的人前生前世的孩子,他這世轉生了。那孩子那世沒轉生,但是卻很有靈氣,老跟著,也有這種情況,哪種情況都有。因為你得正法了,如果與你有因緣關係,那麼我們都會給你安排這一切,都會給你去妥當的安排這一切,就不用再管了。

  弟子:我挖空心思也提不出來甚麼問題,是否修的很不……

  師:我們有一些修的好的老學員,他見我面甚麼話也講不出來,我也知道他憋的好難受也講不出來。他在沒有見到我之前一肚子話想要問我,可是一見了我面他就沒有話了。我告訴大家為甚麼。你們只要是個修煉的人見到我都是這樣的,見到我面就沒有話說,是因為你們在不斷修煉的時候,你們修明白的,修好的那一部份跟你們隔絕開來,跟沒修好的這一部份隔絕開來。所以你沒修好這部份永遠都覺的不明白,就有問題,甚至要問。可是當要見到我的時候,因為見到師父了,你修好的那一部份也精神起來了,他一精神起來你常人這邊完全被帶動著。你們坐這兒為甚麼沒有不好的思想,這麼祥和呢?就是你們修好那面都精神起來了,整個身體就被修好的那面帶動,你說修好那一部份要不夠標準能修好嗎?也就是說他甚麼都知道。只有沒修好這部份才不知道。那麼也就是說在那個時候你就不想再問了,沒甚麼問的都知道,明明白白的。等一旦離開我之後,那麼他又不管了,他又靜止不動了,你這邊又不明白了。我剛才怎麼沒問老師啊!是不是這個狀態?其實是這樣的。

  我告訴大家,要多看書,多看書,多看書,一定要多看書。這是一部宇宙的法,從古到今任何一法門在常人社會中流傳的法都是如來境界和如來以下的法在常人中流傳。這麼大的法給宇宙不同生命開創不同生存環境,造就整個宇宙的這麼一部大法,只是你達不到那個境界,看不到那麼高的內涵而已。但是你要達到了果位,你要修煉圓滿所知道的一切都在裏面,所以一定要多看書,多看書。當然我們老學員已經知道了,我只要有問題我就去看書,保證得到解決。那麼隨之在新的境界中會有新的更高的問題出現,那麼你再看書他又給你解決了。那麼隨之你又有在這個境界中的問題,那麼你再看書他又給你解決了。就是在這樣不斷的修煉、不斷的昇華。有了問題這個法就給你做解答,你自己在平時生活當中嚴格要求自己,不斷的提高,你就在勇猛的精進之中了。

  弟子:名、利、情的根源是自私心嗎?

  師:名和利,這些東西都是自私心。情我在過去講法中已經把它講出來了,它瀰漫在我們這層人類空間和三界之內。三界之內的任何生命都逃不出去,都在它的制約之中。人就是在這個情中,你越發執著它的時候,這個情的力量就越大,就越起作用,特別是人在失去親人時或者年輕人失戀時,思想中越想情的力量越大。它是三界之內的,修煉的人你就必須要擺脫它,你要放下這個情,你要超越它。至於說這個利和名,這些東西是人看重的東西,其實也來源於情。有了名了,那自己不就享受著名帶來的幸福嗎?哎呀,就高興呀,求名、利不就為了得到滿足嗎?滿足了就高興嗎?你這高興不又是情嗎?所以它能給你帶來高興、榮譽,這不就是情嗎?你得到了利益的滿足,你不又高興嗎?又是情,所以人就是為了這個情而活著。在常人中你高興、不高興;你反對甚麼,不反對甚麼;你想要甚麼,不想要甚麼;你要想達到甚麼狀態;你看甚麼好,看甚麼不好;你想要怎麼樣,不想怎麼樣,一切都是情。說人就是為了情而活著。人類社會能不能沒有情呢?人類社會要是沒有了情,人活著就沒有意思了,真的就沒有意思了。人就應該這樣活著。

