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轉法輪》首發式上講法

李洪志

一九九五年一月四日

  首先問大家新年好!

  我們在座的有一些是老學員,有一些還是屬於沒有參加過學習班的,但是對我們法輪大法都有一定的認識。剛才我們的工作人員對法輪大法在一九九四年的工作做了一個總結。存在的一些問題大體上也講了,不足哪,我們有待於在今後的工作中,在大法的建設上改進。目前,從我們整個功法的發展形勢來看,是呈現著一種急劇擴大的趨向,影響越來越大,直線上升,傳的速度非常快。因為我從傳功開始到現在,也不過就是兩年多的時間。而開始講法是以氣功低層次祛病健身的形式在傳,因為得叫大家有個認識過程。一出來的時候,我說我出來的目地,就是往高層次上傳功,往高層次上帶人,真正高層次上修煉的這些東西還沒有人講。當然,開始我們還是以氣功這種低形式的東西在傳,目地是讓大家先有一個認識過程。特別是近一年,我基本上就是在講法了,所以我們學員都知道,我談的層次比較高,講的問題都是別人講不了的東西,談到了真正修煉,如何修煉的問題了。因為修煉方法也多,普及了這麼多年,它確實有一個如何提高的問題了,你光是停留在原有的理論上也不行。過去有許多人練功不注重心性修煉,不重德,所以搞的比較亂。

  我們是佛家大法,我們就講佛家的這個理。釋迦牟尼佛講過,說末法時期要有魔出現,禍亂我們常人社會。其實他講的也不只是說廟裏邊有魔來破壞他的法,不只是這一層意思,是講了一個普遍的、很大的一個理。大家想一想,現在這個時期,人的道德水準淪喪到這一步了,人與人之間的矛盾激化到這一步了,唯利是圖,為了錢,人們甚麼都敢幹,世風日下。現在人與人互相之間是很緊張的這麼一種人際關係。而且這個道德水準也很敗壞,甚麼同性戀哪,性解放哪,甚麼吸毒啊,甚麼黑社會呀,亂七八糟的,甚麼都有了,國內國外都是一樣的。我們中國老年人,歲數大的還有一些道德觀念,維持著這個社會的局面。在西方他講了一個文明,所以他這個表面的文明也能夠維持一段時間。可是在年輕一代,特別是我們中國人中也是這樣,在年輕一代根本就沒有甚麼道德可言。大家想一想,這樣發展下去還不危險嗎?

  有很多大師、很多預言家也講了,人類將要出現劫難也好,魔難也好,不管他們怎麼去講,但是大家看一看,如果這個社會這樣發展下去還不危險嗎?物極必反哪!這樣發展下去,你說下一步的人是甚麼樣的?我把這個東西傳出來,高層次上可以指導人修煉;那麼低層次上可以指導人如何去做人。確確實實他能夠起到這樣一種作用,所以我們很多學員都想學,都追著學,認為很好。因為真正的法傳出來他是能夠度人的,而且學員感受很深。不只是從理性上,從你的身體上,從素質上,從道德水準上,都發生很大的變化,所以才能夠產生這樣大的影響。我們這個大法他和一般的功法不一樣,我們是真正往高層次上傳。

  目前在社會上有許多工廠的工人學了之後,把工廠的精神面貌都改變了。人明白了如何去做人,如何去重德,那麼他也可以轉化成生產力。人心都向善,好好工作,你想做一個好的修煉人,你必須得從基礎做起,你首先得做一個好人。好人在處處都得體現出是一個好人,那麼領導交給的工作,你得把它很好的完成了,因為你是為社會盡義務,必然會起到這樣一種促進作用。因為我往高層次上傳功,講的是往高層次上傳的法,是能夠指導人往高層次上修煉,甚至於修煉到更高境界中去的。

  那麼你說我不想修煉到高層次上去,或者這個理一旦叫常人知道的時候,他會發現他做人也得按照這樣一個理去做。因為人類道德水準你不管它滑到哪個危險的邊緣上去了,可是這個宇宙的理,他是不變的。因為這個宇宙的理他不變,才能看出人類的道德滑下去了。如果他也變了,就看不到人類的道德滑下去了。我講了人類的道德滑到這一步上來,很多人還不太理解。特別是我們參加班學習的,往往在前一兩天之內,我講的問題他不太理解,等這個學習班一結束之後,他回頭一看常人社會,他甚麼都明白了。你在這個洪流之中你是體悟不到的,你還覺的自己比別人強。當你思想一下子昇華上來,你回頭再一看的時候,你才會發現它的危險。因為大法能夠有這樣的力量,能夠起到這樣一種作用。雖然到了這一步上,人還是有善心的,還是有佛性在的,所以你一說他是明白的。很多人還是要向善、要學,當然還有很多根基不錯的人還要往更高修煉的,所以才能夠使我們這個功法在傳播過程中形成這麼一種趨勢。

  前些年,這個氣功由於某些人閉著眼睛反對,抱著一概否定的態度反對,使氣功走向了低谷。前兩年又出現比較熱的一些情況,雖然沒有過去熱,但是也是很熱的。可是最近又冷了下來。冷下來,不是因為誰去反對它,誰去批判它,或者是採取甚麼行政手段使它冷卻下來的,而是人們都能夠冷靜的思考思考,哪些是真的?哪些是假的?哪些是騙人、害人的?人們都在考慮這些問題,能夠冷靜的對待了,才出現這個形勢。所以有很多假氣功沒有市場了,它辦不起班騙不到錢了。當然我去許多地方傳功,有許多地方氣功科研會、人體科研會的領導給我講這樣的事:說現在各個地方氣功辦班都辦不起來,而且招生很困難,整個氣功都在往下滑。而唯獨法輪大法在直線往上升,而且發展非常迅速。當然這是別人講的話,我就說這個意思。將來可能會發展更快、更迅速,這個我在出山前就知道,將來會出現甚麼狀態我也知道,我也清清楚楚。

  總的來說,我們法輪大法確實在傳法過程中,本著對學員負責,對社會負責,我們才收到了這樣一個好的效果。剛才我就簡單的講了一下我們法輪大法的發展形勢。在座的還有許多新學員,可能還覺的不太理解。很多學員還想聽我講一講關於法輪大法的情況和再講點法。在座的有些新學員,我也可以利用這個時間給大家介紹一下法輪大法。同時我也可以給大家簡單的講一講修煉中的一些個法理。

  大家知道,練功在祛病健身這一個層次中,是講取眾家之所長的。因為大家都想練功,鍛練身體把病搞掉,說取眾家之所長,拿誰的東西來把病搞掉還不行呢?回頭做個常人,這是沒有問題的。我講了不同層次存在著不同的法,不同層次的法他對不同層次的修煉者有不同的約束、不同的要求。常人就是在常人這個層次面上,那麼在常人這個層次面中,就講可以取眾家之所長把身體弄好,這是沒有問題的。那麼,其實這個氣功它不只是祛病健身的東西,它本來就是修煉,因為是為了適應現代人的思想意識,容易接受,不容易被扣帽子,人們才把它起個名字叫氣功的。「文化大革命」的中後期就發展起來了,就進入高潮了,那個時候你要把它原來的名字叫出來,可能你就得受到批判。儘管你想做好事,為了廣大的群眾祛病健身,有個好的身體也不行,因為極左嘛。所以大家就不叫它原來的名字,就把它概括的叫起了氣功。當然氣功是有門派之分的,畢竟每門每派的修煉方法不一樣,所以出來這個功、那個功,都隱去了它原有的名,氣功就這樣叫起來了。

  這個氣功是個修煉的東西,包括宗教中修煉的方法也是修煉方法之一。既然是個修煉方法,它就不單一是祛病健身了,因為它要達到一個很高深的境界中去,你想那個東西要拿來給人祛病健身,當然就能顯示出它的奇效了。但是可有一點,為甚麼有許多人煉功他不祛病?為甚麼有許多人煉功他不長功?因為氣功它是修煉。那麼修煉的東西就不是常人中的體操、常人中的技能、常人中那種形式的體育活動,它是超常的。那麼既然是超常的,想用這個超常的辦法把你的身體搞健康,你想用超常的辦法達到一個高深的境界中去,那麼這個超常的東西是不是就得有一個超常的理來指導啊?那麼超常的理,它實際上就起到了一個指導和約束作用,也就是說它是超出常人層次面的東西,你就必須得按照超常的理要求的那樣做。常人這個層次的東西,你可以付出點勞動,花點錢,你可以買的到,或者是你多付出點勞動,像常人中的技能一樣你把它得到。可是修煉不行,得必須修人的心,修煉你這顆心你才能夠昇華上來。必須得重德、修心性,你才能提高上來。

  以前我講了為甚麼人重心性、修德才能提高上來?因為這個宇宙中有個理在制約著。甚麼理呀?就是我講的宇宙中有一個特性存在。就像我們人一樣,就說你這個人的身體,除了你這個肉身之外,你還有其它的生命存在,才能構成一個完整的人。你光是一個身體擺在那兒就是一塊肉。你得有你的脾氣、秉性、特性,你的元神存在,你才能構成一個完整的人,獨立的人,帶有自我個性的人。這個宇宙也是一樣,除了我們現在能夠認識到它的物質存在的這一方面,甚麼星球啊,銀河系呀,恆星、彗星、行星,除了認識的物質的這方面之外,它還有一個特性的存在,也可以說成是精神的存在。那麼概括起來講,因為這個法一往下來就很大,說法也多了。但是在很高層次上就很簡單,三個字就可以概括起來這種特性,叫作真、善、忍,可不是真善美,是真、善、忍。

