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為開悟

  開悟也叫慧悟,我們大法叫開功,也就是一個人已經修煉圓滿了,完成了所有的修煉過程,將要去天國世界了。

  那麼開悟後的覺者是甚麼狀態呢?修成佛的即已經是佛了,修成菩薩的即已經是菩薩了,修成羅漢的即已經是羅漢了。而修道的即已經成道。修成神的即已經是神。因為有一些覺者圓滿後,還需要在常人社會做一些事情,或了一些願,所以還要在常人中生活一段時間。但是這種常人中的生活對於他們來講是很難的。由於他們和常人思想境界相差太遠了,常人思想裏想的一切都是強烈的執著和自私、骯髒、算計人等等邪念,他們都能清楚知道,而且可以同時知道千萬人的思想細微的活動。加上常人社會到處都是業力和病毒,還有許許多多人所不知道的不好的東西飄散在空氣中,他們都看的很清楚。現在的末劫人類社會業力非常大,人呼吸中都在吸入大量的業和病毒及毒氣。這常人世界對於他們來說,實在難以住留。

  那麼他們又是甚麼樣子呢?這也是那些執著於此的學員所猜測的。你們不要看這個像開悟的、那個像圓滿的、把心用到精進實修上,也快一點圓滿,何必看別人呢?其實往往那些開悟的都是不表現自己而靜靜實修的弟子,年歲不等,看上去和普通人沒甚麼兩樣,很可能是不招眼的人。他們雖然具足一切神通、變化,卻發現原來人像低級小生物一樣,不值得為其一用。而且人看了又會生起人的各種低能認識念頭,用人的歡喜心執著對待,卻無法令覺者們忍受,常人是難以了解佛法神通真正偉大的內涵意義所在的。

  目前有一些好事而心思不放在精進上的學員,到處找誰開悟了等等。你們想一想,開悟的覺者他已經是佛,具足佛的一切,能隨便叫人知道嗎?人怎麼能知道佛呢?你們在到處找他們時的執著心、好勝心、顯示心、好事心、好奇心,摻雜著求心,同時也在干擾學員安心修煉。為此,他們是甚麼感受你們知道嗎?對他們來說,人們帶有目地心的一舉一念都會令他們難受啊!

  因為目前有一部份學員是很高層次來得法的,所以他們會很快開悟,我所說的給學員兩年的修煉時間是指這部份弟子。但是我們大法的所有弟子在實修中確實層次提高很快,也有許多很快會開悟,是過去修煉人不可想像的。希望大家安下心來,不斷精進,持之以恆。圓滿一個,我接送一個。


李洪志
一九九六年九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