  關於私心的問題。我剛才給你們講這個道理,你們都鼓掌了,心裏很高興。我說未來的宇宙是不滅的問題,你們都高興。為甚麼能這樣你們知道嗎?有人講這樣的話:人不為己天誅地滅。有人就把它當作座右銘。其實你們還不知道,這個私貫穿很高層次。過去的修煉人說:「我在幹甚麼」,「我要幹甚麼」,「我想得到甚麼」,「我在修煉」,「我要成佛」,「我想要達到甚麼」,其實都沒有離開那個私。而我要你們能夠做到的是真正純正的,無私的,真正的正法正覺的圓滿,才能達到永遠不滅。所以我告訴你們,做任何事情你們首先要考慮別人。有的人別人給我錢就高興,我們不去想一想別人給我們錢的時候,別人會不會因此而遭受不幸?經濟發生緊張?或者是怎麼樣。只要別人給我甚麼我就高興,我們卻不去想別人;只要別人對我們好,我們就高興,不去想別人;甚至有的人在極痛苦中無可奈何的還要對你說著好話,你卻不體諒別人的心,甚麼樣的事情都有。就是你們從今天修煉開始做甚麼事情都得考慮別人了。

  弟子:《卷二》中講海裏也有人,有好幾種人。

  師:對。有的生活在我們這個空間,有的不生活在這個空間。不但海裏有人,在我們同等層次上存在的另外的空間裏還有另外的人,和你們一樣的人,還有和你們不一樣的,叫他人也行,不叫他人也行。因為他有一些情卻沒有常人的慾,所以他的下半身是物質型的,只有上半身是人型的,所以他會飄來飄去,飛來飛去。海裏大多數的人是屬於過去在地球上不同時期淘汰的人。也有的就是海底的人,有和人差不多的,有上半身是人下半身是魚的,也有上半身是魚下半身是人的。還有在大陸的板塊下面也有過去的人,就是過去淘汰的人,他不能上來了。因為他是被世間、就是被地球淘汰的,所以有一部份說他還不夠那麼大的業罪吧,他就鑽到地裏去了。那麼也就那樣了,他也不出來,就在那裏生存著,但數量非常少。往往他們都比人有點兒本事,不像人這麼迷。好了,你不要好奇,不要管這些事情,因為與你修煉關係不大。

  弟子:將來新版的日文大法正式發行後,舊版的譯文有錯誤的書如何處理?

  師:也不能夠說他是有錯誤,只是翻譯不當,或者是用詞還不準確,只能這樣說。怎麼處理?也不要處理,就那樣了。因為任何一種文本都不可能一點不走樣的把中文翻譯出來。我還主張多有幾種文本反倒好,人家看了:噢,有這個意思;噢,還有那個意思,原來他是這樣的。那麼我看還有點好處。就這樣了。

  弟子:膽小是執著心還是生理因素?

  師:膽小也是因為這個宇宙中有那樣的因素存在,使你怕,它就叫作怕。你越怕,它就越起作用。你意志上要去克服,這是你意志的問題,也是修煉中要做到的。

  弟子:煉功時經常考慮有關修煉、洪法以及老師的話,對嗎?

  師:是在一定時間的一個狀態,將來就好了。

  弟子:由別人代替殺生,業力是否仍然在我身上?

  師:如果你是做這樣的工作,我不願意在這樣的場合講這個問題。我有兩篇經文已經談了這問題了,已經說明了它,但是有的人悟不到。我這樣講吧,你們知道你們生生世世傷害過多少生命嗎?每個人都很多了。法要是小,你們今生是修不成的,你們每一生都得還欠下的命。在佛教中講一生修不成,就說他們也看到了,說殺的生要還命。可是我們今天叫你圓滿,沒有那些時間了,那麼你們殺的生怎麼辦呢?除了你們欠下的它們痛苦的那一部份你們在消業,在痛苦中償還之外,絕大多數我要給你們消掉的,剩下你們還,保證你們能過去這一關。同時呢,你們有一部份傷害的生命將在你們未來圓滿的世界裏成為你世界的眾生,就把這件事情變成了好事了。如果被傷害的生命它知道:噢,我將去佛的世界,它會挺著脖子讓你殺它,它會高高興興讓你殺它。當然它沒有果位,它是去那個世界當眾生,去你的佛世界裏當老百姓,或者是當個動物,當花、鳥,反正是根據不同的生命有不同的安排。

  可是話這樣講了,有的人可能從反面去理解:噢,那我殺生沒問題了。如果你要修不成圓滿,你所殺的生你將來是永遠都償還不盡的,你卻必須得償還,就造了這麼大的業。也就是說,在極痛苦中,你的償還幾乎是無休止的,所以是非常可怕的事。昨天有個學員說:老師就沒講地獄。我說不能給你講,我們這個場合,這麼神聖,講那個東西那很可怕的。當然對我來講也沒有甚麼可怕的。可是對某些人來講是非常可怕的。所以我想我剛才沒有直接的正面的回答你,我想我也說清楚了。