  這種特性當然不是這麼簡單的,他裏邊分化出許許多多,在各個層次,越低層次上越複雜、越龐雜;在高層次上用三個字就概括起來叫作「真、善、忍」。每個空氣的微粒中,每個物質的最微粒中,土、石頭、鋼鐵、木頭,哪怕是塑料,一切物質中、空氣中都有這種特性的存在。常人感覺不到他的存在,是因為常人在常人自己的這個層次面之中,所以感覺不到。那麼你一旦要想超出這個常人層次的時候,你就能夠感覺到他的存在。也就是說你想用超常的辦法祛病,你不按照他的要求,不按照超常這個狀態的水準去要求,你這個病就祛不了。你想把功長上來,你不按照這個超常的理去要求,也就是超出常人層次面這個理去要求,你的功就永遠也不會長上來的。

  那麼為甚麼有些人道德水準很差,他還有些功呢?一個是他自身根基造成的,因為他道德水準很差,他是在消耗他自己的根基,消耗沒了他也就啥也沒有了,在他還沒有消耗完之前他還有一點。還有一些是有附體存在的,魔嘛,允許這個魔在特定的時期、特定的很低的狀態中存在,它是有用的。沒有魔,人就沒有病;沒有魔,人就沒有難。因為人就應該有難,就應該有病,因為是人自己造的,那個魔反過來說也是人自己造的。如果以前欺負過人,幹了壞事,殺過生,那麼你就得還,你不還是不行的。這個宇宙中從真、善、忍的理中派生出來一個理,叫作「不失者不得」,得就得失,欠了就得還。你不失強制你失,他就有這麼個理跟著的,所以就有魔難。

  剛才我講了這個真、善、忍。佛家修煉主要悟他這個真、善、忍的善,但是真他也有,忍他也有,可是他重點在善上修。修善可以生出慈悲心,一旦生出慈悲心之後,他看誰都苦,因此他就有了普度眾生的願望。這個法鋪下來就大了,普度眾生嘛,他傳的人多,所以生出八萬四千法門。道家主要在這個真上悟,主要是修真,但是善也有忍也有,他重點落在真上去修。所以他講,說真話、辦真事、做真人,修真養性返本歸真,最後修成真人。他重點落在這個真上去修。因為他落在真上去修了,他就不帶有普度眾生的願望,所以道家真正傳弟子是單傳。道教是後來在近代形成的一種改良宗教。過去在久遠時期,各個史前文化都沒有道教,所以道家歷來是單傳的。他既然是單傳的,他傳的面就很小,他這個法鋪下來之後,也生出三千六百法門。相比之下,佛家有八萬四千法門,很大了。

  真、善、忍他是衡量好壞的唯一標準。你要同化這個特性,你才能夠長上功來;你同化不了這個特性,你就永遠也長不上功來。這個我們講過了,一個修煉的人,或者是一個常人,對這個理幾句話就可以簡單的概括起來。你比如說,好人、壞人和修煉人怎麼區分?能夠順應宇宙這個特性的人,那就是一個好人,保證是一個好人;背離這個宇宙特性而行的人,那是一個真正的壞人。可能有的人在單位裏,人家說你不好,你這一輩子老吃苦,誰都瞧不起你或者是老欺負你。我告訴你,你可不一定是真不好。你在單位裏誰都誇你,可能是你很會來事,我告訴你,你可不一定是真好。那個宇宙的理才是衡量好壞的唯一標準。那麼作為一個修煉的人,就是你能同化宇宙這個特性,你就是個得道者,就這麼簡單個理。

  人的功根本就不是煉出來的。大家都在練氣功,下了很多功夫,起早貪黑的練,就以為他那個功可以長上來的,可是他一點都長不上來。我講這話很多人可能吃驚,你不是也教人家煉功嗎?那你教人甚麼呢?大家知道有兩個字叫作「修煉」。人們都重視那個煉,而不重視這個修,就以為這個修好像是那個煉的修辭了,名詞的修辭了。我告訴大家,修在先煉在後,修才是第一位重要的。你要不重視你心性的修煉、不重德,你根本就沒有能量可談!你不注重你心性的修煉,你根本就沒有功!而真正的能量也就是功,就是層次高低、功力大小這個功。人有多高的功,或者是佛教中講的果位多高,那個功純粹是修出來的。大家看那和尚他可沒有煉功,而他就長了功了,為甚麼呢?就是他在修。

  那麼修和我們講的這個煉,它有甚麼關係呢?我一會兒講我們煉的是甚麼。修和煉的關係是甚麼呢?為甚麼我們修就能夠長功呢?你說修心性這個東西,你談的這不是人的思想中、概念中、意識形態中的事情嗎?我們所說煉的功他不是物質上的嗎?它們之間有甚麼關係呢?我告訴大家,這個理到了高層次上它就不能和低層次上的一樣看待。常人在常人中說常人的事情,說不清;那麼跳出常人中來看常人的事情就一目了然。在思想界、理論界一直在爭論物質是第一性的,還是精神是第一性的,一直在爭論這個問題,老是把它分開去爭論,分開去認識。我說它就是一性的,是統一的。我們舉個最簡單的例子。我們現在搞人體科學也好,搞現代科學也好,認為人的思想,人想像的東西就是一種意念能,人們發出的意念就是一種物質。現在被普遍的這樣認識了。那麼既然它是一種物質,它是不是人的思想和精神?是不是你想的思想?它不就是一性的東西嗎?這個我就舉這麼個簡單的例子。

  我剛才講了,宇宙中存在著這種物質,同時存在著這種特性,所以它是一性的東西,一體的東西。你不同化這個特性,你就永遠修不上來。甚麼意思呢?舉個簡單的例子,這個宇宙中龐大的物質,在各種物質中都含有這種特性的存在,它在宇宙中起到一種均衡和制約的力量。人在常人社會中生生世世不知幹了多少壞事,那要我說人就是業滾業滾到這一步上來了,都有很大的業。就像一個瓶子一樣,這個瓶子裏邊裝滿了髒東西,你把蓋擰的很緊,你要不把髒東西倒出去,你扔到水裏「咕咚」一下子一沉到底。你要把它倒出一點,你扔裏邊它就漂上一點;你倒出一點它漂上一點,倒的越多漂的越高;你把這個髒東西全都倒出去的時候,這個瓶子你把它蓋上蓋,你往水裏頭摁,你都摁不下去,它就在那兒漂著,它的位置就應該在那兒。我舉這個例子就是說,人在常人社會中都做了些不好的事情,你的心被污染了,你的思想被污染了,你帶有很大的業。你這些東西你不把它去掉,你的心性不變好,你還會產生這些不好的東西,時時刻刻都在產生。所以你必須得把心變好,再把這些物質、不好的東西去掉,也就是說你在常人中修煉的時候,你得吃一些苦,勞其筋骨,苦其心志,你才能夠昇華上來的。我講的這個就是修上來的,你不修這顆心,宇宙特性制約你,他不讓你上來。我們還可以給你分解著講,這個功怎麼長上來的。

  說到我們人,其實在各個空間中都有人,在各個空間存在著。因為時空的差異、身體存在的差異、形式差異都很大。在一個特殊的空間中,我們身體周圍有一個場,而這個場有兩種物質存在。一個是德,就是一種白白的、一團一團的物質,德很多的人,密集度很大。過去人們一直把德說成是意識形態中的東西,一種境界。我告訴大家,那個德就是一種物質,純純粹粹是物質存在。還有一種東西在同一個場存在,叫作業力,而它卻是黑色的。那個德是做了好事,或者是被人欺負了,吃了苦了,或者是遭了罪而得到的這個德。而那個黑色的業力就是自己幹了壞事所產生的。過去人講根基好與壞,就看兩種物質比例的多少,造成了他在常人社會中,修煉的人所說的根基好與壞的一個主要方面。但是常人用肉眼是看不到的,因為常人就在迷中,你就在迷中才讓你在迷中返。因為你自己把自己促成掉在這一步上了,所以你就得閉著眼睛往回修,不讓你看到真相,看到真相就不能修了,因為就不存在悟,也就不存在修。看著修誰不幹呢?那佛他為甚麼老是那個層次,他就不往上提高?當然他甚麼都知道了,他不存在心性的修煉等問題,在迷中才好修。有的人還強調我看的清楚了我好修,你看的清楚你就修不了。還有的人說我看到了我才相信,我看不到我就不相信。我們一直認為這種人是悟性不好。

  我剛才講了,這個功實質上是人修出來的。那麼我剛才講了,德,這個場存在人身體周圍,如果你德多你就能長高功;你德不多,當然,黑色物質通過吃苦之後,也可以轉化成白色物質,它不會消掉的,這種物質是不滅的。就說一個人,在修煉的時候實際上就是你空間場範圍之內的德轉化成功的,你真正的功力大小、層次高低的功是你自己的德轉化成的。怎麼轉化呢?過去在修煉人中有一句話(可不是在氣功界講的),叫作「修在自己,功在師父」。甚麼意思呢?就是你只要有一個願望去修煉那一門,你有個願望想修煉甚麼東西,你只是願望,而實際是師父在給你做。有人講意念活動,這麼意念那麼意念,甚麼問題都解決不了,它只是一個願望。而真正給你安鼎設爐、採藥、結丹,或者是給你形成個周天循環、通脈開穴等等都是師父做的。常人的思維沒有任何能量,常人之手根本就做不來這些事情。

