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說善

  善是宇宙的特性在不同層次、不同空間的表現,又是大覺者們的基本本性。所以,一個修煉者一定要修善,同化真、善、忍宇宙特性。龐大的天體是由宇宙真、善、忍特性所成,大法的傳出是他給宇宙中生命們先天歷史特性的再現。大法是圓容的,真、善、忍三個字分開來,同樣具足真、善、忍的特性,因為物質是由微觀物質組成,而微觀物質又是由更微觀物質組成,直至窮盡。那麼真也是真、善、忍構成的,善也是真、善、忍構成的,忍同樣是真、善、忍構成的。道家修真何止不是修真、善、忍,而佛家修善又何止不是修真、善、忍,其實只是表面形式不同而已。

  那麼唯善而言,善反映到常人社會中,有些執迷於常人社會的常人,會提出一個常人中的社會問題,曰:如果人們都學大法,都講善,那麼外來侵略,發動戰爭打我們怎麼辦?其實我在《轉法輪》中已經講了,人類社會的發展是天象的演化所帶動下出現的,那麼人類的戰爭是偶然存在的嗎?業力大的地區,人心變壞的地區就是不安定。如果一個民族是真正善良的,業力一定會小,也絕不會有戰爭的出現,因為大法的原則不允許,宇宙的特性在制約一切。人也用不著擔心善良的民族會被侵略,宇宙的特性——大法是遍布整個天體從洪觀至微觀無處不在的。就我今天所傳大法也不只是傳給東方人的,同時也要傳給西方人,他們善良的人也應該得度,所有應進入下一歷史新紀元的民族,都會得法,整體提高,非是一個民族的問題,人類的道德水準也會返回到人類的本性上去。


李洪志
一九九六年七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