  在中國有一個學員,是個醫學博士生,他正好做解剖試驗。做完試驗之後,他將拿到博士學位,就是他甚麼都考試合格了,還要做多少試驗,要解剖一千隻還是五百隻小白鼠,然後他就是拿博士學位了。後來他向他的老師提出來不能這樣做,說我現在修了法輪大法,我明白殺生是造業。後來他就和他的導師講:我不能去殺生,我不要學位了。大家想一想,人要過不了生死這一關,他就圓滿不了。但是絕不會讓你非得疼那一下兒才算能放下生死,那只是一個形式。我不看重,我看你的心,真正能不能做到。大家想一想,人活在世上無非就是為了名和利。他拿到博士學位之後,他可以將來有一份好的工作和前程,他的工資也自然會多,那就不用說了,會高於常人,高於一般的人。人不就為這個活著嗎?他連這個都不要了。大家想想他連這個都敢放棄。作為一個年輕人,這些都可以不要了,是不是甚麼都可以放棄了,他不就等於敢放棄生死嗎?人不就為了這些活著嗎?這樣的人他能夠這樣做,修煉境界其實也就在那兒了。我就針對這樣的人,針對他們這樣的情況我就講,我說既然能夠做到放下情,放下名、利,那麼何不把怕殺生的本身也放下呢?!這不是去掉了最後的執著了嗎?我就講這個意思。如果達不到這個境界,還過不了生死關,不能放下這一切,你這樣去做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所有殺的生將在自己無休止的償還中償還,就那麼可怕。法理、道理我是給你們講清楚了,但是怎麼做,還得自己去衡量。大法的原則可講了,說不能夠殺生,只要你修煉,就不能殺生。可是大法在更高境界中他是圓容的,法又體現出了在佛那個境界中的道理。我講了,你們傷害的部份生命將圓滿在你們未來的世界裏作為眾生;可是你們要不能圓滿,一切都是零!都得你們自己去還,就是這樣一個關係。所以我不願意講高層的法,就是因為我現在講出來,有多少人不能真正明白我講的道理。

  當然,法嘛都是高於常人中的道理,你翻遍古今中外的書也找不到,甚至在其它經書中你也找不到。所以大家都願意聽,可千萬別當作知識,我不是滿足你要求知識的那顆心,我是在度你,在講法。

  弟子:老師經常用「我們」這個詞,如何理解?

  師:我是用了現代中國大陸的詞語。我覺的你們都是大法中的一員,那麼也就是大法的一份子,我就把你們講成「我們」。我覺的你們聽了可能會把自己置身於真正的修煉當中。就是這個想法。

  弟子:一個人怎麼才算得了精神病?

  師:精神病就是自己不能夠主宰自己的身體,非常的脆弱,一遇到麻煩事兒的時候,甚麼也不想管了。主意識就像睡覺了,甚麼都不管了,一下他就放開這個身體了,那麼在這個時候人就出現了常人說的精神病狀態。為甚麼呢?你主意識不管你的身體,也就是你不理智了。那麼你的各種業力構成的思想和你後天形成的各種觀念開始主宰身體、嘴、眼睛,你的一切,那麼就會胡言亂語,瘋瘋癲癲,沒有任何常人的規範行為,人們就說他是精神病。我講精神病不是病,沒有任何病理狀態,就是他主思想太脆弱了。也有天生的,生出來他的主思想就弱,這個身體老被別人控制,老交給別人控制。再加上各個空間強烈的信息干擾,就使這個人甚麼都可以幹出來。這個大腦它是現成的機器,誰操縱都行。你要不操縱,你放棄了,別人就來操縱,它就沒有人的規範了。所以,一個人意志一定要堅強,意志一定要堅定!

  弟子:是否有人在圓滿時既不轉化本體,又不修出元嬰?

  師:我講了我們大法弟子中有許多人是不同層次來的,那麼也可能存在著不同的狀態。但是你不要管你是甚麼狀態,只要你修,我保證讓你達到你自己最滿意的狀態,每個人都是這樣。我給予你們最好的,不就是給這個宇宙造了最好的嗎?(掌聲)

  弟子:讀《轉法輪》時很少感受到佛、道、神的明顯點化,但在實修過程中可悟到法理。

  師:就是你能悟到就不需要點化了唄,你能夠自覺的做到這一點是自己悟道,這一點是非常好的。有的人實在悟不到了,又看他是塊料,怎麼辦呢?就點他一句吧。

  弟子:最近時常反應出很不好的心態,沒有善念,思維也很散亂,我真的掉的這麼厲害嗎?