  真正的功長起來,形成這些東西的機制,比那個精密儀器還要精密,非常複雜的,你怎麼能做的來?這是一句密傳的話,叫「修在自己,功在師父」,這是過去不能叫低層次上知道的。所以哪,師父看你修煉的不錯,心性提高上來了,宇宙特性對你制約的力量小了的時候,你就能長上功來。那麼這個時候師父就給你一種功,我們把它叫作一種長功的功能,在人身體周圍螺旋似的把你的德演化成功,螺旋似的往上長。長到頭頂之後,在頭頂就逐漸的形成一根功柱。隨著你的功力、層次不斷的提高的時候,這個功柱就不斷提高,這就是你層次高低、功力大小的功。你所發放的能量都來源於這裏。可不是那個丹,一會兒我就講那個丹。真正的層次是在這兒呆著。

  大家知道,佛教中講的果位,那就是你的功柱到哪個位置上了,修煉多高了,達到多高層次了,它就在哪兒。說有的人一打坐元神離體上多高了,說你再往高上。不行,上不去了,再上去害怕了就要掉下去了。為甚麼上不去了?就因為他的功柱就那麼高,那是他修煉的果位,他是坐著他的功柱上去的。在佛教中講了,修煉那麼高那就是他將來的去向。這個功完全是人修煉自己的心性,同化宇宙的特性,宇宙的特性不制約你了,那麼你的功就能長上來了,由德演化成功。這不是修出來的嗎?這種功全是靠人修心修出來的。

  那麼動作那一部份是煉甚麼呢?是改變人體,初期你可以叫養生,最後叫長生,還有功能的加持。甚麼叫加持?用能量去加強它。還有個術類的東西的演化,各種生命體的演化,很複雜的。各種功形態的出現,都得有能量去把它加強你才能有,沒有這個能量甚麼都談不上。人出功的時候你根本發不出氣來,沒有。再發出來的是一種高能量物質,卻很少能夠體察出從體內發出來那個感覺。這就是我講的,在高層次上所談的這些個東西。但是過去一直視為天機,不准人講。這一次,我在辦班過程中都把它講出來了,還有許多高深的東西。目地是叫人真正能夠修煉,為人負責,我也確實是這樣在帶人,所以也不屬於甚麼隨便洩露天機,隨便不負責任的亂來。也確實收到了這樣一種效果,我們學員的心性提高的很快,現在發展也很快。

  有的學員說,我從法輪大法學習班上下來,我的世界觀都轉變了,我一生不知怎麼活了這麼大歲數,我今天才知道為甚麼而活了。都是學員談的。就是跟大家講,真正修煉的東西過去是沒人講的,你不信你翻一翻古書,找一找《道德經》或者你翻一翻佛經,人家過去那些東西都是靠悟而不談的,我今天都把它給講出來了。講出來是講出來了,人類到了這一步,你再那樣去講他也不聽了,不信了,認為是說教而無實際的。但是講的再多他還存在一個悟,因為你畢竟看不見或者是看不清,你還得在迷中去修,還存在這樣一個問題。剛才我講的是這個功是怎麼長上來的。你看那古時的和尚他不煉功,他的功就長上來了。真正的層次高低、功力大小的功根本就不是煉出來的。

  那麼那個動作是煉甚麼的呢?這個動作實質上就是剛才我講的,改變人的本體。但是要是沒有能量去加強它,它改變不了。你自己身體的分子細胞用高能量物質逐漸的充實它,你才能夠達到長生的目地。你沒有這個功、沒有這個能量你靠甚麼加持?紙上談兵沒有用。大家知道,有很多功能,除了師傳的之外,有很大一部份功能是人體自帶的,就是人人都有的,可是它甚麼作用都不起。有的人感覺說,我睡覺時做了個夢,第二天早上實現了;有的人說,我預見了甚麼事情,結果過幾天真的出現了;或者有的人感覺我幹一件甚麼事的時候,哎喲,我發現好像是甚麼時候幹過這麼一件事,可是在他一生中確實還沒幹過。這是怎麼回事呢?其實都是功能的體現,超前進入了將來,或者是進入了過去。可是你那個功能非常縹緲,甚麼也不是,沒有能量它也不好使,只能起到這麼一點作用。一旦有了能量把它充實起來了,這叫加持功能。用功力把它加強了,它才能變的強壯起來,好使起來,它才能起作用。說你不修你這顆心,你想得甚麼,甚麼都得不到。

  有些學員還自稱自己是法輪大法的師父。我們好多老學員都知道,誰要管他叫一句師父,他可嚇夠嗆的,他不敢稱自己為師,他說老師就一個,只有李老師是師父,我們都是弟子。敢稱師者一是求名之心在作怪,二是企圖亂法。浩瀚的宇宙,無數的佛、道、神,不同層次的主、天神都在學此法,誰敢稱自己是師父?不修心、不重德,你想在哪一門中修煉談何容易?正法修煉都得重德。那麼為甚麼動物附體等亂七八糟的它會有功?允許它在這個很低的層次下有一點靈氣,利用它在很低層次上叫人還業。你別看人得這個病、遭那個難,都是人自己欠下的,自己招來的。

  我談的可能高深一點,有人不理解。其實我告訴大家很簡單的一個理,修煉界就是講人的元神不滅,人的元神就是不滅的。說人死了根本就沒有死,我看就是沒有死。大家想一想,人的身體細胞不是由無數的分子構成的嗎?而分子不是由無數的原子組成的嗎?原子是由原子核、電子、中子組成的嗎?那麼構成原子的往下還有甚麼夸克,再往下還有中微子。我們現在科學只能認識到這一步,實際上離那個物質的本源物質還相差很遠,就是說人身體存在著那些個微觀的物質。大家想一想人的身體,在嚥氣死了的時候,他怎麼能夠因為他死掉了,他的原子核都不存在呢?他的原子、中子、電子都不存在呢?怎麼可能呢?那個原子核要發生分裂得在強大的熱量和重量撞擊下,才能使它分裂,常人的常規的力量根本就使它分裂不了。煉人爐這把火能夠使你身體的原子核發生分裂嗎?爆炸嗎?如果那把火真的能使你那個身體原子核發生爆炸,一個人身體存在的原子成份就可以摧毀一部份城市,是不是這樣?我們發現生命他根本就沒有銷毀。人死了只不過是你現有的,我們這個物質空間看到的這個形體它滅亡了,而在其它空間裏存在的這個身體都沒有死掉。

  我說的這個空間也不很難理解,現在科學認為有甚麼四維空間;還有的說有十一維空間;有個前蘇聯科學家已明確的指出,如果宇宙是大爆炸形成的,在那一瞬間不可能只炸出一個時空來,他認為應該有二十幾個時空同時存在。人家已經明確的指出了,除了我們這個物質空間、這個時間,這個時空存在的同時,還有另外的時空存在,已經明確指出這個問題。許多科學家也在研究這個問題,探討這個問題。當然這個宇宙空間的存在形式是極其複雜的。我說個最簡單的空間形式。我們人類生存在哪個空間呢?大家知道,我們人看到的最大的物質就是星球了,星球組成銀河系、各個星系。我們人類接觸到的最小的物質就是分子。我們人生活在分子與星球之間這個空間當中,我們覺的它是一個非常廣闊的空間,不可思議的大。那麼大家想一想,那個分子和原子之間存在的那個空間是甚麼樣的?我說它也是極其廣闊的,非常大。當然你不能站在常人這個理論之中,用常人的概念認識物質世界的思維去認識它。你如果進入它那個空間去認識它的時候,你發現它也是一個極其廣闊的空間。

  那麼原子和夸克之間呢?夸克和中微子之間呢?那麼在極微觀下呢?釋迦牟尼講了一粒沙裏含三千大千世界。他的三千大千世界學說是:我們銀河系中有三千個像我們人類一樣有生命智慧的星球存在。他說一粒沙裏含三千大千世界,如果他講的是真的話,大家想一想,那一粒沙子裏邊微觀下就像銀河系這麼豐富,有人類社會像人一樣的存在。那麼大家往下追查下去,那個沙子裏邊是不是還有河流、沙子?那麼那個沙子的沙子裏邊是不是還有三千大千世界?那麼那個沙子的沙子裏邊是不是還有三千大千世界?往下追查下去,釋迦牟尼發現是無窮盡的。因為人避開這個分子構成的眼睛去看,那才能看到宇宙的真相。達到了層次越高的,他在微觀下才看的越微觀,宏觀上看的越大。釋迦牟尼沒看到底,也沒看到宇宙的最終有多大,所以他最後晚年講了一句話:「其大無外」,他不知道多大;「其小無內」,小的看不到底。就是從釋迦牟尼所講的和現代物理學上的認識,我說它也沒有甚麼抵觸的,很有道理的。剛才我講了,我說從理論上可以解釋的通的,這是我的認識,我講的。你怎麼能隨著你的嚥氣,原子核都沒了;你隨著煉人爐一把火,你就能發生核分裂,我說就不能。所以我說人肉體雖然死了,可是他的生命沒死。我們講物質不滅也是對的,在另外空間裏也是物質不滅的。

