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北京老學員

北京老學員:

關於申報註冊問題,談一下我的想法。我們也可以向國家體育總局表明我們的態度,首先要講清楚:

  一、我們不是健身氣功,我們是修煉,但是我們能夠使修煉者達到去病健身。

  二、我們沒有組織形式,走了一條大道無形的路,不存錢、不存物、不給官當、沒有職務。如果各地都無原則的註冊,有了甚麼職務,有了甚麼章程,參與了那些健身氣功或者假氣功的活動,這樣是絕對不行的。

  三、我認為向國家體總反映一下,當年我從氣功科研會退出來的目地就是不想和那些所謂的氣功搞在一起。那些所謂的氣功就是為了騙錢財,所說的能健身的氣功也是為了錢。搞甚麼評定氣功師,那是幾十年修出來的,不是評出來的,評這些東西是不負責任的,對社會是有害的,會助長人各種不好的心,而我們恰恰是為了去人的這些執著心,為此,我們堅決不能和他們搞到一起去。

  如果能夠獨立註冊最好,由北京統一向國家註冊登記,各地不要單獨註冊登記或申報。如果不能夠獨立註冊,那就還像原來一樣,群眾自發的學法、煉功,沒有組織,自願參加晨煉,保持其特點和純潔。

李洪志
一九九八年十二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