  師:對自己放鬆了,業力就像瘋狂了一樣。如果你這邊強了,就能抑制住它。抑制住了同時,我看你還真行,是修煉的人,那麼就得管,就得給你往下消這些東西,就是這樣一層關係。你自己做不到也不行,你說:噢,我只要抑制它老師就給我消,那我就開始抑制。就像我剛才講的有病的那個思想一樣,你是為了讓我給你消業,你才煉的,也不行!反正任何事情你都不能夠執著,得有正念。

  弟子:在公園裏集體煉功,可以放老師教功的錄像嗎?

  師:如果環境允許,政府又不干涉,那就沒有關係。放錄像要分場合、地點的。

  弟子:修煉一年多,好像越修越脆弱,一點兒小執著就會使心裏波動的很厲害。

  師:也可能是你自己變的越來越敏感,怕自己修煉不好,這個心也不要,堂堂正正去修煉,但是要嚴格要求自己。我們每個人在修煉過程中都會出錯,都有過不去的關。如果每一關你都能順當的過的去,我這個當師父的沒安排好。所以每一個關都非常的難過,你或者是過的去,或者是過不去;或者過的好,或者過的不好。可是過不好你知道痛苦,你知道我沒修好悔恨自己,下一次修好。那麼下一次再過,就在這個狀態當中,過的去,過不去,自己檢討著自己,不斷的這樣做著,你就是修煉。如果你每一關都過的好了,那你就不用修了,甚麼關都擋不住你,你就該圓滿了。但是,我們話又說回來,老師講了:我們過的好,過不好,只要我們修就行了。你就從此放鬆自己,過不好也不在意了,那你就又不是修煉了,就是這樣一個關係。你不嚴格要求自己可不行。

  弟子:怎樣叫圓滿?是像常人一樣死去呢,還是由師父安排?

  師:圓滿有多種形式。大家知道,釋迦牟尼佛是講涅槃,他是最大限度的放棄人的執著心。他那一法門連人體都不要,所以你也別執著人體了,就是這樣修。在西藏的喇嘛教中講虹化,就是在圓滿的時候坐在那裏。如果你整個身體都修好了,在圓滿的一瞬間就是一股紅光,把身體就化掉了,他自己元神帶著修好的佛體就走了。但修好的佛體不帶有常人這面的物質,所以人看不見他,只看見有光,光影升起來了。那麼有修的差一點的他不能把身體全部都虹化掉。所以他在虹化的時候,一瞬間一個人的身體「刷」變的一尺多高完整的一個人,和他一模一樣,卻變成一尺多高,大小身體非常均勻,就是他修的還不夠,沒有全部虹化掉。

  還有其它狀態的。在中國的道家圓滿當中講「屍解」。甚麼叫屍解呢?因為在中國古代有許多修煉大道的。大道的修法是在他修成之後帶著身體的,他連身體都要的,可是肉身卻不是常人的身體了,他已經完全被高能量物質轉化,他已經成了他的道體。他的屍解的辦法就是他自己已經知道修圓滿了,他的身體已經全都修成了。那麼他要離開人間怎麼離開呢?多數修道的人他把他在常人中還沒能了的願留在圓滿以後去解決。佛門不是這樣的,在他圓滿之中就解決了。

  屍解就是他要離開了之後,叫人不會找他,表現出一種假死,實際上那個時候上天入地都能了。臨走時他就告訴家人,他說我要圓寂了,已經修好了,我要走了,給我準備一口棺材。正好到那個時辰,他自己就躺在床上了,一會兒就沒氣了。家裏人一看死了,就放在棺材裏埋起來了。實質上他是「障眼法」,他使了個神通。到了那天他家裏人看見他的時候,那不是他的真身。是甚麼呢?他是指物化成的。他用一隻鞋,或者一把笤帚,或者一個木竿兒,或者那個劍,化成自己形像,指物化形像。甚麼話都會說,跟他家裏人說:我躺這兒一會兒就完了,給我裝起來就完了。實際上是那個木頭,或者是那個笤帚,也許是一隻鞋。真人他已經出走了,遠遠的走了。家裏人就把他埋起來了。實際上埋起來之後,一個時辰它就回原形了,它就又是一隻鞋,或者一個竹竿兒,或者一根木頭。這就叫屍解。有的人從別的地方回來就說:哎,你們家的誰誰誰,在很遙遠的地方我看見他了,我去做生意的時候,我們還說了話。他家裏人說不對呀,人已經死了。那個人就說我看見他了,他沒死呀,我確實看見他了,還跟他講話了,還在一起吃了頓飯。說這就奇怪了,他確確實實死了。家裏人也知道他是修道的,那挖開看看吧。棺材打開一看一隻鞋在裏邊。