  我們現在的科學家認為,現在人類只能認識到,到了真空的時候就是沒物質了。其實那只是人類現有科學發展到那一步的認識。我說到了真空的時候還有物質,真空本身就是物質。因為它再往微觀下已經看不到了,真空離生命的本源的微觀物質還遠去了。物質的最微觀物質是甚麼?本源物質是甚麼?我說現在科學家,用現有的研究方法再過多少年也認識不了。因為它發展的這條西方科學路線是最慢的,人類選擇了一個最不完善的發展方法。中國古代的科學發展我說還是比較正確的,它直接對人體、生命、宇宙去研究。大家知道這個外星人,那個飛碟飛來飛去的,來無蹤去無影,速度相當快,不可思議,飛碟甚至可以變大變小。它為甚麼會這樣呢?就是它的科技研究發展的方法不一樣。它可以走另外的空間的。由於時空的差異,它說來就來,說到就到,說走也就走了。

  我剛才講功,談到這個問題,實際上我們動手去煉的那個功,只不過是術類的東西,加持功能和改變身體、長生。可是要沒有那個能量,沒有層次高低的功,你就長生不了。反過來我們在最低層次跟大家談,你不重視心性的修煉,你不重德,你的病都祛不了。你做體操能祛病嗎?祛不了。氣功它不是體操,它是超常的手段來改變人的,那麼你就必須得用這個超常的理去要求你。有的人練功的時候挺虔誠,可是一出門就不是他了。在社會上為所欲為,為了個人那點蠅頭小利,互相去爭啊、鬥啊,甚至為一口氣去鬥,你說你那個病能好嗎?那是絕對好不了。剛才我談一談人為甚麼他不長功。其實這還是一方面的原因。

  還有另外一方面不長功的原因,說你不祛病、不長功的原因,就是你不知道高層次中的法,不知道高層次中的理,你也無法修煉的。這麼多年大家都想往高層次修煉,還抱著那個安鼎設爐、採藥煉丹,脈怎麼通啊,大小周天,你練去吧,這一輩子也是那玩意兒。練氣不是最終目地,它啥也不是,練氣最終目地是淨化身體,為高層次上修煉打基礎。同時在練氣這個層次上,如果是走丹道的,他就要形成丹,開穴,通幾根脈。它也是在低層次上打基礎,可是還不算煉功,它只不過是打一點基礎,把身體淨化下來,練氣就是這個目地。有的人因為身體裏那個氣存的滿滿的,覺的很不錯哪。我說你就是個大氣包,你把它當成功了,那哪是功呢?說發氣給人治病,那純粹是一種錯誤的認識。那氣怎麼能治病呢?咱們冷靜的想一想,你身體也是氣,我身體也是氣,常人與常人之間都是氣。只不過你勞宮穴打開了,或者是你哪個穴打開了,你能使這個氣發出來或者是納進去,那不還是氣嗎?同等層次之間的物體是沒有制約作用的。你也是氣,我也是氣,你就給人家發氣治病了?弄不好他的氣把你給治了,是不是這樣?只有超出這個層次的東西,才能制約低層次上的東西,那個功才能夠真正的起到這樣一種作用。

  前些年給人造成一種錯誤認識,有許多氣功師出來普及氣功,他甚至於自己沒有功,他也在發功。為甚麼他好像也能發出功呢?氣功的出現那是天象造成的,有許多師父也不叫當事人知道,給你個管道,你一發功他就供給你。這個假氣功師就像個自來水龍頭一樣。他沒煉過功,他也沒有功,他一發就像自來水龍頭打開了,那邊就給他輸送。他不發了那邊就像自來水龍頭關上了,他本身沒有功。給他功的目地,讓他自己修煉自己,做個好人,做好事,提高他自己,開發他自己。在複雜的人群社會中,他自己把自己的心修好,長上來。可是有很多氣功師他不明白,他以為給他這個功幹啥哪,他也不知道哪來的,反正是從外邊來的。他以為叫他發財,當氣功師出名。現在這些人所剩無幾,所剩下的還有一些附體的,大部份是附體的。對人來說那也是夠可怕的,你別看他把自己當作氣功師,名聲很大的。你再過兩年看看,他會像植物人一樣的,他的身體的精華全被提走了。因為魔它也抓住了宇宙理的空子了,不失者不得,我不能白給你功,你掙那麼多錢,出了名,我也得要你的東西,對不對?所以它拿你的東西,合情合理拿的。附體實際上是這個人自己招來的,有的人給人看完病他自己反倒這不好、那不好,你自己招來的病。

  那麼這個丹是甚麼呢?有的人以為這個丹,提點這個丹田氣做點甚麼事。甚至於有一種錯誤認識,我提丹田氣幹甚麼幹甚麼,這就是氣功了。我說那是糟蹋氣功。氣功是一個博大精深的東西,本身是一個按照宇宙大法修煉的東西。噢,你惚兮恍兮的提點丹田氣幹點甚麼就是氣功,我說那提點丹田氣惚兮恍兮的上廁所是甚麼?你不就是糟蹋氣功了嗎?不能這樣去認識。他的內涵是非常大的,不是那麼簡單的東西。說人的這個丹,你要叫我看,實質上就是一顆炸彈。人在修煉到最後一步開功,它要爆炸,佛教叫開悟。在那一瞬間要爆炸的。這一炸,就把自己的百脈炸開,身體所有的穴炸開,命門炸開,把功能釋放出來。天目炸到你所在的層次極高點,看到了你所在層次宇宙中存在的真相,它是幹這個用的。它就是一顆炸彈,其它甚麼作用都不起。大家看到修的好的和尚百年之後燒出舍利子來了,就是在和尚臨圓寂的前幾天都要炸丹的。轟的一聲炸開了,他甚麼都明白了,但是他不在常人中說,誰也不知道,別人也感受不到。這一炸丹炸碎了,這個空間的部份像石頭一樣。我們不修丹,為甚麼不修丹?我們認為丹是不動的,除了能裝點能量外沒有太大作用。你看那和尚,死後燒出舍利子,有光澤、很堅硬,有能量存在,測定甚麼物質測定不出來。它是集合採集另外空間的物質和我們德的這種演化成功的物質構成的東西,所以科學家現在認識不到是甚麼物質。它不是我們常人社會中的物質。有的人硬解釋、亂解釋,說那個丹是牙、是骨頭。我說那不是亂解釋嗎?常人怎麼燒不出來呢?為甚麼和尚、修煉的人能燒出來呢?

  剛才我講了一下關於真正往高層次上修煉的道理,不管你是哪一門、哪一派的。那麼有的人可能想了,說這個山裏頭修煉的老道,或者是按照佛家方法閉關修煉的一些人,可能你曾經拜過這樣的人,他也沒有按照這個真、善、忍去修,他怎麼修出來的?我告訴你他怎麼修的。他可苦哪,他修很多年很多年才能長上一點點功來。可是哪,他在深山老林裏修煉,避開常人社會了,他的功是不鎖的。而在常人中修煉功是鎖的,就是叫你漸悟的修,也要鎖上一部份的,鎖上一半的,所以你沒有那麼大的本事,你層次很高,你發揮不出來。可是在深山老林裏,不入常人這個世俗中來,他不干涉常人中的事情,那麼他是開放修的,不下鎖的。那麼他有一點功,他的本事就顯的很大,因為開放嘛。實際上他修的很苦,很長時間只能長出一點功,他還不知道。

  我講了八萬四千法門鋪下來了,中間是大道修煉,大法修煉的。在邊緣上,普度眾生,各種人都來學來了。他學那麼高開悟了,他就能修那麼高,他修不了再高,他自己的根基造成的,修這麼高就開悟了。有修這麼高開悟的(有手勢);有修這麼高開悟的;有修這麼高開悟的;有修這麼高開悟的;有修的很低就開悟了。那麼他開悟了他就看到這一層的理了,高了他看不見。那麼修這麼高他就只能看這麼高理了,可是他也在帶徒弟,那麼他就講他所見到的理。八萬四千法門,小法小道非常多,而且越往邊緣上,說道越多越複雜。越往中間大道、大法修煉就越簡單,抓住中心去修就比較快。我們帶人帶的比較快,為甚麼快呢?有些學員改變起來,功長起來簡直不可思議。不得法,你一生你可能走不出氣這個層次。

  我在九堂課的班上,只要你能修煉,我在九堂課中就給你推過去。人在修煉過程中那個層次突破也非常快。有許多修道的人跟我講,我也跟他們講,我說你看看我這些學員這個功,比起你們來如何呀?他們覺的不可思議。這功長的確實不可思議。因為我們抓到了根本去修的,抓住人這顆心去修,這才是關鍵的,所以就非常快。在山裏修的和一些出家人,他們在漫長的歲月去修,吃了很多苦,他就認為他是吃苦才修上來的。實質上是在漫長的歲月中,慢慢的磨去了他常人中執著的那顆心,他才長上來的。我們現在一上來就針對人那顆心去修,你的執著心,妒嫉心,歡喜心,各種心,我們就抓住這些東西去修,都給你把這些東西修下去,所以它就快。這個問題我就講這麼多了。

