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醒

  關於目前各地站長的工作方法問題是要說一說了,執行總會的要求是對的,但是要講方法,我經常講一個人要是完全為了別人好,而沒有一絲自己的目地和認識,講出的話會使對方落淚的。我不只教了你們大法,我的作風也是給你們留下來的,工作中的語氣、善心,加上道理能改變人心,而命令永遠都不能!別人心裏不服而只是表面的服從,那麼看不見時還會按著自己的意願行事。

  大法的任何工作都要為人得法和弟子的提高為目地,除去這兩點都是無意義的。所以任何活動都要根據當地和學員的情況而做,不要絕對化,學大法都是自願的,何況搞活動呢!其實站長首先是學法帶頭人,自己法學不好就做不好工作。各地輔導站心得交流會,絕不能搞成檢討會,談大法修煉體會這麼嚴肅的「法會」,絕不能成為社會陰暗面暴露的展示會,更不能強制學員講出當常人時的缺點和錯誤,造成嚴重的反面影響,敗壞大法聲譽。你們要清楚應該幹甚麼,不該幹甚麼,這是嚴肅的修煉哪!心得交流會是為了學員提高和宣傳大法,不是宣傳我們的學員以前如何的不好,是講針對大法的修煉,不是倒甚麼髒水呀!你們對大法所做的工作不會與你們本人的修煉無關,工作中處處都體現了對你們心性提高的因素在裏邊,你們不能只工作,也要圓滿。我知道你們個別人很少看書學法,我給你們寫的幾篇你們叫作經文的也從不對照自己。甚麼叫經文哪?就是經常看的文,你們看嗎?多學一學法,工作不會幹不好的。我指出你們的不足是讓大法更健康的發展,少出問題,其實大法也在豐富你們的經驗,造就著大法的精英。


李洪志
一九九七年六月十三日於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