  道家還有一種形式叫作白日飛升。白日飛升就是他身體完全修好了,他在世間上修圓滿之前也了了願了,沒有甚麼事情做了,就該走了。這個時候叫天門開,也就是三界的大門打開。然後有的出現天神來接他,或者是有龍,或者是有鶴等等,他坐上去就飛走了,或者有乘坐的天車來拉他。這種事情在古代是非常多的,也有這樣的白日飛升。我們這一門要去法輪世界的,我是要採取這個辦法——白日飛升。還有的法門是不要身體的,你給他身體,他整個世界的東西都給打亂了。就像釋迦牟尼涅槃,你要給他身體他就不叫涅槃了,那不整個法門都給打亂了嗎?他的世界都是由戒、定、慧這個因素構成的,所以他是不要的。我們有許多人用常人的思想想:噢,這白日飛升多好啊,叫人看看我飛起來了。你是常人之心想神的事情,這是絕對不行的。就是說圓滿的時候,自有圓滿的辦法。但是我們這次圓滿,我告訴你這麼多的人,我一定會給不相信的人留下一次深刻的教訓。所以未來我的弟子圓滿,很可能是一次人類社會永遠都難以忘懷的壯觀景象。(掌聲)

  講是這樣講了啊,甚麼心都放下,不要去管這些事情。只管去修,你修不成,甚麼都是等於零。

  弟子:《轉法輪》書中不同的字,背後是不是有不同的佛、道、神?

  師:對,這一點是肯定的。所以說我叫大家看書。有的人看明白了:啊!一明白,身體突然間一震,一熱,那只是一個微弱的感覺。其實那時候身體的變化是極其強烈的,裏面到處都在翻騰著。因為你又提高了一個層次,身體不同層次上都有不同形式的變化。大家知道中國的廟裏那佛像,在頭上長出來四個頭,或者是四個頭上邊又長出三個頭;三個頭上邊又長出一個頭。其實這是佛的一種不同層次中出現的一種法像的表現形式。也就是說在不同層次上的身體狀態變化都是相當強烈。既偉大,又莊嚴,又威嚴,又奧妙無窮,所以不叫你們看見是有原因的。因為你們有常人這個心在,會用常人的心去理解,甚至於會因此而顛三倒四,都不行。

  弟子:握手及身體的接觸是否會導致業力傳遞?

  師:真正修煉的人不管你感覺怎麼靈敏,他對你都沒有任何傷害。你修煉的身體都是功,還能怕低於功的東西嗎?他差一個大的境界和層次呢,所以不怕。

  人和人之間握手,常人和常人之間的接觸、握手,確實能夠使業力起到一種傳遞作用,最起碼是沾染,這一點是肯定的。現在大家都握手。握手是從西方白人社會傳來的。東方人過去不握手,一見面抱拳,也很好嘛。女人她不這樣抱拳,不好看哪,她這樣在右側腹前抱拳:見面一抱拳,往身邊一側,腿往下一蹲。好像西方文藝復興以後才出現的握手。過去他也不握手,他有他的這個禮節,也不同的,有的是這樣的,有的是那樣的,反正是多種多樣的,各種禮節都有。握手是後來形成的。我們不是有合十嘛,佛門的禮節。

  弟子:修煉一年多來很少有人給我製造麻煩,這樣下去一大堆執著心怎麼去?

  師:那可不是這樣啊。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狀態,或者是這樣,或者是那樣,或者是……方方面面的因素吧,所以你千萬不要執著於這些東西。真的難來那天你又不好過,沒有難你又想。都是有原因的,其實有的人也確實沒有那麼多的難,這一點也是肯定的。

  弟子:我們煉功點兒有幾十人,絕大部份人臉色不好,是否是我們沒做到實修?