  有許多人還想學法輪大法,又沒有參加過學習班,我也可以給你們簡單的介紹介紹法輪大法。我這個法輪大法是一種性命雙修的功法。真正性命雙修的功法他有個特點,對人的身體改變來的非常迅速。同時,外觀上和常人有很大差異,所以我們有許多學了法輪大法的老學員,甚至於老年人,皮膚變的很細嫩,白裏透紅,身體很強健。過去走路上台階都累,現在爬幾層樓不氣喘,不心跳,很舒服,也不累。過去走幾步就不行了;現在騎車簡直就像有人推你一樣。我說這個情況,我們在座的老學員,我問問你們是不是這個情況?(齊聲:是!)我們這是普遍存在的現象。我這裏可不是說個別的哪個學員這樣,它是非常普遍的,真正性命雙修的功法就可以達到這一點。在外表上改觀非常大,許多老年人臉上皺紋都變的稀少,甚至沒有了。同時在生理上的變化也很大。因為時間關係,這一點我不講了。

  還有,我這個法輪修煉大法還是一個最獨特的功法。在歷史上從來沒有人傳過的,當然我說這話說絕對了,就是在本次人類文明時期從來沒有傳過。在史前,相當長的一個史前時期,曾在人類社會作為一個主要的度人方法度過人,而在本次人類文明時期沒傳過。那麼這個大法和現在所有的這個氣功、那個氣功的修煉方法的理論是截然不同的,現在人類所修煉的東西基本上是走丹道的。甚麼叫走丹道呢?就是說你要結丹,包括那個廟裏的和尚,雖然不講煉功,他也是要結丹的。你看他燒出那個舍利子就是他那個丹炸開了。道士也是一樣,民間傳說的一些個修煉方法也是一樣,都基本上是走丹道的。大家可能知道密宗,它好像是不走丹道的,實質上還是走丹道的,他修明點也是丹。那麼它那個輪子是意念控制轉的,意念不控制它還不轉,而且它那個輪子是虛的,而我們這個法輪他卻是實的。

  我這套功法的這個法輪,當然你自己修煉起來可困難了。我們是經過多少代人才形成的,歷代單傳的,從來不傳外人。我現在在一個特殊的歷史環境下,把他拿出來傳人。有的學員說老師你給我一個法輪吧;還有的學員寫條子,說老師,我沒參加班,我給你點錢,給你點學費,你給我個法輪吧,那意思是我買個輪子。我告訴大家,這法輪極其珍貴,是不能用價值來衡量的。沒有緣份的人你花多少多少億也買不來;有緣份的人一分不要就得了。我們看今天能拿出這個東西來,就看人最後還有一點佛性在才拿出來的,實際上我們傳出的效果還是比較好。他是極其珍貴的,你必須得是一個修煉的人才能得的。一旦這個輪子給你下上之後,他二十四個小時不收停,總是這麼旋轉。他會順時針轉,又可以逆時針轉。順時針轉他自動從宇宙中吸取能量、演化能量,那麼他演化的能量供給你身體所有的部份所需要的東西。同時他在反轉的時候,他可以發放能量,發出去的能量把你身體演煉的廢棄物質帶出去,然後再吸進來新的能量物質。他是有目地有選擇的,他是個靈體。你自己人為的捧氣灌頂,採氣,你根本做不到這一點,你沒有他的力量大,你根本就做不到的。所以他還是有選擇的,他是靈體,人所不能及的。

  那麼這個法輪下上之後,他二十四個小時不收停的,老是這麼轉的,老是在演煉著你。就形成了一種叫作「法煉人」的形式。其它功法你煉功它才長,你為了增加煉功時間,多煉一會兒,你不煉了,功就不長。而我這個法輪大法,你不煉他也長;你煉,你是在加強這個機,加強我給你下的這些個機制和法輪,你在加持他、加強他,你只不過起這樣一個作用。而真正的修煉,是整個這套法,還不只是法輪在煉,外邊給你下的機制在運轉,法輪在轉,身體裏邊的一切機制都在自動的煉。

  我們講的修,真正的修煉主要是修,而煉它是又一方面的。你只要注重你的心性的修煉,把你自己當作一個真正修煉的人來約束你自己在常人社會中的行為,那麼你的功就在往上長。再加上你每天煉的動作,你就在完整的、整體的煉我這套東西。動作很簡單,只有五套功法,可是宏觀上整體的控制著成千上萬的東西在演煉著。有人問那氣功師,說這個動作是煉甚麼的?那個動作是煉甚麼的?有些氣功師講不出來。為甚麼講不出來?也不好跟你講。因為人體要修煉的東西成千上萬還不止,每一個動作都是在宏觀上控制著許許多多的東西在演煉。你說它煉甚麼的?怎麼跟你說?甚麼都煉。你看動作簡單,不一定複雜就是好,大道至簡至易。小道小法動作很複雜,修煉不在動作本身複雜成度,而是這一門在另外空間裏給你下上的這套東西,它複不複雜,動作本身並不複雜。

  可能有人心裏想:說你講這個我們還不太明白。人家說結了丹這是能量,和尚也能燒出舍利子來,這倒可信,它還是物質上的東西。你講這個法輪在肚子裏轉不太可信,他怎麼能是活的呢?怎麼能轉呢?我再反問你一下,你說這個銀河系、宇宙在轉,銀河系在運轉著,九大行星圍著太陽轉,我們地球還在自轉,誰推的它呀?誰給它加的力呀?我告訴你,它們就是一種旋機形式存在的,我們這個法輪也是這種旋機存在,所以他就是自轉不止。我們有一部份人還沒聽過課,我可以叫你體察一下這個法輪他轉動的感覺。大家伸起一隻手來,把手掌平放,手不要用力,但是手掌儘量伸直。好,我現在給每個人打出一個法輪,在你手掌轉一轉,叫你看一看,轉不轉?(轉!)樓上的轉不轉?(轉!)好了,就是讓大家體驗一下,個別人沒體察出來轉,他體察了手是涼的,還有人體察手是熱的。那是因為你身體帶的那個業力場造成的。體察是涼的往往身體都不太好;還有這個手這個部份有業力存在造成的。但是不管你感覺轉不轉,你也會感覺熱或者涼,當然絕大部份都能感覺出來轉的。

  我這個法輪大法,因為他是這樣一種功法,所以他比較適合於現代人學煉。當然了,我說法輪大法傳出來,對社會、對人類的道德水準提高是有好處的,事實已經證明了這一點。作為一個常人,作為一個人來說,你要想修煉,你必須注重你的心性去修煉。那麼你注重你的心性修煉,在常人社會中你必然反映出是一個好人,保證是這樣。有人說他的功法也能夠達到長期煉功,老是惚兮恍兮的。我說那可不是煉功,那只不過是祛病健身,練氣中的一個狀態,那可不是煉功。再說,假如說是真的煉功,你試一試看,你惚兮恍兮你能好好工作嗎?你能完成好領導交給的工作嗎?儘管你是個體經營者也好,或者是私人開的公司也好,你不也是為社會盡義務嗎?那我是坐辦公室的,你坐辦公室你也惚兮恍兮的,你怎麼寫材料啊?都完成不好工作,弄不好還出危險哪!說這個工人惚兮恍兮的工作,這手弄不好伸到齒輪裏去了。那高空作業的惚兮恍兮說不定掉下來,那不是生產安全問題嗎?它不可能達到長期煉功的。但是我們這個功確實解決了這樣一個問題,我們得同化宇宙特性,做一個好人,這才是個修煉人的標準,我們有的學員也知道,功長的是很快的。我們這個功法小事上也不講究,說道也不多。因為大道修煉,大法修煉,說道就很少。我們也不講究對著哪個方向煉,或者是哪個時間煉、對著哪個方向煉。因為我們這個法輪大法,煉的比較大,在我們這個歷史時期,在我們這次人類文明出現,還沒有煉過這麼大的東西。我這東西沒有傳之前,你不信你看一看,那些模仿著動物的動作修法,甚至於哪怕是甚麼名人、聖人、道人也好,你是道、神、佛也好,他畢竟還是有侷限性的。

  我們法輪大法是按照宇宙的演化原理在煉。因為那個法輪是按照宇宙演化原理形成的,按照宇宙的最高特性真、善、忍去指導我們修煉。我們可以說是按照最高的東西在煉了,煉了這麼大一個法,等於是煉宇宙一樣。我們也不講甚麼方向。大家想一想,這宇宙哪有甚麼方向感呢?宇宙本身在運動著,我們銀河系在運轉著,九大行星圍著太陽在轉,地球還在自轉,哪有甚麼東南西北?都轉迷糊了,根本就不存在這種方向的概念。只是人類站在現有人類的角度上,在我們地球上劃分的。所以我們煉這麼大一個東西,煉宇宙一樣,當然就沒有方向感之說。所以你對著哪個方向煉都是等於對著全方位在煉,你對著哪個方向煉,說白了,也就等於同時對著東南西北煉,所以我們根本不講方向的。因為這是運轉的,是轉的。

