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家弟子的原則

  近來有一部份宗教中的出家弟子在修煉大法,為使他們儘快提高上來,要放下長期在近代宗教中養成的陋習。在這方面,我們在常人中修的大法弟子也不要助長他們的這些東西。釋迦牟尼佛所留下的出家人修煉的方法非常好,可是近代出家人把其改變了,是因為很多出家人放不下錢財之心,為此還編出一些理由來狡辯,如為了甚麼修廟、建佛像、印佛經,為了維持寺院的開支等等。這些都不是修煉,都是有為之事,和實修是兩回事,絕不可能因此而圓滿。

  修大法就必須放下為錢為物之心,否則怎麼能符合大法弟子的標準呢?再有出家弟子無特殊情況外出時,都不得坐車、坐飛機或坐船旅行,要一律行腳,吃苦才能還業,餓了使用缽來化緣(只能要食物,絕不能要錢要物),晚上可在各地大法弟子家中住宿,但不可久住,一定要嚴格要求自己呀!否則不是我弟子。因為出家人的修煉狀態與在家弟子是不同的,社會也不把你們當作常人看待。為了使出家弟子儘快圓滿,要在世間魔煉自己,絕不能貪圖享樂,也不得以任何藉口圖名圖利,更不可要錢往家裏寄,斷不了世俗之念就不要出家。在過去古時出家是有很嚴格要求的,大法出家弟子更應該嚴格要求自己,既然家都出了為甚麼還放不下世俗之念哪?

  弟子們哪!世間的捨盡對在家弟子是漸漸去的執著,而對出家弟子,則是必須首先要做到的和出家的標準。


李洪志
一九九七年十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