  師:有個別的煉功點兒非常不對勁兒,在學員中講一些甚麼小道消息呀,亂悟呀。本來這個和我講的法都不貼邊的事他亂悟一氣,還帶著學員這麼想那麼想,想入非非。還去議論法,這法如何如何,這段如何如何,那段如何如何。人配不配議論法呢?最起碼你還有人的思想,那樣做是不對的。我們就按照大法去修,去讀,去看,集體煉功。多用時間去讀法、看法,少用時間去談自己的體會。或者是你們煉完功了互相講一講,都行。你佔用修煉、讀法的時間去談論體會,我想就不好。有的人講的這些東西都是帶著各種私念,各種情緒,甚至講的和法都不是一回事了,你就把學員領偏了,甚至於想入非非的東西。人都有常人的思想在。在我們學員當中,不管老學員、新學員,都不可能讓你談出來,也不能讓你知道高於字面上的道理。你所談的畢竟都是字面、表面的道理,因為天法是不能在常人中講的。所以有的人也不知道他怎麼搞的,不知道他怎麼悟出的這些亂七八糟的東西,所以要注意啦!

  弟子:「印」的譯文是甚麼?為甚麼要「結印」?

  師:佛不叫印,那是佛法莊嚴的一種體現,是從古印度譯過來的沒有改變的一個名詞,叫印。結印哪,大手印哪,小手印哪,那是法像和法語的又一種莊嚴表現。

  弟子:我修煉快一年了,也沒看到法輪?

  師:這麼說吧,如果你自身一點兒變化都沒有,沒有體驗到法給你帶來的變化,或者你知道的、悟到的能夠超越常人狀態的東西都沒有,我不相信,除非你不是修煉人。你非得要看見,體現出來,或者像看常人這麼清楚,這麼實實在在的體現出來,我想還不行。因為根據你們自身的條件,常人的思想的狀態的不同,和將要圓滿的不同,所以每個人有不同的對待方法,做這件事情的本身,絕不會千篇一律。有意想看到法輪,這心不去看不到。

  弟子:更高層次上的佛,看人類甚麼也不是,請問,師父為甚麼來度我們?

  師:宇宙的法,給宇宙的整個不同層次的生命開創了不同層次的生存環境,那麼這個生存環境中必須得有眾生。常人也是這個法給整個宇宙開創的不同層次中的最低的一個層次。那麼,我站在的角度就要考慮整個法和整個宇宙。我說清楚了嗎?(掌聲)所以站在我的角度上,對生命啊,對正、負兩方面的生命的認識和你們都不一樣。這個你們理解不了的。

  弟子:隨著不斷的學法,頭腦中的事情越來越少,甚至有時甚麼都不想思考,這是不是自己的主意識弱,還是修煉走偏了?

  師:不是,我還要告訴你這是一個非常好的現象。為甚麼說非常好的現象呢?我告訴你們,在常人中腦子反應的非常機敏,為了維護自己的利益不受損失,在這方面思想反應非常快,而且記憶力也好。就是說呢,你動的這部份腦子是不好的,也就是他會造業的,太發達了,干擾你修煉。那麼怎麼辦呢?我們就採取一個辦法,先把你這部份腦子抑制住,換句話就是把它先鎖起來調整好,先讓你能像修煉人思維的那部份思想替代,使這部份思想發達起來。然後調整好那些奸猾的部份,再逐漸的放開,那個時候你就能把握好自己了。因為你連意識都意識不到自己那個不好的思想,太發達了嘛,一想問題就鑽到那部份腦子裏。那部份腦子,嚴重的影響了大家修煉,所以很多人會出現這個狀態,它是暫時的。把你那個經常好用的、維護自己利益呀,或者是這個能夠傷害到別人的思想,太發達的這個腦細胞,都把它封閉住調整,所以會出現這個狀態。但是是暫時的。封閉之後還要給你處理,不讓它那麼發達,讓它能夠正常的夠用了就行了。讓你正念的思想細胞發達起來,就是這樣。不然的話,我用一句土話說吧,形容比較恰當,一個堂堂正正修佛的人,你的腦子卻賊奸溜滑這不行!

  弟子:在聽別人談體會時,自己受到啟發,但覺的不如自己悟到的紮實。

  師:對。那當然是這樣了。你自己悟到的,主要是自己修出來的,那最紮實。但是,聽別人講的對你確實也是個借鑑,也是一個促進,所以也是有好處的。法會不會經常開的,我們的法會是有法會的好處。談體會也不要搞的太頻,要把精力集中放在學法上、看書上。

  因為有些要解答的問題是比較低的和重複的;還有些問題看書就能解決的,所以他們都挑出去了。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就不解答了。(熱烈掌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