  我們也不講時間。為甚麼不講時間呢?許多功法講子時煉功好,辰時煉功好。當然我們覺的子時那個時候,時辰是比較好一些,可是我們不侷限在這麼小的時間範圍去煉。說那個大的宇宙,你地球這個子時好,你在其它空間中這個子時不一定是好,所以我們不侷限這個。但是子時有個有利條件,就是它比較靜,夜深人靜適合於煉功。還有的說這個辰時煉功好。當然我們也還是那個道理,我們也不講時辰。但是我們也主張早晨起來,大家集體在一起煉,或者晚上集體在一起煉。為甚麼呢?因為大家集體煉功,遇到甚麼問題可以互相切磋,互相的、共同的把它解決了。互相探討,對大家共同提高有好處。所以我們也選擇了大家集體煉功這樣一種形式。當然有人上班,有時間也就是早晚,所以就早晚煉功。其實哪,你每時每刻你不煉,你都被功煉著;而你煉是加強我給你下的那些個機,我們講隨機而行,手、動作只不過是加強那個機。

  我們也不講收功。不講收功是因為沒有收功的概念。因為其它功法練完功就把功收回來,把周圍散射的能量場劃拉回來,功也停了。我們沒有這個概念,因為我們二十四個小時都在煉,所以根本就沒有收停的概念,也就不講收功。那麼有人想了,說我在那煉煉功,突然間來電話了,或者突然間來人敲門了,我怎麼辦呢?那你就起來去接待客人,起來接電話沒有問題。為甚麼會這樣呢?因為人煉功周圍是有一個場的存在,可是你的法輪他是有靈性的。你自己的思想中想著去幹甚麼的時候,他知道你現在不煉了,他會馬上瞬間向順時針方向旋轉,一下子把你體外的這個場「唰」的就吸回來了。你人為都做不到的,你捧氣灌頂,你再捧也要丟的,而他是不丟的,因為他有這樣一個東西在制約著。剛才我跟大家簡單的介紹了一下法輪大法這個功法的特點。當然還有很多,還有更好的。我們在講課中才能談到,因為得系統去講。

  下面我們再講一個問題,就是不同階層的人如何煉功。大家可能知道過去有這麼一個說法,說窮的一無所有的人,無財的人才能修煉的。不同宗教的人都講他們自己這一門的理。佛教講的再大也是圍繞著釋迦牟尼佛所證悟的、但後人流傳有誤之佛教的理論去講;而道家他也出不了他的太極的理。可是誰都沒有完整的把這個宇宙說清楚,你只有跳出這個框框去說整個宇宙,才能說清楚宇宙的法、宇宙的特性、神、道、佛之根本是甚麼,所以都是講自己那一門。何況這裏邊道家有許多門派,佛家有許多門派,而又都在講自己門派中的理。我們是破開這一切講宇宙的真相,結合著現代科學和人體科學講的。那麼我們講的甚麼道理呢?大家可能聽宗教中講了,耶穌也有一句話,說這個富人要進天國比駱駝鑽針眼還要困難。他講的是富人很難修。但我們講難修,而不是富人修不了。不能看它表面。因為富人很難放棄他的金錢、財富,但是我們看實質不看表面。我講的是,不是說真正讓你把物質的東西都扔了就是真修,而是執著於錢財之心得放下,能夠把它看淡、看輕。

  我現在講不同階層的人怎麼修煉呢?我告訴大家,之所以有人,人能在世上活著,就是為一個字:情!你的喜怒哀樂,你喜歡幹甚麼,不喜歡幹甚麼;你喜歡吃甚麼,不喜歡吃甚麼;你喜歡哪個人,不喜歡哪個人;親情、友情、愛情、父母之情,一切的一切,人的一切都來源於這個情。那麼這個情可以產生所有的執著心。影響你這個情的時候,你又能產生妒嫉心,所以人就是為了這個情活著。那麼人具體修煉就得去你這個心,逐漸的磨淡,你磨沒了更好,因為它是層次的體現。就逐漸的把這些東西看淡、看淡,把這些常人所執著的東西看淡。那麼常人,人家看到常人最執著的東西就是名和利,所以就認為追求這兩種東西的人是最難修的。追求名哪,那包括著追求地位、職位、權力;那追求利哪,主要就是金錢和物質,就認為追求這兩種東西的人最難修。其實哪,我們講難修是難修,但是都能修,不是說不能修。非得把你這些金錢都扔了你才能修嗎?我說還不是那麼回事。真正修煉,不是因為你富有和你不富有,那用佛家的理講,富有那是你自己的福份造成的,那是你自己有這個德造成的,你應該有。所以他富有本身並不是罪過。

  我們講的是,你在你這個層次中如何做一個好人,把各種物、慾、名、利看淡。你家財萬貫,你沒有把它看重,你看的很淡,你甚至於這個心根本就沒有這個錢,就沒有問題。你家裏的那個錢裝不下了,床都是用錢墊起來的,我說也沒有關係。修就是修的人這顆心,不是從物質上真正去甚麼東西。說你當多大的官,把官本身看淡,你當多大的官都是為人民服務,為眾生謀福,是為了別人,你這不就是個好官嘛。當然這個人類社會是複雜的,你在各個層次中,你能夠擺正這個關係,按照我們這個法的要求,你都能夠做一個好人,一個修煉的人。

  咱們就說不同階層的人吧,常人有常人的矛盾。這個一般的職員,他有他們之間的利益上的衝突;那麼高職位中的人他也有他那個層次中的人與人之間勾心鬥角的矛盾;那麼更高層次上,他也是有他那個層次存在的矛盾狀態的。就是在你這個層次當中,在你這個環境當中,你如何把這些個人利益上追求的東西,把這些東西看的淡。你如何做一個好人,多做好事,為別人做好事,如何提高,各個階層都可以修煉。我們跳出了所有宗教、所有門派的理去講這個東西。不是從物質上真正叫你去掉甚麼東西,都一無所有才能修煉,不是這樣的,就是你能不能把這個東西看淡。我們修的不就是這顆心嗎?說沒有這顆心不就達到這個目地了嘛。說人類社會真的甚麼都沒有了,都成原始社會了,我說這個可不對勁,是不是?人類就是按照它的發展方向在發展的,實質上是這樣一個問題。

  過去有許多人問我,我們怎麼修啊?當然現在社會是很複雜的,有些事情,反正我們不能把它講的太具體了,遵照這個法去做。都跟你講了,就沒有你修的、沒有你悟的了;而具體問題你還得自己去悟,自己去修,你才有可修的,你才能夠提高的。都講出來了,你就沒有提高的了,都在那擺著,你照做就行了。人本來就是在迷中,叫你迷著悟的。說人都看見了,我才去修,我才去悟,我說那個就悟不了。那個覺者為甚麼很難修,很難提高,他老在那個層次上,就是因為他在那個環境中沒有苦吃。哪兒都那麼好,他沒有迷了,他上哪去悟?而常人中有迷,看不到真相,看不到真理。

  人們都在現實利益中爭啊、鬥啊,如果裏邊出現了好人,說我不和你一樣見識,我不爭這些東西,名利都看的很淡,這個人就已經是很突出了。你看在常人中看的好像是很平淡的,可是在高層次一看,這個人已經像金子一樣閃閃發光了。過去講高功人選徒弟,不是說徒弟找師父,而是師父找徒弟,也就是這個道理,人家要選這樣的人。常人都迷在常人中,認為常人自己做的事情是好事,其實到了高層次一看全是反的,人都是為了自己而活,自私的。所以這些你執著的東西,也無非是滿足自私的心理,所以要修煉都得給你去掉。說白了,修煉就是去人的執著心,我這裏盡講根本的東西。修煉就是去你各種執著心,實質上修就是修你這顆心。我說本門修煉就是直指人心,而且我們點到實處,說到關鍵的地方。

  還有一個問題跟大家說,因為畢竟有老學員在這裏,我們又是總結會。有一些人想出來破壞大法,但是很少,極個別、極個別的,也不像其它功派。有的人為了錢,功派與功派之間打呀、鬥呀,功派內部自己也打呀、也鬥啊,簡直根本就不講心性,甚麼烏煙瘴氣的。大家知道我們這裏,法輪大法這是淨土,我敢這樣講。我們這人與人之間是甚麼心態?大家都是你幫我、我幫你的,法輪大法學員碰在一起甚麼樣哪?我們在廣州班上,有的學員沒有錢啦,大家就成百成百的拿出來幫助人家。你在其它功派中,不可能見到的事情,我們這好人好事層出不窮,是極其極其普遍的現象。我說它還不是淨土嗎?因為我們直接修人的心,重視人心性的修煉,必然會有這樣的結果。所以我們在修煉過程中,大家以後也要注重這個心性的修煉。

  同時要掌握好這個法,我說那就得把這本書、這個法理解透,要學法。你不要光煉動作。你成天就煉動作了,老師講的啥都忘了,我說你就沒法修。用甚麼去指導你呀?所以大家要多看書,把學法看書也像煉功一樣天天去做,天天去看,才能指導你做一個好人,你心性才能修上來,功才能長上去的。你說我光想煉動作,一天你從早上煉到晚上,把你累個好歹那個功還是不長。你別看那法輪是自動的旋轉,你煉是加強那個機,法輪乾轉把用功給你演煉的東西都給你作好了準備往上運,那個宇宙特性制約著你,他不讓你長,有甚麼用?所以你必須得把心性提高上來,你的功才能呼呼的往上長,一定要重視這個問題。

  還有的學員提到這樣一個問題,就是我們學員將來如何傳功的問題。我想這個問題我也可以跟大家講一講。我講這個之前,首先跟大家說明一個問題,我們學員中沒參加過學習班自己學、自己煉的,你只要按照煉功人的標準去煉,不用我親自給你下法輪、法身,你甚麼都會得到。因為有一個原因,如果是我的學員教你的,那麼我所有的學員都有我的法身保護。大家知道這也不是甚麼迷信,他是我在修煉中由功構成的和我一樣形像的生命體。他也帶著同樣的法,同樣大的力量,這就是法身。我有無數的法身可以保護學員,所以每個學員真正修煉都會得到保護。那麼這個學員,你想學,有學員教你的時候,那麼這個法身就自然會給你調整身體,自然給你下法輪下機制,該給你的就給你。但必須得是真正修煉的,都能得。那麼給你下上這些超常的東西之後要沒有人保護你,你也是危險的。怎麼辦呢?那麼我還有法身也要保護你,這一點是保證的。那麼你們以後怎麼傳功哪?我也跟大家說的很明白。我們全國各地的輔導站和學員人人都可以去傳功,但是不准收錢,人人都不准收費,連輔導站都不准收費的。義務傳功,真正修煉是積功德,而不求名利的,就是這樣傳。如果你真想這樣做,你說我就拿法輪大法來掙錢,那麼好,你甚麼都沒有了,我的法身會把甚麼東西都給你收回來,不允許你用這個東西破壞這個法的。我們這個問題說的很明確。所以你也不要擔心,說我傳了功,人家能不能有法輪和機制哪?一樣有。你一傳我法身就知道。

  那麼沒有人教他,看書能不能學?能不能得?照樣能得。咱們比如說,釋迦牟尼佛也好,老子也好,或者是其他覺者也好,不在世多少年了,可是那一門的人還是在修,古代也確實修出一些人。為甚麼呢?因為法身是在的,我們很多學員可能看到了。我那個照片上,就是那些書中我的照片,好像眼睛會動,或者有人看到身體動,或者有其它的感覺,有人說老師這上有法身。還不只是那個照片上有,因為我們這裏有新學員,不便說的太高。我告訴大家,只要你去學,你拿著書,拿著錄像帶,拿錄音帶去看去聽都是同樣能得。就怕你不修,說我光煉動作,我就想得這些超常的東西,那是絕對不可能的。你們真正去修煉才能得到這些東西。剛才我講了這樣一個問題,是給我們許多老學員講的,新學員聽一聽也是有好處的。

  還有一個問題,我講一講治病。有人講,有許多人思想很頑固,很固執。甚至有一些個西醫的大夫也抱有這樣的想法,他說你用功能治病還要我們醫院幹啥?也就是言外之意不承認功能治病,但是他又沒有道理,這句話講的很不講理。那麼功能不能治病?

  我們發現淺層次修煉的人,他治不了根本,但是他能治到表面。稍微高一點的,他可以把你這個病給推移,往後推移,現在感覺好了,它過多少年以後會再犯,或者轉化成其它的難,或者把它推移到其他親朋好友身上去,他可以做成這種事。真正要治好這個病,那必須得是有這樣能力的人,也就是說他可以給人消業,可是這不是一般人能做的來的。必須得是有這樣能力的人,還得針對那些個真正修煉的人才能這樣做的,而給常人隨隨便便做是絕對不允許的。因為這是等於這個人做了壞事之後可以不還。

  那麼這裏邊就有個理了,也就是說功能夠治病。在這麼多年中,有多少人經過自身的鍛練,或者是修煉人把病給治好了,有目共睹,誰也抹殺不了這個事實,也就是說它能夠治病。高層次上修煉的東西,把它拿出來在低層次上給人祛病,當然就能顯示出來奇效。病人有的開始重德了,有的人在常人社會中是個很好的人,煉功後他就能夠好病。可是修煉它是一種超常的東西,那麼它有超常的理跟著,所以你把這個東西拿來大面積的干擾常人社會,那是絕對不允許的。氣功要搞起甚麼醫院來,搞起門診來,搞起康復中心來,它的治療效果一落千丈,保證是這樣的。

  大家知道,真正有功夫的人看病就一次。消的業太大是不行的。病基本上一次都能好。功打出來,也不講甚麼手法,哪有甚麼手法?功能打出來,通過任何一個身體部位都可以打出來,功打上去了,病就好了。本來不講甚麼手法,可是假氣功師為了騙人搞出甚麼治療手法,甚麼排呀,泄呀,甚麼補啊,甚麼一把抓呀,甚麼氣針啊、電針啊,甚麼光照啊,甚麼亂七八糟這個那個手法可多了。本來修煉人的功怎麼打出去都行的,還講甚麼手法呀,根本就不是那麼回事,那都是有些人為了掙錢編出來的。真正修煉,實質上就是這麼回事。

  可是常人中的病不能隨隨便便的給人動。一旦這個氣功搞起醫院來,治療效果就一落千丈,就不行了。因為不能用超常的東西隨便大面積的干擾常人社會,常人就在常人這個層次面中,是由最低層法管的。那麼用高層次中的法來干涉常人中的理、常人這一層的法,你想那還了得嗎?等於是破壞宇宙的理,破壞常人空間的理。所以你要真正搞起醫院來,你的治療效果,就必須得和常人醫院的治療效果是一樣的。所以你看吧,凡是搞起醫院、治療康復中心的,搞起氣功治病這樣的,它治療時也來個甚麼幾個療程,幾個療程的治。聽起來很可笑,氣功還要治幾個療程,所以它治療效果就不好,從某方面還不如人家醫院治的。就出現這個問題,因為它是超常的。

  人在修煉過程中出了慈悲心,看眾生很苦,自身又已經出三界了,功高了幫人家動一動,有針對性的這是允許的。說你隨便的去幹,這就是不允許的。當這個人修煉到很高層次的時候,他能夠一下子使很多人很多人好病。可是修煉到這個層次的人,他發現人的那個病不能夠隨便給動的,他看到了這個理。病業都是有因緣關係的,人都是在還業。你隨便給去掉了等於是可以做壞事不還業,它有這樣個理跟著。那麼有的人講了,氣功治病,從某種意義上講,它還是給你解除了現時的痛苦。其實醫院治病何止不是這樣哪?它只不過是給你推移,那個業它拿不掉的。

  我們所說那個病的實質是在另外的空間裏的問題反映到這個空間來,如身體哪裏長東西了、發炎了等等產生了病毒和細菌。小一點的業,密集度很大的,反映到這層空間就是病毒;大一點的業力,那就是細菌,我們看就是這東西,在另外空間裏存在,人怎能根治呢?因為這層空間你還突不破哪。業就是黑乎乎一團一團的那個業力。所以我們在修煉界不講病,不談病,都是業力,就是這個問題。我剛才講了,實質上那個病不能隨便動的。你說出自於慈悲心,特殊的環境下,幫人動一動這是可以的。為了個人的名利,為了錢,為了利益去做,這不行,它有這樣個理跟著的。

  那麼有人講了,那治病不是為普度眾生嗎?那不是做好事嗎?末法時期那個經書都被曲解了。你翻翻那個《大藏經》裏邊有沒有說給常人治病是普度眾生之說?根本就沒有。普度眾生是指在常人這個苦的環境中,把你度化到高層次上去,讓你永遠不在這裏邊受苦了,是這個意思,這叫真正的普度眾生,從根本上解決人的問題。而說給常人治病是普度眾生,那是現在那個假氣功師的說法,為了掙錢編出來的,佛度人之說根本不是這個目地。大家想一想給人治病是普度眾生,你說那個佛本事大不大?那個高層次的大佛,腳都比你地球大,一揮手全人類的病都沒有了。他為甚麼不做呢?這多好,普度眾生嘛。人就是這樣的,你欠了業你就得還的,不能破壞這個理的。人自己造的業就得還。你想修煉你就得一邊修心性一邊還業往回返。咱舉個例子,比如說這個人想要出國了,到一個比較富的國家享福了。那麼你在這個國家欠的債你都得還,你撲了撲了走了,那哪行呢?都得還完你才能走。也就是說這個意思,你要修煉你就要吃苦,它有這樣一個理。當然修大法的可以消去一部份,不給你消一部份,你就無法修了。人是業滾業滾到這一步上來的,那障礙太大了,所以必須得給你消一部份才能修。我剛才講治病順便給大家說一下其中的道理。

  那麼為甚麼有些氣功師講,學我的功三天能治病、五天能治病,十天你就能治病?當個氣功師,參加學習班下來都是氣功大夫。那又為甚麼大多數他達不到呢?為甚麼有少數人卻能夠給人家治好了一些病呢?是甚麼原因呢?達不到是因為它破壞常人的理是不允許的。那麼為甚麼個別的人伸手治病給人家真治好了幾個哪?自己高興的不行,更加信服那個所謂的氣功師?我告訴你,那是個別人上當受騙。那個這樣幹的所謂氣功師往往都是附體的,因為附體的它也有一些功,它沒有功它還治不了病,它甚至還有功能。它給你一點信息,給那麼一點能量,可是能量它是消耗的。你治一個病,它消耗一部份;再治一點又消耗下去了,你再治幾個沒了,從此以後你要給人治病的執著心卻強烈的很。消耗沒了,你再治它就不好了。

  那麼不好了,會出現一個問題,甚麼問題呀?你再治病就是用自己的根基,跟別人交換病。甚麼意思呢?就是這個宇宙中有個理叫作「不失者不得」,得你就得失。你別看你得了不好的東西,因為你治不好人家的病,你一味想要別人病好,那怎麼辦呢?這個病你得去吧,讓病人好,因為你就想讓他的病好嘛。有的人寧可自己得病也要治好他,不是因為發自慈悲心,非得讓他好,他怕他丟名。你看看這氣功師把人害到甚麼成度?這個名利心起的多重,這個名利心把人害的多厲害,他怕他丟名他才這樣想的,非得讓他好這個病,甚至於自己得都行。好,你得那麼就你得。得交換不能白得,人家那個你別看是病,消下去了就變成德,物質不滅的,它可以轉化的。噢,你給拿去了,好,那麼你就給人家德交換吧。在那邊交換的唯一的東西就是德,把德給人家,自己要人家的病,他幹了一件最傻的事,這個德多珍貴啊!

  過去宗教中也講,老人也講,今生苦點不要緊,多做點好事積德,下輩子就有福了。那言外之意就是這個德可以給你帶來財,帶來官。其實哪,我們也發現了它是一種交換形式。你想得那個財的時候,你沒有那個德去交換你就得不來。有人做生意,一做就很大;有人乾做沒有,他沒有德,德很少,交換不來;有的人,我跟你說,那個德要少了,你要飯都要不來,你得給人家德,人家才給你飯的,在那邊有個交換形式的。所以你沒有德啥都沒有,全是黑色的業力,那麼這個人就是十惡不赦。面臨著徹底毀滅,元神都要銷毀的,那叫形神全滅,很可怕的事情。銷毀時層層往下銷毀著生命,承受所有罪惡的同時生命在消亡。

  這個德既然是這麼珍貴的東西,那麼能隨便的給人家嗎?你說那個氣功師不在害人嗎?害人還害他自己,他做惡太多。他叫你給人家治病,起了執著心之後,你根基要好,就用自己的德給人家看病,把病拿到你身上來,把德給他人。這些年有多少這樣的人給人家看完病,自己像得一場大病似的,回家難受去了。有多少這樣的人呢,不簡直太多了嗎?哪個人看病不是這樣的?其實都是這樣,給人看完病他難受去了,你就是用你的德跟人交換病。這還不算,你本來是一個能圓滿的人,可以往高層次上修得正果的,它一下子把你毀了。毀到甚麼成度啊?人的名利心是最難去的。誰要說自己好那簡直就美滋滋的,人人都有潛在的這樣一種很頑固的意識。誰要捧起自己,那簡直就飄飄然了;誰要叫你一聲氣功師,哎喲,你給我治好病了,你本事真大,你簡直就不知道多麼美了。

  那麼這個名利心一起,大家想一想,要給你去掉這個心太難了。有多少人我告訴他,不讓他治病,他就是手癢癢,非要給人治。這個名利心起了,怎麼去啊?而且給人治病的時候,和病人形成一個場。因為你在世間法修煉,不管你修煉多高,你沒有防護自己的能力,你必然和病人是溝通的一個場,病人身上的病氣都返到你身上來。甚至於你比病人身上的病氣還多,可是病的根子在他那裏你動不了,你也治不好。他減輕了一點黑氣了,他覺的舒服了,這邊你難受去了。久而久之的,你一個病、兩個病你不在乎,久而久之的,誰的病你都給看,你甚麼病氣都弄的一身。有的氣功師告訴你往出排,我告訴你,修煉還得是修在自己,功在師父。你自己的常人之手,常人的意念能做了這些事情嗎?你要能把那病氣排出去,你自己得的長期不癒的病你排出去了嗎?你根本就排不出去的。所以感覺著氣往下走,好氣壞氣是一樣走的,走出去還要抽回來的,所以他不把你害的夠嗆嗎?你自己弄的一身髒,那個黑病氣是甚麼?就是業,反映到這個空間的身體上就是病。你自己遭一身病,名利心還起來了,這個心還難去,你給人看病你難受。

  在世間法修煉,很多人都不知道,開始一上來修煉的時候就是淨化身體。用氣灌通身體,把身體灌淨了,就這個目地,為高層次上修煉做準備,再打一些個基礎上的東西。到高層次上修煉,也是在不斷淨化、不斷淨化,更純淨、更純淨、更純淨,最後被高能量物質代替。整個世間法修煉都是在純淨自己的身體。那麼你想一想,你不斷的給人治病,不斷的把髒東西往自己身上弄,你不正好和修煉相違背嗎?你給人看病,你是真正的發自於那個大慈悲嗎?你不是。你是名利心指使的,你不是為了錢也是為了名。能看病了,手就癢癢,不給人看,好像顯不出本事,它不是這回事嗎?那麼修煉不就是去人的執著心嗎?你說這顆心怎麼去?他把你害的真不淺,所以我們這裏把不治病的根本原因講出來了。

  真正能夠治病的,修煉的很高的人,但是也可能沒有開悟。這種人偶爾的看到好人給治一下,這是可以的,但是往往是不留名不計報的,多數是這樣。其實他也不能夠根本的解決問題,他只能把這個難給你推移,從我們這個表面的物質空間給你壓下去,壓到深層物質空間中去,但是它終究還會返上來的。還有就是他把這個東西給你轉化,轉化成你不得病,讓你遭災。有許多修煉方法是副意識修煉。你別看他有功,他自己有甚麼功?甚麼形態?那功是甚麼狀態?怎麼出來的?怎麼修煉過來的?那功存在於哪兒?他根本甚麼都不懂,他只知道去做,其實做那件事情是副意識做的,副元神在修嘛。所以他給你推移或者轉化到其他人身上,隨便轉化也不行,只能是親朋好友。但是還是有交換條件的,不能白給人病,你得付出,它有這樣層理。

  講到這兒了跟大家說,你別看有些氣功師名氣很大,他完全是在禍亂人類社會,現在很少有塊淨土。我們常人社會的工作單位都是一樣,哪個單位沒有那些個破壞我們人類社會、常人社會的事情呀?到處都是魔。氣功本身就是修煉,這塊能是淨土嗎?有人破壞我們法輪大法,為甚麼呢?還不是為了名和利他得不到了。當然這個魔要不存在還不行。這個魔要不存在那也太好修了,你這法輪大法甚麼障礙都沒有就往上修,這也太簡單了。因為去人的心方方面面都得體現出來的,特別是我們法輪大法有的煉功點上,出現了這樣的人,自己說我就是佛了,你們別跟李洪志學了。為甚麼會有這個現象呢?就是從根本上看你動不動搖?一直到你修煉到最後一步,還考驗你這顆心,看你從根本上對法認不認識、穩不穩定的問題。方方面面都得提高,都得紮實。

  我講到這兒,跟大家說一個問題:將來世間小道小法治病還可能存在的,它只不過就是那種形式存在的。它怎麼治的,我也講了,能力很小。小病可以治,大病治不了。但是極個別修煉的人,針對個別極少數人也可以做,但是大面積的干擾社會,這種事情保證他做不來。有的所謂的氣功師辦很多人的班教人下去治病,都成氣功大夫,甚麼病都能治。要按這個說,那人類都沒有病了,他不可能達到的,就是這樣一個理。但是能不能治病呢?治就是那個狀態,就是那種形式,所以我們法輪大法是往高層次上傳功,真正的修煉。

  真正的修煉就等於是度人,所以我也跟大家說明白了,真正修煉法輪大法,你就不能動手給人治病。你要真正治病,就視為破壞這個法,禍亂這個法。所以你只要去給人家治病,我也就不會把那麼珍貴的東西叫你把他破壞了,污染了,那麼我的法身都會把法輪和機制等一切都收回來。你看哪個真正修煉的人,給人開門看病,搞這種事。過去那個修道的人也好,修佛的和尚也好,哪有說給你看病的?用藥治病是有的,或者極個別的運用功能治病是允許的,還得有條件的去做,無條件的還不行。咱們這個事情說明白了,利害關係我也跟大家講了,確實是對你傷害是很大很大的。你沒想一想,一個氣功師要給人家治病,得經過幾十年的修煉才能修煉出來那個功能,才能修煉出來那個本事。噢,你學了三天能治病、五天能治病,十天能治病,這不兒戲一樣嗎?都有思想怎麼不想一想?你三天就是氣功師了,我說這個「道」修起來也太容易了,像地上的這個石頭一樣,撿起來就成佛了。這個問題就講這麼多,因為要講的東西實在太多,辦班講十五、六個小時的東西也不可能一下都給大家講出來。

  要想修煉,我說就是要把法學好,我們法輪大法的《轉法輪》這本書已經出來了,整個都是我講課的內容,完整的把他拿出來了,所以這可以作為將來在我們這一門中修煉的依據。不多講了,簡單的就講這麼多了。最後希望大家在這個大法的修煉中早日功成圓滿!